我去过芽庄两次,一次是和妈妈一起去的,那是2016年6月份左右的事情,我和她玩了历史名城河内(那里的Hanoi塔是数学爱好者的天堂),胡志明市(越南首都),还有芽庄(我觉得可以理解为越南的深圳吧,毕竟都是沿海城市)。2017年3月份自己一个人又去了一次,这次自己是直奔芽庄了。
我和妈妈是乘坐飞机往返于上述三个城市的。可能是社会主义国家的缘故吧,越南航空——Vietnam Jet Air非常便宜,不同城市的单程票价有时候只需要80多元,甚至比他们国内的火车还要便宜。但是,想要过来的朋友请在国内提前办理好签证哦!越南并不提供给中国落地签,至于原因,我觉得应该还是领土争端吧——就像菲律宾的“黄岩岛”一样,越南也和中国存在一些岛屿纷争,所以需要先在国内办理好签证。
芽庄的机场建立在远离市区的一片安静的郊区上,你需要大城当地的巴士,大约半个小时之后,他们就送你到达海边了,这是整个芽庄最美丽的地方,也是我们的目的地。大家看一看下图,是不是很像深圳的大梅沙呢?所以我把芽庄比喻为越南的深圳,也就是这个原因。只是这次不是东海了,而是北太平洋。大梅沙的海的颜色是白里透黑的,而芽庄的海则是蓝里泛青的。相较之大梅沙来说,这里的开发程度更低,显得更加自然一些。
如果你想在海边晒太阳的话,请千万要记得,这里的遮阳伞是需要收取租赁费用的,不是免费提供的。我当时坐在躺椅上,不到10分钟,突然有一个彪悍的越南大汉走过来,说,小鬼,这里是需要收费的,而且没有小时计费,最低2个小时起租(记得好像是50元吧),看着他凶巴巴地拿起拳头,我只好闷不啃声地付钱。所以,大家在没有付钱的时候不要坐上去啊!只要你坐了,那些人就会把你当做勒索对象了。
在距离芽庄不远的地方,有一个泥巴浴中心(I-Resort),大家可以静静地泡在泥巴里面,也可以在躺椅上让越南的美女技师用泥巴为你做SPA。据说这里的泥浴是用地表下的泉水和泥巴混合而成的,具有很高的矿物质含量,浸泡之后,对你的身体健康绝对是有益的。越南式按摩的价格是很低廉的,只需要20美金,你便可以体验到一次非常享受的SPA,让你的肌肤在泥矿中得到全身心的放松。
如果您是SPA的专业人士的话,可以去芽庄喜来登酒店的SPA中心体验这里的按摩服务,我自己在2017年3月份有在这里做过双人越南式SPA,技师会放置芳香的花朵,灯光,音乐都是非常搭配的,我自己不是太受力,所以也要求技师按得柔软一些。整个流程走下来,我觉得浑身非常放松。按完之后,穿上衣服,他们还未我准备了一份精美的浓茶,喝罢之后,觉得很活血。自己回到酒店以后,远远眺望那人潮散去,宁静的海边,仿佛又回到了我在大梅沙的那段日子里。
值得一提的是,越南的海边并不止有芽庄这一处哦!在一个名不见经传的越南村庄里——Dango村,有几个瑞典人专门在这里修筑了一片豪宅。我再那边休息了将近一个星期,每天看海,在游泳池边游泳。我的生日是3月25日,当时我在Dango,那些瑞典朋友甚至为我专门举办了一场生日Party!大家吃着牛排,鸡肉,猪肉,聊得非常开心。我想,天底下最懂得享受生活的要属法国人和瑞典人了,他们都在这里修筑堡垒,我相信越南的许多海边应该都值得一去吧!

本游记著作权归@吴昊的分享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