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
#家庭游
——前言
每年10月开始我就愁过年去哪里过,开始计划出游还是回老家,心心念念的泰国之行,想在过年期间出游,谁知道,被夸张的机票价格打败了,三人的机票可以上万,没办法,只有推迟出行时间,突然发现1400元可以搞定三人的去程机票,说定就定。避开春节高峰,正好自由行溜达!自由行的好处就在于想去哪里蹦跶就去哪里蹦跶,不受时间、地点的约束,不用进购物点,不用五六点钟起来赶车去景点,不用和中国大妈挤地儿拍照。
一、必备物品
1.【化妆品】日常护肤品、化妆品、防晒霜
2.【衣物类】外衣2-3套、内衣裤、袜子、薄睡衣、防晒服
3.【证件类】VISA或万事达信用卡、身份证、护照(多复印2份备份)
4.【电器类】充电宝、充电器、数据线、相机
5.【随身类】干湿纸巾、自拍神器、伞、太阳镜、免洗手液
6.【药品类】碘伏棉棒、止血贴、肠胃药、止泻药、感冒药、驱蚊水、鼻通、晕车药
7.【其他类】毛巾、牙具、凉拖鞋、耳塞、大小塑料袋、消毒液、旅行袋、马桶垫、浴缸袋
8.【宝宝类】杯子、运动鞋、拖鞋、袜子、垫背巾、皮筋、夹针、帽子、洗头帽、温度计、感冒退烧药品、木瓜膏、洗发水、痱子粉
二、签证
建议提前办好,一家老小的出游,万一有点啥闪失,手忙脚乱的,各大旅行网站、网上都有代办,2019年1月的价位是270元/位。以前有说入境时,泰国政府要收小费,现在基本都没有这样啦~
三、货币
家庭出游必须准备泰铢20000,也就是人民币4400元左右,在中国银行换好带身上即可。曼谷有的地方不能刷卡的,支付宝也没有国内那么普及,所以带些泰铢在身上是必要的,如果不够了,曼谷随处可见Exchange货币兑换店,汇率还不错呢,比国内高。
四、软件
Google地图、百度地图、Grab打车软件。
五、电话卡
泰国TUREMOVE通用10天4G无限量流量卡
——一切准备完毕,接下来就开始我们一家三口的十日自由行啦!
Day1:贵阳——昆明——曼谷
从贵阳北站乘坐高铁7:40—10:08抵达昆明南站,昆明飞曼谷是13:30,我天真的以为时间搓搓有余,还可以闲逛一下。然鹅,昆明南站的地铁开往昆明长水机场,就花了1小时40多分钟,妥妥地赶不上啊!在地铁上又赶紧预定了昆明飞曼谷素万那普机场的KY8369航班(16:55—18:30),这样折腾下来高铁+浪费的上一班次的机票+本次机票,还不如直接从贵阳直飞了呢,真是钱买的教训。默默郁闷了一把!
在飞机上的时候,需要填写入境单,中国人填写名字这栏,Family Name就是我们的姓氏,First Name就是我们的名,不需要填写Middle Name,也就是我家小宝杨小桐,就应该填写:Family Name:YANG, First Name:XIAOTONG。看起来是初中时候的英文知识,但是,在昆明航空上询问空姐,常飞国际航班的空姐居然不知道该怎么填,我勒个去!然后她们之间小声嘀咕,依旧不知道如何解答。哎!
填写完入境单拿在手中,下飞机一直跟着走到,右边就是提取行李处,那里也是海关,检查了签证、入境单后就可以来到提取行李的转盘啦!如何赶往自己预定的酒店呢?出门其实就有打车的地儿,跟着排队就好!
大家很自觉的排队,等着TAXI一辆辆地开来,凭号上车,很有秩序。
但是呢,强烈推荐打车软件——Grab,方便快捷。我们初来乍到,忘记了自己做攻略的时候都下载了这个软件,在等候出租车的地方排队拿号,上了TAXI还被敲了一笔,从机场到曼谷王权铂尔曼酒店要了我们500泰铢,然而路程就三四十分钟而已。没办法,出门在外,不宰游客宰谁呢?!
达到酒店大堂Check in,前台的小哥哥和小姐姐们声音温柔,态度好极了,还赠饮了紫色的啥饮料,很美,忘记拍照了。
不得不说大中国的厉害呀,马云爸爸的支付宝走天下。微信支付、支付宝都可以使用。真是方便。
放下行李,下楼溜达,基本100米就有一家7-11便利店,超级方便,如果没有带防晒霜呀、护肤品、化妆品小样的完全都可以在这里解决,各种各样的中小样可爱至极,价格也不贵。来到7-11必须来一杯Thai tea泰式奶茶啦。不过对于我这种不怎么喜甜的家伙来说,泰式奶茶真的是太太太甜了!
不得不说曼谷真的小吃遍布全城,满街都是各式各样的小吃,琳琅满目!
我们从铂尔曼酒店出来,顺着来到胜利纪念碑Victory Momument,随便点了试试,饮料偏甜,米饭么一般,粉丝是极细的粉,偏硬,总之不推荐!
之后,又在7-11买了一些零食、街边的油炸小吃回酒店,芒果糯米饭真的随便哪家小店做的都非常好吃!糯米饭50泰铢,微微咸,淋上椰浆,香甜可口,芒果非常甜,而且肉质嫩滑,没有一点茎,很不错。炸的鸡块、鸡腿也才40泰铢而已,油炸的各类小丸子一串5-6个也才10泰铢一串,物价真的是非常低廉。
Day2:暹罗典范购物中心Siam Paragon——暹罗中心Siam Center——Central Word——四面佛——王权免税店King Power——胜利纪念碑Victory Momument
由于我们还要前往清迈,机票买的是廉价航班,所以都不敢买东西,怕行李超重,主要行程为逛吃为主,今天的主打就是暹罗商圈。
可爱滴麦当当叔叔,萨瓦迪卡!!!
LUSH在澳门买的时候都没啥折扣,在曼谷居然很多款有五折优惠,购买精油皂、洗发、沐浴都很不错。我家宝贝爱死了它家的气泡弹。
这个菜单就是抖音上的网红店啦,一大缸冰淇淋杂烩,我们一家三口搞不定,只好买份小的给宝宝尝尝鲜。
每个商城里面都有美食城,各国美食、日韩料理、泰国本土菜系,肯爷爷麦当当,应有尽有,只恨肚子小,不能品尝所有美食。
集市上的小袋小袋的炸猪皮,真的是我此次出行的最爱呀,香香脆脆,微微咸,很好吃。后悔没带些回来给大家品尝。
天桥下,图片中间那块就是四面佛啦。
人气鼎盛,我们不知祭拜礼节,所以拍照片到此一游就好啦。
自由行的优势就在于想去哪蹦哒就可以去哪,吃喝拉撒不受限制,做一个自由的“野人”,噢耶!️泰国的改装车文化也是深入人心,改装车遍地可见,随时都是拉风的轰鸣声,不仅私家车甚至Taxi好多也改了排气和轮毂,在天桥静看呼啸而过的各式改装车、摩托车,心中也荡起涟漪!今天尝试了很多本地美食,总的来说偏甜,有点腻,椰子系列的美食味道都不错,冰淇淋、果汁都很棒!🥥
下面是一些本土餐馆的美食小集合:
炸猪皮
椰肉冰淇淋
类似碗仔糕的迷糕吧~
干拌粉
下图为当地有名的MK泰式自助火锅餐厅菜品,但是我们点的都是炒菜及蒸点~
Day3:王权King Power——素坤逸路Sukhumvit——拉差达火车夜市Ratchada
懒觉起床,一家人美美地吃顿早餐,娃和她爹就去游了个早泳!小家伙就坐在躺椅上给她爹拍照,她一直都是她爹的小粉丝!
不得不说,休假的日子真是舒服呀!渴望这样的生活一直持续!
收拾完毕,前往KING POWER开始溜达!这个女人呀,看到在脸上涂涂抹抹的东西后总是走不动路的,大人如此,小妞也不例外!TF的导购看到想想,给她擦了美美的眼影,YSL的帅哥送给想想玛卡龙邀请了拍照小家伙的魅力正四处发光!我也购买了欧米伽心仪的手表!
送给自己的礼物,哈哈哈哈!
购买了手表还赠送了个行李箱,哈哈!
之前办签证,卖家赠送的KING POWER的美食卷有200泰铢,2张就有400泰铢,是可以在三楼免费吃美食的哦!
这家三色的奶茶、果子都很不错,还有很多店铺都是有中文菜单的,很方便。蓝色的果汁叫蝶豆花,很漂亮!
这个牌子的椰汁也超级好喝!
椰子挞,个人觉得有点腻,不太喜欢!咸甜型的!
下午蹦哒来到素坤逸路,明显的本地小街小巷文化~热闹非凡夹杂着市井之气,也许这才是地道的泰式文化:街边小吃、酒吧一条街、马杀鸡~话说来到曼谷不到火车夜市等于白搭!做了那么久的自由行攻略,此处必打卡哇!地铁来到曼谷文化中心站,出去即可看到Espanade百货背后,琳琅满目的小吃和特色小礼品,只恨自己肚子小,太多想尝试的了!
抖音网红——冰沙西施
鸡肉棒
大头虾
原生态烧烤
盐焗烤鱼,剥开外面的鱼皮,里面的鱼肉非常鲜嫩~
原生态的烧烤荟萃+烤鱼就是我们滴晚餐啦!
大头虾吃起来肉质鲜嫩,大粒,爽的不要不要的,我们还带了贵州的五香烙锅辣椒面,哈哈哈,搭配起来简直不要太完美呀!海螺吃起来感觉肉质怪怪的,害怕没熟,小贝壳沙较多,不喜欢,青口马马虎虎,最爱还是大头虾!
烧烤荟萃490铢、烤鱼260铢,一共775铢,相当于人民币170元左右。
夜市摊上,定制了一顶自己英文名的帽子,哈哈哈
自助购物机
Day4:唐人街Chinatown——金佛寺——Terminal21
作为中国人,当然要来咱们的地盘瞧一瞧看一看啦~炙热的阳光一点都不吝啬地普照着大地,我们一家三口无力接招,硬是在唐人街口的星巴克️坐等了1个小时等待大大小小商铺开市!下午五点了,整条街才开始营业,摊贩们边摆摊边招揽客人不亦乐乎!唐人街还有一家网红店“龙头”,我们取号后闲逛了一小时再回来,居然只叫了一个号,果断放弃!店里是工业风,坐在半空用餐,蛮特别,不过让我无休止地等待的话还是算了吧!
唐人街旁就是金佛寺,由于穿着露膝短裤不便参观也就在周边拍拍照,留念一下!金佛寺因供奉一尊世界最大金佛而闻名,一尊用纯金铸成的如来佛像,重5.5吨,高近4米,盘坐的双膝相距3米有余,金光灿烂,庄严肃穆。是泰国素可泰时代的艺术品,也是泰国和佛教的无价宝。
嘟嘟车
街边虾饺
唐人街集市
唐人街感觉很一般,有点镇上脏乱差的感觉,没太多的兴致在那就餐,走马观花地逛一圈就走啦!
晚上经过Terminal21,三楼居然还有“添好运”每层楼的风格都不一样,各种各样的本土设计品牌也让我应接不暇!各类首饰,各类耳钉,各类民族服饰都很好看,还有各国的美味佳肴!我们选择了攻略推荐的海鲜🦞自助餐,110元人民币真的吃到撑!性价比超高!
YUMA自助餐
有牛肉和海鲜的就是489铢、一般的399铢就可以搞定!
大头虾不是很新鲜
我家小妞没收费,两个大人就餐花了978铢,也很划算啦!
基本上每天一杯的泰式手标奶茶,玫瑰奶茶,55铢,差不多人民币13元,好大一杯!
杯子质量还特别好!
回酒店的路上突然想到还没体验一把马杀鸡呢~岂不是遗憾!随便找了一家体验泰式古法按摩,按摩手法一切都很好,只是我不能接受的是先按我的脚趾再来按我的脖子和手,突然好嫌弃自己的感觉!哈哈哈!300铢一小时!可以感受一下!
夜晚,素坤逸街上一路都是高大威猛,声音浑厚的“大姐姐”,哈哈哈,偷偷拍一张!
酒店门口50铢一袋的山竹,酸酸的!
最爱的还是7-11便利店,什么都有的卖,真是无敌方便~每天晚上必备的各式零食、饮品、果汁都在这购置齐全!真是完美!超级推荐明治的果汁牛奶,顺滑好喝到感叹世界的美好~哈哈!小时候特别爱吃“香蕉骑士”牌的雪糕,明治的香蕉牛奶真是让我找回了童年的回忆,真是太幸福了!
Day5:曼谷——清迈
当初预订酒店的时候,就是看到攻略种介绍这个酒店的屋顶是网红无边际泳池,立马就定了,素坤逸4号诺富特酒店和宜必思酒店是一个地方,左右大堂,开始我们还跑到了另外个前行50米的宜必思去了呢!
晨泳打卡!两爷子开开心心地游泳,我则在房间收拾,哎。
今晚就飞清迈啦,期待!
能在市区吃饱就在市区吃吧,机场的品种不多,还死贵,没必要!
和男人出行的好处就是多一个保姆带娃扛东西,哈哈哈哈!由于我们购买的是越捷航空,也就是廉价航空,每个人只能免费手提7KG的行李,行李箱是不能免费托运行李哦。我们一家三口的行李基本都超了1KG以内,值机的小哥哥都说“FREE~”哈哈哈,感谢呀!
开开心心起飞咯!
泰国北部的城市,日思夜想的小城,邓丽君的故乡~终于来到!气温明显较曼谷下降了许多,傍晚时分凉爽宜人!不过比起咱们爽爽的贵阳还是要差强人意!
出了航站楼,门口就有打车的,150铢到达古城我们预定的民宿。阿玛卡酒店,一楼是咖啡厅,二楼三楼就是民宿。还不错哦!蓝色与原木色,复古风蛮喜欢的!
从楼梯上2楼才是民宿前台
小家伙开开心心地坐得直直的,让我给她拍照。
萨瓦迪卡
民宿前台!
清迈的夜市让人又回到了大中国,直译的英文看着也是有点打脑壳,凤飞飞猪脚饭也是很多人慕名而来,价位不贵,味道也是一般般,倒是芒果糯米饭和椰子系列让人在炙热的天气中可以找到那么一丝丝的凉意~
话说这是我这次泰国之行喝到最好喝,最对我胃口的冬阴功了!地址就在凤飞飞猪脚饭家菜单点的,但是是她家小工去别家抬来的!!真心好喝!酸酸辣辣,没有放过多的椰浆,我很喜欢啦!
各式各样的包点!有点不理解,大晚上的谁吃包子呢?哈哈哈,我不懂泰国人!
买了一包炸鸡皮,40铢!
炸鸡皮配上我们大贵州的烙锅辣椒面,香喷喷好吃看得见!
泰国青芒加上脆脆的香米淋上椰浆,和着糯米饭,不要太好吃啊!!!
烧烤就有点差强人意了,感觉有点腥和肉质不新鲜!吃完后果然,闹了一晚上肚子!!
Day6:清迈大学——素贴山、双龙寺——玛雅购物中心——宁曼路
昨晚Check in时,前台小姐姐就让我们选好了第二天要吃的早餐和饮料,还有用餐时间,2A是我们的房间号,一进入咖啡厅就看到了我们的专属位置,心里美美哒!
粉红色的牛奶,萌萌少女心呀!其实就是草莓味的牛奶啦!
在酒店呆到14:30才舍得出门,前几日的奔波腿已废!想到户外那美丽的骄阳真是让我望“阳”兴叹!来到清迈,必去清迈大学参观一番!于是我们坐上了本地的双条车赶往清迈大学!
这就是清迈大学校门口啦!
进入清迈大学后,是不能够在校园里游逛的,只能去游客接待室排队购买游园观光车的车票。
开始参观校园啦!
最有名的静心湖。
静心湖旁的冷饮店,小有风情。
椰子芒果冰棒,好好吃,还有椰肉~
在校门口留张影,赶紧前往下一个景点啦——双龙寺!
清迈大学校门口的双条车,一路颠簸,几百个弯下来,终于来到了清迈的最高山——素贴山双龙寺~寺庙门口两条蜿蜒而上的青龙,搭配着数百上千层阶梯,又一次让我惧怕!
如果女人们穿的是短裙或者吊带,是不允许进寺的哦,门口有丝巾可以借用,给一点小费即可,而且是要拖鞋进寺的哦!
双龙寺真的是金碧辉煌,惊叹世人的鬼斧神工……
带着宝宝跪拜!
跪拜完毕,僧人会给我们手上栓一根白色的线,中间有个环形的结,寓意着祝福。小妞开心的不行
双龙寺门口留影就继续坐双条车下山啦!!值得提醒的是,下午两点以后真的基本没有什么人前往双龙寺了,80铢一人乘坐双条车的价格我们是享受不到的,都是600铢直接包车上山了!
下山后进入清迈市区啦~
玛雅购物中心
大哥牌零食
手标牌奶茶店
一路继续颠簸下山来到玛雅购物中心,没想到居然还有香港的添好运,哇咔咔,激动得赶紧冲进去。
价格不贵,在人民币85元左右,只是味道差强人意,与香港的添好运相比真的是天壤之别了!不推荐!
另外,商场里发现了好多好精致的手工艺品,超有意思,可爱的手链,特色的服装,总有尽有!
攻略上说她家的口红是泰国必买之一!果断买了几只口红,确实滋润,显色非常棒!
玛雅购物中心大门口
商场里新买的人字拖,马上就要穿上!
出了玛雅购物中心,往人最多的地方走就是传说中文艺气息的宁曼路!特色小吃、本地饭馆、咖啡馆~感觉像鼓浪屿的小资风情商业街!找到一家“我爱冬阴功”泰餐店铺,老板很帅气,也会说中国话,他家菜品真的好吃不贵,下次还会再来~~大虾都有碗口大小,实在是良心价钱!点了六样,才210元人民币!
指示牌
菜单
店铺招牌
冬阴功、咖喱蟹、鸡排、炒空心菜、海鲜炒粉丝,都还蛮不错的!大头虾,比碗口都大
完美的一顿泰餐,哈哈!
第二天离开民宿咯。
抽只泰国的万宝路!
Day7:玛雅购物中心——宁曼路——清迈夜市
终于是走路最少的一天,就在市区里蹦哒!缓缓我可怜的小腿肌肉,毫不夸张的形容真的是硬成了一坨石头。
换了一家酒店的大堂,等待CHINK IN
接驳车送我们到宁曼路,开始游逛啦!宁曼路一条街都是各式咖啡吧、特产店、马杀鸡和兑换店!各店的装修风格都不同~每走到一处定格都觉得是一张美图,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做个鱼疗,休息休息!
芒果饮品店
小家伙困了
宁曼路路口的“One”商城,还有免税店铺、特产店。
榴莲、芒果饮品专门店
小妞跟着老爸老妈走南闯北,累了困了就找家冷饮店睡一个小时又继续逛街有个能逛的老娘真是辛苦你爷俩了。
奥达的冻干榴莲干不错哦!
接下来就是玛雅购物中心对面的夜市啦!小商品、美食,啥都有!
玛雅负一楼的美食,个人觉得一般般。
每日必备!
这个“宁曼夜市”实在玛雅的旁边50米处,售卖的物品都是比较低廉了,不太喜欢,看看就走了!
灯光倒是蛮漂亮的!
临时改了行程,现订的酒店才250元,还是豪华套房,性价比好高!
偶遇改装狂野大房车!
蛋糕都是在夜市摊卖,哈哈!
干个杯,熬个夜!
傍晚时分,夜市也初露芳容,特色手工制品无比珍贵,女生好像对“Only one”特别情有独钟,本不是很钟爱的小东西,只要带上“hand made”“Only one”就莫名有种吸引力🧲晚上带着小妞一同感受清迈夜生活~点两瓶啤酒、几串烧烤、冬阴功➕海鲜炒饭,听着歌手忽而奔放忽而柔情的歌声,感受着这种城市的慢文化……生活,偶尔就该如此慢节奏~
Day8:塔佩门——老虎园——蝴蝶兰园——夜市
在泰国的午后溜达真的是需要莫大的勇气的,炙热的空气,就连呼吸都觉得是鼻腔在蒸桑拿,步行十分钟都汗流浃背!
早晨起床先喝一杯冰水,安慰安慰~
打车来到塔佩门附近!
这堵墙就是传说中的塔佩门啦!
午后来到塔佩门,惯性打卡(拍照),鸽子已不惧怕游客,伸开双手它都会迎面飞来落在你手中~
父女两的关系好到我羡慕!
在塔佩门留影后,穿过那堵墙就来到路边,正好遇到一位双条车师傅,问我们想不想去景点玩,可以包车,然后我们就谈价钱,开始老板说200铢一个人,小孩免费!然后我非给老板说500铢一家三口,哈哈哈哈,数学是体育老师教的!!最后300铢全家人成交!
本来计划到黑白庙的,但带着宝宝担心很多寺庙规矩不懂,所以改行程了,带娃逛老虎园!说是公园,其实15分钟即可走遍全园,真的很小,门票就是250铢,不太值得,所谓的老虎园也不过20分钟即可逛完的六七间老虎饲养笼,与老虎拍照收人民币500元,儿童拍照300元,价格也不菲!
和老虎拍照的价格!
大中午的,老虎都还在睡觉呢
临近老虎园的还有蝴蝶兰花园,各个品种的蝴蝶兰娇艳欲滴,如同姑娘般争相怒放!两个大棚,15分钟可以逛完。
大棚内的花花!
溜达完两个景点后,驱车赶回市区,夜市上的各色地道小吃琳琅满目,见过的,没见过的……游客、本地人都在抢购着各色美味,可怜的我,从来清迈的第一天开始闹肚子,今天离开依旧闹肚子,不敢再尝试新玩意儿。
这个炸猪皮真的好好吃啊,香香脆脆的!
回到酒店取行李,小宝舍不得地再去玩玩水~~~
泰国皇雀航空,我亲切地称它为鸭嘴兽航空,哈哈哈哈!我们的行李也超重了的,小姐姐也没说啥,真的一路遇见的都是好人呀!机票真的超级便宜,一家三口清迈飞曼谷,561元,大大的划算啊!
清迈拜拜了,有缘再见!
Day9:河城购物中心——玫瑰圣母堂——湄南河——海鲜自助餐厅
休假的日子,每天都要来场晨泳才舒服!
老公终于拍了一张我比较满意点的照片了,哈哈哈!
BTS的爱心座位!
路边的寺庙都是和学校在一起的!
在河城旁边有一玫瑰圣母堂,感觉外观和澳门的玫瑰圣母堂相似,对这块不太懂,只是觉得很美很神圣的赶脚!在泰国,好像随便走到哪里都可以遇见大大小小的寺庙,
曼谷,shopping的天堂……河城购物中心,传说始建于 1984 年左右,是湄南河岸上著名的地标建筑,不过实在没有去的必要,一楼有几家特色小店,二楼三楼全部是古董整个商场冷冷清清!十分钟溜达完毕!河城购物中心靠河的一面,几家餐厅可以欣赏到湄南河,喝杯咖啡,看着来来往往的游船也不失为一种享受。
玫瑰味的三色咖啡,50泰铢一杯,好好喝,好便宜!
吃点小吃,我们就前往抖音网红的海鲜烧烤自助餐!途径拉差达火车夜市,火山排骨侧面的小门出去,走了半个多小时,又热又累又饿!
为解决晚饭,动身前往Mungkorn Seafoods开始我们的海鲜自助大餐!海鲜餐厅本地人很多,不乏很多人yao~想想看到后,一惊一乍地喊我真是有点尴尬!人均110元,支付宝付款多加3%手续费,也算是国内相当之便宜的了!大虾、生蚝、海螺、贝类、蟹类,海里的大多数他这里都有!还有更多的蒸包点和泰国小吃,比如五彩芒果糯米饭、青木瓜沙拉等!唯独就是铁皮棚下太热了……空气中的温度➕炭火的温度➕自身散发的体温,别提多酸爽了!吃顿饭真的可以吃出另一个高潮。
吃完再结账,宝宝居然都没收我们的钱!
都是活虾、活蟹,自己捞
咖喱蟹,味道还不错!
全是活的
活生生的把人家按在火上烤,有点残忍
这个叫:鲎。属于肢口纲(Merostomata)剑尾目(Xiphosura)的海生节肢动物,鲎形似蟹,身体呈青褐色或暗褐色,包被硬质甲壳,有四只眼睛,其中两只是复眼,头胸甲前端有直径0.5mm的2小眼,对紫外光最敏感,只用来感光,头胸甲两侧有一对大复眼。虽然鲎可以背朝下拍动鳃片以推进身体游泳,但通常将身体弯成弓形,钻入泥中,然后用尾剑和最後一对步足推动身体前进。腹部末端细长能自由转动的尾节,延长如剑,有锯齿,鲎能利用尾节撑起身体而跳跃。中华鲎目前是中国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以及广西省二级受保护动物。
我没敢吃~~看起来挺恶心的!
一对海鲜,可惜了没有好吃的酱料,现有的都是酸酸甜甜的,不喜欢!
Day10:曼谷——贵阳
在曼谷,逛的最多的就是7-11了,方便、快捷、品种多!
嘟嘟车
第二天逛了Big C超市。
入境卡剩下的那一联在返程的时候要拿出来过海关哦!
曼谷,商业化的都市,地铁与轻轨横纵贯穿于城市地上与地下,火辣辣的阳光普照着城市的繁忙!自由行最后一日的市区游,也仅限于暹罗广场附近,除了第一天在王权免税店帮朋友带了点化妆品外,这几天都没怎么购物,想着反正最后一两天买都来得及,谁知道今天溜达的时候快赶不上飞机,咱大中国的航班居然提前啦!原计划18:15起飞,居然改成了17:55,想着在机场王权再逛逛,谁知道狂奔到登机口就差几分钟赶不上航班,真是尴尬!拟好的购物清单成为了废纸!曼谷之行,留下了美好的回忆和遗憾,未来有机会再见,再来赏美景、尝美食、聊美梦!
要么读书,要么旅行,身体和灵魂,总要有一个在路上。读书和旅行,同样都是拓宽自己的见识,比起前者我更爱用脚步丈量世界,用味蕾去认识世界,每一处风景、每一种文化都会给予我们不同的感受,一辈子那么长却又那么短,我愿用我的身心去感受世界的美好!

本游记著作权归@定格Roy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