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团游
#春节
#家庭游

一丢丢废话说明~

父母信仰佛教,一直想着一家人去普陀山礼佛,但父母忙于工作,我忙于学业(苦逼医学生一枚)。一家人一直没有找到机会一起出去。今年是我人生最后一个寒假,所以拿着奖学金和打工赚的钱(加上一部分父母补贴),一家人一起出去玩,正好赶上过春节。我本想自由行,但临近春节,父母怕麻烦,图省心所以最后选择了途牛的旅行团。行程虽然比较紧张,但是大多数的景点都会让人感觉很安逸,很宁静,很适合平时工作繁忙压力大的人游览,真的是能让你的心放个假!
旅游嘛,其实最主要的是看陪在你身边的人是谁,
有些酒店因为系统搜不出来,所以自己选了一些相近的活没有填,之后行程中会说明。合照大多是用三脚架拍摄的,一部分图片是不会用单反的父母或团友拍摄的,所以拍得比较糟糕,因时间紧张,大部分图片没有经过后期处理,技术不好,还望见谅。第一次写游记,不喜勿喷!
摄影器材:佳能700D+腾龙28-75mm,f2.8,iphone6s
出行天数:6天5页
出行方案:途牛团
出行人数:3人(父母和我)
出行关键词:宁静、虔诚、舒心
总共花销:9500元(加往返机票、接送机、自费景点、自费年夜饭、给亲友带的特产礼品)
早班机~可以在飞机上看日出,看风景~

Day1,济南遥墙机场—上海浦东机场—上海自由行

因为是组团游,所以机票当然选择最便宜的咯,恰巧又是早班机,从遥墙机场起飞后,越往南方飞雾霾越淡,视野越好,太阳出来以后景色还是不错的,挺享受的~
落地大概早上九点,有途牛的工作人员安排接机,送到了酒店,是唐镇地铁站附近的汉庭酒店,在川沙路和高科东路交叉口,点了外卖吃过后,坐浦东38路到唐镇地铁口可以乘坐地铁2号线,由此进入上海地铁网,超级方便~出行建议用公交导航,地铁按进出口的相隔站数收钱,在里面可以随便坐哦~

乘坐地铁到人民广场,附近步行即可逛遍南京路、豫园、城隍庙、外滩。城隍庙附近的小吃还是很不错的,价格稍微贵一些,有一些店排队时间比较长,推荐小笼包,蟹黄汤包,生煎。
上海嘛,城市观光为主,所以夜景比较好,因为行程里有夜游黄浦江,所以第一天就只是打了个前站,拍了拍照片,事实证明,这一天来游览一下,还是很明智的,因为跟团的话,时间比较紧张人也很多,想要拍出好照片来,确实比较难了……看到后面那一天大家就明白了……
上海外滩
上海外滩,单反拍摄,外滩上面晚上风大,建议大家穿厚一点哦!
外滩夜景,单反拍摄,上海这座城市,其实没有什么自然风光,主要就是城市观光,所以夜景是格外迷人的!
上海城隍庙,单反+三脚架拍摄,美图秀秀简单拼图,临近过年,城隍庙和豫园人流量比较多的,但也有了花灯,晚上会漂亮很多!跟父母一起吃遍了豫园附近的美食,推荐小笼包和蟹黄灌汤包以及生煎,好吃不贵!

Day2,上海-乌镇-杭州

第二天一早乘大巴车从上海来到乌镇(约2个小时)。
参观古色古香的乌镇,导游给的时间是一个半小时,感觉有些紧张,对于爱好摄影的朋友,乌镇绝对是一个拍照的好地方,因为乌镇景区里面还有居民居住,所以可以拍一些很真实自然的是生活照。乌镇的景区需要多次检票,所以来游玩的朋友,一定要保存好你的门票哦!不然很多经典就会被拒之门外了。如果有导游的话,导游会将很多古代风俗和建筑特色什么的,学学传统文化,也是极好的!
乌镇
乌镇水道,虽然水看起来不是很干净,但是身处在那种环境中,感觉十分宁静,安心。
乌镇
古色古香的乌镇,漫步其中,十分惬意
乌镇
请大家文明游览,不要往水里扔垃圾啊!工作人员划船打捞很辛苦的!
乌镇
可以乘船游览乌镇,但是鉴于水比较浑浊,反正我没坐~
乌镇里面的商铺也是古色古香的,价格略贵,盒装的姑苏饼味道一般但是好看,适合送人,散装的挺好吃。
乌镇经典中有很多“参观”、“体验”古代生活的道具、场所,可以学到一些传统文化知识,对于我这种从小在城市里长大的孩子来说,确实是长见识了。
单反拍摄,简单裁图处理
乌镇的青石板街加上木门,再来一点阳光,真的很有文艺范!
离开乌镇后,乘车赶往杭州,车程约两小时,用过午餐后,前往西湖景区乘船游览西湖,步行出西湖景区。西湖景区也是很大的,如果想要把所有经典转下来,也是需要一整天时间的,要是打算把西湖十景:苏堤春晓、曲院风荷、平湖秋月、断桥残雪、花港观鱼柳浪闻莺三潭印月双峰插云雷峰夕照南屏晚钟(南宋版),都好好了解一遍的话,没有个两三天是不可能的。
西湖
船游三潭印月,刚玩单反不久,技术有限,在船上实在是拍不好。
西湖
西湖边上的鸭子,是不是想起了那句“春江水暖鸭先知”
西湖边上的牡丹园和牡丹亭
团友帮忙拍的,对焦没有对上,(>﹏<)
虽然是冬天,但是南方的太阳晒在身上暖暖的,还是很舒服的~
晚上前往宋城景区,观看宋城千古情,虽然个人感觉没有九寨千古情好看,但是这个演出也绝对对得起这个票价了!也是极力推荐,必看项目!
宋城里的游乐项目,不会用单反的老爸再次没有对焦,彻底瞎了我这辛苦走一遭!

Day3,杭州-绍兴-舟山

第二晚宿杭州萧山区如家酒店,早餐含(KFC解决),乘车前往绍兴约两个小时,游览鲁迅故居百草园,三味书屋。小学课本的场景活生生的展现在眼前啊有木有!当地有很多家长带着孩子来的,还有一些游学团之类的,可以学到很多知识的!
重修后的鲁迅故居正殿。
三味书屋(读经味如稻粱,读史味如肴馔,读诸子百家味如醯醢(xī hǎi)(醢系肉或鱼剁的酱)),话说,小朋友们,不要模仿鲁迅在桌子上刻“早”字哦,人家私塾的桌子都是自己家的,小朋友们在桌子上刻早字就是乱涂乱画不爱护公物了哦~
鲁迅故居门口的街道上也挂上了灯笼,挺喜庆的~街上也有很多好吃的。
一家三口的合照~幸福啊!
向鲁迅先生致敬!要勇于和先贤比肩!
离开绍兴即驱车赶往舟山,车程大概三个小时,从朱家尖码头乘船上普陀山,普通船大概十五分钟,住宿在普陀山,到达普陀山后,有景交车~绝对老司机啊,这山路把车开得666,找到了过山车的感觉……
不过当天住宿条件就……毕竟农家乐么,山上条件有限。
普陀山风景区
普陀山夜景

Day4,普陀山

第二天早上五点起床,吃过早饭后来到了普陀山索道乘车点,正好赶上了海上日出,真的是不虚此行!因为普陀山是佛教圣地,很多地方不能拍照,所以照片基本都是在海边的,普陀山真的是一个好地方,不论你是否信仰佛教,在这种环境下,你的心灵多多少少都会得到精华,能够得到一种前所未有的安宁,也可以让你有时间静下心来去思考很多问题,思考如何才能人生八苦生、老、病、死、忧悲恼、怨憎会、爱别离和求不得……
普陀山海上日出,美美哒!
普陀山海上日出
普陀山白步沙景区,在沙滩上晒晒太阳也是十分惬意的!
下午两点左右乘船返回朱家尖,随后乘车前往杭州,夜宿杭州萧山区四星酒店,通信大厦酒店,房间比较大,服务也好很多。
这天正好是除夕,一家人点了年夜饭,虽然不在家里过年,但是只要跟爸妈在一起,感觉哪里都是家。这也是这次旅行最大的收获,一家人满满的幸福回忆!我马上就要进入医院工作了,成为一名真正的医务是我从小到大的梦想,但是同样也意味着能陪家人的时间越来越少了,所以这次出行也主要是为了陪父母(上海,杭州什么的我都已经和同学玩过了)。但是不管身在何方,心中最牵挂的一定是家人,这一刻深刻地体会到了只要有爸妈在的地方,就是家!

Day5,杭州-上海

第二天早上用早后乘车赶往吴山广场,大年初一,巧遇“老年舞龙队”感受了一把真正的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吴山广场后面是河坊街,特产啥的就在这里买吧,价格比上海城隍庙豫园什么的便宜多了~我们家买的东西装满了一个24存旅行箱……推荐龙井茶酥。
午饭后乘车前往上海,下午登高游览环球金融中心,下午排队进豫园,人满为患!为防止踩踏事故,武警拉起了人墙,限制人流及方向,晚上乘船游览黄浦江,上图大家感受一下……
环球金融中心附近还有两个摩天大楼,这三个大楼之间有着很多传说和故事,导游介绍是“斗风水”,挺有意思的,感兴趣去的可以去搜一下~
上海环球金融中心
环球金融中心观光层俯视~
豫园
人满为患的豫园,辛苦的武警官兵!
豫园
夜拍豫园,晚上的灯光一亮,果然又别有一番风韵!
乘船游览黄浦江……

Day6,上海浦东机场-济南遥墙机场

第六天又是自由行啦,带着爸妈一起做了磁悬浮,这速度真的也是没谁了,之后乘坐地铁去了依旧是人满为患的田子坊,友情提示,田子坊的物价还是谨慎消费吧……
磁悬浮列车,运行时速最高301km/h
晚班机回济南,雨中起飞穿越云层后看尽满天星辰和灯火辉煌……结束愉快地形成,落地凌晨一点,早八点正好开始值班,继续努力学习和工作了!

一丢丢结束语

这次行程因为带着父母,为了省心省事就选择了跟团游,虽然价格很便宜,但是途牛的这个团整体品质确实不错,从售前到出行,服务都很好,导游也非常认真负责,讲解也很棒,住宿条件也比较满意,团餐也说得过去,没有强制消费。总体来说非常满意,爸妈一下子就记住了途牛,说以后她俩出去玩就用途牛,不带着喜欢自由行的我了…………好吧……他们开心就好!
整个行程下来,不是很累,形成虽然比较近,但是在路上的时间偏多,可以听导游吹吹牛,休息休息,没有办法深度游,但是旅行嘛,本来就是人生的一部分,有舍有得,鱼和熊掌不可兼得嘛!总体很满意!
从小作文不好,游记写的就像流水账和照片秀,希望大家不嫌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