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闺蜜游
#行程规划

篇首语

初次知道富国岛,是在别人朋友圈的分享,当时连富国岛是哪个国家的都不知道,只是对这个名字印象深刻,感觉要么这个地方特别富裕,要么去过之后就富可敌国,哈哈哈!这次去过之后,发觉原来并不是我想象的那样,富国岛比我们中国感觉起码落后十年,它的英文名字是PHU QUOC ISLAND,PHU QUOC读音跟富国很像,终于明白了为啥叫富国岛。
出发之前问过好几个曾经去过的人,都说富国岛不好玩,让我放弃这个地方,最终我和小伙伴还是决定选择这个并不为国人所熟知的小众地点作为此次说走就走旅行的目的地。
推荐理由:
富国岛人少景美,地广人稀,有着优越的自然环境和清新的空气,有适合一家人游玩的富国岛珍珠游乐园和富国岛SAFARI野生动物园,也有适合像我一样喜欢安静悠闲度假的海滩和酒店,同时亦有物廉价美的丰富海上活动可以选择,比如南岛海钓和浮潜一日游只需17-22美元,观日落夜钓墨鱼包含海鲜晚餐只需15美元这样的价格。
吉尼斯世界纪录-香岛缆车
月光沙滩

行程表及费用清单

行程表:
10-19 DAY1 广州-富国岛CZ8339 23:15-01:15+1
10-20 DAY2 入住杜斯特公主月光沙滩度假酒店-PALM餐厅自助早餐-酒店泳池和沙滩-Sunworld Hon Thom Nature Park-GALINA泥浆浴-PALM餐厅西式晚餐
10-21 DAY3 南岛一日游-CAMI餐厅晚餐-入住杜斯特公主月光沙滩度假酒店
10-22 DAY4富国岛-广州 CZ8340 02:15-06:10

费用清单:
广州富国岛往返机票单人1385元,三晚酒店费用1665元(每人833元),机场兑换越南币160万花费500元,缆车门票90元,晚餐刷卡47.5万越南盾(约142元),泥浆浴35万越南盾(约105元),一日游26.4万越南盾(约83元),人均消费合计3138元。

出行TIPS总结篇

1、富国岛是海岛,不想晒伤皮肤的话,防晒用品一定要提前准备好,这里不比其他海岛,比较落后,不是随时都能买到你想要的牌子,所以强烈建议提前准备好自己喜欢的防晒霜、帽子、防晒衣、墨镜等等。
2、泳衣可以考虑带两套,一套旧的用于泡泥浆浴的时候使用,因为可能会被泥浆弄脏,不一定能完全洗干净;另外一套可以准备一套崭新的、美美的,用于海边和泳池凹造型拍照哟。
3、美金和人民币现金提前准备好,特别是美金可以在当地某些地方直接使用,人民币则不能直接使用,需要兑换越南盾后才能花。
4、下载翻译软件:在富国岛游玩的时候,看见的中国人不多,基本都是韩国和欧美及越南本地的游客,当地人会英语的也不多,所以提前下载好可以翻译英语和越南语的翻译软件备用是非常有必要的。
5、出发前记得准备好相机、手机、充电器、充电线、相机电池、防水用品(比如相机和手机防水套或者水下相机等),这些东西我在岛上基本没看到有的卖,不带的话就没得用了哈。
富国岛的胡椒农场

关于签证

从中国境内直飞富国岛往返,不去越南的其他目的地,完全不需要提前办理签证,假如您护照是G开头的号码,就直接持护照免费盖章通关即可;假如您护照是E开头的号码,就需要在海关人员处先交30元钱和护照,然后等待拍照,拍完照就会示意在旁边的座位等待,大概需要等20-30分钟,就会叫名字领取护照和另页纸签证,拿着这些东西到入境柜台盖章入境即可。

关于货币兑换

出发前,我们问了中国银行和工商银行,都答复说没有越南盾可以兑换,在广州白云机场有联合货币的兑换店可以换到,但是汇率特别不划算,1人民币=2800越南盾,而且每单还要收取50元手续费,简直是天价了,幸运的是还好当时我们没有带身份证无法兑换(中国公民只能用身份证进行兑换)。在富国岛机场到达厅出口处就有兑换的柜台,汇率是1人民币=3200越南盾,还不用收手续费,这个价格直接兑换即可,银联信用卡刷卡汇率是1人民币=3348.96越南盾,虽然汇率稍微贵了点,但是还可以接受,毕竟在富国岛上现金还是很多地方要用到的,能刷银联卡的地方较少。
越南盾

富国岛机票购买攻略

1、中国南方航空公司有广州直飞富国岛的航线,虽然每天一班,但缺点是来回程均为红眼航班,去程:广州-富国岛CZ8339 23:15-01:15+1,回程富国岛-广州 CZ8340 02:15-06:10,飞行时间约2.5小时,执飞机型是波音737。富国岛的航班在非节假日和淡季非常少人,基本上每人都可以占三个座位,124个座位,一般只有22-45个旅客,我们来回程都是可以躺着睡觉,这点非常棒,因为来回程均为红眼航班。这个航班长期的客座率都是超低,所以航空公司后期可能会大幅度减少班次或者取消这条直飞航线,建议大家如果想去富国岛的话还是早去哈。

2、票价水平:广州直飞富国岛往返票价水平淡季为1085-1385元,旺季价格为2385-3475元左右。如果国内您所在的其他城市有直飞广州的航班,可以选择广州中转联程机票,价格贵600元左右,中转联程还是非常划算的。淡季出行的话,光机票价格就可以一人节约1000元以上哦,所以没必要选节假日出行。另外,如果您想体验下公务舱,在淡季出行的话,可以考虑选择哦,以2018年11月16日去,24日回为例,来回程公务舱的价格为2385元,是不是很超值?是不是很心动?如果想舒适自在并可躺着度过您的空中之旅,这个公务舱是非常不错的选择,从办登机牌到下飞机那刻开始,都能享受到公务舱的优先优质服务,比如广州出发过安检走公务舱通道,没什么人排队,然后可以去公务舱休息室吃小型的自助餐,有水果、茶点、饮料供应,还可以到淋浴室进行淋浴,或者找个舒服的沙发在那里休息。

3、可在官网、APP、微信注册成为南航明珠会员,记得务必提前维护好乘机人和证件等相关信息,以便加快抢购机票的下单速度。关注南航每月28日会员日的各类促销信息,活动当天,明珠会员在活动页面登录会员账户可参加抽奖活动,有机会获得国内往返机票与里程奖励。
会员日可领取国内航线20、30、50元三种面额的优惠券,国际航线领取50、100、200元三种面额的优惠券,可在南航官网或南方航空APP购票时使用。又或者是抢购会员日特价机票:会员可通过南航官网/APP/微信查询预订活动特价航班,活动特价均带有“会员专属”标识;会员须选择“会员登录”方式,并核对确认本人信息后,方可预订;本活动特价仅限会员为本人购票时享受,暂不支持儿童票或婴儿票。

广州富国岛航线的餐食
广州富国岛航班广州白云机场登机口
广州富国岛航线波音737
4、成为会员后,记得每次出行后关注里程累积情况以及里程优惠兑换的消息,一般来说需要6000里程可以兑换一张800公里以下的国内单程机票,现在南航改为动态里程兑换,根据航班座位情况来决定里程的兑换价格,建议看好想兑换的航线之后,随时留意动态里程的兑换价格,看见低于正常的兑换价格就可以毫不犹豫的下手了。
5、广州直飞富国岛的航线,经济舱每人可以携带1件23公斤的行李,手提行李是5公斤,公务舱可以托运两件32公斤,三边之和小于等于158厘米的行李,留学生、劳务或者海员国际或地区航班免费行李额在一般标准上额外增加1件(留学生、劳务、海员额外免费行李额需在出票时与代理人或南航直属售票处提出申请,并提供相关文件后,代理人和直属售票处给予行李额增加的确认)。根据我这次出行的经验来看,目前不管是广州出发还是富国岛返回,对于手提行李的重量和体积检查都不严格。

行程的选择和规划攻略

富国岛的当地行程,可以提前在各大旅游网站预定好,也可以自己租摩托车自驾到各个景点去游玩,租摩托车的价格约60元人民币一天。但是据我观察,当地的路况并不理想,好多地方都是泥土路,下雨之后还会有泥泞,并且马路上也没有红绿灯,当地司机开车也很疯狂,以我个人的建议还是不要自驾为好,不想跟团的可以选择舒适自在的包车游,从DUONG DONG镇出发,分为东岛、南岛、北岛这几条路线,包4座车的价格约为168-458元不等,同样也是可以提前在各大旅游网站预定好即可,或者是走到酒店外面马路上,一般都有车在路上等着游客。但没有提前预定的缺点是,当地人会英语的并不多,比较难谈价格和沟通,网上预定的话,会有24小时中文客服。
接下来跟大家普及下富国岛的主要景点有哪些,简单来说分为东岛、南岛和北岛的行程,DUONG DONG镇位于岛的中间位置,所以住在这个附近会比较方便。
东岛:鱼露工厂、胡椒园、涵宁古渔村
北岛:GANH DAU岬角和GANH DAU生态保护区,富国岛珍珠游乐园,野生动物园,长滩
南岛:珍珠厂、鱼露工厂、胡椒园、蜜蜂养殖园、稔子酒酿酒厂、TRANH瀑布公园、星星海滩、富国岛监狱。

富国岛一日游的价格比较白菜,但是基本都是英文团,如果不太会英文的话,其实问题也不大,就不听讲解,到景点下车参观,问清楚集中上车的时间即可。比如南岛海钓和浮潜一日游只需17-22美元,观日落、夜钓墨鱼包含海鲜晚餐只需15美元这样的价格,快艇4岛游59美元,浮潜、海钓和夜钓墨鱼30美元,南岛一日游12美元(含午餐19美元),北岛一日游15美元(含午餐22美元)含午餐22美元含餐。因为我们此次是周四决定出行周五就飞富国岛,所以并没有提前预定,酒店前台就可以提前一天帮忙预定,按照约定的时间在大堂集合即可,非常方便,一日游的钱酒店并不会代收,可以选择交美金或者越南盾,行程结束之前交给当地导游即可。
RED RIVER TOUR一日游行程介绍

酒店推荐

1、杜斯特公主月光沙滩度假酒店
此次在富国岛全程选择入住杜斯特公主月光沙滩度假酒店 Dusit Princess Moonrise Beach Resort,地址:Tran Hung Dao Street, Group 2, Cua Lap Village, Duong To Commune,长滩/多洞镇地区,富国岛,坚江省,越南。
这家酒店是2018年5月开始营业的新酒店,出发前看了点评,发现是完全无差评的酒店,于是立马坚定的选择了连续住。我们出行的时间刚好是当地的雨季,所以价格方面也非常公道,豪华园景房每晚555元包含双早和接送机,且每晚赠送晚安甜点。总体来说,园景房淡季价格为555-609元,旺季比如圣诞新年的价格为1361-2197元,海景房的价格比园景房贵约150元,如果发现两者的差价低于150元,当然建议入住海景房,另外旺季期间出行建议尽早预定哦,毕竟整个酒店只有108间房,晚了就订不到便宜的房型咯。
温馨提示:
因为我们来回程都是红眼航班,四天三晚的行程,一般人都是预定两晚的酒店,但是我们觉得10月21日12点退房后,要到晚上0点才去机场,这个期间不想在外面游荡,所以还是决定订多一晚酒店,这样就可以悠闲的逛逛海滩以及游泳之后再慢慢洗漱和收拾东西,然后还可以躺床上休息一下22日0点才退房,搭乘10月22日富国岛-广州 CZ8340 02:15起飞的航班回家。如果4人出行的话,可以保留一间房多订一晚就可以了。实在不想定多一晚酒店的,可以预定一个晚上才结束的一日游来打发时间。
杜斯特公主月光沙滩度假酒店大堂戴森无叶风扇
杜斯特公主月光沙滩度假酒店赠送的晚安甜点
杜斯特公主月光沙滩度假酒店虽说是四星级的,但我觉得可以媲美国内的五星级酒店,房间内配备的是汉斯格雅的龙头、科勒的卫浴、LG的液晶电视,大堂是使用戴森的无叶风扇。
我们入住的豪华园景双床房面积约32平方米,房间宽敞舒适,一进门就是衣柜,衣柜里面准备了很有热带风情的浴衣和篮子,方便住客去海边玩的时候使用,还配有保险柜、电筒、雨伞和拖鞋。衣柜的对面是洗手台、淋浴间和卫生间,洗手台用一扇趟门可与房间隔断开,淋浴间和卫生间是用玻璃间隔的小型空间,这样的结构使用起来非常方便。
穿过洗手台,就是两张约1.35米宽的单人床,床上的枕头被子柔软舒适,特别称赞下被子和床褥,感觉都是有鸭绒填充在内的,所以难怪在那里的每个夜晚,都是一觉睡到大天亮,哈哈。床的隔壁是一张两人沙发和圆形小茶几,这个区域的对面是书桌和镜子,旁边走出去就是阳台了。阳台也设计的非常棒,配有一个木质的晾衣夹,方便晾晒泳衣和其他衣物,还有一个圆形的躺椅沙发,可以慵懒惬意的在此看风景和吹着海风。
我们抵达的第二天刚好是当地的妇女节,进入早餐厅的时候,HENRICH经理就给我们每人送了一只玫瑰花,好惊喜!每天早上用餐的时候,会有经理或者是酒店的员工到每一桌问客人对于餐厅或者酒店的意见,这点非常值得肯定,起码证明了酒店关注住客的入住体验是否满意。
酒店的海景无边泳池无论白天还是傍晚,都是颜值在线超美的风景,我们基本上是待在沙滩和泳池的时间最多,清澈的海水、多彩的黄昏、以及碧海蓝天的画面都令人沉醉。
个人感觉到富国岛旅游,酒店内外是两个世界,酒店内部是现代舒适的各种设施,酒店外部可以用荒凉来形容,只有为数不多的小餐馆、小商店,要么逛景点要么泡酒店是最好的选择。
杜斯特公主月光沙滩度假酒店阳台的圆形沙发
杜斯特公主月光沙滩度假酒店大堂
杜斯特公主月光沙滩度假酒店园景房
杜斯特公主月光沙滩度假酒店泳池
杜斯特公主月光沙滩度假酒店外观和花园
杜斯特公主月光沙滩度假酒店大堂休息区
杜斯特公主月光沙滩度假酒店园景房遥望海景
在泳池的旁边有健身房、儿童玩乐室和LUNA THAI SPA,其中健身房、儿童玩乐室都是可免费使用的,LUNA THAI SPA需要另外付费,我看了下价格,身体方面的大概60分钟118万越南盾,足疗按摩30分钟68万越南盾,脸部的75分钟158万越南盾。眼部的15分钟38万越南盾。朋友特别喜欢SPA,选择做了一个身体2小时加脸部的75分钟366万越南盾1093元。
杜斯特公主月光沙滩酒店提供免费的接送机服务,预定房间的时候,需要备注下抵达日期、航班号、姓名和手机号码,酒店会安排接机服务。送机服务可提前一天或者当天,在酒店前台跟工作人员预约即可。

杜斯特公主月光沙滩度假酒店健身房
杜斯特公主月光沙滩度假酒店儿童游乐室
LUNA THAI SPA
富国岛
2、富国岛萨琳达度假村 Salinda Resort Phu Quoc Island
Cua Lap Hamlet, Duong To Commune,长滩/多洞镇地区,富国岛,坚江省,7000,越南

富国岛萨琳达度假村是五星级的酒店,其实就是距离杜斯特公主月光沙滩度假酒店约150米,这家酒店也是零差评酒店,房间比杜斯特大,面积约为43平方米,豪华山景房含双早淡季价格为829-964元,旺季价格为2255元或以上。假如没有前面所说新开的杜斯特公主月光沙滩度假酒店,我就会选择预订这家酒店,所以也推荐一下。
萨琳达度假村

行程展示篇

因为是周五的航班,所以我们特意提早了几个小时到机场,大家可以逛逛白云国际机场的T2航站楼,在国际出发厅通往A156-165登机口的路上,靠近红色大飞机儿童滑梯附件,有很多那种可以半躺着的椅子和按摩椅,可以靠着休息下,我们还在汉堡王买了瑞士巧克力华夫筒10元味道不错,推荐一下。

抵达的第一晚,酒店派了出租车司机来接机,结果司机举牌子并没有写酒店名字,还把我名字写错了,还好旁边一个人懂英文,告诉我就是这位司机。
约十分钟车程就抵达了酒店前台,虽然是凌晨2点多了,下车就有工作人员帮我们搬行李,并迅速办理好入住手续,尽管我下单的时候备注了高楼层,结果给我安排了一楼的房间,在凌晨2点多,通往房间的路全部没有灯,也没有手电筒,给我们安排的房间里面有残留的装修味道,所以第二天我们就申请换到高楼层的房间,还好第二天下午五点多才能成功换到四楼的房间,这个房间基本没有装修的余味,而且居然还能看到远处的海景,感觉坚持换房是正确的选择。
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儿童玩乐区
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汉堡王美味的巧克力华夫筒
富国岛杜斯特公主月光沙滩度假酒店
杜斯特公主月光沙滩度假酒店园景房
杜斯特公主月光沙滩度假酒店园景房-浴袍和篮子

杜斯特公主月光沙滩度假自助早餐
酒店的自助早餐是在一楼靠近海边的PALM餐厅,品种虽然不是太多,但是味道都还不错,并且也有越南特色的米粉。早餐供应的肉类有煎香肠、煎培根、洋葱炒牛肉、咖喱鸡块等等,还有中式的瘦肉粥、蔬菜汤、干蒸烧麦、寿司、面包等等,蔬菜沙拉有5个或以上的品种,水果有香蕉、番石榴、西瓜、菠萝等等。饮料有鲜榨的橙汁、热情果汁、苹果汁等等,还有我和小伙伴最爱的酒店自制原味酸奶和芒果酸奶,两款都是大爱的。推荐大家一定要试下这家的越南米粉,有海鲜粉、牛肉粉和鸡肉粉,最好吃的是海鲜和牛肉粉,另外在制作粉的明火档,还可以按照客人选择的材料制作相应的奄列、煎蛋或者炒蛋。餐厅的座位分为室内和室外的区域,室内有空调比较凉快、取食物也近些,室外的座位可以看着海景和泳池以及吹海风,早上的时候还算清凉。
富国岛
杜斯特公主月光沙滩度假自助早餐,餐厅给每位女士送的玫瑰花
杜斯特公主月光沙滩度假自助早餐PALM餐厅看到的风景
杜斯特公主月光沙滩度假自助早餐
杜斯特公主月光沙滩度假自助早餐-取煎蛋和越南粉的明档
沙滩和泳池
杜斯特公主月光沙滩度假酒店区域的海滩,有树影婆娑的椰林、有干净舒适的躺椅,而且每天都有专人打理这些地方,所以沙滩上基本没有垃圾,维护的还不错。住客可以在泳池酒吧附近领取免费的大毛巾,铺在躺椅上晒太阳,海水在晴天出大太阳的时候远处是蓝色的,拍照效果会比较好,靠近岸边的海水是透明而清澈的,阴天或者下雨天,看着是灰色或者灰蓝色。傍晚时分,会看到绚烂的晚霞,充满了诗意的浪漫感觉,连续几天都看到有情侣在这边沙滩吃烛光晚餐,情调棒棒哒!
杜斯特公主月光沙滩度假酒店无边海景泳池
杜斯特公主月光沙滩度假酒店海景
杜斯特公主月光沙滩度假酒店的沙滩
杜斯特公主月光沙滩度假酒店的泳池
杜斯特公主月光沙滩度假酒店的泳池夜景
杜斯特公主月光沙滩度假酒店无边泳池的白天
在某天早上,我们看到当地人在这片海滩附近的海域撒网打渔,居然有满满的收获,主要是沙丁鱼、鱿鱼、墨鱼,活蹦乱跳的,可以现场跟他们购买,然后找餐馆加工哦。
杜斯特公主月光沙滩度假酒店沙滩附近看到当地渔民打渔回来的收获
富国岛
吃完早餐,在沙滩和泳池玩到穿梭巴士差不多到的时间,我们就收拾好东西,准备去Sunworld Hon Thom Nature Park游玩,Sunworld Hon Thom Nature Park整体规划包括了HON THOM CABLE CAR香岛缆车(开业于2018年2月4日)、WATER PARK(预计在2019年4月30日开放)、 THEME PARK(预计在2020年4月30日开放)、AQUARIUM(预计在2021年4月30日开放)这几个游乐的项目,目前只开放了香岛缆车,门票价格为30万越南盾(约90元人民币)。
地址:HON THOM,PHU QUOC
香岛开放时间9:00-18:00,大家游玩的时候需要注意缆车最后一班回程是17:30。
穿梭巴士:
免费穿梭巴士是从DUONG DONG TOWN到AN THOI STATION(缆车的始发站),杜斯特公主月光沙滩度假酒店正门出去往右边走5分钟就是EDEN RESORT,提前10分钟按照穿梭巴士的时刻表在EDEN 正门外等车,看见一部大巴写着Sunworld的,就可示意让司机打开车门,然后上车找空位坐下,坐到终点站即可。
EDEN RESORT
去程每天三个班次08:25\10:25\13:55,GA AN THOI 回程三个班次12:00\15:00\18:00。
除此之外,在以下地点和时刻也能坐免费的穿梭巴士:
GALAXY HOTEL 08:00\10:00\13:30、LUCKY HOTEL 08:10\10:10\13:40、LONG BEACH CENTER 08:15\10:15\13:45、SUN SEA RESORT 08:20\10:20\13:50、 NOVOTEL RESORT 08:40\10:40\14:10,三个班次的车到达GA AN THOI(缆车的始发站)时间约09:05、11:05、14:35,从缆车始发站可在下车的地方找到巴士,坐回到原来的上车地点,回程有三个班次分别是12:00\15:00\18:00,上车的时候需要跟司机说是在哪里下车,到站的时候司机才会停车哦。
富国岛
等Sunworld Hon Thom Nature Park免费穿梭巴士就在EDEN RESORT附
EDEN RESORT
我们抵达AN THOI站之后,下车就看到一个巨型的广场,建有像美泉宫花园那种风格的大型喷泉和罗马拱廊及石柱,感觉完全不像是在越南,仿佛瞬间穿越到了欧洲的某个城市。从入口进去的左手边就是售票处,这里可以给现金或者刷银联卡购买门票,30万越南盾(约90元人民币)。
Sunworld Hon Thom Nature Park这里拥有吉尼斯世界纪录7899.9米世界上最长的不间断三绳缆车,每个支撑节点的钢筋水泥石柱高达200米,缆车目前有一个始发站AN THOI STATION,一个经停站HON THOM STATION。
香岛缆车每个车厢目测长度为3米,宽度为2.5米,宽松的坐可容纳12人或以上,但现在来的人不多,所以我们来回程都是2人一个车厢,等于包车厢啦,哈哈!从始发站AN THOI STATION到HON THOM STATION大概需要20-25分钟,沿途的风景美不胜收,可以看到香岛的全貌和泰国湾的美景、以及各种大大小小像珍珠般散落在海面上的游艇和渔船。海水在不同的光线下呈现出不同的颜色,艳阳高照的午后,看到的是绿色渐变到蓝色的美态,到了下午5点多是那种蔚蓝色的海,又是另一番的景象,坐缆车的过程一直在不停的拍照和看风景,感觉时间过的好快,一会功夫就到HON THOM STATION站了。
富国岛
Sunworld Hon Thom Nature Park超美的海景
吉尼斯世界纪录7899.9米世界上最长的不间断三绳缆车
香岛缆车-吉尼斯世界纪录7899.9米世界上最长的不间断三绳缆车
香岛缆车站
香岛蓝车站的海景餐厅
香岛缆车入口及售票处
富国岛
Sunworld Hon Thom Nature Park售票处
Sunworld Hon Thom Nature Park-AN THOI站的礼品店
富国岛
Sunworld Hon Thom Nature Park广场上的喷泉
香岛缆车
缆车上看到的风景
缆车
Sunworld Hon Thom Nature Park
香岛缆车
出站之后,感觉像到了一个世外桃源般的小岛,有喷泉、木屋、绿植,还有几座高大的木雕像,这里还有咖啡厅和餐馆,下午时分有乐队会现场表演哦。从咖啡厅往前走,会看到可免费乘坐的电瓶车,招手就会停下来,坐上电瓶车,大概8分钟的车程就可抵达TRAO BEACH。在TRAO BEACH附近,有一家VIETNAMESE BUFFET RESTAURANT自助海鲜餐厅,价格非常美丽,只需25万越南盾(约78元),1.3米以上小孩12.5万越南盾(约40元),但是一天只开放中午的时段,大概到下午2点左右就收市了,所以如果想来吃的话,需要搭乘上午的那两班穿梭巴士,我们就是没赶上,所以有点遗憾。
香岛缆车中途站的小岛
香岛缆车中途站的小岛咖啡厅
香岛缆车中途站的小岛-通往TRAO BEACH的小路
香岛缆车中途站的小岛
香岛缆车中途站的小岛特色木雕
香岛缆车中途站的小岛上免费电瓶车-通往TRAO BEACH
在TRAO BEACH可以下海玩或者沙滩戏水,有换衣服和冲洗的地方,岸边的草地上有救生员看护着,下海的话有提示要求穿救生衣或者泳圈才能下去,泳圈放在沙滩上可以免费使用的。我最开心的是玩了吊在椰子树上的秋千,因为人不多,所以完全不需要排队,想玩多久都可以。
这里再次提醒下香岛HON THOM STATION缆车最后一班回程是17:30,大家游玩的时候需要注意缆车的运营时间,最好提前15分钟去搭乘。另外如果想在那里吃点东西,基本上过了5点,餐厅都关门了,所以要么早点下单,要么自己准备点吃的东西带去。
TRAO BEACH
HON THOM STATION
HON THOM STATION的礼品店
香岛缆车高达200米的大石柱
AN THOI STATION的礼品店
AN THOI STATION咨询中心
我们在原下车地点坐景点18:00的班车回到酒店,接着去泡GALINA MUD BATH泥浆浴。
GALINA MUD BATH泥浆浴
地址:TRAN HUNG DAO,DUONG TO,PHU QUOC,电话+84(0)969725454
GALINA MUD BATH泥浆浴是富国岛上唯一的一家泥浆浴,泥浆浴会提供给不同的人反复使用的泳衣和一次性内裤及一瓶饮用水,出于卫生的角度,个人还是建议自带泳衣,但泥浆会把泳衣弄的会有泥浆的颜色,不一定能完全洗的掉。
分为60分钟和90分钟两种套餐,60分钟的1-2人包池:每人35万越南盾(约110元),3-4人包池每人33万越南盾(约103元),5-8人包池每人29万越南盾(约91元),1.3米以下小孩18万越南盾(约56元);90分钟的1-2人包池:每人42万越南盾(约131元),3-4人包池每人39.6万越南盾(约124元),5-8人包池每人34.8万越南盾(约109元),1.3米以下小孩21.6万越南盾(约68元)。
60分钟和90分钟套餐其实真正泡泥浆浴的时间分别为20分钟和30分钟,到了时间,工作人员会叫我们在旁边的淋浴龙头那里,把身上的泥都冲干净,接着打开水疗的喷头,让我们站到里面使用,剩下的时间就可以随意的在旁边的泳池和沙滩游泳或者晒太阳,最后离开之前会带到一间有水疗池的小屋里面可以继续泡一会,到时间就会有人来叫,然后去沐浴更衣就完成了整个套餐。
GALINA MUD BATH泥浆浴水疗池
GALINA MUD BATH泥浆浴
GALINA MUD BATH泥浆浴的泳池
GALINA MUD BATH泥浆浴水疗喷泉
GALINA MUD BATH泥浆浴的沙滩
GALINA MUD BATH泥浆浴的沙滩,这个沙滩往右手边走就是杜斯特公主月光沙滩度假酒店的沙滩了
富国岛
今晚决定在杜斯特公主月光沙滩度假酒店的PALM餐厅解决晚餐,餐厅的环境挺舒服的,价格相对酒店外面的餐馆会贵至少20-30%,但是肯定比外面餐厅干净和舒适,而且基本都是酒店的住客在此用餐,还能看到海景和吹海风,所以我还是推荐在这里用餐的。这家四星级酒店餐饮的价格相当于广州的中档餐厅,我们点了一份虾和鱿鱼披萨25万越南盾(约78元),一份BB猪肋排22.5万(约70元),餐前还送了两个餐包。虾和鱿鱼披萨的卖相看起来很诱人,配有酸黄瓜、番茄酱和辣椒酱伴碟一起上,虾和鱿鱼份量足且非常新鲜。BB猪肋排大概有3块,配有生菜和一碗米饭,酱汁是有点酸甜的,吃起来比较开胃和可口。用餐途中餐厅的经理,走过来问我们是否有什么意见和建议,我们提了一些意见之后,他隔了一会走过来说会送我们每人一份甜品,这个简直太意外了,送的甜品是芒果糯米饭和草莓雪糕,感觉简直是人品大爆发,哈哈!
杜斯特公主月光沙滩度假酒店的PALM餐厅-牛肉酱意粉
杜斯特公主月光沙滩度假酒店的PALM餐厅-餐包
杜斯特公主月光沙滩度假酒店的PALM餐厅-鱿鱼和大虾披萨
杜斯特公主月光沙滩度假酒店的PALM餐厅-猪肋排
杜斯特公主月光沙滩度假酒店的PALM餐厅-芒果糯米饭
杜斯特公主月光沙滩度假酒店的PALM餐厅-草莓雪糕
杜斯特公主月光沙滩度假酒店的PALM餐厅对面就是泰餐厅,在这里可以点泰餐菜单的东西,也可以点对面PALM餐厅菜单和大堂吧菜单的东西哦!
杜斯特公主月光沙滩度假酒店的泰餐厅
杜斯特公主月光沙滩度假酒店的泰餐厅-海鲜菠萝炒饭

杜斯特公主月光沙滩度假酒店的前台,可以至少提前一天帮忙预定当地旅行社的一日游行程,价格都是白纸黑字列明在宣传单张上的,只需要提前让他们预约好,按照约定的时间在酒店大堂等导游来接人,然后在行程中支付团费(收越南盾或者美金)就可以了。
我们选择参加的是南岛一日游,旅行社是RED RIVER TOUR,价格26.4万越南盾(约83元)约等于12美元(含午餐19美元)。一日游总共包括9个地方,分别是tranh stream(富国岛的瀑布公园)、sim wine factory(稔子酒厂)、pearl farm(珍珠厂)、coconut prison(富国岛监狱)、fish sauce factory(鱼露工厂)、sao beach(富国岛白沙滩)、ho quoc pagoda(宝塔)、ham ninh fishing village(涵宁渔村)、pepper farm(胡椒工厂)。

我们今天的一日游总共4个游客,配备了一部可以坐十几人的中巴,一名司机、一名正职导游、一名实习生导游。导游的越南名字是Phuong(发音类似中国的方字),这个导游的英语口音非常标准,所以她说的大部分能听懂,不懂的可以随时问她,而且人也特别好。
南岛一日游的中巴
第一个地点是富国岛的珍珠厂NGOC HIEN PEARL(PEARL FARM),大概十分钟车程就到了,下车后先由导游带领大家到珍珠厂的工作人员处,讲解人工养殖珍珠的过程,大致的意思是说:放一颗白色的小圆珠子(珠核)到珍珠贝里面,然后珍珠贝会分泌珍珠质包裹住珠核,不断累积珍珠质之后会越变越大形成一颗珍珠,并展示了1年、3年、5年珍珠的大小和母贝。接着就现场演示和讲解如何辨别珍珠的真假:用两颗珍珠相互摩擦之后,用手摸珍珠,会蹭到白色的珍珠粉,然后把珍珠粉擦掉之后,珍珠依然如原来一般晶莹闪亮,那就是真的。
讲解完,就可以自由参观选购了,我和小伙伴就开始分头去挑选自己喜欢的珍珠饰品了。
富国岛是越南珍珠著名的产地,甚至还聘请了澳大利亚的专家来进行指导,这里的珍珠颜色和种类繁多,价格有便宜有贵的,按照自己喜好挑选就OK了。淡水珍珠价格非常亲民,比如一条珍珠手链40-50万越南盾(约125-156元),S925银镶珍珠吊坠110万(约344元),海水珍珠18K金镶嵌海水珍珠吊坠(包含18K金项链)1050万(约3281元)。购买200万越南盾以上可打9折,如果买的价格比较贵或者数量比较多,记得跟导购砍砍价,以那个1050万的18K镶嵌的海水珍珠吊坠和项链为例,我们跟导购砍到8折,折后840万越南盾(约2625元),记得使用银联信用卡,汇率是最划算的,大概约1人民币=3348.96越南盾。离开的那天,在富国岛机场南航登机口附近,看到NGOC HIEN PEARL的专柜有同款,按照标价打九折后的价格为855万元,所以说还是在工厂买价格最优。另外想提醒下,因为搭乘南航航班CZ8340是凌晨02:15起飞,所以机场除了一家咖啡厅以外,都是关门的。
富国岛
富国岛的珍珠厂NGOC HIEN PEARL买的珍珠戒指约200元人民币
富国岛的珍珠厂NGOC HIEN PEARL
富国岛的珍珠厂NGOC HIEN PEARL-这款是我最爱的戒指款式,可惜没买,价格大概400多人民
富国岛
富国岛的珍珠厂NGOC HIEN PEARL-这款是18K白金镶嵌的海水珍珠粉色,超美的
富国岛的珍珠厂NGOC HIEN PEARL-这款是朋友买的18K白金镶嵌的海水珍珠粉色,超美的
第二站是稔子酒厂:SIM FACTORY,稔子是桃金娘科桃金娘属植物,成熟的果实是深紫红色的,花是粉紫色,果实有活血通络、收敛止泻和补虚止血的功效。在这里可以看到稔子的花和果实,也可以在工厂的商店品尝不同度数的稔子酒,以及购买各种稔子的制品。我对酒不感兴趣,所以只在花园里面拍了下稔子的花和果实。
稔子酒厂花园里的稔子树
稔子酒厂花园里的稔子花
第三站是胡椒农场pepper farm,导游带领我们先参观了胡椒种植园,告诉我们橙色或橙红色的胡椒为成熟的果实,这种状态的才是可以采摘的,见到这种颜色的不怕辣的可以摘下来试吃哦。胡椒园旁边就有商店,可以进去选购各种胡椒制品,好多种类的胡椒产品都是可以买十送一,以我买的最贵的那款富国岛特有的橙色胡椒为例,一瓶为5.5万越南盾(约17元),买十送一的话就更加超值了。
胡椒农场pepper farm
胡椒农场pepper farm商店
第四站是TRANH STREAM瀑布公园,tranh在越南语等同于picture的涵义,中文的意思是说这里的风景如画。瀑布公园是免费的景点,看到大多数是当地人和欧美的游客带着野餐垫和食物,在瀑布附近的大石头上聊天和野餐。瀑布公园的瀑布当然不能跟中国的黄果树、德天跨国大瀑布相比,但是小有小的灵秀之美,同样是树影婆娑、流水汩汩的美景,空气也特别清新,逛完之后神清气爽。这里的植物茂盛又有瀑布,自然蚊虫也很多,记得提前涂抹好防蚊水,还有穿防滑和可以踩水的鞋子会比较适合。
TRANH STREAM瀑布公园
第五站是富国岛监狱,英文名是COCONUT PRISON,意思是椰子监狱,名字的由来是因为此处当时种有很多椰子树。富国岛监狱是美国在当地关押犯人的场所,这段历史我曾经上网搜索过,并没有找到相应的介绍,所以就提出想让Phuong导游给我详细讲解下,但是她讳莫如深的告诉我,这段历史涉及到美国和其他国家属于比较敏感的话题,所以他们公司规定每次带团都不会进行历史背景的讲解,大家可以通过现场的参观之后来了解。但事实是我参观完,并没有得到我想要的答案,所以有小小的遗憾和好奇。

富国岛监狱是整个行程中最令人感觉沉重的地方,层层叠叠高大而密集的铁丝网、简陋又压抑的营房,以及在营房内模拟当时美军欺凌犯人的现场场景还原雕塑,都令我感觉到深深的不安和恐惧。最后一间可供参观的营房,模拟了当时犯人挖地道逃狱的场景,犯人从营房用工具长时间的进行挖掘,挖出一条仅供一人爬行通过的地道通往最边缘的铁丝网,然后剪短铁丝网逃出生天。
COCONUT PRISON
第六站涵宁渔村Ham Ninh Fishing Village,涵宁渔村是富国岛历史悠久的古老渔村,当地的渔民祖祖辈辈都生活在这里,由于在当地学习英文的费用非常昂贵,所以基本上不懂英语,如果要买东西或者沟通,只能比划手势或者用计算器来讲价。导游带我们穿过渔村,走到延伸至海中间类似鱼排的地方参观,这里两排都是吃海鲜的餐馆和渔船停靠地,还有卖水果和特产的小摊档,走到尽头我们看到满地的虾干,是渔民从海上打渔回来之后,立刻铺在这里晾晒,没有添加任何其他东西的天然虾干,问了下价格是100元一斤,比想象中要贵所以我没买。
涵宁渔村Ham Ninh Fishing Village
富国岛
涵宁渔村Ham Ninh Fishing Village-橙色的是正在晾晒的海虾干
涵宁渔村Ham Ninh Fishing Village-海马
第七站是富国岛白沙滩Sao Beach,一日游的午餐安排在白沙滩旁边的餐馆吃,如果是含餐的是每人一个套餐这样,但是因为团友总共只有四位,导游说无法安排,所以就只能各自按照菜单价格点餐来付费。这家餐馆的东西比较贵,点了一份相对便宜的、COBIA军曹鱼鱼肉的火锅套餐,包含一份蔬菜和米饭的价格为46万越南盾,另外单点一只游水的小花蟹18万越南盾,这餐饭花了64万越南盾(约200元),简单来说就是用清水和香料来煮海鱼和蔬菜,再每人给了一小碟鱼露作为蘸料,我的感觉这餐是能吃饱但不是太好吃。富国岛白沙滩这里有太阳伞和躺椅、吊床、洗澡都是需要收费的,还可以在这里玩拖伞,沙滩和海并不是我想象中的水清沙白,并且人非常多,跟我前一天去香岛遇到的TRAO BEACH相比,差距太大,所以完全没有去海边玩水的欲望。
富国岛白沙滩
白沙滩
COBIA军曹鱼鱼肉的火锅套餐
富国岛白沙滩Sao Beach餐馆的菜单
富国岛白沙滩Sao Beach
游水的花蟹
COBIA军曹鱼鱼肉的火锅套餐
第八站是富国岛的鱼露工厂Fish Sauce Factory,导游带我们到鱼露发酵和灌装厂房里面参观,并简单介绍了一下大致的情况,在这里还可以试吃鱼露,参观完之后,可以在工厂附近开设的商店买到包装好的瓶装鱼露产品,价格超级划算,6瓶200毫升的礼盒装鱼露价格为16万(50元),迷你型玻璃小瓶装的1.5万越南盾(约5元)。带回家之后,我第二天就打开来蘸海鲜和蔬菜一起吃,觉得超级美味,后悔买的太少了,所以这里强烈推荐下,如果喜欢鱼露的,可以多买点。
富国岛鱼露工厂的商店售卖的鱿鱼干
富国岛的鱼露工厂
富国岛鱼露工厂的商店
富国岛
今天的最后一站是Ho Quoc Pagoda,Ho Quoc是越南语的发音,中文名字无法翻译,Pagoda英文是宝塔的意思,导游介绍说Ho Quoc Pagoda其实是来富国岛最值得参观的地方之一,因为这是岛上最大型且朝海而建的一座著名的寺庙,花费了约2400多万人民币打造而成。高大而通体雪白的观音像,仿佛跟后面的青山一样高,沿着楼梯而建的龙腾在天大型壁画金碧辉煌、气势磅礴,看起来完全不输紫禁城。大殿内是严禁拍照的,而且佛像最好不要拍照,所以我照片基本都没怎么拍佛像,以免亵渎了神灵会有不好的事情发生。在Ho Quoc Pagoda参观的时候,觉得有种宁静而神圣的感觉,可能因为身在佛门清净地,气场自然有所不同,哈哈!
南岛一日游价格为26.4万越南盾(约83元),从早上9点出发,走完9个地方回到酒店大概是下午4点半,尽管每个地方呆的时间不是很长,但我们依然感觉是非常超值的。
Ho Quoc Pagoda
富国岛
因为是明天凌晨的航班,今晚的晚餐懒得跑太远,就决定到杜斯特公主月光沙滩度假酒店正门出去后往左直走,约5-10分钟步行距离的CAMI RESTAURANT用餐。
CAMI RESTAURANT
地址:TRAN HUNG DAO STREET CUA LAP HAMLET,DUONG TO,PHU QUOC,VIETNAM
营业时间:10:00-23:00
CAMI RESTAURANT这家餐厅,是我寻找酒店周边餐厅推荐的时候发现的,然后专门去找了餐厅的点评来看,基本都是好评居多,所以决定去试试。这里菜品的价格比在酒店吃要划算很多,最划算的是米饭居然是免费的,烤鱼和烤鱿鱼都是 12.9万(约40元)一份,香蕉薄饼6.9万(约22元),素菜米纸卷6.9万(约22元),合计39.6万(约124元)。这家的店员有会英语的且有中文餐单,还有一个年纪较大的员工会讲一点点中文,所以点餐和买单都基本没有问题。两个主菜鱼和鱿鱼都是BBQ的做法,酱汁是咸中带点酸,这款酱汁与海鲜搭配起来非常美味;素菜米纸卷里面包了生菜、魔芋丝、油豆腐,吃起来清新爽口,但记得一定要上桌就吃,否则放久了之后米纸会变硬;香蕉薄饼就比较一般了,只是用一个薄饼包住一根切开的香蕉而已,没有酱汁也没其他水果或者雪糕伴碟,个人觉得实在是太普通了。
CAMI RESTAURANT-香蕉薄饼
CAMI RESTAURANT
CAMI RESTAURANT-素菜米纸卷
CAMI RESTAURANT-烤鱼
CAMI RESTAURANT-烤鱿鱼
CAMI RESTAURANT出门转左就是C MART,类似7-11那样的便利店,可以在这里买到当地的特产,带皮的盐焗腰果58万越南盾(约181元)一公斤,越南特色咖啡每包4.4万越南盾(约14元),四包的咖啡套装更超值11.5万越南盾(约36元),这家店的东西还是比较齐全的,也可以刷信用卡,但我们最后还是用现金支付的,基本把越南盾都在这里花完了。
C MART
吃完饭大概6点多,去泳池和海边看日落刚刚好,然后在泳池游了一会泳,就回房间洗澡和收拾东西,一切收拾妥当之后大概还可以睡2个小时,这个时候觉得我们订多一晚酒店是非常明智的,0点退房后,酒店工作人员就会CALL提前帮我们预约好的免费出租车送我们到机场。
杜斯特公主月光沙滩度假酒店超级美的晚霞和泳池景观
杜斯特公主月光沙滩度假酒店超级美的晚霞
这里真的想吐槽一下,富国岛机场虽然是国际机场,但是大家真的不要报有太大的期望哦,只有一条跑道,一个登机口。假如您是红眼航班的话,切记千万不要太早到机场,不如在酒店或者其他地方呆着打发时间,因为机场控制区的商店都是关门的,也基本没有工作人员。我们是凌晨02:15的航班,到了前一晚的23:40才看到办值机的工作人员慢腾腾的走过来上班,然后大概0点30分海关和安检才开始有人。过海关的时候,我是E开头的护照,出境时需要把入境时办理的另页纸签证交回,然后才盖章放人,接着就是过安检,过了安检口的左手边只有一家BREEZE BAR & CAFE开门营业,这里500毫升的矿泉水2美金一支水,一碗牛肉越南粉大概是13美金,这家店也收越南盾,花不完的越南盾,可以在这吃东西花掉。
富国岛机场南航航班登机口
空荡荡的富国岛机场
富国岛机场
富国岛机场过了海关和安检后唯一开放的咖啡厅

行程感言

如果您喜欢海岛游,想安静的找个人少景美的海边享受您愉快的假期时光,那富国岛是我严重推荐的一个目的地,这里不但有吉尼斯世界纪录7899.9米世界上最长的不间断三绳缆车,还有丰富的海上活动以及美味的海鲜,不论是情侣或者夫妻享受甜蜜的海岛假期,或者是一家大小共聚天伦之乐,都非常适合哦。
月光沙滩
月光沙滩的黄昏

本游记著作权归@candydogg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