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乐园
爱就像蓝天白云突然狂风暴雨,抖音上火爆的这首歌用在中国渔村最是适合不过。都说六月天娃娃脸,可中国渔村这天变得比六月天还快,前一秒还是晴天,后一秒就变暴雨,接着立刻又是大晴天,我们的渔村之旅就是在这样神奇的天气中开启的。
中国渔村
而我的无人机首次飞行之旅也是在这开启。在中国渔村,我完成了我无人机的处女飞,尽管第一次操作太笨拙没能拍到特别棒的视频和照片,但是开拓了一个全新的视角,上帝视角给力一个全新的感受,也带了不一样视角的中国渔村,多想在渔村多停留些时间。

出发

出发前看天气预报的时候,显示的是长达一周的阴雨天气,我们还以为我们的行程会泡汤了,可能只能在酒店搓搓麻将之类的,没想到去到后发现竟然是晴空万里,这着实给了我们不少的惊喜。
中国渔村
还没完全进入中国渔村时候,最外面的通道有一个被绿色藤蔓完全覆盖的大门,尽管大门不是金光璀璨的,但是却有种让我感觉像到了芝麻开门的宝藏大门面前,仿佛只要过了这道门,里面便会有无穷无穷的宝藏等着我去领取,而事实其实也是如此,虽没有货真价实的金银珠宝,却着实收获咯不少的“宝藏”。
门的左侧有一艘蓝黄相间的帆船,帆布上写着:“皇城沙滩”,“中国渔村”,“阳光海岸酒店”。紧接着会有两旁顶天立地的骑马的雕像如恭迎皇帝的仗势把我们送到了中国渔村景区的门口。起初,我还还没想起来这个大门的设计风格,后来才发现,原来,景区大门口的造型与加勒比海盗的风格有些相近,相比也和加勒比一样的精彩和有意思吧。
进入检票口后门口有一只大的海螺,下方写着中国渔村四个字,从这开始,就是真真正正的开启中国渔村之旅。在还没到中国渔村之前,我们还在想着,这里会不会是那种小破房,满地垃圾的地方,没想到这里竟然是一个集现代悠闲度假为一体的宽阔干净的休闲乐园,同时还融入了渔文化的元素,让中国渔村与其它景区截然分开,具有不一样的特色。

胖大嫂

由于到达的时候巧逢饭点,我们行李都没放就先去就餐了。胖大嫂家就在景区内部,正门朝着大海,坐在外面就可以直接欣赏大海。
胖大嫂家点菜也十分方便,有很多很新鲜的鱼放在水槽里,你先可以看着现点。最初我们还担心禁渔期海鲜会不会很少,但是其实完全可以不用担心,这里还是有不少种类可以进行挑选的。
刚到的那会天气比较热,所以我们选择的是楼上包厢吹空调,到了晚上的时候我们就到广场上就餐了,视野特别开阔,台阶下边海滩边上还有篝火晚会十分热闹,当然这都是后话了。老板知道我们远道而来,特意给我们准备了丰盛的海鲜大餐,菜刚一上来就被大伙疯狂争抢,好在老板上菜的速度特别快。
像在海边,蛏子,海鲈鱼都是很常见的海岛菜品,但是只有一道菜,唯有象山才能吃得到,这就是鱼滋面。关于鱼滋面,还曾有个十分美丽的传说,就是个渔家女在得知渔家汉子“遇难”后忠贞不二,后来渔家汉子平安归来后给妻子做了个无鱼骨的鱼丸和鱼籽面,还念叨着“雪白的肉丸就代表妻子那颗纯洁的心,这鱼面就代表男女相爱的长长情丝。”由于所制味道十分鲜美,之后以一传百,这鱼丸和鱼滋面就流传了下来。也就有了我们面前的这道菜。

阳光海岸大酒店

在就餐结束后我们把行李送回了酒店,安顿好后才开始闲逛。阳光海岸大酒店就在鱼胖大嫂的另一头,由于渔村不是很大,走过去不过几分钟而已,而从酒店到海滩更是近,从台阶下去就能立刻到达海边,不管是到海边游玩还是看日出,都非常方便。
大厅装修得十分豪华,正门进去后是一张桌子,上面放着一搜小帆船,左侧是服务台,右侧是休息区,休息区还有按摩椅呢,给在这休息的人提供了很大的便利。
房间分为海景房和山景房2种房型,海景房在窗台可以看到大海,山景房可以享受那静谧的山川和平静的琥珀,环境也是比较舒服的,尤其是下雨的时候,听雨滴滴答滴答落下的声音,不为也是一种享受。我进了房间后立刻把行李一丢,直接到床上进行休息,直到休息好了,才出门闲转。

皇城沙滩

午后的中国渔村刚刚经历了一场狂风暴雨,所以沙滩上的人还不是很多。雨水在沙滩上反射出周边的景色,整个皇城沙滩变成了一个空灵的天空之镜,美的不可言语。再也不用跋山涉水的去大西北看茶卡盐湖了,江浙沪自驾不到4小时就可以到达另一个天空之镜。
中国渔村
起初我们不知道皇城沙滩的沙子这么厚实,怕脏了鞋子不敢下沙滩,之后才发现沙滩硬邦邦的,跟铁板一样厚实,听当地人说,因为这里的沙滩颜色跟铁锈似的,而且十分坚硬,跟铁板似的,所以也撑他为铁板沙滩。
但是这些沙子并不会影响到孩子们玩耍,你瞧,不少小朋友们在沙滩上挖土,建着属于她们自己的小城堡,还有海里面和家人一起玩水的,看着他们欢乐的样子窝笑得像个孩子,也想脱下鞋子换上泳装,跟她们一起到海里玩玩。
别看这会海水看起来有点混浊,这是台风天的原因,在大晴天的时候,你可以看到海水是泛蓝的,就跟蓝宝石似的。

嘉年华

在沙滩上方,这里有一个嘉年华乐园。这里最受欢迎的或许就是摩天轮了,摩天轮百天的时候几乎全天在不停的转的起初,我们以为是风把摩天轮吹着转的,后来我们看的时候发现摩天轮里面其实都有人在里面的,这让我们判定摩天轮是最受欢迎的,或许大家都想登高远眺,用一个不一样的视角去看世界,好在我这次带了无人机,飞得比摩天轮还高。
摩天轮下面不远处有个小海盗船,这是第二受欢迎的娱乐设置,小朋友在上面高兴的哇哇大叫,我们看到有的小朋友坐一遍不过瘾,赖在上面不下来,等着继续坐第二次,甚是可爱。
中国渔村
但是最可爱的不是海盗船,不是旋转木马,而是那一只张着嘴的黑白波点的大鱼,里面或许是个储藏室或者电箱之类的地方,只见大门安在鱼嘴处紧紧关闭,外面围着一圈栏杆,只是大鱼的造型太过可爱,让人忍不住多看几眼。
在嘉年华附近,在一些不起眼的地方,其实还藏有别有洞天,比如我们在贝壳博物馆门口附近的一面墙上,发现这里被改建成了一个监狱和一个告示栏,我们两个女孩子在这里玩得高兴得像疯子一样,不知道在我们没有细逛的地方,还有没有我们未曾探寻到有意思的小角落。

处女飞

傍晚的时候,风稍微小了一点点,尝试着升空,刚上升几米,大疆就开始提示风速比较大,但是借着小伙伴的胆子,还是把飞机飞起来了,虽然有在模拟器上试飞过,但是真正飞起来的感觉更是不一样,从最初的慌慌张张,笨笨拙拙的把无人机升起,到后来的逐渐平稳后,心情由紧张变成了兴奋,才开始从上帝视角看渔村,终于,我也也是有飞机的人了,再也不用担心景色太美而微单装不下了。
在无人机的视角下,皇城海滩更显辽阔,中国渔村更显广阔。仿佛飞了很久才飞到了摩天轮的上方。我不仅看到了中国渔村标志性的大船在中国渔村的显赫地位,还看到了政府给建的村子,看到了阳光海岸大酒店别墅区。阳光,海岸,沙滩,娱乐度假区应有尽有,这果真是个度假的好地方。

晚餐

晚餐的时候我们坐到了广场上,这里视野更开阔,海风拂面,十分舒服。晚上上菜的时候我们还闹了一个乌龙,我们一直以为我们点的一道菜是鸡翅,因为菜名叫美人翅,结果闹了半天,这是一个“鱼翅”,我们把菜都吃干净了还跟老板说菜没,着实闹了不少笑话。
不过晚上的时候又发现了一道新品,那是葱油泥螺,是这边的家常菜,以泥螺为主料,配上蒜、姜、葱少许,盐、味精等辅料制作而成,既可以做下酒菜同时也是下饭菜。

逛夜市

晚上的中国渔村是清闲的,你可以光着赤脚走在海边,听听海浪的声音,或者加入篝火晚会的战队,每每这里遇上了团队包场的时候,这里总会办篝火晚会和露天KTV,在海边欢快的游戏。
又或者你可以在美食广场,寻找这渔村的深夜食堂?这里有烤鱿鱼,有炸鸡,还有西瓜汁,就是夜市的标配呀,晚上九点多过来的时候,还有一些人才刚从海滩上来,在美食街寻觅美食。这里的美食街都是从白天经营到晚上,所以只要你玩累了,玩饿了,都能在美食街找到好吃的。深夜慢慢爬上屋檐,中国渔村回归宁静,只留下下那声声的海浪声在低低絮语,一天就这么结束了。

日出

或许我们就是那么一群奇怪的人,我们执着于日出,执着于日落,不管是海上还是名川的日出日落,我们都想收藏进我们的相机里,但或许是睡得太舒服了,直到早上五点多才爬起来,竟已错过了太阳跃出海平面的那一瞬间。只见整个如蛋黄一样的太阳在海平面上,不到一分钟就被厚厚云层吞了进去,留下的只是片片厚云。悻悻收场,补眠到日上三杆才起床了。

别墅度假村

小伙伴们说,他们没有无人机,想爬高点看看,于是我们登上了山上,没想到,在那邂逅了阳光海岸大酒店的度假别墅。我想拥有一栋别墅,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如果不能永久的拥有,那即便时短暂的拥有几个晚上,那我也是愿意的。指的或许就是这样一个地方了。
迎面看到的第一个建筑上就写着总台二字,外围造型是方形与球星的结合,顶部尖角就像女巫的帽子,仿佛预示着进屋会有有什么奇遇。尤其喜欢别墅外围那一块一块老砖头复古的外墙,感觉特别有味道。每一块砖头,或许背后都有一段不为外人所知的故事呢?这里会不会也会有你和她/他的故事?
中国渔村
在跟酒店的申请下,有阿姨带我们参观了这里的别墅。房间内的设计有的是奢华宫廷风,大气又高雅,而有的小房间布置得奢华中又带点小清新,理论上风格不搭,但是在这看着非常的舒服和讨喜。特别是那个木质的复古的化妆镜,女孩子一定都特比喜欢那样的镜子。在镜子前把妆卸了,把自己没入在浴缸里,洗去在中国渔村玩耍后留下的汗水,整个人都感觉非常的舒服~
早上起来,推开窗户,蓝天,大海,花园城堡,你就是童话里的那个公主。漫步在山腰的小路上,两旁鲜花朵朵,海风铺面,累累还可以休息在别墅区门口的椅子上,别提多惬意。在山上完全也不用担心安全问题,因为别墅区挨着的就是军区,有部队驻守,被提有多安全。如果下次再来渔村,那我一定带上三五好友,包下一整栋别墅,放肆HIGH一个假期~

开渔节陈列馆

象山的开渔节是举国闻名的,就连国家领导人也亲到现场主持过,一方面是继承祖先流传下来的传统,另一方面也与旅游结合起来,扩大宣传。虽然来的时候没有碰上开渔节,但是可以在开渔节陈列馆里面的画上看到这壮观的景象。
在开渔节陈列馆墙上的照片,展示了往年开渔节的一些照片,比如国家领导人启动仪式,比如万帆起开,又比如还有世界小姐来助阵,场面之壮观,让人忍不住想亲临现场。
陈列馆门口有一处水上拓展区,这里是大人们和小孩子们最受欢迎的地方之一,大人带着小朋友走过摇摇晃晃的木头做的秋千状的项目,既锻炼了小朋友,又增加了大人与小朋友之间的互动。

中国渔村购物广场

有的朋友可能有出门带点小纪念品回家的习惯,在购物街边上就有卖特产的商店,他们有的卖海鲜,有的卖贝壳珍珠等工艺品,对于进店的人都十分热情。
广场中间其实也是个很大的停车场,你会发现除了商店,往来的车辆与人群,还能看到一只大鲨鱼挂在中间,还有底部两个大海螺的中间迸发着喷泉,有一些调皮的小朋友就会在里面玩耍。整个园区不大,但是每一处都照顾到了,总是不经意的藏着一些小惊喜给我们,这一次渔村之旅,很开心,希望下次还有机会再来玩耍。

结束语

这里或许没有迪士尼乐园那样多的项目丰富多,但是这里不用排队;这里或许没有一年24小时的蓝色海洋,但是晴天下大海也是蓝晶晶的;这里或许没有大都市这么繁华,但是可以让你收获那么一丝慢生活。中国渔村,皇城海滩,值得你拥有那么一段悠闲度假的时光~

关于交通

1.上海方向:可以乘坐大巴到象山(145元)后再到中国渔村;自驾方向,可以从甬台温复线到S19后去到渔港东路,从皇城大道就可以到中国渔村。
2.杭州方向:可以在杭州客运中心站乘坐汽车到象山(98元)后再到中国渔村,自驾方向,可以从杭州湾环线高速到甬台温复线高速到渔港东路,从皇城大道就可以到中国渔村。

关于美食

景区附近也可以找到些农家乐吃农家菜,不过感觉上都没有再景区里面吃饭方便,我们在中国渔村吃饭都是在胖大嫂家吃的,饭量还可以,价格也不是很高,基本人均四五十九搞定了。最后不管你在哪里吃饭,都应该尝尝的鱼滋面。

关于住宿

如果来的人比较多的话可以住阳光海岸大酒店的别墅套房,一栋别墅一般是3-4个房间,可以住6-7人左右;来的人比较少酒住下面酒店,到海滩很近。夏季是旺季,在淡季来的时候(大约是3月份左右),如果能订2间以上的标准房间,酒店是有可能给免费升级成别墅区的房子。

旅行小贴士

1.中国渔村晚上进入景区是不查门票的,本地人也可以在晚上随意进出,如果你只是恰巧在这附近游玩,不妨进渔村来瞅瞅。
2.8月份渔村的日出时间比较早,如果要等日出,5点钟肯定来不及了,大约四点半就得在海边候着了。
3.门票信息:中国渔村成人票60元一人,儿童打五折,在网上购票,嘉年华的门票价格只相差5元,建议买包含嘉年华的。

本游记著作权归@笑容陪你闯天下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