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景
2018年09月06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想去看看秋天的白桦林,雪山,和童话世界一般的 禾木
去年7月,裸辞出来专职搞摄影,加上之前边上班边拍照,已经用了三年多的时间,之前一直在熟悉的厦门 ,带着来自全国各地的客人边玩边拍照,相处的过程中,听他们的故事,他们的家乡 和美 景 和美食,其中对 新疆 印象深刻,看着他们朋友圈里,单纯用手机拍下的美景,雪山和草原,令人向往,开始我有点担心 新疆 会不太安全,他们告诉我, 北疆 现在应该是全国最安全的地方,城市里的路口都有小的警务室或者警车,高速和国道都需要安检,非常严格。
正好8月份的时候,两位中二少年突然说要出去 新疆 蜜月旅行,需要一个拍照的(diandengpao),问我有没有时间一起去浪,然后就有了这段 新疆 佛系之旅,怎么佛系呢,我们经常会临时改变行程,累了需要打几盘游戏吃下鸡回下血,景点不喜欢我们20分钟后就在出景区的车上,反正就是怎么舒服怎么来,但是也苦了我们的司机兼导游马哥,辛苦的帮我们改变计划,此次出门,真的非常自由,我一直觉得,这才是旅游真正重要的东西,可以少玩,但一定别赶,不要去打卡般的赶个过场,去慢慢感受一个个美景。
实际游玩路线:
介绍下此次行程的小伙伴:
奎屯河大峡谷
左边这位是猫仔,人送外号三级包,因为她把吃鸡玩成了舔包游戏,中间这位是书记,钢枪小王子,他信奉的是:楼上的4个,你们被我一个人包围了,队友是谁从来不重要,经常一个人灭对方一队,最右边的是我,本次行程的拍照的录像的,吃鸡id是“不要怂来救救我”在游戏说最多的就是“救救我”
喀纳斯
马哥,我们本次旅行的包车司机, 新疆 活地图,车技好有耐心,满足着我们的随性,带着我们吃 新疆特色的美食,给我们介绍 新疆 的各种历史,需要联系方式可以私信我
禾木村
中二少年,书记和猫仔

出发前准备

装备肯定是要先准备好的,佳能6d,腾龙24-70 2.8,佳能70-200 2.8三代,大疆御air无人机以及gopro6,还有我的小米8,基本上这篇游记里的图片和视频都是用上述器材来完成的
新疆 气候多变,昼夜温差较大,很多地方一天下好几次雨,所以我带了一件防水羽绒服和一件冲锋衣,对于9月份的 北疆 来说,应该是足够了。
感冒药和止泻药可以带着备用,很多景区基本上是没有药店的。
景点附近的酒店要提前预定好,这样有选择空间

D1抵达乌市

书记他们夫妻俩是在 福州 出发的,我是直接 厦门 走的,然后再 乌鲁木齐 集合
棉花糖一样的云朵
两个航班到达 乌鲁木齐 在晚上11点左右,我和他们俩汇合之后,马哥提早在机场等我们,然后带着我们去酒店,办理好入住,在酒店门口吃了烧烤,羊肉串,烤蘑菇等,印象最深的是羊肉串,没什么膻味
特色烤馕,有点硬,吃不太贯
吃完美美的睡一觉,开始了我们的 北疆 之旅

D2乌鲁木齐——独库公路——那拉提

行程第一天我们从 乌鲁木齐 出发,目标那拉提,途经 独库公路 ,这条道路景色优美,路上的景色多样,仿佛穿越四季,有时候如隧道是雪山,出了隧道之后就变成了草原,这里有石头山,有雪山,也有一些覆盖着植被的黄绿色山坡,景色多样,不过这里下雪和下雨可能会发生泥石流等地质灾害,所以雨雪天这里多半会封路,好在我们运气还不错,那天天气很棒
下车准备吃饭,这里的风真的很大,温度倒还是挺舒服的
独库公路
吃饭日常刷抖音
过油肉拌面,一份30,味道一般,毕竟山里的小店,随便吃点,准备继续浪
走走停停,看到那里景色好就下来看看,这也是包车或者自驾的好处
进入隧道之前的雪山
穿过雪山之后,再开没多久就是这番景象,山间融化的雪水,慵懒的羊群,黄绿色的草地,以及行走在旅途的车群
我们选择在那拉提景点附近的悦榕客栈,这一代都是这样的酒店,区别不是太大,房间倒也舒适,放完行李,我们来到了酒店附近的小溪旁,玩耍了一会无人机,就开始了我们 新疆 之行的第一个正餐
那拉提草原
正餐是在景点附近的餐厅,马哥给我们带了一个 哈密 瓜,等菜的时候我们先吃了起来,真的颠覆之前哈密 瓜的认知,果肉多汁,而且甜过初恋,所以来 新疆 玩的朋友真的要多吃点这边的水果。
手抓羊肉,上一次吃到这么好吃的羊肉,是在 兰州 ,一盘轻松见底
大盘鸡,大块的鸡肉,大块的土豆,带点辣辣的口感
我们在惊叹 新疆 美食如此好吃的时候,马哥却说,在景点的东西其实做的也就那样,不会特别正宗,让我们对之后的行程充满期待

D3那拉提草原——巴音布鲁克

早上睡到8点,整理一下就随便找了一家店吃早餐
那拉提草原
葱油饼,书记的最爱,临走时还打包了一个,等到第二天路过这家店的时候又进去da
牛肉拉面,汤底还不错,那两片牛肉看着很孤单
开始进入那拉提大草原的景区了,那拉提草原又名 巩乃斯 草原,突厥语意为“白阳坡”,在 新源 那拉提镇东部,距 伊犁 新源 县城约110.0公里,位于那拉提山北坡,是发育在第三纪古洪积层上的 中山 地草原。
那拉提草原是世界四大草原之一的亚高山草甸植物区,自古以来就是著名的牧场。优美的草原风光与当地哈萨克民俗风情结合在一起,成为 新疆 著名的旅游观光度假区。
这里最美的时间是6-7月份,青草碧绿,不过这个时间段也很美,而且游客相对来说比较少
远处的雪山
到了景区里面,我们选择了骑马来到这里,哈萨克族的大姐在这里烤羊肉串,还有特色的奶茶和马奶,马奶我们几个是真的喝不惯,酸酸的,奶茶和羊肉串味道还不错
大口喝奶大口吃肉
那拉提草原
离开那拉提,我们前往巴音布鲁克,那天那拉提到巴音布鲁克的路由于塌方导致封路,因此我们绕了一条远路,却也因此遇见此次 新疆 行程最有特色的 盘山 公路。
下了雪山,来到一片无人区
到达巴音布鲁克,差不多5点左右,放完行李,就准备进景区了
巴音布鲁克草原
乘着买票的时间,书记赶紧来一次全身按摩
从景区门口坐区间车到景点目的地,要1个半小时,路边的景色也是美如画
到达九曲十八弯的通天河
九曲十八弯的开都河
巴音布鲁克草原 共有大小13处泉水,7个湖泊,以及还有20条河流。蜿蜒在草原上的开都河更素有“九曲十八弯”的美称
摸脸杀
Pia!打脸
玩耍完之后,自然要饱吃一顿了,晚餐就在景点入口不远处的餐厅,要了汤饭,手抓羊肉和羊肉串

D4巴音布鲁克——赛里木湖

在巴音布鲁克呆了一夜,第二天我们赶往赛里木湖,赛里木湖(Sayram Lake):省级旅游名胜景区,第五批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是 新疆 海拔最高、面积最大、风光秀丽的高山湖泊,又是大西洋暖湿气流最后眷顾的地方,因此有“大西洋最后一滴眼泪”的说法。
赛里木湖
路过果子沟大桥
到达赛里木湖景区已经下午4点了,这一天都在路上走,吃了个过油肉拌面就去景区了
以为是爱抚,其实是piapiapia的打脸,心疼书记
赛里木湖区间车可以逛一大圈,我们在第二个站点就停下了,黄黄的草地,蓝色的海水,坐着发呆,感受夕 阳西 下的惬意

D5赛里木湖——奎屯大峡谷——克拉玛依

告别美丽的赛里木湖,下一站我们打算往 奎屯 大峡谷, 奎屯 大峡谷位于 新疆 维吾尔自治区 伊犁 哈萨克自治州 奎屯 市南面,距市区18公里,在 天山 冰雪消融的 奎屯 河上游。 因千万年来 天山 雪水自然冲刷形成,南北走向,长约20公里。对于见惯了南方的小清新,对这种气势恢宏的大峡谷,感到非常的震撼。
亲夫妻没跑了
在这里浪了2个小时,这里目前还不用门票,人也不那么多
奎屯河大峡谷
午餐我们就在 奎屯 吃的,店名叫王飞 沙湾 大盘鸡,马哥说这家的大盘鸡非常的正宗
鸡肉滑嫩,土豆糯性四足,上面加的皮带面更是十分受我们欢迎,加入了大盘鸡的酱汁,非常的入味。
吃完午餐我们来到了 克拉玛依 的酒店,在酒店开了几局吃鸡之后,就又开始胡吃海喝的节奏,
晚餐吃的是风干牛肉和各种 西北 特色炒菜

D6克拉玛依——禾木

从 克拉玛依 到 禾木 ,开始进入花生想象中的 北疆 风貌,来的时候就想象着车行驶在黄绿相间的树林里,终于在第8天实现了。也用gopro拍下这美好的记忆,其实旅途中的景,也是不能错过的。我就特别喜欢坐车的时候感受窗外稍纵即逝的美景,带上耳机,全世界都是你的了
进入了 布尔津 ,偶遇路边的胡杨林
感觉这边的牧民都好有钱,满山的牛羊
拥抱都不忘拍照系列
马上要进入 喀纳斯 地界了,黄绿相间的树林开始慢慢出现
穿过了白桦林,来到了心仪已久的 禾木
禾木村
用书记的话说,以前惊叹人家能画出那么好看的油画,原来现实中真的比油画还要美,献上了自己剪辑的 禾木 特辑
油画般的 禾木 河
“自拍来一张”“来,帮你做个表情”
骑马上美丽峰
美丽峰下看 禾木 全景,来 禾木 真的要上一趟美丽峰,可以一览 禾木 美景
开心的像个100斤的孩子
傍晚的天空,不时有乌鸦飞过
入夜的 禾木 河,有种欧美的电影感

D7禾木——喀纳斯

凌晨5点多,想着起来拍星空,无奈天空还飘着小雨,星空题材的照片确实也要看天气的银河的部分,夜里忍受孤独的同时,还有彻骨的寒风,真的很佩服那些风光摄影师
清晨的 禾木 村,云雾缭绕,宛如仙境
慢慢的烟雾散去, 禾木 村清新了起来
早上起来,满脸写着我是谁??我在哪??
傲娇的肥猫
禾木村
收拾好行李,准备离开这个童话般的小山村
喀纳斯
离开 禾木 ,开了两个小时的车来到 喀纳斯 前的贾登峪,我们的计划是住在贾登峪,先去观鱼亭看 喀纳斯 湖,然后再去三湾,既月亮湾,卧龙湾和神仙湾。
如果说 禾木 是一个童话世界一样的村庄,那 喀纳斯 就是人家仙境一般,大自然的调色盘,蓝绿色的水,白色的雪山,黄绿相间的树木,无一不让人感叹这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酒店附近的烤羊腿,味道非常正

D8喀纳斯——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
回到 乌鲁木齐 ,开始了真正的吃货之旅
第一家, 和田 玫瑰花烧烤,推荐烤全羊,烤包子,烤羊肉串
这里的烤全羊真的刷新我们几个的认知,一般印象中的烤肉是有点偏硬的,但是上来之后,羊肉外皮带点焦,里面的肉确实很容易撕开,也非常入味,听说有真空包装,还预定了几斤带回 福建
羊肉串更是十分大块,一串顶三串
另外一家是叫青之口手抓,这家我们连续吃了俩餐,味道好,交通方便,离大巴扎很近
手抓羊肉
辣子鸡

D9乌鲁木齐——天山天池

在乌市呆了一晚,我们来到了距离乌市一个多小时车程的 天山 天池,是 中国 十大魅力休闲旅游湖泊。
天山 天池古称“瑶池”,是以高山湖泊为中心的自然风景区,距 乌鲁木齐 市97公里。湖滨云杉环绕,雪峰辉映,非常壮观,为著名避暑和旅游地。天池成因有古冰蚀-终碛堰塞湖和山崩、滑坡堰塞湖两说。天山 天池,雪峰倒映,云杉环拥,碧水似镜,风光如画。
来啊,喂你吃雪
天山 天池回来之后,就又去吃了青之口手抓,然后到附近的大巴扎逛了一圈,大巴扎就是集市的意思,我们几个不是很感兴趣,就回酒店休息
天山天池风景区

写在后面

新疆 有好多缺点, 比如 景点远,在路上上厕所不方便,景区区间车坐太久, 天山 景点更是中途要下车逛完景区内部的市场,才安排另外一个车接送继续上路,非常影响游玩体验。不过,整个旅途非常的惊叹,惊叹祖国山河秀丽,地大物博,景点外面的伙食基本上不会太坑,味道还行,路上景色优美,随便一个点,都能拍出大片。回来之后的几天,都对 福建 的伙食不太满意,以后有机会,一定再好好的去体验一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