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旅行,不分大小!大概是现在所在的城市生活节奏太快,让人容易疲倦更容易忘记享受生活,我不爱读书,我想心灵和身体总要有一个在路上,我更愿意出去走走!因为工作本身的性质问题平时很繁忙,但是我没有放弃两个月就要去一个城市的想法!这次我选择了杭州
杭州历史悠久,是华夏文明的发祥地之一,早在5000多年前,就有人类在此繁衍生息,产生了被称为文明曙光的良渚文化。自秦朝设县治以来已有2200多年的历史,曾是五代吴越国和南宋王朝的都城,是中国七大古都之一。杭州因风景秀丽,素有“人间天堂”的美誉。
杭州是国家软件产业基地、国家软件出口创新基地、国家动画产业基地、国家数字娱乐示范产业基地、国家知识产权保护示范城市、国家版权保护示范城市。有众多高科技企业落户杭州。这里就不用我多说啦,最出名的阿里巴巴集团就在此了,很可惜这次我并没有去~
这是我在杭州民俗处拍的一张照片,此民俗后面会重点介绍一下~
按照惯例,我还是会提前整理一份形成攻略!
杭州两夜三日游
ONE 行李篇:
1.证件:身份证,银行卡(若你还是学生,务必带上学生证,应该会有用处)
2.充电宝,数据线,拍立得,相机,三脚自拍架,蓝牙拍照遥控器(很小一只,淘宝上买的三脚架和蓝牙遥控器都很方便携带,我经常一个人为自己拍照~)
3.零食(看着买)
4.衣服:四月中旬的杭州已经有点热了,我已经穿短裙了,爱拍照的人少不了多带几件好看的衣服

TWO 出行日:这里没有什么特别要强调的,我不爱节假日出游特地请了一天假(当然是在工作都完成的情况下,不要影响工作,提前查看了南京去杭州的高铁票,被我发现了一班相对便宜很多的动车,而且时间也减半,出行的车票一定要提前查看好,就像我提前半个月看都差点没位置了,最后定在(14.15.16号三天)

THREE 住宿:杭州青墅兰园民俗

行程计划:
Day1:南御送行街(考虑到第一天到那边已经很累,并没有选择急着就去玩耍,而是选择一个舒服的地方吃吃吃吃~)
Day2:西湖骑行(西湖新十景:灵隐禅踪,六和听涛,杨堤景行,万松书缘,岳墓栖霞,梅坞春早,湖滨晴雨,北街梦寻,三台云水,钱祠表忠。
Day3:西溪湿地
带上相机,带上你!
4月14号如约而至,早上七点多的高铁一个多小时抵达杭州(一部电影的时间),到达杭州后跟我的感觉并不想象,以为和南京一样是一个快节奏的城市,这里给的印象是绿化面积很大,人很和善,很舒服的一个慢城市~坐在公交车上吹着春风,不相识的老奶奶和老爷爷可以谈笑风声,很温暖的画面,此时我趴在窗户上感觉身心终于放慢,我们不仅仅要工作,还要生活(此时是我的想法)
这就是一天中最便宜速度还最快的一辆动车了~
到达杭州后先是找到我们在网上提前订好的民俗(去各个城市旅游我都比较喜欢定民俗,一比较有特色,二价格比较优惠点相比连锁)来到民俗后让我很惊喜,没想到是一个这样美好的地方。是杭州市西湖区青芝坞休闲旅游慢生活特色街区兰家湾区。旁边就是浙大哦!没有找到住宿位置的我已经迫不及待的到处走拍起照来,我相信任何人来这里都会爱上这里的!到了我预定好的民俗也没有让我失望,前台小哥很热心的接待。
兰家湾内景色
这是我预定的那家民俗,环境很不错,设施超级齐全,洗发水肥皂都不是那种普通的一次性的那种,是刻有民俗名字的手工皂,真的很用心,还有准备吹风机,男士剃胡刀等~
我预定的是阁楼大浴缸的房间,就是看中了这个泡澡的浴缸~
阁楼好看是好看,就是温度太高,但是又空调也依然不影响!所以还是很完美的
这是民俗的前台,是不是很美呢!
顺利到达住处,肚子已经饿了,大众点评上查询了下这边有两家很不错的文艺饭店,同龄阁和南山南,就去了,杭州食物都是偏甜,清淡系列,确实是个很文艺的地方,人气太旺都需要排队~
这个虾饼让我想起了我在厦门极力推荐的那个宫廷月亮家的虾饼!虽味道不急它但是也是很美味的
蜜汁藕,甜而不腻!它还有个很文艺的名字叫(藕遇)
脆皮鱼~脆脆的,也比较酸甜很开胃!味道也很好(毕竟是店里的主推菜之一)
秘制醋萝卜(三元一份分量很大,很爽口)毕竟这家店人均也就70,性价比很高,杭州只有兰园有这一家同龄阁!果然不虚此行!
南山南文艺餐厅是比上一家还要火爆的一家餐厅,也是主打杭州菜。排队将近30分钟
马兰头,某人极力要点这道菜,因为就是我的名字!
南山香烤鸡,不爱吃鸡的我都被它的口味深深吸引
这道菜很适合夏日,比较爽口
这道菜叫泰式咖喱蟹,味道一级棒,也是店内主推菜之一。别看就一个,吃完就饱了~
第一天安排在南宋御街就是希望行程不要太累,从南京到杭州再到落脚,花了半天的时间,这时候阳光很烈,回住处午栖了两到三个小时,并不耽误行程,又不会使人觉的劳累,这时候稍微凉快一点了。百度地铁南宋御街离我们几公里,我们选择骑行过去,小黄车(ofo)等当下最流行的共享单车。一路感受杭州的风景,绿化面积真的很大,环境很好!
南宋御街,一条让“老底子”的杭州人再熟悉不过的街道。它深刻的烙印于杭州人的记忆里,一提起它,脑底就浮现出旧时的市井百态生活杂陈,以及如今的中西合璧文艺风范。
  在南宋御街,时光是可以被穿越的。一边是古典,一边是现代;一边是怀旧,一边是时尚。就像现在的都市一族,一方面物质地生活在现代的时尚里,一方面又精神地徜徉于旧时的遐想中,难取难舍,彷徨迷惑,于是有了回忆和怀念,有了期盼和追求。
对于文艺的说法我了解的并不太多,我能了解的就是,吃吃吃(这是一个吃货的心理,走到哪里都少不了吃。沿途的一些风景照看下面。
我发现杭州不仅绿化面积大,路道也比较宽敞,也没有高楼~不得不说骑行去南宋御街还是很不错的主意!南宋御街如我所想,每个城市都有这么一个类似的地方,上一期写的厦门游记中的曾厝安类似(我就是深深的被这边的人群和美食吸引)不多说了快跟我来看看这里的美食吧!
这就是那个传说中的网红蛋挞,一进门就是它了~味道还是不错的!
吃一小碗辣螺丝,在来一杯冰雪梨,真是幸福!
因为杭州没有高楼大厦,在这里你能看到远处的山,还有落霞的美景~
- -不知道有没有小伙伴敢吃哒~反正我只敢看看
就觉的这样的天空,很美
这是不是皮影戏呢?反正很有古文化的感觉~
皮皮虾,我们走~
陪你走过山,走过海,穿越人山人海~穿越人海,吃遍美食,天气渐渐的凉下来很是舒服!有人会说出去旅游只是吃的话就很不值得,我认为一场旅游都是随身心的舒适,怎么舒服怎么来!走过,吃过,拍过,了解了当地的文化,看过了当地的人物风情我就很满足了!这时候我静静地站着,看着你,越来越明白那句话:新鲜感是陪同一个人做不同的事~我们又在另外一个地方留下了我们的足迹!
第二天,当然少不了西湖骑行了,骑行路线早已规划好了,但是路痴就是路痴,走错了,并没有按照原本的计划骑行结束,而且天气太热了!但是就是绕着湖转了一圈。
西湖,位于浙江省杭州市西面,是中国大陆首批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和中国十大风景名胜之一。它是中国大陆主要的观赏性淡水湖泊之一,也是现今《世界遗产名录》中少数几个和中国唯一一个湖泊类文化遗产。
西湖三面环山,面积约6.39平方千米,东西宽约2.8千米,南北长约3.2千米,绕湖一周近15千米。湖中被孤山、白堤、苏堤、杨公堤分隔,按面积大小分别为外西湖、西里湖、北里湖、小南湖及岳湖等五片水面,苏堤、白堤越过湖面,小瀛洲、湖心亭、阮公墩三个小岛鼎立于外西湖湖心,夕照山的雷峰塔宝石山保俶塔隔湖相映,由此形成了“一山、二塔、三岛、三堤、五湖”的基本格局。
我去西湖的时候并不是法定节假日,但是人已经很多了!
其实在杭州骑自行车都让我觉的是一件很舒服的事,视野很广阔,到处都是绿色植物,路道很宽阔,我发现杭州人民是不闯红灯的,地面很干净,让人不好意思随手扔东西!在杭州的三天几乎都是骑行,公交车在繁华路段还是会堵上很久,天气又很热!
一天的不正经西湖骑行结束了,高潮部分并不是这里,还有音乐喷泉呀,开放时间在夜晚7点一场,8点一场~很壮观
累了一天,该回去休息了,这时候来半个西瓜真是不错的选择!
第三天下午因为要临时赶着去做高铁,并没有去西溪湿地,而是去了杭州市武林广场逛了一圈,更大多数市区的市中心一样,内容是差不多的,不同的是它没什么高楼,杭州的美女帅哥比较多,穿着普遍时尚!跟南京一样一点点这个奶茶店也是排队成灾(推荐冰淇淋红茶➕波霸➕奶霜)。我相信很多人都会遇到跟我一样的烦恼就是行程的最后一天要拖着箱子无法好好的逛街玩耍。微信公众号关注万户仓,应该各地都有按点提供,可以把行李寄存起来!去高铁的路上坐的是地铁,地铁票也可以下载app支付宝买!
92年的我们居然已经被评为是‘中年人’是因为我们已经开始承担着一些中年人需要承受的东西,比如上有老下有小,平时我们把时间都奉献给工作,奉献给自己所在的城市,但是也不要忘了犒劳自己!生活工作都各占比例才够完美!偶尔我们面对父母的不理解,面对周围人的不解!认为这个年纪根本不是享受的年纪,而是应该赚钱养家的年纪,没关系!我们给自己定一个目标。我的目标是走遍大大小小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