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出门旅游的时候,总有人说羡慕我。其实又何必羡慕别人。只要你想,一切皆可。
远方有多远?
未来是多久?
重要的是把握住现在。
脚下有路,远方有诗。
跟着我,一起在 三亚 吃晚玩乐。

关于我

HI,我是你们的小伙伴开心菜菜,一个把旅行当作事业来热爱的女子。
如果你看过我的游记,重走我去过的路,那会是我莫大的荣幸。

三亚的海是中国最美的海

中国 的 东海 、 南海 、渤海、 北海 ......其实都很美,但最美的大海,在我的心目中要属 三亚 ,一年四季温暖的气候,让人们像候鸟一样,纷纷迁徙而来。
在 三亚 东榕美食广场大约20米处左右的位置,也有一片大海,免费开放。
虽然是冬天,但气候很温暖,有的人在海边踩水,我穿着高跟鞋,只能踩踩沙子。
冬天的 三亚 天黑的比较早,建议冬季旅游,去哪里都要趁早。
这片大海,我已经来过一次,第一次是在夏季,阳光很好,天空很蓝。
而这一次,是在冬天,微风不躁,感觉一切都好。
细腻柔软的沙子,白色的浪花,让人的心一下子就空灵与安静起来。
三亚 最值得打卡的免费海湾还有 三亚 湾。
最为人熟知的便是在20公里长的 三亚 湾上,有一个知名免费景点:椰梦长廊

三亚最值得一逛的东榕美食广场

三亚 的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是一个外地人来 三亚 旅游必打卡之地,基本来亚龙湾旅游的人都会住在滨海酒店群中心地段,这个地段的酒店诸如万豪、喜来登、希尔顿、铂尔曼等一线酒店都是游客最爱选择入住的酒店。为了让这些游客在 三亚 不仅能玩得开心,住得开心,也能吃得开心,有老板专门在这些酒店群中心地段建了一座美食广场,那就是东榕美食广场,距离天堂森林公园度假区仅3.5公里,隔壁就是万豪和喜来登酒店,20米外就是一望无际的大海。
地上三层大多是餐饮,粤系、港系、湘系、川系、琼系总有一个系列能满足顾客的口味。而且在一层还开了一家海鲜量贩店。甚至有夜市小吃一条街。
因为美食广场距离海滩非常近,在 三亚 这种一年四季均温暖如春,清爽舒适的城市,很多人喜欢黄昏时分在沙滩踩踩水、嬉戏一番,玩到尽兴才想起去吃饭。为了照顾这些夜猫子或喜欢吃宵夜的人,东榕美食广场营业时间一直持续到24点。
东榕美食广场的每一家餐饮店都不可小觑,这些店家家都是网红店。
在这些网红店里,推荐两家必打卡美食餐厅。

正宗海南菜:杨栏酸鱼汤

店名:杨栏酸鱼汤(亚龙湾东榕美食广场店)
📍地址: 海南 省 三亚 市吉阳区湾月路1号亚龙湾万豪酒店北区东榕美食广场二楼
营业时间:11:00-21:30
交通:打车或者公交24路或27路高尔夫球会站下车。
️美食广场5公里内免费接送
环境:装修的很古色古香,屋顶的灯是鱼的形状很有特色。桌子比较大,还有小房间。一桌适合8-10人用餐。
服务员态度十分热情,进店从门口一路有人打招呼,有上帝般的感受。
✅推荐菜品💯️
️ 海南 酸豆锅底:据说是 海南 疍家菜,里面有鱼和杨梅,汤底酸酸的, 海南 地道的糟粕醋,非常开胃好喝。
龙胆石斑鱼:这个真的是到 三亚 的一道必点菜,鱼肉也不像其他鱼那么松软,这个鱼非常好吃,刺少,带娃的人点这个肯定没错。
️香煎爽口虾饼:出场的仪式非常隆重,干冰起雾,令人大饱眼福,而且吃起来很弹很香。
椰子饭拼竹筒饭:带着椰子的香气,很糯,很香。
白切 文昌 阉鸡:肉质很细嫩,皮很滑很脆很弹。
️椰奶清补凉:带着果肉,很清甜,实在是值得推荐。
温馨提示:
️周边5公里内五星级酒店云集,像红树林,希尔顿,铂尔曼,万豪等。
️20米内就有海滩,可以下海游泳。
️附近景点:
#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
#海旅免税城

正宗海南菜:椰小鸡

如果你去 三亚 旅游,到了饭点去到椰小鸡的任何一家门店前,一定会看到这样的情景:店前放了许多张椅子,每张椅子上都坐着排号等位的人。
其火爆程度令人惊叹。
不仅仅是因为这家叫椰小鸡的店出品的美食好吃,另外一个原因可能跟王思聪有关------他投资了椰小鸡。这就意味着,只要走进椰小鸡,便走进了王校长家的店。
明星投资餐饮并不奇怪,许多明星都有涉足。像韩寒开过连锁餐厅、Angelababy开过咖啡店、杜海涛开过自助餐厅,孟非的小面馆更是火了很长一段时间。虽然有些明星因为经营不善,生意不佳,但王校长投资的椰小鸡生意绝对是火爆。
在东榕美食广场的3楼,是椰小鸡的分店之一。椰小鸡的用餐座位并不算特别多,但里面的装修很是用心,让人忍不住进了餐厅就想拍几张照片,发发朋友圈,无形中也给椰小鸡做了免费宣传。
我们点了王思聪同款套餐,地道 海南 味,正宗椰子鸡。足够3-4人用餐。
椰子鸡的锅底用了三个椰青,怕觉得太甜,加了一支350ml的矿泉水,据说加点盐会增加甜度,我们又加了一勺盐。椰汁及椰肉含有大量蛋白质,加上肉质鲜美的 文昌 鸡,养颜滋润,香味浓郁。三个青椰一锅汤,配上野生小马蹄,原汁原味,风味独特。
说起这 文昌 鸡,可是非常讲究的,椰小鸡的 文昌 鸡选用125天跟158天的鸡,第一次吃推荐125天,口感比较嫩,158天味道比较香,适合吃鸡高手!
等喝了椰子汤底吃了 文昌 鸡后,再涮雪花西冷牛肉,大片的肥牛肥瘦均匀,厚薄适中,上面还有好看的 大理 花纹,放入滚烫的汤底中,不出30秒,熟透牛肉立马蜷缩起来,入口肉质细嫩松软,是食肉爱好者最佳选择。
金砖豆腐也很好吃。据说是椰小鸡的行政总厨参赛获奖作品,外脆里嫩,咬一口感觉咬下了整个人生。
海南 黑猪肉粽是来 三亚 必吃的一道美食。是 海南 三 大名 粽之一,甘、香、糯、韧,甜咸适中,香糯可口,丝毫不油腻。
店里的渐变碟豆花非常奇特,蝶豆花中花青成分是碱性,遇到酸性金桔汁,就会由蓝变紫,挤上几滴青桔汁搅动一下,会改变成不同的颜色,是一款高颜值的“魔法饮料。”
另外还有青菜等。吃完只想夸赞王校长对美食的追求品味真不错。另外,店里的服务员个个热情照到,男的帅,女的美,不知道是不是王校长让食客们赏心悦目刻意为之的呢?
椰小鸡在 三亚 有诸多分店,分布在 三亚 市区、海旅免税店、椰梦长廊青春里、大 东海 、亚龙湾、 三亚 湾、海棠湾等,游客可就近体验。

三亚最值得一坐的船:郑和古船

据说 三亚 以前叫做三丫,因为 三亚 河的两条河道在汇入大海时像一个“丫“字。
乘坐郑和古船最大的亮点是,坐上明朝仿古游船,赏凤凰岛夜景和鹿回头山景。
它的船身为虎头龙身,按照明朝郑和出海的船所打造。据说花费3000万。
古船一共有4层。一层为电影院,二层为演艺厅,一般游客活动场所也在这一层。三层为VIP厅,4层为卡拉 OK厅。
装饰也可圈可点。
每一层都有360度观景台
这是沿途能看到的风景。
据说港口也有明星的船。说不定能偶遇明星。
一楼船里面有表演。
整个行程约70分钟。
一天有三班。18:00、19:10、20:20
不过按人数会调整班次。
乘船码头: 三亚 游船旅游中心

最值得一去的海岛:西岛

三亚 有座美丽的海岛叫做西岛。岛上有原住民3000多人。
西岛的海非常美丽,海水也比较蓝,有很多海上旅游项目。拖曳伞、玻璃船、快艇观光、珊瑚礁潜水几个项目非常使合不喜欢太刺激人游客。
西岛上面有自助餐,100多一位。

最值得一逛的购物街:三亚国际免税城

三亚 国际免税城是最值得一逛的购物商场。因为很多国际大牌甚至比 香港 和 澳门 都便宜。
三亚 国际免税城总建筑面积约12万平方米,商业面积达7.2万平方米,是全球规模最大的单体免税店。
一共有A、B两幢,每幢各好几层,衣服、包包、首饰......化妆品,基本你想要买的,这里全都有。
不过人流比较拥挤,建议一定要早点去。

海棠湾最值得一逛的免费景点

海棠湾最值得一逛的免费景点有海棠广场,能够看到大海,但我今天要推荐的是海昌梦幻不夜城。
从门口进去,人不是很多。
一眼就看到了这个大的“ 三亚 之眼”。
不过坐的人也不多。
换个角度,像不像火箭?
在这里面拍照很好看哦。
里面还有海豚表演场。总之,这里适合慢慢逛,慢慢拍,慢慢吃。一直到夜晚,景色会更美。我们因为赶时间,没有逛夜景,有些遗憾。

海棠68环球美食街

来到海棠湾,必来68环球美食街。与红树林酒店距离非常近,与亚特兰蒂斯水世界也非常近。
这里汇聚着诸多美食店。
在68环球美食街有个海鲜超市,明码标价,童叟无欺,想吃海鲜可以亲自到这里挑选。
推荐三家非常具有特色的美食店。
1、泰越轩
店名:泰越轩泰越料理
📍地址: 海南 省 三亚 市海棠北路海棠68环球美食街中心2楼
营业时间11:00-14:30,17:00-21:30
人均消费:100元
交通:5公里内免费接送,除打车外可坐公交到“环球美食城”站下车。
强烈推荐这些菜品💯
️泰式冬阴功虾🦐汤:我一直对冬荫功汤很厚爱,酸甜味,虾的个头很大,一人一个小例锅,有时候喝一口汤,吃一口饭,简直不要太爽。
菠萝海鲜炒饭:这个是店里的招牌,有虾肉,菠萝粒还有搭配了一些坚果粒,非常美味。
泰国北部 小吃:好多人说这个是黑暗料理,其实味 道真 的真的很赞,吃的时候将各种口味的料理,例如腰果,柠檬,小米辣,小虾米,洋葱一起包进鱼腥草叶子里,然后一口吃下去,各种口味同时在口腔爆发,最后嘴里回甘,别提多好吃了。
咖喱蟹:不得不说太好吃了,服务员还帮忙开蟹肉,很鲜很肥。
另外,店里的泰式明炉猪颈肉,泰式碎牛肉生菜包味道也很赞。另外甜品的话推荐泰式红珍珠。
环境:餐厅是那种圆形的,有点像围楼那种形状,服务员穿的也是异国风情服装。
2、达叔海鲜加工广场
不得不说达叔家的生意实在是太过火爆了‍‍‍‍️‍‍👬,我们到的时候是下午6点左右,排在我们前面的竟然有40桌!
他家海鲜特别便宜,离店不远处就是海鲜超市,现买现做,鲜活的龙虾108元,鲍鱼30元,石斑鱼28块!简直不要太便宜!
他家晚上特别热闹,门口有个舞台👭,可以点歌,有乐队现场演唱,可以一边吃海鲜一边看演出!
美食街还能逛街购物,从停车场📸能看到超漂亮的红树林酒店,逛完免税店,千万记得再来这里吃海鲜,无论是味道,还是摆盘,都可圈可点。
他家店面很大,夏天可以坐在屋内享受空调,冬天可以坐在外面享受音乐。听说很多明星有时候也会来这里吃,搞不好还能偶遇!
✅推荐菜品️:💯
️避风塘炒和乐蟹:店里的爆款,也是店里的主打招牌菜,又香又鲜,和乐蟹超级肥美,好吃到爆!
达叔秘制烤鸡:现烤现卖,色泽诱人,皮酥肉🥩嫩,由 香港 厨王亚军亲手烤制,吃完记得吮手指。
️鼓汁蒸鲍鱼:肉质紧实,富有弹性,点缀着豆鼓,味道竟然非常赞!我一个人吃了3个!
芝士焗 波士顿 龙虾:浓浓的芝士,衬托着龙虾的鲜美,吃起来很有仪式感。
蒜蓉开边蒸 波士顿 龙虾:这里的龙虾实在是太便宜了,我们点了两种做法,蒜蓉的香也掩盖不住龙虾的鲜、滑、肥、厚、嫩、弹,我一个人吃了半个!
另外,店里的清蒸龙胆石斑鱼味道也非常赞,肉质又鲜又嫩,而且刺少。还有冬阴功贝贝锅,非常开胃,连汤汁都好鲜!来 三亚 旅游聚会可要记得来这里吃,良心推荐!
地址: #达叔海鲜加工广场(海棠68店)
3、海之眼音乐餐厅
晚上,68环球美食街还有家海之眼音乐餐厅,也值得打卡。
一边听音乐,看表演,一边用餐。
它家几个美食区,360环绕着舞台。
我们点了很多很多。。。。
注意事项:适合所有年龄的人用餐。

三亚 是一个让人爱也爱不够的城市。
三亚 的美食让人吃过便会一直惦记的味道。
此时此刻,我已经迫不及待想等待下回的 三亚 之旅了。

本游记著作权归@开心菜菜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