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乐园
游走于泰式美食
把古时泰国的精髓一一品尝
这是到了哪里?
泰国对大家来说肯定不会陌生,我第一次走出国门就是去的泰国,那时候去了两个地方:曼谷和芭提雅。时隔多年,我再次来到泰国来到芭提雅,芭提雅还是记忆中的样子,热情、开放、舒服还有随心所欲。海和天还是那样的蓝,步行街还是那样的热闹,美食、水果还是那样的诱人,路上还是那么多金发碧眼的老外,还是有那么多的美女让人缭乱。
这次到访芭提雅,除了回味更多的是为了造访一个叫“暹罗传奇”的主题乐园,这个堪称芭提雅新地标、耗资高达40亿泰铢、占地164莱的泰式主题乐园在2月底重磅开业,为此我也作为开业当天第一批进园参观的中国媒体,亲眼目睹了它的传奇绽放。
在2月22日晚的开幕式上,热血沸腾的 泰拳 开场表演显出气势澎湃,当泰国巨星马里奥与女星 Mint 再现《鬼妻》桥段时,现场气氛进入高潮;泰剧《天生一对》,在泰国掀起了古装剧的热潮,两位主角 Pope-Thanawat 和 Bella-Ranee 的回归暹罗舞台,穿着华丽泰服齐邀约大家来“暹罗传奇”一睹泰国的传奇风采。
我们在22号当天进园内参观,每个人都穿上了特别应景的泰国传统服装,来看看大伙的合影,是不是很有范儿?我喜欢自己穿的那套裙子,那是泰国最传统的民族服恰可拉发特,还有波浪的搭肩和blingbling的金黄饰品,这种衣服多穿于皇家和国家典礼。在“暹罗传奇”的开业典礼上穿,也是再合适不过了。
“暹罗传奇”的大门被两座号称世界最大的巨型夜叉神守卫——“ 罗波那 ”和“沙哈斯德查”把守,它们日夜守护暹罗文明,不怒自威的容颜令人肃然起敬。游客能够在一进门的那一刻,感觉从现代泰国穿越到暹罗时代。
“暹罗传奇”园区内分Siam Vilize(暹罗文明风尚)、Thai Araya(泰国文明 ) 、Bhumi Pan Din(国家荣耀)几个部分。顺着园区向内探索将从拉达那哥信王朝初期回溯至素可泰王朝,一路穿越回古代暹罗。
进门之后就是Siam Villize暹罗文明风尚区,由古暹罗时期的历史建筑组成,主要的6个建筑群展示了泰国的暹罗文明和历史辉煌。
Siam Villize 暹罗文明风尚 是最早开放的区域,中间有个帕纳空广场,广场正中间是 爱吕湾象因陀罗神,他是一尊地位崇高的神,总是保护着行善之人,使他们免于灾难,所以 因陀罗 神面前总有人在供奉和祭拜。
帕纳空广场 完美还原了暹罗时代“帕纳空城”内最繁华的中心地段,汇集各种泰国经典美食和餐厅,还有来自泰国77个府的不同特产等等商品。
我们来到广场旁边这是一家售卖泰国土特产的商店,泰式 精油 、 肥皂 、 观赏植物 等等,什么都有。而且场地宽敞舒服,进来就不想走了。
说道泰国,怎么可以少了最具有代表性的榴莲和芒果呢?也是在广场附近,有一家榴莲专卖店,他们家都是“金枕头”榴莲,个头大、肉多;我们当时品尝了师傅刚刚打开的一个,吃起来软糯香浓,意犹未尽。
除了新鲜榴莲,他们还售卖各种用榴莲做成的美食,375泰铢(约合人民币80左右)一包的榴莲干是值得带回家的手信;还有榴莲蛋糕,也是做得特别地道纯正,让我们小伙伴们吃了还想吃。
在榴莲店的对面,就是一家芒果美食专卖店,门口有个芒果卡通娃娃很是让人喜欢。这些都是个头匀称好看的芒果们,用它们做成的芒果糯米饭也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所以,来到暹罗传奇,你可以就在园区里面毫不费劲地找到泰国的当地美食,并让你吃得开怀。
这第二个就是ThaiAraya(泰国文明)区域 ,以泰式 寺庙 建筑、传统水上市场,各种庙会活动体验为主。最大的特色就是让你在科技中感受泰国传统的生活方式,体验这里的古代文化。
我们坐上金那罗摩天轮俯瞰暹罗传奇整个园区的风采,泰式传统的翘角建筑和着小桥流水的影子,在夕阳下发出熠熠的光芒,让人感觉真的恍若置身几百年前的暹罗时代。
从摩天轮上下来,正好碰到这一家三口来刚开业的“暹罗传奇”,看着他们满脸笑意,就知道一定玩得很开心。
这个区域还有传统的暹罗市集,可以搜罗到街边美食;带小朋友坐一次龙舟游戏吧,让他们在有惊无险的龙船里惊声尖叫。金那罗摩天轮、珍禽异兽旋转木马和惊险刺激的海盗船,这些都是暹罗人的快乐源泉。
我最喜欢的还是在夕阳下,漫步在河边食肆的小桥上。穿着传统泰式服装,任风吹起长长的白色披肩,周遭是安静而传奇的暹罗旧时场景。同行的小伙伴们都称这几张照片拍得很赞,它们也成为我此次芭提雅之行的点睛之作。这水上长桥,今后也肯定会成为热门的拍照打卡点咯。
在园区里是可以租借泰服穿的,所以朋友们到暹罗传奇就真的要把自己打扮成一个真正的暹罗人哟。
走过小桥和水上餐厅,就来到了活动广场,正碰到带着面具的人偶们在表演民间游戏。他们一路表演,一路吹奏,游客渐渐地都聚集到了这里。
这个区域游客可以近距离接触濒临失传的古老 戏剧 、参与各种民间的 游戏 和表演、跟随资深手工艺大师制作极富泰式特色的孔剧面具,学习民间智慧扩宽眼界等等。
看这些精彩表演之余,爱拍照的妹纸们也别忘了和美丽的暹罗姑娘们一起合影留念哟!
最后一个区域是Bhumi Pan Din(国家荣耀),这个区域讲述的是为国捐躯的Bangrachan勇士们的英勇事迹,虽然不能亲眼见到,但是这些勇士留下的辉煌也足够让人欣赏和赞扬的。
这里同时也是泰国农业展示区,生机勃勃的绿色透露出生命的蓬勃生长。泰国是稻米的重要生产国,到“暹罗传奇”这个主题公园,你还能体会到泰国源远流长的稻田种植文化。
因为园区实在太大,我们去参观的时候人流也集中,所以有的重点区域并没看到。比如这个非常重磅的“鬼妻娜娜”主题真人鬼屋。”鬼妻娜娜”是泰国最著名的民间传说。讲述的是一位美丽坚强的妻子,难产死去之后化为鬼魂不散,一边抚养孩子,一边等待战争归来的丈夫的凄(kong)美(bu)故事。
这个故事在开幕式上由泰国巨星马里奥与女星Mint联袂演出过几个桥段,所以印象十分深刻。如果你有机会去暹罗传奇,一定要去这个汗毛凛凛的鬼屋看看哦,据说“真人+3D光影技术的鬼屋简直以假乱真的水平”。
3月份,还有暹罗时光机、黑魔法巫师、暹罗象村、邦拉詹秀、佛之圣殿等陆续开放,更多精彩等你来暹罗传奇亲自探索与体验。

暹罗传奇旅行小贴士:

每天营业时间:早上10点到晚上10点
票价:450泰铢/人/天 (人民币95元左右)
暹罗传奇的地址:Sukhumvit Road (162 km marker), Na Jom Tien sub-district, Sattahib district, Chonburi(距离南芭提雅20公里)
如何抵达:
乐园位于Sukhumvit路上,距离Motorway高速公路出口约6分钟路程,距离U-tapao机场约20分钟路程。所以,可以选择从芭提雅打车过去,也可以自驾、包车等。
再说一下关于泰国签证:(2种办法)
a) 可以在当地通过旅行社,或者携程、飞猪、百程这些线上旅行社递交办理,或者自己去泰国使馆办理签证;所需要准备的材料也简单,只需要6个月以上的护照、身份证、在职证明、6个月以上的定期存款证明、机票复印件和英文申请表。签证费用在RMB200-300不等。
提前办好签证的好处就是飞机落地后,可以直接出关,免去了办理落地签的排队;通常排队需要1个小时左右,根据抵达游客的情况而定。
b) 当然也可以办理落地签,现在落地签都是免费的,当然如果你愿意付200泰铢,可以走一个稍微快捷一些的通道,下面是落地签需要准备的材料:
- 有效期6个月以上的护照原件:不要忽略有效期;
- 提供1张2寸白底彩色照片,需拍摄于近半年内(离落地签处不远的一个证件照机器处也可以拍照,当场很快拿到。但建议自己先办好);
- 出入境卡;
- 落地签申请表:现场领取或网上填写申请表;
- 乘航班的登机牌(登机牌保存好);
- 不超过15天内的返机票(电子票打印版);
- 酒店预订单;
- 随身携带10,000 (个人)泰铢、20,000(家庭)泰铢现金或等值外币。
我们这次去泰国走的所谓落地签快速通道,但是也花了1个多小时,当时就有点后悔没有在国内办好签证出去。所以,办怎样的泰国签证完全根据你的心情决定了哦。

本游记著作权归@悦微小鱼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