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途牛首发】#我的小长假#童趣笑语让心花盛开了—南疆篇
110
攻略> 游记> 【途牛首发】#我的小长假#童趣笑语让心花盛开了—南疆篇

【途牛首发】#我的小长假#童趣笑语让心花盛开了—南疆篇

110
发表于:2017-10-29 更新于:2017-10-29 浏览数:8877

再续前文

欢迎大家重温北疆篇的游记:http://www.tuniu.com/trips/12573649

俗语说北疆看风景,南疆看人文,本人亲身走了一次南北环线,感情甚多,北疆的风景只要来对了时间,景色绝对是一流的,除了名气大的喀纳斯以外,还有很多未被人们熟知的风景,新疆这片辽阔的土地,需要更深度的游玩,未来日子,我们会再见的。

南疆风景虽然没有北疆的秀丽,但人文文化方面的遗产绝对让你牵肠挂肚的。以喀什地区为代表性的区域,异国他乡的风情,走在古城之内,童趣欢声,瞬间让人感觉年轻,烦心事也随之淡忘。这里生活都很和谐,不能因为少数人的行为而埋没了这里应有气氛。走在城里,总能看到来自世界各地的友人穿梭于街上,彼此笑脸相迎。当地的小朋友都会主动向游人问好,作为旅游区,他们也许已经适应这种节奏的生活,见到游客问好,当要求拍照的时候 ,也主动摆出各种姿势,十分配合。

除了人文,风景也是相当震撼的,只是没有北疆那样美得极致。像库车的天山神秘大峡谷,在光与影互相配合之下,那样梦幻的层次感绝对能震撼到你审美疲劳的神经。还有塔克拉玛干沙漠的黄昏,风沙让夕阳余光更加细腻,光暗的层次感会更突出,肉眼所看与相机拍出的完全是两回事,最美的风景都存到脑里,照骗永远是照骗,只是把那一刻存到眼前。

大至行程如下:

第一天:各地——乌鲁木齐集合

第二天:乌鲁木齐——天山天池——五彩湾

第三天:五彩湾——可可托海——北屯

第四天:北屯——布尔津——禾木村

第五天:禾木——喀纳斯湖

第六天:喀纳斯——乌尔禾魔鬼城

第七天:魔鬼城——赛里木湖——果子沟——霍尔果斯

第八天:霍尔果斯——伊宁

第九天:伊宁——那拉提——巴音布鲁克

第十天:巴音布鲁克——库车——阿克苏

第十一天:阿克苏——喀什

第十二天:喀什

第十三天:喀什——莎车——叶城——和田

第十四天:和田——民丰——塔克拉玛干沙漠——塔中——轮台

第十五天:轮台——库尔勒

第十六天:库尔勒——交河故城——吐鲁番

第十七天:吐鲁番——乌鲁木齐

南疆的故事从第十天的库车开始,大概行程如上图,翻过了天山南山脉,由深山风云莫变的天气,转到了高温干燥的天气。太阳光直射到皮肤上,会有灼热感 ,防晒需要做好,北疆没能把你晒黑,或许在南疆会给你不经意地黑上两圈。一路南疆3000公里,经历了很多第一次,也让人生有了体验,不留空白。也许你是第一次看到我的游记,很多关于新疆的注意事项都没看到,所以在南疆部分也再发一次!

复习该注意的问题

【信号问题】:手机信号基本通畅,除了山谷和隧道当中接收不到信息,网络信号以2G为主,人流密集的县城能接收到3G信号。一路走来只有克拉玛依有4G信号。而且信号都会因手机质量和人品而异。小伙伴当中有水果机,也有国内外的安卓机,接收网络信号能力真是看人品的,水果的手机和网络信号都没有,国产机却能收3G,而且都是同一个服务商。整体来说,没有4G的地方,电信是比移动信号要好的。

【时差问题】:时差已经是一个众所周知的事情,祖国疆土统一使用北京时间,但实际由于时区分布的差异,会有2个小时时差,就是说北京时间是早上九点,但实际新疆过着早上七点的节奏。因此也衍生出新疆时间这一说法。如果你向当地人打听消息,例如景点几点开,几点最后一班车等,问清楚是北京时间还是新疆时间,他们有时候出于自然反应,冲口而出就是新疆时间,避免引起误会,留个心眼多问一句哈。

【安全问题】:相信大家都关心的一定是安全问题,可以分为天灾和人祸两部分来说说,人祸的问题,全球范围内都有发生,没有真正绝对安全的地方,因为这个是重中之重,所以当地加强了很多措施,进入人流密集的地方必须过安检,当地群众组织保安小队、武警、冲锋车等巡逻,每隔一段距离会有驻点保卫室。这些看起来好像很吓人,但也是保证安全的前提。每到一个县城前都会安检,不过南北疆的执法力度还是有点差异的,北疆地区所有路障都要刷身份证,喀什地区的还要像照X光一样,站在机器里面扫描安检。和田地区看到汉人脸孔的,简单询问两句直接放行。至于天灾,整个新疆十七天的时间,“经历”了两次地震,是没感觉地经历了两次地震,都是当手机新闻推送消息的时候才知道的,在那一刻真没感觉,不过我个人看来,地震云这一说法还是可信的,因为这两次地震前,我都有看到疑似地震云的物体,当看到后三天时间内,就发生了地震。意外有时候是难免,出行前买一份可靠的旅游保险。也不用过份担心,因为生死有命,富贵由天!

【气温问题】选择游玩时间决定气温及着装,新疆四季分明,即使盛夏,适当多备御寒衣物非常重要。而且早晚温差较大,一般在12度左右,高的时候可达35度,比如一些海拔高于2000米以上的山上,中午还是20度,一阵暴雨或会转为冰雹和下雪,这时候温度会在0度以下,建议携带轻巧御寒衣物,注意防寒防感冒。

【最佳旅游季节】新疆是个四季分明的省区,特别要提醒的是,冬季时间相对较长,每年的十月前后,部分地区就已进入冬季,通常而言,新疆的旅游黄金季节是第年的五至九月,这个季节不仅各种风光都能看到,而且处处瓜果成熟飘香。当然,作为特种旅游:如探险,徒步,漂流,滑雪等,需要选择特定时间。登山探险一般会选择七、八两月,自驾游春夏秋三季皆宜,而沙漠探险最好选择二至三月或十至十一月。

【交通问题】“新疆,一个听起来比较偏远的名字,基础交通设施理所当然地也会比其它省份城市稍逊一些。”其实这样理解是错误的。十九大已经胜利召开,国家真的已经是建设起来,新疆的交通设施也逐步地完善起来。目前已有10多万千米的公路覆盖新疆全省,油柏路基本都连接到景区。无论是汽车,火车,飞机等都基本建成了连接网络,直通全国。自驾游和包车游也发展成熟起来,这两种方式也是较受欢迎的旅游新方式。现在多数的公路都会限速,有的是雷达测速,有的是区间测速,无论哪种都应该注意控速。部分道路相对考验驾驶技巧,应当由有经验的司机驾驶,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特产问题】新疆有充沛日照,水果是当地一大特色,阿克功苹果,库尔勒香梨,吐鲁番葡萄,哈蜜瓜等。丰富的地质资源也造就了玉石的威名。民族的生活特色铸就了地毯的蓬勃发展,还有形形式式的干果,铜器制品等,都是游客带手信特产的好选择。水果和干果在当地价格都是千克计算,如有时间可到批发市场去选购,目前还会提供快递业务,所有产品即日寄出快递,4-7天运抵各大城市。运费和包装材料费需另外自理。玉石产品参次不齐,如没有一定的辨别能力,建议还不要轻易出手。

不是问题的问题

1.当你走一望无际的草原或田地之时,不时会有一些小房子独自(或零散几个)耸立在大地上,外型有些别致,但空间不大,那你就应该仔细观察后再走近或拍照,因为这有可能是仙人的墓地。尤其是在南疆,特别普遍。

2.手机移动支付发展迅速,99%的商户都可以使用微信支付,支付宝目前在新疆使用还不普及,只有微信独大。很多商户只愿意微信支付而不用支付宝的。

3.安全带!也许很多坐过大巴车的朋友都知道,开车前第一件事就是要求游客扣好安全带,不管是长途客运的大巴或是旅游景点区间车的大巴。在公共交通的范畴内无时无刻有人提醒,那如果是自驾车的,小轿车或商务车的后座乘客会自觉扣安全带吗?在路上我们就试过后座没扣安全带被罚款50元了,其实每到安检点,安检的人除了检查车辆,可疑物品外,还会看安全带扣上没有,很多都会善意提醒后座的也要扣安全带。

4.明信片!很多朋友都有寄明信片的习惯,到每个地方都想寄一些给朋友或自己收。如果是大景区的,明信片还比较好找,一般会在游客中心或景区门外有卖明信片和邮筒。有些小景区就没有这些服务的。依本人最近几次的经历来说,明信片越来越来难找了,特别在南疆,根本找不到卖明信片的地方,连邮局也没卖明信片了,即使有,也是一些没有美感可言仓底货。但邮筒却随处可见。还有新疆景点的门票大部分也可当作明信片使用,少量寄给自己的还能用门票应付一下当作明信片,大量的话,建议还是自行淘宝解决后再带到当地寄。

5.由于各种水土不服,不少人都会出现闹肚子的情况,尤其在公路行驶时,想找洗手间不是一件容易事的,所以平时的饮食需要多加照顾,日常用药也应随身带上。如果是自驾的,可以购置一个户外折叠的小型帐幕,折起的话只占领很少的空间,方便携带,以应付三急时的需要。

6.在新疆买干果,水果等,重量单位是千克,价格也是按千克算的。问价的时候要区分清楚哈

7.新疆的公共厕所是有偿使用,收费一元,部分地方专人收费,部分地方无人收费,靠自觉付款,门外会有告示及放钱的小铁盒,微信支付也行,所有付款信息都会展示在厕所入口。服务区的洗手间免费,需安检刷身份证进入,部分地区洗手间没水洗手

大概费用

整个新疆的旅程共花费了9300.34元

最大一笔开销是交通费用5877.5无. 其中包括往返火车票,当地拼车还有一些零碎交通费用

其次是住宿费用1505.3元,一共16晚的住宿,有些是自己一个房,有些是跟伙伴拼。

接着饮食费用1025.54元,路上所有吃喝都算到这里了。

门票费用722元,错过了很多买票的景点,而且网络平台订票有些会相对便宜一些,所以费用控制在一千元以下。其它费用170元,包含小礼物、手信等。请原谅我不是一个细心的人,所以具体明细就不一一列出。

库车神秘大峡谷,光与影的梦幻结合

翻越天山之后,眼前便是一望无际的火红色山脉,与吐鲁番的火焰火相似,但层次比火焰山的要更鲜明。公路两旁是截然不同的风景,一边是山脉一边是大型工厂,于是,在美丽风景的吸引下,我们到了库车的安检站 ,一番查问我检查后,安检人员说车上后排座位没有扣安全带,要罚款,看在是游客份上,轻罚了五十元。北疆几乎没有在意安全带的事,而且安检站口也走过不少于十个了,还真第一次被罚。然而在南疆真的经常被查安全带的事,其它的都是提醒扣好,没有罚款的事,除了库车这里的。

库车天山神秘大峡谷被美国《国家地理》杂志评为全球最美的十大峡谷之一,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曾先后两次对大峡谷进行考察。2005年10月23日,库车天山神秘大峡谷被评为中国最美十大峡谷之一。2013年,库车天山神秘大峡谷被评为国家地质公园。带着这么多的光环,吸引国内外无数户外探险者前往朝圣。我是其中一员,因为接触过美国科罗拉多大峡谷和羚羊彩穴等风景极致美丽的地方,所以对天山神秘大峡谷也有带上了期望。

这里常被人称为中国版的科罗拉多大峡谷,依我看来,这里各有各的精彩 ,各有各的奇妙,不应跟美国的挂上关系,做回自己才是王道。在没有阳光的照耀之下,这里显得很普通,只不过是一条小狭缝,在里面看着不一样的碎石条纹风景,当有阳光照耀,它能幻化出各种奇妙的质感视觉,可会跟据不同时分的光线呈现不同的光线。

库车天山神秘大峡谷:

地址:阿克苏地区库车县217国道1025号北侧,库车县城以北64公里的山区

门票:45元,网络有优惠。(五A景区门票收这个价格,良心景区)

游玩时间:2-3小时

推荐指数:★★★★

天山神秘大峡谷”红褐色的山体群直插云天,在阳光照射下,犹如一簇簇燃烧的火焰。所以景区四周的设施也为了配合山脉的色调,都修建成红褐色。景区整体的面积不大,没有摆渡车,全程只能徒步进入。景区里面以沙石为主,建议穿着舒适的运动鞋,地面温度过高,凉鞋容易把沙土藏在鞋内。部分路面会有水流出,汇聚成小沟。过道间的连接位置,在景区中段会有铁梯相连,通过铁梯才能更好地进入后半段景区。

沿途可以看到大峡谷里的很多小景点,抬头低头不同角度有各种不同的演绎,小景区如同张家界的山石,形态各异,各种神话故事相应而生。当太阳光照耀下,石墙体变得更亮更通透,光与暗的层次感觉更明显,同一个位置不论上看,下看,在看,右看,原来每个角度的风景都不一样。途中遇到不少的摄影大咖,专业的长短枪三脚架,一直在守候着最佳的拍摄时机

当看到上图这个楼梯位置时,我要告诉你前面有分岔路,左拐是小路,穿过一条狭窄的山缝就到尽头,里面驻守着一尊佛像,佛像后面是一块大型的落石,把过道狠狠地堵死。也许是很久以前的山体滑坡,造成了人员损失,所以在这里安放了一尊佛像驻守,以保平安。

另外,楼梯目前是封闭状态,没有开放使用,在楼梯的入口有安保人员驻场,也有一处比地面高出一段距离 的休息台。平日这里可以作为休息的地方使用,当遇到下雨天,峡谷内出现水患险情,这里是等候救援的地方,值得提醒的是,景区内广播和告示都有提示,遇到大雨水浸要留在高地等候救援,一切都要听从指挥,不能麻木自救,给救援添乱。

在楼梯处左拐是小路,往前走是大路,大路明显开阔了很多,抬头会看到奇形怪状山峰,同样那里也有很多故事,路边上的路牌为会你解说介绍的。一直前行就是景区最亮眼的一线天,只能一人侧身过往,而两旁的山体石墙更规则排列,视觉感觉更震撼。穿越一线天之后也就到了尽头,无法再翻越,实实在在的一堵山墙耸立在那。

景区基本是一条路进出,没有捷径,也没其它环线的路,原路进入后原路返回。然而在往回的路上,能看到进来时无法想象到的小景点意境,从不同角度 ,不同距离,山体呈现的形态还是惟妙惟肖的。

如果你指是一名普通的游客,走走看看这里的风景,其实一个小时就足够了,但如果摄影的爱好 者,可能要呆上一天时间,因为不同的光线铸就出不同的光影和颜色,不同的光线角度 也能铸就出不一样的质感。长时间逗留这里的需要注意防晒和补水,进来走一圈体内的水份的特别容易蒸发掉,来之前拼命的补水,进入后不到一半路程就可以出现缺水状态了,皮肤嘴唇干裂感十分强。

金字塔自然旅游区(雅丹地貌),这里看似一个旅游区,却一点都不像旅游区,再不过是公路旁的一个休息点,只有这样一个地标标示,而且破旧不堪,没有让人惊叹的风景,视线内只有少数雅丹特征的地貌。当时没有太深入去发掘,因为四处荒凉,而且不是重点的旅游点,所以只在崖边拍了几张。当我们离开的时候 ,却发现当地人也在这里中途休息,品尝着甜甜的西瓜。

今天的目的地阿克苏,一路上狂奔几百公园,晚上十点多才到阿克苏,在城里绕了一圈,没找到合适的酒店 ,在网上再找了一下,天源精品宾馆,价格公道,新装修,而且是精品,所以里面的环境也不错,可以说是这个旅程当中,质量较高的一家酒店 了,酒店内的服务也很好,进门安检都是保安帮忙提行李的,登记好上房间,大堂经理也是抢着帮忙提行李,到达相应楼层会有专人带到房间并开门。这家酒店性价比很高,门前是大型停车场,两旁都有不错的餐,绝对能够解决舟车劳顿后的种种欲望。

阿克苏天源精品宾馆

地址:阿克苏市 阿克苏市乌喀路74号(浙商丽都小区)

价格:150元,含 早

阿克苏南疆水果市场,最亲民的当地体验

吐鲁番的葡萄哈密的瓜,阿克苏的苹果人人夸”是流传在新疆的一句歌谣。阿克苏地区位于塔里木河腹地,水资源充沛,是新疆重要的绿洲带,古代丝绸之路的必经之地。阿克苏苹果产于天山南麓中段、塔克拉玛干沙漠北缘,栽培历史悠久。

这么有名的苹果怎能不尝尝呢,那问题来了,去哪里才能买到真正好吃的阿克苏苹果呢,一般会选在街边的水果摊,但我们熟路的司机小马哥,把我们带到当人的水果市场直接购买,这样品种更多,也少了一环中间差价。

里面都有很多卖水果、干货的小商铺,不同品种不同质量都会分列摆放好,如果对于苹果种类不熟悉的,应当货比三家,了解清楚再买,特别是想着要买来做手信,寄回家的朋友。包装费和邮费都需要自理的。寄EMS比较贵,不像其它快递价格便宜一些。新疆地区大部分也只能用EMS,伙伴都买了些寄回家,寄EMS四天到北京,其它地方需要多等两天

艾提尕尔清真寺,灵魂将要出窍的地方

艾提尕尔清真寺名气不需要多介绍 ,到喀什地区这是首要的旅游点之一 ,清真寺门前是一大片广场用地,一路之隔把喀什葛尔古城分成东西两个片区,清真寺就落在西片区之上。广场外都坐满了年迈的老人,安详在寺外聊天,发呆。在广场的边上还有小型的游乐场。另一边摆放着少数民族再歌再舞的雕塑,旁边有专业的摄影人员,有偿服务帮你和清真寺合照,这里是人流密集的地区之一,穿过马路需要走地下通道,新疆一般的地下通道都跟商场连接,各个出入口都有安检,这是最让我受不了的事情 ,偶尔有些认准汉人的脸孔,免安检放行。

艾提尕尔清真寺:

地址:喀什地区喀什市解放北路

门票:40元,(含古城维护费+清真寺门票)

游玩时间:30分钟

推荐指数:★★

艾提尕尔清真寺门票性价比不高,完全可以省去这笔费用,原因一在于里面不大,一处门庭小院加一座清真殿,只需要几分钟时间就把逛下来,要不是对宗教十分有兴趣,真的可以只在门外拍照即可,没必要花费购入内,开放的区域不多,清真殿男女都可以入内,需要脱鞋入内,殿内面积不大。

照片所见已经是清真的百分之九十的地方,没有对比没有伤害,这话用在哪里都适合,号称新疆和全国面积最大的清真寺之一的头衔也不是挂的,跟我之前在西宁和银川等地看到的,整体面积确实都已经比其它 的要大,只是我们放眼看去,就是这么点风景,所以有些落差。

喀什古城(东区),游走在异国他乡风情路上

喀什葛尔,喀什,我只是想告诉你,我现在是多么想你。我说话你肯定听不见,但是,风说话,雪说话,风雪里有我的话,你听见了吗?这一次的离开是下一次回来的开始,我想我一定会再来探望你,一定会重游喀什,相信我,等我回来。

古城有很多个入口,城内也有四通八达的小巷相连,进入了老城,就像是进入了迷宫,随时都会迷路。靠的是观光塔和摩天轮、太阳等地理位置标识分辨方向,花了两天时间才对老城内的路留下印象,也许我们应该抱着一种心态,走到哪算到哪,在老城内没有目标,没有方向,随心而走,路自然就出现在脚下,出口也随之而见

闲逛着老城,不知不觉地发现了几个问题,街上都小孩在打闹玩耍,见到游人会热情地有国请说你好,见到外国友人会说hello。有些小孩喜欢你帮她拍照,一直的跟随着,拍照 后给她们看回自己,每个人都笑得合不上嘴,有的小孩会向你要糖果,而年长一些的小孩看到其它小孩穷追要糖果,也会过来阻止 。婚后的少女一般都害羞,躲到屋内,也一直回避着镜头。中年妇女会三五成群地坐在阳光照耀 的地方下,用着游客听不懂的语言,谈论着她们对游客的见解。极少机会看到年轻和中年的男子。在老城呆了两天,还真没见到年轻的少数民族男子。

城内的各个角落都有地图指示供游客使用,可见解放 路把一个老城分成东西两部分,城里容易迷路,因此墙角上也会有指示,有的标注游览线路一,有的标记非游览线路,一般游客按着指示牌的方向走就好,但我们想走遍每个角落,所以没有按指示的走。

非常有爱的孩子们,也非常配合地给我们拍照。她们都已经身经百战,每天都会面对 游客的拍照要求,也自小就学会了各种摆款的姿势,和她们合照,会抢镜头的哦。

城内的治安联防相当严密,十来米距离 就会有警察驻守,商户自发组织的巡逻队也会在街巡逻,对于治安维和,这里可以说是无缝插针。也因为当时临近国庆了,所以每家每户都插上国旗。

古城内也有不少的房子在改建或加建,主要是一些内巷里房子,大街路边上的都被统一粉饰一翻了。大街两旁都是商户,百货、毯子、铜器、手工制品等。而巷都是住人。走在街上没有发现什么垃圾,街道干净卫生,相信在之方面上 下了不少的功夫。

童真真是一件美妙的事情 ,每个人都露出了那种天真无邪的眼神。男孩和女孩各自组织自己爱好的活动,足球必定是当地最热门的运动之一,甚至在全世界的其它地方,足球必定是娱乐之一。

这里古城里最好看的一位小妹妹,维吾尔族的小姑娘在等小伙伴放学回来,站在路口等候着。刚好我们经过,跟她拍了几张照,年纪小小那些身体语言的姿态已经接近模特的风范了。由于我们的围观,吸引了更多的游客过来跟风拍照,只见小姑娘全程带笑,虽然表情上显得有点不自然,可能因为人太多,她自己也不想成为焦点。

多么有爱的小孩子,手牵手一起走,还穿着同样的服饰,貌似这个是校服 ,能有这么炫彩的校服,也真靠跟上潮流了。仔细的朋友 会发现,本文已经出现了很多穿校服的小朋友了,而且每一款都不一样的。这么炫彩的校服 还是第一次见,还是在中国最西面城市喀什这里看到,确实与众不同的

鸽子随处可见,就怕它排毒的时候我走在下面,象征和平的鸽子在城里随处可见,很多人都在屋子的顶楼放养着,除了白色的,灰色棕色也能在很多屋檐之下看到,它们已经习惯了人来人往的节奏,近距离地接触它们也不会飞走,淡定得很。

摩天轮和观光塔是地标之一,在老城里找不清方向的时候 ,可以借助摩天轮和观光塔的方向定位,找清方向一直往前走,总能找到出口的,走在老城的边沿之上,有一种居高临下的感觉,能看到远处新城区的风景

这是馕饼的其中一种,明显比常见的要小一些,喀什地区的馕貌似都是这么小,在茶馆的点了一份同样也是这么小的,几个点一份,掰开每个人尝试了一点,个人感觉没有大的那种馕的香,口感完全跟那个不一样。这家小店的生意还是不错,挺多当地人购买

看到这是什么玩儿了么?战斗机!!高速飞行巡逻时发出噪耳的声音,每个人都抬头看个究竟,多架战斗机掠过天空,距离太远也就只能拍成这样了,还能分辨出是战斗机吧?

古城的大门,通过这个门往左边方向走,两旁都是工艺品的小商店,店主都是长着白色长胡子的老人家,在这里经营了很多年,心血都寄到店里和工艺品上

随时能感动你的笑容,街道上随处可见,童真童趣是这里永恒展现的一面,游客来往穿梭于这里,总能让感化,爱恨交织的历史故事,让不少人对这里却步,然而大家心有坦诚,加上软硬设施的加强治安保护,相信很快这里会变得更好,回复昔日中西交汇的盛景!

贫富悬殊的问题在这里也是随处可见,露宿街头的老人与装修得富丽堂皇的建筑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这里古城内最抢眼的一座一建筑,座落在小巷里,如果不是随意的闲逛,根本发现不了这座建筑的存在,主人可能是在这里有地位的有份量的人,目测也是盖得最高的,它的周边也有不少房子在改建加高,但都没有它的那样高格调的,大门没什么过多修饰,跟普通的民居不差多少,但一抬头看到的这画面,应该是当地达官贵人的房子。

喀什夜市下的美食

夜幕来临之前,这里已经开始人山人海,商贩与游人都在为夜市的开放作准备。夜市在艾提尕尔清真寺的对面马路,与一条解放路之隔。进入前需要安检,这是一环必不可少的环节,这里实际面积不大,却进驻了几十家美食,游客和当地的少数民族入夜后都会前来寻美食,份量中规中矩,价钱也相当的合理,基本一份美食都是在五元起步,有些例如羊蹄等,根据游客需要的金额,再量重提供交易。

每一位店主都是盛装驻店,以最炫的民族风彩展现到给游客去体验,每个人都对自己的美食充满信心,务必让游客食用之后赞不绝口。他们娴熟的烹调技巧,大大节省了客人等候的时间,不到两下功夫的时间,美食就端到跟前,可以让你用最少的等候时间,吃到当地最美味的食物

我尝了羊蹄和凉皮,不得不折服于这两道美食,虽然说其它地方都有这两道美食,但入口的口感是其它地方的没有,羊蹄肉口感非常地丰富,既有骨胶原与脂肪的混合,也有肥而不腻的爽口感觉,第一次吃到这么美味的食物,现在想想都在回味无穷。而凉皮的配搭与陕西吃到的不一样,最勾引食欲的调味的那道汁,说不出的酸甜,却又使得清爽的凉皮有种耳目一新的感觉。还有其它很多很多美食没有尝到,太可惜了

原本是在考虑,入住有当地特色的青年旅舍的,结果满房,所以只能再作打算,一直在找好点有特色的房,不是因为太贵就是满房,那个时候花在找房的时间上也有不少,最后还是选了在艾提尕尔清真寺旁边的汉庭,连锁品牌设施还是可以,周边环境也可以,方便大家逛古城。最后选定这家,门前的停车场太小了,放不下几辆车,而且过道也不宽,勉强能让一辆车通过。

汉庭酒店(喀什艾提尕尔广场店)

地址:喀什市 解放北路42号

价格:160元

高台民居,游客止步

九月底临近国庆的日子,大街小巷都挂起了国旗。西北地区经济已经逐步的提升起来,有些地方的发展速度甚至比内陆的还要快。除了老城区,新城区也有不少的民族特色建筑。以下几张图片,简单地带大家领略一下新城区的风光。这是解放北路的周边,也就是最繁华地区之一。跟其它国内城市的步行街相当。

摩天轮的全貌,坐落在人民公园内,高台民居的背后。高台民居位于喀什噶尔老城东北端,现为喀什维吾尔民族聚居区。该区建在悬崖上,共有近六百户人家。从颇具现代化的喀什新城隔河相望,老城的地势明显高出一截。高崖两千年前就已存在,一千多年前有维吾尔先民在此建房安家。

高台民居于16年7月26开始谢绝开放参观 ,各出入口已张贴告示,并有当地协防人员在入口处把关,每当有游客想进入时,都会上前提醒。目前只有少数当地仍住在高台民居之上。那不开放参观 就代表无法游览了?那也并非如此,游客可以围绕外围线路参观。同样能看到部分建筑,外围还有历史传承下来的陶瓷制品店,供游客开放,交纳三十元可进入民居体验陶瓷制作。

靠近摩天轮一则的民居外围,有一大片绿草地,远看高台民居就这样坐立于草地上,绿地边上有个小广场,成了年轻人聚集地,一个足球让大家欢快地玩耍。有的在树荫之下聊天,他们没有沉迷在手机游戏的世界,只见每个年轻人都是玩着淳朴的玩具。

目前高台民居还有少数人在居住 ,部分建筑可以看出是经过精心修缮的,无论从外观 还是内部摆设,可以看出他们都是热爱的生活,对未来充满愿景的人们。虽然建筑是简单的土木搭配,但已承载了当地人六百多年的风吹雨打,见证了无数悲欢离合。因经济环境好转,总会有人选择追求更好环境而离开这里,剩下颓垣败瓦,满目疮痍,与另一边的老城成了鲜明的对比。

高台的外围都被拆得面目全非,升级改造之路是为建出第二古城?这个答案似乎要再多等几年才能揭晓。目测里面也没有在改造的动态,只有零散的游客在外围徘徊着,农户借着仅有资源 ,还在坚持喂养奶牛。

每个入口都会有妇孺在把守,当我们尝试走上去,但被提醒劝说下来的,也曾考虑到进不去,太可惜,千里迢迢来到没参观 到确实是心有不甘。想方法从其它没人看守的地方进入,但视线范围太空旷,很容易被发现,所以最终还是没能进入。

升级改造还需时日,每个人都希望这里变得更好,下次再来的时候 ,也许你会焕然一新。

喀什古城(西区),清真寺的后花园?

古城的西片区给人感觉就是焕然一新,与东片区相比较,西区的投入要大得多,走在街上所感觉到的美好事物是不一样。每家每户的改建外墙粉饰都是有规划,没有破旧败落感。有的是仿佛走在花园里的感觉。绿色 植物随着街道摆放,每户根据自己的爱好 可以再其基础设计修饰出另一翻景象。

过着北京时间的人们,早上九点来到这里,商户却没有开始营业。对了,现在北京时间的九点,才对应着七点的生活,所以只能看到朝气洋溢的清晨,和色彩缤纷的建筑。这是油画一条街,数十家都用不同颜色修饰着自己的店面,在阳光下这里如仙境般梦幻。比较年长的男仕都喜爱骑着传统的自行车,漫游在每一个角落。于是,我不经意地记录下这一刻。

像花园一样的网红店,我们没有进去,这里刚好是一个十字路口,四周都布置得十分抢眼,不论是民居还是商铺,可以看出这里花上了不少心思,给游客一种赏心悦目的感觉。

坎土曼又名砍土镘中国新疆少数民族的一种铁制农具。有锄地、挖土等用途。以前这里以铁匠铺打制经营坎土曼等生产生活工具而得名,位于喀什老城区内。游客在“坎土曼”巴扎能看到传承了数百年的维吾尔族铁艺加工全过程。随着岁月流逝,农具的踪影已逐渐被其它生活品替代。现在四周只剩铜制品,编制口,和工艺品的小店

街上的小孩明显没有东区的多,也许当时游览的时候 是早上,大家还没起来嗨吧。你看,他们都还在自己的房子里,远远都盼着什么似的

这里露出的茶座,当地人喜欢坐在上面享用茶点。懒洋洋地晒着太阳,三五知己在聊聊天。这就是喀什古城内人们一千几百年来的生活习惯。真的是我们来的时间不对吗?当地人还没出现在这些特色地标位置。清静的街角,没有人来人往,只有我们几个人散步闲逛,一切都变得很美好,很安逸,这就是我想要的节奏。

随着时间的推移,人流渐多,连意大利的旅行团也出动了,浩浩荡荡几十人的团,走在大街格外抢眼,中西脸孔汇聚于此,又是一道亮眼的风景线。

千年古街和巴扎,百年茶馆,历史见证物

斯塘博依,这个傍水而建 的千年古老街市,以制作和销售维吾尔族传统手工艺品而闻名于世,著名的艾提尕尔清真寺毗邻而建。相关单位也十分重视古街和清真寺的保护与发展,多次专款修缮,使得这里成为世界瞩目的文化、商贸、旅游胜地。

千年老街坐落在清真寺广场的边上,另一些有名的百年茶馆和网红店都在这街上,两旁商户林立,他们都是经过无数岁月沉淀下来,很多古老的玩儿可以在这里找到。

百年老茶馆,位于吾斯塘博依路与菜巴扎路的岔路口,座落在两条老街之间,这里无疑是最繁华的路段。目前该茶馆的建筑物有一百多年历史,它的前身是一座医院,后来就改建成了茶馆。来这里喝茶的都是附近居民或赶完巴扎来这里小歇一会的邻村老人。除此之后,就是前来感受这里人文气息的游客。当地人都觉得,宁三日无粮,不可一日无茶。所以喝茶这个习惯就传开了。他们会根据不同季节,自带一些药材放到茶里泡。维吾尔族喝茶的地方,怎能少了音乐,现在定点这里都有表演。像这样茶馆在喀什已不多,就让我们带着历史回忆,去细味这段情怀吧!

喀什大巴扎全称是中西亚国际贸易市场,位于喀什市东北角的吐曼河东岸,又称东门大巴扎。占地250亩,内设21个专业市场,是我国西北地区最大的国际贸易市场。这里给我的每一印象就像是沿海城市那些批发市场一样,琳琅满目的商品有规划地分开种类分散在各个位置,看着指示牌前行,很容易就找到自己想要的商品,而且可以轻易的货比三家。

横穿塔克拉玛干沙漠是一种什么体验?

穿越沙漠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我言语无法完美讲述你听,只有亲身体会过的,才知道当中的酸甜苦辣。穿越沙漠公路有好几段,我们这次走的民丰到轮台段。原定计划晚上在塔中休整,第二天到轮台看胡杨。结果一切都来得太突然,塔中只有唯一家住宿的店,满房了,于是只好继续赶路,正常赶到轮台也到清晨时间了,但是九月底的所轮台胡杨木公园没有对外开放,所以最终决定还是尽快地赶到库尔勒,好好地休息一天。

从民丰进入沙漠公路后,两旁植物包围公路,零散的胡杨,也是这次旅途当中,唯一一次看到胡杨的地方,那个时候叶子还没黄,所以没有停车下来去看,也是在车上匆匆地看两眼就经过了。刚进入公路的前段,路况不是很好,坑坑洼洼的,所以这段路被限速30公里。大概也走了几十公里后,路况才好起来,可以加速到更快的。来往的车辆很少,所以能飙多少,自己把控。

大自然是很好的画板,风雨吹过的地方都能被它勾画出富有质感的画面,在路边安全的地方停下来,越过植物防沙带,真正地走在沙漠之上,沙很细很白,但由于地理位置和资源因素影响,也会一些黑沙覆盖在白沙之上,形成的鲜明的线条轮廓。使得沙堆的形态更立体,看起来更加有质感。小伙伴们在这里欢耍了大半个小时,每个人都不介意浑身是身,已经豁出去了。一心只想与沙漠来一次最亲密的接触!

沙漠路上,天气再好看上去都是灰蒙蒙的,所以一天下来吸入沙尘应该也不少了,防止风沙侵蚀公路,大家都想尽一切办法,最常见就是在路边上种植植物,筑起防沙功能墙,这一路上都种满植物,而且几百公里的路上也铺设水管,每天给植物浇水。还有公路维护等,不少人员守护这条生命线公路,寄居在沙漠之上。

一直奔驰在路上,欢笑声掩盖了路上的所有疲劳,夜幕渐渐到来,夕阳如同隔着一层纱向我们道别,于是我们也要把握这个难得的机会,找一处开阔的地方,静静地享受着日落带来愉悦。一直在等,直至消失在地平线之后仍不舍得离开。因为入夜之后,窗外一片漆黑,什么风景也看不到了,而且离目的甚远,这段路途不好熬。

这里就是本来计划入住的地方,到达当地才发现只有唯一一家住宿店。而且满房了,塔中这个地方是石油重镇,为了开挖石油才建立起这个镇,但现在这个镇已经迁离了不少人,整个镇上就只有这里有餐馆和住宿。在旁边的餐馆狠狠地吃饱后,继续赶路。这是人生当中一次重要的经历,夜宿沙漠和摸黑穿越。其实当时是满心期待的,同行的男生小伙伴都期待着,但女生伙伴就担心安全问题。最后协商走一段休息一段。保证司机有精力应付往后的行程。

手机也能拍出星空,只是没有让我固定的地方,只能手持,所以也就这个画面了

天空开始慢慢亮起来,中间仿佛断片一样,好像没了一段记忆,这里是什么地方,我是怎么来到这样的?一直以为整夜都睡不着,结果下半夜却睡得一塌糊涂,中间应该错过了很多人和事。我们已经穿越了沙漠公路,停靠在轮台不远处,太阳也升起来了,大家也带着疲惫的身体走开车外,让柔和的阳光刺激一下眼球,目的在于提提神。

轮台胡杨林没看着,已经在漆黑中路过了,那么只好赶往库尔勒,大家都要找个地方安顿下来,好好补回一觉,而我已经没有了睡意 ,只想在将快结束的行程之上,多走几个点,多让我看看余下的风景。

库尔勒,他乡遇故知

在轮台去往库尔勒的路上的库东公路,两旁都有大面积的盐碱地,远远看去就像是下了雪,覆盖在地面上一样,库东公路的路面十分多坑洼,导致车速不能过快。这应该是我第一次见到这种盐碱地,所以趁着路边休息的时间,拍了几张照 。而且小伙伴们也出镜了。

后面若隐若现的是天山南山脉,这段国道长八十多公里,但走了两了小时。直到看不到山,那就离库尔勒不远了

库尔勒市,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的首府,成立于1979年9月30日。库尔勒市地处欧亚大陆和新疆腹心地带,塔里木盆地东北边缘,北倚天山支脉库鲁克山和霍拉山,南距“死亡之海”世界第二大沙漠——塔克拉玛干沙漠直线距离仅70公里,是古丝绸之路中道的咽喉之地和西域文化的发源地之一,是南北疆重要的交通枢纽和物资集散地,也是该地区重要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

经历了大概四小时的车程,到达了市区。找了酒店安顿下来。这里是一家精品酒店 ,内部装修不错,居然 连负一、二楼都改建成房间了,中国古代艺术风的修饰风格,设施也挺新的。

库尔勒明悦皇冠精品酒店

地址:库尔勒 索克巴格和新城路交界口 ,近香梨大道。

价格:118元

为了争取时间,多走走这个城市,小歇一会就出发到博物馆,刚好邮政大厦在博物馆对面,趁此机会也寄了些明信片,没有太多款式,就剩几张零散的,而且没看到邮筒,直接交给工作人员寄出。然而到目前也一直没收到,不知道还会不会寄到。也许是我人品问题,每次寄出的明信片,寄丢率高达50%,不管是自己寄的,还是人家寄我的。

在新疆很多地方都见到膜拜共享单车的踪影,在南疆出现的频率最高,奇怪的是没看到它的竞争对手小黄。一辆都没见到过。只有膜拜一家在新疆独大。

到一个地方旅游,最能了解当地文化历史的就是博物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物馆是个必到的地方,里面干尸数比乌鲁木齐的新疆博物馆还要多。而且里面人不多,十个手指头也能数下来,保安比游客多,关键的保安不知从哪里走出来的即视感,比我单独面对干尸还要惊吓。另外背包要存放到柜里,不能带进去!

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物馆

地址:库尔勒市石化大道上

门票:免费

推荐指数:★★★

库尔勒市容还是挺干净的,很多建筑和道路都是新建的,焕然一新的感觉,走在林荫大道上,两旁绿树成荫,心旷神怡。

库尔勒盛产香梨,所以离开前又去了蔬果市场进货,小伙伴们都在这里选购,寄回家当手信,这里都外地人来做水果干货生意的,所以很容易就遇上老乡,我在这里也遇上了一位,她从我的口音当中听出来的,小夫妻都广东的,来到这里做生意,加了她微信,方便日后买水果,让她帮寄。

交河故城,沧桑大地上的遗珠

交河故城是世界上最大最古老、保存得最完好的生土建筑城市,也是我国保存两千多年最完整的都市遗迹,唐西域最高军政机构安西都护府最早就设在交河故城。1961年被列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位于吐鲁番市以西13公里的一座岛形台地上。因河水分流绕城下,故称交河,最早是西域36国之一的都城。交河故城在历经数千年的风雨沧桑之后,这座城市建筑布局的主体结构依然奇迹般的保存下来。这些都得益于吐鲁番得天独厚的干燥少雨气候。

交河故城: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吐鲁番地区托克逊县内

门票:70元,区间车30元

公共交通:在吐鲁番市新城路乘1、101路公交车到亚尔乡,换乘面的(2元/人)、三轮车(3元/人)、出租车(15元/车)或马车(20元/车)可到交河故城。

游玩时间:3小时

推荐指数:★★★★

交河故城的区间车有点坑,只是普通的电瓶车,而且路途就那么两分钟,却收费三十元,要不是当时已经接近黄昏,赶时间在关门前逛完,我是绝不会坐这个车,步行是最佳的选择。终于知道《西游记》里面,百姓们为什么老是说妖精来了。因为迎接我们的是一场风沙,风和日丽之下却刮起风沙。我们迎风而上,不少被吹得停下脚步,折返而去了。

这里最苦的不是游客,是那边走边讲解的导游,张嘴就是满满一口沙,总能管饱。还有坚守在遮阳伞下的保安哥,他似乎已习惯了这样的环境,风沙对他已经毫无伤害了。

整个故城都已如图所见的破落不堪,只剩一堆堆不规则的黄土。风沙使得这里寸步难走,嘴唇瞬间干爆。站在高台上,迎着夕阳的余光,发现了我们的剪影,于是记录下来,而且特别能显瘦。

走在故城上要注意脚 下,因为有些地方没有护栏,旁边就是悬崖了,无论是拍照还是路过,都要多加小心,人多的时候注意避让。路面是修建过的栈道,但风沙吹起,就会变得松滑。前半段都是破败的民居,保存较好一些的大殿,塔等建筑在后半段。中间的位置有一处高台,可以供游客一览四周的风景。风沙遮挡了阳光的刺激性,透出隔着一层纱的感觉,整 个画面看起现有细腻有质感。

来到这里已经是故城的尽头,前方是一座塔,实际是墓地。这里的塔不像传统的塔,要是从高空看下去,塔四周的墓地占的面积还是挺大的,一直延生下去。这里已经没有其它残留建筑,视线特别开阔。正好太阳西下的角度所发出的光线适中,现场氛围还是不错的。

站 在高处的观景台之下,众览整个故城,在夕阳的衬托之下,记录在相机里的画面特别细腻。有知大家知不知道,这里为什么叫交河故城,而不是交河古城呢?可以跟大家解释一下,故城是指已经没有人居住的老城,古城是指还有人居住的老城。像这里已经看不到有人居住 的踪影,而且也不适合居住。所以称为交河故城。

交河故城离吐鲁番十来公里,而且吐鲁番城里不大,而且是游客较多的一个地方,所以住宿比较难找。很多网上显示没房了,到店里去问其实还有,只不过价格都贵得有点不能接受。好不容易找到一家没有坐地起价的良心酒店,如家快捷酒店(吐鲁番高昌路铜锣湾广场店) ,在商场的四楼,前台地方小得要命,还要安检再进入,一群人被挡在电梯跟门外之间的两个平米的地方上。登记时遇上高峰,几十号人在排队,两位前台姑娘都忙不过来,还好房间和其它还是有保证,顺利住 下来。这也是这个旅程当中,最后一晚的住宿,明天就要跟相处十多天的小伙伴们离别了。继续自己一个人的另一段旅程。

如家快捷酒店(吐鲁番高昌路铜锣湾广场店)

地址:吐鲁番市 市内 高昌路529号铜锣湾广场4楼 ,近文化中路

价格:180

走马观花的吐鲁番一天游

吐峪沟麻扎村​距今已有1700 多年的历史的吐峪沟有新疆现存最古老的维吾尔族村落。这里的村民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以古老的维吾尔语进行交流,穿戴着最具民族特色的艳丽服饰,走亲访友时依然是古典的驴车代步,完整地保留了古老的维吾尔族传统和民俗风情,被称为“民俗活化石”。吐峪沟还是中国第一大伊斯兰教圣地,被誉为“中国的麦加”,每年从世界各地赶来朝觐的穆斯林络绎不绝。

到吐峪沟的路不好走,现在都在修路,它座落在火焰山的背后,可以说是一个小景点,但有着不凡的历史地位,仿佛到吐鲁番也亲自这里朝圣一下。刚好当天有戏组在这里拍戏,所以只能游览小部分地方,山头上的山坡被围闭起来。从远处入口的地方简单拍了几张,没有购票入内参观。

吐峪沟麻扎村

地址:吐鲁番地区鄯善县西南部的吐峪沟乡,火焰山南麓吐峪沟南沟口

门票:30元

推荐指数:★★

因为已经参观过交河故城,所以高昌故城就变成了一处过路之地,没有购票进入,只是在吐峪沟与火焰山景区之间必经的一个景点,所以在景区门前拍个照就离开了。历史地位跟交河故城相当,但没有交河规模的大。高昌故城自公元前一世纪建高昌壁,到十三世纪废弃,使用了一千三百多年。始建时间距今已有两千多年了。它是吐鲁番地区千年沧桑的见证。

高昌故城

地址: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吐鲁番市三堡乡(吐鲁番市东45公里处火焰山南麓木头沟河三角洲)

门票:70元 区间车30元

游玩时间:2小时

公共交通:从吐鲁番客运站乘吐鲁番至鄯善的班车在胜金日下车,换乘当地客运三轮摩托车至高昌古城(吐鲁番——胜金口5 元,胜金口——高昌5 元)

推荐指数:★★★

火焰山,名气大但实际真没什么可看,就一座山跟几个雕塑。山的形态颜色都在沿路上可以更清楚的看到。景区很小,一眼能看穿。而且就在公路边上,不购票进入一样能看到相关的景色。九月的火焰山已经没有高温天气,对比同一时间广州等沿海地方的湿热,在这里的热已经是不值一提的。

火焰山景区: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吐鲁番地区吐鲁番市G30(连霍高速公路)

门票:40元

推荐指数:★★

用了半天时间,走马观花了吐鲁番的好几个著名景点。都只是外观了一下,都没有购票进入。也许说一路走来已经阅历了不少风景和事情 ,所以有点审美疲劳了吧。然而吐鲁番被安排在行程的最后阶段,所有景区都显得轻描淡写了。算好时间,买上下午的车票离开吐鲁番,离开新疆,十多天的行程眨眼就过了,有很多不舍,也见识了很多,与各人道别后,独自坐上开往下一个目的地的列车!继续漫长的火车之旅!

不应错过的那些美食

关于新疆的美食,在北疆篇中的文中已作过介绍,大家可以再次重温:

那本文当中还有什么好吃的美食介绍么?有的,南疆篇我会把一些我个人觉得好吃的店分享给大家。供大家参考,有些是路边小店,所以不一定能找上。

1.阿罗番茄面

地址:乌鲁木齐长江路433号(BRT旁)

消费:人均20元

招牌:番茄鸡蛋面

点了一份番茄鸡蛋面,份量很大,番茄铺满了整个碗。平常吃到的番茄都是带酸,但这里的是十分的甜,加上特制的荡底,使得这一碗普通番茄鸡蛋面变得不一样,让人有一种越吃越想吃多一点的感觉。酸甜有度的调味一定能让你爱上,是目前本人吃过最好吃的番茄鸡蛋面,没有之一!

2.百岁鱼川湘菜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神湖路30-4

人均:40元

招牌菜:炸茄子,百岁鱼等

主营川菜的一家馆子,门面在当地已经算是比较大的,可坐包间里,鱼都是新鲜,现场选好现场烹调。西北地区的上菜速度都是比东部要慢,当地人的节奏就是这样,催了也没有,而且用餐人多,等候的时间较长。

3.无名店

地址:喀纳斯图瓦老村内,从喀纳斯湖坐公交到图瓦村车站下,往前三十米右拐

消费:人均七十

招牌菜:馕坑烤肉、大盘鸡

从头到尾都没发现这家店叫什么名字,所以只能用无名店代替,具体位置只能按上述所示,大概一个位置,百度地图找不到,不过根据我的提示,是很容易找到的,因为周边餐馆也不多。新疆的羊肉串遍地可见,但最让我牵肠挂肚的就是这家的,肉质太鲜嫩,实在让人回味无穷。烤肉如果点得多,可以还价的,但不要太张扬,老板需要低调,以免影响到其它客人。

4.奔跑的拉条子

地址:奎屯市康乐园库尔勒东路十五幢5-6号

消费:人均30元

招牌菜:家常拉条子

门面比较大的一家店,门外的羊肉串烤炉也十分有气势,远远就能吸引住眼球了,餐厅内以拉条子(拉面)为主,卖相不好看,但味道还有保证的,点了一份家常拉条子,经济又好吃,不爱吃酸味的我,也忍不住多吃几口。

5.爱然手抓饭

地址:和田市奴尔巴格街道纳瓦格路11号

消费:人均25元

报牌菜:馕包肉,羊肉抓饭

当天因为赶路,到了和田已经很晚了,就在酒店的对面,还有这一家餐馆没关门,就走进试了试。里面只卖三样食物,馕包肉,抓饭和鸽子汤。都是做好一定的量,售完即止。当时只剩下最后一份馕包肉了,所以别无他选,正因为这样,馕包肉成了让我回味的食物。在馕的基础上加上肉,还有汁料浸透了馕,不会让它太硬,反而更容易入口,有机会来这的朋友,千万别错过哈

致敬

在整理编辑这篇游记的某个早上,传来了一个不幸的消息。这位61岁中国农民命丧阿根廷,他用一辆三轮车感动全世界。阿根廷当地时间18日晚11时,61岁的环球骑行者陈冠明在距圣朱利安港40公里的3号公路上,被一辆运货卡车撞倒身亡。他历时16年、总共行进了17万公里的环球骑行之旅,在这一刻毫无预兆地戛然而止。曾经有人问过他,是否想过路上遇到危险。他的回答斩钉截铁:“没有想过。命运如果让我结束在某个地方,那也是天意。

也许对他不熟悉的朋友应该在各平台也有听说过他的事迹,如果一无所知的,请自行百度。带着梦想的人是不会在困难面前停下脚步,老人是个很好的例子,每时每刻激励着我们。愿在天堂延续梦想继续前行,一路走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