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物
#浮潜
爱与生活,行与世界,我对于自己说过的这句话至始至终坚信不疑。生活有时需要一种调味剂,去让它变的更加丰富,更加精彩。旅行是让我看到了不一样的世界,让自己了解很多不同的文化,品尝了不同的美食,结交了不同肤色的朋友。每一次出行我都会遇到令人感动的瞬间,而这些会永久的保存在我的记忆中。
说到泰国,距离中国非常近的东南亚国家,它也是很多游客出国的首选地方。向往这个国家已久,相信很多还未出行的人对于它的了解不少是因为曾经火便中国的泰囧及唐人街探案,包括我在内。曾经有无数次做了对于这个国家的出行攻略,但因为其他原因都被搁浅,不过在2018年初终于圆了我这个久违的梦想。
1.关于行程。
Day1:西安曼谷(酷鸟航空)
Day2:曼谷一日游(金佛寺,汤姆森小屋,Cantral wrold,四面佛)。
Day3:曼谷→素叻他尼(皇雀航空)(神庙)。
Day4:素叻他尼→曼谷(皇雀航空)(ratchaprapha水岛)曼谷→西安(酷鸟航空)
2.关于设备。
相机:佳能70D。
镜头:10-18广角镜头,50定焦镜头,18-135充当长焦。
其他:电池,内存卡等。(无人机在泰国禁飞)
3.关于住宿。
在这里主要想介绍一下在曼谷入住的酒店:Grande Centre Point Terminal(格兰德中心点酒店)
该酒店位于曼谷市中心的通罗街,属于当地的四星级品牌酒店,环境非常优雅舒适,而且酒店的餐饮和休闲相对来说性价比非常高。
地址:300, Soi Sukhumvit 55 | Khlong Tan Nuea, Watthana, Bangkok 10110, Thailand
4.关于美食。
<1>.The Local:
曼谷非常出众的一家餐厅,主要经营泰国菜,环境和菜品的口感及价格绝对会让你对泰国菜有重新的认识,且价位也比较适中。
地址:32-32/1 Soi Sukhumvit 23 | Khlongtoey Nuea, Wattana, Bangkok, Thailand
<2>.Nara餐厅:
该餐厅位于曼谷市中心Cantral wrold的7楼,是曼谷非常有名的一家餐厅,而且也有很多分店,很多外地游客和当地人都会慕名而来。
地址:Central world 7楼 |999/9 Rama I Rd, 10330
5.关于交通。
<1>.此次去往泰国我乘坐的是西安直飞曼谷的酷鸟航空,酷鸟航空是泰国皇雀航空旗下的一家低成本公司,目前国内已开通七大城市直飞曼谷的航线。酷鸟航空价位便宜,空姐的热情服务也是一大亮点,而且最重要的不管是经济舱还是商务舱都有空间非常大的座椅,这让很多游客出行都不会再因为空间狭小而烦恼了。
<2>.从曼谷直飞素叻他尼的航班我们选择了皇雀航空,而且从曼谷去往泰国的其他城市都可以乘坐皇雀航空前往。
6.关于出行。
<1>.泰国常年气温比较高,去的时候建议带一些夏装,出行的时间建议涂抹一些防晒霜。
<2>.泰国是一个佛教国家,如果近寺庙参观,建议遵守当地的制度要求。
<3>.时差:中国比泰国快一个小时。
<4>.泰国酒店的插孔和中国的一样,所以出行不用在携带考虑多功能转换头。
<5>.出行泰国建议提前办理纸签,大多时间泰国的游客很多,办理落地签需要时间久一些。
<6>.连住泰国酒店时,每天服务人员会整理房间,建议枕头底下放上10泰铢,这是礼貌。
<7>.泰国目前在禁烟,公众场合最好不要抽烟,以免引起不必要的麻烦。
<8>.如果有租车或其他需要,建议出行要准时,国外人的时间观念非常强。
<9>.旅行是一件非常愉快的事情,但出国一定要注意安全及保护好自己的随身物品。
7.关于作者。
对于我的名字很多人都以为是一位文艺的女青年,不过当你看过我的文章后,你才会知道是个耿直的西北汉子。三十出头的我,曾经过着按部就班的生活,曾经一次的散心,随后在旅行的路上一发不可收拾,因为旅行中途两次辞职。足迹遍布国内二十多个省份,国外走过印尼,柬埔寨,帕劳,马尔代夫,芬兰,拉脱维亚等是十多个国家。曾经徒步三山五岳,在帕劳潜过水,攀过印尼的火山,走过赫尔辛基的雨夜。
2017年4月25日正式辞职,现旅行自媒体,签约摄影师,旅行家,各大OTA平台旅游达人,酒店试睡员,美食体验师。这就是我,爱生活,爱旅行,爱摄影。爱于生活,行于世界。
微博:墨香丶诗韵
Day1:
去往泰国的航班非常多,国内很多城市都有直飞泰国曼谷及其他城市的航班。而我这次出行选择了从西安直飞曼谷的酷鸟航空。Nokscoot泰国酷鸟航空,是新加坡酷航和泰国皇雀航空合资的航空公司,目前已经开通国内七大城市直飞曼谷。其中包括了:西安,天津南京沈阳大连青岛,台北。
相信很多朋友都会问到,西安直飞曼谷的航空公司很多,为什么一定要选择酷鸟航空。对我而言,首先第一点:酷鸟航空的飞机属于波音777系,空间非常大,座位宽敞,而且机身的外型非常卡通可爱。第二:这些年国内外走了很多城市,不过泰国第一次去。虽然是属于东南亚国家,但是从航班上就能感受到泰国人的礼仪做的夜是相当的好,空姐的服务态度非常热情。
在等待许久后,终于等到登机的时刻,走进机舱的瞬间就看到了酷鸟航空的空姐露出了甜蜜的微笑,这让还未出行的我更加期待此次的飞行。
其实每次出行国外是蛮难的一件事情,因为长时间的飞行坐着也是非常熬人的一件事,有的航空公司的座位非常窄,坐上几个小时非常难受。不过这些问题在酷鸟航空是不存在的,不管是经济舱还是商务舱都比其他低成本航空公司的大很多。经济舱标准的座椅都拥有31英寸的间距,座椅可向后仰5英寸,比普通的座椅多至少50%的腿部空间。
乘坐酷鸟航空可随身携带两件行李,最重可以达到15公斤。机身的行李舱空间也非常大,所以也不用担心因为其他人携带物品多自己行李没有空间所放的尴尬局面。
很多人出国都会有一个担心,如果自己的外语不是很好,在旅行的途中如何沟通,包括乘坐飞机时。当我坐下来整理东西的时候,飞机上的空姐过来询问我想喝什么,人家的普通话居然说的比我还标准,所以交流的问题在这里也不是事,而且她们也会非常耐心的和你交流。
由于是低成本航空公司,所以飞机餐相对简单了一些。当然,如果你想吃到更可口的飞机餐,这里也会提供,不过是收费的项目。不管是西式的菜肴还是泰国当地的特色小菜,在酷鸟航空上都可以找的到,最主要的是好吃价还不贵。
西安直飞曼谷的酷鸟航空是凌晨3点半出发,早晨6点30分到达曼谷的廊曼国际机场。1月初的泰国游客还是蛮多的,顺利出机场后乘车便到达此次在曼谷入住的酒店:Grande Centre Point Terminal(格兰德中心点酒店)。
Grand Centre Point位于曼谷市区的通罗街,从酒店驱车到达曼谷的众多商业街区及景点非常方便。还未进入酒店门口的工作人员早以热情的上前接待帮忙提拿行李。忘了没说,从西安到泰国,虽然只有3个小时多的飞行时间,但是温度却真正的跨了30度。到达酒店的时候还穿着自己的羽绒服呢。
踏入酒店的那一刻,一路的炎热感顿时烟消云散,而一股清香的气味迷散在整个大厅之中。随后酒店的工作人员热情的接待我们到前台办理入住。虽说Grand Centre Point是曼谷四星级的酒店,但是各方面的服务却给我留下了深深的印象。由于我们随行的团队中有很多小伙伴的外语不是很好,酒店方面专门安排了会中文的工作人员为我们翻译,十三个人的入住手续5分钟便办理好,这种快速的效率或许在其他酒店都很难做到。
在我们办理入住的时候,酒店的工作人员早已将我们的行李送至到我们入住的客房门外。如果说其他星级酒店高大奢华的话,那我觉得Grand Centre Point更加低调文艺。从大厅到其他公共区域便可感受到。乘坐电梯到达客房是需要刷房卡的,这也大大的增加了住客的安全性和隐私性。
此次在曼谷遇到的惊喜很多,从入住酒店的时候我就开始感受到了,当进入房间的时候让我又感受到了意外的惊喜。客房干净明亮,以黑白为主题的房间色体是我非常喜欢的风格,走在盛开花瓣的地毯上让我感受到了浓浓的中国花卉氛围,独立的办公桌及舒适的沙发满足了我工作和休息时的需求。
可以说泰国一年四季都是属于夏天,不过一切的炎热都被10秒钟出的凉风吹的没有一丝感觉。对于很多经常出行的人们来说,一个酒店的插孔多与少至关重要,房间内的双头两边,独立的办公桌上,放置行李及饮料小吃台都有多处插孔,这也是酒店的一处亮点。(不用担心,房间里的插孔不管是三孔还是两孔,和国内的都一样,所以来泰国再也不用携带插孔转换头了。)
沙发的旁边是一个巨大的落地窗,不管是白天还是晚上,当你拉开的时候就能看到整个通罗街的城市街景。(当然,夜晚更美。)
酒店客房里还提供了免费的矿泉水和小吃。对了,在这里我要给喜欢抽烟的小伙伴提个醒,目前整个泰国都在禁烟,在泰国的街道上相信很多人都能有一个共同的感受,那就是这里的垃圾桶非常少。如果外来的游客在泰国的街头抽烟被抓到的话会罚款5000铢,当然这里的酒店也是禁烟的,不过实在想抽烟的话可以咨询工作人员,他们会给你说明哪里可以抽烟。
洗手间的空间也非常大,主体色和客房内很相似,而且洗漱用品和各种设备都应有尽有。其实洗手间最大的亮点就是马桶了,或许当你听到我说马桶会感觉很诧异,不过当你听了我的介绍,相信你也会有非常大的好奇感。洗手间的马桶和洗浴区是分开的,所以马桶的使用空间很大,最重要的是它拥有超前的电子设备系统,在靠近门口的墙壁上有一个控制面板,上面用很多功能,面盖的自动加热,自动冲水等等,当你入住Grand Centre Point的话,一定要感受一下。
安排好住宿以后早已是饥肠辘辘,稍作休息以后我们便去寻找当地的美食。可以说曼谷好吃的东西太多太多了,从价位实惠的路边摊,再到国际的米其林餐厅,还是特色的泰国小吃,在这里都可以寻找到它们的身影。不过这次我们来到曼谷还是做好了准备的,来到曼谷一定要品尝一下特色的泰国菜,而The Local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这家餐厅位于素逸坤32巷32-32/1号,不过找起来还是有点小吃力,因为它的门店看起来有点像一座小别墅,离它最近的轻轨站是Asoke,然后还得步行15分钟左右。当然人,如果你是乘坐出租车的话那直接就可以到达餐厅。The Local之所以在泰国这么出名,其实从餐厅的门口就能了解到,墙壁上挂着各个官方发布的获得的各种奖项,而且这里还是美食林及猫途鹰极力推荐的泰式餐厅。
如果不是来过这里,我还一直以为这里是一个小型的博物馆。The Local的餐厅是开在一座将近百年历史的老屋中,店里很多公共区域还陈设了很多具有年代的古董器具。在这里品尝美食的时候还能欣赏具有泰国历史文化的贴画及物品,而且院子里还种有热带植物,曲径通幽,飘在空中的香薰味让这里显得更加雅致。
其实在没有来到泰国之前,对于泰国菜真的没有太大的兴趣和想象,不过The Local的泰国菜真的改变了我这样的想法。由于我们此行用餐的人比较多,所以服务员给我们安排了一个大的房间。其实泰国菜的吃法和国内还是不同很多,有前菜也有主食,最后就是甜点。
来到泰国自然不可错过的就是这里的代表菜:冬阴功汤。其实很早之前就听过,去到其他东南亚国家的时候也有品尝过,感觉还不是很正宗。所以在点餐的时候看到有冬阴功汤,我也是非常期待。这也应该是我吃过最酸最辣以汤系为主的菜了,不过酸辣味加上鲜虾,鸡肉与咖喱的混合搭配,吃过后还是非常回味的。
在国内吃米饭的时候,工作人员一般都会直接盛到碗里然后送上来。而在这边不同,服务员会拿着一个手编的小筐将里面的米饭盛到你的盘子里,而且泰国的香米相信大家都比较熟悉。这里我还是想说句心里话,在泰国的这几天里,不管是餐厅的服务人员还是酒店的服务人员,服务态度超好,真心给赞。
The Local餐厅的很多菜品都是以泰式的古法制作,咖喱非常的正宗,每道菜的味道和口感绝对可口,不夸张的说每道菜我们都是消灭的非常干净,小伙伴们也对这家餐厅纷纷点赞。
这是我们在曼谷的第一餐,对于一个资深吃货来说,美食也是一座城市的文化。如果有小伙伴想去The Local用餐,建议提前电话预定,特别是下午的时候,用餐的人非常多。人均消费在300b左右,当然最主要的是看你怎么点了。
用晚餐已经是快下午的时候了,在曼谷的街头溜达了溜达,不同肤色的人群在街头来来往往,摩托车在街道上穿行着。虽然今天只是来到这里的第一天,但是缓慢的城市节奏已经让我喜欢上了这里。
回到Grand Centre Point,来到F楼层的无边泳池上欣赏着曼谷的夜景,享受着晚风吹过的瞬间,点上一杯鸡尾酒,与好友聊聊天,这也让一天的疲惫也得以舒缓。
晚安,曼谷。
Day2:
这一夜睡的格外舒适,无法想象一天前还在西安过着冬天的生活,第二天已经是在享受曼谷的盛夏季节。今天的行程是曼谷一日游,所以清早起床洗漱后就到Grand Centre Point的餐厅享用早餐。
曼谷是一座非常享受慢走的城市,早上8点街道的人还不是很多,走在街道上你一定会发现这里的环境卫生做的超级好,路边看不到任何的垃圾和烟头杂物,在前面的时候我也提到过,泰国在前几年的时候已经开始禁烟,不管是游客还是当地人如果在街头抽烟的话会被罚款的。
今天曼谷一日游的第一站:金佛寺。相信很多人对于泰国的佛教很熟悉,不仅是泰国,佛教起源于印度,在东南亚很多国家佛教都非常的盛行。在泰国有很多佛教庙宇非常出名,曼谷的四面佛,金佛寺等等。
在泰国的街头巷尾都可以看到泰国国王普密蓬·阿杜德的画像。2016年10月13日,在曼谷诗丽叻医院去世,享年89岁,由于勤政爱民,他在泰国人的政治生活中拥有无可比拟的影响力,也是全世界在任时间最长的国家元首。
金佛寺是泰国最出名的寺庙之一,它是泰国珍宝级的寺庙三大国宝之一,据说这座寺院由三位华人集资建成,故又称三华寺或三友寺。这里供奉一尊世界最大的如来佛像,重5.5吨,高近4米。很多人来到这里都是先围绕着外围走一圈,进入寺庙内时需要脱鞋。
其实泰国很多寺庙最初规模都是比较小的,由于寺庙主持的名望,以及周围的民众对寺庙的大力支持和无私的捐献,使得寺庙得到不断的整修,扩建,就形成了今天这样规模宏大,气势雄伟的一个成功的寺庙。因为很多人在这里祈求转运得意实现,所以这里成为了泰国人和外国人旅游朝拜的胜地。
据说金佛寺备受泰国皇家的青睐,因为这里是皇家每年的迎新年祈福法事的举办地。所以越来越多的外来游客来到曼谷必去这里,也因为祈福灵的原因,很多人每年都会来泰国好几次,许愿又还愿。
佛教是泰国代代相承的传统宗教,95%以上的人信奉佛教,据说全国有3万多所寺庙,而曼谷也被人们称之为“佛庙之都”。由于泰国历代国王都护持佛教,所以佛教成为泰国国教,僧侣倍受敬重,在社会各阶层有很大的发言权,甚至王室仪式,国民教育及生活种种,都以佛教作为规范。
虽然个人对于佛之类的没有太大的着迷,但是对于这种信仰我还是充满了崇高的敬意。当你来到曼谷的时候,不妨来这里走一走,用虔诚的心许个愿,或许有一天得以实现。
离开了金佛寺,我们驱车前往在曼谷非常特色的一个地方:汤普森小屋。这里至今还保留着传统的柚木榫式结构的木屋。刚下车一群小伙伴就将一个小摊围住了,原来看到了一个泰国人用最传统的方式在做蚕蛹抽丝。
这是我第一次亲眼看到用这种方式做抽丝的,他用右手转着轱辘,这些蚕蛹的丝一点一点被扯了起来,让我好奇的是我不知道他是如何将这些蚕蛹的丝一起聚在工具中间的空中。被扯出来的丝会被拧在一起,随后会染成各种颜色出售。
要说要说这个汤普森小屋,那就先要说说Jim Thompson和他的传奇经历。1945年8月Jim Thompson第一次来到曼谷,那个时候整个首都城市的交通及气温是最让他接受不了的,但最后他却被热闹的集市,可口的美食,还有金碧辉煌的庙宇所吸引。由于它有着东南亚文化情结,服役期满回到美国后,Jim Thompson无法适应纽约平淡无奇的生活,于是他毅然回曼谷并做出在此安家的决定。
当他在住家附近发现一些丝织作坊的时候,立即被泰国民族工艺和丝织品所吸引。他坚信泰丝一定在西方有出路,带着一些丝织样品到纽约,伦敦和巴黎了解市场,结果大受欢迎。随后返回曼谷后,他很快成立了泰丝有限公司,并以自己的名字“Jim Thompson”创立了泰丝品牌。在他的带动下,泰丝这种濒临淘汰边缘的行业忽然有了生机,到了60年代,泰国已经出现了100多家丝绸公司,为成千上万的泰国人创造了就业机会,Jim Thompson也为自己赢得了“泰丝之王”的美誉。
泰丝给Jim Thompson带来了巨大的财富,在随后的十几年里他收集喜爱的瓷器,佛雕,绘画,古董家具等艺术珍品。最后在曼谷买下了这座红色高脚屋建筑老宅,将自己这么多年在外买到的这些艺术品摆放了起来。直到今天,汤普森小屋与众不同的故居,被规划成私人博物馆供世人参观,屋内仍然维持着旧时的摆饰,让游客能看到这位“泰丝大王”的日常生活状态。
汤普森小屋从你进入这里时就能感受到别致的风格,典雅的红色屋顶和葱绿的热带花园充满自然,高大的棕榈树和其他热带植物及花卉,与喧闹的都市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仿佛让人走进了久违的世外桃源
不过很可惜的是,参观楼宇之上的房间都是禁止拍照的,所以无法展示房屋内的布局。不过走在这里听着工作人员用中文的详细介绍,看着具有久远年代,不同时期,不同国家汇集在这的艺术品,也是一种不同的享受吧。
喜欢欣赏曼谷的街头,并不是因为这座城市的快速发展,而是不慌不慢,简单而随意的生活氛围。有时候我觉得生活在这里的人们很幸福,因为城市的快速发展也会让人们产生极大的生活压力,但是在这里我看到更多的是惬意享受的样子。
曼谷不仅是旅游的胜地,还是购物的天堂。很多人来到曼谷都是购购购的节奏,位于市中心的Cantral wrold是当地最大规模的购物商场,这里汇集了Zara,MNG,Esprit,CK等服装品牌专卖店及众多品牌化妆品。
不过对于我来说只有美食和美景才能打动我。来到Cantral wrold直奔商场7楼的Nara餐厅,因为这里也是我期待已久的美食汇集地,这里主打泰国菜,店面看起来不是很大,但是却已经连续好几年被评为泰国最佳餐厅,这也说明了这家餐厅的人气与口碑。
其实很多泰国餐厅的菜品都会有很多相似的,但是差距真的还是蛮大的。但是在Nara,不管是我们点的青芒果沙拉盖炸鲶鱼,还是鱼露炸鲈鱼,鲜虾炒饭,味道真的超好,甚至都能吃出它的新鲜感,而且摆盘还是非常用心出众。对了,来到这里一定不能错过咖喱蟹,我们在点菜的时候把咖喱软壳蟹当成了咖喱蟹,所以,,,你懂得,不过这也是自己没有看对菜单的原因。
如果非要我推荐这家餐厅最好吃的,那我觉得就莫过咖喱蟹和芒果饭,特别是芒果饭。新鲜的芒果加上鲜甜的泰国香米,而且上面还淋了一层椰奶,好吃的程度我真的无法用言语来形容了。
Nara餐厅在曼谷有好几家分店,当然最出名的就是位于Cantral wrold7楼的这家店,如果是饭点来到这里的时候基本都是满人的状态,不过在泰国很多餐厅都会提前预定。
用完餐后刚好是中午,同行的小伙伴们有的去购物,有的去休息,而我一个人漫步在曼谷的街头。其实每座城市的街头你都可以看到很多当地的故事,不管是路边的行人,还是街道两边的建筑,这些都是城市的印记。
在用餐前朋友就给我说从Central world步行10分钟就可以走到四面佛,相信很多人对于四面佛的熟知度应该高于金佛寺,而四面佛也是游客来到曼谷必去的地方之一。
四面佛,被人们称之为“有求必应”佛。佛像共有四尊佛面,分别代表爱情,事业,健康,财运,它是泰国香火最旺的佛像之一。有一句话是这样说的,来到曼谷来不拜四面佛,就如入庙不拜神一样。在没有来过泰国之前其实我就听说过四面佛,据说它非常灵验,很多人一年回往返泰国几次,就是为了来到四面佛这里许誓还愿。
神像供奉在高约4米、工艺精细的花岗岩神龛内,正襟危坐,全身金碧辉煌,东南西北四面都同一面孔,同一姿态。据说,此神掌管人间的一切事务,其四面所求各不相同。一说是:四面分别代表事业,爱情,健康与财运。正面求生意兴隆,左面求姻缘美满,右面求平安健康,后面求招财进宝。另一说是:代表慈,悲,喜,舍。凡是祈求升天者必须勤修这四种功德。求神的信徒一般要有一套祭品,包括12柱香,1支蜡烛,4串花。拜神从正面开始,上烛祭拜,转左,再由右至后,转一圈,每面献花一串,上香3支。
佛文化在东南亚的许多国家非常盛行,中国拜佛的信仰也是源远流长,有点小不同的是在泰国人们把四面佛尊称护法神。来到四面佛,一束花环,几根香,用一颗虔诚的心去许下自己心中的愿望。
每年有甚多的佛教徒及印度教徒到此膜拜,其中香港人及新加坡人最多。信众相信四面佛极为灵验,如果祈求后愿望达成,信徒必须准备祭品再次到此酬神还愿,甚至自己或雇人表演歌舞。当我来到这里的时候看到还愿的人排起了长长的队伍,足以证明了四面佛的灵验。
在曼谷的街头你会发现这里的出租车非常有趣,有黄色的,红色的,蓝色的,绿色的,而且行驶在曼谷街头的公交车的车身也是以红色为主。
在街头走一圈已经是热的大汗淋漓,赶紧躲进一家附近的商场避避暑,随意转悠的时候还发现了一家网红椰子冰淇淋店,这家店在当地也是非常出名的。店里采用的是纯正天然原料,不含任何糖分以及防腐剂,拥有多种口味的冰淇淋。
这家冰淇淋店最耀眼的应该就属门口窗柜上的巨型冰淇淋拼盘了吧,这是我第一次见到如此之大的冰淇淋,而且混搭着各种水果及甜点。我估算很多人来到这里或许是因为这个吧。
点了一杯饮品和一个小型的冰淇淋拼盘,看起来有种说不出的天然,散发出淡淡的清香,入口即化,奶香四溢,并没有我们在街边甜品那种甜到腻的感觉。
曼谷的市中心并没有太高的楼宇,但来来往往的车辆让城市中显得格外热闹繁华,街道的高架桥也是让我蛮惊讶的,在城市的中心处能修建这样的也估计只有在曼谷这种城市了,而且上下还有快速的列车驶过。
又到了晚饭的时间了,实在是不好意思在文章里面写美食了,要不大家还真的以为我去泰国专门去吃的,哈哈。在曼谷市区的素坤逸23巷的Kua Kling Paksod也是一家在当地非常有名的餐厅,主要泰国南部菜系为主。
餐厅的环境非常优雅,来到这里的时候天色已经渐渐暗了下来,餐厅的暖色灯光让人仿佛一下穿越到了欧洲。这里的美食料理还是偏辣一些,对于一个能吃辣的北方人来说,都有点受不了。不过菜品的口味还是不错的,如果你是一个喜欢吃辣的人,那这里的泰国菜绝对适合你的胃。
暴走的曼谷一日游就这样结束了,回到酒店的时候早已累瘫,不过痛并快乐着,也让我对于曼谷这座城市有了简单的新认识。其实曼谷还有很多值得去的地方,比如大皇宫,玉佛寺,湄南河等等。但同时我建议曼谷需要慢慢走,慢慢品,只有这样才能放下身心来去发现这座城市的魅力。
Day3:
有时候出国旅行的时候会觉得时间真的太少,我们此次在曼谷的时间只有两天。泰国值得去的地方很多:清迈,芭提雅,清莱,帕府等等,而今天我们要去往泰国的另外一座城市:素叻他尼。这里是泰国南部港口城市,素叻他尼府首府。
去往素叻他尼从曼谷乘车可以前往,不过由于此次行程我们的时间有限,所以我们还是选择了从曼谷的廊曼机场乘坐泰国皇雀航空飞往素叻他尼,以这样的角度来看这家飞机是不是特别可爱呢。之前我们从西安飞往曼谷乘坐的酷鸟航空就是皇雀航空旗下的子公司。
经过一个小时的飞行我们来到了泰国南部的素叻他尼。刚出机场一股沿海城市的热浪迎面而来,驱车行驶在路上的途中能发现这座小城的绿化做的很好,路面也非常干净。其实对于我来说,有时候小城市会看到更多平常你看不到的一面,在我们来到当地很有名的神庙时遇到了一对来这里拍摄婚纱的泰国新人。因为我们现在在平常生活看到很多人拍摄婚纱都是穿着正式的西装,当看到这对新人的时候我们还是好奇和喜欢,不过他们也是非常的热情,而我也赶快用相机记录下了这难忘的瞬间。
看看我们的吴哥和小马同学玩的不亦乐乎。吴哥是此次之行年龄最大的老大哥,刚到泰国的时候还是比较严谨,两天下来已经和我们这群“小鲜肉”打成一片。
在这座山海天的城市中怎能不享受一下如此的安逸,sky koff cafe是非常不错的一家咖啡厅,与同行的小伙伴们在这里品尝精致可口的甜品与饮料,还可以坐在阳台边上享受着阳光的沐浴,欣赏远处一望无际的美景,
经过两个小时的行驶,终于到达了我们入住的酒店。站在房间便可以远望眼前的大海,此时也让我想到几千公里外的西安还飘着鹅毛大雪,而我还在这边享受着阳光的沐浴,海风的吹袭,这是多么惬意的生活。
从第一天来到曼谷再到今天的素叻他尼,我们遇到过不少泰国人,其中还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那就是他们的热情。走在路上不清楚的只要你询问他们,他们都会热情的帮你指出。陌生的城市中能得到这样暖心的瞬间这让我记忆犹新。
漫游包是我每次出行必带的东西之一,因为有它的相伴会让我更加有安全感。每个人对于大海都有无法阻挡的心,从中午回到酒店,我们的小伙伴一直在海边玩个不停,其实有时候我们更应该放下手中的一些工作和事情,走出去看看,让自己感受一次无忧无虑的生活,而泰国就是最值得去的国家之一。
Day4:
其实这次专程来到素叻他尼是有原因的,因为之前就听说万打坤这里的ratchaprapha水岛特别美,所以对这里念念不忘,宁愿放弃芭提雅和清迈的地方,最后还是选择了这里。
清晨六点多我们就出发了,从酒店到达这里差不多10多分钟的车程。或许因为我们来早的原因,到这里的时候还没有看到其他游客,此时距离日出还有一个小时的时间,所以穿上救生衣开始乘船欣赏这里的美景了。
Ratchaprapha水岛是Khao Sok国家公园的一部分。清晨时分,远远看去雾蒙蒙的一片,远处的山峰在迷雾中若隐若现,偶尔一声鸟叫声划破了安静的湖面。这里面积非常大,加上路面的行程下来差不多得多半天时间才能欣赏完这里的景色。
Ratchaprapa之所以这么出名,还是因为这里的美景和中国广西的桂林格外相似,当太阳渐渐升起的时候,湖面出现了很多小山,倒映在清澈的湖面上仿佛让人置身于一副自然的山水画中。
日出总会给人带来愉悦的心情,它是新一天开始的象征。在2018年的第一次国外之行,我在泰国万打坤的Ratchaprapa欣赏了最美的日出。
“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山水甲桂林”。素有中国小桂林的Ratchaprapha,眼前这湖光山色的景色让我们同行的小伙伴们都深深的陶醉在其中,当日出照射在湖水的山峰上时,清澈的湖水,奇特的岩层,金光的日光,这里才是我们想象中诗与远方的画面。
在周围湖泊边上还有一些岩壁小屋,很多游客来到这里都会选择用几天的时间慢慢欣赏这里的一景一物。如果下次有机会来到这里的花我一定会用心去静静的感受。
结束Ratchaprapha之行,回到酒店用完早餐依然还是选择了坐在海边吹风,虽然此时天空已经翻起了乌云,但听着海浪吹打的声音让我更加享受难得的度假生活。
快乐而又短暂的泰国之行就这样结束了,小伙伴们任然依依不舍的与大海在做最后的告别。独自坐在车上翻着相机里这几天拍下的画面,依然能让我感受到当时的情景。有人说过只有你走的越多,你才会了解的越多。泰国是我为数不多产生留恋的国家,或许这次简单的告别,只为下次更好的相遇吧。
几个小时候我们已经乘坐酷鸟航空的飞行已经在几千英尺的蓝天之上。机翼上的酷鸟logo仿佛在我微笑,或许在不久的将来我依然会乘坐它前往泰国,去发现那个“泰”美丽的国家。

本游记著作权归@黑黑的苏先生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