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暑假
#家庭游
桂林 山水甲天下, 阳朔 山水甲 桂林 ”,可见 阳朔 喀斯特地貌的奇特和秀美堪称 中国 自然风景的名片,多年来一直吸引着海内外游客纷至沓来。
阳朔 最受游客喜爱的景点有十里画廊、 阳朔 漓江 兴坪古镇、遇龙河景区、西街的啤酒鱼和 桂林 米粉美食之旅等等。这些优美的自然风光都只是满足视觉体验和舌尖味蕾盛宴。
最美的旅行,莫过于亲身体验陌生的在地文化,发现一种久违的感动。旅行的缘份,这次“萌娃出游记” 阳朔 行刚好发现 桂林 千古情盛大开业的广告,因为之前在 杭州 有体验过,舞台效果超震撼,至今难忘! 恰巧入住的芒果美墅酒店,前台有卖 桂林 千古情门票。然后酒店到景区1公里不到,超近,自驾或步行都很方便。
行程详情
DAY1:早上8点 广州 自驾出发——14:00抵达 阳朔 ——西街游玩 ——夜晚入住芒果美墅酒店
DAY2:上午到遇龙河游玩—-下午到 桂林 千古情景区游玩—-晚上入住十里画廊景区内的竹窗溪语禅艺酒店
DAY3: 上午雪狮岭体验飘浮早餐,下午回十里画廊景区,遇龙河边参加亲子音乐体验,晚上玉屏岭夕阳晚餐——晚上入住 黄姚古镇 民宿
DAY4: 黄姚古镇 游玩——下午自驾返回 广州 自己的家

景区信息

桂林 千古情:
开放时间:13:00—21:00
每天演出二场 第一场为15:30分
整个景区位于 桂林 市 阳朔 县响水路,处在 阳朔 县城和遇龙河之间,在群山环抱之中。景区离 阳朔 县城不远,但是走路还是要蛮久的。目前还没有公交车,需要小车、巴士或者骑自行车,沿途风景秀美,再往前就是遇龙河。景区有面积庞大的停车场,停车十分方便。演出是在室内剧场的舞台上,不受天气影响,共有3000个座位。目前,成人普通票门市价280元,贵宾席290元,而带桌豪 华沙 发席380元。目前,《 桂林 千古情》每天上演两场。

自驾攻略:

广州 方向:
G55两广高速—G78汕昆高速—G65包茂高速( 阳朔 出口)—321国道— 桂林 千古情大道

民宿地址:

芒果美墅
地址: 广西 省 桂林 市 阳朔 县龙岳路93号,遇龙河风景区入口

竹窗溪语禅艺度假酒店
地址: 广西 省 桂林 市 阳朔 县工农桥附近鸡窝渡村122号

摄影器材
【摄影器材】
相机设备:EOS佳能6D 2(24—105镜头,16-35镜头,35/1.4镜头,70-200F4镜头,无人机MAVIC air)

关于作者: @乐玩日志
欢迎关注我的公众号: 【乐玩日志】lewan38
欢迎关注我的微博:@乐玩日志
欢迎关注个人微信:qq3745959
【旅游策划设计师】/【10年资深媒体人】/【旅游摄影专栏作家】/【知名旅游博主】/【航拍摄影师】 【途牛大玩家】【 乐途灵感旅行家】

桂林千古情游玩攻略

千古情是和 法国 红磨坊并列的世界三 大名 秀之一,总的体验总结成一个话,就是“一生必看的演出”。
能同时从听觉和视觉、触觉和感觉去体验 广西 的历史风情和民族风情就是《 桂林 千古情》了,和 杭州 千古情一样,它运用先进的声、光、电、全息等高科技手段和舞台机械,数百位演员倾情演绎,在水陆空三维立体空间,以出其不意的呈现方式演泽了当地的人文风情、地域特色和传奇典故。
歌舞剧浓缩了 桂林 二千年的历史与民俗,是 桂林 文化的灵魂。也是迄今为止 广西 省投资最巨、科技含量最高、原生态文化容量最庞大的旅游演艺秀。
在1小时的演出中,300位演员、360度全景演出、上万套舞台机械与观众全方位互动,用声光电气械的特技、上天入地的空间创意,打破艺术类型的界限,撼动观众的视觉和听觉神经。20块可转动的高大侧屏,全方位地把观众的视野包裹起来,形成了如同仙境一般的梦幻场景。
演出分为《 桂林 传说》《大地飞歌》《千古灵渠》《 漓江 恋歌》《寻找刘三姐》等五幕,金戈铁马,美女如云,再现了一段三生三世的 桂林 绝恋。

第一幕《 桂林 传说》

江作青罗带,山如碧玉簪, 桂林 自古享有“山水甲天下”的美誉。

《 桂林 千古情》在水墨 桂林 的画卷中展开,伏波将军和叠彩仙子驱除恶龙,化作山川河流,守护这方水土。

第二幕《大地飞歌》

桂林 是个多民族的地区,壮族、瑶族、侗族、苗族等少数民族在这里和睦相处,流传下许多优美的舞蹈、动听的歌谣。
每年的三月三,是 广西 地区盛大的歌圩日,少数民族同族相聚在 桂林 阳朔 ,用欢快的旋律、轻盈的舞姿表达对爱情、对幸福生活的憧憬和向往。
演员进入剧场与游客互动

第三幕《千古灵渠》

就演绎了这段气壮山河的故事。特技演员利用威亚上天入地,再现了当年开凿灵渠的艰险与秦军的无畏。
公元前221年,秦始皇统一中原后,挥师五十万南征百越,三年久攻不下,为尽快打通运兵输粮的 通道 ,秦始皇命众将士开凿灵渠。
这些从小吃麦面长大的 西北 将士们,远征南方,水土不服加之思乡之苦让秦军将士倍感煎熬,将士们最渴望的就是再吃一碗家乡的面。而一碗简单的面在不产小麦的南方成了奢望,秦英嫂绞尽脑汁,借鉴了 西北 饸面制作原理,历经艰险,将米磨成面,再压出长条做成米粉。将士们一尝,瞬时泣不成声,感叹这就是家乡的味道啊!
数十米高、3000吨的洪水瞬间倾泻而下,无比震撼。演出不仅有战争、洪水的宏大画面,更以小见大,塑造了“秦英嫂”这位伟大的 桂林 女性形象。
秦英嫂的一碗米粉,成为秦兵南下解水土不服的一碗药膳,化作异乡游子的寄托。当剧院内高达6米、近4000条的米粉缓缓从天而降而下,组成了一条条米粉流云在观众眼前飞舞时,观众的惊叹声回荡在剧院内:这吃的米粉,还能在空中飞舞,真是不可思议。
米粉从天而降,飘在空中。这一幕舞台效果非常震撼,高达6米的米粉从天而降,演绎了一碗米粉背后可歌可泣的故事,展现了科技与美食的绝妙碰撞。
当剧院中高达6米的米粉从天而降,配合360°全景声效,感人至深的场景催人泪下。

第四幕《 漓江 恋歌》

舞台用了长达百米的全彩激光灯,打造出如梦似幻的时空隧道,令观众沉醉其中。
山歌好比春江水,不怕滩险弯又多。一方水土养一方人, 桂林 这片神奇的土地孕育出许多传奇人物,刘三姐就是其中家喻户晓的一位。
刘三姐她是月光下听风轻吟的百灵鸟,有着出口成歌的本领,她那优美的歌声遍布山岗,让鲜花为之绽放、云霞为之驻留。
阿牛哥和刘三姐

第五幕《寻找刘三姐》

沧海桑田,岁月变迁。今天,千千万万的海内外游客来到 广西 ,来到了 桂林 ,来到了这盛大的歌圩,寻找心目中的刘三姐。刘三姐是谁?是你, 是我,是她,我们都是刘三姐,我们都是有情人。
整个故事的主线,就是以上图这对来桂林旅游的游客,寻找刘三姐为主线,展开整个故事的。
演员走入剧院与观众互动
刘三姐从空中腾云驾雾似出现,游客纷纷掏出手机拍照。
尾声运用了数十万枚LED灯组成了室内实景表演 漓江 渔火,舞 台中 打开了一把直径15米、高8米的折扇,全息投影出 漓江 风光。如此视觉盛宴,现场超级震撼!

《 桂林 传说》《大地飞歌》《千古灵渠》《 漓江 恋歌》《寻找刘三姐》史诗般演绎了 桂林 的历史,上万套舞台机械、数百位演员上天入地,让观众们时而寄情于 桂林 山水的秀美壮丽,时而游弋于灵渠洪水的惊涛骇浪,时而沉浸在刘三姐的山歌对唱,全身心驰骋在 桂林 浩瀚壮阔的历史长卷,从视觉、听觉、情感等方面感受着灵与肉、血与泪、生与死、爱与情的震撼,组合出一部八桂大地的旅游演艺大片。
桂林 千古情景区游玩建议:

时间安排半天即可,夏季游玩建议傍晚入园为佳,景区下午1点-晚上9点营业,非常适合夏季体验,上午可以在旁边的遇龙河景区乘竹筏漂流。摘荷赏花。

去阳朔别只记得漓江 周边还有超好玩的古村

桂林 山水甲天下, 阳朔 山水甲 桂林 、可见, 阳朔 是一个景色绝佳的人间天堂。辖下的兴坪,更是 桂林 山水之精华,当地早有“ 阳朔 山水甲 桂林 , 阳朔 最美在兴坪”的说法。兴坪集中了 漓江 的最精华段,多年来一直吸引着海内外游客纷至沓来。
靖王府城门楼
财神殿
桂林 千古情景区由宋城演艺和 桂林 旅股联合打造的 桂林 千古情景区,再现了 桂林 的历史文化与民族风情,老少同乐、晴雨皆宜。
阳朔 ,堪称 中国 自然风景的名片,这个暑假推出一个新的旅游项目: 桂林 千古情景区,这是一个让游客了解山水、纵情于山水后,了解当地的文化的最好地方。乐玩君在开园之前就抢先去看了,下面跟大家讲讲本次旅游的体验感受。
桂林 千古情景区还拥有上万平米全室内空调开放的3号秘境旅游综合体、风雨廊等设施。景区里标志性建筑歌仙造像气势宏伟、高耸入云,与 桂林 山水融为一体,是八桂大地真善美儿女的化身。
特色手信,漓江边的毛竹手工制品。也不贵,几元一个杯子。
3号秘境旅游综合体拥有上万平米的全室内空调空间,集休闲、美食、娱乐于一体。清明上河图电影馆、机器人魔方、恐龙王国等高科技体验项目,带来沉浸式科技游乐。4号海湾内的水上飞人、摩托艇等各种水上科技项目更是惊险刺激,是年轻人挑战自我的乐园。
景区内鬼屋、活着的清明上河图、奇妙街等数十项高科技和儿童体验项目妙趣横生。
充满农耕市井生活风貌的 阳朔 古村
阳朔 古村营造了独特的农耕市井生活风貌,景区内随处可见古井、古树、古街……仿佛时空穿越。

景区5D实景剧《山崩地裂》《民族快闪秀》《莫土司招婿》《泼水狂欢》等数十大演艺秀和科技秀,游客们现场享受了一场文化与科技的饕餮盛宴。
莫土司招婿
这里有身穿壮、回、苗、瑶、侗等少数民族服装的靓丽美女,与她们一起合照,是也是一种不错的旅行体验喔。
歌仙造像、歌仙庙、三姐花街寻找你心中的刘三姐;与壮、回、苗、瑶、侗等少数民族一起尽享“精神文化大餐”。
儿童音乐体验
穿着古代服装江湖卖艺的人

舌尖上的 桂林 ,寻找儿时的记忆

小时候的我们虽然没有那么多零食可以吃,但是马蹄糕、糍粑、松花糖……这些儿时记忆中美好滋味却一点都不输于现在那些昂贵的大牌糕点。
桂林 千古情景区网罗了全国各地的美食以及 桂林 名菜,跟着小编沿着风雨廊走到3号秘境,这里集休闲、美食、娱乐于一体,仿佛置身于美食的江湖。
市井街和风情街内的妈妈的厨房、手工作坊,你还可以寻找到儿时的记忆。古村内的壮锦、苗银、版画、扎风筝、刺绣、泥塑、打铁匠灯手工艺,让你近距离感受到 广西 民俗文化的历史与魅力;
整个景区位于 桂林 市 阳朔 县响水路,处在 阳朔 县城和遇龙河之间,在群山环抱之中。景区离 阳朔 县城不远。
桂林 千古情景区,是一个让游客了解山水、纵情于山水后,了解当地的文化的最好地方。
沙场点兵 有点像穿越回到了古代。

遇龙河景区游玩攻略

整个遇龙河景区没有任何一点都市喧嚣,一切都是那么原始、自然、古朴、纯净。刚进景区就看到连片的荷塘,荷花在远处山峰相映下,非常漂亮。走近细看,有洁白无暇的白荷、有美丽动人的粉荷,清香扑鼻,沁人心肺。
荷花花叶多姿,婷婷玉立于水中。迎骄阳而不惧,出污泥而不染,给人以清净高雅之感。我对着荷花拍摄的,闻着那淡淡清香,探寻小路深处碧叶连天,微风拂过,好不惬意。
遇龙河是一条美丽的河流,遇龙河素有“小 漓江 ”之称。若把 漓江 当作大家闺秀,那么遇龙河就是小家碧玉了。坐竹筏游遇龙河,是最好的体验方式。 其中 朝阳 码头至工农桥一段河,是遇龙河精华美景的浓缩。
遇龙河两岸山峰清秀迤逦,连绵起伏,形态万千,江岸绿草如茵,翠竹葱郁,树木繁荫。遇龙河的水如同绿色的翡翠,清澈透亮,鱼儿闲游,水筏飘摇,实为 阳朔 风景又一佳境。
国内外专家一致确认,“遇龙河是世界上一流的人类共有的自然遗产。”遇龙河两岸一派田园风光,赏心悦目。天平绿洲、情侣相拥、 平湖 倒影、夏棠胜境、 双流 古渡、梦幻河谷等等,让人仿佛进入了天人合一的诗意境界,返璞归真的自由天地。
轩轩给奶奶拍照,这是他第一次用手机给奶奶拍照喔。
遇龙河景区外地车辆禁行,需购买景区的大巴到达景区。单次票是20元一个人,全天票是60元一个人,1.4米以下的小孩免费。
工农桥的景色最美。
这个是天然石象
阳朔 遇龙河是一卷画轴,两岸山峦百态千姿,河畔翠竹叠嶂,蕉临四季常青,沿岸地稻田一年四季颜色不断变化,田野里一片生机勃勃地绿,诗情画意尽显其中。

芒果主题民宿

上面行程分享过了, 桂林 千古情景区和遇龙河景区相隔是非常近的,两个景区各安排半天时间游玩就可以。
建议上午可以在旁边的遇龙河景区乘竹筏漂流,摘荷赏花。
傍晚到 桂林 千古情入园为佳,景区下午1点-晚上9点营业,非常适合夏季体验,
看完科技含量超高的 桂林 千古情演艺秀后,就到旁边的芒果美墅办理入住了。
芒果美墅与景区的隔离只有一公里,无论是自驾,还是步行都是非常方便的。
办理入住的时候,店员就给我们送上免费的甜品。
这是一间文艺感满满的的民宿。店与芒果结缘并与它为主题,这里摆设的、吃的,连房间里的毛巾都有芒果元素,芒果美墅酒店为住客提供各种芒果饮品、甜品、果品服务。
我家当晚在芒果美墅吃的“家宴”,都是用桂林当地特色菜,啤酒鱼,桂林米粉这些,还有各种的芒果甜品的制品,晚餐很丰盛!
店家见我带了宝宝,还特意为宝宝制作了可爱的儿童餐。虽然说民宿,但这种管家式服务,实实在在太贴心了,当晚我还发烧了,然后店里的小妹还借了电动车,载我去药店看病,开药,好感动!借此机会,表扬一下好服务。太感谢啦!然后一了解,小妹还是广西师范的旅游专业学生,今年准备考研。暑假过来实习的。
还有,到店的时候,我两个大箱子,住五楼,都是小妹帮我搬上去,和搬下来的。
所在芒果旅宿的服务员质素都好高,太强了!!!!!!
民宿是整栋五层的建筑改建的。复古感很强,有点像一个小型的博物馆,过道、墙壁上、柜子都用现在市场上不易见到的旧款相机做装饰物。

芒果·美墅,一栋美式田园风的墨绿色房子。融合于清新自然的山水画间,浓烈的色彩下隐藏着的是浪漫的情意。
墨绿色的整体,继承着芒果色彩,在雨后烟雾蒙蒙的山中,在阳光灿烂的照耀下,浓烈而不失浪漫,几分神秘又彷如一座童话王国。
没有专业设计师的设计,一切随心,搭配自己喜好的芒果元素,同时又十分精细,思考着每一个角落的布局,做到与自然相融合。
我们入住的是带天窗的复式“阁楼”,据说晴朗的晚上,打开天窗,可以看到星空喔。
二层是卧室,不得不赞一下,他们家的床又大又软,超级舒服。复古的家居装饰,非常温馨和浪漫。
暖黄色的灯光,干净整洁的浴室,游玩劳累一天的你可以卸下疲惫。躺在舒适的床上休憩,棉麻的床品亲肤舒适,让你入睡好梦到天明。
星空阁楼房位于民宿的顶层,这里有独立小阳台,风景很好,能看到远外的峰丛林。
星空阁楼大床房 遮光窗帘 想和你说说枕边话,数星星。。。。。。
这个房型很浪漫。适合情侣和家庭亲子度假。
宝宝作为一个从小吃着卡乐B薯条长大的忠粉,每次出来旅行,我都得随身给他准备一些卡乐B系列的零食。这次给他准备的是 日本 零食物语在 澳门 限定发行的 澳门 駅鸡蛋仔(葡式蛋挞味)。
当然, 澳门 版卡乐B宅卡B热浪香辣味薯条也是他所喜欢的,旅行中,饮食不定时,怕他饿着,我都给放到他随身的小书包中。
芒果主题民宿,整个酒店从毛巾到墙壁都是满满的芒果元素。

芒果主题民宿总的来说,风格独特,价格不高,但比住酒店多了一种温馨和浪漫。喜欢摄影和吃甜品的朋友不要错过了喔。

价格区间:498-798元/晚/间

这五种深度玩法,可能连桂林本地人都没听过

“ 桂林 山水甲天下, 阳朔 堪称甲 桂林 ”, 阳朔 这个拥有全世界最为美丽和奇特的喀斯特山水风光每年《孤独星球》杂志都会为它贡献大量版面。
来 阳朔 玩点不一样的

来 阳朔 旅游, 桂林 千古情、遇龙河、十里画廊、 漓江 精华段(兴坪-杨堤)都是不可不去的地方了。正常都是景点打卡式旅游,不远千里来到了 阳朔 ,一定要不虚此行,为了深入体验这里独特的山水文化,我选择住景区里。
深藏于景区内竹窗溪语禅艺度假酒店,拥有 广西 桂林 阳朔 十里画廊景区最为壮观也最为精华片段的景色。在这里推门时遇龙河畔,开窗有田园山色。真的像《桃花源记》中的景象-“土地平旷,有良田美池桑竹之属”。
竹窗溪语取自明末高僧莲池大师《竹窗随笔》:“临窗邀石听溪语,凭栏对月沐竹风”。书中关于修行人生活行止的部分,更可以看到一代大师的风骨,堪作最佳典范。
来 阳朔 玩点不一样的,我这次是“萌娃出游记”,推荐民宿亲子的五种深度玩法。

玩法一、漫步在乡间的小道上

民宿四周青山连绵,绿水绕庄,溪水潺潺,田畴井然,阡陌如织。前面的水稻田、荷花田、棉花田,它们之间有木栈道相联接,走上木栈道会有种走在“走在乡间的小道上”那种欢快的感觉。
从民宿出来会先穿过一段村路,远离喧嚣。蓝天配阳光,笑意在脸上,哼一曲乡居小唱,任由思绪在风中飘扬,多少愁绪都随风飘散,遗忘在路上,豁然开朗。
木栈道周边青山连绵,绿水绕庄,溪水潺潺,田畴井然,阡陌如织,好一片田园农耕风貌。
九月,民宿会推出亲子音乐体验项目,老师会带小朋友走进乡间,坐在栈道上或溪涧边,学习“优克里里”。
这种来自 夏威夷 的可爱的拨弦乐器,长得很像小吉他.有四根弦。发出的声音清脆悦耳,外形短小,很适合小孩练习对乐韵的初体验。

会有专业的老师对小孩进行亲子音乐体验教学
途中会看到十里画廊景区的地标“骆驼峰”
因为这里地势相当开阔滑翔伞的飞行区域,看到下图左上角的滑翔伞没?
穿过水稻田、荷花田、棉花田后,木栈道的尽头便是遇龙河漂流段,刺激好玩。
遇龙河边上音乐课

抓鱼虾

水不深,很清彻,可以摸螺抓鱼。
除了徒步,还可以用骑行的方式,欣赏山水之间的美,同时,磨炼了孩子的毅力。
阳朔 十里画廊沿路风景秀丽,如诗如画,月亮山、蝴蝶泉、大榕树、聚龙潭这些景点离民宿都很近,因为景区禁行,所以骑行是最方便的,怕累的可以租个电动车出去。
阳朔 十里画廊沿路风景秀丽,如诗如画。
阳朔 十里画廊沿路风景秀丽,如诗如画

玩法二、亲子山水茶修

让小孩了解一片树叶到茶的神奇转变,作为山水禅生活的首倡者,竹窗溪语将衣、食、住、行、修及生活美学体验融入休闲度假中,他们会定期举办各种亲子山水茶修活动,就是在稻田间或者溪水边,去茶修。
“山水无间“游学定制(亲子可以体验山水茶修、亲子太极、亲子书画研修、亲子音乐体验等)
客房内也提供了各种茶修工具。在纯粹的自然里,开启深度放松之旅,修行,修性,修心,感悟自己,彻底放松。
难得沉静在山水间,属于自己和自然相处的时间。
手抄心经
客房书桌上放置了笔墨纸砚等用品供客人使用,可以试试手抄心经,闻香,赏景,品香茗,书一语。

玩法三、亲子攀岩

闻名于世的 桂林 ,拥有全世界最为美丽和奇特的喀斯特山水风光。同时,这里孕育了无数险峻的奇峰异岭,吸引了来自全世界的攀岩爱好者和探险家,他们勇登高峰,为世人寻觅那神秘的喀斯特世界!
攀岩体验满足孩子们好奇心理的同时,教会孩子丰富的地理知识,一场关于勇气的挑战,让孩子面对恐惧,学会如何勇敢面对。

玩法四、舌尖上味蕾盛宴

在山水甲天下的 桂林 ,大街小巷一年四季都飘着一种诱人垂涎的香味,这就是走过两千多年岁月的 桂林 米粉散发出的气息。在 桂林 的街头巷尾,到处都有米粉店。那色香味俱全的碗底风景,能穿透味蕾,令人对它有挥之不去的情愫。
桂林 米粉的两大要素:一是“芼”,二是卤水。“芼”是壳,卤水是核。

一把新鲜的米粉,在约 80℃ 左右的热水中晃动大概20秒,这一过程, 广西 人叫作“芼”。“芼”好的米粉沥干水,扣入碗中形如龟背,一小瓢卤水被均匀地浇在面上,卤水被温热的米粉一烘,丝丝香味缓缓升华,一种氤氲气氛,顿时弥漫开来。再往上面叠加薄如蝉翼的卤牛肉片、几条青菜和番茄。
阳朔 啤酒鱼,是 阳朔 有名的地方特色菜,鱼肉鲜辣可口,制作啤酒鱼一定要做 漓江 里面的鲜活毛骨鱼,先用桂北山区出产的生茶油烹炸,然后放入 桂林 产的上等啤酒红焖而成,吃起来有独特的香酥鲜嫩风味。
花生芽炒牛柳
民宿里用餐的有机蔬菜都是自给自足,让人吃到原生态的本味。上面是厨师在花园现摘即做的南瓜花汤。新鲜!
鲜炸西瓜汁
注重环保,整个餐厅的餐具都是原木制的。
服务员的制服都很美,民国风。
餐厅的四周用落地玻璃,让人在秀色可餐的风景里享受视觉和味蕾的双重满足。

玩法五、亲子戏水、闹欢腾

酷暑的夏天是紧张的,也是急促的。古有说:时暑不出门,亦无宾客至。而我们相聚在一起,戏水、闹欢腾,那便是最难得的快乐时光。
民宿门前有个360度景观私家庭院和泳池。并配备了水枪、各种网红加持的游泳圈,玩水的同时还可以饱览四周大自然最美丽的自然山水田园风光。

270°的田园风光“听溪语观景房”

我入住的房间位于副楼的四楼名为“听溪语观景房”,入房第一眼看到的景色就足够令人兴奋,房间可见到角度为270°的户外景观尽收眼中,一种私藏外面最优质的景色在房间内部的感觉实在太好。
睡在床上,看着窗外田园山色,晨辉晚霞、蛙声鸟鸣、空灵深远,喝喝茶、发发呆、弹弹琴,或在禅意活动室里挥毫泼墨、静书心意!倦了就下楼哼着歌儿走在田间小路上,摘摘菜、拍拍照。走几步便到了清澈见底的遇龙河,河边竹枝摇曳、奇山林立。
主楼与副楼之前联接的走廊 可以看到大自然最美的景色。

。一部分是在过道的地方,连接副楼与主楼之间的过道的感觉非常好,一方面可以欣赏大自然最美丽的自然山水田园风光,让步行成为一种享受也是竹窗溪语的一大优势与特色了吧?
卫生间的设计与构造彰显了房间的整体性与卫生间的独立性完美融合的艺术之美。
干温分离的设计,进入房间不会很明显的感觉到卫生间很突出在眼前,但是卫生间的所在位置已经被纳入整个房间了。这样的设计很给力。
客房的细节方面也是很值得一提起的了。比如说书桌上放置了笔墨纸砚等用品供客人手抄心经时使用,床头还有高级印度奇檀香,卫生间的洗漱用品都是澳洲质量不错的产品,床上用品也是高针织的。
房间里的洗护都遵从了环保理念,原创环保全竹家具、定制款高精梳床品、木梳,澳洲Sesimen檀香环保洗漱用品,还有 英国 进口Fluorodine有氧美白牙膏,我们都整套带回来了。
红豆沙甜品
民宿的服务特别好,晚上会煮点解暑的甜品,电话询问后,管家会亲自送上门给你。
跟别的地方比,这里的公共区域特别大,观景也一流,五楼观景 天台 上可以眺望层叠的群山,看万里飘动的云彩。日出、晚霞、烟雨随手一拍都是画框里的风景。

被评为 阳朔 最佳摄影地之一。
这个是我在民宿 天台 ,用 IPHONE X 实拍的晚霞。
民宿大堂的公共区域休息厅的家具全部采用纯木制的桌椅与沙发,给人一种清新而复古的休闲的氛围。
窗外能欣赏到十里画廊的优美景色。如此公共区域的酒店在桂林也是为数不多的。
民宿免费为住客提供服装拍照,从民国到汉服,各式旗袍都有,还可以免费拍美美的全家福。
竹窗溪语共有三十余间山水田园全景观房,荣获 美国 、 迪拜 、 东南亚 等多项国际室内设计大奖。简约禅艺、平淡含蓄。田园风光观光电梯和可以看到大自然景色的走廊都让人印象深刻。

酒店的服务方面:

酒店前台的服务非常的热情有礼貌,办理入住后亲自带我们到客房,离开的时候,又帮我们提行李,一举一动都涵盖了酒店具备的禅文化的礼遇与教养,这个乐玩君不得不为此点赞了。
来 阳朔 玩点不一样的 ,乐玩君这次亲身体验所写的 阳朔 民宿亲子的五种深度玩法,希望可以给你出游决策起到参考作用!

网红打卡地大起底 原来漂亮照片的背景在

暑期去 桂林 ,是不少 广州 家庭亲子的热选。遇龙河坐个竹筏、逛逛西街、 桂林 千古情看一生必看的演出、品尝美食或是找间风景美美的民宿度个假。可同样是去 桂林 ,为什么别人朋友圈秀出来的照片都那么有网红风、ins风,而自己拍的却是游客照?
桂林 的网红拍照地五花八门,有的高冷,有的小众,有的萌趣,有的又相当接地气。最重要的是要找对地方,找对背景,这样才能刷爆朋友圈。现在就告诉你,近期这些热门的网红照背景都在哪里。
用网红“漂浮早餐”开启你美好的一天

网红打卡地:雪狮岭江畔酒店
说到早餐,大家想到的都是最普通的在桌子上吃早餐吧?但是现在网红们都流行到泳池中央吃早餐啦!如此高颜值的漂浮早餐,在 阳朔 酒店就可以享用了。
漂浮早餐已经是火遍抖音的网红早餐了,它是将早餐放在餐盘上,漂浮在酒店别墅里的泳池中央,一醒来就跳进泳池和心爱的人或者闺蜜一起享用高颜值的漂浮早餐,随便怎么摆拍,无需构图也能拍出超美的照片!
漂浮早餐之所以最受博主喜爱,应该是因为从食物角度出发,它家的品种是繁多,选择也最齐全的。从景观角度出发,在泳池里,边吃早饭,边看着远处重重叠叠秀美的峰林,飞鸟在天空中盘旋,感觉都是超棒的。
这家精品度假民宿深藏于 漓江 边的好山好水之间, 桂林 山水甲天下, 阳朔 山水甲 桂林 。 阳朔 雪狮岭,是以雪狮为两字为名,雪狮也是文殊师利 菩萨 ,法界自在语曼陀罗本尊坐骑。为此,雪狮岭与雪狮岭江畔度假酒店披上神秘色彩。
小提示:早餐的安排是需要提前一天告诉管家或者选择前往前台告知也可以。
除了高颜值的网红漂浮早餐,还有玻璃桥和玻璃球也是不错的摄影道具。住客可以免费使用。

漓江边的夕阳晚餐

网红打卡地:芒果旅宿 玉屏峰夕阳晚餐

山里的空气很新鲜,半山腰的夕阳晚宴很美味!生活也要的仪式感!
偶尔享受一顿有情调的山间晚宴,是对生活忙碌的我们最大的慰藉吧!
这是 桂林 新晋网红打卡胜地,玉屏峰夕阳晚餐,你的旅行照,又可以刷爆朋友圈了!
位于美丽的 漓江 边上的雪狮岭江畔酒店,左边有座玉屏峰,此峰是市区内为数不多,少数可以攀爬登顶的山峰之一。
阳朔 的地标 著名的骆驼峰
沿着荒废的石头小道只需10分钟就可以攀上玉屏峰半山腰的观景台,这里观毗邻张艺谋导演的“印象刘三姐”实景山水剧场。晚上表演开始,四周的山峰都会亮灯,据说这里也是高空免费看《印象刘三姐》的最佳位置。
从观景台向外看,四周群山环抱,树木葱葱。这里离 阳朔 县城2.5公里,此处俯瞰 阳朔 城郭角度最佳,一年四季可以拍摄意想不到的照片;
在山上,吹吹山风,边吃边等着太阳缓缓落下,而脚下的 漓江 里又有千帆竞渡,美景如画。
芒果帮当然得有芒果甜品啦。芒果帮的始创人KK是一个超爱芒果的人,他将芒果制作成各种的芒果制品,民宿也策划成芒果主题。创意蛮多的。这个夕阳晚餐也是他想出来的新点子。旅游就是体验一些新奇好玩的,这个策划,真心棒。
夕阳晚餐浪漫比较适合情侣和新婚夫妻。

漫步漓江边 去感受田野的芬芳

网红打卡地: 阳朔 雪狮岭江畔酒店
民宿出来走两分钟就到 漓江 了,漫步 漓江 边,穿过竹林,逛逛附近的小村庄;
怕累的,可以租一辆自行车沿着乡村小道去感受田野的芬芳。岸边看到有不少树龄几百年的老树。
也可以乘一叶竹筏顺流而下。
另一个亮点,就是这间民宿的外国小朋友特别多,暑假不用给娃报英语提高班了,直接过来找人练口语更好。
亲子方面做得不错,设有儿童游乐场,并提供保姆服务。经过一天的游览过后,客人可以打台球、乒乓球或玩飞镖。
旅行就是要玩点不一样的,以上就是我分享的三个 阳朔 网红打卡地

峰丛下的黄姚古镇

我们这次萌宝自驾游, 阳朔 到 广州 自驾车四百多公里,需要开六个小时。来的时候是我一个人开,当天就累趴了。所以回程怎样也得找个地方休息一晚再走。选了 广西 贺州 黄姚古镇 。 阳朔 出发不到二个小时就到抵近古镇。
黄姚古镇 位于 广西 贺州 昭平 县,去年被CNN 美国 有线电视网评为 中国 最美的古镇之一,跟其它古镇不同的是,它属喀斯特地貌,就是峰丛林下的古村落这种 中国 山水画中意境。
黄姚古镇 发祥于宋朝年间,有着近千年历史。全镇八条石板街道,街道均用青石板砌成。镇上保留了300多栋明清风格的古建筑,青砖黛瓦,飞檐画栋,岭南风格极其浓郁。
黄姚古镇 现有八大姓氏,九个宗祠,两个家祠,民居建筑多为同一姓氏围绕祠堂周围居住。镇内亭台楼阁多、寺观庙祠多、祠堂多、古树多、楹联匾额多非常多。名人留下的文化遗址也不少。
黄姚古镇 与 江南 水乡不尽相同的是: 一条溪河蜿蜒穿行在古镇之中,古民居的静态于流水的动态自然的结合,古屋,古榕,奇石和小桥流水交相辉映,其独特的景致更加带南方小家碧玉般精致!
黄姚古镇 里建筑是按九宫八卦阵式布局的,各古井、民居、宗祠、庙宇、桥、亭、匾、门楼、古戏台、古街、等有形建筑遗产,特别是作为整体出现的古镇聚落环境。
黄姚古镇 被群山环抱,被绿水绕行 黄姚素有“梦境家园”之称。夏天的清晨,遇上雾锁黄姚是最美的。也是很多喜爱山水的画家所爱。吸引了很多的水墨画家长驻创作。
坐船10元一程。
过境 黄姚古镇 ,吃个“小桥流水农家饭”,黄姚豆豉蒸排骨豉香味浓,好吃。
带龙桥边的大榕树下吃午饭,看着身边经过的游船。心情很舒畅!

黄姚古镇 住宿推荐,我们昨晚入住景区内的民宿标双只要110元。我们住二楼,也是砖木结构。民宿的中堂已经300年历史了,我们也算是住进了文物里。
下午二点多开始回程,六点多回到了广州温暖的家中。(全文完)

本游记著作权归@乐玩日志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