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闺蜜游

前言

泰国是个神奇的国家,哪怕你去过很多次,它也能不断带给你惊喜,很多人都说泰国是出国旅行最有性价比的国家,这里有纯朴的民风、美味的食物和多样的风景,而且还能落地签免除签证烦恼,无疑成为了中国人出国旅行的后花园。
这一次,
我将带领你们揭秘一个泰国新晋网红海岛——歌谣岛,隐藏在原始森林中的歌谣岛,位于泰国普吉、甲米地的中间,虽然接近著名的普吉岛,但它保持着原生态的气息,拥有纯白的私人沙滩,茂盛的热带雨林,整个岛屿游客很少,仿佛是被世间遗忘的小角落……
明媚的阳光,柔软的沙滩,蔚蓝的大海,吃不够的海鲜和水果,人生梦想List里总是少不了这一条——去海岛度假的愿望,人们终其一生都在追求最理想的生活状态,在晴空碧水的山脚下听涛看海,何等惬意!

行前准备

一、货币兑换:
建议提前在国内银行预约兑换货币,因为到泰国过关时有可能会抽查携带现金数量(1W泰铢/人),汇率都会实时变化,我去的时候汇率是1人民币=4.6928泰铢,仅供参考;ps:在泰国支付宝和微信还是比较普及的,毕竟中国人旅游的人多,一般便利店或者商场都支持,再带上一张VISA或者银联就更完美了,当地有很多银行可以取钱。
二、必备APP:
1.Google Map(导航必备) 2.Google 翻译(语言沟通的救星) 3.Grab(泰版滴滴) 4.行程助手(行程规划、记账本)
三、物品准备
1.防晒霜,泰国的温度很高,建议选择SPF50+;
2.防晒衣,材质轻薄凉爽,方便携带;
3.驱蚊水一定要带好,那边蚊子很多,尤其海边有各种虫类;
4. 住宿的房间里一般都配备有洗漱用品、拖鞋和水杯,但还是建议自己自备一套洗漱用品和毛巾。
5.护照复印件打印两份分别放在随身的包和行李箱里,以防不时之需;
6. 相机尼康D850,镜头15-30mm、50mm,70-200mm,无人机大疆御、三脚架等拍照设备和各类充电器;
7.女生建议带一些适合拍照的裙子,海边很适合飘逸的连衣裙,别忘了再带上个草帽和太阳镜,光照很强,经常会睁不开双眼;
8.网络:可以到当地购买电话卡,小娴是在网上直接租了“环球漫游wifi”,网速还不错的,可以提前先在公众号里预定,然后去机场取机,最多可以连接5台设备,续航时间为4-6小时,值得推荐。
9.小仙女们最最重要的,化妆包。
泰国的温度很高,不建议画大浓妆,薄薄的底妆,会让显得比较干净。在这里推荐两款我包里必备的底妆CP,Za防晒妆前乳+Za清透蜜粉,她们是我心中的油光byebye神仙组合~ 先说妆前乳,使用它之后非常清透,可以很好控油,还有SPF32+,抵抗日常阳光,非常适合去海边使用,之前也买过小香的同款,但觉得旅行中用这个足矣,小香掉了容易心疼(夸我贤惠);另一款是清透蜜粉,如果肌肤状态还不错的小仙女可以在用完妆前乳后,直接叠加蜜粉,她的粉质非常细腻,不容易脱妆,还能有高级的哑光质感!Za控油妆前乳搭配使用简直是完美了!
PS:如果恰逢肌肤状态不好,可以在妆前乳后,增加粉底液(严重的话,可以再叠加遮瑕膏),因为妆前乳中含有细腻吸油粉,可以有效吸收分泌的油脂,简直就是油皮亲妈!海边拍照分分钟成伪素颜小仙女~
四、关于签证
泰国实行落地签的政策以来可谓是相当便利了,如果时间充裕的话可以在网上提前办好,价格一般在250RMB左右,一般建议提前20天办理,准备好护照和2寸照片寄过去就行。
时间来不及的话可以落地签,费用是2000泰铢,如果要走快速通道的话是额外支付200泰铢,要求是带好有效护照、往返机票(可电子票)、入住酒店信息(可电子信息)、入境卡(航班公司会给)、签证申请表(现场会发)、40*60mm白底照片、2000泰铢签证费用,模板可以参考以下的图片。
PS:2019年四月底前去泰国都是免签证费!!!
五、关于机票
机票建议提前订好,东南亚机票经常会有打折活动,但提醒大家的是在选择航班的时候要注意行李问题,某些廉价航空虽然机票便宜,但是一般不带(或者带很少)行李额度,加上额外的行李费用可能就不一定划算了。

作者介绍

哈喽大家好,我是你们的老朋友:沈小娴童鞋,
喜欢用自己的脚步走遍各地,如果说有哪件事情值得我一直坚持到底的,那就是旅行。
有一些穿高跟鞋走不到的路,有一些喷着香水闻不到的空气,有一些在办公室里永远遇不见的人,那些遗世独立的孤傲美好,那些奇幻迷人的热情,你没去过,就永远不知道,在这个星球上,还存在着各种不一样的美景……
如果你喜欢我的文字,喜欢我的照片,就请关注我哦,有任何旅行中的攻略,我都愿意为你解答与分享,图文原创,未经允许请勿以任何形式转载,版权归作者所有。
欢迎关注我的小窝:
微博:Miss-沈小娴
公众号:记忆中的橡皮擦
微信:175568038

探索新晋网红海岛

阔别三个月,再次和巴黎老师相约在了泰国,我俩年前就在“遇岛”预定了此次的歌谣岛行程,开启了一场私密的海岛之旅
飞机从三万英尺高空缓慢下降,望向窗外透过云层就能隐约看到大面积的绿色,随着飞机滑行落地在普吉岛机场,空气中满是暖暖的海风,脱下了身上臃肿的外套,投入到了这场与夏天的约会中去。
规划师早早为我们安排好了接送机的车辆,从普吉岛机场开车到我们坐船的码头只需要半小时的车程,到了码头之后还需要换乘快艇才能到达我们的目的地,四十五分钟的船程,吹着海风,仿佛是一艘时光穿梭机,带我们来到了一片与世无争的世外桃源……
歌谣岛上享有秀丽的攀牙湾风光,举目望去,皆是美景,攀牙湾地质构造形成于侏罗纪时代,对环境要求极其挑剔的犀鸟见证着这里最原生态的环境。
对于未曾踏足过歌谣岛的人来说,它真的很神秘,“人少景美”是我对它最简单粗暴的形容,葱郁的森林、粗犷的海岸线,那是一种原始的生命力,是一种未经人工雕饰的自然野性。
岛上有两个酒店,分别是天堂度假村和树屋酒店,周围被热带雨林包围着,拥有绝佳的私密性,能满足各种人群不被打扰的度假需求。
唯一的代步工具就是电瓶车,穿梭于度假村之间,一下船他们就在码头等着为我们搬运行李,很是贴心。
岛上的时光很惬意,除了游泳晒日光浴,还可以体验到丰富的活动:药草蒸汽浴、泰式瑜伽、皮划艇、自行车环岛等,时间在这里就像静止了一般……
阳光很强,也抵挡不住歪果仁们一颗爱耍的心,轻划独木舟探寻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会经过那些构造神奇的岩石和被掩藏起来的泻湖,即使晒黑十度也是值得的。
度假村里的SPA也非常值得体验,可以选择在室内也可以选择在海边,而我俩选择了在海边和大自然零距离接触,吹着暖暖的海风享受着泰式马杀鸡,按摩完整个人都打满鸡血了呢!
岛上的生活很惬意,这里没有灯红酒绿,纸醉金迷,这里有阳光小屋、蓝蓝的海、暖暖的阳,每一帧都是绝佳的取景地,随手一拍都是满屏ins风。
这里默默表扬下Za,有了这对油光byebye CP,即使在这么热的暴晒下也依旧不掉妆,出汗后,用蜜粉轻轻压下,肌肤感觉毫不粘腻,妆容轻薄,一点也不用担心会有可怕的厚重感~
这里的中国游客很少,更多的是来这里度假的欧美人,晒着日光浴吹着海风,当我们快被晒脱皮时他们似乎一点都不怕热!
偶遇了两枚超级无敌小可爱,镜头感十足的兄妹俩,看到我们就say hello,忍不住给他们拍了好几张照片,愿我们都能像个孩子一样天真烂漫。
每次看到这些萌娃就舍不得离开,脑海中闪现的永远都是好想把他们抱走哈哈哈哈哈,咋感觉自己那么像个人贩子!!
他们的爸爸妈妈就坐在海边谈情说爱,任由宝宝们自由玩耍,这种自由式教育值得国内很多家长学习的。
当然,除了在岛上游玩,还可以选择跳岛游,所谓的跳岛游,就是在岛屿之间来来往往地旅行,从A岛“跳”到B岛,再从B岛“跳”到C岛,乐此不疲地把一座座岛屿逐一收集到自己的地图上,这是如今关于海岛游最时髦的词汇。
攀牙湾以其壮观的石灰石岩层、洁净的海滩、泻湖和洞穴而闻名,乘坐长尾船,换上泳衣,跳岛去附近的海域,下水与海里的生物亲密接触,这才是来海岛正确的打开方式……
一天时间总共跳了五个岛,每个岛上都有自己的特色所在,喜欢浮潜的小伙伴一定不要错过这样的体验。
视线所及之处,都是温柔的颜色,感受着印度洋吹来的海风,沉醉其中不能自拔。
这是酒店为我们跳岛游而准备的午餐,三明治蔬菜沙拉水果等等很是贴心。
最后一个岛上还生活了很多monkey,他们不仅会爬树,还会游泳,最关键的是还要跟我们抢香蕉吃,很是有趣。
海风中夹杂着大海特有的清新和湿润,结束了我们一天充实而又疲惫的跳岛游……

海岛上的度假时光

海岛度假,那么酒店当然至关重要了,颜值高、品质硬、服务好的酒店,可以在旅行中留下更美好的回忆,歌谣岛上共有两个度假村,天堂度假村坐落在山坡绿荫之间的小城堡,在阳台上就可以俯瞰攀牙湾的美景,距离海滩仅几步之遥。
我们第一晚住的是天堂度假村,房间内满是清新的色调,与时尚大气的装饰搭配得恰到好处,让人心情瞬间舒畅起来。
原生态的自然环境,半开放式的洗浴间,让风景不加阻挡地自由行走,和传统酒店相比,十分具有当地的特色。
最美的风景里永远藏着一张床,光阴不可虚度,假期不能浪费,既然要躲懒,总该找一个最安静美好的地方。
餐厅也是极其具有ins风,看风景的角落多到你想不到,无一例外的,都是拍照的绝佳位置。
人少景美的小众地,不会有莫名其妙的人头闯进你的镜头里,每一天都能远离尘嚣,感受到浓浓的自然气息。
第二晚入住的是树屋度假村,大概是从小渴望拥有一个在森林中掌管星辰、与鸟儿对言的生活,对树屋总是有着无法言说的向往……
天堂度假村的边上就是树屋度假村,拥有上下两层的独栋树屋,四周只有鸟叫声,与朋友聊天偶尔沉默时,能听到风从树林间穿行而过的轻快声。
树屋酒店独特的魅力深得我心,上层是卧室,下层是宽敞的休息区,随手都是一张能吸引人前来的照片,光这树屋颜值,就值回房价。
每个房间里都是一整个墙面的落地窗,不放过窗外的每一处美景,只要你想,随时都可以步入大自然中……
特别钟爱那个浴缸,想必俘虏了很多女生们的内心,放满水,倒入浴盐,卸下都市中的铠甲,全身心松弛下来,泡一个温暖的热水澡,洗去一身的疲惫。
卫生间空间足够大,原生态的木质设计,环保而自然……
很喜欢房间里的各种摆设,足够舒适,足够安静,足够温暖,仿佛空气里都是细微的精致。
整个树屋度假村只能允许16岁以上成年人入住,绝对是为情侣夫妻们提供了绝佳的私密空间。
私密宁静的休息区如同海畔的一方伊甸园,吧台里的饮料可以随意喝,私人泳池可以随意游,伴着音乐晒着日光浴,在微微醉熏之意中慢享惬意时光。
清新、幽静、简单,耳听目视的种种舒心,都一一归为美好,让人觉得全身心放松。
树屋酒店内无与伦比的高颜值泳池,就算不会游泳,也想跳进去HIGH一场,眺望远处的山景,还能听到山中小鸟的叫声。
在航拍的视角下,每张照片都美出了新高度,刷爆朋友圈……
在这里,不用担心头顶是否有雾霾,不用担心挤不上地铁,可以穿着长裙,在海边的秋千上,看看海,吹吹风,是最好的咖啡伴侣……
幸运的我们在海边看了一场唯美的晚霞,如果不是一天的精彩在此刻迸发,晚霞怎会如此绚烂,如果不是一天的喧嚣在此刻沉寂,晚霞怎会如此宁静,变化无穷的云霞,使天空充满了神秘色彩……
夜幕降临,海风轻拂,洒落了一捧星星,浪漫在其中闪烁,暖色的灯光更显得这座岛屿静谧而美好。
这里的夜晚非常安静,有着绝美的山景作为天然的妆容,简朴而不失优雅,简约而不失格调,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脑海里……

浪漫与美味的并存

是谁来自山川湖海,却囿于昼夜,那是美食与爱……此刻的我,上妆已经近12小时了,检查了下自己的妆容,因为调皮玩了下水,所以妆稍稍有点化了,Za蜜粉轻轻一压,30秒完成补妆,肌肤呈现出可爱的奶油肌状态,很棒~ 小仙女享用晚餐~
天堂度假村有两家餐厅,一家餐厅丰富多样,提供海鲜、西式、泰式餐以及主题自助餐,另一家古朴浪漫,来自欧洲的主厨在开放式厨房烹饪美食甜点,总有一款适合你的味蕾……
如果你是个浪漫主义者,更是不要错过和另一半在海边浪漫的烛光晚餐,这定是一个难忘的回忆……
树屋度假村的中心拥有专门的餐厅和小酒吧,夕阳西下,晚霞满天,在景观最好的位置,静静地看天边的云彩变幻着,听海浪拍打礁石的声音,享受这一刻的美好时光……
餐厅提供各种泰国当地的特色菜品,在泳池旁边,听着音乐,享受着此刻的美味,每时每刻,都有一道唤醒回忆的菜。

结束语

如果你想追求一场尽情放松享受的旅行,歌谣岛度假绝对是最佳DE 选择,不必奔波景点,在面朝大海的酒店里睡到自然醒、跳入大海与鱼儿相拥、在阳光沙滩边留下美丽的倩影……
如果你想追求一场美丽又自然的旅游,Za 油光 byebye 底妆CP 绝对是最好的选择,一次打底,不必多次补妆,再出汗后,用蜜粉轻轻一压,get小仙女的伪素颜,时刻在阳光沙滩边留下美丽的倩影…
这里的海风不是咸的,而是甜的,白浪卷来清凉的海风,海鸥低飞着召唤,埋进大海,是最好的放松模式……
泰国有数不清的海岛,变幻多彩,各有风情,你中意哪个呢?

本游记著作权归@沈小娴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