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记
三亚市位于海南岛最南端,是中国最南部的滨海旅游城市。
三亚拥有被无数城市嫉妒的清新空气,柔和海滩.......
在这里你可以在沙滩上悠闲散步、
沐浴傍晚温和阳光,在海边玩耍,
在雨林里面呼吸健康,欣赏自然奇观,
这里的一切都是那么令人向往和享受。
但我今天要带你玩得不是海边的休闲和浪漫,
而是要带你感受一回充满激情,热情洋溢的海岛风情,
这里就是三亚市区2015年开园"三亚千古情景区“。
***这里有众多俊男美女们,他们结实的腹肌,摇摆的草裙,完全能撩花你的双眼。
***这里有多场舞台表演,每一场都会让台上台下的观众们为之疯狂。
***这里还是热播栏目《奔跑吧兄弟》、《极限挑战》取景地.............
【景区介绍】
三亚[url appUrl= mUrl= pcUrl=https://www.tuniu.com/g1799921/guide-0-0/]宋城旅游区[/url]总占地80亩,旅游区深度挖掘本土文化元素,建设了三亚千古情景区、三亚宋城冰雪世界三亚宋城彩色动物园三亚宋城浪浪浪水公园
******三亚千古情景区开业后,为了丰富宋城旅游区的业态,更长时间地留住游客并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2015年以来,三亚宋城旅游区相继推出了三亚宋城冰雪世界、三亚宋城彩色动物园、三亚宋城浪浪浪水公园。2015年2月15日,三亚宋城冰雪世界开园,目标定位为打造冰火两重天的气候反差,在海南四季如夏的气候环境下,打造冰雪童话王国,自开园以来深受年轻游客,尤其是家长和小朋友的青睐;2015年12月10日,三亚宋城彩色动物园开园,是集科普、动物保护为一体的综合性动物园,有近90种各类深受游客喜爱的热带动物,游客置身其中能充分体验到人与动物亲密接触;而三亚宋城浪浪浪水公园于2016年1月22日开园,以海南黎苗风情、热带风情为设计思路,力求打造独具海南特色的水上乐园,园区内有浪迹天涯、穿越时空、三亚号角、山涧穿越、鸳鸯滑道、彩虹滑道、丛林漂流、欢乐水寨、弄潮儿等数十项风靡全球的超级水上游乐设备。四个公园的相继开园,丰富了三亚宋城文化产业形式,全方位打造三亚宋城旅游综合体。
******开园三年来,三亚宋城旅游区相继获得了海南省“五个一工程特别奖”、“2015年海南省文化艺术节特别创作奖”、“2015年三亚市十大文化企业”等荣誉,该项目的建成在三亚文化旅游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极大地丰富了游客和市民的文化生活。国家、省、市各级领导到景区参观考察后给予充分肯定,被省委罗保铭书记誉为“亩产论英雄”的典范。
【温馨提示】
1、飞机:年底和年初是三亚的旅游旺季,各地直飞三亚的机票都不便宜,可以选择先飞海口再坐动车到三亚。
2、动车:环岛动车的搭乘可以选择在海口美兰机场,机场的负一层就是动车站,从机场出站步行15分钟就能到达,选票的时候要看清楚要选(美兰动车站),因为有的动车是从海口东始发,二等座票价100元。
3、出租车:从三亚东车站出来可以搭乘的士到达宋城景区,行程约18分钟,的士费20元左右。
4、三亚一年四季气温都在25度以上,因此夏装要多带几套,逛沙滩的时候沙滩拖鞋也不可少,如果有游泳潜水的需求,也可以自备一些装置,嫌背起来不方便的,也可以选择到了在当地购买。
【景区地址】
三亚宋城千古情景区地址:海南省三亚市迎宾路333号。
【景区开园时间&演出场次】
*大型歌舞《三亚千古情》目前每日三场:14:00、17:00、20:00;
*三亚千古情景区:12:00—21:30;
*三亚宋城彩色动物园:11:00—18:00;
*三亚宋城冰雪世界:11:00—21:00;
*三亚宋城浪浪浪水公园:11:00—21:00。
【票价信息】
*大型歌舞《三亚千古情》票价:贵宾席280元(大型歌舞《三亚千古情》演出票含三亚千古情景区门票);
*三亚宋城冰雪世界票价:120元;
*三亚宋城彩色动物园票价:120元;
*三亚宋城浪浪浪水公园票价:150元。
三亚千古情度假区
【三亚宋城. 彩色动物园】三亚宋城彩色动物园位于三亚宋城旅游区内,与三亚千古情景区、三亚宋城冰雪世界、三亚宋城浪浪浪水公园相邻。动物园内有非洲狮、长颈鹿、梅花鹿、斑马、矮马、羊驼、浣熊、红白鼯鼠、细尾獴、石貂、耳廓狐、土拨鼠、努比亚陨石羊、盘羊、袋鼠、松鼠猴、猕猴、水獭、亚达伯拉象龟、鳄龟、暹罗鳄、孔雀、火烈鸟、西非冠鹤、鸸鹋、红嘴巨嘴鸟、犀鸟、红绿金刚鹦鹉、变色龙、狞猫、薮猫等数十种动物,更有生动有趣的猴子学校,是集动物观赏互动、科普教育、动物保护等多种特色和功能为一体的综合园林动物园,游客置身其中能充分体验到人与动物亲密接触。
黑帽悬猴趴在围网上,我伸出一个手指逗它,它尽然抓住了我的手没咬我,太友好了。
孩子们非常喜欢这里的小动物 ,争着要买食物喂他们,大家知道长颈鹿最喜欢吃什么吗
神采奕奕的西非冠鹤,红润的脸颊,配上它头上那撮飞起的羽毛,简直就是天生的美人。
会说话的鹦鹉,可惜没有给我们表演一下,是不是因为我们没有买食物给她吃呢~~
漂亮的斑马,外表看上和它身上的条纹一样温顺细腻,但其实是个急性子,所以最好别惹它。
冬季里的三亚,气候温和湿润,即便是干旱地区来的澳洲袋鼠估计住着也很舒服。
懒惰的浣熊一直待在木屋下睡觉,只是偶尔爬起来观察一下四周,估计是在等待饲养员送吃的。
大人给孩子们讲解着各种动物的知识,看见孩子们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大人们的心里也是乐开了花。
【三亚宋城. 景区各类表演】景区从中午12点开园开始,就轮番不断的上演着各类精彩表演,酋长纳妃、hula快闪、锅庄狂欢、爬椰子树等等,所有的人都伴随着欢快的音乐舞动着、呼唤着,场面非常热闹。
酋长纳妃,当酋长问台下的观众,要亲这个新贵妃的嘴还是脚呢所有人都喊“亲脚”。
演员和游客一起学跳“hula舞”,先不说那个跳的好,反正滑稽的场面惹得我们个个捧腹大笑。
我也禁不住和部落首领来个合照,园区内演员可以在表演的间隙售卖水果。
【三亚宋城. 浪浪浪水公园】
景区水园区内有浪迹天涯、穿越时空、三亚号角、山间穿越、鸳鸯滑道、彩虹滑道、丛林漂流、欢乐水寨、弄潮儿等多个水上娱乐设施。有些项目会有体重限制,所以平日不减肥的人,此刻只能徒伤悲了。
景区为下水的游客提供可穿戴的救生衣,救生衣有大人和小孩子的不同尺寸,颜色和数量还是很齐全的。
蓝天白云下,在宋城水公园也能感受冬日里的三亚,感觉还是很棒的。
人造浪池,很多人在里面玩,水面由浅入深,大浪翻滚起来的时候玩起来极其过瘾。
这里还有很多大型的水上设施,高达数十米高的旋转轨道滑梯,看看都让人惊心动魄。
八滑道的彩虹滑梯,据我观察凡是从这彩色滑道滑下来的人,无一例外都大呼着“够刺激,好玩~再来一次”。
【三亚宋城.冰雪世界】
这里还有北欧风格的“冰雪世界”,从零上三十度的户外穿越到零下十五度的冰雪世界,我只想说这样的冰火两重天,真是冰爽到爆。连相机都罢工了,只能拿出手机拍拍拍了。
庆幸的是当天我穿了裤子和运动鞋,在门口穿了景区免费提供的羽绒服,勉强能在里面待一会,有的人穿着短裤和拖鞋直接套羽绒服就进来了,估计多待一下就迈不动腿了,因为被冻木了~~哈哈~~
【三亚千古情】景区大剧院上演的大型歌舞《三亚千古情》演绎了三亚的历史与文化传奇,这是一场超乎想象的感官体验和一场美轮美奂的视觉盛宴,全方位演绎了三亚万年历史的荡气回肠,是游客来到三亚不可错过的文化大餐,被人们誉为“一生必看的演出”。
至今让我难以忘记的是,坐在前排的我,要穿着雨衣防止舞台掀起的浪花,要坐在变化位置的座椅上观看观众席间迸发的花瓣雨,还有仰视90度观看飞人杂技表演,360度感受舞台3D灯幻效果…….
序 《落笔洞
远古时代,海南岛的祖先们就发现了落笔洞,并将其作为生活的巢穴。经过世世代代的繁衍,如今先民们创造的史前文明,受到更多人们的瞩目并赋予它更多的人文意蕴。
第一场 《鹿回头
鹿回头不但有一段海南黎族美丽的爱情传说故事,也是海南唯一的山顶公园,是登高望海和观赏南国海滨城市景色的唯一佳处。
第二场 《冼夫人》
冼夫人,中国历史上第一位巾帼英雄 ,在海南设置州郡,处理海南民族问题,因为她处事,善恶分明,恩威并用,深得海南人民的拥护和支持。
第三场 《海上丝路》
根据历史记载,三亚港在宋代已成为“海上丝绸之路”的中转站,是南海航线的重要贸易口岸,从这里运走中国陶瓷、茶叶畅销海外。“海上丝绸之路”也被称为“香瓷古道”。
第四场 《鉴真东渡》
大唐年间,鉴真和尚一心东渡,不幸的是在海上遭遇飓风,被迫漂流到三亚,在三亚扎根后,坚持弘法,营建大云寺,积极传播佛教文化、中原文化等。他的善举受到当地官府与百姓的称赞。
尾声 《美丽三亚》中华文明源远流长, 三亚的发展在上下五千年的文化进程中,给历史创造了无数的精彩篇章,如今的三亚正载着“旅游+”产业发展新格局,奔跑在经济高速发展的道路上,而三亚千古情将以其独特的黎苗文化,吸引更多的海内外游客,体验和感受这独特的海岛风情。
奔放的草裙舞草裙舞又叫“呼啦舞”,在夏威夷被称为圣舞,时而欢快奔放,时而舒缓流畅,恰似海浪起伏,是最具南国风情的舞蹈之一。男生们都争着和草裙美女们合影,我也来凑一张,果然美美的~~
即日起至2017年2月28日,三亚千古情景区夏威夷草裙舞节狂热来袭,用热情欢快的草裙舞、浪漫悠扬的夏威夷音乐、缤纷飘扬的鲜花彩带,引爆不一样的狂欢。
在表演夏威夷草裙舞秀期间,还有烟花和喷火表演,场面非常热闹。
草裙舞不但能让心灵、肉体和精神合而为一,还能让你从内心找到真诚和创造力。如今的千古情景区,正是用这种载歌载舞的方式迎接远道而来的客人。
草裙舞的热力足以打动在场所有的人,人们情不自禁的走下舞台,走到人群中,摆动着身躯,释放着热情,载歌载舞的场面形成了欢乐的海洋。
【景区餐饮】园区配套餐饮丰富,夜晚餐饮区里人声鼎沸,这里不但有很多海南本地的特色小吃,各种海鲜烧烤,还有很多其他风味美食,你要做的就是打开钱包,敞开味蕾尽情的张大嘴吃吃吃。
夜晚喧嚣热闹的景区渐渐安静下来,景区外的街道上灯火阑珊,从景区出来的每个人都带着满足和愉悦的心情踏上归程。最后感谢这一场相遇,让我来到三亚千古情,感受到了不一样的热带海岛风情。
三亚海鲜大餐
三亚最大的海鲜交易市场 “第一市场”,是指新民街一带的集贸市场及其周边的商业街,这里是三亚当地海鲜加工店的云集之地。
来第一市场挑选海鲜,是许多游客吃海鲜的首选,记得我10年前第一次来三亚就选择在这里买海鲜,这里的海鲜既新鲜又便宜,加工费也不贵,关键是菜品做出来的味道也不错,许多本地人都是在这里买。这次来我们还是选择第一市场购买和加工,这样比去大饭店直接点要便宜多了,而且市场内外也可以买到品种多样的水果以及海南特色食品。
琳琅满目的海鲜品种,让你大开眼界,活蹦乱跳的鲜活画面,让你完全停不下来。
早就听说第一市场一带的海鲜加工店多,竞争激烈,所以逛市场的时候时常会遇到派餐厅名片的人,他们会极力推荐你到自家的店加工海鲜,当然如果你不选择,他们也不会硬缠着,都说买海鲜的时候一定要多询价,货比三家后再下手,所以我们一路上边看边问,了解了很多海鲜的价格 。
新鲜的海胆,是论个买的,以前吃过海胆蒸蛋味道很鲜。
蛏子个头很大,被扎成一捆捆的卖,也可以拆开来卖,用手指动一下每个蛏子头都会动,非常新鲜。
大龙虾,有分青龙虾和白龙虾,青龙虾的价格要稍微贵点。
各种尺寸规格的章鱼、鱿鱼都被洗干净,整齐的码放在台面上,等着前来购买的人群。
手臂大小的大号皮皮虾,看上去非常鲜嫩,好想买来爆炒着吃。
鱼档口的阿婆,有人买了她整条鱼,她忙着剁鱼,都顾不上回答我她手上剁的是什么鱼了。
海南四大名菜之一的“和乐蟹”,看上个头不大,但是里面的蟹膏非常厚实,红红的看上好有食欲。
群魔乱舞的花蟹,个头好大,用它来煲粥非常鲜甜,特别是蟹肉吃起来非常非常嫩。
到这里的很多游客都会事先做好功课,在网上找好口碑不错的加工店,让店里的阿姐带着去选购海鲜,阿姐比较有经验也会帮忙砍价,平时不怎么买菜的人选择这个方式非常方便。这一次我们也在网上选了一家店,由店里的阿姐带着我们去市场买海鲜。
阿姐全程帮我们领袋子和挑选海货,我们只要跟在后面付钱就可以了。
好大的对虾,我们看到很想吃,阿姐也是货比了3家之后,选了一家价格可以给到最低的一家来买。
不一会我们就挑选好了5-6个品种的海鲜,由阿姐拎着带回店里加工,而我们就坐在店里等吃海鲜大餐了。
拿回来的海鲜,由我们自己选择怎么加工,可以清蒸,也可以爆炒,还可以搭配其他食材烹饪。
好大的龙虾啊,阿姐建议我们用蒜蓉清蒸来吃。
店里还有正宗的鲜榨果汁,我们选了芒果汁,都说来三亚不喝芒果汁就等于白来,所以必须来一扎。
好大一壶的芒果汁,果汁味道非常浓还有很多果肉混在里面,喝起来绝对纯正。
店里还有其他海南的特色小吃卖,椰子饼,野菜饼,绿茶饼什么的 ,作为餐前小吃还是很合适。
等了没多会,我们的海鲜大餐就隆重登场了,先来的是蒸带子,我开始以为这么大的带子肉会比较老,但其实蒸出来肉非常嫩,吃起来有浓浓的海鲜香味,一口吃不下两口就消灭了。
姜葱炒“和乐蟹”,第一次吃“和乐蟹”,只是说太好吃了,特别是蟹膏纯香又很有嚼劲,关键是蟹膏很大块头,吃起来相当过瘾。
辣炒蛏子,味道也是非常棒,虽然有点小辣,但是配上爽口的蛏子肉,吃起来非常鲜嫩和入味,就这个菜我能配两碗白饭。
清蒸老虎斑,肉质非常软嫩,最关键的整条鱼很有质感,没有那么肥腻的肚腩肉,所以吃起来只能说一口接一口了。这个蒸鱼的酱油汁也是非常鲜美,用来浇饭也是绝配。
蒜蓉蒸对虾,手掌长度大小的对虾,肉质非常丰满,虾皮也很轻薄,用嘴轻轻一咬就可以顺利把虾壳脱了,面对脱了壳的冒着香气的雪白虾肉,谁还能低的住这般诱惑呢~~
对虾之后是大龙虾,同样也是蒜蓉蒸,虾肉就更加粗犷和厚实,最后都是用手撕着吃里面的虾肉,一条条的虾肉就是这样蘸上蒜蓉送进嘴里,不要说当时吃的过瘾,现在想想都还是流口水。
最后来一张大合影,我们4个人(3女1男)吃这些海鲜,分量足到最后都没有吃完。阿姐家的海鲜加工收费表,就贴在大门处的墙壁上,都是明码标价,丰简由客人自己选择。
海南米粉也是风靡全岛的美食,也是海南最经典的早餐代表和最统传的特色小吃,而且是节日喜庆必备的象在吉祥长寿的珍品,来海南不能少的就是来一碗正宗的海南米粉。
海南米粉四大名粉(海南粉、抱罗粉、后安粉、陵水酸粉),个个多味浓香,柔润爽滑,爱吃辣的加一点辣椒酱则更起味,吃到末尾剩下少量粉时,加进一小碗热腾腾的海蚌汤掺和着吃,更是满口喷香,回味无穷。
忍不住我们要了一碗海南粉又要了一份抱罗粉,你要问我那个更好吃,我只能说没有更好吃的,只有最好吃的~~
三亚第一市场除了海鲜,在这里还可以品尝到好多海南的特色小吃,如海南粉、椰奶清补凉、糯米糕、椰子饭、山兰酒等各种地方小吃,以及各种鲜榨果汁等。三亚还有好多好多的海南美食,在这里就不一 一上图了,就等着各位快来三亚品尝吧~~~
后记
三亚有着久负盛名的阳光和海滩,
亚龙湾、大东海、三亚湾、海棠湾这四大海湾是海滨胜地,
蜈支洲岛、西岛等则是潜水爱好者的天堂,
这里还有丰富的热带雨林资源,
热带天堂森林公园、呀诺达热带雨林、南湾猴岛,是最贴近自然感受热带风情的地方。
当然如果你想感受更激情、更热辣又极具民族特色的海岛风情,
那就来三亚宋城千古情,它能给你一个更加欢乐的假日时光。

本游记著作权归@爱旅行rs88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