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月去两次泰国,弥补遗憾

这是一个月第二次来泰国,间隔不到半个月。第一次来泰国的时候,是从别的国家一路玩过来,玩到泰国就累了,所以曼谷华欣没去景点,而这次刚好弥补了这个遗憾。大皇宫、四面佛、水上市场…… 一路走来,都完成了打卡。
因为小伙伴很多,所以租了一辆车行动,在交通上没有费太多的脑细胞。泰餐和中餐换着来,在食物上也没有过多的不适,因为我个人口味比较偏甜,而东南亚的口味也是比较偏甜,刚好符合我的口味。关于住宿一路都是宜必思酒店,不同的风格,同样的优质。而机票更是说走就走的的关键,亚航299的机票宁波飞曼谷就这么愉快的说走就走了。

实用攻略+行程安排

签证:
这次来不及提前办理签证,只能办理落地签了。办理落地签盖章的窗口有的需要行程单和酒店预订单,这个需要提前打印好,而我们就踩雷了。落地签的表格可以提前在网络上下载好填写,我们这次一飞机下来好多都是落地签,等我们填完,排队的人好多,等了40多分钟。
酒店:
这次定的酒店全程都是宜必思,在曼谷住了五个晚上换了两个酒店,因为第一家最后两天没有房间,不得已才换的,而在华欣住了两个晚上。在旅游网站定的,无论是地理位置还是性价比都是蛮高的住宿。
#曼谷: 曼谷素坤逸4号宜必思酒店 Ibis Bangkok Sukhumvit 4
相对之前的宜必思酒店来说,这家酒店的风格比较偏年轻人喜欢,属于商务北欧风格,这里的装修整体都是很活泼跳跃的,暗色搭配跳跃的黄色很受年轻人喜欢。而且酒店的地理位置非常好,就是曼谷的市中心,具体地铁站不过五分钟而已,周围餐厅便利店非常多。
酒店楼顶有一个楼顶泳池,而且楼层很高,可以看到曼谷的夜景,这也是我选择这个酒店的原因之一,每到一个城市,就很像爬高看一下这个城市的夜晚,也是我多数选择酒店的一个考虑因素。
#曼谷:曼谷沙吞宜必思酒店 Ibis Bangkok Sathorn
不同于第一家,这家酒店的风格相对比较保守,没有跳跃的颜色,以白色为主。酒店的地理位置依旧是曼谷的商业中心,周围地铁、便利店包围,很是方便,门口餐厅马杀鸡更是让我们欢喜,同行的小伙伴对于马杀鸡的挚爱每天一次,而我对于7-11的挚爱也是每天都要去,所以这点来说我们非常的满足。
早餐是免费的,种类还是满多的,而且持续性很久,起的晚的小伙伴也不怕担心,而且早餐的供应时间还很早。
#华欣:宜必思华欣酒店 Ibis Hua Hin
宜必思在华欣只有一家,而且也是华欣第一家国际经济品牌酒店。这里的房间同我们住的第二家风格一样的,不过这里多了阳台,毕竟华欣的海边城市。酒店距离海边只有五分钟,非常方便,起早的人可以到海边去看日出,很漂亮,同行的小伙伴很勤快去看了日出,于我而言早起是很困难的一件事情。
交通:
#大交通:
半个月前刚从泰国回来,然后一不小心看到了亚航直飞曼谷的新航线,比较幸运的抢到了299的机票,为了弥补之前的遗憾,马溜溜的付了款。一年前做亚航别的航线有遇到不会中文的空姐,但这次的旅行无论去还是回,空姐都会讲中文,所以沟通交流都很方便。
飞机时间基本在晚餐前后,于是提前在官网预订了飞机餐,一定要提前定哦!因为便宜,是真的便宜!
#小交通:这次是全程包的车,因为人数多,所以还是蛮方便的。
Wi-Fi:
这次用的是亿点,直接插卡用,不用携带机器的,还是很方便的,落地后插卡开机直接激活,而且还有APP 下载,随充随用,还可以看剩余的套餐量,很方便的。
货币兑换:
这次因为是落地签,落地签的费用只能用泰铢,所以我是提前在中国银行电话预约的,时候才知道泰铢在工商银行对话是最划算的。通常我都是在机场取款,这样比较方便。
行程安排:
第一天:宁波—曼谷
第二天:补觉—吉姆汤普森之家—四面佛
第三天:大皇宫—玉佛寺—三攀大象表演场舆鳄鱼湖— Asiatique 河畔码头夜市
第四天:泰国古城公园—三头像神博物馆— 卧佛寺—购物
第五天:大城—挽芭茵夏宫—胜利佛寺—帕斯山碧佛寺—帕玛哈泰佛寺
第六天:曼谷美工铁道市场—华欣丹嫩沙多水上市场—考旺宫—华欣夜市
第七天:龙普托大师寺—PlearnWan往日情怀怀旧街区 —华欣火车站
第八天:华欣—曼谷—宁波

曼谷打卡,弥补未曾到达的遗憾

吉姆·汤普森博物馆:把泰国丝绸推向西方的功臣

吉姆·汤普森,美国实用派建筑师,二战结束后,便在泰国置业,成功的将泰国丝绸业发扬光大。1967年在马来西亚离奇失踪后,留下了位于曼谷的泰式花园,也就有了今天的吉姆·汤普森博物馆。
汤普森把泰国的丝绸发扬光大,成功的推销到西方市场。在他故居的庭院里还保留了丝绸制作的演示过程,并随时有舞者为游客即兴表演舞蹈。人们可以随意观看。这个插曲让游客游览博物馆的沉闷气息无形中增添了欢乐的气氛。
吉姆·汤普森故居坐落在SaenSaeb运河河畔,这座精致的粉红色小楼由柚木建成。小楼四周被一片绿油油的大树环抱着,推窗便是阳光明媚,鸟语花香。传统的泰式建筑与清新的田园风光相结合在一起,彰显出了中西合璧的独特魅力
二楼是吉姆汤普森从不同佛寺收集而来的带有装饰性的各式壁挂。就像古代的壁画。这些壁挂讲述了佛祖的前世今生,以及其参禅顿悟的精神历程。
汤普森不仅拥有各类品位高雅的艺术品,还是一个古董收藏爱好者,院墙边一矗立的没头、没手、没脚的石像,外观看来已经年代久远。
一楼有两幅对立的壁画,墙上挂的跟眼前的缸是相呼应的,都是表达一个意思,画的都是鱼。
二楼这棵树有一定的年龄了,就在河边,像一个保护伞伫立着,微风吹来,很湿凉快。
二楼是不可以拍照的,但是站在二楼外的阳台上可以拍,也仅仅是这里才可以拍照。
如果厌倦了泰国千篇一律的寺庙宫殿,不妨来美国人吉姆·汤普森留下的故居里看一看,这里主人收藏的艺术品、古董、各种高档泰丝定会让你们耳目一新,流连忘返。而四周青葱翠绿的优雅环境,也会让来此的游客赏心悦目的。

四面佛:曼谷打卡,明星都来求

对于信奉佛教的人来说,到泰国必去曼谷,到曼谷必去参拜四面佛。据说四面佛的灵验超乎寻常,对每个人都是“有求必应”。而众多明星维嘉六年来这里、谢霆锋一家子都爱来、大s来这里……
四面佛其实是华人地区民间对梵天的俗称。在泰国被认为是法力无边,掌握人间荣华富贵之神;其四面分别朝向东南西北,供信众祈福。由于它外形与中国的佛像相似,故而中文译名四面佛。事实上四面佛不是佛,确切的说应该是四面神。
四面佛有四尊佛面,分别代表了健康、事业、爱情与财运。在人们心目中是神圣的“有求必应”佛。在佛前,老人祈求身体健康,长命百岁;年轻人希望爱情甜美,事业兴旺,财源亨通。
四面佛的院里院外都有卖香烛祭品的。而且贡品都是成套的。如果你是第一次来,不懂得要买什么,热情的店家会一一拿给你所需之物。一般来说,普通的游客来拜四面佛,都会买100B的那种套装,里面包含了12支香,4根蜡烛,4个花环。
也许是四面佛的灵验超乎寻常吧,不仅有些游客为了在四面佛前许愿还原多次往返泰国,就是许多的港台明星每年都来泰国膜拜四面佛,更有人请来专门跳舞的人来纳福祈愿。足见四面佛的香火之鼎盛。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信仰,但是,大家都一个共同的心愿,都希望自己及家人一生幸福平安。所以不管你信不信,来泰国参拜一下四面佛,你的人生会带来莫大的好运。

大皇宫:泰国的“故宫”,游客如织

光知道中国有个世界闻名的故宫,谁知泰国,竟然也有个“故宫”。据说泰国这个“故宫”,是泰国一个大规模的古建筑群(共计28座)。
大皇宫的东北角,是泰国最著名的玉佛寺。据说是泰国的三大国宝之一。因寺内供奉着玉佛而得名。一提起国宝,作为一个中国人,首先想到的就是大熊猫。不知道这个泰国的国宝“玉佛寺”会带给我们怎样的惊艳?
备受尊崇的玉佛就放在金碧辉煌的大雄宝殿内。宝殿内的一世皇与二世皇的佛像分别用了38公斤黄金,殿内四面绘就的壁画,门,窗框上的金箔与彩色玻璃,使整个大殿焕发着夺人二目的光彩。
门口是在听讲的女孩们,他们席地而坐,每个人在认真的做着笔记。
玉佛寺的藏经阁,供奉着一部以金片做成的经典,方形尖顶,屋檐呈特殊的锯齿状,四个门口都有夜叉伫守。最使我们感兴趣的就是藏经楼北边的吴哥窟模型了。
高的雕像,门口一边一座,狰狞的面目,但是他们却是守护者,有他们在安心啊。
旁边一处是专门烧香拜佛的地方,这里云烟袅袅,香火不停。
在玉佛寺的高台上7对神仙铸像成功的引起了游客们的注意。上半身为女儿身,下半身为狮子身的“狮身仙女”,一半男儿身,一半鸟体的“金那罗”,一手执短剑,一手举至胸前,有一对鸟翅膀的鸟神。这些金光灿灿的塑像不由得让我们想起了中国的神话“美人鱼”。
这个依照柬埔寨的吴哥窟制作的这个模型,小巧玲珑,形态逼真,特别受游客们的喜爱。
这里是玉佛寺,金碧辉煌,走在这人挤人的大皇宫里,让人不禁感叹这风情,世界那么多,不出来看看还是什么都不知道啊。
金碧辉煌,外观神秘的玉佛寺,走廊上的178幅图画和韵文。每天都在向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尾尾诉说一个神话故事:绿色的怪兽是坏的,白色的猴子是好的……
从玉佛寺出来,经过大皇宫,这里又称大王宫,是泰国王室的皇宫。被称为“故宫”。皇宫内汇聚了泰国的建筑,绘画,雕刻和装潢艺术的精粹。具有鲜明的暹罗建筑艺术特点。被称为“泰国艺术大全”。
我们来的时候这些建筑都在维修,入眼的都是维修的架子,里面长什么样完全看不到,而被抱起来的外围依稀可以看到他的模样。
绿地如茵的大皇宫,形态各异的热带树木和尖顶直插云霄的佛塔式建筑,让我们领略到了真正的异域风情。

三攀大象鳄鱼表演园:一场关于极致的享受

大象在泰国文化中享有很高的地位,是力量与优雅的象征。在曼谷以西30公里的佛统府三攀县的大象鳄鱼表演园,总面积130余亩,环境清幽怡人。很受游客的喜爱。
比起憨厚的大象,鳄鱼的表演可是有些令人心生怯意。紧挨大象表演场地的鳄鱼表演,观众就很自觉的在水池的围网外观看了,毕竟样貌凶残的鳄鱼外观就已经让人们望而生畏了。
驯养员用两根小木棒在鳄鱼的大嘴内敲敲摸摸,而鳄鱼竟十分乖巧的配合着做出各种动作,不得不说令人惊奇。
而更为让人恐惧的是年轻的小伙子不是与鳄鱼亲嘴就是把手臂伸进鳄鱼嘴里,直把观众的心看的都要飞出来了。人啊,真是无所不能,这么凶残成性的鳄鱼都能驯服的如此温驯。真是有点不可思议。
厉害的是把脑袋伸到鳄鱼的嘴里,也是要知道鳄鱼的咬合力是多么的厉害,旁边配音的人还调皮的制造声音来“吓”人,之间表演的人把头伸到鳄鱼嘴里后,还用手比2,一边一次相当于把脑袋伸到了鳄鱼嘴里两次。
表演场旁边是鳄鱼养殖场,吃的胖胖的他们躺在水里、陆地上,一开始我们以为她们怀孕了,没想到每个都是那么的肥。
大象表演的前奏曲,一男一女两个演员精彩的表演,滑稽的动作,神奇的魔术大变活人赢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
听说过骑马打仗,却不知大象也能上战场。表演场内,炮声隆隆,骑着大象的将士奋勇厮杀,重现了历史上的暹罗缅甸之战。这便是泰国唯一一家大象上战场的表演。
大象还可以用鼻子去捡地上的东西给背上的人,三头大象一起比,很是聪明。
大象虽然身躯庞大却一点也不笨拙,看它玩呼啦圈 的娴熟动作,一点也不比人差。游客们都深深的陶醉在了大象的聪明与灵巧之中。
大象足球赛、射门、进球,一点也不比专业的足球运动员逊色。看,进了球的大象运动员骄傲的围着场地奔跑了起来。
两边结束完打仗的表演,众人就便骑着大象一排排的站到了围栏旁边,准备跟游客合照。
游客可以购买甘蔗来喂给大象,大象看到甘蔗就把鼻子伸出去准备够他们的甘蔗,而大家也是喂的不亦乐乎,一把甘蔗不一会就喂完了,他们还意犹未尽呢。
对大象的喜爱,让游客卸去了戒备心,纷纷与憨厚的大象明星合影留念。但是大象表演的背后是人们对它们的残忍,从小受到训练,经历这些才有现在的表演,我们看表演的现在也在心疼他们。
小伙伴被四头大象包围着,一开始是很惊慌的表情,但随后就慢慢的适应了这种情绪,可以很自然的站在大象里面比心了。

Asiatique码头夜市:曼谷新兴夜市

曼谷作为泰国首都,丰富多彩的夜市也是相当热闹迷人。Asiatique码头夜市,这是曼谷的新兴人气夜市,凭借一架高耸入云的大型摩天轮,让众多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慕名融入了曼谷夜色中。
不知从何时起,世界各地的人们都习惯了一种叫做夜市的休闲、娱乐、购物方式。曼谷的湄公河边,灯火辉煌的夜市似乎 比白天都来得热闹非凡。来自不同国家,不同肤色,不同语言的游客们在这里组成了一支没有国界的人潮大军。
皓月当空的夜晚,美妙的音乐声中坐上缓缓转动的摩天轮,俯瞰秀美的湄公河夜景,漆黑如墨的夜色中,烛光般的灯火,彷如沙漠中的一抹翠绿。坐在黑夜中的摩天轮上,那种惊心动魄的刺激感和美妙夜景的视觉感就是这个摩天轮夜市带给人们的最好礼物,同时也是吸引游客来夜市的真正动力。
琳琅满目的夜市商铺,不仅是患有购物狂的女生喜欢的地方,许多的男士也纷纷光临。坐落在仿古旧货仓里的优越地理位置,加上极为便宜的价格。使得夜市的繁华景象犹如湄公河里的流水,在微风中一波高过一波。
曼谷河畔码头夜市,泰国最火爆的夜市。60米高的摩天轮上尽情饱览美丽的夜空,与月亮握手,与星星谈心。
在这里,可以感受熙攘的曼谷夜晚,可以感受美食的诱惑,可以放松下来,慢慢悠悠沿着湄南河散个步。
偶遇到一家画室,这里展示的话大部分都是大象,各种形态,有卡通版也有写实版。
拍到店主正在画画,被挡住了,而恰好画的还是大象。

泰国古城公园:这里是整个泰国的缩小版景点

泰国是一个神奇的国家,它既可以一念天堂,一念地狱。又能一日之内,凭借一辆自行车游遍整个泰国。
泰国古城公园占地数千亩,集中荟萃了泰国各地历代有代表性的建筑物。公园内共有75处建筑,近50个府的名胜古迹。素有“小泰国”之称,如今这个泰国的缩影古城,以成为了国内外著名的旅游观光之地。游客们租上一辆自行车,就能游遍整个缩影古城。
泰国寺庙有“千佛之国”的美名,古城内这些明晃晃的建筑,任凭真金白银也掩盖不住其浓浓的泰式风情。这个景点在泰国并没有,而是景点的老板根据自己的喜好来建造的,里面供奉着十几尊释迦摩尼佛。
进去要拖鞋,下衣不能在膝盖以下,穿裙子的可以借用这里的围裙围一下。这个景点从里面到外面都是金碧辉煌,没有哪里不是金色。
金色和被色相呼应,是泰国寺庙的样子。
这里的蛇跟我们国家的龙一样,没有真正见过的样子,东南亚这边的蛇都是九个头围绕在佛旁边。
这里不是很大,逛的话差不多半个小时就够了,而在古城公园却有无数的景点。
临走回头一望,还是入眼是满眼的金色。
这里是按照拉玛五世在大城的宫殿还原的,但是大城的皇宫遗址已经毁灭掉了,没有留下任何的复原图纸,而这些也是后期建造的,里面如今已经变成了博物馆。
周围也是泰国北部的景点展示,是缩小的泰国景点,却是可以一天游完泰国的地方。
古城微缩景观公园是一座典型的户外建筑博物馆,在这里,全泰国的最著名的建筑、纪念碑和庙宇都均已缩小至模型样板。大城王朝的皇宫遗址、清迈的双龙寺、北部苏可泰的佛像遗址等需要九曲十八弯才能到达的景点,在古城顷刻间便能尽收眼底。
护城河围绕着这些建筑,依旧是金碧辉煌。据说整个花园全部是按照中国建筑风格设计建造的,而移入古城的仅是当年花园的很小一部分。
这里有“泰国北部”的“呵叻府”,这里建有一座全部用石头砌成的宫殿,而此殿就是闻名全国的披迈石宫,宫殿上精雕细刻着各种佛像、佛教故事,画面人物栩栩如生,还配以美丽的花纹图案。
这里是泰国南部的景点,这里只是用几座用木头建造而成,相对别的建筑来说显得有点古朴简陋,这里没有任何华丽的雕饰,反映的是泰南地区朴素的民族风格和乡土风情。
如今这里已经成为了博物馆,里面展示了那时候泰国的文化。
这里不是很大,10分钟就可以逛完,用木头搭造的建筑风格有点像我国云南那边的屋子风格,听说以前下面是用来饲养动物的。
这里是叫做“甘烹碧府”水上市场,河面上会有几条小船缓缓游弋,船上满载着新鲜的水果、蔬菜和海产品等农副产品,只不过我们来的不巧,中午他们去吃饭了,河上也就没人了。
这里是景区内唯一可以吃东西的地方,则立的泰国炒面跟别的地方有点不一样,它是用鸡蛋裹起来的,有点像蛋包饭的样子。
古城内柏威夏神庙,在泰国称为“考帕威寒神庙”,位于柬埔寨柏威夏省与泰国四色菊府交界处,几十年来一直是两国边界的争议点。900年悠久历史的神庙是柬埔寨的,然而大门却在泰国境内。游客从泰国进入到柬埔寨的神庙内参观。站在山顶欣赏的是泰国72府的文化古城全景。这座一庙跨两国的奇迹成了来泰国旅游的游客唯一不能舍弃的景点。
迷人 的热带风光,博大精深的佛教文化,独有的民间风俗组成了曼谷吸引游客的三部曲。“小泰国”古城公园,让游客一日游全景泰国。还有比这更加吸引人的旅游王国吗?

三头神像博物馆:斥巨资10亿花费10年打造

一开始听说三头神像博物馆的时候,就觉得无非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博物馆,也没有什么特别吸引人的地方。可真正站在神像面前,那种惊讶是用语言无法表达的。建在神像身体里的博物馆可是从没见过的,在象腿里坐电梯那更是有些不可思议。
三头神像博物馆16层楼高,重达250吨,神像由纯铜精雕而成,沿着粗大的象腿坐电梯直通象腹中的博物馆,去探索泰国象神文化的奥秘。在大象身体里穿梭,体验一把孙悟空在铁扇公主肚子里翻筋斗的神奇,那一定特有刺激感。
“三头像”是泰国民间故事中的象神,象神是婆罗门教中的一位天神的坐骑,故此象神通广大,任何妖魔鬼怪都不是它的对手。
大象肚子里就是一个神奇的宫殿,四条象腿的廊柱,旋转楼梯,神奇的玻璃天花板是西方彩绘玻璃搭配世界地图和十二宫图,色彩瑰丽,庄重典雅,营造出了神圣庄严的氛围。每一个步入殿堂的游客,全身都笼罩在一层神秘的光晕中。
这位就是泰国富商,是他花费了10年用10亿的巨资打造了这个博物馆,这座很震撼的博物馆,不同于别的博物馆,它的样子非常的巨大,是一头巨大的大象。
相传三头象神在修建时有许多神迹发生,所以大家都认为神像非常灵验,纷纷前来膜拜。其实不管灵验不灵验,单就博物馆本身的奇特建筑和文化内涵,就足以让人们细细品味了。
大堂一片粉色,非常的少女心,女孩都喜欢来这里拍照,是非常适合拍照的地方。
泰国一个大象三个头,分别象征了:荣誉、尊贵、力量……三头神像博物馆将会是人们所见过的众多博物馆中最神奇,最有“魔力”的博物馆。

卧佛寺:泰国最大最古老寺庙

泰国寺庙之多令人难以想象,不敢说是几步一寺,几百米的范围内就会有数间大小不一的寺庙,不愧被称为佛教之国。
卧佛寺离大皇宫和玉佛寺不到一公里,是一间大城王朝时期建造的佛寺,因寺内供奉着世界上最大的卧佛而闻名。而且卧佛寺是曼谷最大且最古老的佛寺,占地面积8万平方米。距今已有200多年的历史。
金光灿灿的巨大卧佛全长46米,高15米,足掌长度5米,宽1.5米,两只脚掌叠在一起,分别装饰有珍珠母贝壳镶嵌成的108个吉祥图案。108意指佛陀功德圆满的108善业。
卧佛寺内大小佛塔近一百座,这些造型精致的佛塔有的贴满金箔,有的镶有彩瓷,外观之精美,数目之繁多,堪称世界佛教建筑史上的经典之作。
庄严雄伟的卧佛寺佛塔,阶梯状的塔身布满密密麻麻的花纹,繁琐的工艺,让人赏心悦目的外观,无论从哪个角度看都是一件无可挑剔的艺术品。
卧佛寺里共有99座大小佛塔,有“塔林”之称。从远处望去,一座挨一座,似乎是哪位高人摆下的塔林迷惑阵。游客们在尽情欣赏佛塔的精妙时,一定要记住走过的路线,不然会迷失在塔林里的。
在曼谷让我选择一个寺庙,那么我会选择来这里,看一看这个最大。
这些塔其实不叫做塔,而是“坟墓”,是一些历史名人有贡献的人的坟墓,下面是他们的骨灰,而拉马国王的坟墓就是这里最大的那三栋。

美功铁道市场:抖音“冰冰姐”火起来

在铁道上开市场,说起来有些不可思议,但就是这么一件及不可能的事,在泰国首都曼谷却是实实在在的上演好多年了。美功铁道市场,一个敢拿生命做赌注的自由集贸市场。
美功铁道市场是一个传统的老市场了,原来的市场并没有铁道的存在,只是后来政府要征地发展兴建铁路。而当地居民已经与市场有着深厚的感情和需要,种种原因双方无法达成共识,最终便有了这个风情独特的铁道市场。自此,曼谷一个最危险的也是最牛的钉子户市场出现了。
市场作为一个当地人平时购买食材的地方,就是一个普通的集贸市场,并不能说是一个旅游景点,只是人们的好奇心作怪,都想看看这个既能买卖物品,又能通火车的特殊所在,让这个“在刀尖上跳舞”的小市场声名远扬,充满了迷一样的魅力。
这里都是人,不同肤色,不同语言的人们在这里相会,有的在拍照,有的在购买,这里有很多特产可以购买,价格相较来说还是满便宜的。
这里就是一个菜市场,以前这里穿梭的都是当地人,而如今已经被游客占领了。
在这里看到当地人的生活,吃到一些当地的食物,一些我们没有见到过的东西。我们作为一名顾客,在铁道市场买东西,享受的是购物的快乐和火车到来时的刺激。却没有想到商贩们一次次收拾遮阳棚的辛苦与辛酸,生活的不易是没有国界之分的。
还没有上学的小朋友在这里安静的带着,大人在旁边坐着,小朋友安静的在旁边。习惯了在超市购物,或是在一块空旷的院落里进行自由交易的人。是体会不到行走在铁道轨上,随时警惕火车开来的那种心惊肉跳的买东西的感觉的。
抖音捧起来的泰国网红“冰冰姐”也是出自这里,说起来跟冰冰姐的缘分也真得是缘分,从面前都过去完全没有发现,也是回来的时候偶然一瞥就看到了。
要说市场上最吸引人就是火车经过的动人时刻了。每天8趟列车的进站,就是小贩们最忙碌的时刻。已经习惯了的摊主在火车即将到来的那一刻,便熟练的收起轨道两旁的遮阳棚,人也随之走向轨道两侧。至于地上的物品是不用理会的,等“嘟嘟“的火车声刚过,人们便立即抽出棚子,继续做着讨价还价的买卖。

一日大城,小众玩法

邦芭茵夏宫:泰国最大规模行宫:

邦芭茵夏宫是泰国一处建筑规模最大,最美的行宫。这里占地面积13多公顷,风光旖旎,景致优雅,是泰国皇帝夏天度假的地方。
邦芭茵夏宫坐落在湄南河左岸从,阿育塔雅王朝起这里就成为了皇族的避暑之处。行宫内各式风格的宫殿古朴中透着典雅,呈现出一派富丽堂皇的豪华气息。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一座水上皇家亭子,古色古香的泰式建筑每年都吸引了无数游客慕名而来
这是国王最喜欢的一座行宫,但是我们来的时候刚好在装修,看不到外面,但是里面就算没有装修也是看不到的,很遗憾的事情。
邦芭茵夏宫建筑集合了泰、中、西三种不同的建筑风格。三座主要的宫殿分别是缅甸式的,中国式和哥特式。中国的古建筑在历史上享有很高的声誉,深受各国人民的喜爱。夏宫中的天明殿就是中式建筑中最精致,典雅的一座宫殿。中国南方传统建筑式样的木结构建筑加上屋脊上双龙戏珠,丹凤朝阳等装饰,使天明殿焕发着别样的风采,每个到邦芭茵夏宫的世界游客都在此驻足品味。
湄南河优美的水上风光,使帮芭茵夏宫宛如一个风景秀丽的大公园。任凭夏日炎炎,酷暑难耐。住在凉风习习的水上行宫,绝对是一种享受。如果游客们选择在夏天来夏宫,亲身体验一下王室家族的“福利”,相信都会生出一种乐不思蜀的念头。
泰国曼谷寺庙之多,令人咂舌。而大城府所及皆是古迹。但最让人记住的就是夏天来位于大城府20公里的帮芭茵夏宫。毕竟皇帝的避暑行宫不是每个人都能享受到的。
进入和出来的路上这颗菩提树总要停下来看看,因为太惹眼。

帕玛哈泰寺:大城“圆明园”,泰国最早高棉式佛塔

中国故宫有座惨遭八国联军烧毁的圆明园,在泰国,也有一座曾被缅甸洗劫过的帕玛哈泰寺。不管是圆明园,还是玛哈泰寺,残垣断壁,面目全非中依稀都能看得见曾经的辉煌岁月。
帕玛哈泰寺内大多数佛像是没有头的,有人说是当年被一些不法之人卖掉换钱了,也有人说是当地人为了保护这些佛像,将佛头给藏了起来。究竟那种说法正确,现在已无法考证。只有一点是毫无疑问的,那就是曾经的佛像始终没有头。
帕玛哈泰寺建于600多年前,拥有大成最早建成的高棉式佛塔。然而战争是残酷的,一场灾难性的战役改变了一个国家,一个城市的命运,留下的只是一片废墟。
千疮百孔的帕玛哈泰寺,夕阳的余晖中几座保存相对完好的大佛石像和许多残缺的佛像带着一股凄凉沧桑感。
在一群高鼻梁蓝眼睛的外国人当中,东方人的古典美与西方人的高颜值无形中给荒凉的废墟带来了一股生机。
残缺的这里不是很大,关走圈下来不过30分钟,看着这满目的苍凉,很难想象以前这里的繁华,又或者是想起了战争的残酷,没有了往日的辉煌,剩下了残垣断壁。
这一幕幕残垣断壁都是历史的见证,是辉煌的见证也是从他们曾经生活过的痕迹,更是历史留下来的财富。
无法追溯过往,而过剩给我们的是这里的荒凉,但这也不缺失为一种美。
如果没有那场战争,如果没有那场大火。也许帕玛哈泰寺是金碧辉煌,庄严雄伟的。只是经历过两个“如果”的帕玛哈泰寺,今天展现给大家的就是一片荒凉的废墟。

帕斯山碧佛寺:被称为“吴哥窟”第二

泰国的寺庙之多几乎让各国的游客进入了庙宇连环阵,整个大成几乎都是佛寺组成。对于信奉佛教的人们来说,生活在大成,就如同生活在佛的怀抱中。享受来自佛的世界的宁静安逸。
帕斯山碧佛寺毗邻帕玛哈泰寺,曾经是大成王国的王室寺庙,现今虽然已荒废,但就在那一片废墟里还安放着大成国王的骨灰。每天都吸引了无数国内外游客前来参观。
这里几座保存尚好的宝塔,成片满目疮痍的残垣断壁,依稀透漏着曾经王室的辉煌霸气。因而有“吴哥窟第二”的美誉。
1767年缅甸军入侵的那场触目惊心的战火,毁灭了整个大成王国,就连大皇宫和帕斯山碧佛寺都难逃厄运,昔日香火鼎盛的皇家寺庙变成了一堆废墟。
唯一幸存完好的三座佛塔,凄凉的矗立在废墟中,连同白塔内安放的三位国王的骨灰,无奈的看着时代的变迁与朝代的消亡。
纵使无情的战火烧尽了寺庙的所有,但皇家的威严与奢华总是在不经意间绽放出些许的光彩。
在残破的僧院中,依稀可见有莲花柱头装饰的支柱,以及具有艾尤塔雅特色的方格窗与条状窗。就连那失去了头颅 的佛像也自有一丝宽厚仁慈的气息。
帕斯山碧佛寺,废墟中绽放出一抹绿意,绿树青草为这片土地换发出了勃勃生机。
这里入口处慵懒的狗狗一二三排排坐,他们有点怕人却每天被参观着,有人接近,他们不拍不也不叫,只是慢慢起身走到旁边过去,也是有意思。

崖差蒙空寺:大城最古老的建筑

泰国大成的崖差蒙空寺,可以说是大城府最古老的建筑。比起其他断壁残垣的寺庙遗址,这座为纪念纳丽孙王驾乘战象击退缅甸军入侵的壮丽战役而特意修建的寺庙,就显得格外宏伟大气,寺内鼎盛的香火见证了每天络绎不绝的参拜者。
崖差蒙空寺历来被泰国人奉为最卓绝的建筑。寺内的八角钟形佛塔、卧佛,以及塔旁大片的佛像群,是所有来泰国旅游的游客不可错过的景点。
八角形钟塔是寺内的主塔,塔前左右各有一尊坐姿佛陀像,游客来到这里无一例外会留下来泰国的最好的纪念。比起其他寺庙的残缺不全,人们更愿意在这里与佛合影。
游客们沿着红砖砌成的楼梯一步步进入塔内。拥挤而且陡峭的楼梯使得游客们气喘吁吁,但是对神佛的虔诚之心与对塔内构造的好奇心,让所有人把喘息声化作了脚下的动力,一气呵成进入钟塔。
寺庙本就是佛教僧侣和尼姑居住的地方,但大城府过多的废墟已经很少见到有人在庙里居住。然而这座堪称完美的崖差蒙空寺,从花园里绿树成荫,盛开的鲜花,修剪一新的草坪,就能看出这里住着一心向佛的僧侣,同时也让寺庙平添了一些生气。
崖差蒙空寺,一座中国最早风靡一时的“西游记”取景地,一座热播电影“泰囧”的拍摄地。一座众多电视剧争相取景的寺庙,一座游客必来的完美庙宇。
在入口处,有一处小亭子,上面用白色搭建展示了整个寺庙的构图。

宿愿华欣,圆满结束

龙普陀大师寺:比四面佛还灵验的佛寺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几乎每个家庭都拥有了一辆心爱的轿车。但同时也就埋下了交通事故这颗随时爆炸的“炸弹”。于是,为了寻求保障,世界各国的人们纷纷来到泰国,来到华欣的龙普陀大师寺,参拜交通安全保命之神龙普陀大师。
泰国大师龙普陀出生于公元1582年,泰国南部与马来西亚交界处的贫穷小镇。15岁出家当和尚。出家后的龙普陀游历各处,在佛法修行上进展神速。高深的法力曾经让他为百姓解除了许多的磨难,深受百姓的敬仰。
龙普陀大师究竟有多神?泰国人说;最简单的例子就是整个泰国的交通事故,只要把龙普陀的塑像放在车上或戴在身上。就能保证交通不出意外。就能死里逃生,比安全气囊更保命。因此,所有来泰国旅游的游客都会虔诚的将龙普陀大师的画像买回家,将这座交通保命神带在身边。寻求庇护。
龙普陀大师寺的香火是极为鼎盛的,每天来自各地的游客不管是高温酷暑,还是严寒冬天,都会在大师的神像前虔诚的叩拜,献上一束鲜花,祈求大师保佑幸福安康
来泰国旅游,别忘了来龙普陀大师寺,不管是一束鲜花,还是为大师的铜像清洗一次,灵验的大师都会保佑我们出行平安,一生幸福。
龙普陀大师的佛像比四面佛还来的更神。他为民造福,解除疾苦的传说飘荡在大师寺的上空。

丹嫩沙多水上集市:泰国唯一保持水上风貌的地方

这里在曼谷的西南方向,是我们从曼谷通往华欣的路上去的,这里距离曼谷比较远。上午差不多11左右到达码头,我们人比较多,用了两艘船,一艘船坐五个人,船舶的行驶在空旷的时候大部分是用电动机前进,而等到船多的时候就是船夫用船将滑动。
从码头出发人不是很多,可以见到一艘艘不同花样的船舶,有时候船开快了谁都溅到了身上。这里是“水上集市”,是一个和当地居民生活有着密切联系的场所,水两边可以清楚的看见是居民生活的地方。
等船慢慢的开到人多的地方啊,没想到船也是可以堵的,一艘艘船舶挤在一起,我们觉得举步维艰的时候,而有经验的船夫却是轻轻一推。然后他操作的船就划过去了。
叫卖的商家有的停靠在岸边,有的在船之间滑动,停靠在岸边的大多数卖给了岸上的人,而滑动的大多数卖给了我们这些在船上的人,炎炎的夏日来一个冰椰子也是很舒坦了。
水果、芒果饭、烤肉、椰子冰淇淋…… 各种小吃在这里汇聚,船大约会行驶40分钟,这期间堵在这里的时候我们深刻体会到吃东西是多么的幸福。
颜色的夏日,叫卖的老妇人们穿着长袖带着草帽,熟练的推动两边的船舶,从夹缝中把船划过去,有种在夹缝中生存的感觉。
在船上的旅客们,有着不同的肤色不同的语言,有大船有小船,有的船上满满一船人,而有的船上空旷的就两个人,两艘船并排,你拍我我拍你,互相打着招呼,很是和谐。
河道两边,很多当地元素的产品,当看到有询价的客人,商家们就会用钩子勾住船舶让他停靠住,然后买家和卖家就开始了一场关于杀价的较量。
等到船满满的使出去,看到前面船舶放出来白色的气体,我们大约知道了快要到岸了。
这里是1868年拉玛四世时代,在拉查达慕里府丹嫩沙多运河上建成的集市,也至今唯一依然保持着泰国昔日水上集市风貌的集市,逛多了大商场,换一种体会也未尝不可。

PlearnWan 往日情怀怀旧街区:文艺青年

这里是华欣的一个怀旧街区风格的景点,它就位于华欣城区的主街道上,门口很好找,蓝白相间的大门口非常显眼,靓丽的背景也很适合拍照。
门口是旋转木马,非常少女心的一个设施,不知道这个旋转木马是否营业,我们来的时候没有人在上面玩耍,但是有不少姑娘在这里拍照。
听导游说,这个街道已经有百年历史里,如今经过两年多的设计和一年多的建筑,如今已经成为了游客来华欣不可错过的一个景点了。
这里五六十年代的风格,有60多家店铺,杂货店、美容院、糖果店、面包店…… 关于那个年代的记忆恍然间出来了。
这里不是很大,物价也不是很多,点了两个冰淇淋球,90泰铢,不到20人民币,立冬的日子里泰国还是很舒服的,太阳照下来暖暖的,但是走在阴凉处微风吹在脸上,丝丝凉爽还是很舒服的。
这里复古的气息非常的受到文艺青年的喜欢,无论是泰国本地人还是游客,他们都喜欢往这里来。

华欣海滩:你的白天与黑夜

来过一次华欣的海滩,只不过是夜晚,夜晚的华欣海滩只能听到海浪的声音,反手海浪的温度,却不能看到更多的海的颜色,这次白天来,算是完成了华欣海滩的日与夜。
有人说你来了华欣的海滩你才能明白华欣的意思,因为华欣二字在泰语中是石头的意思,而你来到这片海滩就能明白了。
这里海滩的沙子并不是很细腻,却是很柔软,海水没有别的海来的蓝天碧云,却也是碧海白沙的优美,而这里也深受泰国王室的青睐。
这里有很多马匹,难怪很多小伙伴说来到华欣海滩没有骑在马背上来回溜一圈,那就算没来过海滩。看到了白天的海滩,才算明白了这句话,这里很多马,驯马人牵着马匹,吹着海风在海边来回散步,他们口里也在吆喝着“骑马骑马,300泰铢、200泰铢。
偶然遇到一堆正在拍摄到的情侣,夕阳落下,金黄的阳光打在玲珑有致的躯体上,很瘦却身材很好。跟他们沟通后才确定人我们一开始猜测摄影师与模特的关系是错误的,而人家真正的关系就是情侣。
海滩一遍是碧海蓝天的金沙,一边的吃东西的地方,无论是那种选择都是很舒服。
在我看来,华欣是很适合度假的一个地方,没有曼谷的堵,也没有芭提雅的光怪陆离,没有海岛的刺激,只有安静的平易。

拷汪行宫:《安娜与国王》取景地,山中之城

这里是拉玛四世的行宫,因为他喜欢这里灵秀气息,但如今已经变成了国立帕那空奇里博物馆。上山有两种方式,可以乘坐缆车也可以走路上来,听说这里的猴子很凶,走在路上会被抢,所以我们还是选择了乘坐缆车上来,不到五分钟,这里92米也不是很高。
到达后,看到一只猴子正在虎视眈眈的看着我们,导游说不要看它的眼睛也不要拍它,下的我们立马就走了,趁还没走远偷偷拍了这张图片。
行宫在山巅之上,是山中之城,我们看过国王的博物馆之后直达最高处,这里供奉着拉玛四世的雕像,也是整座山的做高处。
这里没有传统宫殿的金碧辉煌,只有白色建筑与蓝天相宜得章,像童话里的城堡。
这里是周润发主演的电影《安娜与国王》的取景地,虽然我没看过,但是来这里之前就看到资料,最出名的就是《安娜与国王》的取景地,也是对于我们来说最熟悉的。
从最高处下来之后,看到这满目曲曲折折的树木与斑驳的墙壁,颜色是那么和谐。
博物馆下面树立这大大的牌子,上面写着泰文应该是说这里是哪里的意思吧,周围四个大缸还有荷花,像刚刚开放的样子。
准备乘坐缆车下去的时候碰到了从另一条路上来的人们,带着小朋友气喘吁吁,脸上也流出了汗水。
回首望走过的路,看过的精神,斑驳白色与绿色是这里的印象。
来的时候看到过一只猴子走的时候看过一只猴子,不过看到大家说的凶悍都不敢靠近,只能远远的拍照。

唯有美食不可辜负

第一餐
来曼谷吃的第一餐,是海鲜,对曼谷的咖喱螃蟹念念不忘,来的第一餐就是螃蟹!
这里的芒果糯米饭是我见过分量最大的芒果,一大盘,但是芒果所占的比例很多。
柠檬鱼,用柠檬做的鱼,味道清爽可口。
咖喱螃蟹,螃蟹很大一只,蟹钳用锤子来一下,里面都是肉,这是口水直流,咬一口切开的地方,口里是螃蟹跟发力的味道,是肉的味道。
吃了很多地方的菠萝炒饭,这家的饭量还是很足的。
第二餐
这餐是在码头夜市吃的,也是以海鲜为主。专一的我,专一的没事,菠萝饭和咖喱螃蟹一直是我的最爱。
第三餐
在素坤逸宜必思吃的晚餐,是西式,刚好这天是万圣节,小姐姐的妆容是万圣节妆容,戴胜了小恶魔的犄角。
露天楼顶泳池,搭配西餐,远处的是曼谷的夜景,好不浪漫。
意面、披萨、牛排…… 一群人聚在一起,过了一个万圣夜。

本游记著作权归@8007261900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