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去 海南 是2002年,那一次就喜欢上了椰树、海边。有了孩子之后,在她2岁不到(24个月之前机票一折)的时候连着去了两次 三亚 ,孩子喜欢,我更喜欢。直到2016年到现在,因为工作和旅游的缘故,我总共去了20次 三亚 , 三亚 已然像我的娘家了。各个湾的酒店基本都被我住遍了,热门和小众的景点也去了,所以正好想去 海南 度假的你们,请收藏好这份攻略。
不知从几时起,一到冬天就想往 三亚 跑。冬天的 上海 特别冷,没有供暖,寒风刺骨,一直羡慕北方天寒地冻但有供暖的小伙伴们。 上海 到 三亚 非常方便,飞行时间大约三个半小时就能抵挡 三亚 凤凰机场。 中国 的海岛游选择中, 三亚 真的是个非常不错的城市,一年四季如夏,冬天还能穿短袖,空气质量又好,品种繁多又新鲜的水果海鲜又是那么吸引人。而且 上海 飞 三亚 的航班多,时间好,所以很多亲子家庭第一次带孩子旅行都会选择 三亚 。
经常带孩子去 三亚 ,我家的猪爸不高兴了,他说看你们去了那么多次 三亚 ,也带我去一次呗。想想也是,结婚了那么久,孩子也大了,陪伴我最久的还是他。他平时工作忙,不方便请假,碰巧今年加班存了假期,也没那么忙。还有个原因,就是下个月就是我的生日,哈哈~小心思后面再跟你们讲,给他买张机票出发去 三亚 过几天二人世界,中年夫妻有时也需要独自去旅行,找找甜蜜的感觉,仪式感很重要。
在旅行的花销中,机票和酒店费用是大头。特别是寒暑假,早早想着带上家人去 三亚 度假,但是这几个月的机票价格只高不低,那么下面我的小诀窍保管可以帮到你。

飞三亚机票不便宜,有个小窍门

今年各大航司都推出了随心飞,我也不例外,东航一开售,我立马买了周末随心飞。单程只需付50元机建费,万一需要改期,退票也会返回这50元机建费,不过前提还需要提早做出行安排。2020年12月31日周末随心飞到期,会有更多的人选择换票, 三亚 绝对是今年冬季最热门的海岛旅游城市。
假如你没有随心飞,那你可以选择你所在的城市先飞 海口 。 比如 上海 飞 海口 美兰机场的机票就是比飞 三亚 凤凰机场的便宜。到了美兰机场坐火车1个小时38分钟就到 三亚 凤凰机场了,火车票95元。而凤凰机场站的上面就是 三亚 凤凰机场,非常的方便。
左图是飞 海口 美兰机场,右图是飞 三亚 凤凰机场,大家可以根据出行日期自行比较一下。买到了价格便宜的机票,第二部就是选择酒店了。因为机票价格会一直上下浮动,有合算的赶紧下手。相对来说,酒店价格上下浮动并不大,除非你入住日期是国定假日,周末双休日不会有很多变动。

三亚旅行有种方式叫泡特色酒店

很少有城市会像 三亚 那样,你所知道的酒店品牌都入驻在了 三亚 。以前人们旅行总喜欢赶景点,一个景点接着下一个赶,疲惫不堪不说,体验感真的好吗?现在的人们休假会把悠闲地度假放在首位,所以在 三亚 泡酒店也成为了一种特殊的旅行方式。
三亚 的酒店风格都不同、亲子酒店、时尚酒店、设计师酒店非常多。首次去 三亚 的朋友一般会选择5天4晚,那么该如何选择酒店呢?
兔子建议首次去 三亚 的朋友及亲子家庭一定要选一家酒店有自带沙滩的,毕竟我们去 三亚 就是去感受海风沙滩的,孩子们最爱的就是玩沙游泳,那就可以选择亚龙湾的酒店。还有2晚我推荐你们选择海棠湾的酒店,因为现在新的酒店全部开在海棠湾,很多高规格的酒店都在海棠湾。出高出不多的钱住最新的酒店不香吗?所以我给出的推荐就是不要全部住在同一家酒店,预订2家不同的酒店感受一下。可能有朋友问既然海棠湾酒店很新为什么不推荐全程住那里呢?因为海棠湾海浪较大,海棠湾政府有规定不能下海游泳,那么对于喜爱游海泳的朋友就有点遗憾了。住在自带沙滩的亚龙湾酒店,游泳、玩水上项目都可以实现了。
拍日落最美的地方在 三亚 湾椰梦长廊,而拍日出最美的地方在海棠湾,要是喜欢摄影的朋友,可以选择住2晚海棠湾,住2晚 三亚 湾。
海棠湾索菲特酒店的海边
三亚 海棠湾天房洲际度假酒店的涛海洋餐厅,有海底隧道,不止只有“大鱼缸”。
这是 三亚 湾铂尔曼酒店的别墅房,酒店旁边就是看最美日落的地方——椰梦长廊。
别墅总共有3层,一楼有厨房,负一楼还带一个泳池,住的是相当的惬意。
别墅里的私家泳池

三亚旅行需要租车吗

假如你不租车,那么就只能去 三亚 那些大众的热门景点,因为那些景点不是很远, 比如 宋城鹿回头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打车费也不贵。我是这次出行前听了朋友的建议,搜了一下租车,每天租车费只要50元,这个性价比也太高了。何况这次带着我家司机,果断下单,定了一辆现代家轿,三天总计158元,几个OTA平台上都可以找到租车公司,自己比较下价格。

如何提车

到了机场后,租车公司会派车(我们那家开了辆别克商务车)来接,3个家庭一起上车,十分钟就到租车点了。办理相关手续,用芝麻信用还可以免付押金,洗车后就能开走了。我们订的车给升级,给了一辆红色的SUV,虽然是国产车,但是SUV宽敞,猪爸也喜欢开大车。
取车的人可不少,因为自驾环岛游是非常方便的选择,特别适合行李多的一家老小出行。

三亚真的是国内海岛游最佳选择

三亚 从之前我们所知的 三亚 湾、亚龙湾、大 东海 ,发展到现在的七 大湾 。越来越多的人还去了清水湾、 海口 , 万宁 。七 大湾 建造了酒店群,全世界顶级酒店都在这里,同时还有着太多值得体验的美景 和美 食。适合亲子家庭寒暑假游、老年朋友过冬游、新婚夫妻蜜月游以及上班族的度假游。对了,今年特别多的新人选择在 三亚 拍婚纱照办婚礼。

先来了解下七大湾有哪些

三亚 是热带海洋性季风气候,东邻 陵水 县,西接 乐东 县,北毗 保亭 县,南临 南海 。原先的三大海湾扩大成四大海湾,到现在的七大海湾,大家可以根据自己想去的景点来定选择哪个海湾的酒店。
⭐️ 三亚 湾:离 三亚 凤凰机场及高铁站最近,在市区。物价最低,自带沙滩的酒店不多。美食和娱乐场所比较集中,很多朋友回程那几晚会选择入住 三亚 湾的酒店,因为去机场最近。
⭐️优点:物价低,距离市区近。
⭐️缺点:很多酒店没有自带沙滩
⭐️推荐酒店: 三亚 湾红树林度假世界(没有自带海滩,但是酒店的亚马逊水上乐园不错), 三亚 湾铂尔曼酒店(雅高集团旗下,酒店不是特别大,但是别墅房有3层,还自带一个泳池,适合一家四口或六口家庭游)。
⭐️推荐景点: 三亚 千古情、 三亚 湾红树林亚马逊水上乐园。
⭐️推荐美食:第一市场海鲜店、小海豚海鲜广场、抱罗粉、水果、椰子鸡。
三亚 湾铂尔曼的别墅,主卧内布置的非常可爱,房间自带大阳台,可以从阳台看到自己的泳池。
虽然酒店没有自带沙滩,但是可以步行穿过 通道 到椰梦长廊。酒店内还有适合孩子体验的爬椰子树、水上飞毯等玩乐项目。(整理照片发现,带娃去 三亚 次数的确挺多的,稍后会详细写中年夫妇此次的自驾之行)
⭐️大 东海 :物价仅次于 三亚 湾,当初银泰是亚龙湾最好的五星级,620一晚,亚龙湾要翻一倍。
⭐️优点:物价低,沙滩也不错。
⭐️缺点:沙滩酒吧晚上太吵,住在银泰的时候因为离海边近,每晚会听到歌声。
⭐️推荐酒店: 三亚 文华东方酒店
⭐️推荐景点:小 东海 婚纱摄影基地
⭐️推荐美食:张猫猫的店、夜市海鲜烧烤
三亚 的这个拍摄点其实很久之前朋友就跟我提过,但一直不知道具体的方位。婚纱拍摄基地在大 东海 是有两个,一个就是位于我入住的酒店内,还有一个是新开的,但网上查了之后,发现酒店内的那个已经被关闭,而且因为是部队的区域,所以不推荐前往。于是我们去了新开的一个小 东海 婚纱摄影基地。
从我住的酒店打车过去不远,而且没有游客,都是来拍婚纱的。其实人家也是收门票的,看到我们拿出了专业单反和灯,景点收门票的阿姨说游客拿手机拍拍照是可以的,用相机拍是不可以的。不过后来我们没有拿补光灯,还是用相机拍了。小 圣托里尼 的感觉真不错,拍人像好地方。
白色或浅色的裙子拍照最好看,还要带上帽子和配套的耳环。海边、小 圣托里尼 背景很好看。我没有耳洞,是在网上定制了这副耳夹,乳白色藤制的耳环很配海岛拍摄。个人觉得穿白色连衣裙拍摄效果更好,也更仙,前提是要瘦。这里拍情侣写真也很好看,穿情侣T恤站在泳池里也很特别。这些背景里,我最喜欢的就是这个鸟巢,拍背影最合适了。我们赶着太阳不是很烈过去拍,拍完11点已经是非常晒了,做好防晒哦!
既然是婚纱摄影基地,拍摄场景确实不少,当然婚纱公司还会携带很多不同的道具, 比如 说气球。但是作为游客,就不建议携带太多的道具,以防万一。假如不可以进入拍摄,那就白跑了。
⭐️亚龙湾:2008年的时候,亚龙湾在 三亚 是最火的,因为好的亲子酒店都在那里 比如 天域、红树林。亲子酒店集中在亚龙湾,酒店大部分都自带沙滩,沙子细腻,适合海边戏水、挖沙。
⭐️优点:海水蓝的漂亮、沙子细。
⭐️缺点:酒店普遍陈旧,开了有一定年头了。因为不是住店客人也可以进入,记得保管好自己的物品,我就是在咖啡吧弄丢了草帽,被外面的人给捡走了。
⭐️推荐酒店:亚龙湾红树林酒店(海水特别漂亮,自带沙滩,还有不少水上游乐项目)。
⭐️推荐景点: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
⭐️推荐美食:阿浪海鲜、萌哒哒椰子鸡。
亚龙湾红树林酒店的海边,沙子白细,海水特别的蓝。航拍需要提早跟酒店报备,有限高。
从酒店的大堂吧望出去的景色,往前走一点就是海边了,这是一家离海边非常近的酒店。
亚龙湾红树林的沙滩
⭐️海棠湾:新酒店都在海棠湾, 比如 亚特 兰斯 蒂、艾迪逊、海棠湾民生 威斯汀 等。
⭐️优点:高端酒店软件好,酒店够新。今年特殊原因各个酒店都有特价,这可是难得的好机会。
⭐️缺点:不能下海游泳,离 三亚 凤凰机场稍远。
⭐️推荐酒店:海棠湾天房洲际酒店、 三亚 艾迪逊酒店、 三亚 理文索菲特酒店。
⭐️推荐景点: 三亚 免税店(我觉得今年也算一个必去的景点)、后海渔村、蜈支洲岛
⭐️推荐美食:怀旧海鲜、椰子鸡。
右边白色的是艾迪逊比较有特色的水上晚餐,我们是坐着船去上面享用浪漫晚餐的,有些客人的求婚仪式也喜欢安排在那里。这绿色的是海水,没有想到吧。我起初也没有想到,我拍夜景的时候把三脚架撑在水里 ,忽然看到有鱼儿在游,一问酒店才知道,原来酒店把海水引进了酒店。
这是理文索菲特的花园,索菲特的海 边和 花园拍照都很好看,属于那种住过还想住的那种,喜欢拍照的美妈、萌宝们千万不要错过。
⭐️清水湾:比较清静
⭐️优点:酒店内也比较安静、有国际标准的高尔夫球场。每年的高尔夫大师赛都在蓝湾绿城威斯汀举行。
⭐️缺点:在 陵水 ,路程比较远。
⭐️推荐酒店:清水湾假日酒店、蓝湾绿城 威斯汀 酒店。
⭐️推荐景点:猴岛、呆呆岛、大花角。
⭐️推荐美食:清水湾假日酒店的中餐厅
清水湾假日酒店的心形泳池蛮漂亮的
绿色的就是蓝湾绿城国际高尔夫大师赛场地,虽然没看到海,那一大片草地也很好看。
大师赛现场,2018年我有幸作为媒体参与了一回。
我选择清水湾的原因是因为想去呆呆岛拍照,果然没有让我失望。去年就看到不少人去了呆呆岛,看到那么美的照片就心动了。这次特意选了离呆呆岛很近的清水湾假日酒店,酒店打车去猴岛大约20分钟,45元左右。先在南湾猴岛买去呆呆岛的票,先坐船再坐观光车,门票一定要拿好,坐船坐车要看的。因为我先要潜水 ,所以坐车先到一号沙滩下。浮潜的咬嘴都是一次性的,我浮潜那 天水 有点混,换了个海水区域清澈很多,看到很多小鱼。
关于水上项目一日游:去呆呆岛玩,一日游项目不能错过,498一位,我们坐着快艇去白排岛玩水上项目(香蕉船、冲浪、水上摩托艇),还有浮潜、玻璃船、天使之翼航拍。呆呆岛上各个道具都有摄影师帮你拍照,还包一顿午饭,性价比还是很高的。拍玻璃船和天使之翼建议一定要穿白色泳衣,会更出片。玻璃船是长型的,照片拍出来感觉人也会瘦点,玻璃船和天使之翼都拍吧,反正都包含在内。
不会游泳的我对浮潜很上瘾,因为喜欢海底安静的感觉,不过这次浮潜我把耳朵露在外面。 三亚 浮潜没有救生圈给你拉的,我一开始两只手都拉着教练,教练让我慢慢一只手放开,我做到了,胆子也变大了。可惜浮潜照片没有,因为有一对情侣拿去深潜拍照了。大家要是玩浮潜的话可以要求教练用gopro拍照的。玻璃船和天使之翼航拍还是很不错的,记得体验一下。

一日游自由行行程安排

看了以上,是不是对 三亚 有了大概的了解,也想好去哪儿了吧。下面我将我们此次自驾游的每日行程写出来,以供各位参考。

⭐️自驾游线路1

⭐️今日行程:中午到 三亚 之后,先去吃午饭,再去鹿回头公园、晚餐。
⭐️今日住宿:久悦美宿亚龙湾店
⭐️今日景点:鹿回头
⭐️今日花费:午饭215、门票52、晚饭238。
早上十点半到达 三亚 凤凰机场后,直接去租车公司提车,办完手续差不多十一点半了,直接去萌哒哒椰子鸡亚龙湾店,所以中年夫妻 三亚 之行从吃鸡开始了。
听着店名就非常可爱,餐厅有着渔家特色,看着就很不错,简约又干净。椰子鸡取材 海南 文昌 鸡,鲜嫩好吃,加入清甜的纯椰子水,是一种吃了不会上火的火锅。
椰子鸡火锅要放入三个清甜的椰子水,假如你觉得口感偏甜,可以让服务员添加些矿泉水。
加入花胶木瓜 文昌 鸡,吃的养颜又美味。
野生竹笙最适合涮火锅,烧鸡汤也很美味。
精品墨鱼仔Q弹新鲜,我不太吃墨鱼的都吃了好几个。
这是 海南 香芋,煮好后口感和我们平时吃的不一样,吃起来是脆脆的,多吃几块。
吃饭之前先“消毒”,猪爸是第一次吃椰子鸡火锅,比较好奇,椰子水居然可以做锅底, 上海 可没见过。我笑他,没有见过世面吧,萌哒哒椰子鸡在三亚 还有好几家分店呢,以后陪我多来三亚 。
鸡肉下锅后只需煮3分钟就可以吃了, 文昌 鸡就是不一样,肉质细嫩一点儿也不柴,在上海根本吃不到那么好吃的鸡。
这小小的你们知道是什么吗?这是海南野生珍珠马蹄,吃起来糯糯脆脆的。
蘸上椰子鸡独家调制的酱料,大快朵颐。
我推荐藤桥炸排骨,有点儿香酥排骨的味道,真的非常好吃,油而不腻,消灭了一盘。
吃多了 海南 特产椰子饭,主食你可以选择 海南 安定猪肉粽,这是由黑猪肉做成的肉粽,黑猪肉又香又好吃,而且都是瘦肉,一点儿也不肥,适合不喜欢吃肥肉的我们。
除了火锅菜,萌哒哒椰子鸡还有凉菜和热菜可以选择。麻辣土鸡脚麻辣感觉其实还好,微辣,去骨的鸡脚嚼劲十足,拌制的非常好吃,要不是椰子鸡吃的太多,我也会把它消灭的。
手打虾滑是我的最爱,只要吃火锅必点。新鲜食材,吃起来虾肉Q弹。小哥看到我拿起虾滑,马上过来主动帮我下虾滑,服务不错。吃饱了就该去景点玩玩了。考虑到今天刚到 三亚 ,坐飞机也挺累的,后面几天我的司机开车时间较长,所以第一天不适宜安排太多的地方,先养足精神休息好。
鹿回头风景区在吉阳区大 东海 旅游区内,门票38元,到了景区后一问检票员,到山顶走路挺累的,天气又炎热,我立马退了网上预订的门票,又买了含电瓶车的门票52元。建议要坐电瓶车的话,一定网上买套票,因为你到了景区再买电瓶车票的话会贵一点。现在网络退票买票又那么方便,几分钟的事。
检票后进入上图的拱门,就能看到游览车站了,人不多,一会儿就排到了。其实车子也不是把你送到山顶,但是离山顶也不远。自己稍微走一小段路就可以了,不算累。
大家都在这个平台处拍照,也有工作人员给拍照,当然拿照片的时候是收费的。中年夫妻难得过过二人世界,也来拍个合影,好在会送一张小一点的照片。
这里可以看到整个 三亚 的全景,日落时分最美,对面就是凤凰岛
鹿回头真的有几只梅花鹿
景区不大,但是因为可以看到 三亚 的全景还是值得来看看的。
鹿回头的雕塑在此,你一定要走到山顶才可以看到。
慢慢逛完鹿回头风景区,差不多已经四点半了,继续去觅食。这来 三亚 第一顿晚餐我就给安排了海鲜,不仅是因为要给七龙猪尝尝鲜,还有个原因就是我也馋海鲜了。
回住的地方会经过亚龙湾奥特莱斯,我也在这里的海鲜加工广场吃过海鲜,果断导航去那里。
很多城市都有奥特莱斯, 三亚 亚龙湾的奥特莱斯风格很明显,椰林成群,热带特色很浓。
中间区域可以自行购买海鲜,然后选择喜欢的店家去加工,每一种海鲜付个加工费就可以享用海鲜大餐了。如此透明的做法,想被宰还真不容易。
进入海鲜加工广场的大门,大大的阿浪海鲜就在我们的面前,还是一家上过必吃榜的饭店,开的非常久了,从我第一次来 三亚 就是他们家。因为特意错峰到店,来的时候整个广场都没什么人。
买海鲜的摊位很多,选择余地也大,我喜欢的龙虾、芒果螺、皮皮虾都一一买来。
看看价格,比上海便宜,品种还那么多。
这里就像菜场,海鲜、蔬菜都可以一站式搞定,不过没有肉类。来 三亚 就不吃肉了,还是多吃点新鲜的海鲜吧。
各种海鲜,按不同的烧法按斤收取加工费。整个广场里的收费价格都是一样的,只要选择味道好吃的就好。有个朋友在 海南 工作,推荐他家的味道很好就去了。
肥美的皮皮虾每次来 三亚 我必点,只只活的,肉质有弹性。服务小哥还会帮我们剥虾,贴心~
这道葱姜炒螃蟹,肉质肥厚,我不喜吃辣,一直觉得吃海鲜就是要吃它本来的鲜味,果然清甜好吃。之前吃过他家的香辣蟹,他家的香辣蟹用的豆豉,是我在 三亚 吃过最好吃的,我们特别喜欢吃那个味儿~ 上海 没有活的海蟹,所以到了 三亚 一定要多吃点。
四角豆是海南本地的蔬菜,特意给我家猪爸点的。
葱姜花蛤, 三亚 炒的就是好吃,他们炒的汤汁味道和我自己家里炒出来的不一样。
蒜蓉粉丝蒸扇贝,这算三亚海鲜传统菜了,点一个错不了。这个菜的精华不在扇贝,我觉得在蒜蓉粉丝,吸取了扇贝的汤汁,一口一个包裹着扇贝肉百吃不厌~
蒜蓉蒸小鲍鱼,这里的小鲍鱼个头大,价格却比 上海 买的小个头的鲍鱼还便宜,下次我准备换个豆豉蒸小鲍鱼试试。
蒜蓉蒸波士顿龙虾,2人点一只足够了,主要好吃的菜太多,人少不用买太大的龙虾。
真是佩服我们的战斗力,七个菜居然吃的不剩多少了。
当我摸着饱饱的肚皮的时候,第八道菜来了,我都忘了点了那么多。这道清蒸石斑鱼很嗲的呀,我吃的不多,因为实在是吃不下了,猪爸也浅尝了几口,有点儿浪费了。
瞧瞧这里的皮皮虾有多大
陆陆续续来了很多客人,我们快吃完的时候开始排队了~
吃完晚饭就回住的地方,我定了家民宿。为什么这次 三亚 之行会定民宿而没有全程预订酒店呢?这家民宿去年才开,在 三亚 有2家分店,我预订的这家是最新的。他们的装修很特别,特别在哪?
久悦生活美宿(亚龙湾店)就在亚龙湾吉阳镇博后村,非常好找,那一带已经形成了民宿群。久悦也是一家设计师民宿,很有格调,白色简约的设计非常漂亮。这里很受闺蜜和年轻小情侣们的欢迎,我看到晚上和白天都有很多人在拍人像照。
我预订的是栖梦全景大床房,落地窗外的美景尽收眼底,卫生间装饰的很现代。
久悦改变了我对民宿的看法,原来民宿也可以那么好看,不仅温馨还小资。
特别喜欢他们的泳池,女孩子假如会游泳,可以拍出美人鱼的效果,因为泳池的颜值很高。民宿相对于酒店,价格低一点, 非常受大家的喜欢。

⭐️自驾游线路2

⭐️今日行程:先去 三亚 宋城千古情,晚饭张猫猫的店。
⭐️今日住宿:景咖美宿
⭐️今日景点: 三亚 宋城千古情
⭐️今日花费:门票720、午饭100、晚饭214。
三亚 千古情我也是第一次去,而且买的是四个景区的联票(最近开放的是 三亚 千古情、冰雪世界,门票 360元)需要玩一整天,我这个安排比较适合带着孩子老人,喜欢慢节奏旅行的朋友。早上睡到自然醒,不赶不急吃个早饭再去景点,反正我们有车。自驾的优势来了,千古情的停车场还是免费停车。
要说 三亚 的景区都是以大海为主,那么 三亚 宋城在 三亚 的定位就很特别了。他以“”给你一天,还你千年“”为主题,现代的路灯和古老的图腾交错在一起,让您有一种时空交错的感觉。早在一万年前,断发纹身的先民们就在 三亚 大地上创造出灿烂的史前文明——“落笔洞文化”。
三亚 宋城位于 三亚 的市区,景区内有千古情景区、 三亚 宋城彩色动物园、 三亚 宋城冰雪世界、 三亚 宋城浪浪浪水公园。一次就能玩遍水陆雪,真的很少见。
彩色动物园是最早开园的,因为园内的动物都来自美洲、 非洲 等热带国家,动物身上的颜色也很斑斓多彩,所以取名为彩色动物园。
这里绝大多数的动物我都没有见过,有看到一只大嘴鸟,嘴巴颜色艳丽的就像是假的。
长颈鹿看到我们,探头来迎接,伸出舌头把我吓了一跳。
动物园内还有努比亚陨石羊、盘羊、袋鼠、松鼠猴、食蟹猴、黑帽悬猴等各种动物,他更是一家综合动物园。千万记得,别在园内抽烟、不要随意投食食物、拍照也别打闪光灯,容易刺激到他们的眼睛。
平时凶猛的 狮子 也抗不住炎热,舒服地打着瞌睡。
进入一个园内后,只要出示腕带,就可以方便的进出其他三个景区了,前提是你买的是四个景点的联票。
长长的耳朵很可爱,我叫不出名字的动物,有点像驴。
丰盈的屁屁很可爱,斑马们也因为怕热,躲在围栏里避暑。
出示腕带,就能进入到 三亚 宋城浪浪浪水公园了。园区内有浪迹天涯、穿越时空、 三亚 号角、山涧穿越、鸳鸯滑道、彩虹滑道、丛林漂流、欢乐水寨、弄潮儿等数十项大型水上游乐设备,各种游乐项目,这一天就交给 三亚 宋城吧!
彩色的童年,快乐的暑假,让炎炎夏日躲一边去。
浪浪浪里面也有碧海金沙,因为到的早,所以可以在无人的大海里畅游。
欢趣横生的游乐项目,除了尖叫还有欢乐的笑声。
十一月的 三亚 还是有些热的,来冰雪世界躲一会儿。还真没有想到,在 三亚 还能领略到 东北 的冰天雪地与精彩的冰雕艺术。打开“冰箱”门,可爱的童话世界印入我的眼帘。服务台有免费租借羽绒衣,长至膝盖处,感觉还好,除了拿相机的手有点冻。想在里面多玩会儿的朋友,还是建议你们在门口租借袜套更能保暖,除非你穿了长裤。
滑冰道、滑雪场、冰雕观赏区、戏雪区等区域则利用冰雕装饰和参与性极强的冰雪运动,打造冰火两重天的体验。小黄人可爱至极
这里是不是特别适合孩子,下次来 三亚 要带宝贝一起好好玩一玩。
进入色彩斑斓的童话世界,犹如变身为童话故事里的公主。
三亚 千古情景区内有大型歌舞《 三亚 千古情》、 南海 女神广场、图腾大道、崖州古城爱情谷、科技游乐馆、黎村、苗寨、清明上河图、戏水区、小吃广场、宋城六间房广场、鬼域惊魂等数十个主题区。
这次我们玩遍了所有的主题区,印象最深的就是鬼域惊魂,一遍遍召唤、漆黑的空间、恐怖的尸骨,令人毛骨悚然。我最怕的就是忽然伸出一只手的那种,所以一靠近尸体就会赶紧跑。
流动的清明上河图,我们在炭河宋城没有找到,终于在 三亚 欣赏到了。画面里的人物、流水都在动,很奇妙,用高科技制作的很特别的一副流动中的清明上河图。
午饭就在景区里解决,有不少装扮成古代的小贩,可以买些小吃垫垫饥,也够饱了。
千古情的演出我看过两次,一次是 杭州 宋城,另一次是炭河宋城。看过还想看的大概就是千古情了,这次的 三亚 千古情演出一样很期待。
第一幕 《鹿回头》
讲述仙子下凡后爱上村里最有力气的小伙小黑的爱情故事,因为她私自下凡人间触怒了天神,将她变成了凡鹿,为何真心相爱却被活生生拆散,很是可惜。鹿回头公园的来由就是这样的。
舞台效果美轮美奂,的确是值得期待的一场演出。
第二幕《冼夫人》
冼夫人是 中国 巾帼英雄第一人,她建立了 三亚 历史上的第一个政治机构——崖州,使孤悬海外600年的 海南 岛回到祖国的怀抱。历史总是充满着神奇和巧合,今天我们所在的大剧院正是建在当年冼夫人的封地之上!她含泪释放了杀害她夫君的敌人,用爱包容了一切。
第三幕《海上丝路》
三亚 港在宋代已成为"海上 丝绸之路 "的中转站, 中国 的瓷器从这里运往海外,来自 印度 洋、波斯湾的香料也在这里汇集,"海上 丝绸之路 "也被称为"香瓷古道"。
双胞胎姐妹的演出非常精彩,柔骨舞蹈引来阵阵掌声。
第四幕《鉴真东渡》
讲述了鉴真和尚历经万难,在海上遭遇飓风,漂流到 三亚 东渡扶桑的故事。舞台上真水的涌出更增加了舞台效果,给人身临其境的感觉。
尾声《美丽 三亚 》
他们将水上摩托艇也搬上了舞台,剧场上空还有多位婀娜多姿的美人鱼在海里嬉戏,一起来感受黎苗文化的魅力。一场精彩的演出连结尾都那么出乎意料,可看性很高,我给九分。
这一天玩下来时间也挺长的,因为景区比较多,我们不赶景点,走走逛逛。园区内还有椅子可以坐,属于比较悠闲逛景点的一天,看完千古情的演出就接近尾声了,去吃晚饭。
因为今晚的住宿定在大东海 ,所以就准备就近找一家餐厅去吃饭。大东海最热闹的地方就是夏日百货,这家百货店开了也很久了,2001年我住在银泰的时候,它就在了。在夏日百货附近看到一家餐厅,店门口特别可爱,我马上被吸引了。
不走进去的话,我真的不知道这是一家餐厅,因为它长的太可爱了。
等位的时候,记得和门口的猫猫合影,很出片,我们因为晚上到的天色有点暗,白天来拍的话会更好看。
要说张猫猫的店门口就吸引了我,那么走进餐厅,“哇”,我是来到了森林里吗?
这家餐厅怎么那么可爱,犹如一个热带雨林。有漂亮的蘑菇屋,这也是一个包房。
餐厅人不少,蘑菇屋也坐满了,领位员把我带到了大堂的一个位置,因为餐厅整体都很漂亮,所以无论你坐在哪个位置,都有置身热带雨林的感觉。
在这里吃饭,别说孩子,大人也会喜欢。还看到有闺蜜的,母女的在用餐,少女心和年龄无关。
墙上的装饰品很讨人喜欢,不知不觉咔嚓了不少照片。
酱爆虾饼很美味,一人一个,饼里的虾肉新鲜好吃。
假如餐厅只靠环境肯定做不到长期吸引人,想必这家店的味道也是不错的。我一查网上评价,原来这是一家网红店,每天晚上都会排队。
餐厅主打 海南 创意菜,黎家冲浪鱼是用烤的,脆香,鱼肉细嫩。古法手撕盐焗 文昌 鸡也非常好吃,吃多了白切的 文昌 鸡,这款盐焗的一定要试试。
甜品巴西莓椰子碗、黄金海岸椰子碗,这两款都很好吃,蓝莓、草莓,芒果,适合饭后来一碗。
海南 菠萝饭用料丰富,是值得推荐的一款主食。
装椰子糕的“鸟笼”很可爱,和餐厅整体环境也很搭。
虾酱炒地瓜叶我要推荐给你们,糯糯的,我感觉比四角豆好吃。
等到我们吃完饭已经八点半了,外面还有人在排队,所以想去吃这家的朋友一定要赶早。
哈哈,吃完在餐厅门口背景墙再来几张~
吃完饭,我们散步回了民宿,晚上 三亚 不热,小风吹着走走,既有助于消化,还能重温二人世界,感觉真好。
住的近就是方便,猪爸也不用很累开很远回民宿休息,我们先把车停在小区停车场再步行去吃饭的。因为之前来三亚住多了酒店,所以我这次特意打算换换口味,定了一家叫“景咖美宿”的民宿。
定好民宿后,房东得知我们是自驾,给我发来详细的路线图,简单易懂,很容易就找到民宿了。
有了这样的指示图,找民宿不怕走冤枉路了。
这套民宿是我在 三亚 的朋友推荐给我的,有时候想咨询下当地情况,问当地人才最好。房东会给房门密码,你只需按密码就能开门。然后下一个客人到来之前还会换密码,这样操作比较方便又安全。
这套民宿在金茂海景小区里,楼下就是商业街、菜场,离大 东海的海边也非常近。总共有2间卧室,厨房可以烧菜,非常适合喜欢烧点小菜的朋友。我有的朋友就非常喜欢下厨,在旅行中也会自己买点菜来烹制,所以民宿给我们的感觉更像是一个旅行中的家。
看着颜色我觉得有像摩洛哥 ,色彩艳丽拍照也很好看。
有时候在旅行中洗衣变得不太方便,酒店洗衣价格高,而在这里轻松就解决了洗衣问题。
景咖美宿是一家床品对标五星级酒店的精品民宿,用的是罗莱家纺的床品,零压梦百合床垫。我对床垫和枕头的要求都很高,因为这些会直接影响我的睡眠质量。枕头太高或太低都会睡不好,我在这里睡的很好,果然好的品牌才是质量的保证。
从阳台望去景观也很棒,在三亚的几天天气都很好。
这样的一套房子很适合带着老人孩子同游的家庭,其乐融融,价格也不贵。它还有别于其他民宿,有资深设计师打造,极具设计感,很现代的装饰。
我定的这套两室一厅,80平方米,才350元一晚,性价比很高。我选住宿有几个不变的要求,交通便利、舒适整洁干净,还要颜值高,景咖美宿恰好都满足了。
在这么好看的环境里,自己做的菜也会格外好吃吧。
景咖美宿在三亚主要景区和湾区都有连锁店,下次我去其他湾区再预订一间不同风格的民宿。
客厅和餐厅成了我拍照最多的地方
原来定民宿只是为了睡觉,但这套民宿让我有了拍照的冲动,让猪爸帮我拍了不少人像照,强烈推荐给喜欢拍照的妹子。
要看民宿干不干净,那就去卫生间瞧瞧吧,这里的卫生情况我很满意。

⭐️自驾游线路3

⭐️今日行程:早点起床去大花角、下午回去经过免税店去逛逛,晚饭就在海棠湾解决。
⭐️今日住宿:景咖美宿
⭐️今日景点:大花角、 三亚 国际免税店
⭐️今日花费:停车费10、晚饭297。
大花角为什么要去呢?因为我是一名摄影爱好者,特别喜欢扫海。大花角比较小众,也很远。这次因为租车了,所以我的愿望实现了。起了个早,直接出发导航大花角,需要行驶2小时5分。
一直觉得司机真心辛苦,要高度集中思想,好在三亚的路挺好开的。对于2个小时行驶时间,猪爸觉得毛毛雨,对于他这样的老司机,开4小时以内都不在话下。
景区是免费的,停车10元。车上憋了2个小时,看到有个收停车费的大爷,我问他哪里有洗手间?他说遍地都是洗手间。。。。。。
去海边就从这条小路走进去,走个五六分钟差不多就到了,里面有些路不好走,真的是在热带雨林中穿梭。
我也是厉害,穿着拖鞋走高高低低的鹅卵石,还好石头不湿不滑。这个景点只看到一个老年团,散客很少。我也没有搞懂,这种石滩怎么还安排老年人来看,他们只是站在上面远观,没有走下鹅卵石近距离看海。
大花角真的很小众,海浪特别大,记得穿运动鞋来这里,我是一路紧紧抓住猪爸才顺利走到海边的。
要走到海边,就要走那些高高低低的石头,走路一定要当心。还有去海边拍照一定要注意安全,猪爸喜格格想拍个海浪,结果浪头太高,他赶紧往回跑,结果滑了一跤,好在就腿上破了点皮,也有点影响开车。
往回走发现还有一片树林,居然拍出了绿野仙踪的感觉,不虚此行啊!
人少还好看,你说小众不小众?
附近比较偏僻没有饭店,提前一晚我买了点面包当午饭,吹着海风啃着面包,别有一番滋味。大花角属于那种很原生态还未被开发的地方,趁着没有被开发早点去看看吧。
拍到满意的照片打道回府了,去下一个目的地—— 三亚 国际免税店,这也是此行的重点目的地。
我把免税店也作为一个景点,因为它的建筑很特别,晚上夜景更美。很多人就算不购物,也会特意来这里拍照。
以往免税店价格并不吸引人,我因为工作的关系经常可以去日上,但今年不同。 三亚 免税店变成代购的天堂,很多韩国代购的都来到了 三亚 。
兰蔻、雅诗兰黛的折扣的确吸引人,买三件再8折,我也帮朋友买了不少。这次来免税店是给我自己买礼物来的。因为下个月就是我的生日,猪爸说选个你喜欢的,哈哈。
服装楼层因为不是免税店,人少很多,各个品牌有他们自己的折扣,不参加商场活动。
一楼化妆品楼层的人最多,排队入内,排队付钱。
提醒一句,因为取货是在 三亚 凤凰机场,所以至少你们得提前2-3个小时到机场。我就遇到过提货处排长队的。不过现在有一个紧急窗口,给快登机的客人提货用的。
COACH的部分款是七折,有些挺好看的。大家可以先在三亚免税店APP上看好东西收藏在购物车里,到了店里再去选购。
回大东海时间有点长,所以我们逛完直接在海棠湾吃晚饭。找了一会免税店里面,原来那些餐厅都关了,只有肯德基和必胜客,不太想吃。于是开车五分钟到了海棠湾凤塘路的一个美食广场,看到一家叫怀旧海鲜烧烤的店不错。
绿色草坪、茅草屋、红色风车,女人果然是看环境选择吃饭地方的。
停车场就在边上,非常方便,我们到的早先选个舒服的位置。
各种烧烤食材已经摆放好,小鱼干、肉肠、肫肝,品种很多。
在这里既可以选择海鲜,还能选择烤串,适合喜欢不同口味的朋友。
我觉得坐在茅草屋里就餐也很有感觉
晚上八点之后还有乐队和驻场歌手表演,气氛也很不错。
烤羊肉串、烤生蚝,选一些喜欢的肉类和海鲜,看着厨师现场烤制,口水都快流下来了。
海白豆芽粉丝煲,比较清淡的一道菜,汤汤水水吃的胃里很舒服。
葱姜炒芒果螺,每顿吃饭我都会点上一份。
烤鱿鱼、肉肠,炭火烤制的味道不一样哦。
烧烤配啤酒很不错,可惜猪爸要开车,来个清火好喝的椰子吧。
在这里吃饭主要是环境好,傍晚的温度不高,这个季节来三亚刚刚好,不会热出汗,比较舒适。海鲜除了常规烧法,来这里体验下烧烤海鲜也是不错的。
蒜蓉烤生蚝要点一份,新鲜的海鲜经过烤制后肉嫰多汁最好吃了。

⭐️自驾游线路4

⭐️今日行程:最后一天在 三亚 ,睡到自然醒,午饭酒店里吃泰餐,饭后在酒店的海边拍照,晚饭海鲜。
⭐️今日住宿:亚龙湾红树林酒店
⭐️今日景点:亚龙湾红树林海边
⭐️今日花费:午饭260、晚饭210。
明天要回上海 ,今天就安排的轻松一点,泡酒店。中午时间太晒,光线也太强,拍人像不合适。我们睡到自然醒后在酒店里先溜达一下,午饭去泰餐厅吃泰餐。
亚龙湾红树林酒店早在2008年的时候已经是亚龙湾排名很靠前的亲子酒店,现在的酒店在亲子方面依然做的很棒,有非常多的娱乐设施,还有一个非常大的农场,很多餐桌上的蔬菜就取材于自家农场种植的。
酒店沙滩边的鸟巢也是网红打卡地,酒店还有免费摄影师帮拍照服务,提前预约就好。
这些照片就是酒店里的一个写真馆摄影师帮我拍的
这个位置是酒店大堂吧望出去的地方,笔直往前走就是海边了,亚龙湾红树林属于步行到海边距离很近的酒店。
蓝天、细沙、碧海,在亚龙湾都可以满足了。除了酒店有点老,其他都很满意。
我们住的极致海景套房有137平方米,客厅、餐厅、衣帽间,有家的感觉。客厅和房间都可以走到阳台看一线亚龙湾海景,今天的海水实在是太漂亮了,好看的蓝绿色,原片都不用修了。
酒店的泰餐厅据说是亚龙湾很受欢迎的餐厅,这家泰餐厅的生意真是好,中午12点基本上已经坐满了。
吃完饭去海边走走,亚龙湾的水上项目还挺多的,看到不少人在玩摩托艇,我航拍了一下出来的画面很美。不过在亚龙湾红树林酒店航拍要提前报备,也有限高。
开了几天的车,猪爸今天算放松一下了,舒舒服服地睡了个午觉。我在房间里吃着酒店为我准备的水果,边吃边修图。我习惯每次旅行中,先把自己人像照修出来后发朋友圈,你们是不是也和我一样?
睡到四点半被我喊起来,走,带你再去吃一顿海鲜大餐。由于我来过19次 三亚 ,所以在 三亚 他都听我的。不过有时也会吐槽我安排的线路不合理,他说下次来 三亚 还要自驾,把你要去的地方告诉我,行程安排交给司机就好,这太好了,我更省力了。
这家小海豚海鲜广场就在三亚湾路,开车过去不远。车子停好后就看到这个广场真是大,大家都坐在广场吃海鲜。因为之前几家餐厅也是 三亚 朋友推荐的,人都不少,所以我现在吃饭都会提早一些,以免排队等位。
小海豚海鲜广场犹如海底世界,选海鲜的地方很干净,地面也不是很湿滑,细节做的不错。
大家都早早地开始就餐了
这里的海鲜品种也很多,服务员熟练的边帮我介绍边称重,动作利索。然后一袋袋拿到收银台称重结账,再去厨房加工。
新鲜看得见,这里的海鲜都是活蹦乱跳的,品种也很多。
这次没有点龙虾,选了条白鲳鱼尝尝味道,来 三亚 就是要吃一些 上海 没有的海鲜,这里的海鲜新鲜,价格也低一点。
来两罐老椰汁,味道可以的,不是很甜。
椒盐皮皮虾每次必点,看到我在剥虾,一个小哥哥马上跑过来问我需要帮我剥虾吗?这服务也太好了,因为皮皮虾的壳比较硬,每次剥完,手指都会有点疼。
现成剥好的虾,吃起来就是爽。
我换了种小鲍鱼的烧法,大家也可以试试豆豉蒸。这里的小鲍鱼也很大只,肉质肥厚,很好吃。
这是葱姜炒花甲,比芒果螺更美味,我来了那么多次三亚 ,还是第一次吃。
猪爸偏爱这道清蒸白鲳鱼,直呼好吃。因为他觉得河里的鱼太腥不喜欢吃, 上海也没有活的海鱼,来这里大快朵颐了。
东非蟹不小,两个人点一只够了。肉质也比较鲜美、饱满。
服务员推荐的墨鱼丸起初我没有当回事,想着就当做一个小吃尝尝。没有想到非常好吃。一点儿也不油腻,消灭了一整盘。
问他喜欢吃吗?也不回答我,闷头就吃,这动作说明了一切。
这次我们点的不多,能吃光最好。前面说到这家很讲究细节,还有个细节也是值得表扬的。海鲜店为了方便客人倒垃圾,每一桌的地上都放了一只垃圾桶,我正准备把骨盘里的虾壳倒进去,服务员又出现了。她对我说这种事你叫我们做就好了,弄的我真的有点不好意思了,小海豚海鲜广场的服务是真的好,每一位服务员对待客人都热情又友好,很容易让人产生好感,下次再来。

总结

猪爸要上班,也不能请太多的假,玩了四天我们就回家了。我总结了一下,假如会开车的话,强烈建议大家租车自驾,方便又实惠,性价比很高。
第一次去 三亚 的朋友可以玩个五天四晚,选择两家喜欢的酒店各体验两晚。几个湾区都有不错的社会餐厅可供选择,不用担心每一顿在酒店里吃饭会贵这个问题。
最后,大家可以利用随心飞和你的年假规划一下,来 三亚 给自己安排一个悠闲的假期吧,祝玩得开心!

本游记著作权归@灵夕冰雪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