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暑
当我第一眼看到白沙湖,真的有被震撼到!主要是那座山,那竟然是一座由白色沙子堆积而成的高山,山顶还有雪!(想看的尽早去看,这座山以后就要消失了,可能速度还会很快的那种,原由自己去查)
不得不说,老天对新疆是有偏心的,这座白沙山已经很科幻了,山下还有如此梦幻的湖泊。
在不同光影的照射下,白沙山和白沙湖会呈现不一样的颜色。即便我这次去是阴天,湖面还是很蓝很蓝。
如果问有哪些地方是新疆必看,白沙湖一定首当其中。
看到白沙湖的第一眼,我脑海里浮现的就是电影《沙丘》的画面。但沙丘中的沙漠可没有白沙湖好看。
白沙山和白沙湖更具美学和梦幻感,远看就如一幅科幻电影画报,一点都不真实的那种感觉。
————
👉摄影攻略:
1.关于衣服:切记不要穿蓝色青绿色系和深色系的衣服(图中两位模特就是刚好一个蓝色衣服,一个深色系衣服。所以模特入镜之后人物效果一般)
2.开车即将到达景区核心位置之前的路边是拍摄的最佳位置(但是往往车多人多全部都会入境,只能后期p掉)

👉交通攻略
1.核心区域,有停车场(观景台不用门票,但是想在停车场停车就要买门票了)
🔺可以选择免费停在距离核心区域的一两米以外的路边(有规划的路边停车点的,停好车之后要走几百米才能到观景台,这样就可以省掉门票和车费的费用)

👉其他注意事项:
1.穿好衣服,到达观景台,特别是湖边,风会很大很冷。
2.车子停的比较远,又要去湖边拍照的话,记得带好所有的防晒用品。做好防晒工作!
————
◾再说说电影《沙丘》
这不仅是一部史诗级经典科幻巨作,也是奥斯卡获奖最多的影片,导演的审美也是极具丰富美学体系的。如果是想看剧情的就不要看了,就真有点无聊。但如果你想研究摄影美学,构图,色调等等,《沙丘》可以说是必须去多刷的一部电影。
◾【电影《沙丘》适合人群】
✔️摄影迷,想研究摄影美学,构图,色彩,色调,配乐。
✔️科幻小说迷
✔️高级特效爱好者
👉建议在看电影之前先去刷一遍电影简介。

本游记著作权归@小尤徒步迹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