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月
【旅行碎碎念】
旅游真的是一件非常神奇的事,
让我在短短的几天时间就经历了四季的变幻,
感受大自然的无穷魅力。
泰国,
已经不记得去过多少次了。
这次,我又出发了,不过这次与其他每次都与众不同。
带着她,
来一次说走就走的蜜月旅行,
露着腰晒太阳、吹海风,过着夏一般的生活,
享受两个人的假期。
【关于行程】
Day1: 广州曼谷 – 苏梅岛
苏美岛巴安达灵洲际度假酒店 INTERCONTINENTAL SAMUI BAAN TALING
NGAM
Day2:苏梅岛
皇家芒苏梅别墅酒店 Royal Muang Samui Villa
苏梅岛塞利斯海滨度假酒店 Celes Beachfront Resort
苏梅岛夜市
Day3:苏梅岛–曼谷
苏梅岛街拍
苏梅岛观景台
祖父石和祖母石
參提布瑞苏梅岛酒店 Santiburi Koh Samui
曼谷半岛酒店 The Peninsula Bangkok
Day4:曼谷
四面佛
卧佛寺
Day5:曼谷-返程
【 苏美岛巴安达灵洲际度假酒店】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与远方。世界那么大,总想去看看,作为一个旅行达人,走遍了中国的山山水水后,我开始向往外面的世界。如此寒冬,旅行除了本身的意义之外,还有一大作用,便是避寒,此次泰国之行,让我真正体验了一次冰与火之歌。
漫长的机旅使人疲惫,一下飞机,便前往苏美岛巴安达灵洲际度假酒店。酒店位于苏梅岛,是洲际酒店集团旗下的一个酒店品牌,洲际酒店集团旗下的每一个酒店品牌都有其不同的定位。
苏美岛巴安达灵洲际度假酒店地理位置虽然较偏僻,但是好在酒店的接机服务很做的很周到,这对于初来泰国的异乡人来说十分贴心,大大减少了路途的损耗。
酒店临海而建,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初到酒店,迎面吹来的海风让人神清气爽,旅途奔波的倦意似乎随着一缕清风被吹散,瞬间精神抖擞。酒店面积很大,远远看着,宛若一座海上世外桃源,这里的地势似乎格外的高,以至于看起来成群的云朵将天空压得很低。矮矮的尖顶建筑显得十分可爱,似乎一不小心就要与白云来一次完美的邂逅之吻,让人看着非常心动。
酒店建筑采用典型的东南亚装修风格,金碧辉煌的墙体,在特色尖屋顶的衬托之下,将独特的热带风情挥洒的淋漓尽致,门窗采用精致的木雕,居家之风迎面扑来。酒店门口绿树成荫,在太阳的照射下,尽显泰式装修的感性与舒适。
穿过半透明的玻璃门进入大堂,映入眼帘的是精致古朴的木雕,浅棕榈色的地板与棕黄色的木雕融为一体,给人营造一种能够舒适居家的环境,让人感觉到宾至如归的温情。最让我好奇的是大堂的吊灯,酷似一台倒立的电风扇,设计感十足,精致的金属黑框无一不体现酒店的温度。
大堂设有多处沙发,简约的木质沙发上摆放着柔软的靠垫,光亮的黑色与鲜艳的黄色形成强烈的视觉碰撞,夸张而神秘。一旁的接待处营造出传统的居家环境,将泰式风情一览无遗。最让我惊艳的是一侧的浮雕,远远看着,似两条腾飞的巨龙,气势如虹,尽显大气之美。
酒店的房型很多,经典客房、海景房、俱乐部别墅等,不断刷新着我的酒店体验,其中海景房是最火爆的房型,其迷人的落日海景成了酒店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在前台的热心指导下,我顺利办好了入住手续,来到了房间,打开房间,眼前的一切建筑美不胜收,房间的面积超大,装修古色古香,让人赏心悦目。缓缓踏入房间,生怕破坏了这里的一景一木。房间中最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张风情万种的架子床,米白色的幔纱舒适柔软,坠感十足,轻垂在地面,浓浓的东南亚风情尽收眼底,天蓝色的床垫与枕头相依相偎,神秘而浪漫。精致的木雕背景墙前,偌大的电视早已打开,静候客人的光临。桌子上摆放着精致的果盘,新鲜的热带水果让我大饱口福。
沿着沙发缓缓坐下,柔软的坐垫让人倍感惬意,一旁的台灯发着微弱的暖灯,让人昏昏欲睡,恬静而美好。小憩片刻后,打开浴室的门,一口洁白的浴缸静静躺在角落,透亮的镜子四周镶有木框,增加一丝复古气息,足以见证泰国人民对木头的热爱程度。洗手池前,高级感十足的洗浴套装早已准备就绪,邀你共享缤纷时刻。
洗去一身疲乏后,肚子略有饿意,便起身前往酒店餐厅,餐厅的装修极具东南亚风格,精致的地毯让人眼花缭乱,餐桌上摆放着新鲜的食盘,一旁的芭蕉叶格外显眼,异域风情迎面扑来,餐桌上的食物中西结合,足以满足你的所有偏好。
酒店设有室外游泳池、健身室、SPA、私人海滩区、网球场等众多娱乐项目。据说这里的儿童乐园童趣十足,深受辣妈们的青睐。当然,最让我动容的还是这里的海景,无论是躺在阳台的沙发上喝茶晒太阳,还是沿着海边栈道缓缓踱步,都能将碧波荡漾的大海尽收眼底,不一样的视角,一样的醉人。
【皇家芒苏梅别墅酒店 】
“千金卖得文章去,不记当时犊鼻裈”。自古以来,住宿条件都成了大家十分考究的一件事。无论是古人笔下的客栈,还是现如今的酒店,都成了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风尘仆仆,唯有酒店寄温情。此次泰国之旅,体验了各式各样的酒店,其中让我恋恋不舍的当属皇家芒苏梅别墅酒店了。
皇家芒苏梅别墅酒店位于苏梅岛西北方的春蒙海滩上,距离查汶购物和夜生活区仅有10分钟的车程,地理环境优越,成为苏梅岛上奢华酒店中的一员。
皇家芒苏梅别墅酒店拥有79间客房,每间客房都十分考究,免费瓶装水、宽带上网、浴袍、 空调等设施一应俱全。酒店还配备室外游泳池, 按摩浴缸, 水疗, 健身中心, 蒸浴室等娱乐设施,酒店周围绿色环绕,洁白的沙滩和闪闪发亮的海水,成为度假胜地的不二之选。
初到酒店,便给我焕然一新的感觉,与之前住过的酒店不同,浓浓的泰国异域风情迎面扑来,给人一种度假村的错觉。红砖白墙中荷叶形大门静静伫立,将泰国的文化底蕴娓娓道来,让人无处不感觉到异域的气息。
穿过大门,古色古香的大堂让我沉醉不已,这个酷爱木头的国家,简直将木头的艺术发挥的淋漓尽致。大堂面积很大,视野开阔,由几根坚实的大理石柱支撑而起,屋顶由错综复杂的木质结构组成,银灰色的大理石地面上刻有精美的花纹,无限风韵尽收眼底。
大堂前摆放着一株巨大的盆栽,远远看着,煞是好看,为大堂增添了些许绿意。随处可见的桌子上摆放着精致的果盘,为风尘仆仆的旅人带来一丝惬意。最让我惊奇的是柱子身后一个巨型的木头建筑,由木头块状镶嵌而成,深浅不一,宛若一个魔方,虽不知有何寓意,但总感觉莫名好看。
在前台的热心帮助下,我顺利办好了入住手续。走进房间,屋内的一切更令我心动不已。此次入住的是游泳园景套房,房间面积很大,125平方米的总面积包含宽敞的浴室,带有惠而浦按摩浴缸、和平的户外露台区和一个私人游泳池。
房间的设计以新颖的木质家具为主,融合了非常多自然元素,如海浪、椰树等,整个房间充满东南亚风情。房间色调以暖色为主,精致的吊灯高高挂起,温暖的灯光洒满了整个房间,棕黄色的地板与色调统一的木质家具相互映衬,尽显罗曼蒂克和豪华。
大大的落地窗使房间的采光效果极佳,床前的荷叶形背景墙挂有幔纱,金碧辉煌的雕塑树立在床头,使整个房间看上去富丽堂皇。最让我惊喜的还是床上的装饰,一尘不染的床单上放着一对由浴巾折叠成的天鹅,洁白无瑕中点缀着些许花瓣,使床面看上去充满情调。
一旁的餐桌上放着一个古老的旧水桶,把人一下子拉回了那个农耕年代,水桶旁还放有粉色的玫瑰、精致的高脚杯还有一份果盘,无一不体现酒店的温度。浴室内洁白如镜,古色古香的水盆格外精致,惹人动情。
公用的大型泳池是酒店的一大亮点,泳池临近海边,周围郁郁葱葱,椰树环绕,十分适合休息小憩,在热带花园的环抱下,尽情享受白天的瀑布和美妙的海景。享受完热带风情后,紧接着便来到海滨餐厅,特色的新鲜食材和泰国美食种类齐全,传统的意大利美食和新鲜的海鲜让人大饱口福。
最让人恋恋不舍的当属酒店的SPA了,美丽而宁静的洞穴主题铸就无忧无虑的环境,洞穴内绿意盎然,泰式的按摩手法十分娴熟,让人倍感舒心,大到酒店设施,小到房间摆件,无一不令人心动。
【苏梅岛塞利斯海滨度假酒店 】
来到泰国,随处可见风情万种的街道、古色古香的寺庙还有虔诚的信徒,当然,泰国的标签远不止这么多。比如它是一个岛屿国家,也是热带气候的国家,所以这次来到泰国就不得不享受一下这边热带风味的泰式酒店风情了,经过一番对比,特意挑选了苏梅岛上的塞利斯海滨度假酒店,满足了我对热带雨林生活的向往和泰式风情的认知。
苏梅岛塞利斯海滨度假酒店,于2016年开始营业,共有68间房
,建设风格年轻现代,酒店为了更符合年轻人的需求,提供了免费无线网络连接,设有室外游泳池,在面朝大海处开设了露天式泳池,让人身体受到洗漱的同时,心灵也受到了洗礼。酒店位于苏梅岛波普海滩,酒店滨海,位置相当优越,酒店住宿偏向于时尚风格,和传统观念上的泰国印象形成了一个鲜明的对比。
初到酒店,便对其独特的建筑设计所吸引,灰色的外观高级感十足,流线型的屋顶使酒店看起来充满现代感,与传统的酒店不同,苏梅岛塞利斯海滨度假酒店的大堂似乎与餐厅融为一体,穿过精致的玻璃门,迎接我的是一个高级典雅的餐厅,餐厅内大量使用透光性材质,使得整个大堂享有大量自然光线,热带感十足。其中室外游泳池则享有了大海的正面全景,在海滩以及酒店走廊处设有舒适的休闲区和遮阴场所,给人一种舒适以及愉悦的感觉,也让住客更大程度的接近大海。
通过一条雅致的小径,前往塞利斯海滨度假酒店的房间,路上生长的各种热带绿植充满活力,使我产生一种年轻了几岁的错觉,生命的力量深深的震撼着我。走到一个小木屋前,我停止了脚步,白色的正面和侧面的原木色设计,让人眼前一亮,小小的尖顶阳台静静矗立着,恬静而美好,让人不由想起了空中楼阁,加之周围的绿植,一切是那么的梦幻又真实。
带着欢喜的心情打开了房间,映入眼帘的是洁白无瑕的床单,带有原始感的原木系的木地板,带有现代感的液晶电视以及古朴的电话,让人有种时空间转换的错觉。酒店还在房间里放置了原木桶,这也是我对这个酒店留下深刻印象的一个点吧!贴心程度让人为之一暖。
客房都设有休闲观景的私人阳台,提供空调。每间客房都设有休憩区,可供客人放松下来观看电视。还有一些生活必需品:比如电热水壶、免费咖啡、茶和瓶装水,无一不体现酒店的细致。欢喜之余,抱着好奇的心态,往深处走去,试图探寻其中更多令人惊喜的地方。
走进浴室,里面空间很大,浴巾、浴袍、洗漱用品等摆放整齐,论其布置也是相当雅致,独特的落地窗设计可以看到外面的绿植,给你缓解压力所用,当然也设有窗帘给予遮挡作用,还有近现代风格的浴缸,给人一种潮流时尚的感觉,而这边我最喜欢的是他们镜子的设计,圆镜加上吊绳,整个形象呈现出了一粒水滴的样式,也使这个浴室有了灵魂,总之酒店房间的整个设计给人一种时尚高贵的感觉,纠正了对泰国的刻板印象,将整个房间的格调提升了不少。
在房间欣赏完这独具一格的设计后,不知不觉已到就餐的时间,移步来到餐厅,这是一个饮吧模式的摆设方式,墙上摆着琳琅满目的酒饮,这对于好酒之客可谓是极佳的好去处了!饮吧墙上还布置了其他精美的木式小摆件,极具特色,餐桌面对的是开放式的一个露天场地,让人能一边用餐一边观看美景,一边看大海一边就餐的生活方式,让人心也开阔了不少。
餐桌上的摆设也相当考究,西式风格的餐具,搭配一株花,还有一座塔和古典的灯式,让整体风格更加感性,说到泰国的美食,首当其充的当然是海鲜了,除此之外还有沙拉、冬阴汤、咖喱汤等都是必不可少的,肉质鲜美可口;三文鱼的鲜嫩搭配咖喱的浓郁,齿间留香让人欲罢不能,搭配西瓜汁,更是清爽。享受在美餐与美景之中,心情忽然变得愉悦起来,生活的不快抛诸脑后。
大饱口福后来到外面的泳池,一边浸泡身体,一边享受这来自异域的风景,别是一番滋味在心头,真希望时光永远停留在这一刻。
【苏梅岛夜市】
如果说苏梅岛明信片似的阳光沙滩让你为之动容,那么霓虹灯下的苏梅岛则让你激情四射,早就听说苏梅岛夜市热闹非凡,充斥着世界各地的游人,此次慕名前去,不同肤色的碰撞,不同文化的交流,带给我一场别开生面的视觉体验。
苏梅岛主要有六大经典夜市,分别是查汶夜市、Central Festival夜市、渔村夜市、湄南夜市、那通夜市和拉迈夜市,它们分不同时间段渲染着苏梅岛的夜生活,其中,只有查汶夜市每天灯光通明,这也是其成为苏梅岛最大的商业区的原因。
夜幕降临时,查汶夜市整条步行街歌舞升平,热情的气息洋溢在每一个角落,满街的SPA、食肆、人妖表演、酒吧,无比喧闹,在这里可以看到不同肤色的碰撞,充斥着大量年轻的面孔,夜市持续时间很长,直到半夜,喧嚣才会逐渐褪去。
这里的商铺流动性很强,一路上商铺云集,五彩斑斓,让人眼花缭乱,我像是一个初出茅庐的小孩,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眼前的一切让我惊奇不已。最让我感兴趣的是夜市中挑到手软的纪念品,琳琅满目,各式各样,充斥着我的眼球,色彩心眼的挂珠,小巧精致的动物挂件,让我惊奇的是这些小玩意具有多种功能,不仅可以当做摆设,竟还是一个精致的小夜灯,让人爱不释手。狭小的道路上人群密集,大部分都是一些慕名而来的欧洲人,人群中,我竟还瞧见了一个坐着轮椅的外国人,即使身有不便,也不想错过赶集的快乐,激情十足。
最别出心裁的当属造型别样的大嘴猴摆件,木质的大嘴猴玩偶憨态可掬,被修饰成各种造型,有的比心,有的拱手作揖,有的点赞,尽显萌态,竟让人哭笑不得。
这里还有色彩夸张的大象玩偶,与精美的泰式桌布放在一起,无比艳丽,让人无法忽视,精致的荷叶边和大胆的用色,将东南亚风情一览无遗,神秘而感性。
当然这里除了精致的纪念品,还有不容错过的当地美食,毕竟没有美食的夜市是缺少灵魂的,整个夜市有近30家小摊贩,大多聚集在一起,现烤披萨、烤鱿鱼、烤肉串、炸虾、泰式米粉等让你大饱口福。摊贩自由随意,大多没有桌椅,偶见一两家烧烤店设有桌椅,让人惊喜不已,随意选一个位置,吃着当地特色烤肉,观察身旁各式各样的面孔,无比惬意。
旅行的意义不就是美食与美景吗?
【苏梅岛街拍】
走过许多街道,踏过不少青石板,如果要为去过的每一个地方都标上特定的标签的话,你会怎么标注呢?看过最美的天空是什么地方的?看过最宽广的大地是什么地方?看过最美的大海是什么地方的呢?以上所有问题似乎都是无解的,待我们慢慢走近这个世界去感知他们,今天就说说我对自己认为最古朴的岛屿——苏梅岛的景象诉给你听。
苏梅岛是泰国的第3大岛,隶属苏叻他尼府(Surat
Thani),远离省府竟有80公里,走了很远的路才来到这个被欧美国家列为泰国度假首选之地,据说开发这个岛是近10年来才被开发的,政府为了保持其与世隔绝的纯天然性,拒绝电影在这边选景,这点使他成为泰国最具吸引力的地方之一,在近距离的欣赏之下,也让我对这古朴的小岛产生不一样的好感。
苏梅岛的美,与其洁白如雪的沙滩和天然形成不经雕琢的天然美景有着莫大的关系,这些都使整个岛屿被称为一块天然未经雕琢的璞玉。岛上的居民大约有3万2千多,过着悠闲的生活,大多以务农为主,说到务农就不得不提下苏梅岛的特产了,那就是椰子,椰子的生产是岛上居民的重要经济来源。走在岛上你随处可见椰树树,不知道是心理作用还是确有其事,隐隐约约能嗅到椰子传出来的芳香。趁着好心情,便买了一颗,其香气与美味实在是让人流连忘返,"椰子岛"的称号果真是实至名归!
岛屿面积还挺大的,东西由一条小山脉连贯,岛内丛林密布,海岸线如同棕榈叶一样往四下伸展,岛上的地理环境以林荫茂密的小山峰作为背景依托,而外围以众多大小海湾与海滩构建而成,走在小路上,突然被一个小建筑吸引住了眼球,黄色的外表,四周被几个木板的盒子围着,角落分别放置了羽毛一样的东西,显得十分精致,周围有椅子供人休息,可谓十分人性化。
沿着道路缓缓前进,一个蓝色的雕塑映入眼帘,与海的颜色毫无违和感,雕塑类似于一本书,形状新奇,面朝大海,在这里可以慵懒地躺在沙滩上,来个日光浴,又或者尝试水上运动,比如冲浪帆板、潜海游泳等,又或是停下来看看居民的船舶在海上划来划去,让人内心归于平淡。
在这里街拍,与中国的街拍完全不同,美景完全盖过了美人。
【苏梅岛观景台】
苏梅岛,一个宁愿拒绝好莱坞电影选景的荣耀,也要保持纯净自然的地方。这里的拥有清澈的海水,细软的沙滩,还有那风情万种的椰林,营造出一种明信片似的美,吸引着大量游客慕名而来。
为了更好的观赏苏梅岛,我来到了苏梅岛观景台,如今的观景台,被列为旅游推荐胜地,成为许多到苏梅岛旅行的游客的必打卡之地。
苏梅岛是泰国湾的岛屿,面积达228.7平方公里,先居住人口约五万人,岛上椰林茂密,盛产椰子。
苏梅岛观景台之所以深受游人青睐,除了其优越的地理位置外,还有一个重要原因是周杰伦曾经在这里拍摄过画册广告,瞬间给苏梅岛观景台渲染上了明星色彩,吸引了一大批粉丝慕名而来。
初见观景台,便被其四周郁郁葱葱的植被所吸引,茂密的绿植将观景台环绕,阻挡着海水的冲刷,在海水的滋养下,树木变得格外茂盛,绿意盎然,与蔚蓝的海水连为一体,清新雅致之感迎面扑来。走上观景台,道路开阔,古朴的石板铺就得十分平整,四周设有栏杆,在岁月的洗礼下,木制的栏杆逐渐褪色,变得斑驳,尽显历史底蕴。
靠海一侧的栏杆由尖顶石墩组成,精致的石墩错落有致,将泰式建筑的佛教之美一览无遗。来到观景台的正中央,五个古朴的石墩嵌在地面上,让人颇有兴趣。石墩上面依稀露出些许纹路,大概是泰式特有符号,无一不在向人诠释泰式风情。
站在此处,脚下波涛汹涌,浪花不断拍打着旁边的礁石,翻起阵阵白色的浪花,气势如虹。远眺江面,不远处的深水区海水颜色逐渐变深,深蓝色不断向四周蔓延,犹如一块碧绿的翡翠,极具艺术感。
水天相接处,山峰若隐若现,高大逶迤的山峰在大海面前显得十分渺小,只剩尖角偷偷露出头来,显得沧海一粟。绿树掩映处,我发现了一条通往海边的小道,沿着小道缓缓而下,迎面而来的海风将头发吹乱,空气中夹杂着海水的咸味,湿漉漉的,让人神清气爽,站在礁石上,巨浪翻滚,不禁让人心生畏惧,仿佛一不小心就要被海水吞噬。
【祖父石和祖母石】
盈盈一水间,脉脉不得语,情侣之间的爱恋关系是这世间最奇妙的感情依托,而在世上也有许多有关于爱情诞生的地方,在泰国就有这么一个浪漫的爱情圣地,那就是泰国的第三大岛——苏梅岛,在泰国这边被奉为浪漫蜜月之岛。
苏梅岛,虽被称为第三大岛,但对比与其他两座岛屿来说保留了更多自然淳朴的气息,拥有着绵密细软的白色沙滩,让人们更为舒服,也是情人在这里甜蜜印证的绝佳场所,这边有密集的椰林为情侣制造了最好的遮阴地,似乎这里就是为爱而生的地方,可这些还只是个一小部分而已,其中最著名的是——祖父祖母石。
祖父祖母石,距离拉迈海滩两公里外,由两块奇异的岩石组成,它们的形状类似于男女的生殖器官,其形状无不让人惊叹大自然的奇妙之处,是怎样的鬼斧神工才能造就这样的物体生成呢?无解。置身其中除了震撼,没有其他的可说了,或许泰国人觉得这神物过于逼真,或许归结于他们对神话的信仰,所以他们称这石头为祖父祖母石。
走近看,祖父石直直矗立在岩石上,直指天际,而祖母石却远在百多米之外,随着大海的潮起潮落来展出真容,像极了害羞的大姑娘,祖父石则像个刚毅的汉子,非常容易找到,一踏上海滩就可以看到这雄壮威武的神物了,让人心生敬畏,相比之下,祖母石比较难寻,只有在退潮的时候可以看到,涨潮时便被海水吞没,幸运的是我到达的时间较为微妙,能一睹真容,可谓三生有幸,只能感慨世间真的是很奇妙。
走向祖父祖母石的小路上能看到来往的游客,其中不乏年轻的情侣,脸上充满了幸福的笑容,羡煞旁人,而两边则是一条购物街,才想起这里的野子很是著名,其衍生品也值得一试,如椰子软糖和椰子壳制品等。
在这里买上一些吃的喝的,再前往祖父祖母石那边,真的是一个绝佳的享乐方式。据说祖父祖母石也被称为泰国的神灵,之前有人曾不懂他们的习俗,爬上祖父祖母石从而被他们进行抨击,之后便设置了不得攀爬的警示牌,从而也奠定了祖父祖母石在泰国人民心目中的地位。
在祖父祖母石旁边待得久了,越是发觉自然的伟大,人性的可贵,让人由内而外产生对生命产生敬畏之心,从而也促使了对爱情的向往,竟然还有一种爱是以这种方式存在的。
【參提布瑞苏梅岛酒店】
泰国作为一个全民信佛的国家,其建筑具有浓郁的佛教文化色彩和传统的民族特色,漫步在泰国的街道,随处可见古朴别致的楼房,在椰树的衬托下,极具热带雨林风情。最令人耳目一新的当属參提布瑞苏梅岛酒店,现代与传统完美融合,如同田园中升起的光辉宫殿。
參提布瑞苏梅岛酒店位于苏梅岛圣塔布里度假村,坐落于湄南海滩(Mae Nam
Beach)沿岸,距离苏梅岛国际机场仅20分钟车程,地理位置优越,周边风景独好。酒店于2014年重新装修,提供豪华的家庭式套房,以别墅套房为主,客房同时还配备了炊具等配套设施,非常适合家庭出游的住客。
初到苏梅岛圣塔布里度假村,一个绿意盎然的棕榈树花园亭亭玉立,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宛若人间仙境,芳香四溢,清新雅致之风迎面扑来。据说这里的棕榈树拥有五十年的树龄,高耸入云,尽显历史底蕴。
沿着一条由橘色石砖铺就而成的小径缓缓前进,阳光灿烂下,茂密的树叶在细软的沙滩上倒映出好看的影子,清风拂过,树叶沙沙作响,恬静而美好。
一路与清风相伴,不知不觉来到了酒店门口,一座精致古朴的四角庭院映入眼帘。石柱由红砖块铺就而成,颜色深浅不一,极具古典美,两侧还屹立着洁白的石柱,在太阳的照射下,呈现出奶油肌,传统与现代相互映衬,相得益彰。酒店门口郁郁葱葱,在参天大树的庇护下,酒店显得格外小巧别致,放眼望去,大大小小的庭院错落有致,花园式的设计风格让人倍感温馨。
拾阶而上,在管家的热心带领下,来到了酒店大堂。走进大堂,清新雅致的设计让人感觉心情愉悦。与古色古香的外观不同,大堂的设计极具现代风格,北欧风格的灰色小沙发随意摆放,贵族气息十足,精致的小木桌上摆放着杂志和小花瓶,大堂以浅豆绿为基调,雅致的背景墙与深浅不一的菱形瓷砖融为一体,清新浪漫的气息洒满每一个角落。最让我心动的是储物柜上精致的摆件,一座小巧的佛像静静伫立着,传递着浓郁的宗教色彩,古老的吊灯将整个空间照得温暖,让人感到宾至如归。
在前台的热心指导下,我顺利办好了入住手续。走进房间,一股淡淡的清香扑鼻而来,让人心旷神怡,旅途的繁杂瞬间一扫而尽。缓缓踏入房间,我的瞳孔似乎都变为奶白色,屋内的装修简直柔情万分,慵懒的沙发与精美的大床遥相呼应,无论是造型设计还是色彩搭配,都格外用心,简直将美学发挥的淋漓尽致。房间以奶白色为基调,沙发上,几个随意摆放的砖红色抱枕显得格外引人注目,让人眼前一亮,似乎是为了打破这和谐的配色,带来视觉的冲击力,营造别具一格的美感。
房间的四壁皆以木板为背景,在灯光的照射下,可以看到清晰的纹理,质感十足。床头的设计十分新奇,一个装满新鲜花朵的花篮,一盏古朴的台灯,其中两个造型别致的洞吸引了我的眼球,看得云里雾里,虽不明白其用意,但想着大概是一种地方特色文化,便不敢惊扰。
洁白的床单上摆放着“心形”绿色造型,在几朵百合花的点缀下,使整个房间散发着淡淡的香味,让人流连忘返。最能体现一个酒店质量的当属卫生间,毕竟细节决定成败,在房间浏览一番后,移步换景来到了卫生间。
卫生间的布局和房间一样,以奶白色为基调,风格简约但不失美感。洗手池前,一束鹅黄色的盆栽给整个空间带来生气,地面一尘不染,干净的毛巾、浴巾等早已摆放整齐,古朴的吊灯上依稀可见精美的花纹,使整个房间的格调进一步提升。
早就听说餐厅的泰式特色菜十分出名,收拾好行李,趁着饿意来袭,便干脆来到酒店的餐厅,餐厅的风格极具东南亚风情,桌垫有精致的竹编编织而成,一道道泰国菜肴和地中海美食让人回味无穷,不论是摆盘还是色泽,无一不让人垂涎。
酒店设有室外游泳池、室内游泳池、SPA、潜水、沙滩排球等众多娱乐项目,午后阳光正暖,不论是来到室内游泳池释放激情,还是来到海边享受沙滩阳光浴,都足以让你捕获一段幸福时光。
【曼谷半岛酒店】
憨态可掬的大象,庄严肃穆的大佛,泰国给人的感觉总是温柔而又神秘,可是风景再美也不会让人感到温馨,这种家带给我们的独特感觉,是异乡人可望而不可即的。而此次泰国之旅,泰国曼谷半岛酒店,却让我于风尘仆仆中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泰国曼谷半岛酒店是半岛酒店集团的品牌,于1982年成立,以其奢华而又温暖的风格在全球酒店业首屈一指,在全球有10多家分店,分别在上海、东京北京芝加哥等地。

泰国曼谷半岛酒店坐落于湄南河畔,距离苏凡纳布机场39公里,和接机的司机一说就知道了,其知名程度不言而喻。到达酒店,便被其奢华的装修风格所震撼,波浪形的建筑在河水的映衬下仿佛流动起来。洁白大理石的墙面仿佛一面镜子映出我的影子,透明玻璃在灯光的映衬下如同黑夜中的星,透过这些星星可以将曼谷的壮美河景一览无余。
走进酒店大堂,眼前的装修更是将奢华这一词诠释得淋漓尽致。充满古典气息的桌椅,鎏金的佛像摆在柜台的后面。略显昏暗的灯光洒在前台,前台干净整洁没有什么多余物品,水晶吊灯撒下一片星光,柚木的墙面略显深沉与奢华的吊灯有了很强烈的对比。展台上空无一物,也许只有在特定的时间才会展出一些东西吧。桌椅随处可见,杂而不乱,尽显居家气息。大大的落地窗台让人在休息等候之余也能领略窗外的无限风光。
 在前台的热心帮助下,我顺利办理好了入住手续,满怀期待的赶往我房间。房间楼层很高,但便捷的电梯速度很快,大大减少等待了时间。电梯里面的装修很豪华,豪华的装修,大象图案的浮雕,昏暗的灯光照在脚下的羊绒地毯,仿佛自己是电影中前去交易的黑道大哥了。

到达房间门口,一开门边有一股花香逃了出来,是兰花的香气。果不其然,桌子上的花瓶里插着一束兰花。望向墙壁,欧式风格的装修在这里得到展现,精美的油画与鹅黄色的墙壁互相映衬,略显复古风的台灯让房间变得明亮而又不刺眼。房间内设有电话里和传真机,电视可以360度调整,整个房间的装饰既奢华而又人性化,给人一种家的感觉。
 卫生间很大,柔白色的浴缸,黑色裂纹大理石的盥洗台,毛巾、浴巾整洁挂在墙壁的挂钩上,静静等候房客的光临,浴缸旁的镜子洁白透亮,将屋内的陈设照得清清楚楚。洗浴用具摆放合理方便使用,种种设计无一不体现酒店的温度。
在房间放好了行李,闲不住的我变出门更加细致的观察这个以奢华著称的酒店。走着走着竟来到了酒店的露天游泳池,池水清澈见底,旁边的躺椅稀稀疏疏的躺着几个房客,我也随处找了个位置躺下,充满原始气息的草制帐篷为我挡下了灯光,看着波光粼粼的水面竟有些倦了。
 回到客房已是深夜,在浴缸里洗了一个舒舒服服的热水澡来驱走一天的疲惫,穿上浴袍踱步来到落地窗前,看着湄南河旁无数的灯光闪烁,不由得浮想联翩,美景终究是敌不过时间,不知何时,伴着河景,我便深深的睡去了。
【四面佛】
众所周知,泰国是一个信奉佛教的国家,此次泰国之旅,随处可见金碧辉煌的尖顶建筑,浓郁的佛教文化色彩一览无余。说到佛教,就不得不提四面佛,这个娱乐圈众多明星秘密前来参拜的佛像,到底隐藏着怎样的秘密?
据说拜四面佛已经成为了曼谷一项重要的旅游项目,深受当地政府重视,满怀虔诚之心,决定前往一睹真容。四面佛位于曼谷市中心爱侣湾凯悦酒店旁边,规模非常小,佛身仅半人多高。据说按照的泰国的习俗,每家每户在修建房子时,都会建造一个守护神像,神像大同小异,达到镇宅保平安的作用。
四面佛是华人对梵天的俗称,"梵天"在佛教中亦称造书天、婆罗贺摩天、净天,相传是印度教、婆罗门教三大主神之一,是创造宇宙之神,更是梵文字母的创制者,可见地位之高。
在泰国人民心中,四面佛被敬奉为“有求必应”佛,据说其法力无边,掌管着人间荣华富贵,只要来此虔诚参拜,愿望必定成真。
初见四面佛,便被其金碧辉煌的外表所吸引,四面佛一圈花团锦簇,鲜艳的菊花与金色的佛像相互映衬,光彩夺目,让人目不转睛。佛像体型虽不大,但却威严十足,面容肃穆,体态端庄,让人肃然起敬。
四面佛前,香火萦绕,成群结队的善男信女在虔诚跪拜,串串鲜花堆积在佛前,无不代表膜拜者的诚心。栏杆由几个金色的石墩组成,共同守护着四面佛,佛像底座的大理石在风雨的冲刷下,尽显斑驳。
四面佛的四个面分别朝向东西南北,第一面代表平安,第二面代表事业,第三面代表婚姻,第四面代表金钱,因此想要了解拜佛者的心愿,只需要看他观察他在拜哪一面即可。
每年有大量的佛教徒及印度教徒到此膜拜,其中香港人及新加坡人最多。运气好的话还能碰见自己心仪的明星,据说大S、谢霆锋等人都曾来此参拜四面佛,祈求心愿。
听当地人说,为了表示恭敬,在参拜四面佛的前天、当天、后天三天都必须吃素,以表示对动物的仁爱,心愿才会得以实现。
【卧佛寺】
“古庙依青嶂,行宫枕碧流”,这是五代时期的诗人李珣的诗,字里行间勾画出了寺庙的神圣与庄严,说到寺庙就不得不提泰国了。其建筑的宏伟庄严,让人看了都不得不从心里发出赞叹,此次的泰国行,特意去了卧佛寺,亲身体验了这种让人望而生敬的感受。
卧佛寺,又称菩提寺,位于泰国首都曼谷大王宫以南,是曼谷最古老的庙,其历史可追溯到大城王朝时代,也就是泰国第二王朝时期,在1788年,曼谷王朝拉玛一世国王又对它进行了大规模的修建,寺内的卧佛全长46米,让人有一种将房屋建在佛身之上的感觉,两脚掌相叠,各装饰有珍珠母贝壳镶嵌而成的108个吉祥图案,更是代表着佛的108善业。
欧佛寺也是泰国最大的庙宇,曼谷市内最辉煌的建筑群之一;寺内共有99座大小佛塔,高7米的佛塔就有71座。不是亲眼所见很难想象世间竟有如此壮观的景象,大殿走廊的柱子、墙壁上雕刻着的碑文,里面记载着建筑、历史、佛史、医药、格言、文学、地理、风俗等,历经岁月沧桑也未能洗刷掉这些智慧的结晶,故卧佛寺又被称为“泰国第一所大学”,置身卧佛寺让人有种渺小但又大智若愚的感觉。
走进卧佛寺,映入眼帘的是一片宏伟的塔林,一座座雕刻精美的佛像,无一不让人心生敬意。立于塔林之前,仿佛与外面隔离,过往三三两两的游客以及僧侣,让寺庙给人一种极其悠闲的感觉,加上寺庙的宁静,竟让人忘却了城市的喧嚣,进而减轻了不少压力。研读佛法更开阔了视野,增长见识,使心灵受到良好的熏陶。
寺内巨大的珈蓝尊者,手持神器守护着这个神圣的地方,崇高的佛像令人心生敬畏。在这里所有来此参观的游客必须衣着得体,那是因为寺庙规定参观者不能穿着太暴露,也不要穿拖鞋,女孩记得不要露肩,或是带条纱巾,到现场围一下就可以,不然的话,就要在现场租一条来用,暴露的着装是不会让你进寺的。这也体现了寺庙对佛的崇敬以及敬畏。
卧佛寺的马路对面,是个渡口,安静地卧于湄南河畔。在渡口观望卧佛寺,心中的敬畏之心未曾消散,大概也了解李叔同当时的决心了,在这寺庙的短短半日竟也让我的心灵得到了片刻的慰藉。
【行前准备】
1、卡片类:护照(办理好签证,也可以选择落地签,如果办理需要带好两张两寸照片)、身份证、银行卡、信用卡( visa/万事达/银联信用卡)、驾驶证(国际驾驶证与国内驾驶证)都带好。
2、车票类:确定好出行时间,提前选择好到机场的交通工具,国际航班都是提前三个小时的。
3、数码类:包括手机,充电宝(提醒如果是飞机,只能最多带两个充电宝,不能太大的),各种充电器,随身WIFI(漫游宝),转换插头,摄影器材(广角、三脚架、稳定器),USB数据线。
4、衣服类:根据时间长短来决定带的衣服。泰国属热带不需要带太多衣服,那边可以买点当地的衣服。
5、其他类:基本的洗漱用品(特别注意:有的酒店可能没有拖鞋或者毛巾,记得带)、个人的用品、防晒霜(倍数越高越好)、戴墨镜和遮阳帽等!
6、药品类:配备清热、解毒的药或冲剂,创可贴,感冒药、晕船药等。
【关于签证】
泰国签证对于中国大陆公民来说,是相当好拿的一个签证,通签率为百分之百,基本等同于免签。
中国大陆居民可凭有效护照提前办理泰国旅游签证,另外泰国的签证经常免费什么的,特别注意的是自己提前关注好时间。
提示:考虑到泰国各大国际机场办理落地签游客较多,为节省排队时间,若时间充裕建议可在国内先办好签证再出发。
【泰国货币】
在泰国的机场、银行、酒店以及旅游点的外币兑换处都可兑换泰铢。
参考汇率(以银行实时牌价为准): 1 人民币 RMB=4.89 泰铢 THB ;1 美元 USD=30.48 泰铢 THB。
另外不建议在国内兑换泰铢兑换率,如果是去中国银行兑换,就还需要预约或者告诉你根本没有,反正非常的麻烦。如果在来不及兑换,可选择在机场或者ATM机上取点。同样也可以兑换点美元,所有兑换处和银行都可以很方便地将美元换成泰铢。
【交通方式】
泰国的民航业十分发达,各大中城市都有机场。其中曼谷就有两个,在中国的香港、北京、上海、广州、昆明成都汕头每周都有航班飞往曼谷。一般飞机到达的是素万那普国际机场(Bankok Suvarnabhumi International Airport,
BKK),机场位于市中心的东南,可以乘坐出租车和机场巴士沿陆路从机场直接到达城里的各站点,也可以坐机场穿梭大巴到距离候机处3公里处的公共交通中心乘坐公共汽车,到市区的公共汽车票价为34泰铢。打车从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到市中心费用约300泰株。
曼谷市内交通有好几种,轨道交通,出租车,Tutu 车,双条车等等。
轨道交通目前只有曼谷有轻轨(BTS)和地铁(MRT)系统,能够方便到达城市的主要区域,价格依照乘坐距离计算。出租车主要是在曼谷,上车前一定要问清是不是打表(by
meter)。双条车是泰国特有的公共交通方式,上车前询问司机是否能够顺路,单程价格20到40铢,随叫随停。tuktuk为东南亚普遍的短途交通工具,司机开价会很高,记得砍价。
【民间风俗】
1、 寺庙、教堂、宫殿、高级娱乐场所为公认的正式场合,进入时,衣着须端庄整洁,不可袒胸露背、穿拖鞋、短裤、迷你裙、无袖上衣或其他不适宜的衣服。
2、 不能用手指僧侣,不能接触僧侣(身体),尤其女性不能与僧侣握手,在汽车上不能与僧侣邻坐。
3、 绝对不可爬上佛像拍照,不可对佛像作出有损尊敬的举动;遇见托钵化缘的和尚,不可送现金,因为这是破坏僧侣戒律的行为。
4、 在进入到佛堂、回教寺或私人住宅时,游客需要脱鞋,并注意不可脚踏门槛。
5、 不要触及他人头部,也不要弄乱他人的头发。当地人忌讳外人抚摸小孩(尤其是小和尚)的头部,小孩的头只允许国王、僧侣和自己的父母抚摸。
6、 当地人认为人的左手不洁,因此重要东西要用右手拿;脚掌也被认为是不净的,在入坐时,应避免将脚放在桌子上;用脚尖撞人或指人都会被严厉地呵斥,也绝对不能把脚掌冲向佛。
7、 在公众场合,不宜做出过于亲密的举动。
【关于网络】
这次泰国出行,携带的是漫游宝最新款的漫游,主要优势在于赖用,每天晚上充好电以后,可以随随便便使用一天时间。漫游宝可以随时随地满足我们的上网需求,wifi速度非常之快,可同时连接5台设备进行上网。漫游宝可以说是在外出行的小帮手,导航酒店,查相关的攻略,用起来特别方便快捷。另外曼谷的酒店以及公共区域都有wifi覆盖,不过速度不是特别快。
【摄影器材】
手机:iPhone6s
相机:佳能6D(佳能16-35/2.8、腾龙24-70/2.8、佳能50/1.4)
修图软件:Photoshop、Lightroom
视频软件:Premiere、After Effects
其他器材:便携三脚架、手机延时支架、视频拍摄稳定器、苹果笔记本、移动硬盘、读卡器、SD卡、充电器等
【作者简介】
微博:@奔跑的小东东,@旅行走天下
公众号:奔跑的小东东
我的旅行足迹:
国内:北京,上海,重庆吉林,河北,河南,山西,安徽,湖南,湖北,陕西,浙江,江苏,广东,海南,四川,云南,青海,西藏,内蒙古等省市。
国外:日本、泰国、柬埔寨、马来西亚、越南等。

本游记著作权归@奔跑的小东东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