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妈游
小时候
是你们牵着我的手看世界
丰富了我的童年
于是,环球旅行便成为我的梦想
长大以后,陪伴你们的日子越来越少
现在...终于有机会
让我带着你们出行
记录下这段旅程的美好...

微博 @月儿cici
【关于我】
计算机专业的空乘,行走的小太阳
❤ 微博:月儿cici
❤ 公众号:月儿飞行记

旅行多年,终于迎来了月儿的第一次出国游,开启护照的第一页...
选择热门的泰国作为首站,即使正值海岛出行的旺季,但相比之下更想去感受泰国文化的休闲气息,因此这次旅行只选择了繁华的曼谷和小清新的清迈

虽说泰国自由行的难度较低,第一次带爸妈出国,为了让他们有个舒适的泰国之旅,秉着操心到指甲缝的习惯,旅行计划比以往更加细致。
出国游对他们来说,一般都会选择跟团,毕竟省心省力,但对于习惯自由行的我,团游无疑是下下策,既然要让他们感受不一样的旅行,自然要舒适省心,除了把泰国的特色体验和景点加入行程,还要本着一切便利来安排,月儿在行前可谓是操碎了心,本着飞机落地有车接、汽车到站有酒店、景点游玩有线路的安排,考虑了诸多因素,在文中有很多实用干货和提示,还请大家耐心看哦~

预告

泰国不可错过的美食
机车环游拜城童话小镇,一览泰式小清新的纯爱;
清迈感受宁静小城的魅力,领略古老的佛教文化
双龙佛寺俯瞰清迈全城
在清迈和大象聊聊人生,
闲暇时,享受纯正泰国古法指压按摩
穿梭曼谷佛寺间感受独特泰文化

行程

【行程】
Day 1 :澳门(亚航FD753)—清迈—宁曼路
Day 2 :宁曼路—清迈minibus—Pai—拜县夜市
Day 3 :机车环游:倒立小屋--拜县邮局--粉色小屋--黄色小屋--恋爱咖啡馆--红色大巴--草莓园--二战桥—大树秋千--风车酒店---拜县minibus—清迈—周六夜市
Day 4 :清迈古城—盼道寺—契迪龙寺—塔佩门—双龙寺—周日夜市
Day 5 :美旺大象营—Lila按摩—NCA—曼谷

1:旅途开始,带着爸妈去旅行

今日行程:澳门(亚航FD753)—清迈—宁曼路

寒冷的冬季,带着爸妈前往温暖的泰国度假,早起乘车前往珠海拱北口岸,车费是40元/人,花了一小时过关,经由港澳前往第三国,不需要港澳通行证,只要有护照和第三国的签证即可通行,并可在香港停留7天。不过要注意的是,需要提前把机票的行程单打印出来(过关和办理值机都需要用到)

(如果赶时间的话,可以打车去机场,大约是90澳门币)
抵达澳门机场后,时间还很充足,可以选择在机场用午餐。
过了安检后有免税商场可以打发时间~
澳门机场很小,候机厅就可以看到飞机跑道。
提前订购了接机服务,是大象营半日游的福利哦,送了24元的抵扣券,因此接机的费用变成6元,汽车是5座的私家车哦,师傅会在机场的8号门等我们,相比乘坐双条车要舒适方便哦~车程15分钟就到酒店。

尼曼画廊酒店1(1 Nimman Gallery Hotel)
地址:10, 12 Soi 1 Nimmahemin Rd T.Suthep A.Muang, 尼曼海明
费用:198CNY+加床500B
由于后面的行程没有再安排宁曼路,第一天抵达曼谷的时候,酒店特意选择位于清迈小资聚集地尼曼路,步行可到清迈大学,距离夜市和清迈机场有15分钟车程。
画廊主题的酒店,客房布置的很有特色,还出售酒店内陈设的手工艺品和油画,文艺气息十足,周边有很多小资的咖啡厅,iberry 和mango tango也在附近哦,很满意的酒店!
瞬间感觉变土豪,哈哈~
继续前行,在麦当劳旁边看到这家餐厅,决定先从最有名的冬阴功汤开始。
泰北传统的兰纳文化(Lanna)在各方面都独具特色,饮食当然也包含在内。酸、辣、甜是泰北菜的三大主味。几乎所有蔬菜都能辅以各种蘸料生吃。
办理好入住,迫不及待品尝泰国美食,酒店附近都是些甜品和海鲜的小店,两个造型很是萌。
菜单中英文都有,服务员也能说中文,很方便沟通,点了三道菜加上米饭总共430铢,价格实在太可爱了,味道也超级赞,推荐~
空心菜几乎成为我们日后每餐必点的一道菜,泰国这边的口味偏甜,唯有空心菜可以解腻。
终于吃到了地道的冬阴功汤,比国内的泰餐好吃,推荐!
回到酒店后,参观了下画廊酒店的展厅,艺术感杠杠滴~

2:宁曼路上寻找小清新,品尝泰式甜点

今日行程:宁曼路—清迈minibus—Pai—拜县夜市

泰国是一个佛教国家,大多数民众信仰佛教,被誉为“千佛之国”,人们会定期前往寺庙进行相关仪式,同时每逢佛教节日,寺庙也会热闹非凡,许多当地人会前往寺庙参与相关活动。

第一站是被誉为”泰北玫瑰”的清迈距曼谷约700公里,是泰北地区第一重镇。清迈被称为泰北玫瑰,是因其美丽、浪漫,以及淳朴如玫瑰之芬芳沁人心脾的民风。泰北山区海拔和纬度都较泰国其他地区要高一些,气候凉爽,山林葱郁。

★宁曼路(Nimmana Haeminda Road)
在清迈,最出名的一条路就是宁曼路,位于古城西北,邻近清迈大学,由多条纵横交错的小巷组成的艺术街区。
小巷内开着众多装修别致的创意店铺、旅舍、咖啡店等,设计感强,很夺人眼球,每家的招牌明艳又醒目,还有各种卡通玩偶作为店铺形象,是小清新们在清迈的必访之地。
作为泰国的神物,大象元素无处不在。
宁曼路并不是一条路,而是有很多分支的小巷子组成,每个巷子都有这样的路牌,可以很方便找到想去的地方。
早餐漫步在宁曼路,清新可爱的元素布满了整条街,早餐选择了一家小店吃米粉,味道很符合国人口味。45铢/碗
阳光洒满了整条街,温暖美好~
很是小清新的一家甜品铺,凹造型的好地方~
墙上的涂鸦也和宁曼路的小清新相呼应~
偶遇传说中的Mango Tango! 心心念念的芒果糯米饭,就等着来这一饱口福~
Mango Tango:全泰国连锁的知名甜品店,是泰国的“许留山”,出镜率极高的一家甜品店,几乎所有来到清迈的游客都会到此,品尝芒果糯米饭和冰淇淋,如今已经被国人占领了。
门口有个芒果造型的玩偶,不过怎看着如此变扭,店内的装潢比较个性~
这些货架上的物品是向游客出售的,可能因为在某宝淘货多了,感觉价格略高。
点了一份经典套餐品尝,味道还不错,价格略高185铢,后面发现在很多地方都可以买到芒果糯米饭,价格也只有三分之一,不过谁让这家店的名气如此大呢~
不得不说,可爱小清新是离不开甜品店的,带着爸妈闲逛在宁曼路,带他们体验年轻人喜爱的地儿,是否心态都会更年轻呢,哈哈,爸妈都一致好评~
误入一家有创意的民宿,强行入镜,嘿哈
转角遇到双条车,清迈极具特色的交通工具,由皮卡改装的车,可乘十余人,因后座有两条坐席而得名。无固定路线,招手停,起步20泰铢/人,所以如果在清迈古城内,每人20泰铢即可。双条车是招手停的拼车运行方式,需要先问好是否会去,去某些较远而客少的地方可能会需要包车或半包车,费用偏高。
除了各式甜品店,也能看到很有格调的SPA馆,宁曼路果然是休闲度假必去的街区。
继续前行,不知不觉走到了soi 17,也是iBerry所在街道,这家店不是很好找,还是费了些功夫,入口很小,但走进去能看到一个很大的庭院。
iBerry(清迈宁曼路店):国人必去的甜品店,由泰国搞笑艺人开的连锁冰淇淋店,小资又文艺的甜品店,花园中有上镜率极高的大狗雕塑,很适合凹造型,位于Soi 17小巷子,周边还有iberry的明星片和纪念品出售。
这个满身玫红的大狗,比我想象中的要大好多,也十分的拉风醒目,也许因为出发时间早,在宁曼路并没有看到很多游人,不管是吃甜点还是拍照都不需要排队!
看到了宁曼路宁静的一面~
大头娃娃的艺术墙,应该所有前来的游客都会各种凹造型一把吧!
爸妈这造型也是萌到我了,啊哈~
用餐区有室内室外可供选择,点餐的号码牌也这么Q,有趣的卡通形象和美味的甜品,不失为休闲的好去处,如果时间充裕,在这里可以好好享受下午茶的时间。
鲜榨草莓汁85B、冰淇淋145B,完美组合~价格和国内差不多,相比泰国的物价,价格偏高。
橱窗既视感,好喜欢这个feel,连餐厅门把手都这么个性~
超可爱的母子们,发现我在偷拍,很友好的给了灿烂笑容~
吃完甜点,便回到酒店大堂等候,提前通过官方预定了下午13:30前往拜县的minibus,省去了买票的时间哦~aya公司会安排双条车来酒店接送,费用:往返车票56元/人。
如果酒店不在接送范围,可以自行乘坐双条车前往车站,清迈Aya Service新地址:
60,60/1 (KamTiang Plaza) Soi Srimongkhon, Phatan, Muang,Chiangmai 50300 [在清迈古城中心]
酒店隔壁有个很温馨的小店,出售各种异域风情的服装和配饰,用来打发等待的时间~
双条车到达酒店的时间比预计的晚了半小时,无聊的在酒店大厅玩起自拍...表情已经出卖了我的心情~啊哦
等到Aya公司的双条车,载着我们去minibus的车站,发现车上只有我们一家中国人,上车后会让我们把名字和国籍登记在册,核对好之后就出发啦。
从清迈到拜县134公里,车程3个多小时的山路,700多个弯,道路陡峭曲折的可怕,假如你会晕车的话,最好抢一个窗边的座位,然后空腹上车。

老妈机智的选择了副驾驶的座位,竟然神奇般的没有晕车,早在旅行前我和老爸一直担心,常年晕车的老妈在这段车程肯定会扛不住,看来是瞎操心了,哈哈。
车程一半的时候,司机会让我们在一个驿站休息20分钟,其实也是个餐厅,可以买零食和用餐,当然还有这些小清新的座椅,不能错过臭美的机会,哦吼吼~
经过3小时的车程,终于抵达了这座清新小城,下车时司机还给我们发了拜县的地图。
拜县的aya车站在拜县中心城区,也是最大的租摩托车点,是PAI唯一的巴士站,所以酒店选在附近,逛夜市也很方便呢~
往城外的方向步行8分钟,便能到酒店。
这家酒店有一个拜县标志性的建筑,就是那个倒立小屋,去拜县的同学都不会错过跟它合影。酒店位于拜县中心的位置,价格也不高,交通超好,也是1095号公路的开端。
下午抵达拜县后,晚上很方便去夜市闲逛,第二天一早租摩托车去郊区游玩,这里正好是起点呢~

酒店在拜县aya车站附近:拜县之心(The Heart of Pai)
地址:480 Moo 8, Rangsiyanon Road, Wiang Tai, Pai, Thailand 58130
费用:172CNY+加床100B

从倒立小屋的右手边走进去,便是住宿区,两排独立的小屋,别墅的既视感,很幽静也很舒适~
酒店准备的矿泉水,完全被瓶子外观吸引了,“Chang Beer”是泰国的第一大酒业公司,商标就是两只面对面的大象(在泰语中,“Chang”是大象的意思)。

作为泰国国内饮料业的龙头老大,“Chang Beer”酒业公司的产品几乎垄断了泰国国内酒业市场。
放下行李,前往拜县夜市,提醒冬季来拜县的朋友一定要准备件外套,夜间的拜县比清迈要凉的多。

拜县很小,所以夜市也不大,几乎每条街都摆起了摊,两三个小时,兜兜转转就足矣,但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吃的玩的用的应有尽有,Pai的夜市特别有爱。东西大多便宜精致。好吃的很多,各种BBQ、披萨、芒果饭、还有很拉风的竹子当杯子的饮料。
很拉风的的竹子,各种口味的暖茶供你选择,每个竹筒都有不同的雕刻,别有一番趣味,喝完以后还可以免费来续杯哦~价格只要30B
夜市上也有出售各类服装,这家店尤为特色,异域风情的服装和包包,都十分精致。
安雅旅行就在夜市的中心地方,不管是租车还是乘坐巴士,来这总不会错的。
每天不可错过的水果冰shake~新鲜水果鲜榨,可以尝试各种口味,一大杯只要30~40B,价格实在是太可爱了,有木有!
夜市自然夜市各种美食的聚集地,煎炸类的食物偏多,原本这些是我的最爱,但询问后得知基本都是甜辣酱,对于我这种只能吃酷辣的妹纸,实在不敢尝试。

3:环游拜城童话小镇,一览泰式小清新纯爱

今日行程:倒立小屋--拜县邮局--粉色小屋--黄色小屋--恋爱咖啡馆--红色大巴--草莓园--二战桥—大树秋千--风车酒店---拜县minibus—清迈—周六夜市
拜县是一个很小的城镇,跟西塘古镇面积差不多,随处可见餐厅商店。
圣诞老人开始派送礼物啦!第一次在异国体验最爱的圣诞节,幸福满满~
清晨开业的餐厅不多,选择热腾腾的面条,满足我们的中国胃...
拜县的机车行主要位于Aya Service周边,回到安雅旅行,准备租aya公司的机车,无奈市场太火爆,机车全都被租赁完,建议小伙伴们下手要快!
附上aya租车的价格表
Aya对面也有家不错的租车行,老板也会说中文,很方便沟通,这家的车很多,每辆140B/天,老板会帮你把油加好,油费30B/升,我们两辆车加了80B,使用一天足够。
每个人都必须佩带安全帽,不需要付租金,只需押金100B/人。
老板会让你试骑下,看看你的掌控程度,如果技术不好的朋友,建议还是不要骑行,国道上面的车子很多,游客经常发生意外。
在拜县最惬意的事,莫过于租一辆小摩托,四处漫游,这种快乐和自由,永远只属于在看风景的路上。
这种体验自然不能让爸妈错过,爸妈各骑一辆,老爸载着我出游~
附上拜县地图
★第一站:倒立小屋(The Heart of Pai Resort):就是我们所入住酒店的标志哦,这里离PAI县城中心不远,就在刚出城的路口左转的路边,和清迈相反的方向,作为PAI县经典拍照地之一,主人贴心地准备有两张凳子供游人拍照。
放眼望去,欧式小屋、泰式木屋和农田树林穿插其间,到处一派原生态的风光,别有一番韵味,被旅游者们形容为心目中的圣地,这里环境清幽,一派田园风光。
★第二站:拜县邮局(Pai Post Office):在这个温馨小城里邮局布置的非常可爱,白色的外墙干净利落,有红色的爱心标志写了邮编,粉色的邮筒和白色的木花篮,让人没有进去就觉得非常亲切。邮局里面也很干净,墙上有一大幅红色的地图,有桌子和几把椅子可以坐在那里安静的写明信片。
途径好米餐厅,感觉是个有趣的地方,餐厅貌似还没开始营业,不过我是来凹造型的
图中那位大叔貌似就是餐厅老板,自画像很赞啊,据说这家餐厅在当地小有名气。
“吐了几次,终于到拜县了” 这句话应该是不少人的真实写照吧,也许正是因为山路崎岖,使得拜县保留了泰北的清新与单纯。
记住,快乐是在旅行的路上,而不是目的地! 感谢大叔!
拜县是目前泰国最悠闲的地方,非常自然的田园风光,无处不在的小清新元素。
离开好米餐厅,朝着粉红小屋继续前行,路上的风景同样充满着小清新,不容错过。
粉红房子在一个大的三叉路口上,在大路上你会先看到仙鹤装饰的pai by pass(没错,就是下图的标志) 继续往上前行就会见到它的标志物,一部粉红的吉普车。
★第三站:粉色小屋(Pai Waan),依然是拜县必游景点之一,位于1095道路的交叉口,在这里,一切都是粉色的,满满的少女心,庭院的桌椅、屋顶、吊椅,尤其是这辆粉色的吉普车,深受女生的宠爱。
完全没有遇到大家所说的排队,果然早起是避开人群的有效方式。
每个女生都有一个少女梦,喜欢沉浸在粉色的世界,想必是这处景点备受女孩子喜爱的原因吧。
粉色的小屋其实是一家hello kitty主题旅馆,两栋对立而建的小屋,内置的房间设计都是Kitty的元素。
仿佛生活在童话里,有超特色的粉红色房间,在一派田园木屋风格的拜县家庭旅馆中独树一帜,粉色城堡非常适合带有梦幻少女心的妹纸。
★第四站:黄色小屋(Baan Pai Fah Pai Fun),PAI最具有标志性的景点,Coffee in Love是泰国影片《爱在拜城》的拍摄地。这座黄色小屋是专为电影《Love in Pai》而建的,也位于coffee in love旁。
蓝色的天空,绿色的草地,黄色的小屋,白色的自行车,所有的色彩和元素都如此完美搭配,走进这画卷,久久不愿离开。
如今已是拜县最美的景点之一,不管男女老少,到PAI县必定会来到这座小屋跟前留下合影,留下一颗年轻小资的心,也是无数游记出现的场景。
小屋的周围除了花农们精心打理的花草,还点缀着不少文艺范儿的装饰物,每一处细节都让你仿佛深陷在童话世界里。
旅行前新入手的手链,专门搭配这身裙子,越看越水心。
黄色小屋是Baan Pai Fah Pai Fun的物业,可以入住,里边还有小型无边泳池,但是需要提前预定,价格也相当高昂,性价比不高。整栋需5000泰铢/天起
惟妙惟肖的稻草人,表情十分可爱。
黄色小屋真的是360度无死角,小屋的后面也是一片田园风光,青山环抱,花团锦簇,漫步在林间小道,欣赏群山环绕的田园美景,感受小镇宁静的氛围,别有一番美好。
这一片田园风光,一副自由自在的生活情结,让平时习惯了快节奏的都市人来到此地,都可以慢下来静静享受生活的美好,想必这也是大家纷纷前来度假的原因所在吧。
★第五站:恋爱咖啡馆(Coffee in Love),最文艺的咖啡馆,其实这里更像一个主题乐园,门口大大的招牌非常醒目,位于黄色小屋旁边。
此外,小店还可以购买明信片,写完后你可以自己投递到门口的红色邮筒里,给远方的亲友送去一份祝福。
走入里面之后发现周围的景致非常好,几乎每个角落都是拍照的最佳背景。
★第六站:红色大巴,一辆废弃的大巴,在去往草莓园的路上,就在前进方向的左右边,红色大巴很醒目,只要留心就能发现。
★第七站:草莓园(Love Strawberry Pai),种植着草莓,在一旁的小坡上,更有各种各样与草莓有关的道具供游客拍照、拗造型,如心形门、留言卡片等,外加“Strawberry,Love Pai”的背景,使这里成为最受欢迎的摄影之地。
商店出售草莓周边的商品,果干果酱还有草莓酒,以及草莓元素的小饰品。
整个庄园都是可爱的草莓造型,这处开阔地可以俯瞰整个草莓园和背后的山景,十几个大大的草莓模型错落其间。
草莓园的主题餐厅,餐厅的顶篷挂着一片彩虹伞,由于我们到的时间并不是饭点,没有人在用餐,据说这里的草莓奶昔和草莓汁很不错。
七彩的卡车还有草莓超人的造型,充满活力的景象。
穿过浪漫的爱心花门,是一片梦幻的田园小院,粉色的秋千,七彩的卡车,各种草莓有关的造型。
★第八站:二战纪念大桥(Memorial Bridge),桥梁位于拜县9公里,是日本兵在二战期间所建,用于纪念二战。
尽管桥不起眼,但有人为它装饰了一些有趣的元素,使之变得有情调起来。此外,在这也可以看日落,有河水映着落日余晖,波光粼粼。
二战纪念桥原叫拜河大桥,长约100米,为保护这座历史建筑,已在侧旁另修了桥。
走在桥上的时候要格外当心,偶尔会有老旧的木板脱落,一不当心就会踩空,站在桥头凝视远方,历史的车轮滚滚而来。
它可能看起来像一个过时的桥梁,但在旅游旺季,这里却是热门的拍摄点。
离开二站桥,原路返回寻找大树秋千,大树秋千其实是位于粉红小屋和黄色小屋之间,距离黄色小屋很近,只怪小屋太醒目,完全忘记了大树秋千...
看到这个温度计,就是mari pai酒店的标志。
★第九站:大树秋千和汽车旅馆是拜县的地标,在mari pai酒店里面,要穿过咖啡厅往里面走就看到了。
大树秋千悬挂于一颗参天大树之上,从远处取景让人有一种进入云端的错觉。这里的汽车旅馆也非常可爱,利用在汽车车厢外喷涂可爱的彩绘,营造出浪漫的氛围。
想象过无数次大树秋千的真实样子,亲眼看到时依旧感觉震撼,也许只有亲临其境才能感受到美妙之处。从小就对秋千有独特的情怀,更别说是在如此美的大树下荡秋千。
离开大树秋千,前往风车酒店,这个酒店不在公路旁边,需要往左右边的一个小巷子驶进去3分钟才能抵达,建议用谷歌地图定位来寻找。
★第十站:风车酒店(Baan Kung Kang de Pai),梦幻主题庄园,仿佛是进了爱丽丝梦游仙境,清新文艺,处处充满了可爱的小装饰,拍照绝佳地,泳池、田园、风车、鲜花、美食都充满度假的感觉。
这间泰国女士打造的欧风民宿,由25 间房组成,每种房型颜色各异,色彩缤纷的独立建筑物,配合民宿的黄色大风车、玫瑰花园和有机农地,活脱脱是个童话国度,而且是个内外兼备的童话国度!
原本最中意的就是这家酒店,但是考虑到我们晚上去夜市不是很方便,只能放弃。
拜县机车环游之行结束,返回拜县租车行,之前预定了最晚一趟回清迈的minibus,在等车的时候,顺便在租车行对面的餐厅解决了晚餐,泰式炒饭和炒河粉,味道还不错哦~
再度经过3小时的盘旋山路,终于返回清迈,minibus的下车点在塔佩门,因此酒店在出发前就直接预订在塔佩门附近,不论是逛古城还是夜市,都很方便。

当晚正值平安夜,又恰逢周六,自然不能错过清迈门的周六夜市啦,放下行李便出发前往,清迈门距离塔佩门还是有点距离,走路有点远,建议乘坐双条车。
平安夜的周六夜市,很是热闹,夜市位于清迈门外,不要和清迈门旁边的市场弄混淆,刚开始到清迈门的时候,还以为走错地方,穿过市场继续往前走就是真正的周六夜市。
周六夜市起于古城南门清迈门护城河对岸,沿Wualai路向西南方向延伸。清迈门是古城的南门,大门还是纯木制作的,很有历史感。
周六夜市以前主要卖银器,现在的商品跟周日夜市相近,但规模比周日夜市小,人也相对少。不过这两年也在迅速旺起来。
无处不在的大象,不论是树脂的还是布艺的,总有一款适合你,想必每位前来泰国的游客,都会将这个吉祥物作为纪念品吧。
同样作为泰国吉祥物的还有猫头鹰,这类手工艺公仔在泰国也是相当火爆,还可以在上面刻上自己的名字哦~
超级萌的大象风铃,选购一个送给欧巴的圣诞节礼物。

4:感受宁静小城的魅力,领略古老佛教文化

今日行程:清迈古城—盼道寺—契迪龙寺—塔佩门—双龙寺—周日夜市
早晨在鸟鸣声中起床,我们入住的是古城里的小清新家庭旅馆,庭院中种植了许多树木。
门口有处很精致的装饰,小玩偶在努力的工作ing...十分有趣
旅馆的大门只会在每天的8:00-17:00打开,其余时间都是需要从这扇门进入,庭院的主人将旅馆打理的井井有条。
清晨的阳光总是让人感觉美好。
坐在这里可以查阅各类旅游信息和交通信息。
虽然房间里面的设施一般,不过从各方面比较之下,性价比还是不错的,毕竟地段好价格低,公共区域环境很舒适,还有免费的coffee和tea 提供。
清晨的庭院有主人准备好的早餐享用哦,早餐时间是8点到11点,主人很热情也很有耐心。
作为兰纳古都的清迈古城(Chiang Mai Moat)始建于700多年前,呈四方形,四边城界长约1.5公里,均有城墙和护城河包围着,都保存得很完整。它是泰国重要的文化遗产之一,美丽清幽,遗迹众多。14世纪来佛教传入并在此兴盛,古城内外数百座寺庙密布,几座缅甸风格的寺庙提醒我们,此地在16世纪时曾被缅甸长期控制。
换上在夜市淘来的本地特色服装,穿梭在佛寺之间------这是来泰国前的一个心愿,嘿哈~
这套服装只要350铢,也就是相当于人民币70元,材质也很舒适,感叹泰国的物价太可爱啦~
这是离塔佩门很近的一座寺庙,然而至今不清楚他名字和来历...
路边的一家流动商贩,标语着实可爱呀。
盼道寺(Wat Phan Tao),又名柚木寺,就在大佛塔寺不远的拐弯处。寺内有一座古老精致全木质大殿,整座都是用柚木建造的,纯泰北兰纳式风格的设计,超过280年的历史,是清迈城中一座瑰宝级殿堂,也是目前为数不多的木造建筑之一。
泰文Phan Tao的意思是“1000个火炉”,因为这里曾经是铸佛场,为首要的寺庙铸造佛像,因此得名。
盼道寺的大殿由模具脱出的柚木板组合而成,底下有28根巨大的柚木柱支撑;大殿中还有印有灵蛇图案的山形屋顶盖板,镶嵌在五颜六色的拼花镜片中。大殿里面陈列着古老的寺钟、一些陶瓷制品、几尊兰纳风格的镀金木质佛像、几个古董柜子、柜子里还堆放着抄在棕榈叶上的古老佛经。
从盼道寺出来,继续往前,便是大佛塔寺。
契迪龙寺又称大佛塔寺。是清迈市内六大寺庙中最为著名也是最大的寺庙。与帕辛寺同为清迈等级最高的寺庙。
门票:40泰铢
契迪龙寺属于典型兰纳(古泰族王朝)风格建筑,由主殿、小佛殿、僧房组成。寺庙门口点缀着蛇和孔雀的装饰,进入内部则能看到巨大的佛像。 在正殿的后面则是这里最重要的景物大佛塔。
在泰国,进入殿堂都需要拖鞋,以表示尊重。
这些都是大家祈福许愿挂上去的,成为了殿堂的一处风景。
寺中大佛塔建于15世纪中,时高85.4米,古佛塔只有一面修有台阶,其他三面皆为斜坡,游客不能登塔。
大佛塔后毁于16世纪的一场地震,遗迹仍然雄伟,震后佛塔的尖顶一夜之间塌毁,所以现在所见的佛塔为平顶。
塔身有六座象头雕塑,其中左侧五座是用水泥修复的赝品,最右侧象头才是为砖砌古迹。
因政策限制周边建筑高度,现仍是古城中心最高建筑。而寺内两株不受限的古树则耸入云天,可为城内寻路标志。
找个地方乘凉,一杯冷饮下肚,丝丝清凉~
在泰国最不能错过的饮品就是鲜榨果汁,实惠又营养~
偶遇学生下课,青春的笑容就是这般有朝气。
古城内有很多泰国传统的庙宇、宝塔建筑,也有众多各具特色的酒店、民宿、餐厅等,古城门中,南门清迈门(Chiang Mai Gate)和东门塔佩门(Tha Pae Gate)保存较好,为地标建筑。古城内著名寺庙有契迪龙寺、帕辛寺、清曼寺(历史最悠久佛寺)等等,著名的周日夜市也在古城。
逛古城可以步行或骑自行车,若是热天,把中午、下午用来懒睡或坐咖啡馆发呆或来个按摩就好。摩托急行不是小城节奏,也会错过很多美好。
清迈古城中现在留下最完整的一座城门是东边城墙的塔佩门。
清迈古城建成时,用红色的砖块相砌而成的围墙足足高达两米,非常气派。
这两张图是老爸废了很长时间才拍摄成功,为了避开车流只能等待绿灯,没有行人的间隙也只有一两秒钟,感谢老爸的苦心拍摄~
由于经历风雨和岁月的沧桑,雄壮的清迈古城只留下那道大门作为影子被后人所记住。
城门的两侧是护城河,门前是一个小型广场,没有夜市的时候,广场旁的河里有喷泉,还有很多很多饥饿的鸽子,有卖鸽食的小贩,20泰株很大一包,鸽子完全不怕人,把食物放在手上,它们就会飞的满身都是。
特别推荐的一家餐厅,cooking love,就在我们所住旅馆的巷子口,离塔佩门只有100米,
我们只是回旅馆休息,偶遇这家餐厅,发现人气很火爆,虽然门面比较小的餐厅,但里面布置的很温馨 ,后来才知道这家店的好评度很高。
进屋需要脱鞋,欧美人来吃的比较多,我们在店内没有遇见中国人,菜单也只有英文和泰文。
点了3道菜:咖喱虾、烤鱼和泰式豆腐,味道还可以,总共639B,价格不高,只不过我们的中国胃已经扛不住泰餐的酸甜,无比怀念家乡的口味。
午饭休息过后,考虑到前往双龙寺需要40分钟左右车程,还是选择包车的方式前往素贴山。
PS:这里提醒下打算骑机车去的朋友,一定要慎重,因为上山的盘旋路较多,路上的车子也很多,骑行不太安全。
素贴山的环山公路自清迈大学蜿蜒十三公里左右到双龙寺脚下。

到达方式:可搭双条车从清迈大学前门出发,专线双条车上山,约40泰铢/人;回程亦同。
也可以在古城内包双皮车,往返500泰铢/车,每车最多可坐10人,很多司机会直接开价700,这个就需要打去协商啦。
山脚下的店铺有很多小吃出售,这些花是礼佛专用的哦,真是环保又美观!
我们是选择包车的方式,通过和司机协商,价格是500B,达到山脚后,司机给我们1个小时的时间游玩,双龙寺不大,这个时间足够,清迈这边的司机都很信任游客,钱都是回到古城再给他。
进入寺庙可以从门口的300多级台阶走上来,如果不想爬也可以乘坐缆车上来(与台阶不在同一处,乘双条车前往时最好和司机确认位置),但就看不到标志性的双龙台阶了。
双龙寺在素帖山上,是清迈著名的佛教圣地,始建于公元1383年。因大殿下306级的长阶两侧有两条长龙,而被称为双龙寺。
开放时间:6:00-18:00
门票:30泰铢
游览双龙寺建议不要穿着裸露四肢的服装,景点门口没有人验票,一切靠自觉。双龙寺内虽然人比较多,但大家说话都轻声细语。进入殿内需要脱鞋赤脚参观,没有固定存鞋的地方,因此一定要牢记自己放的地方。
供奉释迦摩尼舍利子的金塔就在主殿的正中心,金灿灿的,按照当地人的习惯,可以绕着舍利子塔走上三圈,心中说一些为家人祈福的话。
大殿里佛塔、佛像金碧辉煌,殿外观景台可俯瞰清迈城景。
据说在14世纪时泰北得到释迦牟尼佛的舍利子,一位高僧将舍利子放在白象的背上,任由白象寻找供奉舍利子的位置,最后白象走到了素贴山上。
至今佛寺的金色佛塔中仍供奉着佛祖的舍利子,每年都吸引世界各地的信徒前来朝圣。
殿里还有一些老僧人,当你进入之后就会给你撒圣水,说一些祈求来年平安的话。当然如果你很有心的话也可以捐点香火钱上香祈福,不管你捐的香火钱多少,都可以领到一串花和一炷香。
主殿内还有很多佛像和清迈本地的佛,几乎所有的佛像都是金碧辉煌的。
出了主殿后,可以去后方的观景点平台,在那里俯瞰清迈市区的全景。
不明觉厉的雕刻,只觉得非常壮观。
返回塔佩门已经天黑,圣诞节的气氛已经铺满了整个古城,没错,今天就是我最爱的圣诞节,恰逢周末夜市,太幸福了有木有!
沿着护城河寻找餐厅用餐,然而我的中国胃只能吃得下空心菜了...
还未到夜市入口,塔佩门这里已经是人满为患,可见圣诞之夜的夜市有多么热闹!
贯穿古城中心主干道(Ratchadamnoen Road)的周日夜市,清迈最大规模的夜市,从塔佩门开始,距离清迈门800米,对旅行者有相当大的吸引力。几条岔道也有摊点,其中契迪龙寺前那条岔道尽头处有免费歌舞表演。
特色的古老棒冰,是泰国当地的一道特色哦~
依旧是各种shake水果冰,纯味和混合口味任你选择。
自从喝到了这个木鳖果汁,就再也不想尝试其他饮品,因为只有在夜市上才能喝到。
夜市主营泰北手工艺品、天然面料的衣服因市场方有限价政策,售价较低。
作为国宝的大象工艺品,琳琅满目,是所有夜市不可缺少的物品。
绚丽夺目的香皂雕花,精致可爱,可以作为送给亲人朋友的礼物。
如果在夜市听到街上大喇叭起的时候,这是遇到了早晚一次的国歌,要注意入乡随俗停止说话。在这里可以买到各种小玩意做礼物,收市前会有所打折。
拥有泰国特色交通元素的模型,价格也很实惠,真的不容错过呀。
夜市是特色小吃集中地,街边摊通常卫生和味道都可放心,不起眼的摊子也能给你惊喜,炒粉和肠粉的价格都在30泰铢左右。
在特色小吃集中的夜市上,松一松腰带任性一把,把想吃的美食吃个遍,当然价格也是很呆萌的。

5:和大象聊聊人生,享受纯正古法指压按摩

今日行程:美旺大象营—Lila按摩—NCA—曼谷

美旺大象营(Maewang Elephant Camp)

清迈一共有3个大象园,美旺、美莎、眉登,其中美莎的服务更好,表演精彩项目较多,尤其是丛林飞跃,眉登的性价比很高,行程很丰富,美旺能看到原汁原味的大象。
相比之下,最终还是选择了美旺大象营,小伙伴们都说这个大象营是唯独没有大象表演的,不会看到残忍的一面,因此这里的大象快乐指数很高!
Tips:建议不要参与观看驯象表演等可能会虐待大象、影响大象正常生活的项目。

每次出行都无比操心的我,决定还是提前在某宝订好美旺半日游,3人总共297元.
清晨7点,司机准时到酒店接我们,车程大约是一个半小时。
终于静距离见到可爱的大象,据说最右边这头大象有30岁啦。
要开始给他们喂食啦,大象们已经迫不及待,不过他们都很温柔,不会抢你手里的食物,在你没有递出去之前,只会有鼻子向你示意,非常可爱。
这头小象有一项技能,就是亲亲,鼻子在你脸颊一吸,非常有趣可爱。
在大象营中可以近距离的接触大象,帮助给大象洗澡、喂食,开展亲密互动,零距离和它们玩耍嬉戏,感受大象们的友好以及获得一次难以忘怀的乐趣体验。
这片葱郁的时间就是大象们活动的地方,骑大象的项目也是从这里开始。
大家都是两人骑一头,只有我是独自乘坐,呀呼,我这头大象块头小,只有25岁,这家伙一路都在吃,相当不听话。
瞧瞧,又钻进树丛里面找食物了,一起出发的伙伴们都已经跑前面去了,只有我在最后面...囧
大象在这里会更加无忧无虑地生活着,悠然地行走在丛林、香蕉园和小溪中。
训象师们拍照都很专业,并且会主动帮忙,大家完全不用担心拍照的问题,很满意这个项目,主动给了小费。
吃货真是无时无刻不在吃呀~不知道是不是出于青春期,有点小叛逆,训象师不停的催促也并无效果,看来相当有个性。
在驯象师的讲解后,可以骑着大象在河流中嬉戏留影,同时也可以给萌萌哒大象们喂食和洗澡。
看着大象慵懒的坐在水里,这里的大象果然过的很快乐,希望这种景象会一直保持下去。
离开大象营,回到塔佩门,准备吃一顿王辣辣酸辣粉,几天的泰餐已经扛不住了。
酸辣粉的性价比很低,味道很一般,150B/碗,真心贵了,比泰餐翻了几倍,也许是很多国人为了满足中国胃,纷纷前来,所以价位如此之高吧。
这顿饭只点了一道菜和三碗粉就花了720泰铢,性价比太低,不推荐!
今天是在清迈的最后一天,上午和大象玩耍后,下午去按摩店洗澡做一个全身SPA,晚上乘NCA去曼谷,考虑到这天没有酒店休息,特意将SPA安排在当天[机智],提前预定好了Massage的项目,直接前往门店即可。
Lila Thai Massage Spa 作为网红马杀鸡,这里的技师绝大多数为之前清迈女子监狱按摩中心的技师,都经过正规按摩技术训练,刑满后在此工作。这些技师早在服刑期内就接受过由清迈女子监狱和技能发展所联合提供的180小时按摩培训,然后又顺利通过清迈公共健康局的考核,基本功相当扎实。此外,它再市场定位上旗帜鲜明地走亲民路线,性价比很高,店员服装及店内风格都以紫色调为主,让人心情平缓以享受正宗的按摩服务,按摩之后会有茶水奉上。
到店之后,出示电子预约凭证即可,店员会让你根据喜好选择精油,共有6种精油,卡片上写着各自的功效,每个小瓶子里面是对应的精油样本。
进入按摩室,店员会先让你去换衣服,他们的储存柜很好看,古色古香,细节也做的很好。
按摩室是独立的房间,私密性不错,伴着柔柔的泰国音乐,按摩便开始了,按摩一般一到两个小时,一定要让身体彻底放松。
按摩完已经到傍晚,收拾好行李去shopping!来到清迈,自然不能错过Herb Basics精油店。
营业时间周一到周六是9:00到18:00,周日从下午14:00到22:00,大家要看准时间前往,我们选购好后,店面正好打烊,好险呀。
商品的价格都很实在,店内购物满了2000泰铢还能申请免税,很多国人慕名而来,不论是自用还是送人,都是很好的选择哦。
Herb Basics是一家本地精油护肤品牌,拥有4家分店,分别在塔佩路、周日夜市、机场购物中心Central Airport Plaza和机场的国内出发大厅二层。
产品原材料来自于清迈周边的高山,天然无污染,产品线大概分成两类:芳香类和理疗类,推荐他们的浴茶,取材生姜、薄荷、酸橙和柠檬草,放入浴缸能让你享受到SPA级体验。
晚餐在Herb Basics对面的餐厅就近解决,这家餐厅人气很旺,味道也算不错,辣味足够,挽救了我的中国胃,价格也算合理,花费316B。
晚餐过后,前往NCA巴士站,选择嘟嘟车前往,3个人总共120B,从古城出发大约20分钟便能抵达。
原本打算订购机票去曼谷,无奈同样需要购买托运行李,因而选择NCA前往曼谷,体验下号称“陆地航空”的豪华巴士,担心在清迈临时买不到车票,因此在出行前通过某宝选购,3张车票费用是420元,选择了NCA从清迈—曼谷的21:45发车,第二天早7点抵达曼谷,这个时间段也不会耽误行程。
出票后会将电子票发到邮箱里,打印出来后到车站出示上车就可以了呢
(如果来不及打印电子票可以提前30分钟到车站卖票窗口出示电子票换票上车)
NCA是号称“陆地航空”的豪华巴士,客舱分为First class(头等舱) 和Gold class(黄金舱) 。
First class车型每排3个电动按摩座椅,座椅可以放倒140度左右,Gold class黄金舱车型每排4个座位,座椅可以放倒130度左右。

❤ 签证&攻略干货

【签证】
中国公民前往泰国可以选择旅游签证、落地签以及过境签证。找机构办理是230元/本。
正值决定去泰国旅行的那天,泰国宣布对中国民免签证费,落地签的签证费也降低为原来的一半,而现在可是泰国最佳的旅行季节,福利派送啊,有木有!

为了避免在泰国落地签的麻烦,以及各项检查,所以选择在某宝直接找机构办理,只需要5元/本的服务费,7-8天就可以办理好,签证自核发之日起90日内有效,可以在泰国停留60天。

需要的材料:
1.有效期6个月以上的护照及复印件;
2.两张六个月内拍的两寸彩色白底免冠照片;

【货币与消费】

泰国使用的货币为泰铢,在英语中一般写作Baht,抵达泰国在机场便可看到”EXCHANGE”的柜台,以及曼谷市区的很多街头也有兑换货币的柜台,不过更为划算的方式是选择在ATM机上取钱。
强烈建议办张不需要收双向手续费的银行卡,能保证在泰国取到低手续费、高汇率的泰铢。因为加上100的手续费竟然也比现金兑换的汇率高,建议有预算的童鞋直接一次性取好足够的现金,因为不论取款多少,手续费都是100铢。(100泰铢是泰国银行强行对中国公民单方面加收的,所有的银行卡都要收这笔手续费,如果换成其他的银行卡,取钱不但泰国收100泰铢的手续费,还要再加上本银行的手续费)

如果怕身上多带泰铢不安全的,多带些具有各种功能的银行卡,刷卡消费,不收手续费,而且汇率会比现金兑换核算许多。
【消费水平】
在曼谷比较小的餐馆吃顿便饭,人均消费50-150泰铢(含饮料);路边小摊一碗粉或炒饭约25-35泰铢。曼谷天轨、地铁按照乘坐站数计费,平均每次约20-40泰铢。在曼谷打车比较便宜,但要提防宰客的“黑车”,遇到计价器跳得比较快的情况应立即让司机停车,一般从Siam地区到大皇宫附近,打车约100-150泰铢。

小费:泰国并没有硬性规定需要给小费,但如果觉得对方服务好,可以适当给20-50泰铢,或是总消费额的10%。最好是纸币,不要给小额的硬币。
【旅行季节】
曼谷常年夏季,需要携带防晒装备,若在11月-3月间旅游,夜晚温度较低,需要带长袖外套,以免感冒。曼谷商场和地铁内冷气很足,会感觉到冷,也需要随身携带长袖外套。
曼谷最佳旅行季节为10月- 3月,此为泰国的干季,雨水较少。夏季为2月- 6月初,天气燥热,而雨季为6月- 10月,经常会遇上15-30分钟的雷阵雨,这期间在曼谷旅行建议带伞。

【时差】
泰国与中国有1个小时的时差,若北京时间8:00,则泰国时间为7:00。

教堂指南

异国他乡最重要的就是交通信息,所以po出以下的可能会用到交通信息。
信息量大,但总有一条适合你~

▲ 国际机票

贴士:
1.买到便宜的廉价航空机票,就需要再另行购买行李托运,这点大家一定不要忘记,如果是到机场购买,费用会很高;
2.机票是通过第三方购买的机票,行李托运只能另行订购,要注意的是很多代理机构所订购的机票,是不支持在官网查询和操作的,使得你不得不在他们那购买托运,从中间赚取服务费,这个服务费大概100元,官方购买只需要140元,而他们却要收取240元,所以动动手指拨打亚航客服电话订购即可省去这笔费用,电话订购只支持信用卡支付(可以不是本人的);
3.如果通过第三方购买机票,一定一定要注意的是,确认他们发的邮件是标准的行程单,很多代理机构发过来的都不是规范行程单,那些打印出来是不能作为值机的凭证哦!
一定要记得找代理机构索要!月儿在和客服沟通时,才发现行程单不对,小伙伴们一定要注意,行程单主要有3部分:Booking number以及条形码,Flight details和ADD-ONS(乘机人),如果购买了行李托运,在乘机人姓名后面是有显示checked baggage+行李KG;

1.澳门—清迈
由于旅程是临时决定的,所以只提前20天左右订机票,好在抢到了亚航 FD753的机票,三个人的费用是1659元,购买了20KG的托运行李,费用150元。

Tips:<关于经由港澳前往第三国>

提前订好早上去珠海拱北口岸的巴士,车费是40元/人,在口岸过关后,往前走看到右手边电梯,下去后乘坐AP1,车费是5港币(巴士不接受人民币),大概40分钟左右到澳门机场。
(如果赶时间的话,可以打车去机场,大约是90澳门币)

2.曼谷—广州
回程依旧是选择亚航 FD530,三张机票的费用是1401元,托运行李同样是通过官方订购,20KG的托运行李费用150元。
Tips:曼谷的交通很拥堵,大家一定要预留足够的时间出行,以免误机~

▲ 汽车票NCA
清迈—曼谷

NCA的客舱分为First class(头等舱) 和Gold class(黄金舱)
First class车型每排3个电动按摩座椅,座椅可以放倒140度左右;
车上有卫生间,上车后会免费发放零食和饮料,有专业乘务员全程服务。

【清迈交通】

▲清迈国际机场(Chiang Mai International Airport)

在清迈古城西南边,离古城最近处(即古城西南角)约两公里。虽小,功能和服务都不错,曾被评为世界最佳机场之一。

到达和离开机场
清迈机场没有机场大巴,一般需要乘坐双条车、突突车、出租车从市区往返机场。
1.出租车: 大厅内有规范的出租车服务,安全可靠。轿车或SRV,到古城约150-250泰铢/辆。深夜打车可能涨价。
2.突突车: 往返机场与清迈古城区大约120-150泰铢/辆。
3.双条车: 可在机场到达大厅门外等双条车,到古城约30-40泰铢/人。
4.当然也可以订购接机服务,我们是订购大象营半日游时候送了福利,用了24元的抵扣券,因此接机的费用变成6元,汽车是5座的私家车哦,师傅会在机场的8号门等我们,相比乘坐双条车要舒适方便哦~

▲市区交通

a.双条车 Song Taew
红色无固定路线,招手停,起步20泰铢/人,所以如果在清迈古城内,每人20泰铢即可。黄色和蓝色、绿色等有相对固定路线。双条车是招手停的拼车运行方式,需要先问好是否会去,去某些较远而客少的地方可能会需要包车或半包车,费用偏高。

b.突突车 Tuk-Tuk
这是一种稍加改装过的可载客三轮摩托,开起来很拉风,起步50泰铢左右,按车计费。在古城范围内通常不超过60泰铢。

c.出租车TAXI
清迈统一经营的出租车不多,主要在机场和Arcade长途汽车站。记得打车时尽量要求司机“打表(By Meter)”,但不同于曼谷的是,这里的司机大多只会和你讲定一个价格。

▲清迈—拜县的minibus
Aya service公司的minibus,清迈火车站乘坐AyaService的minibus,直达拜县,车程约3小时,单程每人150B。
购票地点在火车站,面向火车站的右手边,可以在酒店直接订票,minibus直接到酒店接,不过一般酒店会抽水,所以在酒店订票一般是200B/位,抵达拜县之后建议提前就买好回清迈的车票。
如果能提前确定好时间和上下车点,可以通过官方预定,省去了买票的时间哦~
Aya公司的车会在指定时间来到酒店接送,很方便呢,若酒店不在接送范围内,提前20-30分钟自行前往aya service车站乘车,双条车20-40泰铢/人

订购公众微信号:ayaService
费用:往返车票56元/人
清迈Aya Service新地址:
拜县aya地址:22/1 Moo 3,Chaisongkram Rd.,Pai Maehongson [在拜县巴士站]

【曼谷交通】

▲曼谷机场
有两大机场,素万那普机场一般被称为“新机场”,大部分航班在此起降。廊曼机场历史较久,空间较小,原本只运营少数航班,从2012年8月起,为缓解素万那普机场的客运压力,亚洲航空等廉价航空公司都已将起降基地迁往廊曼机场。
在曼谷两个机场之间有免费的穿梭巴士,但必须是有联程的机票才可乘坐,上车前出示机票即可。[素万那普机场是在2楼的三号出口上车,廊曼机场是从一层到达大厅靠北的门出去后可以找到巴士站]

到达和离开机场
a.素万那普机场机场快轨(Airport Rail Link): 推荐乘坐,从机场坐电梯下到B层就是机场快轨的起点站,运行时间6:00-0:00。
b.廊曼机场,天轨和地铁都到不了,只能选择出租车抵达。

▲泰国长途汽车

去汽车站坐长途大巴比旅行社提供的巴士便宜而且舒适。
曼谷共有3个汽车站,在市区不同方向。

a.曼谷汽车北站 Northern Bus Terminal
这是曼谷最大最新的长途车站,又称Mo Chit站,所有开往北方和东北方向的班车在此发车,比如北面的清迈,中部的大城华富里和亚兰等。

b.曼谷汽车东站 Eastern Bus Terminal
在市区东南面,也叫Ekkamai站。这里有班车前往东南部的芭提雅、罗勇、尖竹汶和达叻。

c.曼谷汽车南站 Southern Bus Terminal
在市区西北方向,有前往曼谷西面和南面的班车,包括丹嫩沙多水上市场、甲米普吉、素叻、苏梅岛、帕岸岛、合艾等地。

▲市区交通
曼谷市内交通首选天轨(BTS)、地铁(MRT)和出租车。曼谷的路面交通系统比较糟糕,时常堵车,还有各路摩托车行人穿行,建议多使用公共轨道交通。但如果出行人数在2人以上,且不在工作日的早晚高峰时段,乘坐带有空调的出租车是不错的选择。可在此网站查询曼谷的公共交通,有中文版:www.transitbangkok.com/cn

a.出租车

曼谷的出租车还是比较实惠的,曼谷的出租车分为两种,一种写着”taxi-meter”,一种不写,写着的是按计价器收费的,不写的则需要交涉一下价格,根据大家的反馈率,绿色的出租车更可靠,曼谷出租车起步是35B(RMB7元),上车前可向司机确认打表(By Meter),上车后要确定司机启动了米表,出租没有夜间加收,高速公路费由乘客负担。
从机场到市区的话,需要加取50B服务费+高速过路费,一般费用在200-350左右,收费过高的话就要注意是否被宰。

b.天轨 BTS
曼谷天轨一般称为BTS,是曼谷最便捷的交通工具,冷气很足。目前有两条BTS线路:深绿色的是隆线(Silom Line)和浅绿色的素坤逸线(Sukhumvit Line),两条线在Siam站换乘。BTS站名的标识是以Siam为中心,其他车站都用ESWN和数字来表示与Siam的距离和方向。

c.曼谷地铁一般称为MRT,只有一条线路,从华南蓬火车站(Hua Lamphong Railway Station)到北部的邦赐(Bang Sue)火车站。地铁6:00-24:00运行,地铁票可在车站的自动售票机或柜台买到,有单程票(15-50泰铢)和不同周期的天票。地铁和轻轨在Silom、 Sukhumvit和Chatuchak Park站可以换乘,但地铁和轻轨的各类票均不通用,需要重新买票检票入站。
www.bangkokmetro.co.th

d.公交
曼谷公交站牌只显示该站站名和停靠的公交路线编号,并不显示沿途停靠站,除个别线路外,绝大多数都没有英文标识。公交车来回路线有时并不相同,所以如果是初次前往曼谷,不太建议乘坐。

本游记著作权归@月儿cici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