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轮旅游
#寒假
#闺蜜游

自从第一次坐游轮,我就开始期待第二次、第三次。在2018年的最后一个月,我终于又再次踏上游轮之旅,这次乘坐的是皇家加勒比国际游轮的海洋量子号,听上去就高端大气上档次。

大海里有一百种传说,大海上也有一百种生活。从小在海边长大的我,仍然对大海有着无限憧憬,它的广袤无垠和神秘未知,也是我对这个世界的期待。

于是在12月的寒冬,也想要去大海上漂一漂,原本以为清冷凛冽和寒风瑟骨,海洋量子号却给了我一个可以看海的暖冬。

【登船五步曲】

第一次坐游轮的话对于登船多多少少还是会有些迷茫的,我经过两次非常迷茫的试验,总结了一些有的没的,分享给大家。
第一步,值船。这个是要在出发前一个星期左右完成的事情,预订好游轮后就可以知道自己的房间号,用房间号和护照在专门的值船网站上值船。
第二步,打印船票。值船完之后就会生成一个PDF的船票,打印出来,以及记得复印护照首页。虽然没打印没复印在登船那天也可以补上,但是建议不要这么做,不然你就要去排没有船票的长队伍了。
第三步,行李托运。每艘游轮都有行李托运的服务,在码头去登船时第一个环节就是托运,个人建议箱子什么的还是托运比较方便,后面过海关会轻松很多。而且托运的行李都会准时安全的送到你的房间,这个大可放心。
第四步,过海关过安检。托运完行李,反正大家都是登船的,就顺着人流排队前进,一路上的指示牌也很清晰明了,到了检查船票的地方有个分叉,就是打印了船票和没有打印船票的分了队伍。有船票的直接去填写过境单,然后就一路走,过海关过安检,效率挺快的。
第五步,交护照,登船。一直走到船门口,会有支着小桌的工作人员收护照,交完护照,就顺利进入游轮里面啦~

【阳台房里的日出日落】

我们这次入住的是双人阳台房,游轮很大,一路过关斩将般的找到了房间,印有自己名字的房卡早已放在房门外的卡槽里,这张房卡就是游轮上的万能卡,记得时刻带在身上哦。

房间是蓝色系的海洋风格,跟阳台门外的大海如出一辙。而我恰巧最喜欢的就是蓝色,一下子就对这个房间喜爱至极。因为游轮上有限的空间,房间不算大,却是干净温馨,最重要的是设施完善,功能性极强,沙发、书桌、床头柜等等,一样不落,总之,住的非常舒心。

非常幸运的是,我们在海上的这六天,基本上每天都能见到冬日的太阳,早上我们喜欢叫上门的早餐,然后搬到阳台,蔚蓝的海面上波光粼粼,就着清晨的阳光将面包和黄油一起下肚。

我最享受的还有每天下午日落时分,打开房门的瞬间,一股温暖扑面而来。夕阳将房间染成了暖橘色,床上、沙发上、墙上都是阳光的影子,这种阳光没有夏日的猛烈和燥热,冬天的阳光是温暖和煦的,我真是爱死了这一屋子的暖意,这种感觉就像是每次旅途中偶然遇到的高光时刻。

【世间万物,食物最美】

说到游轮,许多人都会有一个共同的反应:“超好吃!!”
海洋量子号上一共有19家餐厅,其中有6家免费餐厅,8家收费餐厅,4家休闲餐厅。只怪自己没有长多几个胃,遗憾六天的时间没能把每一家都尝一遍。

-帆船自助餐厅
这是游轮上最大的自助餐厅,在游轮的14层,这也是每天人最多的餐厅。

里面非常大,菜品的种类遍布世界各地,流水式的加菜速度也很快,基本上不会出现菜品空了的情况。

餐厅靠窗的位置有着绝佳的海景,看着外面大海流动,仿佛周围的嘈杂都瞬间消失,只有一片海一张桌一餐饭和一个渺小的我。

-奇客餐厅、格兰迪餐厅、丝绸之路餐厅和爱肯餐厅
这几个也是游轮上的免费餐厅,区别于帆船自助餐厅,这几个餐厅是点菜式的,每天都有不同类型的菜单,一般是从前菜到甜品,菜单上都会有几个供选择。份量很足,不够还可以继续免费点。

这四个餐厅的装修风格非常不一样,丝绸之路是中式的,爱肯是典型的美式餐厅,我个人最喜欢的是奇客餐厅,精致气派,暖白色的色调也显得很干净舒适。

-270度咖啡馆
这个咖啡馆更像是一个大家玩乐的公共区域,免费提供着咖啡和小食水果,下午放电影、晚上蹦迪、招牌大秀《星海传奇》也是在这里表演。

船上有收费餐厅的组合套餐买,我们觉得挺值的,买了之后可以在其中价位差不多的五家餐厅里选三家去吃。

-日光浴场小火锅
这是一家收费的自助火锅,听到自助火锅就很爽啊。
我们按照预约的时间准时来到餐厅,环境很干净,一人一个小锅在桌上摆着。
火锅食材在柜台上摆着,素菜可以随便吃,肉和海鲜类需要单点,食材看上去非常新鲜,另外还有甜品和水果可以自取。

我们当时买的是海鲜套餐,服务员端上来一个海鲜拼盘,巨大的虎虾看着就很好吃。

-奥利弗意大利餐厅
在其他小伙伴和船上工作人员的推荐下,我们选了这家人气很旺的奥利弗意大利餐厅。

菜品的种类非常多,而且可以点小份,这样就可以在不浪费的情况下多尝几种菜式。总的来说,味道还是很不错的,点的几个菜都没有踩雷,甜品很赞,大份又好吃。

-牛排烧烤餐厅
最后一家套餐里的收费餐厅我们选择了牛排馆。
牛排果然挺不错的,鲜嫩多汁,另外我们还点了蟹肉饼,好吃,强烈推荐。

大概是为了迎合国人的口味,我们点的一道煎龙利鱼我居然吃出了中餐的感觉,但是我这颗中国胃就是觉得很好吃~

除了上面介绍的这些,还有大名鼎鼎的收费餐厅大董餐厅非常值得一试,这个“大董”可不是北京的“大董烤鸭”,是米其林级别的西餐厅。
另外还有几家酒吧,最有意思的是机器人酒吧,没有酒保和调酒师,完全全自动的两个机器人在吧台,有点穿越到电影《太空旅客》的感觉。

【各种show看不过来】

海洋量子号游轮简直就是一个巨大型的show场,每天不间断的有各种show上演。

-星海传奇

需要拼手速预定的最大惊喜《星海传奇》,一定一定记得纳为上船的第一件事情!《星海传奇》是集合了屏幕特效、灯光秀、杂技、舞蹈、歌唱等等元素的一场大型听觉视觉盛宴,美丽的缪斯女神在巨大的裙摆里惊艳动人。

-维密秀

还有非常高人气的“海洋量子号”版本的维密秀,身材火辣的外国小哥哥小姐姐在台上舞动,热辣又性感,不知道是游轮的暖气太足还是场面太热情,整个观众席都热气腾腾的,一阵又一阵的欢呼声此起彼伏。

【玩不腻的娱乐设施】

-露天甲板和室内泳池
虽然已经是寒冷的12月中旬,游轮的露天甲板上还是偶尔有意志坚定的人在游泳,不过大部分人都转辗到了室内的泳池。暖气和恒温的泳池一扫冬日的寒冷,从老人到孩子,都在室内泳池里玩耍的不亦乐乎。

-北极星
海洋量子号上最有名的娱乐项目非“北极星”莫属了,这是需要在APP上预约的收费项目。

在甲板上远远的就能看到一个球状的玻璃小空间被高高挂起,客人们进入到这个小空间里面,然后升到高处,可以俯瞰整个游轮在大海上航行,这种体验也是很难得,非常值得一试。

-一分钟体验极限运动
除了常规的泳池,在露天的船尾处还有一块冲浪区域。
室外的温度太低,人们大多是在旁边围观而并没有进行体验,唯独有一个小哥哥,玩上瘾了一般,一遍遍的冲下来,我在想他不冷吗,好奇的靠近了一点冲浪池,热蒸气瞬间袭来,原来冲浪的水加了热,非常温暖,舒服的不得了,怪不得小哥哥玩的不肯出来,温热的水加上寒冷的海风,冰火两重天的感觉想必非常之爽吧哈哈。

冲浪池旁边就是跳伞体验区和攀岩区。
两个不用脱衣服的项目排着长长的队,热爱生活的人大概是可以无视周遭的一切,寒风刺骨中也能笑的热烈。

-儿童电子游戏厅
本身就主打家庭旅行最佳方式的游轮,自然少不了供小朋友们玩乐的地方。
种类繁多又精彩有趣的就非电子游戏厅莫属了。从夹娃娃、赛车到各种射击类游戏,别说小朋友,就是大朋友都会在里面玩的不亦乐乎。

-室内体育场
室外的天气有些寒冷,活力满满的游客们变聚集到了室内体育场,场内在工作人员的组织下也有一场场活动和比赛,游客们都很积极的参加,亦或是开心当一个场外支持。

体育场很大,被划分出了几个区域,篮球场、乒乓球室,甚至还有碰碰车区域,这里面就像是一个小型的游乐场,笑声、叫声温柔的充斥着场馆,此刻的大家似乎都成了一家人。

【两日暴走岸上游】

我们这次的航线会停靠熊本福冈两个地方,岸上游的时候可以选择跟团或是自由行,因为我们的小伙伴提前做好了详细的攻略,于是我们完全放心的跟着他走,选择了自由行。

-熊本
没错啦,这里就是那只贱萌贱萌的熊本熊的故乡。

一大早,游轮缓缓靠岸停下,我们经过漫长的排队等待面检下船,岸上有一个出租车打车区,可以打车到最近的新干线站,一个是日本打车巨贵,换新干线可以省点钱,最重要的一点还是因为新干线是日本的必做事情之一,可以体验一下老在日本电影看到的情景。

熊本不大,来熊本的一般都是去部长办公室朝圣这只贱贱的熊,然后去一下熊本城和上下通步行街购物。

我们在岸上的时间有限,但非常幸运的是,每一件事我们都顺利赶上了。前一天早早查好了熊本部长大人进办公室的时间,早早坐等部长的到来。

部长进来后热情的打招呼,然后就是唱歌跳舞犯贱,超级可爱的了。

在熊本还打卡了下面者家被炒的火热的炸猪排餐厅,点了最招牌的猪排套餐,但是讲真,很腻人很腻人,我这颗中国胃只想赶紧来一份火锅。

-福冈
福冈下船的地方里市中心是非常近了。打车大概十五分钟就到了福冈非常著名的两个商圈,天神商圈和博多运河城商圈。

相比熊本,福冈更适合当一个购物天堂,事实证明,也确实如此。不仅商场里有各种大牌,路边也有大大小小的药妆店。

逛累了随便找家拉面店都超好吃的。

【后记】

六天的时间一晃而过,坐在阳台静静看着海平面,内心跟轻微激起的海浪一样,没有过多的波澜起伏,突然觉得,日常那些琐碎和焦虑,确实是消磨掉了很多诗意的浪漫,而这一刻,如果你也在,大概就是我穷尽一生想要追寻的极致浪漫了。

本游记著作权归@文小象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