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物
#行程规划

前言

说说这次旅行
“想出国玩,又没钱怎么办?“
“去东南亚啊!”
白菜价的机票,国内小县城的物价,堪比国际大都市的旅行体验,不可否认,高性价比的确是东南亚的最大卖点。
而说起东南亚,泰国绝对可以说是中国人旅游的后花园了,每隔一段时间,一刷朋友圈总会有好几个人在泰国,哪怕你去过很多次,它都能不断地带给你惊喜,出国不远,价格不高,机票划算,签证容易,就算必须拖家带口,也不会觉得麻烦,皇家寺庙、泰式按摩、路边美食、热辣海滩……不管是闺蜜游、情侣游、亲子游通通都能全线满足。
如果你去过泰国,多去一次也不会觉得多余,毕竟这个“东南亚欢乐小花园“好玩的地方太多,如果你还没去过泰国,那就最好了,让我来重新刷新你对泰国的观念,这次选择曼谷和苏梅岛六天五晚的行程,泰国之旅,可以很时尚,也可以很享受,在这里,时间是用来浪费的,心情是用来慵懒的,眼神是用来发呆的。
用文字和照片的形式记录这一趟旅途,抓住眼前的转瞬即逝,望多年以后还能回忆起当时的心情和感受……

作者介绍

哈喽大家好,我是你们的老朋友:沈小娴童鞋,
喜欢用自己的脚步走遍各地,如果说有哪件事情值得我一直坚持到底的,那就是旅行。
有一些穿高跟鞋走不到的路,有一些喷着香水闻不到的空气,有一些在办公室 里永 远遇不见的人,那些遗世独立的孤傲美好,那些奇幻迷人的热情,你没去过,就永远不知道,在这个星球上,还存在着各种不一样的美景…… 如果你喜欢我的文字,喜欢我的照片,就请关注我哦,有任何旅行中的攻略,我都愿意为你解答与分享,图文原创,未经允许请勿以任何形式转载,版权归作者所有。
欢迎关注我的小窝:
微博:Miss-沈小娴
公众号:记忆中的橡皮擦
微信:175568038

行前准备

一、      货币兑换:
建议提前在国内银行预约兑换货币,因为到泰国过关时有可能会抽查携带现金数量(1W泰铢/人),汇率都会实时变化,我去的时候汇率是1人民币=4.6928泰铢,仅供参考;ps:在泰国支付宝和微信还是比较普及的,毕竟中国人旅游的人多,一般便利店或者商场都支持,再带上一张VISA或者银联就更完美了,当地有很多银行可以取钱。
二、必备APP:
1.Google Map(导航必备) 2.Google 翻译(语言沟通的救星) 3.Grab(泰版滴滴) 4.行程助手(行程规划、记账本)
三、      物品准备
1.防晒霜,泰国的温度很高,建议选择SPF50+;
2.防晒衣,材质轻薄凉爽,方便携带;
3.驱蚊水一定要带好,那边蚊子很多,尤其海边有各种虫类;
4. 住宿的房间里一般都配备有洗漱用品、拖鞋和水杯,但还是建议自己自备一套洗漱用品和毛巾。
5.护照复印件打印两份分别放在随身的包和行李箱里,以防不时之需;
6. 相机尼康D850,镜头15-30mm、50mm,70-200mm,无人机大疆御、三脚架等拍照设备和各类充电器;
7.女生建议带一些适合拍照的裙子,海边很适合飘逸的连衣裙,别忘了再带上个草帽和太阳镜,光照很强,经常会睁不开双眼;
8.网络:可以到当地购买电话卡,小娴是在网上直接租了“环球漫游wifi”,网速还不错的,可以提前先在公众号里预定,然后去机场取机,最多可以连接5台设备,续航时间为4-6小时,值得推荐。
四、关于签证
泰国实行落地签的政策以来可谓是相当便利了,如果时间充裕的话可以在网上提前办好,价格一般在250RMB左右,一般建议提前20天办理,准备好护照和2寸照片寄过去就行。
时间来不及的话可以落地签,费用是2000泰铢,如果要走快速通道的话是额外支付200泰铢,要求是带好有效护照、往返机票(可电子票)、入住酒店信息(可电子信息)、入境卡(航班公司会给)、签证申请表(现场会发)、40*60mm白底照片、2000泰铢签证费用,模板可以参考以下的图片。
五、关于机票
机票建议提前订好,东南亚机票经常会有打折活动,但提醒大家的是在选择航班的时候要注意行李问题,某些廉价航空虽然机票便宜,但是一般不带(或者带很少)行李额度,加上额外的行李费用可能就不一定划算了。
曼谷航空必须Pick下,全程贴心的服务,曼谷往返苏梅岛必选航空,预定网站:http://www.bangkokairblog.cn/about-us/,下文会详细解说……
小娴此次的航班参考如下:
杭州——曼谷:中国国航CA733 08:55——12:05
曼谷——苏梅岛:曼谷航空PG119 08:30—09:40
苏梅岛——曼谷:曼谷航空PG104 07:50——09:05
曼谷——杭州:中国国航CA716 13:25——18:20

Day1: 杭州 —— 曼谷 ,入住曼谷Maitria Hotel Sukhumvit 18-A Chatrium Collection
Day2:曼谷商场EMPORIUM、EMQUARTIER,入住曼谷Maitria Hotel Sukhumvit 18-A Chatrium Collection
Day3:曼谷——苏梅岛,入住苏梅岛Cape Fahn Hotel
Day4:苏梅岛,入住Cape Fahn Hotel
Day5:苏梅岛——曼谷Ka Shi Ki Ri,入住曼谷Maitria Hotel Sukhumvit 18-A Chatrium Collection
Day6: 曼谷 —— 杭州

酒店推荐

曼谷:Maitria Hotel Sukhumvit 18-A Chatrium Collection
这家酒店的位置极佳,闹中取静,步行大约6分钟就到达 BTS Asok 站,而Asok 站旁便是MRT Sukhumvit 站,真是去哪里都很方便, 也节省了很多时间和搭的士的费用,街道两旁都有按摩店铺和路边小食档, 所以晚上都是热热闹闹的,具体会在下文详细介绍。
苏梅岛:Cape Fahn Hotel
酒店位于私人岛屿上,所有房型均为全新的豪华私人泳池别墅,在房间内就能欣赏到苏梅岛海域的美景,非常私密又安静,强烈推荐度假的首选酒店。

完美的泰国之旅,从贴心的行李服务开始

华丽丽的泰国度假之旅即将开始了,请老司机小司机都坐稳了扶好把手,小娴要带你们飞了……
从杭州出发,乘坐的是国航的航班,准点起降,在飞机上睡了一觉就到泰国素万那普机场了,泰国时间比北京时间晚一个小时,所以基本无时差,每次坐飞机都是喜欢靠窗的位置,看着外面云雾缭绕,有种腾云驾雾升仙的感觉。
素万那普机场还是很有特色的,远远地拍了张照片,下了飞机,可以看到机场上的中国人非常之多,所以没来过泰国的宝宝不需要担心哦,机场上有很多中文的贴士,即使不懂英语也能看得懂,办理落地签费用是2000泰铢,注意需要出示酒店预订单,额外支付200泰铢可以走快速通道不用排队。
对于经常旅行的人,应该深有体会,出门在外行李很多时候是个累赘,如果是遇到没有电梯的地方,那对于我等女孩子来说可真的是遭罪啊,所以我要推荐小伙伴们可以在机场预定接送或寄存行李的服务,这样子就可以一身轻松下飞机就可以去逛吃逛吃了,机智如我。
由于航班到的时候比较早,所以我选择在素万那普机场B层的bellugg预定了行李服务,这样它就可以把我的行李先送到酒店,而我也可以先开启逛街的节奏了,这里的服务是包含当日行李运送机场、酒店或者任何指定的地点,另外还有行李的寄存服务,是100泰铢/天。
行李箱不同尺寸的价格也不同,22寸到28寸的价格可以参考下面这张图,我的箱子是24寸的,所以单程送到酒店的服务是450泰铢,因为回来时的航班是下午的,所以我选择了往返接送行李,总共是900泰铢,支付完后就把我的行李打包准备运走啦。
登记好所有的信息之后别忘了还要填写自己的邮箱号,这样他们就可以把行李的跟踪信息发在自己的邮箱里,可以随时查看自己的行李在哪个阶段了,就像国内的快递一样,可以查到物流信息,还是很安全很靠谱的。
这是我最后一天预订的服务,当天会有专职司机在约定好的时间内到酒店接上我的行李送到机场,而我因为离飞机登机还有很长一段时间,就去市区慢悠悠闲逛了一番才去的机场,所以这个服务对于爱逛街的小伙伴来说还是很值得推荐的,不然需要自己拖着行李箱实属不方便。

血拼圣地,曼谷当之无愧

在泰国文化中,当你不知道去哪的时候,可以去商场,来过曼谷的人应该都知道,曼谷是名副其实的shopping city,购物中心如雨后春笋般大量冒出且各有特色,所以在曼谷的行程安排里,买买买一定是不可缺少的一项,由于出发比较临时性,很多衣服化妆品什么的都没有准备好,所以先去逛一圈商场给自己贴一些物资啦。
小娴先去大名鼎鼎的EM商场打了卡,它位于素坤逸大道,通过BTS Phrom phong站把Emquartier和Emporium连接起来,一边是Emquartie,而另外一边就是Emporium,强烈推荐坐地铁过来,出了地铁口站就到了,非常非常方便。
两幢楼都是白色建筑物,聚集了一众时尚的潮流品牌,更加符合时尚潮人的品味,据说在这里大概率会遇到泰国明星哦。
我先去的是Emporium,进门的那绿植通道很是喜欢,为炎热的曼谷带来了丝丝清凉感,绿色好心情这句话看来一点也没错。
这里是奢华品牌的聚集地,一进门就感受到了浓浓的贵妇气息,LOUIS VUITTON、DIOR、GUCCI……顶级的奢侈品牌通通都齐全,散发出的光芒blingbling的,钱包都抑制不住它的冲动感了。
不过对于奢侈品的追求,我还是更加喜欢有当地特色的东西,所以就来看看泰国的服饰啦,这对于爱拍照的妹子来说买几件当地的服装穿起来拍照更有感觉更能刷爆朋友圈,这说的就是我吗,哈哈哈。
这里的衣服真的超好看,价格也比较亲民,没多少功夫就已经看上了好几件衣服了,哎,这买衣服啊真的是女人的天性啊,挡也挡不住,决定买几件美美哒裙子准备后面几天去苏梅岛拍照了,机智如我。
这里还有各种品牌的化妆品,种类还是很齐全的,有囤货习惯的小伙伴可以来这里买买买。
跟着小伙伴继续往前走,眼前被各种金光闪闪的小物件所陶醉,原来这里是卖具有泰国特色的文创纪念品,这对于我来说可又移不动脚步了,从小喜欢逛精品店,要是我家足够大,家里准是被我放满各国各地的纪念品了。
没想到这商场里面还有这么精致的花店,为商场都增添了很多生机,点赞ing。
走过通道就到了Emquartier,白色的建筑,不断将“打破”的理念注入购物中心。
和Emporium一样,里面也有很高端的奢侈品牌,喜欢的可以来逛逛。
而最吸引我的莫过于商场里的花园式设计,映入眼帘的是由上向下垂、与内部结构一样呈螺旋状的绿色植物,让我仿佛置身于室外大自然中一样。
1-4层主要以奢侈品、服装为主,进入5层以上就完全另一个世界了,5-8层没有楼梯,旋转而上,这几层都是美食区,云集了西餐、日餐、泰餐,景色也超级棒,坐在窗边可以将曼谷的景观尽收眼底。
从上面往下观看这个空中花园景观更加有魅力了,颜值爆表。
不过我们最终选择在一楼的美食广场就餐,因为这边种类更多价格更便宜呀,囊括了泰国的各种小吃,在每一个摊主面前都挪不开脚步。
和我的小伙伴们点了很多好吃的美食,强烈推荐这杯榴莲糯米沙冰,就连我这种平时不要吃榴莲的人,回国后都念念不忘,可想而知泰国的榴莲有多好吃了。
吃饱喝足就来超市逛逛,就说这商场为何会圈粉无数了,因为它真的应有尽有啊,超市都非常大,无论想买什么都能在这里找到,对于一个吃货来说,当然要来超市囤点物资了,各类经典的泰国手信及零食都可以在这里买到。
泰国的零食真的是符合我们国人的胃了,提到泰国零食,可能很多人一下子就想到小老板海苔,在超市里除了海苔还有好多好吃的零食,真是看着都会流口水啊!
逛商场累得走不动的时候,就去游客休息区免费歇歇脚,这里只要出示护照,就可以从柜台得到一个特殊的特权,得到一张5%折扣的旅游卡在商场内可以消费,还能退还增值税。
商场里的美食就像曼谷这座城市一样,多元性。在当地小伙伴的推荐下,我又去了central rama9,和EM不同的是,这里更多的是平价品牌,买买买也不肉疼,去过泰国的小伙伴一定知道泰国的两大连锁化妆品店了,首先去的是这家BEAUTY BUFFET,门面装修得特别粉嫩,少女心爆棚啊,说起泰国货,BEAUTY BUFFET系列的产品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什么洗面奶、沐浴露、身体乳等,廉价又不失奢华,性价比直逼珠穆朗玛峰。
进店就是各种甜香冰淇淋、水果糖还有奶香味,让人闻着闻着就心情大好。
牛奶系列是里面备受欢迎的系列,效果也是超出这个价格的惊喜,可以起到滋养肌肤、亮白的功效,充斥着满满的奶香味,最大的卖点就是纯天然到“可以吃的护肤品”。
速速地买了几瓶洗面奶、沐浴露、身体乳,不同于欧美大牌的高科技化学混合成分,泰国护肤品更倾向于使用纯天然的原料制成,所以更适合像我这类敏感肌的妹子了。
除了牛奶系列的产品,这款黄金眼霜也是深得很多小伙伴的喜爱,滋养与修复眼部肌肤,舒缓干纹淡化细纹,扩充锁水能力吃持久锁水并快速补水,很值得入手。
第二家店是BEAUTY BUFFET的同门姐妹,叫BEAUTY COTTAGE,它们的产品都是自然物质提取物,用野生植物和天然水果浓缩精华,相信对泰国彩妆有研究的小仙女们,都入手一只BEAUTY COTTAGE口红了吧。
这个牌子的包装走的是复古的英式田园风,各种美丽精致的图案,非常低价的口红不仅好上色,持妆效果也很MAX,当时去的时候还有活动价,分分钟入手了好几款。

来一次正宗的泰式按摩,享受愉悦的放松

在泰国,无论是酒店、商铺、沙滩,不管走到哪里都有各式各样的泰式按摩和SPA,逛了一天的街四肢无力,于是和小伙伴商量着找一家正宗的SPA去好好享受下,肉体和灵魂,都需要重生,面对大街小巷如此多的按摩店,从中找一家性价比高的非常重要,所以我们找到了这家口碑颇好的KaShiKiRi  Onsen and spa,它位于一家小街道里,不经意寻找它很容易错过,具体地址在 Sukhumvit 49 Bangkok Thailand,可以参考下面的地图。
走进其中,独特的东南亚香味氤氲四周,暖暖的色调很是温馨,让我不自觉卸下一身的疲劳。
在开始做SPA之前会有工作人员让我选择自己喜欢的精油,还有身体特别需要按摩和不需要按摩的地方,都可以备注出来,很是贴心。
在这里最出色的属private onsen,必须要尝试一番,选择的是45分钟类型的温泉,价格是700泰铢,环境比较私密,一人一间,可以边泡边欣赏竹林景观,需要注意的是,45分钟不能一直持续泡,15分钟一次休息片刻后再进行。
泡了十分钟左右就已经全身发热,浸润一身温暖的温泉,身体享受着彻底的放松与舒适,内心享受着久违的平静和安逸。
温泉泡过瘾之后,走进精心布置的SPA房,空气里到处弥漫着精油的香味,我选择的是hot aroma oil massage1400泰铢和green tea and almond scrub1400泰铢两种,一种是精油按摩,一种是擦洗身体的,价格分别都是1400泰铢。
技法纯熟的技师刚柔并济,遵循泰式古法精要,精拿劈扣,揉捏敲打,细心收拾我被生活暴揍的躯体,十八般武艺让我的每一寸肌肤都舒展开了,真的要打心底里说一句:好舒服啊!!!什么都别想,什么都别做,像婴儿一样感受温柔抚摸,丢开一切尘俗纷扰,享受一个正宗的泰式按摩。
60分钟的泰式按摩时光过得特别快,让我快速地消除了疲劳,恢复了体能,出来后发现工作人员还备好点心茶水,特别贴心,好评哦。
对了,这边还可以提供住宿啊,是属于日式的榻榻米房间,这次没来得及体验,下次一定要去体验下。

逛一次夜市,品尝地道的泰式美食

在曼谷,一定要去逛一次夜市,这里可以算得上一座不夜城,当你按照以往的习惯准备进入梦乡时,殊不知曼谷的另一面才刚醒,随着夜幕的降临,夜市、酒吧、夜店定能赶走脑袋里的瞌睡虫,让夜猫子high起来,曼谷有很多夜市可以去,有各国背包客喜爱的考山路夜市,拥有浪漫摩天轮的Asiatique码头夜市,最美丽的夜市拉差达火车夜市以及年轻潮流的Art box夜市。
我这次去的是拉差达火车夜市,要拍全景一定要去对面的Esplanade商场上四楼左右俯拍,这时候看过去的夜市就像一张五颜六色的床单,颜值非常高,地理位置也超棒,毗邻MRT泰国文化中心三号出口,交通很便捷。
小吃美食、跳蚤市场、生活杂物、啤酒屋……有时候露天酒吧还有乐队现场的表演,可谓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啊,作为吃货来说按捺不住内心的躁动了。
美食摊位非常非常多,各式各样的泰国地道小吃,大碗冰、章鱼蛋、龙虾面、泰式炒面、烧烤炸物等等,要提前备好零钱,因为每个摊位都有停下来的冲动。
网络上推荐最多的火山排骨终于看到它啦,果然是网红菜啊, 排队的人真的超级多,看来十分畅销啊。
我们也凑个热闹点了一份,味道真的超好,就是辣嘴巴了点,配上椰子喝正好,来夜市的小伙伴一定不要错过了。

温馨的酒店,是旅途中的一个家

舟车劳顿之后,最重要的是预定一家温馨的酒店,以缓解旅途中的疲劳感,这次在曼谷全程入住的都是Maitria Hotel Sukhumvit 18,地址是在26 Sukhumvit 18, Sukhumvit Road, Klongtoey Bangkok, Thailand,步行大约6分钟就到达 BTS Asok 站,而Asok 站旁便是MRT Sukhumvit 站,真是去那里都很方便, 亦节省了很多时间和搭的士的费用。
城市的华丽与摩登随处可见,脚步匆匆的你是否注意过城市的另一面,那些充满小情调的咖啡厅,那些含情脉脉的弄堂,那些留下岁月痕迹的建筑,还有充满浓浓咖啡香的酒店。
当一踏进酒店的时候,外界的燥热一下子平静下来了,大堂的整体色调是低调又不失优雅的咖啡色,一股文艺气息扑面而来,很有小资范,大堂的旁边就是咖啡吧,酒店吃早餐的地方,伴随着轻音乐和浓浓的咖啡香,外面刺眼的阳光透过玻璃投射到酒店大堂,立即褪去了张牙舞爪的毒辣,变得温情脉脉。
大堂的主体基调都是暖色调复古风,在check-in时会有工作人员递上饮料,非常好喝,好的酒店于人,是一间美学课堂,都是人生中不错的体验。
房间空间非常之大,床品质量也很不错,有一扇很明亮的窗户,有一张很大的床,有一个很软的沙发,温馨舒适的环境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的睡眠了。
公寓式酒店配备齐全的厨房设备,提供电磁炉、微波炉、冰箱、热水壶等,如果不想吃外面的美食也可以自己买菜回来自己烧,也是非常方便的啦。
卫生间的空间也是非常之大,宽敞明亮,干湿分离。
最喜欢的就是酒店的顶楼了,健身房,游泳池、小型的高尔夫练习场都设在顶楼,夜幕降临时,当周围的高楼都亮起了灯光,仿佛整个城市都是属于自己的。
酒店的泳池很mini,却也很静谧,曼谷一年四季的温度都很适合下水游个泳。
自助早餐地点在一楼咖啡吧,搭配很合理,一天之计在于晨,早上吃饱喝足让你一天充满活力,坚持做个晨型人,在世界尚未苏醒,日光渐进的时刻。

曼谷航空,连接曼谷和苏梅岛的唯一航空

在如今出行中失事率极高的年代里,每一次的安全着陆都应该要感谢航空公司,说说这次曼谷往返苏梅岛的曼谷航空,之所以要特地写出来分享给小伙伴们,原因有很多,其一是因为这家航空公司很任性,只需要拿着登机牌就算是经济舱也可以在曼谷机场享用贵宾室的服务,在机场安检过后就可以去找贵宾室了,偷偷告诉你们,曼谷航空的贵宾室是没有额外增加费用的,放张图让小伙伴们识别下,下次去可不要错过这个福利哦。
门口迎客的大熊是曼谷航空的吉祥物,超级可爱啊,忍不住上前去跟它合影了一张,不放过任何萌萌哒的瞬间。
贵宾室的空间不算大,但该有的设备都有,小在柜台上展示登机牌就可以使用免费的wifi,吃个小吃上个网,等飞机的时间也变得飞快起来了。
曼谷航空被称为亚洲精品航空,连续被skytrax评为东南亚、亚洲直至全球最佳区域性的航空公司,这是航空公司第四次从skytrax获得这个奖项了。
休息室里还设有专门的儿童角,而这个区域也用玻璃隔开了,既隔离了儿童、家长和其它乘客,防止儿童吵闹影响大家,又方便自己在儿童角玩耍的娃,非常人性化。
第二个原因是因为这家航空公司的飞机很有个性,有好多架的飞机都是彩绘而且有自己独特的名字,别说是小孩子喜欢了,就连我们这大姐姐看了也是非常心水。
曼谷到苏梅岛之间的航线是曼谷航空独家的,在机上饱餐一顿后,一觉醒来就落地苏梅岛机场了。
一下飞机会有一辆观光车一样的接驳车接我们到门口取行李,这个接驳车的款式还是比较新颖哈,第一时间就闻到了美好的度假气息。
第三个原因不得不说下这个小而精致的苏梅岛机场真的会让人眼前大亮,无处不在的Tropical Style。
行李的提取处也是很迷你的,就连广告牌都觉得融入其中毫无违和感,取到行李的效率也是非常之高,好评。
绝大多数机场冷淡的色调,繁忙的人流,机械的广播,无时不刻提醒着人们抓紧时间,让人莫名加快脚步不想停留,而苏梅岛整个机场就像一个度假村一样精致,花园机场名副其实。
没有传统的钢筋水泥,只有盛开的繁花和茂盛的绿树,麻雀虽小五脏俱全,道路两旁的商店应有尽有。

初见苏梅岛,与世隔绝般纯净自然

苏梅岛,是泰南碧海上的一颗明珠,与普吉岛分列马来半岛的东西两侧,20年前,没有游客来打搅这里茂密的椰树林和安静的小渔村,直到几个西方游客搭乘从曼谷来此运椰子的木船,才把这个美丽的岛屿宣传出去了。
细腻的沙滩,和煦的阳光,温柔的海浪……每个人心中都藏着一个海岛梦,晒晒太阳,闻一闻大海的腥味,听着海浪声入眠,苏梅岛的气氛更加纯朴安逸,因为政府为了保证当地人民安居乐业,拒绝过度商业开发,而且,这里椰树成林,人少景美,颇受明星们的青睐。
人们都说,当心情不好的时候看看大海吧,它能包容你所有的不痛快,阵阵海风吹动着松涛,吹响这风铃声如天籁,站在这城市的寂静处,让一切喧嚣走远,这片海会留下很多回忆。
苏梅岛整个岛屿不大,环岛一圈也就两三个小时,岛上的交通可以选择双条车或突突车,也可以包车和骑摩的,我们是包了一辆车一下午,司机师傅带我们去了几个景点,来泰国自然少不了去感受一下这里的佛教文化,第一站去的是帕雅寺,也称为大佛寺,是岛上出名的地标和景点,也是最神圣的建筑,寺内有一尊15米高的金色大佛像建于山顶上,如要爬上去需要在台阶下先脱鞋子,女生的话也不能穿的很暴露,建议带一条纱巾或者外套。
沿着台阶慢慢走上去,佛像的身影越发高大,登高望远,四周海域和附近小岛尽收眼底,景色迷人。
参观完大佛寺可以顺道去不远处的千手观音庙,它的特色是庙宇和佛像建在人工湖的“莲台上”,而这正是传说中观音的修行之地,气势磅礴。
这个寺庙在人工湖畔摆设有两座巨大的佛像,一侧是坐在莲花座上膀大腰圆的弥勒佛,另一侧是十八手观音像,无论是看向哪一侧,都会有眼前一亮的感觉。
两座佛像之间是一座庙宇,18世纪印度佛教的风格,寺庙内整体游客不多,很安静,寺庙内的僧人是泰国的佛教徒,大多是年轻的教徒,在寺庙里打扫或是在人工湖里喂喂鱼。
看够了庙宇之后,司机师傅带我们来到了海边,每一处都是风景,吹着风,听着海浪声,远处是无尽的深邃的蓝,近处是摇摆的青草,风吹过山尖,拂过衣角……
下一站我们来到了阿公阿母石,刚听到这个名字时有点不解,而司机师傅向我们解说了之后恍然大悟,原来这里有两块石头,一块看起来像是男性的生殖器官,另外一块则是像女性的生殖器官,真是不得不佩服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啊!
苏梅岛上有很多欧美人会来此度假,坐在海边享受着海风的吹拂,放空自己,甚是浪漫的一幕。
海风是温柔的,艳阳下,带着海洋气息的海风扑面吹拂着,带着海水一波波向岸边袭来,形成海边独有的风景。
水清沙白的苏梅岛,少了几分世俗凡尘的喧嚣,多了几许天堂幽谧的宁静,斜阳透过云端倾洒下来,让整个人都沉浸在舒缓的节奏中,感受这片天与地之间的灵气与和谐。
这里的石头经过风吹日晒,经过海浪的拍打,都形成了各种独特的形状,仿佛每一块石头都能说话。
视线所及之处,都是温柔的颜色,感受着太平洋吹来的海风,沉醉其中不能自拔。

酒店度假,打开苏梅岛的另一种方式

海岛度假,那么酒店当然至关重要了,颜值高、品质硬、服务好的酒店,可以让我足不出户都能待上一星期,泡在酒店里慵懒地晒着太阳,在泳池里嬉戏,玩累了趴在岩石上等待夕阳,这也是打开苏梅岛的另一种方式。
一个完美的假期,首先要睡好休息好,所以在安排出游的时候,我会花很多时间在选择酒店上,有时候酒店本身就是旅途中一道靓丽的风景,此次在苏梅岛我选择的是Cape Fahn Hotel,一家坐落在私人岛屿上的度假酒店,在房间内就能欣赏到苏梅岛海域的美景,非常私密又安静,真正的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强烈推荐哦。
苏梅岛上从来不缺高端酒店,这里囊括了世界上大部分美轮美奂的奢华度假酒店,由南到北在沙滩绵延的海湾线上百花齐放,但我钟爱Cape Fahn Hotel独有的色彩和气息,它带我领略了热带海岛上的独特魅力,这里拥有绝佳的私密性,能满足各种人群不被打扰的度假需求。
酒店吸引我的第一个点在于它位于私人岛屿上,所以要去酒店都必须乘坐专用交通工具摆渡过去,而这个交通工具也会随着海水的涨潮来变换,潮水退去时我们乘坐的是一辆四个轮子的摆渡车,底盘极为高,开在海面上超酷有木有!
而在潮水涨上来淹没过车子轮胎时,我们又会变换交通工具了,改换成摆渡船了,体验了不同的海上交通工具,特别有意思。
步入酒店大堂,映入眼帘的是具有东南亚气息的色彩,素雅清新的色调与时尚大气的装饰搭配得恰到好处,让人心情瞬间舒畅起来。
办理入住期间,工作人员都会很热情地送上点心和茶水,一下子就缓解了旅途的疲劳感。
大堂的另外一侧还是一个纪念品馆,可以买一些岛上独特的纪念品回去当手信。
从山、川、湖、海里选一个作为理想生活的背景图,你会选啥?
“海! ”相信很多人都会异口同声。
1989年,海子写下了《面朝大海,春暖花开》那首诗,后来就被所有人奉为理想生活的标尺,都希望做一个幸福的人,喂马,劈柴,周游世界,当然,最最重要的是,要有一所大房子面朝大海。
酒店所有房型都为全新的豪华私人泳池别墅,每一幢别墅都有木头做成的栅栏,私密性极强。
房间的空间极其大,在床上就能欣赏到苏梅岛海域的美景,旅行对于我,不只是为了欣赏沿途的风景,更在于遵循内心对宽广天地的向往,而酒店是旅途中最重要的元素之一,每一次的停留,都是为了开启下一段美好的旅程。
当然最最浪漫的还是躺在床上拉开窗帘就可以看日出,将大海收进眼底的瞬间,纵使有一千万吨起床气,也会被窗外的美景融化了。
清晨在海边欣赏太平洋的第一缕阳光,用一个晨看一片海,每一个房间,视线平视出去都是温柔低语的海面,一整个墙面的落地窗,不放过窗外的每一处美景,只要你想,随时都可以步入海中。
房间里的无边泳池更是俘虏了我的内心,泳池延伸进大海中,碧海蓝天的壮美倒映在泳池平静的水面上,似乎游着游着就能游到大海里......
面朝大海就这么放空坐着,一缕微风拂过耳边,所有烦心事都被抛之脑后,心一下子就静下来了。
无论是晒日光浴还是听海浪声都可以无限亲近大海,目之所及,唇齿之间,海,就在眼前无限趋近于千万里外的蓝天。
来到热带城市,自然少不了的是热带水果,没想到酒店如此贴心,在房间里准备好了大盆水果和甜点,足够舒适,足够安静,足够温暖,仿佛空气里都是细微的精致。
线条展现出来的质感,哪怕是洗手间,随手都是一张能吸引人前来的照片。
想出门走走,下楼就是沙滩,与查汶海滩的热闹繁华不同,这里私密宁静,如同海畔的一方伊甸园,不会有莫名其妙的人闯进你的镜头里,发个朋友圈还要修图两小时了,周围的世界是无法言语的那种轻松宁静,没有喧嚣的车流,没有吵闹的人群,没有繁琐的工作……
来一场和夏天的约会,深深地吸上一口气,自由徜徉在海边,当然,别忘记用相机记录下这美好的时刻,拍上一组文艺的艺术照,然后刷爆朋友圈。
我相信,不论人类的审美如何提升,在对浪漫的理解里,总有一处是属于海风给的缠绵……
阅读室和活动室也都是开放的,任何住店的客人都可以使用,在匆忙的旅途中偷得浮生半日闲,伴着音乐吹着海风,在微微醉熏之意中慢享惬意时光。
是谁来自山川湖海,却囿于昼夜,那是美食与爱,坐落在风景里的酒店总是有着得天独厚的条件,和每个都能看海的房间一样,这里的每个餐厅也都是无敌海景餐厅,边用餐边欣赏海景。
HUE 餐厅提供来自世界各地的各种美味佳肴以及豪华三明治、 汉堡、沙拉、意大利面、比萨饼,最有特点的是这里可以吃到很多泰国当地的特色菜品,如青木瓜沙拉、泰式鸡肉椰子汤、泰式小炒等,每时每刻,都有一道唤醒回忆的菜。
The Crest餐厅由才华横溢的法国厨师主理,带来 Bistronomic Cuisine既传统又富创新精神的美味食物,每一道菜品都是惊喜,各种新鲜的牛肉,大概吃一口就能咀嚼个一分钟用来回味。
酒店的早餐真的要给100个赞,没有套路,属于实诚与美貌并存的那一类,享受一顿元气早安,这才是度假的完美生活。
在这个海天一色的视野里,哪怕哪都不去,看看外面潮起潮落,听听海浪的声音就已经很满足了。
在景观最好的位置,它有着一个露天吧,海风习习,海浪声声,夜幕降临,静静地看天边的云彩变幻着,听海浪拍打礁石的声音,一起天荒地老。
海风中夹杂着大海特有的清新和湿润,海浪一步一步地吞噬着沙滩上的脚印,无声的沙滩述说着它的寂寞,暖色的灯光更显得这座岛屿静谧而美好。
在酒吧里静静喝上一杯,独享这一刻的宁静,晚安,苏梅岛……

结束语

六天五晚的泰国之旅接近尾声了,一个国家总会有独特的迷人之处才使得越来越多的人络绎不绝前往,这是购物者的天堂,这是享受者的基地,这更是浪漫主义者的后花园……
愛上一座岛,或许,是因为岛上的一道风景线,为一艘渔船的迎风破浪,为一片沙滩的软弱细腻,这里没有灯红酒绿,纸醉金迷,这里有阳光小屋、蓝蓝的海、暖暖的阳,还有热情的人和动人的故事,人生总是这样匆匆,给自己放个假,到泰国来享受几天,真的挺好。

本游记著作权归@沈小娴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