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我的小鬼小鬼
逗逗你的眉眼
让你喜欢这世界
大家好,我是Lily,仔仔的亲爱妈咪
他的旅行故事,就由我来向大家讲述吧~

The Blue Dream

让精疲力尽的我振奋起了精神
助产士轻轻的抱起他
往我身上一放
八斤六两,真是个沉甸甸的小胖胖
细细看他
眉眼鼻都像极了他的爸爸
活脱脱一个小小贤
而他的名字呢
爸爸早就想好了
对,他就是我们的仔仔
转眼间,仔仔八个月了
酸甜苦辣的成长过程
白白的小牙齿
那憨厚可爱的小模样
都会将我的心融化
当然,仔仔也有化身小恶魔的时候
他调皮极了,皮实极了,爱动爱跳
总是把我折腾的浑身酸痛
每回我都要假装生气的
拍拍他肉滚滚的屁股
而他总是不为所动
依然咧开嘴,咿呀咿呀地
对着妈妈傻傻笑着
令他充满莫名的幸福感
曾经,每一次的出发
总怀抱着种种期待
而这一次,最大的期待
我已带在身边
世界很大
走不完的路
看不完的风景
从此以后,我的旅途中
多了你的陪伴
带着仔仔
去过一个温暖的三月天
给小小的你
一个深蓝色的开始

私有慢时光.太阳湾柏悦

旅行之于我的乐趣,莫过于时空的变幻,带来了心情上的改变。
八个月的带娃生活,着实让我感到了些许疲倦与不易。
到达凤凰机场的那一刻,时间彷佛整个调慢,变化了节奏。
我也似乎忘记了仔仔带给我的那些抓狂时刻,从灵魂到身躯都松弛了下来。
天,一点一点的明媚起来,蓝海与阳光亲密的结合,在马路的一侧将我们包裹起来。
我爱极了这段公路,将我们带离喧嚣的 亚龙湾 ,驶向宁静的太阳湾。
一路上光影照眼,我抱着仔仔静静看着窗外流淌过去的海景。
窗玻璃映出他可爱的笑脸,与窗外的明亮蓝色相互掩映,交织。
回望 亚龙湾 ,风景尽收眼底。
海浪轻拍着峭壁下的礁岩,永不停歇,意蕴隽永。
不远处,瑞吉酒店的白色 灯塔 ,与蔚蓝大海交相辉映,像是一幅温柔梦乡的画作。
漂亮的公路隐在树荫里,不宽的车道,向远处延伸而去。
汽车驶过一个又一个小小的弯道,穿过一片又一片青翠的夹道林。
极少的车流,这是一条能令人情绪持续喜悦的公路。
目的地,指向深处的美丽海湾。
柏悦酒店不时的出现,在我们的视线里,在港湾的深处。
她独占了整个太阳湾,享有了 亚龙湾 不曾拥有的宁静与私有。
穿过道路两边密集的绿植,进入太阳湾的深处。
这里是一处珍藏多年的隐秘海岸,一处未受干扰的私属湾区。
柏悦酒店,便隐藏其中。
距离 亚龙湾 十几分钟的路程,这座简约现代建筑出现在我们眼前。
酒店现代的风格中融入了强烈的中式元素,内敛与奢华同在。
打造一个海边私人府邸,是Jean-Michel Gathy对柏悦酒店的设计理念。
这位 比利时 设计大师,怀着一种对于遥远文化的渴慕,
对于创意及优雅生活的激赏,充满热情的参与到了酒店的设计当中。
入了酒店大门,是一道设计精致独特的过道。
古典的 上海 石砖红瓦,营造出跃然心生的年代感。
目之所及,两边是长长的深红色牛皮沙发,显得优美典雅。
穿过长长的走廊,进入大堂。
酒店大堂是一个高达四层楼的空间,
这里的视角极为开阔,没有采用寻常的豪华宽敞的平面布局。
利用挑高的天花板,高大的落地窗,让阳光透过洁净的玻璃,洒满整个大堂。
大厅内,2.5米高的艺术品大气典雅,
尽头的木棂格子窗取代密封落地板墙。
左右两侧各有约20米长的桌子,
上面摆陈着各种独特精致的艺术品,带给人温暖亲切的感觉。
从门迎至前台,每一个环节都能体会到工作人员的亲切与周到。
能够深深的感受到,体贴与细心确实贯穿于服务理念之中,无可挑剔。
在大厅外,是一个巨大宽敞的平台。
最显眼的,也是流传最广的一个场景。
无限延长的水景平台,点缀着明月般的圆灯,
引领我们望向广袤的远方海景。
这里四下无人,实在是安静,
令人放下了路途上的疲惫。
把仔仔置于长桌之上,把他逗的嬉笑欢乐。
尽管现在的事情不会让他留下记忆,
但此刻他一定是愉悦极了,而这会成为我珍视的美好回忆。
迫不及待的想要前往海边,通向沙滩的 通道 位于建筑的下方。
经过一个陈列了商铺的大厅,依旧是空空荡荡的氛围。
酒店的占地面积达到了七万平方米,
却仅设有区区两百间出头的客房,难怪如此难以见到其他宾客,
但这同样是酒店别具一格的设计理念,
旨在让每位宾客仿佛置身私人府邸,尽享愉悦的私密时光。
前往酒店的沙滩,要经过一道长长的走廊。
酒店的建筑,简约而带有中式美学的气息,
怀趁着各种寓意的艺术品,随处可见。
酒店的设计中,融合了光线和水的灵动,
空间在不同的时间与光线下呈现出不同的风貌。
大量的水面,平静无声的淌过酒店各个角落。
茂盛的绿植包围着整个酒店,
水光粼粼的水面上,隐约映出花团锦簇的繁茂。
让仔仔坐在长廊边的 白沙 发上,他依旧像刚刚那样欢乐,
八个月大的他,已经能独自坐着玩耍。
我离开一点距离,在一边逗乐他。
他望向我,圆圆的眼睛扑闪,
那是婴儿特有的,水清见底的欢快眼神。
在我的思维里,总觉得他的脑海中,
已经有了自己的小世界。
看他,正在努力的与沙发上突出的纽扣作战。
那认真的模样,还有脸颊上,那种圆鼓鼓的可爱。
阳光温柔地落在他身上,散发着晶莹的光芒,
微风吹出柔软的力道,置身其中,
我感到空气中流走的是舒服,幸福。
走出建筑,便来到了酒店的庭院。
顿时建筑隐退,南国的绿色与植物的线条浮现眼前。
绿色郁郁葱葱,线条弯直各异。
酒店内外一共拥有5个泳池,
我最爱的莫过于眼前这座130 米的露天泳池。
宽阔的泳池适合来回畅游,
三亚 美好的空气,给户外活动带来别样的快感。
仔仔一到泳池边,就欢快的蹦哒起来,
专心的盯着正在泳池里游泳的人,
突然间,他把眼睛眯缝起来,发出了咯咯的笑声,把大家都逗乐了。
酒店的庭院很漂亮,
有风,天空特别蓝,云彩在游走。
远看,绿色的植物像一条条柔软的丝带,
按着人们的设想,规划出道路,
排列在适合的地方,呈现出优美的形状。
无边的椰林,高大的挺立着,风吹着椰子树,
叶片连带着丰硕的果实,飒飒作响。
宽阔的草坪上洒满阳光,
成为了仔仔最好的游乐园。
白色的小球门被安置在草坪上,
不知是不是专为孩童而设,
尺寸正符合小小的他。
仔仔是个好奇宝宝,
对一切事物都充满了好奇,
坐在球门里,东张西望的看个不停。
太阳湾的海,
很蓝,蓝的层次分明。
洁白的沙滩,与别处相比,
更为洁净细腻。
当小脚丫第一次踩上柔软的沙子,
浸入凉凉的海水,
仔仔与大海的第一次亲密接触,实属美好。
是夕阳,海风徐徐的吹,
太阳褪去热烈,
将温柔还给世人。
湖面与群山罩上了一层金黄的薄雾,
油画似的黄昏光彩,朦胧而迷人。
仔仔是如此壮实,
八个月时间,我看着他一点点长大,
练习各种抱他的方式。
怀抱他的臂弯,也练出了结实的肌肉。
不禁惆怅,他还愿意在妈妈的怀里,乖乖的待多久呢。
不远处的草坪上,人们正在准备一场草坪婚礼。
儿童泳池的水管,在阳光中开出了晶莹的花。
树叶簌簌的声音,来自身旁这些或高或矮的树木。
光影与水的灵动结合,这是柏悦传递给我们的美学。

失落水世界.亚特兰蒂斯

作为全球第三座亚特兰蒂斯酒店, 三亚 亚特兰蒂斯酒店3月份正式开始营业。这座豪华的七星级酒店,最吸引人的,莫过于酒店中无处不包含的海洋元素,完美打造出了神秘奇幻的海底奇景,是真正意义上以海洋为主题的休闲度假地。
亚特兰蒂斯的传说,源于柏拉图笔下的描绘。传说中被海洋包围的一整块陆地,因遭遇到突来的水灾和地震,最终沉入海底。酒店以传说中失落的亚特兰蒂斯城邦为蓝本,承袭着海洋般雄伟壮阔而又神秘的气质,为游客们开启一段令人惊叹的探索之旅,提供前所未有的娱乐及度假体验。
这次来 三亚 ,虽然没有选择住在 海棠湾 ,但还是专程驱车前来,只想一睹传说中宏大的水底世界。
一进大厅,便是气势恢宏。大厅采光极好,宽敞明亮,得益于大面积透明屋顶。屋顶垂下透明的五彩玻璃鱼,造型灵动优美,一下子便把仔仔的目光吸引了过去。
而在玻璃鱼的下方,是用无数的玻璃灯组成的巨型雕塑,多彩的颜色营造出了海底世界的迷幻景象。摇曳的水草、珊瑚,形态各异,柔美的曲线与弧度,仿佛真的生长在水中似的。
相信等到夜晚,多彩的灯光打开,一定是比白天更加的魔幻绚丽。仔仔很喜欢大厅里的奇幻布置,看着头顶的鱼与中心雕塑,咿咿呀呀个不停。
亚特兰蒂斯酒店,不仅仅是个酒店。它融合了水族馆、水上世界、商店街等等各种娱乐消费设施,是综合性的海洋主题度假地。
对于来到这里的人们而言,住宿只是游玩体验中的一小部分,你还能把这里当作购物天堂。酒店的长廊里精品店与商店云集,出售比肩最尖端商业街的时尚奢侈品、沙滩装、珠宝、手工服饰。仅仅在这里闲逛,便能耗费你不少时间。
酒店的装饰奢华大气,大多都紧紧围绕着海洋主题,像这样波动飘逸的灯饰比比皆是,呈现出海世界的气息。
当然,酒店最吸引人的还是号称“失落的空间”的超大室内水族馆。巨型的玻璃幕墙出现在我们面前时,那种震撼的感觉,不亲临是无法体会到的。
水族缸容纳约60000只海洋生物,幕墙厚度达到了70厘米。自离海岸1公里处取排天然海水,经层层过滤,最大程度模拟海洋生物生活的自然环境。这样的畜养及维护方式,真是极尽奢华。
水族缸内,不仅有各类奇异的海洋生物,还利用庞大的区域精巧的模拟出了亚特兰蒂斯世界的景象。与平常的水族馆相比,更添了一丝趣味与神秘感。置身其中,彷佛真的在探寻海底隐藏了千年的亚特兰蒂斯文明,池水在灯光的映射下呈现出奇幻多变的颜色。
仔仔第一次看见这么多游动的鱼,兴奋的又叫又跳。当魔鬼鱼慢悠悠的游过他面前,他憨憨的伸出了小手在玻璃上摸索,想要去触碰。一会又使劲的趴在玻璃上,似乎想要钻过玻璃进到里面,去与鱼儿们一起自由自在的游泳。
然而你以为刚刚的巨型水族缸就是水族馆的全部了?其实并非如此,刚刚的水族缸是在酒店内即可观赏到的。而真正的失落空间水族馆是售票的,有专门的入口。住店客人则是可以免费无限次的进出参观。
我们选择了349元的成人套票,宝宝自然是不需要的。套票内包含了水族馆的门票,以及酒店七彩晶餐厅的自助午餐。水族馆入口处的水族缸很吸引眼球,小小的银鱼围成一圈,形成了只有浮潜或者潜水时才能看到的鱼风暴,颇为壮观。
来到失落的空间水族馆,彷佛开启了神奇的冒险之旅,在陆地上就能探索海洋深处的奥秘。水族馆包括30个大小各异的互动展示池,汇集了来自超过280个物种的86000 多尾海洋生物。
进入水族馆后,首先看到的便是巨大的水族缸,透过巨大的玻璃幕墙,两条白鲸在里面自由的游弋。白鲸体型不算特别大,通体洁白光滑,泳姿灵活优美,看着有一种莫名的潇洒气质。进去时,恰逢喂食刚刚结束,白鲸正处于兴奋的状态,它们会跟着工作人员放出的光圈游走,若是付费还能隔着幕墙与白鲸合影。
随意的行走,穿行在各种精心构建的水族缸外,四周环绕着各种海洋生物的水族馆玻璃隧道。鲨鱼、黄貂鱼、巨骨舌鱼、龙虾和极小的海马,都出现在这个令人着迷的水下世界中,令人印象深刻。
贯通整个水族馆的水下隧道是按照亚特兰蒂斯失落之城的主题设计,引领着参观者逐步深入。远古亚特兰蒂斯人以其先进的技术和令人乍舌的建筑闻名于世。玻璃柜内的场景设计,极尽华美与精巧。我们徜徉在如此美丽空间中,遇见着最令人惊异且最色彩斑斓的水下精灵。
巨骨舌鱼,体型庞大,非常古老深远的鱼类,大开眼界了。
各种珊瑚,色彩斑澜,畜养在石阶上,彷佛一朵朵盆栽一般。
面对如此多的热带游鱼,仔仔看的眼花缭乱。
水族馆内最震撼的场景,莫过于拥有13500吨蓄水量的大使环礁湖。16.5米长的观赏幕墙,厚达70厘米,是 中国 最大的观景板之一。之前在酒店内看到的水族缸,就是大使环礁湖的一侧玻璃,只不过在水族馆内,可以从上至下,更多角度的观赏。
透过巨大的玻璃幕墙,可以尽情观赏大使环礁湖的迷人海洋生物。如果你有潜水的欲望,在大使环礁湖里还可以尝试极限浮潜,与鲨鱼、鳐鱼和其它色彩斑斓的海洋生物亲密接触。
水族馆的出口处,安排了纪念品商店,这与大多数游乐场与水族馆的做法类似。大量海洋主题的玩偶、周边产品琳琅满目,绝对是小朋友们喜爱的地方。
商品大多数为酒店的独家设计,做工与质感也不错,价格虽不便宜,但还是值得一买。仔仔对其中的海狮玩偶爱不释手,最后我们挑选了一个小号的,成为了仔仔的第一项旅行纪念品。
水族馆的套票中,包含了酒店餐厅的自助餐,自助餐是在酒店的七彩晶餐厅。亚特兰蒂斯酒店包含了品类庞大的餐饮项目,餐厅也很多。
比如 可以感受海洋气息的奥西亚诺海底餐厅、可以寻味地道粤菜及创新川菜的棠餐厅、时髦的Bread Street Kitchen & Bar、提供现代主义日式料理的奈苏餐厅等等。
七彩晶则是汇集各色 中国 菜肴的餐厅,在这里,可以吃到到来自华夏各地的美味佳肴。餐厅里有现场烹饪档,使用新鲜食材,现场烹饪各种地道的 中国 美食。除了经典的中餐外,还有不少的中式创新菜。
蒸煮档与面食专档的爽口美食口味不错,深得我心。烧烤类及 北京 烤鸭档口,则让爸爸那样的肉食爱好者心满意足。另外也有不少的川菜、传统 四川 街头小食,口味鲜辣地道。
酒店服务生都表现的相当友善,吃饭的间歇仔仔不知为何大哭起来,服务生小姐姐像变戏法一样的拿出了小苹果和棒棒糖逗仔仔。虽然仔仔都吃不了这些东西,但还是被逗的乐呵呵,非常暖心。
仔仔的吃饭问题我从来都是最操心的,出门在外没法给他精心准备辅食。只好拿上了各式便捷的零食、果泥给他补充,每次饭点总要为他调好米粉,让他吃饱饱。
好在仔仔是个乖宝宝,吃起饭来从不含糊,不然怎么会长得那么壮实呢。看他,吃酒店的小点心吃的开心极了。至于吃的满身都是嘛,我给他准备了足够多的衣服,及时换掉就是。

买买买.三亚国际免税城

逛完了亚特兰蒂斯的水族馆,除了去蹭 海棠湾 的各家酒店以为,最爽快的项目便是去 三亚 国际免税城也买买买了。
2014年开业的国际免税城,曾经来过一次,印象中人真是非常多。无论是不是节假日,这 里永 远人满为患,一部部的大巴和众多的小车聚集在这里,来往于并不繁华的 海棠湾 ,也算是一场奇景。
免税城的建筑风格未来感十足。一进到商场里面,尽管已经过了旅游旺季,可这里还是人潮汹涌,不禁感叹 中国 的土豪还真是太多了。
整个免税城规模很大,由AB两栋商场组成,中间还有露天广场和空中走道相连。目前免税店贩售的商品,主要集中在化妆品、箱包、钟表、皮具、时装、珠宝、家居等品类。
A区一楼集中了所有你能叫的上名的大牌,如Gucci、Chanel、Cartier、Valentino等等等等,价格上,只能说比起国内专柜便宜一点,但和国外相比还是没有什么优势的。另外还有彩妆与护肤品,云集了众多大牌,品类齐全,价格相对比较划算。B区一楼则是精品店与手表珠宝。
A区二楼是各类时尚名品与彩妆护肤品,三楼是有税运动休闲区与土特产纪念品区。B区二楼集中了童装玩具与进口食品、保健品,三楼是餐饮区,有众多的餐饮品牌。游客们可以通过一楼的广场与三楼的天桥来往于A、B区。
商场的购物环境挺舒适的,采光很好,层高也不压抑,度假的时候顺便来买买买,是相当惬意的事情。
关于免税:关于离岛免税政策是指对乘飞机或火车离岛(不包括离境)旅客实行限次、限值、限量和限品种免进口税购物。限次: 海南 省居民,一年可进行一次免税购物,非 海南 省居民不限次。限值:海南 省居民每年累计不能超过8000元;省外居民每年累计不超过16000元。另外,单次航班还可以购买一件8000元以上的商品,单件超过8000元的商品,超额部分会征收进口税。
限量:12件之内:化妆品、糖果;8件之内:香水、尿不湿、家用小五金、保健食品、蜂王浆制品等;
6件之内:首饰、手表、服饰、小皮件、谷物食品、橄榄油等;4件之内:工艺品、鞋帽、箱包、眼镜、丝巾、箱包、奶粉、表带等;2件之内:家用空气净化器。
值得注意的是,购买免税品距离离岛时间不能超过30天,如果航班或者火车信息有变化,需要至少提前24小时拨打 三亚 海棠湾 免税店客服电话进行说明。
关于提货方式:提货方式有两种。一是机场提货,在离开 三亚 之前,去到机场过了安检找到提货的地点提货就可以,需要注意的是机场提货 三亚 起飞需提前6小时购买完毕, 海口 起飞需要提前24小时购买好, 三亚 提货点在14号登机口旁边, 海口 提货点在15号登机口旁边(提货口可能会有变动,依旧当时信息为准)。二是购买商品时缴纳保证金,商品可以直接拿走,离岛的时候去机场过了安检之后在提货地点退保证金。在旺季人多的时候,建议即购即提,不然人多了,去到机场机场提货,要大排长龙。另外还有一点需要注意就是火车离岛,火车离岛按照规定,只能到了 海口 火车站才能提货,不能即购即提,需要提前一天购买好。
现在的仔仔还不懂买买买,他只对儿童用品店门口的大娃娃、抓娃娃机、毛绒玩偶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
毛绒玩具一直是仔仔比较喜欢的玩具类型,他见到货架上满满的玩具,别提多开心了。
带着仔仔逛了逛儿童产品区,在糖果区有可爱的小书包,给他背上,真是太萌了。捎带,我们也买上了一些巧克力糖果作为伴手礼,一些化妆品犒劳自己。而爸爸研究了半天的lego玩具,价格实在是没有马云家代购给力,无奈放弃。
关于如何到达免税店:鹿回头广场乘车点,从上午9:30开始到晚上6:30,每小时发一班车到 三亚 国际免税城,回程的车下午1:00开始到晚上22:00每小时一班;蜈支洲乘车点,去免税城下午13:00一班,16:00一班,总共两班车,回程是15:30一班,19:00一班; 亚龙湾 乘车点, 亚龙湾 广场坐车,上午10:00一班,下午14:00一班,总共两班车。回程是15:00一班,20:00一班; 海棠湾 九号酒店乘车点,9:30、11:00、13:10、16:10、19:30总共五班车。回程是15:30、19:00、20:00一班。而在市区,有34路、35路公交车均可到达。
还有就是可以驾车或者打车。在 三亚 市区乘坐出租车前往 海棠湾 免税店,时间约需50分钟,大部分路程可以走 海南 高速。

海棠湾旧时光.后海渔村

通往 蜈支洲岛 的码头边,坐落着一座小渔村
隐匿在山与海之间,被称为最后的后海渔村。
民宿外的围墙上,玫红色的花儿开的娇艳。
耳畔是海浪不断拍打沙滩的声音。
告别了亚特兰蒂斯与免税城的奢华热闹,
我们重新回归到 三亚 宁静质朴的本质中。
后海村的东面是 海棠湾 ,去往 蜈支洲岛 的码头就在这里。
西面是皇后湾,一片长约2公里的半月形海湾。
皇后湾很原始,沙滩洁白而厚实,清蓝的海水泛起朵朵浪花,
轻轻的拍打这片被俗世遗忘的桃花源,静默而美丽。
这里还有一个小渔港,渔船三三两两的停泊在海面上。
相对于喧嚣繁华的 三亚 来说,这里无疑是一片不可多得的宁静之地。
每每落日时,不太浓烈的阳光,深沉的大海,蔚蓝的天空。
自由的虾蟹在游走,海鸟低飞,偶尔掠过晴空,发出嘶嘶鸣叫。
这一切构成了一幅静美的图画,让人印象深刻,迟迟不愿意走出来。
这里不只有文艺清新的味道,更有人间烟火味。
船上的人们在辛勤劳作,此刻的努力准备,
都将换来收获满满时的喜悦与最新鲜的食材。
海风很大,我搂仔仔很紧,感受他小小的躯体,他身上的温度。
想抱着他,让他多看一会这蔚蓝色的大海。
等他长大的时候,一定也会像爸爸妈妈一样,对大海如此痴迷,对生活无比热爱。
小渔村里,总会出现令人感到新鲜的画面,令人值得回味的场景。
看似老旧的生活场景,却饱含着浓浓的情怀感。
那是追忆往昔的岁月,是飞速向前的 三亚 ,一段暖心的旧时光。
海浪千回百转,日夜不休的拍打海岸与防波提。
站在岸边,远望天际,看着往来 蜈支洲岛 的游船与出海归来的小渔船。
喜欢这里的大海,喜欢这满载着宁静的味道。
很庆幸,在这个午后,与我最爱的人,踩踩沙滩,在老渔村闲逛,虚度这些美妙的时光。

沉迷在蓝色海湾.亚龙湾

纵使太阳湾与 海棠湾 拥有足够的美景与安静的环境,但出行与消费的便利度还是及不上老牌的 亚龙湾。 亚龙湾 拥有漫长的海岸线,清澈透蓝的海水,众多国内外高级酒店沿着沙滩建造,聚成宏伟的酒店群,是 三亚 最热门,也是成熟度最高的海湾。
在 海棠湾 兜兜转转一天后,我们回到了 亚龙湾 ,入住的酒店是美高梅。 三亚 美高梅总共拥有675间创意设计客房,其中73间豪华套房及6座豪华别墅,大部分房型都能将 亚龙湾 壮阔的海景收入眼底。
奔波了一天,在车上睡了一会的仔仔,一到酒店,便满血复活了。在床上打滚,玩着他的随身音乐盒,坐起来哇哇大叫,彷佛在唱歌。即使是一个人,他也能自HI起来。
稍作休息,我们便开车出去觅食。酒店的餐饮虽种类繁多,但毕竟价格不便宜,天天吃也是承受不起的。
亚龙湾 与市区相距几十公里的路程,在一定程度上阻碍了前来度假的人们尽情享受 三亚 物美价廉的美食。在 亚龙湾 ,想吃一餐味美价廉的饭,曾经也是一个难题。
不过 三亚 是一个时刻在改变着的神奇地域,这片空白,自从奥特莱斯1号小镇的开业,就被迅速填补上了。
亚龙湾 的奥特莱斯,与全国大多数奥莱没有什么大的区别。小镇式的布局,西式风情的建筑,不过总体感觉品牌不太多,人气也比不上国际免税城。来拍拍照,逛逛街买些折扣商品也还算可以。
奥特莱斯小镇里的广场上有儿童乐园,又可把仔仔乐坏了。虽然所有的项目他都没法独立乘坐,但只要看见小火车,他是绝对不会放过的,他会使劲的抓着你,大喊大叫,告诉你他想要坐。
其他那些花花绿绿的娱乐设施,他光是看看就能乐上半天,长大以后肯定是个调皮贪玩的孩子。
一顿饭功夫,回到小镇里时夜已深了。此时此刻小镇里灯火通明,配合洋气的建筑,甚为好看。回想今天的一路奔波,只想马上回酒店休息。
仔仔也困了,顽皮的小家伙,已经沉沉的睡着了。
回到酒店,任务还没结束呢,给醒来的仔仔泡了个美美的澡,这是他每天最享受的时候。我的小宝贝,晚安。
第二天一早,睡的饱饱的仔小胖醒的很早,恢复了他小恶魔的天性,开始了大闹酒店的一天。
美高梅的早餐厅真是人满为患,可见 亚龙湾 各酒店的人气。抱着仔仔,绕了好大一圈,才在室外的角落上才找到了座位,儿童座椅也被抢光了,仔仔只能坐大腿上了。
他倒是满不在乎,又是一通大战,各种果泥、白粥、小点心,才伺候好他吃完了早餐。他全然不知妈妈的辛苦,边吃边玩,不亦乐乎。我的原则是吃饭的时候随他造,结果就是培养了他自己吃东西的能力,换来了每次吃饭都得换衣服的结局。
从餐厅出来,遇到了酒店的小丑、大白熊。小家伙特别喜欢大白熊,自然抓着它不放,看看大白熊无奈的眼神哟。
长长的走廊成为了仔仔的T台,在我的控制下,像个提线木偶一样走起来喽。
每逢吃饭必换装,带仔仔回房间换好衣服后,我们又出来闲逛了。
虽然美高梅的早餐厅人山人海,设施也陈旧了些,但不得不说,酒店修建的非常漂亮,很有气派,满足你对一个 三亚 应该有的五星级酒店的全部幻想。美高梅的标志是金色的 狮子 ,酒店庭院里两侧排开,很有气势。
工作人员扮演的白雪公主在广场上吹大泡泡逗孩子玩。仔仔是最喜欢玩泡泡。目光盯着一个个泡泡从眼前飘过,伸出小手努力想要去抓。不过妈妈为了保护好他,是不会让他得逞的,一一遏制。
在喷泉后的我们,阳光下有一种朦胧美。看仔仔气呼呼的表情,难道还在责怪妈妈不让他玩泡泡吗?
美高梅的庭院里分布着形状各异、功能各异的游泳池,对于喜欢泡酒店的人来说,真是美妙的设施。可惜这次带着娃的我们,只能看看了,遗憾不能下水。
逛到一个儿童泳池,水位很浅,我才大着胆子抱着仔仔走了下去,水温很舒服。仔仔天天泡澡,倒是一点都不怕水,只要有的玩,他就很开心。
泳池边上有些儿童设施,仔仔又看到了新鲜的玩意。五彩的风车挂在绳索上,与蓝天白云一起构成了一幅美丽的图画。五彩的风车随风旋转着,象征着孩童们多彩的想象力。妈妈也希望仔仔的未来能拥有五彩的人生。
小 鱼池 没有别的小朋友。妈妈带着仔仔钓小鱼,一开始他还能很专注的看着我手里的小鱼竿,可一会会就东张西望起来,长大了可不要成为小猫钓鱼里的小猫哦。
通向沙滩的大草坪是美高梅里我最喜欢的地方。来到这时,草坪上空无一人,被我和仔仔承包了。
抱着他,从沉甸甸的一个月到沉甸甸的八个月。仔仔永远领先着同龄人的成长速度,一不小心,已经长大成开始让妈妈烦恼的大孩子了。
他时常流露出自己的小心思,会开始显示自己能懂的你们心思的表情,他喜欢你们陪他玩,逗他笑,小小的他似乎什么都懂,却又不爱学习你交给他的各种手势。
可这就是这个时期孩子的可爱之处吧。很快,你就可以自己在地上自己行走了。很快,你跌倒时也不需要妈妈的拥抱就能自己勇敢的爬起来了。但是无论你长多大,年龄几何,你永远是妈妈眼里,这个咿咿呀呀的小胖胖。
从草坪边的台阶下去,便能到达沙滩。 亚龙湾 的海水清蓝极了,沿着洁白细腻的沙滩,是宏伟的酒店群。虽然算是酒店的私人沙滩,但只要你想,一路闲逛过去也不会有什么问题。
我的人生中,已经看过许多的海。每看一片海,都会拥有不一样的心情。这次来 三亚 ,有仔仔陪我看海。这是八个月的他,陪我看的海。
以后他应该还会陪我看无数次的海。是我抱着他,是他牵着我的手,是他搀扶着我。希望你能常伴我左右,不错过彼此人生的精彩。

人间天堂.热带森林公园

我爱看电影,更爱关于爱情的电影。记得在《非诚勿扰2》中,秦奋带着笑笑从机场一路辗转,经过两侧栽有美丽榕树的 亚龙湾 路,之后在 盘山 公路上行驶,镜头拉远,美丽的 亚龙湾 出现在远方。那个场景,特别诗意。那时就想,去了 三亚 ,一定要去电影中的场景走一走。
电影里男女主人公入住的是 亚龙湾 人间天堂-鸟巢度假村。秦奋说,这里是他选择度过余生的地方,只想在死前的那一刻,不再看到什么糟心的事情,只求满目的绿意美景。这次来本想入住这个酒店,圆个电影梦,但考虑到带着仔仔上下山着实不太方便,最终还是住在了山下的柏悦 和美 高梅。
不过,这并不妨碍我们去山上游览一番。酒店坐落在 亚龙湾 热带天堂森林公园。森林公园分东园和西园,犹如伸展的双臂环抱着“天下第一湾”,生物、人文和海景景观资源丰富,酒店也只是景区内的很小一部分。
公园拥有两条游览线路。登山探险游览线沿途可欣赏飞来石、百果园、兰花谷、雨林奇观、空山亭等数十处景观。观光车游览线沿途可欣赏逐鹿岭、烟波亭、过江龙索桥、千里亭、国家海岸、升官石、 龙门石等。
在半山腰停好车,游客中心买完门票上山,游客需要乘坐景区的摆渡巴士。司机对弯曲的山路已经极为熟悉,所以看似飞快的巴士其实非常安全,不用担心。巴士一路 盘山 而上,美丽的 亚龙湾 全景便渐渐出现在了眼前。
过江龙索桥飞跨两山之间,悬空数十米,两头有林间石径,东面石径之后便是鸟巢度假村,因而又有情人桥之称。
这座吊桥也是出现在电影中的场景,主人公走过晃悠悠的吊桥,入住鸟巢酒店。电影镜头中的画面自然绝美,清静的环境,美丽的女主角。而现实中,自然不会这样,吊桥是收费项目,包含在了景区的套票中,源源不断的人流经过吊桥,让你甚至想停下来好好拍张照片的时间都没有。
如果想要感受电影场景般的吊桥,还是得入住鸟巢酒店,这样你就可以一大早吊桥还未对外开放时,安安静静地拍上一些像电影中的照片。
电影中笑笑赤脚走在吊桥上,秦奋则在她身后远远观望。山间风景如画,草木繁盛青翠欲滴,烘托出电影的浪漫气氛。而此刻,只能趁着暂时没有人流,拍张照留念了。
鸟巢酒店,名副其实,建筑在高山一侧,远望过去,就像一个个小小的鸟巢,素有爱巢之称,能够坐拥整片海湾的风景,价格的昂贵和通行的不便利,似乎也变得可以忍受了。
吊桥一侧有个观景台,能看到的风景并不输在吊桥上看到的,这里似乎没有什么人发现,比较安静。这里自然成了还不能上吊桥的仔仔的乐园。
出门在外玩耍,仔仔的作息规律都被打乱了,没得好好睡午觉的他难受极了。不过,上一秒还哭的像个两百斤的小胖子,下一秒已经含着果泥专心致志,这表情对比,让人忍俊不禁。
热带森林公园很大,景点也比较分散,没有太多的时间可以再多逛。下山路上的反光镜,终于拍下此行的唯一一张张全家福。

温柔的晚风.爱在三亚湾

许多人在 三亚 的旅程,是从 三亚湾 开始的。
紧邻 三亚 的闹市区, 三亚湾 的确是非常热闹,充斥着广场舞与熙攘的人群,沙滩没那么细腻,海水不那么清澈,可这里依旧是最受大众欢迎的平价海湾。跨过马路便是大海,豪华酒店与平价公寓任选,无论是住宿成本,还是交通、吃饭的经济性与便利度,都是其他海湾无法匹敌的。
而且这里的风景也有独到之处,只要你把居住的地点往西延展一下,不仅能拥有相对清静的沙滩区域,也能在夜间,站在酒店的阳台上,饱览整个 三亚湾 美丽绚烂的夜景。而更为重要的是, 三亚湾 的椰梦长廊,晚风温柔之下,能看到动人的日落与绝美的火烧云,这在 三亚 的海湾中是独占的风景。想象一下在这样的黄昏中漫步沙滩,一切都会感到值得。
三亚湾 的沙滩不如 亚龙湾 的干净细腻,但并不妨碍仔仔欢快的踩沙滩行动。跳遍每一个沙滩,是小小仔仔的野望。很多人会困惑,带八个月大的宝宝出行,究竟意义何在。
八个月时发生的事情,对孩子来说,也许长大后会一无所知。但我能真切的感受到,仔仔此刻面对着大海沙滩时的快乐心情。
而作为妈妈的我,能够亲身感受他成长中的每一次快乐,就是我带他出行最大的意义。再通过游记把这份回忆保存下来,也是给孩子未来最好的礼物。
虽然爸爸在带娃方面,一直智商为0。不过我也能感受到他这八个月来的变化,从一个长不大的小孩渐渐变成肩负起全家责任的父亲。而仔仔呢,虽然妈妈几乎24小时不离的陪伴着他,但他喜爱爸爸的感情却着实很浓烈。
此行爸爸难得的出镜,不过贝叔一直喜欢做幕后人员,不太爱现身。面对 三亚湾 的温柔海风,他说想抱着仔仔,留下一段父子之间的美好时光,于是我客串了下摄影师,拍的还不错吧。
阳光洒在我的小宝贝身上,仔仔就像新生命一样闪闪发光,闪耀着美丽的光芒。真的希望他永远都能沐浴到温暖的阳光,今后的人生也能充满光明的前行。
三亚湾 的街角,也充满了绚丽的惊喜。花与绿叶,丰富而繁茂,正如 三亚 辉煌的现在与未来。
漫步旧城区,不知不觉便能走到第一市场,这是 三亚 最知名的菜市。围绕着市场周边大大小小的美食街里,盘踞着数不清的海鲜加工店与特色食肆。菜市更像是一个旅游景点,从早至夜,一刻不停的繁忙着,映衬着 三亚 极尽繁华的旅游业。
到了夜晚,第一市场关闭,但这个区域并不因此安静,另一个夜世界就此被点亮。来自四面八方的摊贩们登场,推动着满载商品的小推车,把道路从头至尾挤的满满当当,售卖各种特产、纪念品、手工艺品、服饰等等,灯火通明的街道,像是一个大型派对,迎来送往各路人群。
各种珍珠制品,不太会看成色与品相,价格倒是不贵。
各种珠串、黄花梨木制品,夜市 三亚 深受喜爱的特产。
仔仔是个爱凑热闹的小朋友,哪里人多,他就会倾着身子凑向那个方向,一定要去看看。看他,又把别的小哥哥的玩具拿过来玩耍,一点也不把自己当外人。
可以牵着唱歌游走的小鱼,一接过来就不放手了,只能让爸爸买单。
热闹的夜市自然离不开美食,市场周边的各色食店白天不温不火,到了晚上则是火力全开,闪烁的店招,吆喝的阿哥阿妹,极尽所能的招徕客人。别轻看这些小吃店,小买卖做成大生意的老板,并不在少数。
能在第一市场附近开店并长久经营下去的,都非等闲之辈。小饭馆、小吃店各有灵通,大展身手,凭着各自的独门手艺,在竞争激烈的 三亚 餐饮圈打拼出了自己的地位。
虽然经过近些年的整顿, 三亚 现如今的旅游环境安全和谐了许多,但第一市场附近仍有很多海鲜加工店仍旧安排的阿妹小哥在这 里拉 客,要想选对实惠味道又好的加工店还真不是很容易。
等到玩疯了一圈回来,菜也好了。听闻香料的使用上别具一格,因此这次都侧重选择了川辣爆炒的做法。
仔仔在夜市算是玩HI了,胖嘟嘟的仔仔走到哪里都很受大人们的喜欢,有的小摊贩也放下生意,要来逗逗我们。无奈仔仔确实不禁逗,人家一个鬼脸,就笑的人仰马翻。
仔仔不爱戴帽子,给他戴上,他马上会动手摘下。同样他还会霸道的剥夺你戴帽子戴眼镜的权利。
属于海岛风格的贝壳风铃,制作的颇为精巧,颜色丰富。仔仔看见这些随风摆动,发出好听声音的风铃,不禁伸手去抓,把我吓出了一声冷汗。
仔仔正在出牙,还未过口欲期,逮到什么都要往嘴里塞,真是防不胜防。看看他陶醉的模样。
戴上霸气的墨镜,秒变我社会仔哥。
夜市里小玩意很多,质量实属一般,我觉得来这里还是以凑热闹为主。逛累了,边上的美食街里喝喝饮料,吃点小吃也颇为惬意。
吃完晚饭,从店里出来,迎着 三亚 舒服的晚风,漫步在 三亚 河边。这座城市是如此绚烂美丽,而仔仔也是幸福幸运的,小小年纪的他已经在旅行的路上,有了一个不错的开始。
全文完。

带娃远行.实用信息分享

带娃远行是个系统工程,需要细致缜密的规划好行李、行程,尤其是像我们这样的不带奶奶,不带外婆的旅行,更要好好考虑各个环节,以免手忙脚乱。
关于行程安排:带娃旅行,切忌刷景点式的行程,那样不但娃受不了,我们自己也会被拖累的很惨,毫无乐趣可言。这次来 三亚 ,我们行程规划的相当宽松,基本上待待酒店、踩踩沙滩看看海、外出觅个食、逛逛舒服的商场。出门在外,宝宝的生物钟容易被影响到,一会睡了一会醒了,吃饭出游全得跟着他走。
选择一个你喜欢的酒店,安安心心的体验酒店的设施,绝对是 三亚 最正确的打开方式了。有条件的情况下,可以选择租一辆车,综合下来价格并不贵,但对你出行方便太多,换个衣服、喂个奶、给宝宝准备点吃的,都有了私密的空间。尤其 三亚 这么好的气候与环境,连开车都变成了一种享受。
关于行前准备:带宝宝出门,行李的大头都是他的东西,两个大箱子,他的用品装了有一个半。孩子娇嫩,大多数用品都得专门拿,没法用外边提供的。总结一下必须品:辅食碗及餐具、吸管、各种围兜口水巾、焖烧杯、保温水杯、迷你电热水壶;尿不湿、湿纸巾、专用毛巾、浴巾、小毯子。吃的方面也要多带些,米粉、奶粉、各类小零食、果泥,再配合酒店的早餐提供的面包、水果、粥,应该就可以满足宝宝的需要了。
至于携带的衣服,像仔仔这样容易出汗的宝宝,每次吃完饭也总是一片狼籍,必须的换衣服,因此我准备了比较多的衣服。各式的爬爬衣、背带裤、短袖、九分裤、长短袜子、几顶遮阳帽。 三亚 白天温度很舒适,夜晚在海边海风比较凉,还是要准备一件薄外套和保暖用的毯子。
另外就是携带一些宝宝喜欢的小玩具,以便宝宝在候机、坐飞机坐车的时候无聊了,可以吸引他注意力。孩子不乖起来,一个他喜欢的玩具能瞬间拯救你。宝宝还小,易受环境和气候变幻的影响,备齐药物也很必要。
关于坐飞机:很多人带孩子远行,对坐飞机比较焦虑。一个是担心孩子怎样才能在狭小的机舱里安然的度过几个小时,另外就是起飞降落时气压变化带来对孩子的影响,造成他们的不舒适。这是仔仔第一次坐飞机,出发前我也颇为焦虑,研究了不少信息,才打定决心带他出发。
2周岁内飞机票是婴儿票,价格为成人票的一折。当然你可以选择多买一个成人座,获得舒适宽敞的效果。2周岁至5周岁是儿童票,价格为大人机票五折。这次出门我们买的是经济舱票,仔仔一路上都很乖,起飞降落也没有造成他太大的影响,给他吃点小零食、看看ipad上的动画片,再睡睡觉,时间也过的挺快。
意外的是回程找了值班主任的柜台,询问能否给我们方便点的位置,结果飞机上公务舱比较空闲,直接给我们升舱到公务舱,真是太幸运了。公务舱当然舒服太多,空间也宽敞了,气氛也安静了,空气也没那么浑浊了,所以如果你对带娃没那么自信,还是选择公务舱比较舒适一些。
婴儿票的预定一般连着成人票,每架飞机的婴儿人数都是有限制的。值机时需要提供户口本,等孩子大一些了可以去办身份证,出行就更加方便了。航班的时间也比较关键,最好能选择适合孩子作息时间的航班,他要是能在飞机上安然入睡,会让大人舒服的很多。

本游记著作权归@贝小贤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