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这是幸运之神降临么?是递着冬日的信函邀请我吧?无数次的幻想,就这样款款而来。
最美的不是虚无缥缈梦境,而是酒店品牌的精髓,我明了,我必然会用心的走来,我们之间
的距离已被牵肠挂肚所填满。能抓住你优雅而内敛的气质么,看秋天把你设计的博古通今,
有些初见如重逢。冬雨绵绵仿佛就是为你喜极而泣,低调尽染香飘四野,似乎点开一个冬梦。
一轴全幅画内,务必着旗袍,打着花伞,盘着鬓发,带点婉约的背影才是最完美的结
局。
酒店临钱塘江而立,宛如一个大家闺秀安静的坐在钱塘江畔,面对各种纷扰喧嚣淡然不惊。
酒店整体外观没有给人以惊艳,只是走进去的一刹那,整个世界清静了,仿佛在现代与传统、
西式建筑与中式庭院来回穿越,不提尘世里的来龙去脉,把自己交付给钓鱼台,渐行渐近。
↑ 酒店大堂陈设这座宅邸的主人周游世界的收藏品和喜欢的书籍。
↓左右对称设置的高近4米的白玉月门分隔出东西配房:西配房(左手边圆门内)是酒店接待
区以及壁炉休息区。东配房(右手边圆门内)是前台区,背景墙通高的漆画,题材选自南宋
时期钱塘画家刘松年笔下的《青绿山水》。
智欲圆而行欲方的本质,有多少人参透了。。。。。。
↑前台区,背景墙题材选自南宋时期钱塘画家刘松年笔下的《青绿山水》。
周末住酒店虽是短途旅行之一,但我更认为是当今一种享受生活的方式,离开自己呆腻的地
方,去看别人呆腻的地方,可以闲情逸致也可以随意而为,一切随心而行。这种生活方式最
大的消费不是money而是time,懒散的窝在沙发里,看电视、赏音乐、喝果汁、嚼零食、品
美食,悠哉游哉度上半梦半醒的曼妙时光。
凛冽的寒风仆面而来,恰到好处轻柔地拂过我的脸庞,洒在了我的身上,此时放下手中烦
琐的事物,惬意地坐在【芳菲苑】轻呷慢品着杭州风范的龙井茶、黄酒味的提拉米苏,任由
慵懒的思绪游离于下午茶的旋律中,恬淡地享用一份专属于自己的私蜜。
一杯卡布奇诺,邻窗而坐,一首治愈的音乐,一本老书,这是多么美妙的瞬间,现实难以
惬心,人性无法完美,但我们可以努力逼近不完美中的完美,这种逼近,比完美本身更有意思。
没有想到在这里遇上与我一样喜欢在酒店渡过美好的双休日的美女,不同的是她喜欢在酒
店留下倩影,而我喜欢安安静静的坐在角落观赏这一切。
酒店一楼的【芳菲苑】除了下图临窗位置也有上图的玻璃格栅屏风包房,营造出心静自然宁以及惬意江南的朦胧通透之感。
冬越来越浓,眼波流转之间钓鱼台更是移步换景,喝完下午茶,穿过中式庭院,把灯光当
成闪光灯,粼粼而立的刻入我的脑海,就这样走近钱塘江,不提历史,不问来生,因为已经醉
了。倦了便在空中庭院停歇一下,凭栏俯瞰,独享一场空中花园,忘情处就吟诗弹曲,唯有诗
曲能与她相映生辉。
↑ 18楼的空中庭院,这是中式花园,与之遥遥相对的是西式花园,下图↓。
天还是那个迷濛濛的天,闲庭信步静看细雨纷纷,酒仿佛还未斟满,却已卸下心防,抛开
俗世的欲望,体味着蒸蕴后的自然灵韵。
↑↓ 18楼的云天阁是酒店可容纳百人的宴会厅,波浪式的吊灯似钱塘江涛声音起伏跌宕。
↑↓链接一中一西的空中花园的走廊。
暖暖的灯光让我在这个冬日不在感到寒冷孤寂。
酒店主楼的电梯最高达18楼,如果想要去19楼【御苑】包房用餐要另外在18楼右侧坐专门
到达19楼的的电梯。
↑↓酒店顶楼的【御苑】是以包房为主的中餐厅,可提供杭州名菜。适合招待尊贵的客人和
举办正式的家庭聚餐及宴请。
↑↓【御苑】江景包房。
与季节无关,与美食无关,有关的只是在钓鱼台内找寻一点慵懒的气息,当然减肥的事情
再议吧,即使我知道我真的又胖了。好吧我承认女人还是爱美的,虽嘴上说减肥的事情再议,
但实际还是来到的健身房和游泳池。
↑↓ B1楼的健身房和游泳池貌似为我而设,20米长的恒温室内游泳池、水疗喷雾按摩池今天
我包场了。置身于绿意盎然的植物墙装饰的泳池,滴答的声音,时光流逝,犹如鱼儿欢快的来
回穿梭。
水温恰到好处,它的热度如同释放了一生的所有,拂去疲惫,留下平和。
人就是这样来回循环,游完泳又要进入填饱肚子时光,一楼的#品聚杭州#可提供精美的杭州
当地美食。
将简洁的对称设计与木制屏障相互结合,即体现了现代化的开放又融合了江南女子的犹抱琵琶半遮面。。。。。。
推荐她家的东坡肉:肥瘦相间、红得剔透,夹起一尝,软而不烂,肥而不腻。
酒店本身就在杭州钱江新城CBD核心区位,用完晚餐走5分钟路可在19点半在城市阳台观看新城灯光秀,以及可漫步江边欣赏美景。
背依钱塘江,驻足城市阳台纵眺,宁静已被打破,璀璨的色调呈现一次视觉盛宴, “城之魂”、
“水之灵”、“光之影”与月牙池的音乐喷泉遥相呼应,举起相机停格你的倩影,用文字铺垫赋予
于灵魂,光影下的五彩斑斓,饮尽温暖后织成星雨,轻舞纱罗的身姿,仿佛珍藏远久的秘密。
你,用最儒雅的方式怒放,嵌入心中,等再来一场风花雪月,看谁风流。
20分钟的新城灯光秀结束后,步行5分钟回酒店休息。灯光秀的时间是周二,周五,周六的18:30和19:30二场。
推开至尊江景房那扇厚重的大门,呈现在眼前的是一个西式和中式融合一体的硕大空间,简洁不同形状的感应灯,全视角折射出明快柔和暖光。欧式沙发、中式的茶几、小巧精致的迷你吧,处处散发着实木气息。方桌上都摆放着三本书、茶几上摆放着日式茶具与周围的幽雅环境搭配得十分和谐。酒店除了硬件设施给你深刻影响外,软服务细节也是处处贴心,真正做到了以人为本、住客至上。
酒店共有162间客房,其中91间可一览钱塘江景。我幸运的成为了九十一分之一的住客。
1在钓鱼台酒店,你绝对不必担心自己居住的房间所处的楼层电梯位置在哪里,因为酒店精心设计了将电梯与客房之间过道的醒目位置安放了青苔盆景,不管你在酒店任何角落,只要你看到这样的盆景,就能找到电梯。
2只要你用房卡一刷房门,第一层的厚窗帘自动感应打开,而留下第二层的纱窗帘却为住客遮挡强光线。
3进门玄关处更加贴心:左手边的红色台子,可放置房卡,不会由于自己乱放房卡而到处寻找。右手边有一张中式座椅坐着换拖鞋,管家区域除了酒店为住客准备的雨伞外,还可以放置需要酒店帮忙洗的衣物,只要你按下墙上的开关,酒店管家不入户就能提取。另外访客也有放置衣帽的柜子。
4衣帽间分左右两边,一边是挂住客自己衣服,另一边是浴袍、熨斗、烫衣板、保险箱,仿佛有家的感觉,而且对带着多衣出门的爱美美眉是一个福音。
5干湿分离,右手边全自动的科勒卫浴、左手边淋浴间的全方位洗漱带按摩,中间是超大的圆形浴缸,可以享受泡澡。让我惊喜不断。
6非常复古的左右对称的双人六角形铜质洗漱台盆、双人镜子,不断提醒爱美美眉保持优雅。
7酒店的舒适不仅只体现于家具或装潢,即便在浴室也随处可现,酒店设计者为住客提供与在家一样的沐浴标准来提升它们的品质。一款来自澳洲有机护肤品牌Appelles“小黑瓶”系列,封存了植物的自然清香,驱走疲惫的精美瓶罐,显然是住客最热棒的纪念品,酒店早已不是单纯的住宿地,而是成为了续家之外的家。
   至尊海景房内专门开辟了一应俱全小酒吧区域,茶包达四种:有宫廷
普洱、英式早茶、西湖龙井、伯爵红茶。另外还有灌装饮料、瓶装酒等。
可以足不出酒店就能享受和家人一起happy  hours。
入住杭州泛海钓鱼台酒店,最该做的事情不是滚床单,而是不出酒店只要推开窗户站在阳台
上看日出日落。只可惜天公不作美,期待下次的入住满足我的愿望。
住酒店最大的好处可以睡到自然醒,而不用担心没有早餐吃,这家酒店早餐时间7-10点。
中式早餐和西式早餐精致可口。另外还有鲜榨的胡萝卜汁、黄瓜汁、西瓜汁等。
如果喜欢喝奶制品和新鲜水果也有。
如果错过的早餐,也可以在一楼点西式餐,强烈推荐她家的西式餐,精致美味,每一道都是用
心之作,包括甜品。我给予满分评价。
凯撒沙拉:虽然我们美食圈的朋友叫这道菜为吃草,而这道前菜能做到全部消灭、回味无穷,也是值得推荐的。
法式洋葱汤。
香煎鳕鱼配时蔬椰香咖喱汁:鱼肉细腻柔滑,入口即化的让舌尖和视觉享受了双重美妙。
甜品:带黄酒味的提拉米苏冰淇淋微甜不腻,很适合怕胖又爱甜品的人士。
再见了钓鱼岛,两天的时间过得很快,遇见既是别离。。。。。。期待下次相遇吧!
【如何到达酒店】
一火车
杭州有三个火车站,第一个是杭州城站简称杭州站。第二个为亚洲最大的铁路枢纽站点之一的杭州东站。第三个是杭州火车南站(原萧山火车站),简称杭州南。
1杭州站:位于市中心环城东路和西湖大道的交叉点上,去西湖近只需十分钟左右的车程。杭州站有地铁1号线。
2杭州东站:经过改建目前已经正式投入使用,此站可谓是全国九大省会城市巨型车站建设工程的“收官之作”。集高铁、普铁、专线、地铁、磁浮、公交、水运等多种交通方式和配套服务设施于一体。车站有发往上海重庆昆明宁波等全国各地的列车。东站有地铁1号线和4号线。而杭州泛海钓鱼台酒店有地铁4号线可以直达,所以坐高铁到杭州东站下方便,东站乘地铁4号线,坐7站到城星路站下,A1口出,步行766米到杭州泛海钓鱼台酒店。
3火车南站(原萧山火车站):现在改造,预计2017年7月完成。
二自驾
上海出发大约3小时→沪杭高速→从杭州/彭埠出口离开(经杭州收费站),朝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下沙)方向,进入艮山东路→进入秋石高架→解放东路→五星路→杭州泛海钓鱼台酒店
三飞机
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乘坐机场-滨江大巴专线→天恒大厦站下车→滨盛路通和路口换乘B支6→富春路市民街口下车,走600米到达杭州泛海钓鱼台酒店。
四酒店→景区交通
1酒店→西湖:地铁4号线 → 地铁1号线下沙方向→西湖景区
2酒店→灵隐寺:地铁4号线→地铁1号线下沙方向→公交车7路→灵隐寺
3酒店→宋城:公交车9路 →到复兴路紫花路口转公交车189/190/308→宋城
4酒店→千岛湖:市民中心(brt)乘坐B2→八字桥(brt)换乘B支7/B支7区间→汽车西站→千岛湖

本游记著作权归@蓝色的郁金香88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