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9日
11:00,在上海浦东机场集合,领队带领下,登上港龙航空KA865航班,约2个小时到达香港,由于航空管制,飞机晚点1个多小时才起飞,下午14:30才吃中餐,飞机中餐不错,特别是有哈根达斯冰激凌作甜点。
转机国泰航空CX703航班,约2个小时到达泰国曼谷机场,飞机晚餐比港龙的差点,也没有冰激凌。
约1个小时到酒店,洗漱下中国时间凌晨2:00才入睡,一夜好眠。
第二天早上泰国时间7:00起床,7:30自助早餐,菜品丰富,吃了整盘菠萝,8:00出发,先到达龙虎园观看了鳄鱼表演,鳄鱼不知道是受训练还是天生如此,一旦嘴巴张开,就能长时间保持张口姿势,难怪演员能与鳄鱼亲密接触。龙虎园有点象动物园,鳄鱼近万条,还有老虎,山羊,狗熊等动物。
中午在PALLAZZ0吃自助餐,23层高楼,可以俯览曼谷全景,最高的地标建筑就在旁边。
*鳄鱼表演
*曼谷地标
下午到达拉玛大皇宫与玉佛寺参观,皇宫与寺庙建筑真是叹为观止,气势宏大壮丽,太漂亮了;随后坐游船,畅游下湄南河,到达一座寺庙外,导游建议大家购买面包,喂养河里的鲶鱼,20泰铢一条,并要求购买鲜花项链,20泰铢一条,后来我们献给卧佛寺了。
随后,去大城(泰国第四大城市,从前的首都)卧佛寺参观,卧佛寺保存完好,但大城原先的皇宫只留下了废墟,都被缅甸人破坏殆尽了,所以导游说缅甸人不敢来大城游玩,怕被打。
晚上去东方公主号用晚餐,在码头先做轮渡,到达游轮上,边用餐边看**表演,与**拍照需收小费20泰铢,**很主动,特别对男游客,会主动搭讪,并把男游客的头往自己的胸部处拥抱,拍照也会主动把游客的手往胸部上放,晚餐很一般。
游玩结束,送回宾馆,洗漱后泰国时间约22:00入睡。
*玉佛寺:
*皇宫
*湄南河
*卧佛寺
*东方公主号**
第三天
早上泰国时间6:00起床,相同的自助早餐,7:00出发,前往购物店珠宝中心,珠宝中心室内空调温度很低,建议带件外套,珠宝中心外的热带植物相当丰富,甚至有幸看到变色龙。然后去购物店皮革中心,在那里用中餐,自助烧烤,味道还行;
皮革中心外有个小饭店,饭店内有个度假湖,有些当地游客在钓鱼。准备离开时,旅游大巴出了点意外,发动不起来,在导游及一些男游客的手推下,才发动起来,随后前往芭提雅,结果车子空调失灵了,车内像个蒸笼,在游客的抱怨下,出了高速公路后,找到一个修车店,更换零件,结果已修就耽搁了半天,幸好这里有个当地的集市,游客们在这里纷纷买水果,买了菠萝蜜,15泰铢1kg,买了20泰铢,相当甜。
在等待过程,竟然还遇上了暴雨,幸好不到2个小时就停了。
车上导游推荐芭提雅自费项目,4个项目的套餐需要人民币1000元,游客们出价500元看2个项目(SPA与三合一表演),结果讨价还价了半天,也没谈拢。晚上去大城公主号的游船上用餐,畅游护城河,在船上唱卡拉ok与跳舞,晚餐一般,比较怕的是船内天花板上都是壁虎,真让人感觉害怕,蚊子也不少。
随后,入住宾馆,结果住宿在一栋新建的四层有点象宿舍的楼宇内,周边都是民工帐篷,没有电梯,需要自行提行李上楼,晚上有些房间还没有热水,去宾馆前台反映,告知热水先供应老楼,再供应新楼,等老楼没有很多人用水时,就有了。等了半个多小时也没有等到,好在今天没怎么玩,就逛了两个购物店,等修车了半天,洗洗冷水也就将就下了。
泰国时间晚上约21:00入睡。这个宾馆也住两晚,没有沐浴液与洗发水,幸好有自带。
*珠宝中心外的变色龙
*皮革中心外的度假村
第四天
早上泰国时间5:30起床,6:00用自助餐,结果太早了,宾馆还没准备好,餐品只有几个,味道也一般,都没吃上水果。旅行社更换了旅游大巴,前往金沙岛,坐汽艇,如果晕船,千万要坐在船后,不要坐在船前,太颠了,尤其是老年人心脏有点负荷不了的。
先到达一个游船上,游玩降落伞,700泰铢/人,会来三次蜻蜓点水,就是让你落水三次,会全湿哦,不过好在天热,很快就阴干了,海水真是很咸的。再坐汽艇前往一个小岛,这里可以自费游玩香蕉船,摩托艇,浮潜看珊瑚等活动,搭乘一条木质小船,小船底部是玻璃,打开两块木板,在毛毯遮蔽下看船底,可以看到依稀珊瑚,不过时间很短,因为这是免费的。
然后,再坐汽艇,到达金沙岛,更换泳衣下海游泳,这里的沙滩真是值得推荐,很细很软,象白泥一样,没有沙粒感觉。在这里用中餐,有螃蟹作海鲜,味道尚可,如果自费人民不1000元的套餐,则海鲜品种更为丰富。下午坐游艇返回芭提雅,先到达山顶观看芭提雅全景,车开到半山腰,只需往上走5分钟即可到达山顶,那里有个寺庙可以免费参观下。
随后参加1000元人民币自费项目的游客观看魔术表演,我们自行到外边游览了下,结果就到达海滩了,这里的宾馆很多,所以海滩上都是附近宾馆的老外游客,不是很多,不象金沙岛几乎全是中国游客,人山人海的,这里显得很安静。
领队说一个小时,我们就在一个小时返回,没想到表演半小时不到就结束了,旅游大巴等不及已经先行走了,幸好留了一个导游来找我们,但他对我们颇有微词,因为我们没有参加自费项目,但我们据理力争,因为说好1个小时集合的,我们没有迟到,是他们早走了。
导游带我们坐当地的卡车式公交车前往下一站,购物店珠宝展览中心,这里竟然有不少老外,饮料是免费喝的,也有热茶,除了咖啡需收费。随后前往游览四季水上市场,这里感觉就是一个商业小街,区别在于有条小河,不少当地小贩在船上贩卖,都是贩卖特产、小吃、工艺品的。推荐品尝下门口的芒果糯米饭,50泰铢/盒,香香甜甜的,味道确实不错。
随后去水果园免费吃水果,不供应榴莲,因为贵,蛇果与青芒果酸酸的,个人比较喜欢。
再去艺城用晚餐,看泰国民族表演,表演很不错,有真的大象与牛参加演出,并有大炮、火烧,下雨等实景,可惜不让拍照与摄像。游玩结束,报名参加1000元人民币自费项目的游客去参加SPA与看三合一表演,没有参加的游客则换另一辆车回宾馆,结果我们宾馆房间的锁坏了,用门卡,钥匙都打不开,后来工作人员从隔壁房间进去,开窗爬到我们房间,破窗而入后,才打开门,拿好行李更换到老楼去住宿,整整耽搁了一个多小时,原本还想去逛逛,买个榴莲尝尝,结果也放弃了,洗洗睡睡了,泰国时间21:00入睡。
据说参加自费项目的凌晨2:00才回来入睡。
*降落伞
*金沙岛海滩
*芭提雅全景
第五天
早上泰国时间6:00起床,自助早餐总算准备好了,但是菜品还是一般,吃了水果菠萝。出发先游玩了骑大象与坐马车,需要各给20泰铢/2人的小费,就是走上一圈,15分钟左右。
随后去三大奇观,再游玩了神殿寺,不到1小时结束行程,再去东巴乐园,看猴子刘德华摘椰子,观看大象表演,大象表演相当不错,引得大家哈哈大笑。在这里用自助中餐,餐品丰富,还不错。
下午依次去购物店燕窝中心,花了200泰铢品尝了一碗燕窝,再去腰果加工厂,毒蛇研究中心,这里可以看人蛇表演,但我们看不到一半就逃出来了,实在太恐怖了,演员会做出将蛇向游客抛射的动作,虽然实际没有扔出,但还是让人感觉相当不舒服;
另外,提醒不要到凉亭里坐,那里的麻袋里有蛇哦,可以到外面去逛逛,买水果,我买了30泰铢的青芒果(20泰铢1kg),后来放在飞机行李箱内托运回来,还是完好的没有软化。
然后,去了国际免税中心,用自助晚餐,这里的餐品是最丰盛的,有日本料理,三文鱼,贝,虾都很新鲜,还有冰激凌,水果巧克力,蛋糕等,不想购物的可以在这里慢慢品尝,需要购物的则要抓紧时间吃完去购物。
我们吃完后,去附近逛了下711,买了2小袋咖啡,46泰铢,再买了新鲜的榴莲80泰铢,刚好有15泰铢硬币剩余,因为回到国内硬币无法兑换,于是又到711买了三小袋糖(5泰铢/包)。
集合后,驱车前往观赏21:00的**歌舞表演,**很漂亮,都是假唱,但是歌曲很丰富,为了迎合观众,有中国、印度、美国、俄罗斯、法国、韩国、日本等歌曲,还可以。
最后,入住宾馆,期间导游要求大家出小费给司机,40-50泰铢纸币,不收硬币。
晚上的宾馆还行,洗淑打包,泰国时间约24:00入睡。
*三大奇观
*神殿寺
***歌舞表演
*大象表演
第六天
早上6:30起床,自助早餐比芭提雅稍微好点,早上在宾馆外稍微逛逛了下,这里的一幢幢别墅还是很不错的,驱车离开宾馆,前往机场,路上有点小塞车,近1个半小时到达机场,坐上CX750航班,11:30起飞,2个小时到达香港,再转机KA808,2个小时,19:30到达上海,坐地铁回家,结束这次愉快的泰国之行。
*曼谷宾馆外的建筑

本游记著作权归@xohx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