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碎碎念】
十一月份的中国笼罩在寒冷之中,我坚持抗寒十来天,最终还是失败了。于是,我想要找个温暖如春的地方放松一下。
我想了一下这个季节还能温暖如春的地方已经不多了,三亚就是其中之一,也是我非常喜欢的一个地方。想到这里,我毅然决然的放下了手头的工作,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预告片】
【行程路线】
Day1:天涯海角、三亚湾皇冠假日度假酒店
Day3:海月广场、椰梦长廊、嗲嗲的椰子鸡
Day4:第一市场、
Day5:鹿回头风景区、大东海旅游区
Day6:三亚子悦康年酒店、叫个猩猩
住宿:三亚湾皇冠假日度假酒店、三亚子悦康年酒店
【景点分布】
市区:京润珍珠博物馆白鹭公园、三亚凤凰岭公园
三亚湾:西岛、椰梦长廊、南山文化旅游区、天涯海角风景区、大小洞天、崖州古城兰花世界主题公园、热带海洋世界、槟榔河、海月广场
大东海:大东海、小东海、鹿回头山顶公园
亚龙湾:亚龙湾海底世界、亚龙湾蝴蝶谷、热带天堂森林公园、亚龙湾国际玫瑰谷亚龙湾中心广场
海棠湾:海棠湾、蜈支洲岛珠江南田温泉
其他(周边):甘什岭槟榔谷原生态黎苗文化旅游区、南湾猴岛生态景区、呀诺达雨林文化旅游区、落笔洞分界洲岛
Day1:天涯海角、三亚湾皇冠假日度假酒店
壹 / 天涯海角,幸福生活的的见证之地
如果有人问我三亚最出名的景点是哪里?我会毫不犹豫的告诉他是天涯海角,这次来三亚我的第一站就是天涯海角。我们乘车从主城区向西南方向大概行驶了23公里,就到了爱情的圣地——天涯海角。它背靠马岭山,面朝大海几乎就是三亚的代名词。
天涯海角天气非常宜人,正是最好的观赏季节。新鲜的空气与碧海蓝天每一样都让我急不可待,迎着蔚蓝的天空我们奔向海边。
天涯海角随处可见的都是椰子树,淡淡的蓝天显得有点温柔,一望无际的大海让我顿觉自己的渺小。
光着脚踩在细细的沙子上,不经意间沙子就会悄悄的从脚趾间挤出来,被太阳晒的有点温热,感觉脚底暖暖的。
南天一柱”巨石挺拔向上,也非常适合拍照。海边的细沙上躺着一些椰子树,可谓是身残志坚。虽然身子几乎贴到了地面,但是头却拐了个弯直直的向上寻找阳光。在这里拍张照激励一下自己是非常好的选择。
海滨之畔矗立着的石头,本来是从海底露出来的,在经过风雨侵蚀后就只剩下了这么一点了。天涯石上黑下白,红红火火的“天涯”二字非常显眼,在这里拍照留念的人非常多。背倚巨石,身旁就是一望无际的大海,在这里拍照是一个非常好的角度。
“海角”石虽然有同样的美景,却不适合拍照。因为这里的石头有点多,不太好走,一个不小心就有可能伤到自己。
近处是巨石林立,远处是山水相依,山的雄伟与水的温柔都展现的淋漓尽致。在这海天相接的地方许下一生一身的诺言,给爱情打上不变质的保质期,多么美妙啊!
【小贴士】
天涯海角的价格是80元/人,建议提前在网上购买,另外温馨提示这个季节人还不是特别多,也是特别舒服的季节,千万不要旺季去。
贰 / 住在欧式巴洛克风格酒店里,感受异域的浪漫风情
不管去哪座城市度假,最先选择只有一个地方,那就是酒店。酒店的好坏直接决定了旅行的意义,也只有这样才能有满满的元气去欣赏美景。比如这次来到三亚,我就选择了三亚湾的皇冠假日度假酒店。
三亚湾皇冠假日度假酒店位于三亚湾临海黄金海景地段,其地理位置的优越程度在三亚众多的酒店中也是首屈一指。带着对三亚美景的喜爱和对酒店的期待,我拉着行李箱约上伙伴们就来了。
初见三亚湾皇冠假日度假酒店,就被它恢宏的气势所震撼,酒店以开放怀抱的姿态面对着大海,此时此刻,我在想这该是有怎样宽阔的胸襟才有这样的设计理念?
飘扬的旗帜在迎接着四方的来宾,椰林中的幽径随着海滨前行。当出租车停在酒店的门口时,门口的门童忙着为我开门,为我拖着重重的行李。
走进酒店大堂,瞬间被广袤的大厅面积和欧式风格给震慑住了。询问之后才知道其风格为欧式巴洛克风格。
很快酒店的前台就为我办好了入住,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向电梯走去,在通向房间的走廊上,我才知道什么是豪华奢侈。光亮的地板锃光瓦亮,灯光从走廊中射出来都带着金碧辉煌的样子。走在这样的走廊上,我感觉自己像是走在欧洲的皇家宫殿中。
最特别之处是夜幕降临时,天空刚刚变蓝,此时此刻仿佛进入梦中,颜色的搭配让这里显的宾至如归。
​推开客房的那扇门,简直就是两个世界。如果说刚才经过的走廊属于酒店中的每个人,那么这间客房就只属于我我自己。踏进房间的那一刻,真正的感受到了欧洲贵族的奢华气息。
床上放着被叠出了花的床单,没想到最常见的东西,经过精心的设计也可以是一道美丽的风景。宽大柔软的双人床看起来就让人满意,我想我一定可以美美的睡上一觉了。
浴室中整齐有序的摆放着各种生活用品,看起来就非常奢华。尤其是各种洗漱用品更是高级,洗发水、护发素、沐浴露、润肤露一应俱全。
最让我满意的就是那个可以一边泡澡一边欣赏海景的浴缸,这个角度看三亚真是美得出奇。从近处的海慢慢向远处看,颜色变的愈来愈深。远处的山变的朦朦胧胧,仿佛成了蓬莱仙岛一样,没想到平日里都是蓝天白云的三亚居然还有朦胧美,或许三亚就是一个充满神奇的地方。
中午饭我是从不将就的,跟朋友直奔山海楼中餐厅。餐厅内桌椅站立有序,棕色的桌布显得非常沉稳。白色盘子中被折叠的红色布鲜艳异常,还没上菜我就感受到了美味的诱惑。
​个大肉多的螃蟹味道非常鲜美,油炸小鱼不仅摆放的精致吃起来更是外焦里嫩,口感爆棚。把米放在竹筒中蒸熟,既有竹子的清香,又有米中麦芽糖的甘甜,吃起来别具特色。
椰子鸡是海南的四大名菜之一,鸡肉的鲜嫩加上椰汁的清甜,简直就是绝配。一碗粥看起来粘稠无比,吃起来又有点糯糯的感觉,真是满满的幸福感。
​酒足饭饱之后在我柔软舒服的大床上饱饱的睡个午觉,城市中一切的烦恼都随风而逝。醒来以后,我觉的住在这么好的酒店中不出去走走实在是有点说不过去。
按捺不住好奇心的我决定去客房外看看。随便走走,就来到了户外花园。花园中有许多椰子树和满地的草坪,到处都是绿意盎然的样子。花园中矗立着一尊佛像,这一定是三亚湾皇冠假日度假酒店的守护神。从户外花园看三亚湾皇冠假日度假酒店的建筑,更明显的感受到了它的欧式巴洛克风格。
在三亚湾皇冠假日度假酒店中闲逛,时间过的飞快,这种休闲的感觉比去景区还爽。我们看天气已经转好,时间还尚早,就萌生了游泳的想法。在椰树遮映的游泳池中畅游,我还是第一次。游泳池被罩在温柔的蓝天下,清澈的池水似乎也充满了柔情。在这水中,我像是被柔情感化了的鱼,自由自在的游着。
​游完泳休息一下,为接下来的BBQ做准备。海南的BBQ还是非常有特色的,不同于别处的烧烤,这里是在烤海鲜。被穿在签子上的大虾也不再弯腰驼背了,各种海鲜都在等待着被烤的命运。
现在的三亚仍然适合冰镇的啤酒,各种啤酒也早已被安排的明明白白,只等海鲜被烤好以后就可以开动了。
Day2:大小洞天、南山文化旅游区
叁 / 感受800多年历史的道教文化
有人总以为三亚的景点都太过年轻没有文化内涵,这对三亚真是一个大大的误解。大小洞天本名叫做海山奇观,也是著名的道教文化圣地,手持禅杖傲立天地间的鉴真就是最好的证人。这里既有海洋风情,更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其800多年的历史,在中国的各大景区中绝对算的上是底蕴深厚。
洞天福地石与大海相接,站在这里可以静听涛声,也可以向远处眺望,开阔一下胸襟。
大海中的灯塔在海浪中变的有点渺小,却无法掩盖它的光芒。
寿比南山石充满了吉祥如意的好运气,更是成为人们祈福的好去处。它们结伴在大小洞天景区中,由此可见,南山在中国人的心中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它时刻与长寿相连。
在景区中漫步时刻都有温柔的风拂面,逃离城市享受着惬意的海风,别提有多惬意了。椰树上挂着一些青青的椰子,让我感觉非常新奇。
来到这里我看到海边随意的躺着一些石块,我才知道什么叫做石烂,因为这里的石头真的烂了。在一块块看起来烂的很有个性的石头旁就是这次的主角“小洞天”了。
横卧海滨的“小洞天”非常的壮观,接近地面的地方形成了一个类似于山洞的小洞,我想这就是它被叫做小洞天的原因吧。这里是每个来此景区的人必须打卡的地方。
站在海边的“烂石”之上,看着微波荡漾的海面,吹着夹杂着淡淡咸味的海风,我才感受到“海子”对大海的喜爱。
尤其是沿着海岸怒放的紫色花朵,更是“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最佳诠释。承载着人们对美好的向往,南山成为了一块福地。祈福的人总是将红布缠绕在树上,以此来祈求好运。
大小洞天的“九九归一”、“岩瞻亭”、“群雕”等景点,都是海子诗中的模样。
肆 / 打卡全海南的镇岛之宝,108米海上观音
三亚的内涵不仅体现在道家文化上,还有佛教文化,三亚的南山文化旅游区就是专门为佛教而建。作为中国人我相信不管你接受过什么文化,你一定知道南海观世音菩萨。
“愿长居南海”的南海观世音菩萨是这里久负盛名的景观,海上观音有108米的高度,一体化三尊的造型,脚踏一百零八瓣莲花宝座,蔚为壮观。
菩萨高高在上,三百六十度俯视众生,仿佛将这世界完全看透了一样。正因为如此,海上观音这个工程被称为“世界级、世纪级”的佛事工程。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运气爆棚,我拍菩萨的时候阳光正好照下来,仿佛是“佛光普照”一样。虽然我知道景区会利用声、光、电等高科技技术,营造出“佛光普照”、“踏海而来”等神奇景象。但是我没想到,我居然可以看到自然状态下的“佛光普照”。
南山寺上香礼佛的人络绎不绝,虔诚祈福的人更是不远万里而来。南山寺内的三十三观音堂不仅是人们消灾祈福的圣地,其精湛细致的工艺也极具观赏价值。
因为它们是世界上规模最大、工艺最为精湛的室内群雕,所以三十三观音堂被载入了世界吉尼斯记录。
鎏金的雕像让我感觉非常奢侈,但对于承载着人们美好愿望的事物怎么能吝啬?惟妙惟肖的佛像让我觉得如果佛真的存在,一定就是这个样子。堂上一幅对联写尽了三十三观音堂的作用,“千处祈求千处应,三十三相度众生”。
​在阳光照耀下,供奉在“得在自在观音阁”中的金玉观世音显得格外的金碧辉煌,绳上的小旗子也在迎风起舞,给我高大上的感觉。这座佛像更是不得了,内部藏有释迦牟尼舍利子,为了表达对佛的尊敬光是黄金就用了100多公斤。
120多克拉南非钻石、数千粒红蓝宝石,还有各种奇珍异宝,这尊佛像的造价达到了1.92亿人民币。来到三亚,不看一看金玉观世音真的是白来了。
幽静的南山,水光山色与佛教文化相互映衬。这里既有城里人想要的轻松自在,又是一心向佛之人的祈福圣地,一个地方完美的满足了两钟心情的结合。
Day3:海月广场、椰梦长廊、嗲嗲的椰子鸡
伍 /著名的海滨风景大道,有“亚洲第一大道”之称
三亚湾的海月广场紧邻大海,其名取自千古名句“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不仅引用了古诗,还有一个妙处就是点明了海月广场位置的优越。
因为海月广场背后就是浮山,面前就是一望无垠的大海。生活在四季如春的三亚的人民本来就已经很幸福了,如果是生活在海月广场附近那就基本上像是神仙的生活一样了,因为海月广场附近的每一天都是“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晴空万里的蓝天白云之下,吹着海风,感受无尽的海洋风情实在是一种享受。尤其是波光粼粼的海面,反射着阳光,亮晶晶的。
如果玩累了想歇一歇,那就找一块大石头或者是长椅,吹着海风听着海浪声,这一刻就完全逃脱了城市的喧哗。
在海月广场不用像再别处的景区那样匆匆走过,这里你大可以悠闲的漫步。因为占地只有2.5公顷的海月广场大概2个小时就可逛一遍了。第一次逛海月广场,给我印象最深的是这里的柳叶雕塑,随风摇曳的柳叶将海月广场的柔情与妩媚显示的淋漓尽致。
椰树上正挂着青色的椰子,苗条的椰子树不是只靠颜值,还有沉甸甸的果实。一些当地的老人常常会穿着泳衣在这里游泳休闲,游累了就到椰子树下坐在石头上休息一下。
在海月广场游玩结束以后,我就直接来到了紧邻海月广场的椰梦长廊,椰梦长廊实际上就是一条绵延20公里的滨海大道,24小时对大家免费开放的。
椰梦长廊的交通十分便利,直接通向市区,因其优美的风景它有了“亚洲第一大道”的美誉。游览椰梦长廊的正确方式是租部敞篷车,因为三亚是中国最适合开敞篷车的地方,尤其是椰梦长廊上飞驰的敞篷车能给我们带来风驰电掣的快感。
想想灰尘满天飞的城市,再对比一下椰梦长廊的天蓝气清,怎么会没有开车兜风的冲动?椰梦长廊上开敞篷车的另一个好处就是能够完美的欣赏三亚海洋风情,移步换景这个成语在这里被生动的解释出来。
椰梦长廊的一侧近处是热带植物园林,其中的各种植物非常丰富;不远处就是银白色的沙滩,银滩细沙让我只想脱了鞋踩上去;远处的海面泛起涟漪,比西湖也不差。这三重景色的重叠增强了它的可观赏性。
另一侧的栋栋别墅,海景房的既视感映入眼帘。坐在敞篷车上看着两侧的风景,感受着风在耳边疾驰,惬意的生活不需要太多的言语。路上还有许多的海鲜排挡、度假村,如果累了,饿了就可以在这里放肆的吃一顿。
由于时间关系,我没办法在这里等黄昏的落日。椰梦长廊的落日非常美,当落日来临时,半边天都是通红的,霞光满天中我们可以看到夕阳慢慢的落到海里去。也可以看到渔民拉网打鱼,听到当地渔民铿锵有力的喊海声,一瞬间就让我融入了那古老而淳朴的生活之中。
陆 / 海南特色火锅,明星都慕名而来
到三亚来很多人都会选择吃这里的海鲜,这是非常明智的选择。但是除了海鲜,这里还要另一个特色食品——椰子鸡。从字面上不难理解这道菜就是椰子和鸡一起加工出来的美味,最大的特色就是这道菜的选材。椰子鸡对食材的要求非常高,必须是文昌鸡。
海南一直有无鸡不成席的说法,所以椰子鸡很早就是这里的美食,因此在海南就有许多的店都有椰子鸡。良莠不齐的质量确实会影响旅游的心情,所以我在去海南之前专门找许多朋友打听了一下哪一家的味道最好。没想到答案出乎意料的一致,都给我推荐了嗲嗲的椰子鸡,有的朋友还开玩笑说让我帮他多吃两口。
​带着这份“重托”我来到了嗲嗲的椰子鸡位于迎宾路上的分店【详细地址:解放路明珠广场右侧A区春园3巷】,远远的我就看到了刀法娴熟的师傅在砍青椰,在顾客眼前操作,卫生环境完全可以放心了。
​走近店,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去看师傅刀劈青椰,看他胳膊上的筋都暴起了,我想他做这份工作一定做了好久。看着堆在地上的一堆椰子,我好奇的问师傅这么多一天能卖完吗?没想到师傅是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啊,他说这些椰子都是东郊椰林产的是海南最好的椰子,每天都要运来新鲜的椰子,在店门口现砍,这样才能保证椰子鸡鲜美的味道。这些椰子有的时候还不够一天的用量嘞,听到师傅的解说,我更加期待了。
​点好菜以后,不一会儿菜就上来了,不得不说这家店的服务速度还是非常快的。椰子汁直接从椰子里倒进沸腾的锅中,迸溅到我嘴边的椰子汁十分的甜,趁着没人注意我还多舔了几下。
​我终于见到了文昌鸡的真面目,这文昌鸡是在椰林中放养的,从小就吃着椰蓉长大。吃着椰蓉长大的文昌鸡与东郊椰林的椰汁相配,鲜美的味道让人无法拒绝。
​椰子汁做汤,沸腾的锅中只见文昌鸡、马蹄、椰肉、红枣、枸杞不停的翻滚着,好像在为自己能够成为如此美味的一道菜而高兴的鼓掌。经过文火慢炖,慢慢的散发出香气,弥漫在我们的周围。
​鸡肉放进椰汁中3分钟就可以食用了,优秀的服务员还拿着秒表给我们计时,就是为了给我们呈现出最好的美食。一边给我们服务,还一边给我们讲解。告诉我们除了锅底的3个椰子汁的量以外,在中途还可以免费的再加一个椰子汁。至于调节口味的清脆马蹄和清香的椰肉,则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进行添加。
我们一边吃着香嫩可口的鸡肉一边听着服务员的讲解,这种贴心的感觉已经很久没有过了。嗲嗲手打鲜虾滑和马鲛鱼滑在锅中稍微一停顿就可以食用了,滑嫩可口,像是沙漠中遇到了水一样,我拼命的想要把鲜虾滑和马鲛鱼滑吃进肚子里,同伴有点吃惊的看着我。没办法,我对美食就是那么没有抵抗力。
菌类在这里的吃法特别简单,就像火锅一样涮一下就可以吃了。其他美食比如:红焖东山羊、海南椰香牛腩煲、海南野生竹荪等美食都是值得一品的美食。
那么多美食价格也不是多贵。一大桌美食才635元,出来旅游最重要的就是开心,为美味付钱当然值得了。
Day4:第一市场、
柒 /第一市场,来三亚必打卡的海鲜地
来三亚的游客一定会尝一下这里地道的海鲜,如果只是吃就没什么意思了。一定要自己挑选才有意思,这样才能看着活生生的海鲜成为美食的每一道工序,既能满足自己的味蕾需求又能给自己带来眼福。挑选完海鲜还要找一家好的加工店,这样才不会辜负自己挑选的这些美食。
进入第一农贸市场,我不仅感叹这里俨然是三亚的一个新景点。我听这里的摊主说,这里已经不单单是一个海鲜市场了,就快成为三亚新的代名词了。有些游客即使不吃海鲜也会到第一市场来看看,感受一下海洋生物的气息!
​这里的海鲜都是当天从海中捕捞回来的,整个第一市场散发着大海的味道。对于我这个不经常见海鲜的人来说,挑海鲜是一件非常好玩的事,不管要不要我都要拿起来看一看到底是什么样子的。
于是,被绑住钳子的大个头龙虾被我掂了起来,蠕动的圣子也被我摸了一遍。在第一市场中的我就像是一个刚进入玩具城的小孩子,对周围的一切都充满了好奇。
这么多的海鲜看的我眼花缭乱,不过浑身长满花纹的螺还是吸引了我。我看它们浑身长满了花纹非常好看,摊主告诉我这螺的名字就叫花螺。光看颜值就知道一定很好吃,于是它们成了我的囊中之物,并且我已经开始想象它们变成美味佳肴的样子了。
这里的皮皮虾看起来有点晶莹透亮,当我拿起来它们中的一个时,它居然在我手中向我展现腹肌。挑衅我的样子,让我忍不住要吃了它。还有美味的的石斑鱼、个大黄多的大闸蟹、肉多的扇贝,一个个都被我收入囊中。
自己挑选然后再加工,价格上绝对比直接去海鲜楼中吃成品便宜的多。我想这也是游客到第一市场挑选海鲜的一个重要原因了。
看着店里的人非常多,我才感受到什么叫做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店员说现在还不是火爆的时候,火爆时会排很长的队,店家为了满足大家的就餐需求,就在隔街的地方开了分店。
​我们的海鲜不一会儿就上来了,这就是离第一市场近的好处,刚刚还是活蹦乱跳的海鲜,一下子就变成了美味佳肴。鲜香的味道传入口鼻中,我再也忍受不了这种诱惑了,开动。加工店为客人想的非常周到,客人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各种口味,只要说的出这里就做的到。
皮皮虾放一点辣椒,红辣椒配白虾,看上去就非常的有食欲。看着如此高颜值的虾,干着急啊!剥虾技巧不成熟的我异常艰难,服务员贴心的给我示范剥虾绝技。这手速,这剥虾的质量真的是差点让我惊掉下巴。剥好的虾吃起来微辣且肉质鲜美,非常符合我的口味,这才配的上它的颜值。
​波士顿大龙虾个大肉多,蒜蓉开背对于喜欢重口味的我来说非常适合。肉质鲜美可口,带着一股蒜香味将我的味蕾征服。
​作为海南四大名菜的和乐蟹膏满肉肥,经过辣椒的烹饪以后更是香气四溢。看起来油晃晃的十分诱人,咬一口满嘴流油,却没有丝毫的油腻感,这就是海鲜的特质吧!
因为外壳有点黄而被称为芒果螺,用清水泡一个小时左右就非常干净了,吃起来丝毫没有泥沙味。洗净之后用辣椒爆炒,海鲜的鲜嫩肉质配上辣椒的味道真是棒极了。
​静静的躺在盘子中的清蒸石斑鱼露出白嫩的肉,几根姜丝摆在上面,我迫不及待的来上一口,味道鲜美,是决不可错过的一道菜。
​海胆蒸蛋我还是第一次见到,这道菜对火候的要求非常高,没想到浓郁的海胆味加上细滑的鸡蛋成就了另一道美食。
椰子饭刚被端上来的时候被我误会成了火龙果,服务员给我介绍以后才解除误会。原来这是一道海南的传统美食,椰肉配上黏米吃起来糯糯的又非常清甜,颜值还非常高。
Day5:鹿回头风景区、大东海旅游区
玖 / 海南全岛最高雕塑“鹿回头”,俯瞰三亚全景的唯一佳处
在三亚旅游要去的地方有很多,但是你要想知道三亚为什么被称为“鹿城”,一定要到鹿回头风景区。鹿回头风景区是海南岛最南端的山头,状似坡鹿,其海拔达到了270米。
来到鹿回头风景区我才明白为什么这里被称为鹿回头,原来它的名字来自一个美丽的爱情传说。相传,很久以前有一个黎族青年射手叫阿黑,他打猎的本事非常厉害。有一个残暴的峒主想要取一副名贵的鹿茸,于是就强迫阿黑上山打猎。阿黑在山上打猎的时候就追一只花鹿,追了九天九夜,翻过了九十九座山。追到三亚湾南边的珊瑚崖上,花鹿面对无垠的大海知道自己无路可走。就回头含情脉脉的看着阿黑。
阿黑被这柔情感染了,他停下了手中的弓箭。只见一个曼妙的女子回头看着并向他走来,两人一见钟情于是结为了夫妻。在花鹿的帮助下,阿黑打败了峒主。人们为了纪念他们就建造了“鹿回头雕像”,从此三亚也被称为“鹿城”。
景区中雕刻着福禄寿三个雕像,看上去非常喜庆。自动售卖机在“一见钟情”碑那里组成了英文的“LOVE”单词,看起来别具一格,这里也成了情侣许下山盟海誓的好地方。
在鹿回头景区的最高点出,可以俯瞰整个三亚的美景。这里还是观看海景的好地方,每天太阳都会从海中光芒四射的探出头,然后慢慢的升高照耀着大地。而到了晚上又会霞光红透天空,将海面映得温柔无比。而这一切景色都赋予了鹿回头景区无尽的魅力,这也是“鹿城”能够代表三亚的原因吧!
作为祈福的地方,大树上被系满了红丝带,也承载着人们无尽的希望。黎族人民从神话故事中走来,向着美好的明天出发,一切都是和谐的样子。
拾 /三亚首家零收费开放式景区,独享2.9公里的沙滩
从鹿回头风景区出来以后,我们紧接着就来到了大东海旅游区。 大东海三面环山一面朝海,面朝大海的一面又是“水暖沙白滩平”,所以吸引了许多的游客。在这里可以尽情的体验海洋风情,在躺椅上吹海风,亦或是在沙滩上享受脚踩沙滩的温柔都是极好的选择。
这里的翠绿椰树环抱这沙滩,海浪也来凑热闹一浪一浪的涌向岸边。这么热闹得场景阳光也不甘示弱的照耀沙滩,此刻的躺椅成了这里观景的好去处,乘着阴凉,静听海风,惬意而又美好。躺在躺椅上近处是白沙绿椰,远处是青山与大海,还有海天相接处的美丽,偶尔还有海鸥飞过,构成一幅美丽的画卷。
在中国大部分地方早已是寒冷的冬天的时候,四季如春的三亚还是如往常一般的露着小蛮腰,在海水中嬉戏,似乎在挑衅着中国北方的冬季。三亚理所当然的成为了中国最佳的避寒圣地,三亚“严寒”的冬天也只有18度左右。
沙滩上的白沙平坦细软,赤脚踩上去非常的柔软,细沙有时候也会顽皮的从脚趾缝中挤出来。在海滨漫步也是不错的选择,这长达千米的海岸线非常适合我们放松身心。
水质胜过三亚湾的大东海非常适合游泳冲浪,不管是老人还是小孩在都可以一展舞姿。在大东海游玩就要在欢声笑语中度过,因为只有这样才配的上大东海美丽的风景。
蓝天白云、椰林碧海、阳光沙滩这一切构成了一幅美妙的画卷,在配上海风的吹拂更是为画面增添了一丝动感。
Day6:三亚子悦康年酒店、叫个猩猩
拾壹 / 在三亚子悦康年酒店,独享城市的宁静
三亚子悦康年酒店是我在三亚住的又一家酒店,刚到酒店,就被高大雄伟的酒店大楼吸引了。酒店门前盛开着红色的花,这生命力旺盛的花朵与高大的酒店比起来虽然有点渺小,但是它的存在却为酒店增添了许多色彩,让冰冷的钢铁水泥建筑也充满了柔情!
走进酒店大堂,精致典雅的装修。倚着墙壁站着的美女画像充满了古典韵味,配上高大的长方形柱子,有点中西结合的味道。
热情的的前台服务员很快就帮我办理好了入住手续,贴心的她还一路随行将我送到客房中。
进入房间,简洁的装修,最吸引我的是房间中的白椅子,造型奇特,这把椅子既可以坐,也可以躺在上边,是很用心的设计。
桌子上摆放着果盘,仿佛如同家一般。墙壁上挂着黑白色的画卷,充满了文艺气息。阳台上放着一把椅子和一个茶几,半躺在椅子上沏一壶浓茶,品一杯香茗,从这极佳的视角仔细的观察一下三亚,充满了趣味。
不用急着喝茶,一边呷一边品。在这个空档中看着近处的高楼和不远处的一栋栋建筑,尤其是远处朦胧的高山,我突然生出一种“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感觉。
​卧室整理的干净整洁,床上放着的床单被叠的像一朵花一样,充满了艺术感。床头的画看起来立体感十足,创意真的是无处不在。透过大窗户,外面的世界静静的呈现在眼前,没有了喧嚣,多了一份宁静。
​浴室中的浴袍浴巾叠的整整齐齐,各种洗漱用品一应俱全。精致的润肤露、沐浴露等护肤肤和护发用品早已准备妥当,深棕色的造型与浴室中的浅灰色相当协调。
放好行李就到了吃晚饭的时间,对于一向喜欢中国菜的我来说毫不犹豫的选择了他们的中餐厅。色泽诱人的美食经过厨师的精心摆放更显精致,忍不住口水的我马上动起了筷子。鱼肉非常的鲜嫩,泛着油光的汤喝起来清香可口,汤中的肉也非常的鲜嫩。
​晚饭后夜幕也开始慢慢降临了,饭后逛酒店看看它的内涵是我非常喜欢的一件事。在供客人休闲的咖啡吧我居然看到了《三亚日报》的报纸,在这个电子产品泛滥的时代居然还有酒店会放报纸,我想酒店的老板一定是一个有情怀的人。在舒适的咖啡吧来一杯咖啡,静静的想一下游玩的景点,为将来的回忆再增添一笔色彩。
精致中式茶吧中的深棕色桌椅充满了古韵,在天将要黑的时刻泡一壶茶,和朋友畅谈一下人生,实在是一个不可多得的时刻。
走出室内,几张桌椅静静的藏在绿树环绕的小空间中,每个桌子上都放着一盏灯,红的喜庆、白的洁净。在浩瀚的天空下,被四周的高楼大厦包围着,这一方净土显得难能可贵。
​逛完之后回到房间,将窗帘拉上,整个世界没有了嘈杂。床上放着一只用布叠成的小象,不得不再次夸奖一下酒店的创意。在这个舒适的环境中,不久我就香甜的入睡了。
​早起是我的好习惯,不管在哪我都会保持着。先是来到早餐厅,享受这里最美好的食物。对于我来说早餐不要量多,但一定要种类丰富才行。蔬菜、香肠、一碗粥、一杯茶还有一些其他的食物,搭配起来就是我的最爱。
酒店最特别的地方当属​楼顶的游泳池,建议夕阳西下的时间去,因为此时此刻,可以选择在躺椅上舒服的躺着,
随着夕阳的慢慢的落下,楼顶无边泳池中的水反射着阳光也明亮起来。可惜我不爱游泳,如果喜欢游泳,一边游泳一边看夕阳西下,我想一定很美妙,反正别提有多惬意。
拾贰 / 在酒店,独享各种热带水果
在三亚旅游除了海鲜、椰子鸡等主食,热带水果也是不可少的。去摊位上买?NO,这种购物方式不仅落伍,还买不到新鲜的水果。
在这种情况下,不仅保证了水果的质量,还可以保证水果的新鲜度。有专车配送,无论你是在机场还是在火车站,只要你的消费达到指定的量就给你配送。这种服务简直可以用翻越千山万水,只为给你最美口味来形容。
我在三亚就专门在叫个猩猩的微店中买了许多水果,不为别的就为了尝个鲜。我听说有许多深处内陆的人吃了叫个猩猩的水果,才知道没有催熟剂和保鲜剂的香蕉是什么味。幸运的是我早早的就知道了叫个猩猩,才没让自己一直吃各种化学药剂保鲜的热带水果。
在网上定了许多水果,这些新鲜的水果看起来就比那些经过长途运输的水果有精神。用刀将水果切开,满眼都是鲜艳的色泽。叫个猩猩的小猩猩布娃娃也是非常可爱,充满了童真的色彩。
【行前准备】
1、卡片类:身份证、银行卡、信用卡、驾驶证(如果有就带好)都带好,有其他优惠证件的一并带好。但是还要注意带点现金在身上。虽然现在互联网非常发达,但不是所有的地方能刷卡或者微信支付。
2、车票类:确定好出行时间,提前选择出行的交通工具,飞机还是火车,最好下载个app。
3、数码类:包括手机,充电宝,插线板(特别是摄影人,各种乱七八糟的设备比较多),各种充电器,摄影器材(三脚架得带,可以拍日落),USB数据线。
4、衣服类:根据时间长短来决定带的衣服。
5、药品类:配备清热、解毒的药或冲剂,创可贴等。
【作者简介】
微博:@奔跑的小东东,@旅行走天下
公众号:奔跑的小东东
我的旅行足迹:
国内:北京,上海,重庆吉林,河北,河南,山西,安徽,湖南,湖北,陕西,浙江,江苏,广东,海南,四川,云南,青海,西藏,内蒙古等省市。
国外:日本、泰国、柬埔寨、马来西亚、越南等。
【摄影器材】
手机:iPhone6s
相机:佳能6D(佳能16-35/2.8、腾龙24-70/2.8、佳能50/1.4)
修图软件:Photoshop、Lightroom
视频软件:Premiere、After Effects
其他器材:便携三脚架、手机延时支架、视频拍摄稳定器、苹果笔记本、移动硬盘、读卡器、SD卡、充电器等
【交通方式】
三亚,位于海南岛的最南端,可谓是四通八达,交通十分方便。
飞机:各地可乘坐飞机到三亚凤凰国际机场,机场距离市中心11公里,海南环岛高速公路与市区相通,并设有通往省内主要城市的长途汽车、公交车和出租车服务站。并且有机场大巴可到大东海、亚龙湾,另外出租车从机场到市区需时约25分钟,车费约50元,机场到大东海约60元,机场至亚龙湾约100元。
火车:三亚目前使用的火车站主要有三亚站(也就是主要的火车站)、凤凰机场站(机场站)和亚龙湾站,各地也还可以选择火车或者高铁到三亚。另外如果飞三亚的机票太贵可选择飞海口然后乘坐高铁前往三亚。
汽车站:三亚市汽车总站位于三亚市中心,左右侧分别为旺毫超市和三亚市步行商业区街,交通便利。总站每天有三亚发往全省各地的长途班车,还有发往广东、广西、湖南、江西等省份的长途客车。
贴士:省内每天有多趟发往海口的专线巴士,豪华巴士票价为79元,普通巴士票价为49元,约半小时就有一班。
公交车:三亚的公交车很多,各个景点也有公交可以到达,公交车票价采取梯级票价,也就是基础票价2元,按路程增加,市区线路在2-12元不等,为自动投币,要注意备好零钱。运营时间一般在6:00-19:40左右,具体根据不同公交有所调整。另外,私营的专线中巴也很多,不少酒店(度假村)还有开往市区和景点的免费观光车,非常方便。
自驾:三亚有许多提供租车服务的公司,可以在网上了解清楚并对比下价格。租车需提供押金,同时提供身份证、回程机票和驾驶执照就可以了。

本游记著作权归@奔跑的小东东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