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闺蜜游
#动物

【芭提雅,是这样吗】

当提到泰国芭提雅,你会想到什么?
我想大部分人会应该脱口而出人妖吧。
在绝大部分人的印象中,芭提雅就像一张邪恶的网,笼罩这个海湾边的城市。
芭提雅,大家印象中的不夜城。泰国最开放也是最乱的地方,情与色,狂欢,人妖.....都是它原本的代名词。
去过泰国三次的我,都未曾涉足过芭提雅,因为我也一样带着“有色眼镜“去看它。
一方面由于对芭提雅的印象不怎么好,很多人都说乱,没多少人愿意去这地方。另一方面,芭提雅是中国大妈旅游团必到的地方,所以结合起来,让我从未对芭提雅有兴趣。
也许,芭提雅也有小清新。
也许,芭提雅也可以度假。
也许,芭提雅可以逃离那张迷乱的网.......
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吧,我觉得它可能被误会吧.....
一座城市再怎么不好,肯定也会有它不为人知迷人的地方。
有了这样的想法后,我决定深挖这座城市一些低调独特的美。
接下来,我的芭提雅旅行,你会惊讶的发现芭提雅的另一面。
这里有雪山?
有峡谷?
有神秘星球?
有艺术气息?
有人文风情?

关于作者

90后、行走世界的旅行家,不旅游会死星人
微博:@小肥颖儿,公众号:小肥颖儿
图文均作者原创,未经允许请勿转载么么哒!

小众 | 废弃采石场

想要玩出芭提雅的小众和与众不同,其实我还是花了点心思的。在芭提雅的期间我查了很多当地旅行的相关资料,绝大部分是各种秀以及各种酒吧的推荐,倒是有一个帖子《芭提雅不为人知的旅行地》吸引了我。点开以后,二话不说,我就把自己的行程定在这里。
芭提雅
我直接称它为春武里采石场,英文名是Grand Canyon Chonburi。它没有准确的名字,并不是景点,只是当地的泰国人自己发现的小众的周边游目的地。去这个地方没有什么车能到,想去的话只能包车。
因为网上并没有很多关于这个地方的介绍,我只能问当地人,很幸运我住的酒店的工作人员,都是芭提雅当地人,他们都去过这个地方,并告诉我,这个地方没有什么中国人去,我一定会喜欢的。还帮我联系了当地的师傅,虽然价格并没有很便宜,折合人民币大约400元一天,我很爽快地答应,因为我真的非常想去这个地方。
春武里采石场离芭提雅的市区并不近,开车的话,单程需要1.5小时。在车上打了个盹,我和闺蜜就来到了这个采石场,不需要收门票,只需要交20泰铢的停车费就可以进入了。
芭提雅
泰国的司机大哥也和我们一起下车,然后我很惊讶地发现他掏出了手机,在拍照。果然,他也是第一次来,要不是载我们来这个地方,估计他还不知道这里呢。
刚进入的时候有一个小树林,周围都是杂草,果然来的都是泰国本地人,还发现专门有人到这里拍婚纱。树干吊了一个秋千,是专门给来的人拍照的,还可以在秋千荡来荡去。
眼前就是那个被废弃的采石场,周围已经没有任何动工采石的痕迹了,曾经被采石的深坑如今变成了一面湖。湖水非常宁静,认真地凝视这片景色,会让人有静下心来的感觉。虽然并不知道这个湖有多深,但它似乎有股魔力想要将你带进深渊。这是自然散发出来的独特魅力。
芭提雅
突然想起一句话,当你注视着深渊时,深渊也正注视着你。我拨开眼前的杂草,坐下来好好地欣赏它来。
这里只是其中的一个拍照点,往前面走精彩还会继续。前面有一个更加空旷的地方,这里才是最佳拍摄点。
虽然并不是什么天然形成的景观,但是采石场的石坑是如此大,人类站在一旁就像一个小不点。湖水呈现绿色,是那种深邃的绿色,有一种说不出的神秘。
芭提雅
之前我在一些外国人的照片上面看到有人是没有拍到栏杆的,我初步判断是翻阅了栏杆坐在石墩上。为了拍出那种高大上的照片,我也在寻找相似的角度。
确实有个很平整的地方,所有的石墩都非常倾斜,仅有一个适合坐下。于是我也冒险翻过栏杆,其实还是有点怕怕的,行动不便的话就不要学了(捂脸小蜂),毕竟不是好榜样。
为了拍出高大上的照片,我也是拼了,一个脚步一个脚步那样移动过去,幸亏自己没有恐高。因为脚底下的石墩都是很倾斜的,坐在那个稍微平整一点的石墩上,我就不敢动了。特别是这张照片,视觉效果感觉我好像站在唯一一块石墩上,不小心迈一步就要掉下去的感觉。帅不过3秒钟,拍完赶紧回到平地。
芭提雅
咔嚓咔嚓,看了照片,果然是大片既视感,有点像外国大片风了,现在看回照片,还是有点点危险的。
在采石场隔壁还有一个拍照很不错的文艺地,火车铁轨。简直就是文青超爱的拍摄地,而且也很空旷,可以随意在这里摆pose,凹造型。
但是有一点要注意的是,铁轨仍然在使用,会有火车正常行驶,而且没有具体的时间牌告诉你火车经过的时间。所以在这里拍照要多加小心啦!

秘境 | 雪山

芭提雅
如果告诉你泰国有一座雪山,你信吗?这座神奇的雪山就在芭提雅,而且百分之80的泰国人都不知道这座雪山。当初要来这里,是因为看到了ins大神发的一张照片,照片里白色的雪山沟壑分明,有一种超脱现实世界的美。我被这张照片深深触动了,所以就一定要来这个地方。
其实,这张照片的雪山并不是雪山,是岩石。但是因为它的整体造型拍摄出来像雪山,所以被当地人称为春武里雪岩,芭提雅人也称它为snow mountain。春武里雪岩的具体位置其实就在Grand Canyon Chonburi 的附近,因为原本这片地方就是采石场,当时工人把采好的石头堆放在一边,日积月累,堆成了一个小山包,雨水冲刷沟壑纵横,形成了春武里雪岩独特的风景。
因为春武里雪岩相对来说没那么出名,而且离采石场有一点点距离,如果不是事先了解过,很多人都会错过这个地方。我和闺蜜两人沿着小路,顺着杂草丛生的地方,往里面走去。
芭提雅
不得不说,这个真的是非常小众的地方,我想我执意花那么贵的包车费要来的决定是对的。绕了很长的一段小路,眼前终于出现了我心心念念的雪岩。雪岩周围荒草丛生,加上天气突然阴沉下来,感觉有点压抑,透露出一点苍凉的感觉。
天公不作美,刚才我们在采石场还出了太阳,现在头顶上却盖了一层乌云。我们稍微走近了一点雪岩,其实它并不高,就是一个小山坡,不用几分钟就能爬上去那种。
天越来越黑,估计大家都知道准备要下雨,所以人群渐渐褪去,我想刚才的人没有了,才是我们拍照的好时机。小雨滴答滴答地下,我依旧没有打算撤退的意思,反而更有信心拍照了。
芭提雅
因为没人跟我们抢镜头,此时一位开心到疯掉的我.......
我和闺蜜轮流拍照,果然这里随便一拍都有杂志封面的感觉。这么小的一个地方,却拍出了意想不到的效果。
我特意走到那些沟壑间,此时天更黑了,犹如魔鬼想要将整个地面吞噬一般,刚好为我们在这里拍照的场景增添了一丝气氛,拍出来的效果有一种暗黑的调调。
芭提雅海滩
一开始我以为这些沟壑是那些小石头堆砌的,所以很软,随便一弄就造型歪了,但是等我摸一下它的时候才发现是硬硬的,已经成了岩石非常牢固。
我们爬上了山坡顶,此时天空开始下起了倾盆大雨,原本在山上的人全都跑去树荫下躲雨了。雨势好像渐渐大了起来,把我们头发衣服都淋湿了,正打算要下去,才发现雨居然停了!
山坡的顶部是一整块平地,如果不知道还以为是天然形成的石头,站在最高处能够看到我们刚才在远处拍照的采石场,还能看到从远处飞驰而来经过的火车。
芭提雅海滩
准备下来的时候,我发现了一个凹造型的地方,正好月亮也悄悄爬上来了。我对闺蜜说,你别动,你去山顶给我弄个芭蕾舞姿势,四只小天鹅跳芭蕾舞的那种,腿飞起来的~ 结果......
哈哈哈,刚才那张只是花絮啦~相信我闺蜜十年老腰从未如此柔软施展过。虽然不是标准动作,但基本还算满意了。
我们在这里逗留了许久,拍了很多满意的照片,是时候休息一下。在采石场的入口处有一个小卖部休息处,看到有泰国的冰椰子卖,整个人都兴奋起来了。喝着冰凉的椰子汁,看着夕阳渐下的湖面,很满足.....

乐趣 | 绿山国家动物园

从春武里雪岩归来的路上,我们还去了一个动物园,让我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绿山国家动物园(Khao Kheow Open Zoo)是芭提雅当地人强烈推荐我们去的,一开始我还挺拒绝的,因为哪里没有动物园,跑去泰国芭提雅看动物,估计从来没有人听说过吧。没想到,去了以后,让我觉得特别值得。
芭提雅海滩
绿山国家动物园,是芭提雅人最喜欢的户外亲子游的地方,受到群众欢迎。基本上很少中国游客知道,更别说旅游团了~那中国游客不多的地方就是小众地,既然本地人强烈推荐,加上被称为国家动物园,一定有点来头。
来到以后发现,果然让我大开眼界,原来这是全亚洲最大的半开放式动物园,游览的线路居然长达7km,所以游客都是开车进园区里面玩的。我们租了一台电瓶车,配了一个驾驶员,游览2小时。
我们开车进园区,来这里的人很多,都是泰国的一家人,特别是小孩子非常兴奋。开车的泰国小哥给我们指了指树上的黑猩猩。果然不远处有两只黑猩猩在玩耍,荡秋千,突然感觉黑猩猩居然那么萌。
芭提雅海滩
来到了第一站,我们看到了小鹿,可以悄悄地接近它。我们还提前准备了蔬果,这个在动物园的门口可以卖,价格都很便宜。是专门拿来喂动物园里面的动物的,蔬果有豆角,玉米,香蕉。
真的是非常新奇的体验,因为在国内的动物园我们都没有办法和动物接近,想如此能近距离地喂食我确实是第一次。想到国内的动物园都是被围栏拦住的,不仅限制了动物自由的天性,也限制了人类去跟动物和平相处,互相当朋友的机会。
我拿起豆角,小鹿非常温顺,当它们张开口咬我手上的豆角的时候,却特别用力。它们好像怎么吃都不会饱的样子,游客一把豆角递去他们嘴巴里,他们就吃。特别温顺,让人有冲动想要摸摸它。
芭提雅海滩
轮到我闺蜜过去喂小鹿的时候,她居然是怕鹿会咬她,又是花絮照花絮照。人家小鹿可温顺了好吗~
这个公园太好玩了,没想到会让我找到童心。喂动物,了解动物的习性,特别有趣。接下来我们来到了南极馆,里面有可爱的小企鹅。
走进去里面,发现小企鹅在极寒的冰冻室内,正非常活跃地游泳,呆呆的样子你以为它们是假的。等到你发现他们的羽毛会随着呼吸而动的时候才知道他们是真的。
芭提雅海滩
我们又来到一处可以喂食的地方,眼前正是一个羊群的小屋。栅栏内有很多羊群,听说他们喜欢吃红萝卜,拿出我们准备好的红萝卜喂食。
既然刚才那么容易就这些小家伙吃掉我手上的萝卜,我决定要抓紧一点,免得你们一口吃掉。果然因为我抓得紧,这羊一直都没办法啃上一口,就只能一直在舔萝卜,咬不动。
我往后它就吧脖子往前,因为我还挺怕它的,没想到这羊还挺厉害,居然敢翻墙,把自己的半个身子探出栅栏外面。结果我也往后退,它还是吃不到,结果自己灰溜溜地走了!
让你那么坏,抢别人吃的,把人挤出去,我还是喂给乖一点的羊哈哈哈哈。
芭提雅海滩
喂完羊,隔壁就是千年老龟的家。一看这龟的壳那么大,必定有岁数,而且它的龟壳上面还有好看的花纹,就像足球的花纹一样。
来到了一座小桥上,底下是池塘,看到有一个黄色的庞大物体在水里。听到隔壁的人说才知道,原来这物体是河马君。听说它喜欢吃玉米,可是我们把玉米丢在水里它也不动,是不是我的玉米不够香。结果它就一直在水底里睡觉不把头伸出来,哼哼,浪费了我的两个玉米也。
正午的阳光正刺眼,但是丝毫没有影响我们的兴致,我们还越玩越开心,看到有一个动物雕像,呀这个不就是马达加斯加里面的动物主角,他们4只动物一起在非洲玩耍,居然也来芭提雅了。而且它们的表情好可爱,都挤在一起似乎在跟游客抢镜头呢。
长颈鹿的家似乎特别受欢迎,隔壁也有卖它们爱吃的树叶。长颈鹿特别热情,还会主动把头伸过来跟游客亲近。以前看长颈鹿都是远远的,或者是在电视上看的,这么近看原来长颈鹿是那么可爱的。
芭提雅海滩
远处有一群鸵鸟在树底下乘凉,我还以为它们在开什么秘密会议。估计是中午天气热了,它们都在树底下遮阳。
碰到一只超搞笑的鸵鸟,它一动不动地直直地站着,眼睛盯着前方,嘴巴张开一直不合上,我看着它一动不动,然后傻傻地摇着脑袋。
我在想,你是不是觉得自己特别美像是模特,所以我拍你,你凹好造型一动也不动让我拍呀。
芭提雅海滩
这斑马也太不识趣了,都顾着吃吃吃,用它们美丽的花纹屁股对着我!不尊重也!
接下来,让我觉得特别有意思的就是火烈鸟园,里面有很多火烈鸟,他们的腿都是粉红粉红的,羽毛特别漂亮柔顺,我觉得它是自然界中最美的动物了。
为什么让我印象深刻?因为这个动物园居然可以喂食火烈鸟!我真的第一次知道,喂大象,喂小鹿这倒不稀奇毕竟在电视上见过,但是喂火烈鸟我真的是第一次见。
芭提雅海滩
游客拿个勺子,然后里面装了类似鱼粮的东西,然后你举着个勺子,火烈鸟就会自己过来了。之前在国内的动物园,只能远远地看它们,还会怕人,没想到这里的火烈鸟一点都不怕人,而且还会跟你亲近。
它们吃东西的时候嘴巴懂得超快,弯下粉红色的脖子,一直在啄食物,还会被吸引上来。火烈鸟太漂亮了,可能我就是天生对粉红色的东西无力抗拒吧。
还有一个特别有意思的现象,就是有一群不好动的火烈鸟站在边上,他们单脚抬起,把头低下,我们猜测它们在睡觉,那个场景超级搞笑,居然可以单脚支撑休息。
芭提雅海滩
我们开车来到了黑熊园,不过我们并没有对这里的黑熊感兴趣。反而是被这里的猴子吸引住了。突然眼前发现一只猴子,再然后发现两只,结果越来越多,这里的野生猴子都是管不住的,没有笼子。
而且他们还特别机灵,居然跑上我们的电瓶车抢食物,可聪明了,把我的玉米都给抢走了,还惬意地坐在马路中央吃起来。
它们也不怕人,抢到吃的就赶紧溜,你拿镜头拍它吧,它也知道,还把身子转过去,可真傲娇。猴子可真好玩,我们把香蕉紧紧抱住,不给它们抢了,因为等下还要留下来喂主角大象呢。
终于看到我们期待已久的大象啦,游客可以拿出准备好的食物来喂它们。它们的长鼻子会摇来摇去,似乎也在等待着游客给他们食物。
芭提雅海滩
看到有游客给它喂玉米,大象就伸出鼻子,用鼻子吸着然后卷进自己的嘴里,动作非常熟练,一秒一个玉米,一次吸一个进嘴里,吃得非常快。
我终于相信大象一天要吃200斤食物了,居然能吃下那么多,估计这些东西只能够它塞牙缝。他还吃一种绿色的树叶,一大颗叶子都能放进嘴里。
我也走过去,准备给它喂特意留下来,最后的食物——香蕉。大象伸出鼻子吸了香蕉后,直接丢在了地上!
芭提雅海滩
啊?怎么回事,居然不吃香蕉,不是大象都爱吃香蕉的吗,居然不吃!我以为可能是我的香蕉不好吃,没想到其他游客递给他也是会用鼻子吸着香蕉,结果不是送进嘴里是丢在地上。
香蕉果断被大象嫌弃了,而且我还看到隔壁有游客也是很好奇,他把一把香蕉都递给了大象,结果大象也是很无情地把它丢在了地上。惹得我们哈哈大笑,看到这位泰国朋友脸上是哭笑不得。我再看看地上,果然,被丢弃的全都是香蕉.....
接着我们继续前进,看到这里的斑点梅花鹿到处溜达,我想轻声走过去,发现它特别敏感,一下子就跑上山去了,真机灵。而且不得不说这里的动物太开放了,完全不会关起来,限制游客和动物近距离接触。
芭提雅海滩
虽然刚才的梅花鹿跑了,不过别着急,山下还有。这些鹿身上没有斑点的,没有刚才在路上的那么好看,他们也吃香蕉,我把香蕉丢下去,他们居然也吃了。
这时候我身后跟上来了一只猴子,我瞧一瞧远处,居然又是猴子,知道我在喂香蕉,这么机灵自己跑过来了。发现逗猴子还挺有趣的,我把香蕉给了它吃,三下两下就把皮剥开了,吃得可安逸了,就像小孩子一样,剥皮非常熟练,左嚼右嚼。
才发现,这一路上的山路,全都是猴子,你会看到猴子在不同地方乱窜,一点都不怕游客。这个动物园我猜最多的就是猴子了,你永远不知道它们从什么地方出来。我想万一惹怒了一只,会不会有一群从山上跑下来围着我。
芭提雅海滩
看着时间不知不觉已经够2小时了,我们并没有全部把动物看完,还有一个老虎园错过了。回去的路上绕了很大的一段路,这个绿山国家公园的空气特别好,而且范围很大,从一开始地嫌弃,到后来的喜欢不过就是两小时的时间。
这次来这个动物园,小众好玩之余,还刷新了我对动物的认知,第一次知道原来火烈鸟可以喂食物,第一次可以和动物做朋友近距离接触,第一次知道原来动物也可以不被关起来那么自由.......

艺术 | 真理寺

芭提雅海滩
其实芭提雅的小众地都要远离市区特别远才能到达,在芭提雅的海边有一座寺庙,非常值得去一睹真容,它就是《澳门风云2》拍谁地之一的真理寺。之所以要来真理寺,并不是因为《澳门风云2》的噱头,起初我还并不知道这里就是拍摄地。是因为,我在芭提雅住的酒店,外面能清楚地看到海景,有一栋很别致的海边建筑吸引了我。
真理寺的范围很大,来到门口以后需要购买门票,价格还不便宜500泰铢(约等于100元人民币),泰国很少有门票那么贵的,相信那么贵一定有它的理由。
走到尽头,是一处观景台,只是从葱郁的树林中就可以看到寺庙整体建筑的大部分,在此惊叹之余又充分感受到这座寺庙的魅力。近距离接触这座寺庙,被它的精湛雄伟镇住了,后面的大海则给人宁静致远的感觉。
芭提雅海滩
听到有热闹的歌曲声音,是真理寺下午固定时分的泰国民族风情表演。我们走下楼梯,更加靠近真理寺。
真理寺前面有一个大池子,池水倒映着宏大的寺庙,周围郁郁葱葱的树木则给人一片清凉。池塘里面还有锦鲤鱼,正吐着泡沫从水里抬起头呼吸。
真理寺景区内不仅可以参观主寺庙,还有其他的娱乐项目,坐木船、坐游艇、欣赏泰国传统舞蹈和剑术表演、又或者是到一旁的木雕示范区看工匠雕琢木艺。
芭提雅海滩
虽然这里有骑大象的娱乐项目,但是我强烈建议不要骑大象。
泰国的寺庙数量多,之前去过清迈的白庙就曾经被震撼到,如今站在真理寺面前,我的内心也有同样的感觉。如果说白庙高贵典雅的精品,那么真理寺就是朴实低调的艺术品。
整座寺庙都是由木头构成的,而且整座建筑都不用一颗钉子。如此宏伟的建筑竟全部出自于手工建筑和修建,因此进度极为缓慢,据说目前只完成了全部工程的百分之八十,如今还正在修建当中。
芭提雅海滩
一开始我还以为这座真理寺是很古老的建筑,没想到其实它从修建到现在也不过30年。但是由于建造的木头是超过150年树龄的古木,所以给人古老的感觉。走近看的话,还能感受到木雕记忆透露出的古色古香。
因为目前真理寺还没有竣工,所以我们能看到很多工匠还搭着棚在修建。参观者必须带着安全帽参观,入口并不是从我们一开始进入的方向,后来才发现绕了一大圈,在另外一侧才是入口。
我仔细地听着解说,并且顺着他们所指的方向认真看,我们可以清晰看到每一处甚至每一个角落的雕像都是栩栩如生,惟妙惟肖。如果真的彻底地去用眼睛品味每一个木雕,估计三天三夜都没有看完。后来听解说介绍到,原来这个寺庙不仅有泰国风情,整座寺庙的建筑设计融入了多国的宗教文化。
芭提雅海滩
所以说真理寺就是精致的艺术品,设计风格也是多个国家的,有印度、柬埔寨、泰国、中国。我仔细认真听讲解,才发现原来真理寺建筑的其中奥妙。
真理寺分了好几个殿,印度殿,柬埔寨殿,中国殿和主殿。我倒是非常好奇用木雕的手法打造中国殿,加入了什么艺术。屋檐尖端处向上勾,像极了我们中国徽派建筑,尽管没有红墙绿瓦,但是建筑风格确实让我感受到了融入我们中国的特色。
我们围着建筑慢慢欣赏,绕到后面就是大海了,小伙伴们都在海边吹着海风静静地拍照。我在想,这么多年来,真理寺一直都伫立在海边,任凭风吹雨打日晒雨淋,它还是完好无损。
芭提雅海滩
我相信,真理寺恐怕没有竣工的一天,因为再完美的它,总有需要变得更完美的一面。

风情 | 四方水上市场

芭提雅有一个特别有意思的地方,虽然它不是小众地,但是却富有独特的泰式风情,这个地方就是芭提雅四方水上市场
芭提雅海滩
很早就知道泰国的水上市场,看到小船慢悠悠在河道行驶,小贩可以在船上自由买卖就觉得特别有意思。所以这次来芭提雅,也把水上市场列为必打卡的地方。
水上市场离市区也不近,需要30分钟的车程,来到的时候发现天公不作美,下起了大雨。也许是我们来到的也是水上市场,这场大雨跟水上市场反而很融洽。
水上市场还有屋檐可以遮住,所以就算下雨也可以正常的行走,不会湿透衣服。我则饶有兴致地坐下听雨看雨,看那些被雨水打湿的花瓣。相比热闹拥挤的市集,这些独立于世外的小景,让我更喜欢。
芭提雅海滩
淅淅沥沥的雨中,悬空搭建在水上的集市,呈现出截然不同的热闹气氛,到处都是游人,不论是哪种肤色的游客,或是商店的老板店员,他们的说笑声吆喝声萦绕着每个小屋檐。别有情怀。
每一家商店卖的都是不同的泰国特色纪念品,因为雨势大的关系,我随意推开一家店的门,总有逛一逛的惊喜。
路上除了有特色的泰国工艺品店,当然不能缺少的就是美食。看到有一家点有烤榴莲吃。来泰国几天还真的没有吃过榴莲呢,烤榴莲闻到香味就已经馋嘴了。
除了岸上的商店,最有意思的还是在小船上卖美食的小贩。他们把小船停靠在岸边,手里弄着自己的食物。船上面摆放着食物,特别有趣,岸上的游客有看中的美食就会付钱给小贩。各式各样的地道泰国小吃,让人吃得兴奋停不下来。
芭提雅
这里唯一的交通工具就是小船,游客还可以亲自体验坐小船的乐趣。船工会手摇船慢慢进入水上市场,游客戴着斗笠,在小船慢悠悠的摇晃中,穿过一座座小桥,看岸上的游人如织。
后来,等我们快到水上市场的出口,雨渐渐停了,刚才在屋檐下躲雨的游客都纷纷出来,水上市场又重新恢复了热闹。码头乘船的人越来越多,一条条船从我们脚下的河上经过,大家都会热情地打招呼,唱歌,让我融入到了异国他乡的浓厚民族风情当中。

逃离 | 夜市广场

芭提雅
芭提雅这座城,夜生活极其丰富。每当夜幕降临,原本白天安静的酒吧,此时都打开了迷幻的霓虹灯,富有节奏感的音乐用最大的分贝播放出来,似乎走在路上的人,也跟着这座城一起摇摆。
不喜欢芭提雅混杂的夜生活,我想到的是逃离。远离酒吧街,去有意思的地方逛逛才是我的真正目的。我们的酒店远离芭提雅的酒吧街,所以周围并没有我不喜欢的气氛。附近还有类似夜市可以逛一逛,这种文青必做的事情我倒是很喜欢。
酒店外面就是步行街,有很多酒吧餐厅,但是不会让人有嘈杂的感觉。还有马杀鸡按摩店,泰国随处可见的7-11和Boots药妆店。我们慢悠悠的逛着,没想到居然有唐人街,里面全是中国餐馆大排档,有种回到国内的感觉。
芭提雅
这里有一个像是夜市的广场,有很多年轻人会聚集在此,远远就能听到有卖者在唱歌,嘹亮的歌声响彻整个广场,让人不禁陶醉在她年轻有张力的英文歌声中,相比于酒吧街,这里安静很多,却又有年轻化,所以我很喜欢这里。
夜市少不了各种各样的小吃摊,刚才我们才在酒店吃饱,看到这些诱人的小吃,还是馋嘴了,又一波开吃起来。
我最喜欢吃的泰国一种小吃是一种煎饼,忘记了它们的泰国名字。造型跟印度飞饼很像,但是却没有那么干,而是软软的煎饼,可以加香蕉鸡蛋巧克力等等各种不同的配料。这种小吃基本上在泰国的夜市都能吃到。而且甜甜的软软的,吃起来有一种幸福的味道。
芭提雅
我们在这里的小吃店逛了许久,根本不舍得离开,泰国的小吃看起来都很诱人,无奈我们的胃太小,没有办法填满这么多美食。

环游 | Terminal 21

可以说我们来芭提雅时间太对了,因为万众期待的全新网红地标 Terminal 21 Pattaya 在我们到来的那天正式对外开放营业。相信去过曼谷的朋友都知道,市区有一家网红商场Terminal 21 ,没错如今在芭提雅也新开了一家。当我把照片分享出去的时候,没想到大家都说,终于开了期待好久了!
芭提雅
商场门口停放着一架作起飞状态的大型飞机模型,也是这个购物广场十分醒目的标志了,很多人都特意过去拍照留念,果然大小跟真飞机相似。
Terminal 21 Pattaya 商场延续了曼谷Terminal 21商场一样的装修风格,以机场为主题,模仿了机场航站楼的建筑特色,这也是商场最吸引我的地方。不得不说,这样的商场设计,实在太有创意了。
大家都知道逛商场的主题就是买买买,走进商场那一刻,我觉得我就开始疯狂了,克制不住自己想要买买买的心。红遍国内的娜莱雅曼谷包,看看有没有喜欢的款式。
当然让我们女生停留最久的肯定是美妆店eveandboy,还有那爱到泰国怎么说也要带点手信回家,看到小老板这家店相信大家都很熟悉,小老板海苔花生,芒果干通通给我来一打。
芭提雅
哎,等等?怎么开始购物了?错了错了,我是来芭提雅玩小众的。一下子太开心,看到这么商店兴奋地停不下来。在terminal 21 里面有很多不同装饰,展现了不同国家的风格,所以你可以在这里拍拍拍,就好像在不同的国家旅行一样。
我们首先来到巴黎站,贯穿几层楼的小埃菲尔铁塔闪烁着温暖的霓灯,似乎让你置身在真的巴黎铁塔下面,跟情人体验着法国的浪漫。
转身上电梯,我们有切换到英国。伦敦站的传统红色电话亭和穿梭巴士,带你走进了英国独特的繁华街道,走在路上还会碰见庄严的皇家军队士兵,令人最亲切的就是这一层竟然有‘哈里波特’电影里的9 3/4 月台,已经穿进墙壁一半的行李箱推车和露在外面的海德薇猫头鹰,让人不禁幻想墙的另一面就是承载我们到魔法学院的列车。
这一层还有很特别的泰国小吃文化展示区,泰国特色的手信和小吃,亦或是工艺品你都可以在这里找到。就像小小的集市一样,让游客更能了解到泰国本土的文化。
芭提雅
前面有个非常熟悉的微微倾斜建筑,不就是巴黎比萨斜塔体,这我才发现我们来到了意大利站。
威尼斯水城上泛起的贡多拉小船和船上的船夫也似乎在热情地邀请岸上的游人去体验一番。
充满和风味的东京,樱花、灯笼和鲤鱼旗布满了这一站的天花板,日式风情扑面而来。
芭提雅
不得不佩服,这日本和风设计实在是太漂亮了,因为我本身就很喜欢日本,所以看到这里的建筑满心欢喜。就连厕所也能弄得像日本庭院一样,樱花飘落的瞬间,让人不说根本就猜不出这里是厕所。
迎面站着的是在微笑招手的巨型招财猫,赶紧冲过去拍拍照,求好运求财运,哈哈哈。
还有两个在较劲的相扑运动员难分上下,实在是太有趣了。
芭提雅
横跨在楼层中央的迷你金门大桥告诉我们,我们来到了旧金山,桥上车流不断路灯明亮,仿佛真的来到这个著名的港口城市。无论你走到哪里,你总能发现有趣的地方,随便凹造型就能拍照。
我们继续向楼上探索,发现自己置身在美国荷里活,许多著名电影和高票房电影的发源地,旁边还摆放着金像奖小人(小金人)。
无论是时尚品牌还是超市和各类餐饮,这里都一应俱全,可以让各位顾客在买买买的同时,也可以坐下点一杯茶饮和一件点心,享受芭提雅的慢生活。
芭提雅
我们两个人在每一层都发现了很多有趣的地方,不知不觉居然在这里拍了好几个小时。发现肚子饿了,正是觅食的时候。
和小伙伴来了泰国好几天,突然看到一家中餐厅,真的非常兴奋,走近一看,叫做了凡油鸡饭。这家店的老板是香港人,还是米其林一星餐厅!看到价格不怎么贵,我们二话不说赶紧进店品尝。
一进店门灯光明亮,餐桌座椅的摆设跟港式茶餐厅一样,做得有模有样。
芭提雅
我们点了净云吞汤,烧腊拼盘,油鸡捞面和清水芥兰,另外还有两杯饮料,两个人吃得有点多呀!不过,真的有点想念粤菜了,所以吃起来。
烧腊火候足够,我们广东人经常都吃烧腊。我把叉烧夹起来,还滴着蜜汁,诱人地让我们忍不住吞了口水。放进嘴里,肥瘦兼宜,咬到肥肉的时候却肥而不腻。师傅的手艺果然很正宗。
油鸡面酱汁浓厚,面条弹牙,搅拌特制的港式xo酱,吃完也口有余香,忍不住给它竖拇指。虽然身在异国,但是也能让我们一尝家乡的味道。
芭提雅
来到泰国,最不能错过的肯定是享受一下正宗的泰式按摩。我来泰国三次了,因为之前行程都特别赶,所以一直没时间做马杀鸡,这次来芭提雅放松,玩小众,当然要好好尝试。
Let’s relax是在M Floor的一间泰式按摩和水疗店,店内的装潢十分简约和高档,据说是泰国非常有名的马杀鸡店。在泰国很多地方都有,空气中有一阵阵天然精油散发出的芳香,还播放着舒缓的音乐,让人从踏入店内的那一刻开始就感到relax~
因为我和闺蜜都是第一次尝试做马杀鸡,所以店员推荐我们泰式按摩的套餐。第一次做马杀鸡,我居然还有点紧张。接待我们的泰国人帮我们换上一次性拖鞋,随后令我们到洗脚池,由理疗师帮忙清洗双脚,服务非常贴心周到。
芭提雅
然后我们两个走进房间里面,换上了宽松的衣服,就开始体验马杀鸡了。帮我们按摩的店内理疗师都是通过专业认证的,并且有丰富经验。按摩是通过从脚部,腿部,跨部,双手再到背部的穴位、筋道和关节来帮我们放松和拉伸,按摩的力度可以自己跟理疗师沟通。
然后理疗师会用Hot Herbal,就是一种热的草药包在她们按摩过的地方轻轻拍打,温暖的草药包通过轻轻拍打的方式,真的舒服得令人睡着!强烈推荐按摩后用热草药包热敷,我和闺蜜一致认为这个是马杀鸡的点睛之笔!
不知不觉一小时就这样过去了,整个人感觉到无比放松,店员为每个做完马杀鸡的客人提供香茅饮料和地道的芒果糯米饭小吃,这次泰式按摩体验可以打满分了,小伙伴还不断诱惑我离开之前再去体验一把spa~

度假 | 格兰德

芭提雅
从没想过在芭提雅的生活是如此休闲,芭提雅度假你听过吗。这几天在芭提雅确实让我好好度假了一番,去小众的景点,住漂亮的酒店,看海看日落,生活好惬意。
度假生活,是从入住Grande Centre Point Pattaya 格兰德中心酒店开始的。走进大堂,就感到一股清凉。从水晶吊灯到供人休息的桌椅沙发,都是以水蓝色和白色调为主的海洋风,装修风格非常年轻化,和普遍酒店大堂的金黄暖色调不同,从视觉和氛围上都给人一种清爽感,很放松。
办理check in 后,入住我最期待的房间——海景套房。推开房门,我就被蓝紫色的时尚气氛包围住,套房特别的大,有一个会客厅,可以坐在沙发上看电视。晚上和闺蜜买了泰国的零食坐在沙发上聊天,休闲极了。
芭提雅
两米大床,整洁舒适,两边都有充电插头,中国游客来到这里一点也不用担心。柔软舒服的床,让人躺下去就可以睡着。
晚上关灯抬头看天花板,很惊讶地发现,天花板是星空。星星点点分布,还有星座的形状,近视的我摘下眼镜之后视线朦胧,就更像在看真的星空一样,太美了,如果跟爱人一起入睡,我想会很浪漫吧。
整面的落地玻璃和小阳台最适合静坐观景了,偶尔我还会走到阳台去,看看这风景。芭提雅的楼都不高,放眼就可以看到全部的建筑。远处的海景也完美收入眼底,特别是中午时分,芭提雅的海会特别的蓝。
芭提雅
最让我惊喜的是浴室,走进去发现玻璃窗前有一个大浴缸,可以舒服地泡着热水澡,静静地欣赏着窗外的景色发呆,再听上一首抒情的轻音乐,旅途的疲惫都通通消失了。
看到这么美的浴缸,早就压抑不住兴奋的心情了,我和闺蜜都尖叫!爱美的小仙女们更不能错过这么好的拍照机会呀,所以整个下午我们都在拍照拍照。
渐渐到了黄昏时分,太阳从海平面下山,听说酒店的顶层是欣赏日落最好的位置。我们马上上顶层欣赏美景,32层的sky吧正迎来一天最美的时刻。
芭提雅
露台最外面的一圈是专门设的走道,可以走在上面看日落看夜景,拍美照,风吹过来很舒服。虽然今天的日落不算特别美,但是能够在这么高层欣赏景色真的让人很放松。
夜幕渐渐降临,芭提雅迎来了狂欢的夜晚,而此时的sky吧变得极其迷人。中间有一个蓝色的玻璃球,会变幻出不同的颜色,就像一个颗宝石一样闪烁。客人可以坐在户外的酒吧喝喝酒品尝特制的美食。
欣赏完日落后,肚子已经忍不住咕咕叫了,我和闺蜜觉得顶层的气氛很好,所以忍不住在这里解决晚餐。出品真的非常精致,因为太漂亮了所以必须相机先吃呀!每一样出品都是这里的招牌菜,烤鸡肉的味道香脆,大口吃肉也是太幸福了。
芭提雅
对于我这个喜欢吃三文鱼的人来说,烟熏三文鱼脆面包,上面的三文鱼是软的,下面的面包是脆脆的,软硬结合,口感奇特。
最能惊艳我的味蕾的便是芒果奶油大虾,虾肉新鲜有质感,搭配当地超甜芒果,搭配新颖,让我回味无穷。没想到这种虾的做法是如此让人点赞。
吃着美味的大餐,怎么能够缺少喝的呢。看了酒水的menu,直接点了第一个推荐的饮品。蓝色的梦幻饮料,冰冰凉凉的。还有不同的饮品,搭配着眼前丰富的美食,抿一口饮品,这个浪漫的夜晚是属于这里的。
芭提雅
在星空灯的陪伴下,睡了一个超舒服的懒觉。今天适合赖在酒店,安安静静地度过。酒店的娱乐设施还很赞呢,酒店有一个空中花园,有游泳池滑滑梯多种娱乐项目。
我和闺蜜换上泳衣,尽情在泳池戏耍,有一个适合一家大小玩的幼儿区,很多小朋友在追逐打闹,玩得不亦乐乎。
草坪上还有秋千,和小伙伴都一人坐上一个秋千,玩得特别开心,好像回到了童年一样。还有一段小型的景观玻璃天桥,透明的天桥可以看到楼下,恐高的人估计就会怕怕的。
花园也是欣赏日落的好地方,昨天没有办法在sky吧欣赏日落,今天倒是很幸运地看到了。这里还有一个无边泳池,看着日落的霞光倒影在无边泳池的水里,就像一幅油画一样,美得让人窒息。
芭提雅
花园连接着自助餐区域,酒店的海鲜烧烤自助餐又怎能错过呢。就餐环境简约舒适,可以面向大海,特意找了一个靠落地窗的位置,一边吃着美食还能一边欣赏窗外的海景。
多种丰富的美食让食客随意挑选,即有泰国风味的特色美食,又有其他地区的美食。
海鲜烧烤自助餐的重头戏当然是人人都爱的海鲜烧烤,全都是我爱吃的海鲜,鲜虾,螃蟹,生蚝,我和闺蜜两人敞开肚皮来吃,吃得不亦乐乎。
芭提雅
当然在最后怎能不吃甜品和水果,甜品的造型精致美观,每一样甜品都让人觉得很好吃,这些精致的卡路里在此时向我挥手~
热带国家的水果是出了名的甜,所以来这里除了吃海鲜,最不能错过的就是热带水果。不得不说,泰国的木瓜是真的甜,在国内是吃不到的。还有我最爱的芒果,又是海鲜大餐,又是水果拼盘,实在是太幸福了。
在Grande Centre Point Pattaya 格兰德中心酒店的度假时光里,即使赖在酒店不出去,也能度过轻松又愉快的一天。我觉得这也是度假的一种方式,什么都不用想,身心都彻底放假,多舒服呀~回想起来,我还是对餐厅的土豆泥和房间的星空灯念念不忘,有机会的话我真想再去住几天啊!

尾声

从芭提雅归来后,我便对这座城市改观。
身边要是听到说芭提雅哪里不好不好的,我会为芭提雅发声。
你是否真的去了解过芭提雅呢?
你是否真的去过那里旅行呢?
有时候我们内心可能会因为他人的言语,给了某个地方某个人一些初步的印象。
就像一开始,大概你和我一样,对芭提雅没有多大的好感。
对它有排斥,对它有偏见。
是时候,把你对芭提雅的“有色眼镜”脱下了.......
芭提雅本质的美,没有灯红酒绿,没有商业气息。

旅行攻略

1. 签证
泰国相信很多人都去过了,签证问题的话建议还是提前签证比较好。落地签现在升价为2000泰铢,撤销了VIP通道。楼主亲测凌晨到达,办理落地签需要1小时左右。
2. 租车/包车
如果想要去我文中提及的那几个小众地方,只能自己租车或者当地包车前往。交通很方便,泰国的高速不堵车,行程大约是1.5小时。
Taxi    2000泰铢一天
小轿车  2500泰铢一天

本游记著作权归@小肥颖儿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