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购物
带着宝贝来泰国,经过三个小时的飞行后,在这个充满异国风情的国度慢慢行走,温润的东南亚季风带来雨的消息,充满慵懒气息的空气中,有着淡淡花朵的清香,在曼谷,我们一起渡过悠闲的亲子时光。
1 亚航飞行
因为我们是从武汉直飞曼谷,所以我和宝贝提前一天就买了石家庄到武汉的高铁,在武汉机场附近住宿一晚后,乘坐中午十二点多的飞机前往曼谷,第一次乘坐亚航的飞机,感觉很舒适,空姐都会讲中国话也很加分,我特意选择第一排的座位,坐起来会舒适一些。
2 金天鹅接机
落地泰国曼谷的廊曼国际机场,金天鹅的接机小哥,已经笑容灿烂的在等着我们了。这里给大家安利一下我的办理落地签,需要各种填写信息,不过在办理的地方,会有带着中文翻译的模板提供,只要细心耐心,填写起来还是很快的,表格还需要一张2寸照片,在机场拍照需要200泰铢,如果自己提前准备好,那就最好了,出了机场热浪滚滚,夏天的衣服穿起来。
3 夜游湄南河,感受曼谷这座天使之城的魅力
一条湄南河,自北而南纵贯泰国全境,湄南的表面意思是就是"河流之母,她也是泰国的母亲河,天使之城曼谷的夜晚,每当夜幕降临的时候,湄南河的两岸,灯火辉煌,河边的寺庙也被染成了浓烈的金黄色,灯光星光交相辉映成一道迷人的曼谷夜景。
提前预约了曼谷最大的白兰花号邮轮,晚上来到湄南河的码头准备也夜游曼谷,还没出发前,就在旁边的商场逛一下。
整个商场环境很好,售卖的很多都是泰国本土的商品,商场内正在展示艺术画展,带着微笑的泰国女子,也会在这里定格自己最美的身影。
在商场内可以看到有一个专卖店,是专门售卖各种色彩形态的大象艺术品,大象在泰国人民的生活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它是泰国的象征,更是泰国人民的骄傲。大象与泰国的历史、文化、宗教、经济等方面的关系极为密切,因此,无论是泰国国王还是普通百姓,几乎人人都喜爱大象,对大象怀有深厚的感情。据说,泰国国王偕同王后在1960年访问欧洲十四国时,赠送给这些国家元首的礼品也都是柚木雕大象。
来泰国买什么伴手礼合适呢?泰国的丝巾、水果干、青草膏,都物美价廉,一般价格都是可以砍价的,很多商家会简单的中文,比如一件睡衣要价1500泰铢,我还到1000泰铢,也顺利的买下来了。本来老板是不允许拍照的,购物后拍照他就很乐意了。
商场内还有这样的化妆品店,因为带我们来的是一个曾经在中国留学的泰国朋友,她告诉我们,这里一般是针对游客的,价格相对来说会比市内商场的化妆品价格贵一些,最好不要在这里购物,所以我也提醒来泰国玩的朋友,如果时间充裕,最好到市区内的商场购物。
湄南河夜游,在邮轮出发前,会有漂亮的泰国女子来和大家合影,也有专门的摄影师拍照,应该是下邮轮的时候,照片付费购买,当然拍照的时候,是不允许用自己的相机的。
我们的游轮安静的停靠在码头,湄南河又名昭披耶河,是泰国河流中水量最大、长度最长的河流,有泰国“河流之母”、“东方威尼斯”之称。全长1352千米,纵穿泰国东南部,贯穿曼谷市区,在城市交通运输及岸边居民生活中扮演着重要角色。
白天游览可乘坐昭披耶快船(Chao Phraya Express Boat),沿途可观赏到郑王庙、大皇宫、玉佛寺等许多文化古迹。晚上湄南河展现另一种风情,夜间乘观光船游览湄南河畔,又是另一种风情了。我们来到游轮的顶层,各种大餐和饮品,犹如开了一个露天的payty,不同的国家不同的肤色,在曼谷迷人的夜色中,边欣赏美景边欢乐的交流。
夜色中的游轮缓缓而行,郑王庙、大皇宫、东方文华酒店、半岛酒店等大桥、酒店和寺庙,它们在灯光、水光的交相辉映下,如此迷人。
4 慵懒气息的Ammata Lanta Resort酒店
夜色中打开Ammata Lanta Resort酒店别墅区的房间,犹如打开了古泰国的潘多拉盒子,古朴的气息有着浓厚的异域风情,圆锥形的尖顶让整个房间充满神秘色彩,这恍然有了走进一座古老城堡的感觉,我和儿子,就是这座城堡的主人。
别墅房间不管是那个区域都空间宽敞,最喜欢的还是专门的化妆间了,而二楼小小的客厅,推拉门外就是露台,若能在此小住三五日,于繁华的都市中享受隐居的静谧时光,当是人生乐事了。
餐厅内采用温馨的暖黄色,菜品虽然不多,每道菜都很精致,餐厅服务人员服务都很贴心,会说简单的中文。早餐后,我们乘坐前往儿子向往很久的漫威基地咯。
5东南亚首家漫威基地,圆你一个少年英雄梦
男孩子天生喜欢天马行空的想象,高科技的炫酷带来的视觉冲击力更是让他兴奋,蜘蛛侠、钢铁侠、复仇者联盟,这些传说中的漫威英雄,每个男孩子说起来都很带劲,金秋十月,当国内温度已经个位数的时候,带着宝贝旅行,来到泰国的曼谷,享受这个热带国家的异域风情,漫威基地肯定是要来打卡的,在异次元的时光隧道里,我们开启了一场别样精彩的旅程。
每个少年都有一个英雄梦,在他们小小的心灵中,认为只要付出了真诚和善意,就可以插上翅膀,让身边的世界变得简单而美好,看着蜘蛛侠、美国队长用无上的大智慧和超能力来拯救世界,她们也觉得自己就是那个小小的超级英雄。
曼谷的漫威基地,是东南亚首家漫威主题景区,坐落在曼谷Megabangna购物中心内,占地20000平米漫威基地,差不多有3个足球场的面积那么大,简约流畅的外形,让人对里面的世界充满了好奇。
走进漫威的大门,少年就被这里炫酷的高科技装修给吸引住了,刚进来是需要先登记排号,然后在大厅的一侧有一排拍照机,这时候,就做出你最酷的表情吧,漫威将记录下这经典的一刻,拍摄的头像将作为我们在漫威基地的通行证,当参观好整过程后,我们将得到一个类似身份证的漫威纪念卡。
穿越时空隧道,我们就来到了一个神奇的世界,新闻报道让神盾局特工为未来使命做好准备,那前方等待我们的又会是什么呢?
当蜘蛛侠如神兵天降般出现在我们的面前时,正在入神观看大屏幕的小朋友们都兴奋极了,和蜘蛛侠握手的感觉很不一样啊,这种神秘的感觉,瞬间让大家都接下来的旅程充满了期待。
在漫威基地,每一个独立的空间,就会开启一段非同一般的太空旅行,而这样的过程,无一不充满了新奇和动感,工作人员会根据故事情节的跌宕起伏,配上或欢乐或惊恐或慌张或开心的肢体动作,加上声光影的变幻,让我们一直都处在既兴奋好奇,又有点害怕的期待中。
让所有人都hi起来的游戏,莫过于3D多媒体游戏中对抗反派开展训练的区域,这里空间很宽敞,可以同时容纳140名玩家,当显示屏上敌人出现后,就让我们同仇敌忾的一起战斗吧。
小朋友天生具有运动协调性,化身超人飞翔太空,和宇宙中的恶势力斗争,或跳跃或左右摇摆,不仅需要身体很好的协调性,还会锻炼一个人的反应速度,看着小朋友们一个个玩的不亦乐乎,就知道这个游戏有多吸引人了。
当参观后所有的游戏体验后,还有一个大惊喜在等着我们呢,只有绕过神秘的墙壁,才发现超人就在里面等待着我们。刚走进来的时候,我只顾和工作人员打招呼,没发现超人原来是真人扮演的。
当体验结束后,我们还可以圆我们的超级英雄梦,在漫威有1000平米的超级商店,出售各种漫威授权产品,还有泰国漫威基地独家定制的漫威周边产品,穿上酷酷的蜘蛛侠服装,变身后会更接近自己的英雄梦想啦。
6 东南亚最大的购物中心一站式购齐全
来泰国游玩,除了欣赏东南亚风情的异国建筑外,好多人还十分关心在泰国的购物的问题,泰国特产分布明显,是著名的购物天堂,首都曼谷几乎汇聚了所有特色的商品,化妆品、水果、药品,而且价格还相对便宜,我这次曼谷之行,来的Megabangna商场,就是东南亚最大的购物中心,也是每个游客来曼谷购物的必打卡地。
Megabangna被人们称为泰国的万达,这里集吃喝玩乐为一体,不仅世界各地的游客会来这里购物,就连本地人也会来这里逛一逛。
泰铢对人民币的汇率大约是1:5,也就是说500泰铢相当于100人民币,Megabangna2012年5月开业以来,已经入住的商家包括各大时装,餐饮品牌以及大型超市。其中包括自由行游客熟知而且喜爱的Big C超市, After You甜品店, 以及药妆店。来这里逛街真的是太方便了。这里的超市因为本地人也很喜欢来,比那些专门旅游的地方也会便宜些。
这里除了泰国本土的化妆品店外,还有很多韩国日本的专卖,屈臣氏因为比较大众化,逛的人也很多,这里的店员大部分都会说几句最简单的中文,如果实在不会也没关系,肢体语言就是最好的表达啦,有一个泰国的足贴好多人喜欢用,买的也不贵,大约350泰铢一包,合人民币70左右。还有泰国的丝巾、水果干、青草膏,物美价廉,作为伴手礼送给亲戚朋友都很不错。
再过几天就是万圣节了,这是西方世界的传统节日,在Megabangna的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画上可爱搞怪的鬼脸,来迎接节日的到来,在Megabangna购物满500泰铢,可凭护照和小票领取泰国草药鼻通礼品一份。
如果购物满2000泰铢,记得在购物的店铺填写退税单,到了机场有专门退税的地方。
逛完商场,自然要补充能量,开始我们的吃吃吃了,来泰国著名的nara餐厅享受一顿正宗泰式大餐,这里连续几年被评为泰国最佳餐厅,环境优雅,菜品丰富,让小朋友们很兴奋。
nara餐厅很贴心的提供中文菜单,还贴心了的设置了12道人气餐品,方便我们的点餐,坐在环境优雅的餐厅内,享受这样色香味俱全的泰式大餐,旅行就是这样简单缓慢,充满乐趣。
7 美好的清晨
阿玛塔兰达度假村酒店,水波潋滟的湖面上,有优雅的白天鹅慢慢的游弋,它身后荡开一圈圈涟漪,彷佛在默默的诉说着这个东南亚国度的慢生活,真的,当我静静的站在岸边,远眺着这开阔的风景时,我感觉,时间在这里似乎流淌的愈发缓慢。
阿玛塔兰达度假村就位于泰国曼谷的素万那普机场边上,是一个闹中取静的地方,虽然天空中时不时会响起飞机飞过的声响,可是当面对一汪碧水的时候,这个世界却又是如此平静。
三年级的海宝,已经开始有了自己的想法,凭栏远眺,他会把观察到的小细节兴奋的描述给我,我们在旅行的途中,可能会发现下错了站走错了路,遗失了某件小物品,这些都不足以影响我们去欣赏那一朵花开的静美,曼谷的天气,有点典型东南亚气候的特点,似乎每天都在下雨,在微雨中行走,也丝毫不能减少宝贝的快乐,雨有雨的乐趣,这就是小朋友的乐观心态吧。
甩掉厚重的衣服,走在二十度温润的空气中,小朋友也格外的高兴,这次带着宝贝来到泰国曼谷,同行的还有同一个城市出发的小凤凰父女,小凤凰是一个爱说爱笑的可爱小女孩,也是一个小小旅行家,正好和生性有点腼腆的海宝互补,两个小朋友在一起可热闹了,有水有花有快乐的小伙伴,这样的旅行,真的很完美。
每一段成长都值得铭记,在曼谷,和宝贝一起度过这样难得的亲子时光,陪着他在东南亚的异域风情中去遇见,去感受,去勇敢的接纳,前方也许会有更多的风雨,等待着他自己去搏击去思考去大步跨过去,旅行路上的所有经历,都会是他成长中莫大的财富,未来可期,步履不停,曼谷再见。

本游记著作权归@雁行江湖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