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物
#浮潜

前言

我们把泰国12天的行程制作成了7个视频,希望能给大家提供参考。几个视频基本囊括了我们旅行的全部内容,有兴趣的可以到优酷收看哦~本篇游记主要是图片和文字部分。
视频地址:http://i.youku.com/i/tranovel

游记关键词:车船联运、OW潜水课程、租摩托不戴头盔被交警罚款、合艾夜市、丽贝岛浮潜、曼谷购物…
合艾
泰国的麦当劳叔叔,本土化改造成了萨瓦迪卡。哈哈略萌!

前期准备&照片预告

前面抢到了两次马来西亚的廉价机票,却一次也没去过临近的泰国。就热门程度来说,第一次出国不去泰国简直不合群。想到这点心血来潮地买了去泰国的票,然而并没有当初去大马那样便宜到哭的票价了 。所以去泰国不是偶然,而是蓄谋已久的冲动!

机票:
亚洲航空,1100/人往返重庆—曼谷,价格并不特别美丽,但是也还能接受。重庆到曼谷的机票常年都不太贵,周边城市有想去泰国旅游的小伙伴可以到重庆来转机哦~
Ps:前几天看到亚航折扣,重庆往返曼谷含税约600RMB,时间是9月26到明年1月22之间……如果你恰好看到这篇游记,答应我赶紧去抢!

签证:
打折238/人,落地签放出涨价消息以后,在国内办旅游签无疑成为了更好的选择,停留时间长不说,价格还便宜。

保险:
虽然买了这么多次保险,不过还没真正的用上过,当然我也不想让它被用上,哈哈。由于行程中有自驾和潜水,所以买了个保户外的,淘宝上啥样的都有,大家可以自由选择~

插座:
如果你带的插头都是两孔的可以不买转换器,因为考虑到未来一定会发生的环球旅行(哈哈哈),还是买了一个万能转换器,可插两孔&三孔&USB,着实方便。

住宿:
Booking是主要方式,苏梅合艾和丽贝岛的酒店都在这儿订的,曼谷的在Airbnb订的,涛岛的度假村是我们潜水套餐里带的,所以就没订。每次出去订酒店都是最花时间的,但却不是订的每一家都值得推荐,有特色的都放到后面行程里单独说明啦~

潜水:
我英语差得很,但这也阻碍不了要去国外学潜水的脚步,好在涛岛上有一个神秘的中文潜水教练组织“酷潜”,全程中文客服中文教学,所以唯一的问题也不是问题了。(其实涛岛大大小小的潜水店超级多,如果英文够好选择的空间很大~)
酷潜对接的潜水店也是涛岛上规模较大较知名的,服务周到,教学专业严谨,无论是体验潜水还是考取初级的OW都还蛮推荐的,网址:http://www.kohtao.cn/

取钱:
我们用的是恒丰银行卡,全球取现免手续费。国内的卡在国外取现一般是双向扣除手续费的,但恒丰、华夏或一些地方银行可以免除国内费用,只需支付国外那笔。马来西亚一般是1马币/笔,泰国就高很多了,每笔会收取100/200泰铢(不同ATM收取不同,取钱时注意看提示),好在金额不限,一次性取1000还是10000都是一样的,所以适当多取一些会划算点。我们每次都是取5000泰铢,算下来汇率5.04左右,信用卡和711用支付宝付款汇率会更好一些。

车船联运:
我有重度强迫症,出发前不把一切想准备的都准备好就是心里难受。于是出发前在网上把所有的车船联运都买了。现在L公司在做测试,从网上订车船联运送免费酒店接送(只限苏梅岛),但麻烦的是要提前一天打电话确认接送的时间地点,由于跟泰国人打电话英语交流实在有障碍,就拜托酒店老板帮忙打了。扯远了,L公司订票地址:http://www.lomprayah.com/

Tips:
如果要去潜水或者浮潜,可以提前在国内准备好防水袋,淘宝上选择多也实惠,到了涛岛临时想买但选来选去都不是很理想……
丽贝岛
合艾
龟岛
苏梅岛

关于行程

制定行程的时候,我们决定把这次的泰国12天定位为海岛之旅!任性地从曼谷一路向南,直到边境,跨越3个海岛,只为心中深深的海岛情结。
D1 重庆—曼谷
D11 曼谷
D12 曼谷—重庆

行程介绍
1、我们是晚上的飞机到曼谷,第二天去涛岛的车船联运在考山路附近集合,所以只能先去考山路呆一晚。
2、涛岛的学员房本来是给4晚的免费住宿,结果由于毕业那天下午我们就要去苏梅岛所以放弃了最后一天的学员房。如果时间充裕可以在毕业以后多留一天fun dive!
3、取得这段时间海上风浪都不小,尤其是处于淡季的丽贝岛,坐船过去比坐过山车刺激多了,所以只要出海一定要吃晕船药。

其实犹豫了很久到底是不是要去涛岛学潜水,如果不去潜水的话就可以直接去苏梅然后去甲米
回想起半年前的第一次潜水体验,依然非常难忘,加之涛岛是世界著名的潜水工厂,周围环绕着众多棒棒的潜点,怎么也不舍得错过,事实证明海底世界对我们的吸引力是一如当初!
所以纠结再三还是选择去考取OW。考证的那几天过得非常充实,自从大二学校取消体育课以后我就难有这么大的运动量了,每天做完练习都腰酸背痛,脑子里还得接收新的技巧和知识。
但是痛并快乐着!连续四潜真的超爽啊,而且天气好的时候出海、下水都是一种难得的享受!

(这一趟洋洋洒洒走下来,发现再小的海岛,住两晚上都不够玩啊。下回去了果断把战线继续拉长!
下面分享具体的行程)

第一站:曼谷

机场出发
记得第一次出国的时候,没有经验的我提前大半天就到机场了,然后无聊地等了6个小时。
这回有经验了,差点没赶上飞机,哈哈。我的航班下午起飞,选面朝机头右手边的位置,可以在飞往曼谷的路上看到绝美的夕阳,俯瞰曼谷上空美丽的夜景。
曼谷廊曼机场
下了飞机后就到了曼谷廊曼机场,来之前就听说这里是一座100多年历史的老机场,果然名不虚传,各种设施都略显老旧,而且很小,过了海关能看到机场门口了,我们还以为廉价机场就这么不受重视呢。后来我们回重庆再一次来到廊曼机场发现上面几层设施挺完善的,吃的逛的也不少。
之前从网上看攻略说坐59路公交车可以直达考山路,因为到得太晚又提着大包小包的行李,我们没有去找,恰好机场大厅有柜台卖考山路的机场巴士,150B(约30元)/张,1个多小时直达,还不错。想省钱的小伙伴可以去找找公交车,怕麻烦的直接在这上车就是了~
考山路
被称为“背包客的天堂”的考山路的热闹确实名不虚传,到这儿时都晚上10点多了,夜生活才刚刚开始的样子。整条街都是嘈杂的音乐和熙熙攘攘的人群,华人面孔较少,在这儿就是吃饭听歌还有尽请喝啤酒哇~考山路北边平行的一条叫“Rambuttri Alley”的街也非常热闹,著名的Lomparyah公司就在Rambuttri Alley上。
由于时间紧迫,我们在这也只匆匆一逛,没有仔细地玩儿。
Ps考山路无论吃饭还是住宿的价格不算很便宜~
考山路
春蓬码头
考山路去涛岛的大巴车早晨6点出发,提前30分钟换票,其实我们4点多就起床了。
曾经带队到云南坐过16个小时的大巴,所以在泰国坐长途巴士还感觉蛮轻松的……虽然一上车就是7个小时啊。可以尽情欣赏窗外的风景,一路会驶过一个个很有东南亚风味的小城镇~

下了车就到L公司的春蓬码头了,一码头都是等船的老外。不得不说这个码头还是别有风情的,是木头搭起来的,由于只顾看风景,忘了从车上搬下自己的行李了,换票完了以后到了船上才想起来,这时候想冲回去拿,工作人员拦住我告诉我他们有人会送来,让我描述一下样子,过了一会儿就真送来了,给L公司的服务点个赞!
(后续一路都能感受到L公司人性化的服务,非常满意,5星好评!)

TIP:重点提醒一定要准备点吃的,不然一共10小时的车船会让你饿晕,车上会发一块小饼干。

第二站:涛岛(龟岛)

涛岛就是一个潜水旅游主题岛,据说整个岛上大多数都是外来人口,登记在册的本岛居民只有2000左右,我们到了这儿以后也确实被这里的旅游氛围震撼了,基本上大街小巷能看到的除了商家,全都是西方背包客的面孔。顺着街道排列的潜水店也有不少家,唯独缺一家中餐馆儿,我们刚到泰国的时候感到饮食不习惯,想吃点自己熟悉的东西又不好找,现在随着涛岛上的中国游客越来越多了,希望有识之士可以抓住这个商机!
哈哈,又扯远了。

涛岛生活
吃:由于旅游环境甚好,所以物价也不算低。一般饭店人均在150B~300B之间,各式西餐+海鲜居多,有时间可以上网细查各种排行或者直接让教练带你去找好吃的~
后来我们到教练推荐的Fishbowl吃了顿炒饭,只要80B,而且非常好吃!虽然离我们的潜店略远,但是每天训练后沿着海边过来散散步也还是蛮舒服的。

玩:涛岛上大多娱乐是海上项目,比如潜水、海钓、BBQ、皮划艇等等~离南园岛、苏梅岛和帕岸岛都不远。不出海的话可以享受著名的泰式按摩、喝咖啡、去沙滩上晒太阳看书,到晚上的时候有些靠海的度假村会有海滩BBQ和表演什么的,喝啤酒“撸泰串”感觉还不错。所以就算不学潜水也不会无聊~

风光:超级美的风光,在我们的视频里可以看到航拍的海景和沙滩,以及绝美的夕阳。遗憾这次没时间专门去拍照片,只能将就看看啦~
航拍涛岛
涛岛美食们
龟岛
这就是我说的那家Fishbowl,景观一流,靠窗的位置一般在饭点儿比较难抢,我们刚走的时候就有一对外国夫妻飞速地去抢占了我们的位置,而且非常感谢我们的离开…。
岛上有几家711,时间紧张的时候,里面的炒饭三明治等快餐也能凑合凑合~ 关键超便宜
涛岛的ATM
涛岛的街景
涛岛潜水
记得来涛岛干啥的吗?哈哈,潜水的!三天多的时间让我仿佛回到了学生时代(其实我也刚毕业两个月而已),看书写作业实操练习,生活充实地不要不要的。

OW课程简介

1、理论课程:到达当天的下午4点多开始理论课,教练会跟我们介绍这几天的日程安排,并发几份作业给我们。然后就是学习视频课程,一共5个单元,每看完1个单元就写作业,做完后教练会来讲解。最后会有一个理论考核,过关的话才可以继续学习OW哦~

2、泳池练习:一般安排在第二天中午,教练带我们认识装备,练习装卸,最后全副武装下水做动作练习,这一下午是最充实的,大概得学了10多个技巧吧。由于我们天资聪颖,一下午把技巧都搞定了,所以也很累。哈哈~

3、泳技考试:有人问不会游泳可以学潜水吗,其实是可以的,但是要知道自己怎么在水里不被淹。出海前会测试你游泳/漂浮的能力。我们是不会游泳的,所以教练教了我们漂浮,比想象中简单多了!

4、一、二潜:第三天中午出海,这天我就光荣的晕船了,怪我小看了涛岛的风浪。所以前面讲过,只要出海最好都吃晕船药!前两潜一般都不会下太深,但是会在海底沙地做一些技巧动作,例如摘面镜、悬浮等~顺利做完技巧就可以跟着教练在海下逛逛逛了~

5、三、四潜:第四天上午,6点左右出海,涛岛较著名的春蓬潜点。听说出海时间早好处多多,能见度更棒,且可以独享潜点。毕竟等其他潜校的同学们都来了水下就显得很拥挤了…三四潜会下到略深一点的地方,而且要能很好的控制在水中的高度,不然就会被打不及格,不及格就会发Scuba Diver证,不是OW证。

PS 我们报的酷潜比较棒的一点是,如果没通过可以继续学习直到考过为止,不会再收取学费,也可以按照已修学分办理转学或退费。完全没有后顾之忧哇~

我们在涛岛潜水时的视频里面大致介绍了学习的过程,不爱看文字的同学可以看看视频,但是学习期间不允许带相机到水下,所以水下画面暂缺,我们补充了摄影教练的水下照片在视频中~感谢教练的分享。
视频最后有对我们教练TOM的一段采访,对潜水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看一下哦~
潜水店环境
我们的潜店叫Coral Grand,是酷潜的一个校区,在涛岛上还算挺大的,门口就是Sairee Beach,里面有两个游泳池,一个海水灌的用来做泳池练习,一个用淡水灌的用来游泳,目的是让休闲和学习分开。
不得不说一句,喝了淡水池里的水,感觉海水池的水太难喝了!
总结:这一趟OW潜水之旅还是非常顺利,在这儿感谢教练TOM的悉心教导~还有酷潜其他教练的帮助照顾,让我们顺利拿到潜水员证照,从此正式开启了我们跟海洋世界的缘分!开心!

第三站:苏梅岛

OW毕业的当天下午我们就从涛岛来了苏梅岛,其实苏梅岛的游客也不少,但是比起涛岛来说,苏梅岛有更多本地的生活气息。
刚到了这给我们的第一印象就是很像马来西亚的兰卡威,巧的是在这也得租车自驾,只不过租的是摩托车而已。
苏梅岛自驾
在这儿租了一天的摩托车,200B(40元)一天,加了50B(10元)的 油,还车的时候还没用完。在苏梅岛租车是很划算的,因为打车起步价都要50B,还要50B的服务费。另外,骑着小摩托驰骋在街道上的体验感也更棒!
重要提示:一定要记得戴安全帽!我们就是因为没戴安全帽,被警察设卡抓住,罚了800铢/两人,当时交罚款的时候还排了长队,看来这是当地警察创收的一种方式。。。
苏梅岛酒店
我们在苏梅岛住的是一家4星级酒店,叫Whispering Palms,离查汶海滩2km,只要人民币200多/晚(泰国的酒店住宿总体价格都很好)。也带两个游泳池,各种前台服务特别到位,房间很大设备齐全,早上会送早餐到房间来,还可以长租。性价比超高~
我们的摩托车就是酒店帮忙租的,而且还帮我们给L公司打电话确认了接船时间,拯救了不会英语的我。
查汶的夜
不得不说的是查汶的夜,其实我们在苏梅岛只匆匆两天,所以也没有出海,唯一仔细逛逛的就是查汶的夜了。这里的查汶指的是查汶海滩和旁边的步行街,晚上在这边逛会遇到很多同胞(成都人真的好多!)。步行街一端有一条中国街,这里有几家中国菜,我们还遇到了一家重庆老板~这条街上基本都可以用微信支付和百度钱包,似乎还能打折。
由于苏梅岛的中国游客挺多的,很多店都会有中国菜单,甚至会打出中国话的招牌,只是语法难以通顺,哈哈哈就不能找个中国人帮忙翻译一下吗?
比起来热闹的步行街,我们步行回酒店时经过的这些小摊小店更让我们感兴趣。有一种小吃非常像山东煎饼,不知道叫什么名字?
白天的时候我们去逛了Central Festival和Big C,是泰国连锁的商场/超市,苏梅的物价还是很平实的,可以从这儿选购一些手工制品。

第四站:合艾

次日早晨6点多就有车来接我们去那通镇码头,这个码头挺漂亮的,另外放一张L公司的价格表,想从苏梅出发去其他地方的同学可以参考一下。注意,苏梅是一个交通中转站哦,去很多地方的票在这里都买得到,包括我们即将要到达的合艾!
丢票事件
说一个插曲,我们从苏梅岛到合艾要先坐一段船,再转车。在船上的时候,我就想去船顶潇洒潇洒,结果让浪荡的海风把我车票给吹走了。当时心里一万匹xxx奔腾而过……
下了船以后,硬着头皮来到车前,人家要检票,我解释说被风吹走了,她很无语,不知道是不是觉得我是骗子啊这种理由都想得出…她坚持让重新买票,我问她where?结果她也不知道where,给领导打电话,结果没买就让我们上车了,再次给L公司点个赞!
转车事件
开车后,会先到一个机场停一下,大部分人都在这个机场下车了,也可能是看我们去合艾的人少,司机就把我们放到了一个叫洛坤府的地方,交给了当地的一辆车。由于换的那辆车人没满,所以得在车站等一会儿再出发。等待的这段时间我们有点忐忑不安,因为这个地方一个英文字母也没有,司机和工作人员也不会说英文,完全不能交流……
司机看我们两个中国人却很好奇,尝试和我们闲聊,结果当然是比较不顺利,但是很爽,因为接触了当地,我们就这样被动地和当地人进行了沟通。中间还找一个大娘买了10铢一串的山竹,超便宜!

我惊奇地发现,来泰国一直还没跟泰国的普通民众接触过,要么是游客,要么就是泰国和旅游相关的工作人员,虽然来了这么多天,却像从未到过泰国,总之这个事儿还是令我沉思了很久,相信很多人出去旅行也都没和”旅行"无关的人接触过,如果接触一下,即便是无意的,你也会发现旅行的意义远不止走出去这么简单。
上面这个就是我们学的第一个外语单词,因为等车等久了,我就开始怀疑我们等的这辆车是不是去合艾的,奈何语言又不通,车上的字又看不懂,我就拿手机出来查了查,一个符号一个符号对比的,果然是合艾。

合艾也是一个生活气息浓厚的城市,每周末都有夜市摆到街上,附近几个大学的学生都会到这边来逛,合艾的物价也是我们整个行程中最亲民的,来了这如果有想买的东西就不要犹豫了,曼谷的价格都抵不过这里。这边每天都会有车去丽贝岛和马来西亚,是个不错的中转站。
这里的夜市尤其著名,规模大,物品齐全,人多,而且是本地人多。

金庸购物中心
这里叫金庸Shopping center,意思就是购物中心,到了后发现就像国内的批发市场一样,东西挺便宜的,白天也有不少小吃,在这看到了炒栗子!
下午的时候金庸购物中心会有放学的学生来玩儿,各种琳琅满目的生活用品都能在这里买得到。
要注意的就是这跟国内购物中心的概念完全不同,不要想象成大商场了哦。
Lee Garden Plaza
李花园是一个商场,带空调的啦。但是不知道这边是不是因为治安原因,进出商场都需要过安检,还会开包检查,由此联想起之前泰国南部的爆炸案,还真是有点恐怖。
李花园对面还有一个Central Festival,这俩应该算是合艾比较大的商场了,Central Festival在合艾还有一家分店,离市区较远,可以坐免费巴士过去,我们时间紧迫就没去。李花园的2楼是一个创意市集,每到周末就会开放,有很多小玩意儿,跟夜市似的,还有一些卖化妆品的集成店,这里的价格是我们在整个泰国见过的最低价了。
合艾夜市
李花园就是夜市了,这里的夜市连绵好几条街,还有一些主题小吃街,算是我在泰国见过的小吃种类比较齐全的街了。后面的夜市上人特别多,就像过年赶集似的,边上还有警察维护治安。夜市上有很多精致的手工艺品,像手工皮具、编绳这些,当然也可以砍价~
合艾本是我们从苏梅到丽贝的一个中转歇脚之地,但在旅途中邂逅这样的小城还是带给我们很大的惊喜和感触。
短短不到24小时的时间,我们遇到的同车旅客、宾馆老板、摩托司机、街边小贩和化妆品店的华裔老板娘等当地人,都带给我们非常热情亲切的感觉。

第五站:丽贝岛

逛完夜市回了酒店都很晚了,我们一路吃回去的,撑到半夜没睡着。我们去合艾的车船联运是淘宝买的,早晨8点多车就到酒店门口来接了。到了车前才知道原来是亚洲航空的车,我们回来的时候肯定也是坐它了。我们从合艾坐车到一个叫Pakbara的码头,在这里转船去丽贝岛,转的船公司叫Polysiam,是一家快艇公司,所以我们的船也就是快艇了,嗯,听说暴雨天,快艇和风浪更配哦,所以记得吃晕船药!!!
上面这张是靠近丽贝岛的时候拍的,海水的颜色由深蓝变成了另外一种颜色,分不清是薄荷绿还是浅蓝,真的会令人忍不住惊叹。

步行街
匆匆办完入住以后,我们就到了岛上唯一的步行街,街不算长,铺着蓝色的水泥地,由于是淡季,所以街上人并不多,而且有很多店铺并不开门,略显冷清。街上有ATM、餐馆、酒吧、纪念品店、潜水店、酒店、药店、按摩店,还有岛上唯一一家711,其实丽贝岛并不像很多攻略里说的那么落后,虽然物价高了点儿,实际上目前来说各类设施还是都比较齐全了。
芭提雅沙滩
芭提雅沙滩也叫Bundhaya,在步行街的尽头就是这篇沙滩了,由于船少,所以这片海非常干净,沙子也特别细,质感像泥,却又不粘,真的很美。岛上一共有三块沙滩,日出沙滩、日落沙滩、芭提雅沙滩。其中很多来往船只都是停靠在日出沙滩的,我们的酒店也是住在日出沙滩,日落沙滩有一块沙岛比较著名,但是因为楼主太懒,在岛上两天都没去日落沙滩逛一逛。然后就是芭提雅沙滩了,一些靠海的度假村都还在修建,加上又是淡季,所以人很少,可以尽情拍照。三块沙滩快把这个本来就不大的岛包裹起来了,出海就是珊瑚,环境美的不要不要的。
Castaway Resort
这是我们订的度假村,由于比较有特色,所以拿出来推荐一下。我们从Booking上订成150元RMB/天,独栋的木头搭的茅草屋别墅,一层厕所浴室,二层卧室阳台,颇有热带风情。度假村有自带的沙滩、潜水店、餐厅、图书馆、咖啡馆、酒吧、瑜伽课、按摩,而且还租浮潜三宝和皮划艇,所以如果来这里度假,几天不出度假村也能玩的很开心。
缺点也很明显,没有空调热水,晚上睡觉有蚊子。但我感觉都不是大问题,早晚的温度都不高,有风扇不会太热,洗澡最好是下午,晚上用凉水还会有点冷,711的驱蚊神药很有用。
丽贝岛浮潜
我们在丽贝岛报了一个浮潜项目,140元RMB/人,淘宝买的,本地船长驾驶着长尾船带大家出海,一共会去三个地方浮潜,中间会在一个小岛上停下来吃饭。我们在旅途中确实感受到了丽贝岛的海水真的很清澈,但遗憾的是浮潜不提供脚蹼,给游泳带来了很大的阻碍。
早知道就在我们自己酒店租一套了。
大家报浮潜的话可以提前确认一下哦,本来我们感觉都是标配,就没问。。。
走的那天,突然下起了大雨,酒店的服务人员把我们所有人的行李装进有一个又一个黑色的塑料口袋里,扛到船上,把我们送到上船的地方,为他们的服务点个赞!(好像已经点了好几个赞了^_^)

第六站:曼谷

其实曼谷是在整个行程中占比重最轻的地方了,因为我们对泰国的一些知名旅游景点并不感兴趣,来曼谷就是给“购物天堂”留一天的时间也方便返回,但是来了以后却发现和想象中的还是不太一样。

夜市篇
我们去的夜市叫Ratchada,好像是这个名字,MRT地铁站Thai Culture center出站就是,夜市比较大,但是也比较传统,卖家居的、日用品的、小吃的什么都有,本地人来逛得也比较多,无奈来之前就吃撑了。到了这看到了一个啤酒摊,发现了泰国著名的四大啤酒“象牌、狮牌、豹牌、马牌”,哈哈,泰国人太爱动物了。后来逛着逛着就下起了暴雨,好像这个季节的曼谷夜里经常会下雨,这时候来泰国的亲们记得带伞啊!
曼谷购物之旅
说是购物之旅,其实也没多少地方。先去了Central Rama 9,然后去了Terminal21,然后是Central world附近,最后去了王权免税店。一个一个来说一下吧。
1、Central Rama 9,离我们住的地方很近,所以先逛了这里,据说这里会成为曼谷又一个新的商业中心,这个商场还是挺大的,和国内普通的大商场差不多,但是东西很齐全,里面有一个Tops Market,有很多其他地方不那么好买的泰国本土化妆品。后来我们给朋友代购的化妆品都是在这里买齐的。
2、Terminal21,这个商场本来是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来的,事实它果然没有让我们失望。这是一家机场主题商场,每一层都有自己独特的名字和风格,其中伦敦层有定制西装,伊斯坦布尔层有各种手工艺品,属于一个平民化的商场,因为里面有很多私人小品牌的加盟店。有时间的话真想花一整天在这里仔细逛逛!
如果想给朋友带东西,这里千万不要错过哦。
3、Central world,这附近好几家商场,像Siam XXX等等,东西是很齐全就不说了,但是逛起来实在是太累了。又空又大的商场一排好几个。如果这里是你们来的第一站,也许会很有兴趣,但这已经是我们今天的第三个商场了,身为男生的我自然对它没有多少好感了,总体说来,就是大,想逛完这里一定要备好体力。
4、王权免税店,之前看到很多攻略说泰国的欧莱雅是世界上最便宜的,简直就是谣言,只有特定的某些品种比国内便宜,但是也到不了世界上最便宜的程度,邻国马来西亚欧莱雅的日常价格都比王权便宜,而且邻国还经常搞个买一送一的活动。不过说到底王权免税店再贵,也比国内卖的便宜许多了。在王权免税店是我在泰国见到中国游客最多的地方了,感觉王权免税店就是为中国旅游团开设的,逛这里就像逛中国的批发市场一样,不知道是不是只有我有这种感觉。总之如果报团的话,不要被各种标语和导游的花言巧语煽动了,大家还是要理性购物啊~

后记

本篇游记就到此为止啦,希望这些能对大家有所帮助。如果有疑问也可以留言,一定不遗余力地解答。

我天生是喜欢安静的性格,却有这一颗躁动不安的心,就让我们在世界的某个角落安静地相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