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又牵起了你的小手去看世界
那本是爸爸妈妈长草了很久的地方
却因你的到来一拖再拖浪漫二人世界变成了亲子欢乐游
放不下你的旅行只因。。。
我们想给你的童年加点料
想让你的世界更加绚烂一点点
                                                                  题记
                                                      -----写给宝贝儿子
      在身边的好朋友们十有八九都去过泰国之后,我们的泰国首发自由行才姗姗来迟。并且,我们的泰国首站没有选择繁华之都曼谷,没有选择悠闲海岛普吉,而是锁定了悠悠小城---清迈。只因,曾经一直深深的种在蝈蝈小姐心里的那颗草,只因,最爱小清新。终于,开启拔草之旅,拖家带口去那心中的世外桃源走一走
      蝈蝈小姐的新浪微博:P妞郭文文,欢迎来和我探讨交流旅行相关、亲子穿搭、育儿知识等等等等,嘿嘿,其实,我就是想你们来和我唠唠嗑      老规矩,图片党的福利时间~这次出了不少美图,先来几张精华分享给你们,然后再给你们奉上一篇图文并茂的超级干货大攻略哦~~
拜县另一个浪漫故事农家乐
Romance酒店的小农场,美得像一幅油画
小小羊倌儿,那一刻的他,笑的那样灿烂
小羊的牙齿好整齐,可以去做牙膏广告了
拜县另一个浪漫故事农家乐
在这里吃个早餐,就像在童话世界
拉比昂帕萨克树屋度假村
树屋清晨,一组亲子照
拜县
环游拜城,站在山顶上,一个骑行者把座驾靠在一边休息,却成就了我们的一帧美图
拉比昂帕萨克树屋度假村
树屋酒店,嘎吱嘎吱的踩着木质阶梯,就那样住在了树上,住进了梦里
树屋的清晨,阳光透过树影斑驳的洒下来,美翻了
树屋回清迈的那条山间小路,一场雨后天空蓝的不像话
Thom's拜县大象营
大象伸长了鼻子在要吃的呢
这。。。。才是亲密接触
美旺大象营
顽皮的大象,它还会跟我们闹着玩呢
夜间动物园里,当这个大个头儿朝我们走来的时候,简直被萌一脸
壮观的契迪龙寺
雨后在寺庙里踩水坑的小朋友。。。。
旅客们大都在古城外的那面墙拍塔佩门,而古城内,过马路一张不经意的抓拍,城墙、斑马线、信号灯。。。。历史和现实就在这一刹那产生了交集
pai island酒店那如梦如幻的房间
pai island酒店里的小景随拍
双龙寺
金灿灿的双龙寺,闪瞎我们的****眼
最爱的风铃
大佛前的烛台,香客可以在这里添灯油
双龙寺
换上了当地服装,趴在寺庙里,毫无违和感
素贴山上观清迈城全貌
双条车上萌萌哒小朋友
拜县机场
从清迈到拜县,坐了12人的螺旋桨小飞机,第一次。。。和机长亲密接触
飞机上看下来,云里雾里,童话拜县
周日夜市(周日步行街)
著名的Sunday market和每个游客都不会放过的肥皂花
The Good View Bar & Restaurant
美萍河畔的晚餐,光这风景,已经美醉了
拉比昂帕萨克树屋度假村
树屋里,各种可爱的小动物们都不怕人,你拍你的,我思索我的猫生
平那科酒店
清晨的宁曼路,清晨的平纳科酒店
大树秋千和汽车旅馆
在无数游记里看到的大树秋千,终于。。。。我自己也走进了那副画面里
草莓园外的那片彩虹伞
拜县
拜县打卡,每一次风景里,都多了一个小小的你
红色大巴
路边废弃的大巴,却成了最好的道具
二战纪念大桥
阴天,和二战桥的气场更配
杰克船长明信片
杰克船长的道具老爷车
拜县另一个浪漫故事农家乐
悠悠乡间小路,我骑着我的小绵羊缓缓的驶来
Nong Beer
咖喱是最能代表泰北的菜式了吧,黄咖喱炒虾,好吃,并且便宜到飞起来
黑森林餐厅
每顿都有的菠萝饭,那边的菠萝饭真的好看到我要舔屏了
宁曼路
小资一条街宁曼路,貌美的玫瑰花冰激凌
超级干货大攻略来喽~~~
      这次会先把相关的攻略介绍给你们,最重要的行程部分,会放在最后,揉合游记一起写,所以你们一定要看到最后昂~~~
关于我们
      对,此行是最没有新意但是却是最有爱的组合----我们一家三口。借用儿子的话就是:我们是幸福的一家人
      蝈蝈小姐:依然是那个心操到指甲缝里的每一个环节都要计划设计好的旅行总管家。机票预定、酒店选择、行程规划统统搞定,当然了,旅行中,她只负责做那个最美的模特
      河马先生:旅行前什么心都不用操,走到哪里都有惊喜,但是旅行中要提行李要拍照要看娃还要担当行走中的钱包,总之就是居家旅行的好老公好爸新晋摄影师一枚,欢迎和他探讨拍照的话题也欢迎约片
      叮当萌娃:我们环球旅行队伍的新成员,却意外担当起联通中外友谊的重任,因为,卖萌无国界。虽然多了他带来了比平常多一倍的辛苦和疲惫,但他也给我们的旅途带来了两个人的旅行所不会有的欢乐和温暖
关于费用
      在攻略开始前,还是先po一下大家关心的总体费用吧。此行一家三口,清迈拜县一共7天,三人共花费¥11352,人均¥3800。十一期间出行,并且我们并没有走穷游路线,住的酒店、吃的东西都随着心意来的,可见清迈和拜县的物价是有多可爱喽。当然,这次是从港澳飞的,这个费用里不包含从我们内地到港澳的交通费用(这块是不小的一笔)。下面用图表分项列支,大家看的清楚一些:
      依然还是交通占了大头,然后分别是住宿和餐饮占比相对大一些,下面蝈蝈小姐会在每部分的攻略里给出详细的参考信息,不用太感谢我哦
关于交通
1、国际机票      这次虽然赶上十一出行,但还是刻意避开了出行高峰,毕竟不是土豪,要考虑机票成本的哇,嘿嘿嘿。因为是早就规划好的行程,所以差不多提前五个月搜到了9.28亚航澳门-清迈的特价机票,就出手了,三人¥1332。回程10月6、7号的假期票价已经飞涨,所以改变计划定了10.4清迈-香港的香港快运,因为没有及时出手票价也涨了不少,三人¥2034。      再次说明,机票看准了就要及时出手,一犹豫,几百块就没有了
      还有一点需要说明,由于是找中间商购买的机票,所以在买机票的时候没有加行李,而是在出行前几天才购买。亚航是没有问题,出行前找打亚航客服报乘机人姓名,拿到会员号,就可以在官网购买行李和提前值机了,非常方便。我们¥191.91买了25KG的行李,还算便宜。      但素!!!!香港快运航空就没这么nice了,他家的行李必须在下机票订单的时候一起买,如果后来再买价格就比订机票时贵很多,当然,如果不买,在机场柜台买更贵。so,他家行李的价格就是:订机票时一起买行李<起飞前电话购买<现场购买。最终我们是¥510买了30KG行李,亏大了。
      关于行李限重,由于儿子已经不是婴儿票了,所以婴儿推车不在免费托运范围内,需要算在行李重量中的,所以我们的行李每次都有超重,但是航空公司卡的并不严,我们这两程,值机人员都没有看就帮我们办好了,所以略微有超重的话,应该问题不大
tips:机票看准就要及时出手,能在官网买尽量在航空公司下单,找代理可能就会出现我们购买行李额外多付的问题。
2、泰国国内机票      清迈-拜县需要弯过七百多个弯,坐minibus兜兜转转的走3个小时的山路。但素,从清迈到拜县有一趟由kanair航空公司运营的12人小飞机,每周五、六、日往返清迈-拜县,仅需25分钟。不仅仅是因为时间短不用受晕车之苦,更是因为这是一架12人的螺旋桨小飞机,可以坐在飞机上跟机长来一次亲密接触,机会难得,自然不可错过。
拜县机场
     我是自己在官网预定的,需要泰铢支付,三人折合¥1155.31,每张机票含25KG行李。预定成功后会收到官网自动反馈的票号,值机时凭借证件和票号即可。      但是泰国人的办事效率用龟速来形容一点也不为过,虽然及时反馈了票号,但迟迟没有收到购票确认邮件,心里也是不踏实。这时候在微博上找到了“浩哥在清迈”,他家可以帮忙代订清迈-拜县往返机票,虽然没有在他家订,但也厚颜无耻的抱着试试看的心想让浩哥帮我联系一下航空公司,给力的浩哥当即帮我打电话给航空公司,不到十分钟,我就收到了航空公司的确认邮件。在这里还要感谢一下热心的浩哥,他家代订机票435元/人,也并没有比自己订贵到哪里去,嫌麻烦的朋友可以找浩哥,帮忙代订。
       kanair官网是http://www.kanairlines.com/,仅支持泰文和英文界面。清迈-拜县仅仅每周五、六、日三天才有,并且每班只有12个座位,所以想要预定的要提前,等到行前再预定,可能早就sold out了。
我们的预订单,票价是1990泰铢/人,万年价格不会变的
tips:每周只有五、六、日三天有往返航班,每班只有12个座位,尽量早定。可以早点去机场值机,就可以选在靠前的位置,可以近距离的看机长开飞机喽
3、拜县-清迈minibus      虽然minibus往返清迈与拜县要弯过七百多个弯,走三个小时的山路,但是它的便宜、它的高性价比还是无可代替的。我们回程选择了minibus,就在拜县夜市的AYA servic可有购买车票,尽量提前一天购买,等车的时候要早点去,排队上车,早上车可以坐在前面,以防晕车。      minibus票价150泰铢/人,宝宝如果不占座位的话可以不购票,我们两个人才花了¥57.8,真心便宜。
拜县夜市
著名的AYA Aservice,就在拜县夜市的主干道上,非常好找。但是要注意了,图片上的是租车行,想要买minibus车票不在这里,在它的对面
就是这里了,在这里购买好车票后给你一张手写的单据,有你选择的乘车的时间和日期,到时候拿着这张单据到前台登记一下,就可以排队乘车了。
tips:尽量提前一天购票,晕车的朋友可以提前去排队等车,坐在前面的位置。
4、城内游览---包车      因为带着孩子,本来该租摩托自由骑行的行程,我们都换成了包车,一是省事省心,二是那么热的天气,孩子可以在车内乘凉休息,尤其拜县环游那一日,河马先生想骑机车,但是蝈蝈小姐思来想去最后还是包车了,那一天暴晒了,一天下来我们都庆幸包了车,孩子不受罪,太热了他不愿意下车还有司机帮忙照顾他,我们两个乐得玩了个痛快。
      这边物价很低,包车并不贵的,我们拜县环游一天包车1400泰铢,合人民币才270块,从清迈古城到夜间动物园包车,司机从下午四点陪到晚上十一点我们晚饭结束送回酒店,一共才600泰铢,合人民币115块,真心的便宜。
tips:推荐带孩子的朋友们有公交不方便的行程的话,还是包车吧,省心省力也不贵。并且泰国人民都好善良,我们夜间动物园那个包车司机是偶然在机场认识的互留了微信,这个插曲后面我会讲,后来真用到他的车,100多块包了他半天他还给我们开了一辆崭新的本田越野来,简直不能再感动。并且他中文很好,沟通无障碍,如果有需要他联系方式的朋友,可以留言问我
这就是机场认识的朋友专门为我们开的那辆崭新的本田越野,好棒
5、城内游览---双条车      泰国独有,最具泰国特色的交通工具,红色的跟皮卡一样但是带着顶篷的小车,因后厢有两排座位,所以俗称双条车。最常用,招手停车,谈好价钱就可以上车,可以讨价还价。一般来说3公里左右20-40B一个人。不出古城的话一般20B每人,到新城那边就30B每人。一般不用问价,下车直接给20B/人,问价反而会提价。和司机说一个地方,司机OK后直接上车,到了以后直接给20B/人,司机肯定照收不误的。      但是由于我们都是往返于新城-古城-机场之间,所以报了地方司机都是直接报价的。感觉还能接受,也就这样了,我们三人古城-机场150B,宁曼路-古城80B,宁曼路-good view餐厅100泰铢,包了双条车塔佩门-契迪龙寺-双龙寺-宁曼路500B,感觉还是挺良心的
泰国最具特色的交通工具---双条车
tips:双条车在清迈大街上随处可见,但注意泰国是左行国家,跟我们的习惯正好相反,所以打车的时候看好方向,出行提前了解双条车的大致价位,一般泰国人民很善良,也不会漫天载客,所以差不多谈好了就可以上车了,双条车也是清迈的一道风景线,一定要尝试一下
6、城内游览---摩托车      因为带娃,大部分选择了包车,可是机车是河马先生的小心愿,所以我们在拜县最后临走的半天时间里,租了半天的机车,满足一下他,其实蝈蝈小姐自己也蛮想租机车的,嘿嘿。      我们在拜县租了一天,因为不论你是24小时还是1小时,报价都是按天来的,选了一个漂亮一点的120B/天,加了30B的油,从夜市骑到很远的Romance酒店,又开去大树秋千、草莓园转了一圈又开回夜市,油刚刚好,真心便宜啊。      清迈的摩托车没有租,塔佩门附近满大街的租车行,价格应该也不会贵到哪去
拜县另一个浪漫故事农家乐
我们漂亮的小绵羊~~
tips:租机车是一定要带头盔的,切记!切记!头盔不要钱,但需要押金,租车不需要押金,需要押护照。
7、城内交通---tutu车、出租车      这两种交通工具这次我们没有尝试,tutu车是电动三轮摩托车,比双条车略贵,也可以讲价。出租车一般在机场比较多,35B起步,但由于我们第一晚的酒店树屋离清迈比较远,我们直接订了酒店的接送机,就没有尝试出租车,据说在机场有出租车排队的通道,有工作人员给你写上你的车号,就可以走了,很简单。
关于住宿
      预定国际酒店蝈蝈小姐一般用booking和agoda,booking是预定好了到前台支付,而agoda是直接折算成人民币预付,总觉得提前预付了比较踏实,店家就会确定留房了,所以这次酒店大部分是用agoda订的。
      关于酒店的图片、评价和推荐我会在后面的重磅模块每日行程里分别介绍,这里就不一一赘述了,一定要看到最后哦~~~
tips:关于带娃旅行订酒店,其实原则是尽量住一家,不要换酒店,但是无奈清迈和拜县漂亮的酒店太多,心中已经长草无数,无奈只能一颗颗去拔,所以我们只在一家连住了两晚,其它时间都是一天一间酒店,就是想都体验体验,就是辛苦河马先生每天要提行李喽
关于美食
      每次带娃的旅行,美食清单里总有一半会留下遗憾,比如这次,连大名鼎鼎的芒果糯米饭都未能一试。还好,各种好吃的泰式菜品没有错过,每天一杯的shake没有错过。
美食这部分也会写在后面的行程里,先期待一下吧
泰式招牌冬荫功
咖喱~咖喱~各种咖喱吃了个遍
泰国人花在菠萝饭上的心思真的是我等大天朝子民望尘莫及的,好吃又好看的菠萝饭
周日夜市(周日步行街)
每天一杯的shake,必不可少
宁曼路上各种好看的甜品
关于签证
      虽然泰国已经实行落地签了,但是带娃旅行,怕过境的时候各种检查麻烦,也怕传说中的每人身上等值4000人民币泰铢的检查,所以还是提前办理了签证。      签证淘宝一搜一大堆,一般是250左右一本。泰国签证的资料非常简单,只需要准备有效期6个月以上的护照、2张白底护照照片就OK了。      在签证上呢,我们这次捡了个大便宜,偶然机会关注了一个“极速签”的微信,正好赶上他家搞活动,竟让我抢到了8元/本的泰国签证,并且是3本!!!!节约了一大笔费用,哈哈哈哈。所以朋友们如果有了出行计划,就可以多关注一些相关网站之类的,万一就有大奖砸中你了呢
关于通讯
      之前的国外自由行我们一般都会租wifi蛋,但是鉴于泰国的电话卡特别的便捷,我们这次淘宝提前购买HAPPY卡,也是各种泰国攻略最为推崇的卡,7天无限流量上网,并赠送100泰铢话费,我们淘宝购买¥34.98,内含使用方法、拨打国内电话方法、卡针、卡套等,在电话卡包装的右上角,是本机的电话号码。      Happy卡的使用方法:拨打国内手机:00400+86+手机号码,话费每分钟1.07铢;拨打国内座机:00400+86+城市区号(去掉首位0)+座机号码,话费每分钟1.07铢,一定不要使用00486+电话号码的方法拨打,这样话费是每分钟28泰铢。拨打泰国本地电话:直接拨打(一般泰国的手机号是0开头的10位数字,座机号是0开头的9位数字)。发送短消息:00486+手机号,泰国本地3泰铢/条,国际5泰铢/条。接听电话是免费的。从中国拨打泰国电话,拨打方法:0066+泰国手机号(去掉首位0),要确保您的手机有拨打国际长途的功能。国内拨打清迈手机方法:0066+53+电话号码。
tips:HAPPY卡是只针对中国的卡,就是说国际电话只能拨打国内,其它国家和地区是不能拨打的。另外,有些手机按照指南的操作插卡开机后并不能使用,需要激活,这时候别慌张,因为你进行这个操作的时候通常是在等待入镜审查,还在机场内,所以连接机场的免费wifi,跟国内的淘宝客服联系,告诉他们你的卡号,让他们帮忙激活一下,就能用了。别问我怎么知道的,因为我就遇到了这个问题,还好我机智
关于换汇
      因为这次带着宝宝,功课做的很足,尽量能在国内解决的事情就在国内解决。换钱没打算到当地找换钱所换,汇率也不一定比国内合适,所以就在国内银行换足了现金。      之前看攻略说工行的汇率比中行的要好一些,但我等小城市就不要挑剔这个银行那个银行了,有就不错了,可是还真的没有。。。。最后还是朋友出差省会帮忙在中行换的,苍天啊。
      钱是提前一个月换好的,当时的汇率是1:5.19,我们用2887人民币换了15000泰铢,在人民币走低的大环境下,已经非常不错了,看之前有游记换到5.5、5.6真是望尘莫及了。      事实是,回来换算刷卡的汇率,还是兑换的现金汇率要高一点,用现金是比较合适的。我们三人7天一共15000泰铢,除了几顿比较贵的饭刷卡,其它都是付现金,最后还有剩余2000多,15000的现金是足够了。      另外还可以准备一张有余额的华夏银行储蓄卡,每天境外头三笔取现免手续费,当然有一个泰国ATM机强行收取的手续费,这个是以备不时之需的,尽量还是在国内换好足够的银子。      关于刷卡,银联在泰国境内还不够普及,很多地方都只有visa,所以信用卡除了带银联,最好还要备一张VISA或者Master。      7-11在清迈和拜县都是随处可见,我大中华的支付宝已经霸占泰国7-11市场,所以,买个水买个零食什么的,拿出手机,哔一下,交易就结束了,省去了找零钱的麻烦,马云粑粑威武。当然,要消费100以上才可以使用支付宝
关于出入境
      关于出入境的流程,不用多介绍了,下了飞机跟着人流走,排队到外国人入镜审查处,把护照和飞机上填写好的入境表交给海关官员,然后放行,取行李,就可以出机场踏入泰国领土了。      飞机上空姐会发放出入境表,最好自带一支黑色签字笔,一定要填写!每个人都要填写!下面是出入境表的模板,拿走不谢
关于购物和退税
      带着宝宝,计划赶不上变化,本来预留好的最后半日的机场附近的Central airport plaza购物也没有实现,但是购物和退税攻略还是有做的,在这里分享给喜欢我游记的朋友们吧:      Central airport plaza在古城西南,机场附近,是central集体旗下。大牌化妆品、Lee和levi’s仔裤、robinson内衣、哈瓦那拖鞋都可以买。Lacoste泰国要比国内便宜的多。单笔满2000B可以退税。拿着购物小票和护照去商场顶楼的customer service就可以办理退税,办完后工作人员会给你一张黄色的VAT refund form(退税申请单),请妥善保管好,到了机场与护照一起出示给VAT refund office的工作人员,他们复查一下单据盖章后就可以直接拿退税的现金了,通常在一些大商场都可以享受7%的退税政策。清迈机场的VAT refund office就在免税店旁边,办完登机,过了安检边检,就可以看见了商场B1有个不太大的超市,可以购买泰国特色的零食,超市门口有个药店,一些泰国知名的药品那里都有。
      另外711也是一个带手信的好地方,这里可以买到很多泰国特色零食、药品、日用等,我从微博上当了一些清单,我自己也有照着去买一些,也分享给好朋友们,因为是微博载来的图,这里就不加水印了,大都来自十六番-泰国
泰国本地的防晒霜和驱蚊水,抵达的第一天就去囤货了,经过接下来几天的验证,效果非常的好,并且不贵,就在711有售。从左至右依次是脸部50倍防晒、身体50倍防晒、运动110倍防晒、晒后修复和粉色包装的驱蚊水,强烈推荐妹纸们人手一瓶都要入的
各种711零食,泰国养乐多每天一瓶,小老板海苔儿子超爱
这个之前有朋友去泰国就给我带过,效果很好,所以这次自己又囤了很多
这个鼻通我们也有买,薄荷味道真的很大,治不治晕车的效果待定,但是提神醒脑是绝对的
因为没有去药店,这几样都没有见到,都是网友推荐的,如果有兴趣的话,可以买来试试
关于攻略和必备APP
      清迈自由行其实很简单,网上太多攻略可供参考了,参考几篇精华游记,就差不多了。
      关于手机APP,我们这次用到的也强烈推荐给大家的是:
      地图类:Google地图
      攻略类:大众点评、猫途鹰
      翻译类:百度翻译、旅行翻译官
      这里想说一下大众点评的那个问路卡功能非常好用,把你想去的地方收藏起来,需要问路的时候找到那个地方,点问路卡,就会出现一张当地文字的图片,给当地人看,他们就明白你想去的是哪里了,我亲自试验过,好用。
带娃旅行的必备清单
      带着宝宝旅行,要根据宝宝的年龄、目的地,有选择性的带东西,毕竟出门在外,不能把家都背在身上。儿子快满三岁了,可以和我们吃同样的饭菜,所以奶粉奶瓶和纸尿裤全都省了,给行李箱节约了很大的空间,另外清迈是泰国第二大城市,遍地711,零食的部分也可以省去很多,总结了下这次的装备:      1、餐具、围嘴(围嘴一定要带,因为小朋友吃饭弄脏衣服不好洗,但是弄围嘴上就没关系啦0      2、洗浴用品和洗衣液(宝宝衣服脏的快,衣服还是要洗,也尽量用专用洗液吧)      3、看当地天气,还有早晚温差,为宝宝准备不同的衣服,能多别少,毕竟小朋友的抵抗力不如大人,而且还要多备几身替换的,万一弄脏了有的换      4、药品、防蚊、防晒(我常备的是发烧、感冒、拉肚子、防中暑、消化不良这些,还有因为在泰国,所以防蚊虫叮咬和防晒也是必备用品)      5、零食、玩具、绘本(可以少量准备一些,以防宝宝飞机、坐车无聊,我没有带太多,因为这些当地都可以买的到)      6、推车,虽然儿子已经过了婴儿期,但也还是一定一定要带!孩子累了可以睡觉,不愿意走了可以推着,省了大人好多事,宝宝也还舒服些。            重磅~重磅~我们的行程和旅行小点滴~
      很感谢耐心看到这里的你们,下面你们看到的将是一篇精彩纷呈、图文并茂、兼具干货攻略与抒情游记双重美德的历史巨作。。。。。哈哈哈,让我先吐会儿
      此行的全部行程,下面容我按天细细道来~
1、旅途开启,懵懵圈圈的泰囧开端
今日行程:傍晚时分飞抵清迈--树屋入住
      今天没有图片,因为清迈之旅的开篇竟然囧事连篇。先是在澳门转机时在酒店丢了心爱的披肩和儿子的玩具,又疯狂赶飞机,然额,飞机竟然提早一个小时到了清迈,预订好的接机没来,电话卡打不通联系不上,在清迈机场囧囧的等了一个小时。。。。。好容易等来了接机天已黑,黑漆麻黑的坐在车只感觉弯弯绕绕的走了一个多小时才到树屋,初进房间满满的潮气逼来。      心情有点小黯然,早早的睡下了,只愿明天会是晴好的一天
瞬间变土豪,满是期待的泰之旅,却来了一个囧囧的开端
2、豁然开朗,悠闲树屋的泰慢生活
今日行程:树屋悠闲半日--树屋午餐--平那科酒店入住--good view餐厅晚餐--宁曼路散步
昨日住宿:拉比昂怕萨克树屋度假村(Rabeang Pasak Tree House Resort),通过AGODA预订,¥351一晚,外部环境超棒,像一个原始小森林,回归大自然,小朋友可以在里面玩上一天也不烦,但是房间内比较简陋,非常潮湿,并且距离清迈有1个半小时的车程,推荐指数:三颗星
今日住宿:平那科酒店(At Pingnakorn Hotel),通过预订,¥215一晚,在宁曼路上,地理位置优越,内部小清新的装修像家一样温暖,并且早餐种类特别丰富,是清迈很有名的一家民宿,推荐指数:四颗星
今日早午餐:树屋提供,虽然简单却不失温馨和情调,人均150B,非常超值,推荐指数:四颗星
今日晚餐:The Good View Bar & Restaurant,位于美萍河畔的吧式餐厅,有河边的位置,边吃着泰式晚餐边欣赏美萍河夜景,感官享受非常棒,并且菜品口味正宗价格公道,人均¥100,推荐指数:五颗星
      早晨在潺潺的水声中醒来,一直误以为是雨声,心想这一天又完蛋了。。。。不甘心的起来看了一眼,哇,豁然开朗,阳光透过树影斑驳的洒下来,原来那水声只是我们脚下潺潺的小溪流,心情瞬间晴好起来。美好的一天,就从清晨树屋的闲逛开始吧
拉比昂帕萨克树屋度假村
      清晨的阳光温和不刺眼,就那样柔柔的洒下来,连蜘蛛网都变得温柔起来
      头一天到的太晚天已黑,黑漆漆的一片林子并没有产生多少好感。而当早晨阳光升起,好好的逛逛这片小森林的时候,才发现,这里有太多的惊喜。      这间树屋是他们网站宣传的头图,大概是树屋中的经典了吧。真正的依树而建,蜿蜒转折的木质楼梯,就那样,如梦一般,住在了树上,住进了自己的梦里。当时我也是看了这张图才心动的,但是,最终并没有选这间,因为考虑到我们那28寸的大箱子,如果选这间,河马先生大概会疯吧
      这栋才是我们的“”家“”,不是最高,但也是依树而建,进到屋内,可以看到巨大的树干从地板贯入,经房间透出房顶,蓬勃的向上生长着。屋外枝繁叶茂,屋内粗大的树干成了天然的装饰品。
拉比昂帕萨克树屋度假村
    而房间内的每一个细节都透着主人的用心,木质的楼梯,踩在上面咯吱有声,人与自然的亲密接触莫过于此。
      我们房间的小铭牌,其实每栋小树屋都会根据自己的建造特点和地势有自己的名字,很有爱
      生长在台阶上的野生植物
拉比昂帕萨克树屋度假村
      而我们身后的这一栋,就是架设在丛林中,拥有两个卧房的一个家庭别墅,适合一家人来度假。清晨的阳光特别好,斜斜的透过隐隐的丛林照在我们身上,在树屋中悠闲而放松的一天就这样开启了。
      每家都有一个大秋千,对,我把它称为家了,因为这里太安逸,太容易让人产生家的幻想。在这里和宝宝享受下丛林里的亲子时光。
      树屋本身就是一个小小的森林,身在这里,完全融入大自然,看爷俩儿好像发现了什么新大陆,一大早就开启了探索之旅
      生活在城里的孩子这些东西见的真是太少了,小朋友对每一样东西都意兴盎然的样子,阳光暖暖的撒在身后,对,这才是度假该有的样子
      这里的时光是用来消磨的,主人做好了早餐喊我们来吃,就像是大家长喊出去撒野的孩子回家吃饭,当早起已经饥肠辘辘的我们看到这一副丰盛的画面的时候,昨天一箩筐囧事的阴霾终于挥散而去,我们的旅行才刚开始,我们的度假,正在渐入佳境。。。。
拉比昂帕萨克树屋度假村
      早餐也是在户外的餐厅享用,享用着美食,沐浴着阳光,身边主人家的猫猫狗狗萦绕,这大概也是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典范了吧,哈哈。
      我们的目标就是度假,索性什么景点都没有安排,就来享受一下这里悠然的环境和清新的空气。早餐后依然是慢悠悠的在树屋里闲逛,这里太美,想把美一个角落都收进相机里。      这座小桥下是一条小溪,身后是我们的家,清晨,就是被这潺潺的水声叫醒的
      而这座小桥呢,通向了邻居家,借着清晨温润的阳光,来一组美美的亲子照吧
      这里,长满了各种原生态的食物,各种不知名的水果就那样任性的生长着,大概,在这里每天食用的食材也都是这样纯天然现采现摘而来的吧。而平日里被我们诟病的农药、化肥、添加剂。。。。在这里,大概是从来没有听说过的火星文吧。
拉比昂帕萨克树屋度假村
      小小的人儿对这里充满了好奇,他心里大概在想。。。。这迷之自然界吧
      这里,又不知是通向了谁的家,嘘。。。轻一点吧,小心惊扰了他人的美梦
      这里,像一个小小的神秘后花园,罕有人迹,有一汪小小的潭水,有清清溪流,有浓密的热带植物,有满眼的绿意。。。。。
      一个小小的背影隐匿于丛林中
      这里是前台,自助早餐也在这里供应,这里更像一个温暖有爱的小家
      看我们在这里流连,女主人干脆把鸡食给了我,是不是小小农妇的即视感
      露天的餐厅,可以在这里享受美味的食物,可以在这里品一杯香茗和爱人聊聊天,可以在这里和宝宝享受一下温暖的亲子时光,也可以在这里,转个圈圈,做一个森林公主的美梦。。。。
一只有腔调的猫咪
      一场突如其来的雨放慢了我们的脚步,好像在对我们说,停下来歇一歇吧,好好享受这里的一切。恩,好,那就好好享受一下大自然给予我们的,不论是雨或是晴,都有它可爱的一面
      贴心的老板娘送来了填色本,小朋友就这样安静下来了
拉比昂帕萨克树屋度假村
      空气仿佛静止,连狗狗也跟着打了个盹
      爷俩儿享受着安静恬淡的雨中时光
      而我,却四处走走,感受这里的一切,记录这里的一切。。。。一些美好的小细节
      就这样悠然的晃荡到了午饭时间,依然是一份简单却用心的午餐,我们在泰国本土上的第一顿正餐,正宗泰式炒面,很好吃,因为,我们能感受到主人的用心。水果可以无限量取用,红心火龙果是儿子的最爱。
拉比昂帕萨克树屋度假村
      结束了午餐,我们也要离开这里了,离开这个小小的世外桃源,离开这个温馨有爱的民宿了。
      手机拍了几张,给朋友们看一下树屋的内部,总体来说掠简陋,对住宿条件要求比较高的人还是不建议来这里了,但是因为它的外部环境实在是太美好,简直是小朋友的乐园,所以于我来说,完全可以忽略掉它内部的简陋,如果有下次,我还愿来住上几日,会会已经像朋友一样的老板和老板娘,踏遍这里的每一个角落,抛开繁华都市,做几天与世无争的树屋“原始人”。
      钥匙,合着树屋的节奏,非常的原生态,那用手刻出的小贴士,真的很暖心
拉比昂帕萨克树屋度假村
      待到我们离开时,天已放晴,天空蓝的不像话
      树屋回清迈是条兜兜转转的山间小路,特意让司机为我们停了停,走在乡间小路上,感觉自己像小红帽
      清迈的山间,绿意浓浓。这是一个,你们不曾看到过的清迈
      从清迈回来后,入住宁曼路的平那科老店,兰纳风格的装修体现在每个细节里,是一间很有腔调的民宿。
平那科酒店
      儿子一进房间就扑到了床上,还吸吸鼻子问我,妈妈,是不是有家的味道
      晚餐去了著名的美萍河畔的good view餐厅,打双条车从宁曼路过去单程100B我们三个人。地址:13 charoen rat rd, chiangmai,thailand,电话:0066-6653241866。没有提前打电话预定河边的位置,大概六点多过去的,正好还有最后一个河边的位置,人品还能再好点吗?看来昨天的霉运已经一扫而光啦
      这景致,我给满分,坐在那里,仿佛走进了画里
      他家的鲜榨果汁很纯很好喝,其实应该说在清迈,每一家的果汁都很好喝,只不过放在这夜色里,更加成就了它的美
酸辣柠檬鱼,招牌菜,酸酸爽爽的口感,很地道的泰北菜。鱼肉细腻,搭配柠檬的鲜香,很好吃
来泰北怎能不吃冬阴功呢,料好足啊,喝一口那个酸爽,可是回味无穷,等辣劲儿缓过来了还想再来一口的感觉
在清迈几天,每顿必点的菠萝饭,因为儿子爱吃,也因为这是唯一不辣的几个菜色之一,还因为,确实好吃,泰国人花在菠萝饭上的功夫真的不是我等天朝子民所能企及的。不但料足,里面各种肉松啦、腰果啦等等,还貌美,每一份菠萝饭端上来都像是一份艺术品
烤鸡翅,这不是泰北菜,应该是西餐菜品了,为了儿子点的,因为他不能太吃辣。小巧的鸡翼弥漫着浓浓的木材熏烤的香味,也算意料外的点到一道好菜
      菜品的名字叫“中国春卷”,但是我们在大中国真的没吃过哎,因为里面夹的竟然是肉馅,哈哈,不过也蛮好吃的
      满满一桌子,才花了1085B,合人民币215,真心不算贵了,最重要的是,有这环境,值了
      室内其实是一个酒吧,还好选择了室外,室内对宝宝来说,真心有些吵。不过室外就是蚊子多,但是提前做好功课,随时补喷防蚊水就没有问题了。
      回到酒店后就在酒店附近的那个宁曼路小巷子转了转,看到一家狠可爱的水果店,老板是几个年轻人,很和善,看到我在拍照片,大概是知道我要写游记吧,会对我说谢谢
宁曼路
      每天的水果怎么能少呢,买了个袖珍小菠萝,25B一个,合人民币还不到5块,和国内的价格差不多,哈
      当然,它胜在味道好,很甜很甜,老板还帮我们切好了
      清迈的第二天,就在这甜美的菠萝味儿中结束了。霉运渐渐散去,我们的假期正在渐入佳境。。。。
3、有如仙境,浪漫pai岛的泰美童话
今日行程:kanair12人螺旋桨小飞机飞抵拜县--入住pai island resort--把一天都消磨在酒店里--拜县夜市
今日住宿:拜岛度假村(pai island resort),通过AGODA预订,¥655。隐蔽在丛林中的五星级酒店,这里简直太美太童话,完全是一个不真实的存在,把一天的时间耗在这里都不嫌多,是此行我们最喜欢的一个酒店。推荐指数:五颗星
今日午餐:pai island度假村内,别看是星级酒店的餐厅,但是价格却出乎意料的亲民,人均¥75,菜品秉承酒店的理念,精致漂亮味道也不输,非常赞,推荐指数:五颗星
今日晚餐:fine rice restaurant好米餐厅,据说是泰国的一个明星开的,就在拜县夜市上,非常好找,最标致的就是那个“吐了几次才到拜县’的标致性的小黄人,味道还算正宗,猪颈肉和烤鱿鱼都非常的地道,价格不算便宜,人均¥70,推荐指数:四颗星
平那科酒店
      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洒下来的时候,河马先生已经出去采风了,他镜头下清晨的宁曼路,很美
      这么多年来培养的默契就是他知道我每到一处酒店就会不放过每个角落的拍拍拍,回来把最真实的场景还原给你们,所以不用我说,他就拍回来了。清晨的平纳科外景,就像一处私宅的小小花园,神秘而美好
      餐厅,兰纳风格的壁画如此生动,那简直是一只跃跃欲试夺墙而出的白孔雀
      餐厅内的小装饰
      可以选择在室内或是室外就餐,不怕晒不怕蚊虫讲情调的话,可以选择室外,如我们一般
      儿子用自己剩的米粒引来了几只蚂蚁,真的是和小蚂蚁一起共进早餐了
      自助早餐,有泰式、中式、西式,非常的丰盛,各种口味各取所需,所有的需求在这里都可以得到满足,久负盛名果然不是盖的
      美好的一天从一顿丰盛的早餐开始,只是我想说,那油条真的是不太好吃,太硬太硬了
      一只略带起床气不好好吃饭的boy
      饭后,打双条车150B到机场,搭乘kanair航空公司的12人螺旋桨小飞机飞抵拜县,全程仅需25分钟。
拜县机场
      第一次,如此近距离的看到机长操控飞机的过程,第一次在仪表盘前看着自己的飞机呼啸着飞上高空,简直是冲上云霄的即视感
      天气晴好,白云朵朵,我们在云里穿行,我们在云上穿梭,第一次不被限制的尽情使用相机,天上的景致,美呆了
      25分钟的航程很短,兴奋劲儿还没过,就要落地了。在高空中,俯瞰童话拜县----我们的第一眼拜县
拜县机场
      等乘客们都走了,和机长合个影,我和caption的第一次亲密接触,我能说我选择飞机飞到拜县就是为了看机长么,花痴脸。。。。。
      小飞机在我们身后整装待发,我抱着娃缓缓走来,这场景,是不是很震撼
拜岛度假酒店
      酒店来接机的超萌小汽车。但是酒店离机场真的好近,2分钟的车程,感觉还没有坐稳,就到了
      酒店大堂,非洲原始丛林与泰国兰纳风情完美融合的典范
      酒店下午两点才能入住,我们到的比较早,服务员先帮我们办理登记,告知我们一些相关事项,每一个人都轻声细语的,特别温柔有礼貌。等到我们入住的时候,我们的行李已经提前被送到房间了,服务非常的到位。
拜岛度假酒店
      百无聊赖,在等着妈妈办登记的小宝
      羽翼油亮的大公鸡悠闲的踱着步,因为这里没有捕杀,是它们可以闲庭信步的乐园
      酒店的餐厅,室外的那个区域就在小溪旁,用餐环境一级棒
      热带雨林和舒缓的小溪,成群的鱼儿在你脚下游走,一个木质的吊桥连接客房和餐厅大堂两个区域,给了住客一个私密安静的空间。
拜岛度假酒店
      这里的鱼儿真的可以用硕大来形容,原来是因为酒店贴心的准备了鱼食,就在吊桥的一段,客人可以随意取用,大概每个客人都会时不时的来喂喂鱼吧,才养肥了这一方鱼水
      酒店的整体环境就像是一个环境清幽的热带原始森林,小动物们随处可见,并且,它们并不怕人,人与自然和谐共处在那一刻,显得特别珍贵。
      在丛林间横行的一只小螃蟹
拜岛度假酒店
      酒店的设计者也是极具匠心,每一处小细节的设计都与自然融为一体。一根粗大的树干旁,两只可爱的木质小鹿,像是大自然的杰作却比大自然更加用心,像是手工匠人出品却连色泽手感都与那身旁的参照物相差无二,那完全,就是一片天然的纯净花园。
      因为还不能入住,我们就先在酒店里溜达,儿子好像很享受这里的每一处
      这回的服装准备的比较充分,行前带了套简易的小婚纱来,一踏进pai island,我和河马先生就一致决定,要把小婚纱的倩影留在这里了。      先踩踩景,大概是1号别墅的门前吧,有这么一片小小的竹林,如梦如幻
拜岛度假酒店
      竹林前,一个正在做白日梦的girl
      大抵是这里太有魔力了,让人走进去便不想再出来,所以我们本来半天在这里的计划便变成了把一整天都消磨在这里。午餐就在这里的餐厅解决了。菜品秉承了星级酒店的品质,精致细腻,价格却出乎意料的便宜,我们敞开了点,含上服务费,才花了¥150,感动到要哭了
      一个凉爽的椰青,顿时扫去了一身的暑气
拜岛度假酒店
      来到水果的国度,自然要每天变着花样的点鲜榨果汁,感觉不点对不住自己
      儿子的专属菜系,这次是刻意点的是英式炸薯条,其实我的本意是。。。。麦当当的那种薯条,从小学到大的fish and chips的chips,难道就是这样的吗?难道这才是正宗的?哦,好吧。。。都怪我读书少,你可别骗我。不过好在,它味道还是赞赞的
      炸鸡翅,也是儿子的专属菜品,摆盘真美
拜岛度假酒店
      每顿饭也少不了的咖喱,黄咖喱的辣度我们能接受还不失咖喱独有的味道,所以每次都点黄咖喱,他家的黄咖喱牛肉,拌着米饭,我简直要舔盘了
      忘记这道菜叫什么了,就是杂蔬炒虾的样子,酸酸甜甜的,很好吃
      性价比超高的一餐,强烈推荐
      午餐后就可以入住了,行李已经提前送达房间,服务员带我们来带房间,拖鞋进入,干净的白袜子又让人增添了几分好感。      房间内主打白色系,反正我一进门,是被惊艳到了,那是怎样一个纯白的世界啊,以至于看了好久,都不忍心打开行李把房间弄乱。
拜岛度假酒店
      坐在挂着洁白帷幔的舒适大床上,落地窗外阳光明媚,刚刚好,有那么一束轻柔温暖的光撒了进来,洒在那个正在冥想的姑娘身上,也洒进了她的梦里。那个梦一般的世外桃源,如果梦一场,我愿长醉不醒。。。
      对家的最美好的向往,大抵就是要有一扇大大的落地窗,我和儿子可以坐在窗边晒着太阳嬉戏。。。。
      整个酒店只有十间小别墅,有八套honeymoon别墅和两套家庭别墅。我们订的是蜜月别墅,面积大概在150平左右。每栋别墅都是座落在密林深处的独栋别墅,有自己的小院落,私密性非常好。图片所及,都是我们的私家花园。
拜岛度假酒店
      这个木栅门就是每套别墅的大门,虽然简易,却也跟酒店回归自然的理念相得益彰。完全不用担心安全和隐私问题,因为这里绝对能给你最好的私密空间,服务生们都穿着干净的白袜子,连走路都轻悄悄的。如果不是早餐时间碰见了几个住客,我都要以为这里是要被我们包下来了。
      每套别墅都有一个这样的室外浴缸,可以打给前台,让服务生准备一池泡泡浴,入夜,伴着星光,听着蝉鸣,洗去一天的疲乏,泡澡......也是要讲究情怀的。
      除了室外浴缸,还有室内室外两个淋浴,多种选择,随君心意。
      酒店虽然身处山谷,四周环绕着连绵的山脉,但室内的装修设计和配套服务却完全不输五星酒店。玻璃瓶的瓶装水从骨子里透露着高贵,刚刚从冰箱里取出,在室温下瞬间挂上了一层水雾,很是漂亮。
拜岛度假酒店
      房间很大,除了床,还有一组泰式风情的小沙发
      洗漱台
      行李架
拜岛度假酒店
      卫生间也有一扇门,连通室内与室外,在这里,一切都是纯白色的,化繁为简,简到极致,却也拥有了它独特的美。
      连房间钥匙也极具设计感,结合非洲的原始丛林与泰国的兰纳风情,很漂亮。
      终于哄着了儿子午睡,一般他3个小时的午觉,够蝈蝈小姐和河马先生尽情的创作一组大片了。这真的是一个好习惯
拜岛度假酒店
      这样幽幽暗暗的环境,最适合小森林系
      虽然都是孩子妈了,但也丝毫不影响我扮嫩的决心。喏~一个森系小新娘
      接下来,搭配一个皇冠一个头纱,半身纱裙摇身一变就成了短款小婚纱,来一组一个人的婚纱照吧,因为新郎是摄影师。
      这一组po在朋友圈后引来了不小的轰动,很多人都问出门旅行还带着崽,是如何做到带这么多道具的,其实,旅行中,你要善于运用你手边的小道具,善于利用有限的条件做出更多的搭配来。这组,完全就是一个正常半身白纱裙,搭一条腰带,变成抹胸穿,就成了一个短款小婚纱,而你需要额外放进行李箱的,仅仅是一个小小的皇冠和一块叠起来只有手帕大的头纱,完全不会占用你的行李空间的。      旅行的意义,于我们来说,不光是把那一帧帧的美景收录在眼睛里,把自己打扮的美美的,定格在那幅画面里,成为永恒,也是我们旅行中很重要的一部分。那样,老了以后,才有的可追忆吧
拜岛度假酒店
      酒店的接驳车也能成为我们的道具,对,这就是我刚刚说的,要善于运用你身边现场的道具
拜河
      从酒店走出来,正对面,一排整齐的椰树,一座兰纳风情的泰式建筑,也成就了一帧风景,而我,更偏爱这组。彼时,天空中正挂着一道彩虹,很美很美
拜河
      穿过椰林就是传说中的拜河了,没想到就是家门口的风景。夕阳西下,粉色的霞光映落在河面上,宁静、悠远。
拜岛度假酒店
      小朋友睡到天黑才醒来,带他去夜市吃东西,出门,天已擦黑。夜晚的pai island,丛林里的星星点点,好梦幻。
拜县夜市
      拜县的夜市。回来翻看照片才发现,天空是那样的蓝,蓝的如此纯净。拜县夜市的规模并不大,比清迈的周日夜市要清净不少,但这样,反倒更可以安静的淘一些心爱的小物。      去夜市是酒店的车送去的,没想到也是2分钟的车程,再一次感叹pai island真是一个方方面面都超赞的酒店,地理位置、酒店环境、房内设施、人员服务。。。各方面都值得你去住上一住。      有点扯远了,离夜市很近,所以我们没有卡着酒店班车的最后时间,而是随性的逛吃逛吃,然后步行回酒店的。
      夜市里有卖唱片的艺人,忘我的唱着自己的情歌,遗憾的是,没有见到传说中的海盗船长。
      这是一家出镜率很高的T恤店,但凡拜县的游记里都会有它的身影吧。一只可爱的小怪物,他家T恤衫上也都有它的身影
拜县夜市
      一家甜品店,墙绘很可爱
      夜市上的小工艺品们
shake~shake~每天一杯的沙冰,30B一杯,不要太良心,选自己喜欢的水果,老板现给你榨,看得见的美食最放心,当然也可以选2种或是3种水果混合的,价格会稍微高一点,不过蝈蝈小姐一般都是选的单口味的,但是会每次换不同的水果。
拜县夜市
      果汁,因为最爱沙冰,所以这些就只是看看就好
      烧烤看着很诱人,他们有泰国本地的一种酱料,蘸着吃,味道不错
      这个就不推荐了,河马先生点了份章鱼须,看着挺唬人的,但!!!一点也不好吃!!
      各种小零食
Fine Rice
      最终,夜市上的零食还是填不饱肚子,选了一家看起来热闹的餐厅填肚子,进来才发现,原来这里就是很多攻略有推荐的好米餐厅,就是那个著名的“吐了几次才到拜县”小黄人,也算误打误撞了。他家也是正宗的泰北菜式,味道挺好的,价格中等,在夜市这个环境下,算贵的了,我们一顿吃了¥140
      河马先生还在为夜市的那家烤鱿鱼愤懑,所以果断点了一个烤鱿鱼,说真的,从色泽外貌、从口味都甩夜市那家好几十条街了,蘸上那晚特制的酱料,好吃到飞起来,这个是强烈推荐你们要试一试的
      烤猪颈肉也是泰餐的经典菜式,怎能错过,这家做的也蛮好吃的,肉烤的外焦里嫩,蘸上酱料,满嘴留香啊
Fine Rice
这个好像是个炒饭吧,记不太清了,里面料很足
      空心菜差不多也是每餐必点的一道菜了,这边的空心菜很好吃,连不爱吃绿叶蔬菜的蝈蝈小姐也可以吃的大快朵颐
      每次都是满满的一桌,我们两个却每次都能消灭的干干净净,也真是大胃王来的
Fine Rice
      活捉一只爱现boy,在人家餐厅开起了个人演唱会,把自己毕生所学看家的本领都使出来了,引来了国内和国际友人一票观众
      旅行的第三天,就在儿子欢乐的歌舞中结束了。预料中却又惊喜不断的一天,拜岛那个童话太美,不愿醒来。。。。。。
4、环游拜城,唯美民宿的泰小清新
今日行程:包车拜县环游:倒立小屋--风车酒店--粉色小筑--Mari Pai大树秋千--黄色小屋--红色大巴--草莓园--拜县大峡谷--二战桥--大象营--美茵寺--Romance农场酒店入住
今日住宿:拜县浪漫故事酒店(Romance Another Story in Pai Hotel),通过AGODA预订,¥500。超级田园的一家酒店,隐蔽在一片大农场中,像是童话里的大庄园,有羊有牛有兔子,还有大片大片的稻田,每间小房子都像是独立于田间的小木屋,房间内地中海风格的装修很温馨,特别适合一家子过来住上几天,过一过农场主的生活。而事实上,蝈蝈小姐预订这家,也就是为了给儿子喂喂小羊,让他体会一下农场的乐趣。而儿子在喂小羊的时候也确实开心不已,虽然这里离镇中心有点远,还有走很长一段的山路,但也值了。推荐指数:五颗星
今日午餐:草莓园(Love Strawberry Pai),环城的时候逛到那里正好赶上饭点,就在那里吃了,因为相当于旅游景点了,所以餐食都是简餐为主,味道不功不过,说的过去,强烈推荐的是他家的草莓沙冰、草莓酸奶、草莓果汁,毕竟是草莓园嘛,跟草莓有关的东西是强项,人均¥50,推荐指数:三颗星
今日晚餐:Nong beer,在步行街的最东面,madame ju的对面,是拜县比较大的餐馆,主打泰北菜,做的很正宗,好吃,最重要的是,非常便宜!!!人均才¥30,我们吃的非常满足,并且这个价格能吃到咖喱炒虾!!!咖喱炒虾!!!咖喱炒虾!!!推荐指数:五颗星
      又要来称颂一下pai island了,除了环境和房间,这里的饭也真的值得好好的称颂一番。送的早餐超级丰盛,味道和色相均配得起五颗星,在原始森林里吃个早餐,吸吐着天然氧吧制造的纯净空气,天天被大雾霾折磨的我们,要醉了。。。。
拜岛度假酒店
      就要离开这个梦一般的世外桃源了,再来拍一拍
      这个亲子搭配我给满分,太佩服自己的品味了
      离开了pai island,和包车司机汇合,就开始了我们一天的拜县酒店打卡环游,拜县其实就是一个有山有水的小镇,却因为有个各种各样可爱温馨的民宿而变成了一个童话王国,在拜县,穿梭在风景如画的连绵青山与河谷稻田中,流连于一个又一个的童话酒店、民宿中打卡,拼命凹造型,把自己定格在那一幅幅美好的画面里,大概就是拜县最好的旅行方式了吧。      当然,大多数情侣或是闺蜜游,会选择租一辆机车,踏着小绵羊,便宜又拉风,但是因为我们带着宝宝,考虑到宝宝需要休息,需要舒爽的温度,不能像大人一样一天不间断的流连于景点之间,最终我们决定包车,后来证明,这个决定是多么的英明。我们环城那天大概有40度了,一动一身汗,最后连拍照的力气都没有了,如果不是包车,儿子早就给我们罢工了。包车1400B一天,合人民币270块。前方高能预警,会有一大波人像美图在各个童话世界里打卡,请。。。。收好你们的口水
倒立小屋
我们拜县打卡第一站---奇思妙想的黄色倒立小屋。据说这边也是一家酒店,价格不贵,不过在创意层出不穷的拜县,这里算不得出众,所以匆匆打卡。这里里步行街很近,很多人都把这里作为环城的首站。天气太热的,阳光直晒,儿子不好好配合拍照
      还是蝈蝈小姐自己来吧,分分钟出片,河马先生总是感叹,还是我比较听话
拜县
 第二站本不在蝈蝈小姐的攻略里,是包车司机带我们去的,是叫风车酒店吧好像,就是有两个小小的风车,也有几间民宿,可以提供住宿。      一进酒店就是一片大大的田园,各种好玩的小清新道具,适合各种摆拍。各种造型的巨型糖果吸引了儿子的注意力,开心的玩了半天,反倒把主角风车给忽略掉了
粉色小筑
打卡第三站:可爱清丽的粉色小筑,这里的一切都是粉粉的,桌椅、房子、单车、汽车。。。。仿佛走进了一个粉红色的梦幻世界,这里,有每个女孩的公主梦
      所以这里通常的景象就是女孩子们在排队自拍、互拍,而男票们则在一旁等待或是身为摄影师加入拍摄的大军中。 像我家娃这种不常出现的种类,虽然性别不合适,但因为他足够小足够萌,画面倒也还和谐
      这辆粉色的吉普车应该被划入拜县十大必拍场景的前几位了,每个粉粉公主梦的背后,也都藏有一颗狂野不羁的心,粉色的越野,就是那么恰到好处的戳中萌点
大树秋千和汽车旅馆
打卡第四站:Mari Pai大树秋千,看到这个welcome to Pai的大牌子,就到大树秋千了,但是大树秋千太过盛名,这个小小的招牌反倒容易被人忽视,其实,这也是一处很好的取景,不是吗
      背后的电子显示屏会显示当时的室外温度,看到我身后的数字了吧,38.4!!哦买噶,在那一刻特别庆幸包了车,直接安排儿子在车上吹着空调看动画片了,我和河马先生下来打卡,这样,我们也能拍的更尽兴一些
      Mari Pai不只有大树秋千,它本身的田园风光也超值得一提。随便提起相机来就是一幅童话一般的场景,美的不像话。
大树秋千和汽车旅馆
      一座小小的吊桥,把现实中的你拉进了童话世界里。
      耸入云端的大树秋千,绝对称的上是拜县必拍场景No.1,从无数游记里看到过了,但当它真实的呈现在自己眼前的时候,还是挺震撼的,感叹设计者的奇思妙想和巧夺天工。终于有一天,我也走进了那幅画里面。需要注意的是大树秋千拍摄的最佳时间在清晨,下午只适合拍远景。大树秋千下午人比较少,但是从正面拍照会逆光。我们去的时候是半上午,太阳就在头顶,排了半天队拍出的片子基本都是废片,都是大黑影,很不满意,挑出的这两张也是后期强势提亮补光得来的。河马先生很是不满意,所以第二天的清晨我们租了小机车,又来二刷这里,照片后面再放
打卡第五站:浪漫清新的黄色小屋,这里是为泰国爱情风光片《pai in love》而建的,电影播出后这里也成了游客们打卡必刷的一处景点,旁边就是coffee in love。      白色的自行车和身后的黄色小屋简直是绝配,只可惜我们那天气温实在太高人又实在太多,排了好久的队,阳光太刺眼,出来的片子都过曝,所以草草拍了几张就收工了
黄色小屋
      在小屋隔条马路对面的草地上也有一辆自行车,这里,反倒没有了人挤人的困扰,只是。。。。天气太热,每每摆好POSE河马先生都要从镜头后伸出脸来跟我说一句:擦擦脸上的汗。。。。为了拍出美美的照片,也是拼了
      不要只关注前面的风景,其实黄色小屋的背面也很美
      倚靠着白色的栅栏,身后是一派清丽的自然风光,青山绿水间,放空纷扰的思绪,假装,这里只有我自己。。。。
      黄色小屋应该是依山而建,从它的后面,打眼望去,青山绿水环绕,稻田花海相应,一派诗情画意的田园风光,徜徉在乡间小道上,一片格桑花也能成就一帧好风景。      悄悄的告诉你,拜县不只有人文的特色浪漫建筑,更有清新秀丽的田园风光
黄色小屋
      这个不是草莓园,只是黄色小屋旁边一个孤零零的小房子,没人青睐,却也能拍出一组清丽的小清新大片。
打卡第六站:红色大巴,这个是蝈蝈小姐做攻略就一直心心念念的一处风景。也不算是风景吧,因为是人为的设计,但红色的废弃大巴,可是小清新控们的最爱啊,这里,怎能逃的了一组小清新的大片呢。 其实公交车也是儿子的最爱,但是太阳太毒了,他主动的要求不下车在车里吹空调
      废旧红色大巴就停在去往草莓园的路上,大致位置就在coffee in love和草莓园中间,更靠近草莓园,在1095国道的东侧,红色很醒目,一打眼就能看见
      包车的另一个好处就是司机可以做兼职摄影师,终于给辛苦的摄影师一个露脸的机会,其实,是我好想和他在这里拍一组情侣照。
      咦,好巧,缘来你也在这里
打卡第七站:草莓园,走到这里的时候已经中午了,一上午的暴晒我和河马先生都快废了,所以,午餐就在这里解决了,正好,这里有儿子最爱的
草莓园
      这里有满满的草莓雕塑,有和草莓相关的一切,还有特别好喝的草莓沙冰和草莓奶昔,强烈推荐,很浓很醇厚,满满的草莓味,那个玻璃瓶里的是草莓果汁,最便宜,但味道也不输,解暑圣品,当然,我最推荐的还是草莓沙冰。
      因为是打卡的景点,所以吃也不要太讲究了,这里吃的就是简单的泰式炒饭、盖饭、炒面等等,味道不功不过,不要要求太多
      泰国的养乐多,购自711,便宜又好喝,也是我们会每天一大瓶的必备饮品
草莓园
      本来包车是不包饭的,但是我们的司机人很好,帮我们拍照还帮我们照顾宝宝,所以请他一起吃了,友谊,其实就是这么简单的事情。这么一大桌810B,相当于人民币150多块,在拜县平易近人的物价里不算友好,但是在景区饭来看,算是亲民了。
      抬头一片靓丽的风景,餐厅的顶篷挂着一片彩虹伞,很梦幻
      餐厅下去,是一片草莓种植农场,大大小小的草莓模型错落有致,各种可爱风格的拍摄道具让这里成为姑娘们的拍照圣地,心底的小清新被唤醒,一大波皂片呼之欲出。无奈。。。。那时的我们太累了,阳光太刺眼也不出片,我们决定第二天再二刷这里。      爸比说:喂~~~你把儿子都挤没了。。。
      情侣椅上的萌娃一枚
      山水田园间,宝贝儿,你是睡着了么
拜县大峡谷
打卡第八站:拜县大峡谷。红土堆积的大峡谷,静谧优雅,站在顶端望向山谷,是感叹自然界鬼斧神工的震撼。拜县,除了小清新的人造景观,也从来不缺这样大气的自然风光嘛。      河马先生最爱爬山和探险,他走到峡谷的边缘,我都要怕死了。这种项目,蝈蝈小姐也就只是在边上看看就好
      然额。。。好像还是老外玩的更开一些,这一局,你们赢了
      大峡谷其实并不高,大概十几分钟,就能爬到山顶,但是那么炎热的天气下,还自己爬到山顶的小朋友,给你一个大大的赞
二战纪念大桥
打卡第九站:二战桥。这座桥是日本兵在二战期间建造的,为了纪念二战,留了下来。
      这里,是适合日落时分过来的,河水映出落日余晖,波光粼粼,日落时分的一个桥边剪影,如画一般。      但是我们去的时候,兴奋了一上午的阳光终于倦了缩进了云层,阴云布满天空,但我怎么私心的认为,虽然看不到落日余晖下的二战桥,但这样的天气反倒和二战桥的气场更配呢。斑驳的钢架,老旧的木板,仿佛都在诉说着那个年代的血泪传说,这样的天气下,让人肃然起敬。
      小朋友总是最阳光的,因为儿子的加入,心情好像也没有那么沉重了
杰克船长明信片
      在桥的一端,有杰克船长的道具老爷车,可以随意取用,只是走时记得往那个箱子里头上5B的硬币算作小费了,请自觉。      运气好的话,可能还会碰上船长帮人摆拍,和船长合照,只要买他打印出来的明信片就好了,但是我们去的时候可能赶上国内的黄金周大假,海盗船长出去躲清净了吧,我们在桥上和夜市上都没能偶遇船长
二战纪念大桥
      当然,也别只顾着桥上的风光,其实,沿着桥边小路拾级而下,有一个小小咖啡馆,也是一派美好的田园风光。
      阴天,温度也降了下来,小朋友可以进行户外活动了。忘了当时跟他说了什么悄悄话,就引得他一个箭步的冲向了正在拍照的爸爸,真是,好糊弄的小孩儿。
Thom's拜县大象营
打卡第十站:大象营。本来定好了清迈的象营,拜县就打算放弃,但开车路过,儿子想要喂大象,那就去喽,自己的旅行就是这样随意      大象朋友都可聪明了,看着我们手里的香蕉,就会抬起前腿缩缩鼻子的跟我们谢谢要食物,真是非常有灵性的动物。张开的嘴巴其实是想吞食物,远远看起来却像在对你微笑,多么和谐的一幕
      大象就这么悠然的在公路上行走,车辆都会避让,那里的人们,很有爱
拜县
      去往美茵寺的路上,一条遮天蔽日、绿意盎然的林荫小路,司机帮我们停了车,一组乡间小路的照片就这样诞生了。有时候,美景就藏在你身边,不经意的一瞥,恰恰好,就是你~只要有一双善于发现美的眼睛,生活处处有惊喜
美茵寺
打卡第十一站:美茵寺。建在一座小小山顶上的美茵寺,坐拥山谷美景,拾级而上,就可以看到迷人的山谷美景,这里也是欣赏日落的好地方。      我们去的时候正在修缮,大佛身上支起了一根根的架子,但并不影响我们欣赏山谷的美景,这不就够了吗
      河马先生的雷震子造型,呃。。。。
      爬山。。。。也是一道风景      美茵寺下来,我们的拜县一日打卡游也告终了,司机送我们去Romance酒店入住,其实,那里也是我们打卡中很重要的一站
      Romance酒店其实就是一个大大的农场庄园的即视感,拥有大片的农田,所以它在拜县比较郊外的位置,这是我们一路去酒店的风景,满满的绿意,特别养眼。
      而这里,已经是酒店的领地了,白白的围栏划分着归属,好像童话里的大庄园
拜县另一个浪漫故事农家乐
      一眼望不到头的稻田,还有Romance的标致,美的那么不真实
      这里不仅仅有大片的农田,还有开阔的农场养着羊啊牛啊,当初订这个酒店就是为了给儿子一个农场的美梦,让他亲手喂喂小羊,亲近一下大自然。当我看到心中梦想的那幅画面真实的存在于眼前的时候,感动的都快哭了,儿子兴奋的叫起来,只为这个,这个酒店订的我也给满分了
      行走在画中
拜县另一个浪漫故事农家乐
      酒店的餐厅,也是田园般的存在
      客房,每一间都是一套独立的小屋,星星点点的隐没在田野中
      注意,有羊群出没
拜县另一个浪漫故事农家乐
      行走在去往房间的路上,这真的,是只有童话里才会出现的画面
      房间里也不真实的像童话,地中海风格的装修像极了童话里的仙女小屋,房顶竟还有一小块玻璃,晚上可以坐在房间里数星星。
      贴心的wifi提示
      门也做成了童话里面该有的样子
      漂亮的装饰
      推开一扇神秘的门,仿佛开启另一个世界,其实,那里是。。。。。卫生间
      衣架也极富田园特色
      窗外,就是一派迷人的田园风光,在这,真的是住进了童话里
      酒店前台,各种复古小清新的装饰也深得朕心
拜县另一个浪漫故事农家乐
      这里还有免费的自行车提供给客人使用,因为这里实在是太大了,要想在酒店里溜达一下,还确实是需要一个辅助的交通工具
      这个白色的小巧电瓶车是给客人运行李的,儿子特别喜欢,所以即使没有行李,我们也会要求那个司机开着小车把我们送回房间。司机不懂中文,但是英文很棒,沟通无障碍,人很和善的,每次都很爽快的答应我们额外的要求,就冲这服务,我也给满分。      无论外部环境、内部设施还是人员服务,都是我超级推荐的一家酒店给你们,尤其适合亲子游,这里,小朋友们一定会特别特别喜欢。      安顿停当后酒店有免费的接驳车送去夜市,但是要注意哦,只入住的当天免费,第二天再送就要支付100B的车费喽。      今天夜市的主要任务就是买第二天minibus的车票和租一辆小绵羊明天补拍一些景点,办好之后我们就直奔晚饭去了。晚饭是做功课在拜县挺火的Nong Beer,正宗泰北菜。强烈推荐他家的原因不仅是因为好吃,还因为超级便宜!人民币75元吃到了两菜两饭,并且是超级重磅的咖喱炒虾!!!只是遗憾那天咖喱炒蟹卖完了,要不然这大好的便宜怎能放过?
Nong Beer
      黄咖喱炒虾,味道超级赞,虾的鲜美包裹着一层咖喱,简直不能再赞
      河马先生说,没有吃过泰国的面条,尝试了一下,最上面的一层竟然是炸的,好像我们这边吃到的油炸散子,下面还有水煮的汤面,汤头也是咖喱的,很好吃
      依然还是每顿必点的菠萝炒饭,这次试的鸡肉的,每种口味都要尝试下,依然好吃,在泰国吃菠萝饭,哪里都不会错
Nong Beer
      空心菜,竟能炒出这么鲜艳的色泽,口感也很清脆,总之就是每道菜都很好吃,强烈推荐。只恨发现它比较晚,要不一定每顿饭都混在他家了。      旅行第四天,就在我和河马先生摸着圆滚滚的肚子感叹着拜县低廉亲民的物价中结束了。这个清丽的童话小镇给了我一个又一个的惊喜,圆了我一个又一个小清新的梦想。还好,美梦还在继续。。。。。。
5、亲亲小羊,农场酒店的泰享时光
今日行程:二刷大树秋千--捡漏coffee in love--二刷草莓园--Romance酒店喂羊--minibus返回清迈--周日夜市
今日住宿:尤兰纳精品酒店(Eurana Boutique Hotel),通过预定,赶上旅游产品大促,两晚¥301,非常超值,平时一晚就要200多。酒店就是中规中矩的民宿,离塔佩门很近,走路七八分钟就可以到夜市,酒店的前台像一个小花园,有假山有鱼池,酒店二楼的平台有一个游泳池,整体环境还是很不错的。房间不小,该有的东西一样不拉,泰式的简装风格,看评论被吐槽无数的蚊子多的问题在我们这里也没有发现,所以还算是满意的一次住宿,推荐指数:四颗星
今日餐食:饭点赶上了坐车,回来河马先生又晕了车,所以没有好好吃饭,只在汉堡王满足了一下儿子,所以今日就不做推荐了      由于前一天的天气原因和时机不对,很多地方的照片并不是特别满意,完美主义的河马先生租了小绵羊第二天一大早又二刷大树秋千和草莓园,也是为了圆那个骑着机车环游拜城的小梦想。      头一天晚上在夜市租了一辆心仪的机车,清晨,在布谷鸟的叫声中醒来,一大早,我们一家三口,就飞驰在拜县郊外的小路上了
大树秋千和汽车旅馆
      我们的第一站就直奔大树秋千,终于,苍天不负,在清晨的最佳时间拍到了最想要的那一幅画面。而且悄悄的告诉你们,一大早过去的话,大树秋千是不用排队的呦
      从背面拍,身后是丛林中若隐若现的汽车旅馆,又是另一道风景
      近景一张,好像天外飞仙的女神
大树秋千和汽车旅馆
      拉着路人给我们咔嚓了两张,大树秋千上,一眼万年吧。。。。比心
      我们创作的时候这位爷正在大快朵颐的舔着棒棒糖看动画片呢,好不惬意
      酒店内萌萌哒小装饰
恋爱咖啡馆
      满足的从大树秋千出来,迎着清晨的微风,一路开向草莓园,过了黄房子,发现了coffee in love,才想起来这么经典的地方昨天竟然漏刷了,还好补漏了,要不然又得留下遗憾咯      coffee in love招牌的红色皮卡车,身后是一望无际的原野风光,怎是区区一个美字形容的过来的
      不知道这里是不是coffee in love的属地了,反正挨在一起,总之,i am Pai的大牌子很拜县
拜县
      一位骑行者把座驾靠在路边休息,不经意间,却成就了我们的一帧美图,清晨的拜县,很清新
恋爱咖啡馆
      机车女生也有安静恬淡的一面
拜县
      一个不知名的酒店,从外面看环境还挺棒的,有视野很好的大平台,我们是被门口这两辆拉风的老爷车吸引来的
拜县
      之前做攻略研究过,这里应该是容器酒店,但是好像废弃了,荒凉无人打理的样子
拜县
      即使无人经营,但主人之前给我们留下了很多小清新的布景,依然还是吸引来了一拨又一拨的游人。这大概就是拜县最神奇的地方吧,它不以它的自然风光取胜,虽然都是人造景观,但因为这些充满设计感的特色建筑正正巧建在了那青山绿水的幽静山谷间,二者缺一不可,才成就了拜县这样一个无可取代的童话小镇。
      二刷草莓园,天气给力,精神状态也好,最关键的是没什么人,终于出得一组好片
      还是那把田园间的情侣椅,转天再来张张都是大片,不同的角度不同的风景,其实,我只是纠结症发作无法取舍罢了,嘻嘻嘻
草莓园
      身后是一片草莓种植园,中间点缀着各种呆萌可爱的拍照道具,这里,是一个清丽可人的草莓世界
      草莓色系的老爷车,打卡照一张,我们要赶回我们的小农场吃早餐了
      回到我们的“庄园”,女主人已经为我们准备好了一桌丰盛的早餐,在这样的环境里,和风秀丽的吃个早餐,简直太美好了
拜县另一个浪漫故事农家乐
      我在童话世界里,千万不要扰了我的梦
      泰国真的是一个把卖萌发挥到极致的国度,连早餐也可以如此可爱,大抵都是因为,心中充满了爱吧
      吃饱喝足一脸满足的小朋友
拜县另一个浪漫故事农家乐
      接下来是小朋友的欢乐时光了,终于带他来到农场,喂小羊喽~好像中世纪欧洲庄园里的生活,在这里和小羊们亲密接触,儿子兴奋不已,我感觉,那一刹那,一定能评为此次旅行他心目中的No.1,久久不能忘了
      积极的在为小羊们准备粮草
      孩子们的世界好简单,他真的在认认真真的做着喂小羊这件事,边喂还边跟小羊念叨:小羊小羊快来吃吧,我这里有好多草呢
拜县另一个浪漫故事农家乐
      小羊的力气太大了,一口咬住了他手中的草,拽得他一个去咧,好可爱
      发自内心的,开心的笑着,太阳光了
      吃的正欢的羊咩咩,牙齿好整齐,可以去做牙膏广告了喂~
      寻食中的羊羊
      这睫毛,长的也是没sei了
      看着好好玩,我和河马先生也加入了儿子的队伍,小朋友在积极的帮我们运送粮草,我们在那一刹那,仿佛以主人的身份融入了这里,一副和谐又温馨的画面
拜县另一个浪漫故事农家乐
      当然,也不能放过这天然的场景和道具,小机车安静的停在在农场旁,毫无违和感
      这条裙子是特意为农场准备的,骑着我的小机车,顺着乡间小道,远远的驶来,在那一刻,我就是最美的农场女主人
      梦醒时分,我们要离开童话拜县了,却一场突如其来的雨拦住了我们的脚步,是不舍得我们吗?在酒店大堂躲雨,爷俩这神同步的坐姿,也是醉了
      从拜县搭乘minibus返回清迈,七百多个弯,3个小时的盘山路,老司机同志竟然晕车了。所以本来计划的去宁曼路逛逛,吃个晚饭再回来赴那著名的Sunday market之约的计划也搁浅了,在酒店休整,天黑下来,直奔夜市
尤兰纳精品酒店
      酒店大堂,简单手机拍了两张,很温馨暖人的一间民宿,地址在7/1 Moonmuang Rd,Soi 7 Sriphum Muang,就是从塔佩门顺着马路往古城内走,每条小巷子都有标牌,走到那个Soi7的巷子,在巷口就能看到酒店了,离塔佩门很近,走路到夜市大概也就七八分钟的样子,周围711、药店、水果摊、市场都有,非常方便,价格也便宜,还是很推荐这家的。
      酒店二层的平台有一个泳池,都是老外在里面游
      我们住在三层,三层的休息区有健身器材
      安静的走廊
      我们的房间,简洁的泰式风格,虽不豪华却也干净温馨,对于白天都在外面,只晚上回来睡睡觉的基本需求,还是可以满足的。      在酒店休整了一下,等到天黑下来,我们就向著名的周日夜市出发了。周日夜市顾名思义,只有周日才有,是清迈城规模最大的夜市,在塔佩门,平时也有平日夜市,也有周六的周末夜市,但都不如周日夜市的东西全、规模大。      攻略大人如我,我难道能不告诉你,我是刻意安排到周日这天回到清迈,只为了这传说中的Sunday market的吗?在清迈的日子里,一定要有一个周日!Let's Go!跟随我们的相机去逛逛那著名的夜市一条街吧~
周日夜市(周日步行街)
      夜市里自然少不了当地的特色美食---芒果糯米饭,想着去吃宁曼路的mango tango,这边就没买,没想到最后在宁曼路也没顾上,留下了泰国之行最大的遗憾---竟然没有吃一吃泰国最特色的甜品芒果糯米饭
      各种口味的冰镇果汁
      这个是冰棍,好像王祖蓝在某档旅行节目中也有推荐过
周日夜市(周日步行街)
      还有蝈蝈小姐最爱的每天一杯的水果沙冰,都是鲜榨现做的
      好像一天都没有吃正餐,河马先生还在怀念头天nong beer里吃的泰式面条,所以就在夜市上选了一家面条吃,然额。。。。并不是那么回事,这个真的。。。不怎么好吃,只是胜在便宜,所以就不推荐了
      肥皂花,泰国的特色手信,大概每个人的周日夜市里都会出现的东西
      各种材质的大象。一家三口的大象,萌萌哒,儿子一定要买那组一家三口的大象作为自己的礼物,大概他是觉得像我们一家人吧,这个孩子的心思总是很细腻
      回来整理照片才发现,我拍了好多灯,各种各样的灯。。。。大概是因为真爱吧
周日夜市(周日步行街)
      夜市里还有很多街头艺人。老年合唱团的组合看起来就特别暖
      而勤工俭学的小姑娘则更加吸引我,为了学业,为了梦想,很想为那个小小的瘦弱的身体点个
      旅行第五天,在熙熙攘攘的周日夜市中结束了。拜县的童话梦境还未醒来,我们就被夜市里那鼎沸的喧嚣声拉回了现实,接下来的,是一场与动物们的约会。。。。
6、萌宠百兽,动物园里的泰多惊喜
今日行程:美旺大象营半日游--夜间动物园看各种萌宠动物--黑森林餐厅梦幻晚餐
今日住宿:同第五日,不再赘述
今日晚餐:黑森林餐厅(Khaomao-Khaofang Restaurant),在清迈的郊区,和夜间动物园在同一个方向上,所以刻意安排去夜间动物园的那一天在这里用餐。用餐环境极佳,整个餐厅就像一座花园,点滴细节都给人营造出一种身在大自然中用餐的感觉,这家也是泰式餐厅,咖喱炒蟹、烤鱼的味道,都非常地道,只是价格偏贵,是我们清迈吃的最贵的一餐,人均¥230,略贵。位置有点远,如果不是顺路,过去有些不便,推荐指数:四颗星
      今日的行程是儿子最期待的,从决定带他出来,骑大象就变成了他去泰国的代名词。      清迈一共三家大象营:美莎、美旺、眉登。蝈蝈小姐特意做了攻略,做了个表格进行比较
      总结一下,美旺的大象营因为没有大象表演,相对来说不会有虐待大象的现象,大象是最快乐的,出于对大象的保护,并且大象比较擅长和游客互动也是吸引我的一点,最终选择了美旺大象营。
游玩tips:塔佩门附近有很多中文旅行社都可以代订这些一日游的项目,但是蝈蝈小姐习惯出行前把一切都打点好,所以提前在淘宝就购买了美旺大象营的半日游,¥238两个人,儿子由于未满3岁,所以不需要买票。在淘宝支付好之后,客服会发预订单到邮箱,把预订单打印出来带着,出行的当天在酒店等就行了,司机来捡人会核对预订单,确认之后就可以上车,开启一场快乐的大象营之旅了
      大象载着我们穿越丛林,大象带着我们跋山涉水
      象师帮我们拍的,大概已经经验丰富了,拿着手机多种角度咔咔一通拍,出片率相当的高呢,我们都对照片很满意。泰国是一个小费国家,虽然自愿,但是象师很辛苦,还会主动帮我们拍照,这个小费给的绝对值。而蝈蝈小姐的经验是,最好提前给,这样象师开心,帮我们拍起照来也会卖力些,哈哈,我是不是太机智了
美旺大象营
      沿途每经过一个休息站就会买筐香蕉贿赂贿赂大象宝宝,驮着我们,辛苦了昂。      儿子太小只了,坐在大象上的照片大都看不到,但是他一路却一直很兴奋的跟着我们,一直叫:真好玩、真好玩
      象背上的自拍,一直淅淅沥沥的小雨,却浇不灭我们发自心底的开心
      到了很是期待的给大象洗澡的环节,在象师的指导下,大象自觉的就跳进了河中。
      正在抱着儿子做工作,让他跳进河里来,不想却被偷袭了。这里,大象和游客的互动果然名不虚传
美旺大象营
      说是给大象洗澡,其实不知道是谁给谁洗啊,被顽皮的大象喷了一身水,瞬间就湿身了
      刚才的kiss是偷袭,这次准备好了,再来亲一下
      征得象师同意,和大象亲密接触一下,被它高高的托举起来啦
      真是一个可爱又顽皮的孩子
      美旺是有喂大象项目的,导游会给团员们一些香蕉和甘蔗,但是僧多粥少啊,根本不够喂,建议自己随时可以多买些食物,喂给那些可爱的灵性大象们。      分完了手中的香蕉,就要和这里可爱的大象们说再见了,这是快乐的半天,我觉得,大象也和我们一样快乐着吧
      美旺大象营在三家大象营中是最远的,大概得有一个半小时的车程,头一天晕车的劲儿还没反过来,这从大象营回来一折腾,河马先生又可耻的晕车了。。。。。
尤兰纳精品酒店
      所以原计划去the whole earth restaurant 吃午饭的计划又泡汤了,改为他在酒店休息,我带着儿子去了塔佩门的麦当当,打包了一大盒翅桶回来吃。大概每个小朋友都爱鸡翅和薯条吧。在酒店里超开心的啃着外卖鸡翅,还边说:一家人去野餐,耶耶~~
     清迈夜间动物园是世界上唯二的两家夜间动物园之一,据说是利用肉食动物喜好夜晚活动的特性,开辟的夜间游览项目。想着儿子一定会喜欢,所以专门为他安排的行程,也是提前淘宝买好了门票,¥158两人,比现场买便宜,儿子依然是免票,但是日期是确定好的,不能变了,所以即使有了突发情况,也只能委屈河马先生强打起精神陪我们一起去了。      夜间动物园和双龙寺都在一个方向,本来的计划是午饭后包一辆双条车,双龙寺、夜间动物园这一路走下来的,无奈晕车的人儿好可怜,只好取消了双龙寺的计划,养精蓄锐night Safari。
游玩tips:由于夜间动物园在郊区,距古城大概40分钟的车程,自己去不是太方便,所以最好包车或者包双条车前往。这时候蝈蝈小姐想到了那个在机场我们电话打不通窘迫无助时那个用自己电话帮我们联系接机的包车司机,因为他的热心当时加了他的微信,现在正好派上用场了。赶紧翻微信联系到了他,谈好了价格 约好了时间。我谈的价格是从古城到夜间动物园,回程的时候在黑森林餐厅吃饭,最后送回古城酒店,一共600B,相当于人民币115块。      四点,我们约定的时间,他准时出现在了我们的酒店里,并且惊喜的是,他给我们的是一辆崭新的本田越野,想着100多块包了个这么高大上的车,也是值了
清迈夜间动物园
      夜间动物园的大门口,挺壮观的
      这个区域是免费的,不入园就可以看到的,另外还有很多散养的梅花鹿,可以买食物喂它们。但为了让河马先生多休息休息,出发的比较晚,怕错过精彩的演出项目,所以到了这里就去换票入园了,没有让儿子喂成小鹿,小小的遗憾。不过也好,这个遗憾就留给日本的奈良来弥补吧
      准备入园的兴奋的小朋友
游玩tips:因为是网上购票,所以要拿着预订单去网上换票区换票,有一个专门的柜台,很好找,基本不用排队,比直接排队购票要更快一些,并且网上的票价也比现场要低,所以推荐网上购票
清迈夜间动物园
游玩tips:入园后要先拿一张这样的活动时间表,按着表上的时间来安排自己的路线,看了这个表才发现这里的活动好丰富,来这里一整天都不会无聊,只可惜我们来的太晚了,错过了好多项目
      正好赶上野生动物表演,跟着人流,稀里糊涂的就过去看了一场精彩的野生动物show,还是第一次看到老虎游泳,很有意思的
游玩tips:表演结束后可以来到广场中央,找个座位看一场人妖表演,然后排队去最经典的项目---坐游览车近距离参观素食动物区和肉食动物区。      说实话,看这个表演的时候我一点也没有发现这些演员是ladyboy,就是在准备离开时他们在门口招揽客人合影,我不明就里的去了被迫给了100B的小费的时候,才知道原来他们都是人妖。被河马先生骂好傻
清迈夜间动物园
      入夜,最精彩的观光车参观就要开始了,好期待
游览tips:1、之前有攻略说食草动物区和食肉动物区要分别排队,而我们这次亲自体验过后是只排一次就可以了,因为通常食草动物区比较受欢迎排长队,在那边排对上车后,游览车带你看完食草动物区就直接开着进食肉动物区了,感觉这样的安排比较合理,省去了二次排队的麻烦。2、之前有攻略说在上游览车之前可以多买食物喂动物,现在已经不行了。没有食物可买,工作人员也不让私自喂食动物,但是工作人员会有准备一些食物由他们来喂,吸引动物过来,游客们需要做的,就是好好参观就行了。3、如果想拍照的话,一定要坐在第一排的位置,因为不允许用闪光灯,工作人员会在有动物过来时打开车头的灯光,借用这个光线来拍动物,效果还是不错的。      下面,就跟随我们的相机,来一起进入这个惊喜不断的世界吧。说真的,本来是为儿子安排的项目,没想到如此有趣,我竟然比儿子还要兴奋
      第一次看见活的袋鼠,好大只
      呆萌长颈鹿,儿子的最爱,应该也是全车大小朋友的最爱,当那只小小的长颈鹿朝我们走过来要吃的的时候,连解说员也都好喜欢它,偏爱的给了又给,在别的动物那里,这可是从来没有的待遇哇
      隔一段路程就能看到的梅花鹿和羚羊,他们在闲散的散步,并不受我们游览车的影响,敲可爱的
      一只呆萌的小小野猪
      珍贵的非洲白象,跟我们在象营里看到的亚洲象是不同的品种呢
犀牛。。。。
清迈夜间动物园
      这是什么牛,哈哈,我忘记了,其实还有一群路过的斑马也是抹杀菲林无数的一群萌物,不过从我们的另一侧路过,都是人拍的不清楚,就不放了。      这些照片都是河马先生牺牲了好好观赏的机会拍来的,我们坐在第一排,所以效果棒棒哒,所以想拍照的朋友们,尽量要往前坐哦
      离开食草动物区我们就直接进入了食肉动物区,因为都是远距离拍摄,所以就简单放几张吧      这两个区域游览完夜间动物园的精华也就看的差不都了,这是一个给了我们无数惊喜的地方,不只是小朋友,连大朋友也会尖叫连连的地方,如果有下次,我还会选择再来这里
      误打误撞的人生第一次和ladyboy的合影
      夜间动物园出来已经九点多了,晚餐是慕名而来的黑森林餐厅,在清迈郊区,因为和夜间动物园在一个方向,所以刻意安排了今天去。      这家在清迈还是小有名气的,清迈本地人也时常光顾,是一家环境优美,主打泰北菜的花园餐厅。说它是花园餐厅一点也不为过,看看图片,如果我不说,你们会想的到这是只是一家餐厅而已吗?作为一家餐厅,美成这样,真的好么
      如果不是服务员指路,我真的找不到洗手间,这个厕所要不要这么美。。。。连水龙头,都做的那么艺术
黑森林餐厅
      找了半天,才区分出男女边,只因那木质的标识也已完全融入到这清幽的环境中
      曲径通幽的小路,延伸向了大厅,大厅主打泰北菜式,正餐为主,在门口的又划出来两个单独的小区域,小小的酒吧模式,供应甜品酒水饮料和一些西式简餐
      我们自然是奔着泰北菜去的,饿了一天了,招牌咖喱蟹果断来一份,虽然这家小贵,但一只蟹有2斤多的分量,料足味香,也不枉它的价钱了。
      看,蟹钳都这么肥
      烤鱼也是推荐菜,不过感觉这做法有点像炸鱼排哎,蘸料是泰国特色的酸辣的口味,很清爽
      貌美的菠萝炒饭,里面虾仁、腰果、火腿、肉松。。。。用料超级下功夫
黑森林餐厅
      两份素菜清清口,空心菜真的是每餐必点
      鲜榨草莓汁好喝又貌美,资深外貌协会老成员给100个赞
      每走到一个地方河马先生都愿意尝尝当地的啤酒,司机推荐我们的牌子,度数有点高,竟然有十几度呢。
      这家餐牌上没有中文,但是有图片,所以点菜不是问题,我们跟司机已经是朋友了,邀请司机一起吃的,全都是我告诉他想吃什么,他帮我们点的
黑森林餐厅
      一晚白饭只是用来拌咖喱吃的,最爱的吃法,超级赞,别怪我没告诉你们哦
      完美一餐,单只看环境我已经给满分了,更别说菜品也如此的优秀,不过这里略贵,这一顿2300B,合人民币450元,矿泉水也是另外收费的,不过这里服务也很好,偶尔奢侈一顿,值了
      餐厅很贴心,不但有宝宝椅,还有宝宝餐具提供
黑森林餐厅
      生活需要仪式感,餐前的小小仪式,培养孩子的家庭意识,来~走一个
      这里这么美,岂能错过拍照的好时机?
      我们拍照的时候可爱的司机先生就陪着儿子在车里看动画片,可爱的泰国人民,还有我们那辆拉风的越野车
      旅行第六天,在和动物朋友们的亲密接触带来的一拨又一拨惊喜中画下完美句号。旅程接近尾声了,从童话梦境走回现实,那最后的一天,就再去那沉淀百年的文化梦境里走一遭吧。。。。。
7、穿越古今,清幽寺庙感受泰文化
今日行程:塔佩门--契迪龙寺--双龙寺--素贴山观清迈全景--宁曼路小逛--返程
今日午餐:喜喜火锅,在宁曼路上的一家国人开的自助火锅店,计划之外的一顿,去吃的大都是连吃了好几顿泰餐肚子开始抗议的中国人。味道说实话跟国内的正宗火锅店比起来还有一定的差距,大概就是麻辣烫的水准,但是火锅嘛,胜在麻辣,只有有了麻辣,其它一切都不是事,他家的冰菊花很好喝,人均¥95,推荐指数:三颗星
      此次的清迈之行走的是亲子亲近自然小清新的路数,所以来了这么多天却也还未能好好感受小城那千年积淀的醇厚的泰国佛教文化。虽然小朋友还不懂这些,但带他去感受一下也好,只是不想给这趟旅程留下遗憾。于是清迈的最后一天,游走于百年古刹,穿梭于历史与现实,当然,最后不忘去小资一条街宁曼路打卡,历史与现实,在那一天,得到了最完美的融合。
塔佩门
      追寻历史探寻文化第一站---塔佩门。塔佩门是清迈古城所遗留下来的唯一遗迹。是古城东北的城门,古城于1296年建成,当时用红色的砖块相砌而成的围墙足足高达2米,非常气派。可惜由于经历风雨和岁月的沧桑,雄壮的清迈古城只留下那道大门作为影子被后人所记住。      由于住的离塔佩门很近,所以早晨溜达着就过来了
      在古城墙里寻找历史的印记。。。。。。      塔佩门前有一个广场,有很多的鸽子,20B买一包鸽粮就可以喂很久,本来河马先生想要拍一组喂鸽子的照片,可是儿子嚷嚷着要吃麦当当,蝈蝈小姐说,那就先去吧,鸽子就在那,回来也可以喂,然后。。。。然后下雨。。。。就没有然后了
麦当劳(塔佩门店)
      早餐,感觉麦当劳快要成我们的常驻餐厅了
      和全世界只有泰国才有的萨瓦迪卡麦蜀黍合个影
塔佩门
      接着说鸽子,因为下雨没有了然后,我们就转战寺庙了,想着反正下午也还是要回来塔佩门的,可没想到下午再回来时,鸽子们已经吃饱了,广场上寥寥几只,也是一幅懒洋洋不愿意吃东西的样子。无奈我们只好沿着护城河回酒店,才在河边发现了几只鸽子的身影
      还是满足了儿子的小心愿,在河边为了为那少的可怜的几只鸽子,可是完全不是心中描述的那个绿树红墙、鸽舞漫天的场景
      傍晚的古城街景,那天边的云霞层级感分明,好美
塔佩门
      因为早晨的片子不甚满意,所以想补一组,塔佩门前过马路的一个小瞬间,激发了灵感
      旅客们大都在古城外的那面墙拍塔佩门,而从古城内看去,城墙、斑马线、信号灯。。。。历史和现实、古旧与现代化就在那一刹那产生了交集,说不完的故事。      早餐吃着吃着就下雨了,清迈的雨真是很任性,等了一会儿也没有停,索性上路,包了一辆双条车,塔佩门-契迪龙寺-双龙寺-宁曼路,一共500B,开启我们的雨中契迪龙寺之行。
      追寻历史探寻文化第二站---契迪龙寺。契迪龙寺又称大佛塔寺,与帕辛寺同为清迈地位最崇高的寺庙。寺内高大的兰纳风格佛塔建于1441年,毁于16世纪的一次地震,但依然是城内最宏伟的建筑。
契迪龙寺
      雨中的佛塔更显雄壮威严,追寻历史,去那个曾经的兰纳王朝神游一番吧
      小朋友不懂历史,他感兴趣的,只是被大雨洗刷过的一切,围着佛塔转圈圈,碰触那一个又一个蓄势落地的小水滴,才是他的兴趣所在。
      佛塔的南侧有6个象头雕像,其中5个都是后来用水泥修复的赝品,只有最右边用砖头砌成的是真品。可惜的是,经年的风吹日晒使鼻子和耳朵都损坏了,只留下来曾经的风貌,供后人缅怀。
契迪龙寺
      围绕着四方形佛塔走,在四方形佛塔的后面有两座殿堂,在每座殿堂中间的玻璃橱中端坐着身披袈裟的高僧的蜡像。殿堂都是典型的兰纳风格建筑,白墙灰瓦,一重重尖尖塔顶掩映在绿树花丛中,单从建筑风格来说,也值得好好探究一番。
      对佛教并没有太大的执念,但在那一刻,却也只想安静的跪拜在那里,有阳光拂面,只想,静静的冥想
      僧侣们诵经的殿堂,这里有时候会有信徒来做法事,没有进入大殿,只在外面拍了拍,但依然能感受到里面的气势恢宏
契迪龙寺
      寺庙里的钟塔,刚巧看到小僧人在撞钟
      一场雨,反倒成就了契迪龙寺里彼时的童趣,在契迪龙寺里踩水坑玩的小朋友,大概在全世界,也找不出来几个吧。      管也管不住,索性由着他的性子湿身吧,尽情的开心就好,旁边一个被妈妈拦着不让踩水的小朋友对他投来了深深的艳羡的目光,好吧,我就是这样一个任性的妈妈
      疯玩的结果就是。。。。你要脱掉鞋子行走了
契迪龙寺
      看,就像我们身后的那个小僧人,突然的入镜却平添了些许人文色彩
      小朋友眼中纯净的世界,那真的是一汪没有被世事所烦扰到的清湖,好清澈
双条车上卖个萌
契迪龙寺游玩tips:之前的攻略说这里免费,但是我们去的时候不是了,每人要40B的门票,小朋友免费,不知道是不是新政策,这点大家要注意了。其它的就是在寺庙内不要大声喧哗,不能穿着短裙、吊带进入寺庙,进入大殿要脱鞋。
素贴山
      离开契迪龙寺,开往郊外,继续我们的传统文化探索之旅
      坐在双条车上看出去的风景
      双龙寺在素贴山上,从古城过去双条车大概也要将近一个小时的车程,又是弯弯绕绕一百多个弯的山路,弯曲的盘山路在我们的身后渐行渐远,也是一道漂亮的风景
素贴山
      盘山路上的小朋友,欢蹦乱跳,一定要趴在窗边看风景,而此时他的爸比,河马先生。。。。又。。。。晕车了。。。。
双龙寺
      到达双龙寺脚下,司机给了我们名片说下山打他电话就好,不像别的包车师傅只给规定一个小时的时间,我们这位师傅很和善,随着我们的性子来,只说,出来了给他打电话就好。并且我也并没有提前预付他一些定金什么的,他都不怕我们下山搭别的车跑掉嘛?看吧,其实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就是这么简单的事情,而泰国人民,真的是一个很善良的民族
      山下有很多店铺,卖一些手信、零食和拜佛用的东西
      而我们的当务之急,是为那位湿身的小朋友买一条干净的裤子换上。换上了当地服装的他,光着脚在双龙寺里那么盘腿一坐,此情此景,还真是毫无违和感
双龙寺
      追寻文化探寻历史第三站---双龙寺。双龙寺因为建在素贴山上,所以又称素贴寺。因有两条长龙在两侧台阶坐卧而得名。据说是在14世纪时一位高僧得到释加牟尼的舍利子,高僧将舍利子放在白象的背上,任由白象寻找供奉舍利子的地方。最后白象走到了素贴山上不走了,所以就在这里建了双龙寺,至今寺里的佛塔里还供奉着佛祖的舍利子。      拾级而上就是双龙寺了,左右两侧那傲人的卧龙很震撼,楼梯并不高,所以我们就直接步行而上了,这里也有电梯,不愿意爬台阶的也可以搭乘电梯,好像是20B一个人
      我们在清迈的后几天已经是国内的十一黄金周大假了,大热泰国也少不了的人潮涌动,人太多了,实在提不起拍照的兴致
      顺着卧龙爬到山顶,就是双龙寺了。寺庙也是需要脱鞋进入,不能穿短于膝上的裙子或吊带进入,这应该是每个寺庙都有的规定了吧,这是出于对佛祖的尊重。
游玩tips:这里需要提醒的是,双龙寺需要买门票的,30B一个人,不要抱着侥幸的心理套票了,做一个有志气的中国人,并且现在寺门口也有专人在查票,我所及的好像没有人逃过检票的。
      虽然做了功课,知道双龙寺是一个主打金色的寺庙,但真正的进到那里面,还是忍不住的发出感慨:哇。。。简直太震撼了,大大小小的佛塔、佛殿,全都是金色的,这简直就是一个土豪的世界啊~请收下我们的膝盖吧
虔诚的信徒们
      有一种莫名的情节,就是很喜欢寺庙里的风铃,走到哪个寺庙,只要有风铃,就会抬起头来,多看几眼
      油台,可以给佛祖们添香油
双龙寺
      从寺庙出来绕到后面,有一个开阔的大平台,一串撞钟,很有意境
      这也是一个小型的佛殿,这造型,是缩小的版的双龙寺吧
      双龙寺后面有一个很大的平台,也是名声在外,因为在这里,天气好的话,可以俯瞰清迈城。然后,我们去那天雨刚停,站在观景台上,也只能看见云里雾里白茫茫的一片
双龙寺
      能见度也就十几米的样子,不开森
素贴山
      但素,峰回路转大概形容在这里最恰当不过了。除去双龙寺,素贴山的半山腰也有一个观景台,在那里,也可以欣赏到清迈全景。人品就在那一刻大爆棚了,刚刚还云里雾里的什么也看不见,可等我们车行到观景台,竟然大放晴了。整个清迈古城尽收眼底,真美
      来个人像
      希望有生之年,能和你一起,在更多的制高点,看更多的城市,比心~~~
素贴山
      离开这里就是最后一站宁曼路了,我们的车好新好漂亮,所以怎么也要跟泰国最有特色的交通工具合个影。
      对寺庙并没有太大的执念,所以逛了两个代表性最具代表性的,就够了。清迈的最后半天,我想要留给我心中的小清新---宁曼路,还是更爱这里一些。      本来这里的安排前前后后会去几次,无奈计划赶不上变化,行程压缩到这里,就只剩下了紧紧张张的半天,只能够匆匆的走过,没能深入到它的每一家小店去一探究竟,这里,就当留给自己的小遗憾吧。
      宁曼路也叫尼曼路或尼曼翰明路,网友戏称你妈喊你路,位于古城西北,介于古城于清迈大学中间。各种小店、咖啡馆聚集在这里,每家的招牌明艳又醒目,还有各种卡通玩偶作为店铺形象,是清迈著名的小资一条街。
      不过宁曼路其实是主干道,那些可爱的、个性的商店、餐馆之类的都在其分支上,就是以宁曼路这条主干道左右开叉的小道里,从soi1-17,隐藏在巷子深处的,很多的可爱小店。
每个小巷口,都有这样的大牌子,这条巷子里有哪些店,你都可以在这里找到答案,如果有可以想去的地方,也可以奔着招牌,一路找过去。
      本来是想去宁曼路的Mix Restaurant & Bar吃饭,所以双条车把我们放在了soi1,但是晕车的同志一听说又要吃泰餐就皱眉头了,哎,全世界美食都无法拯救的中国胃。 所以临时决定走走,找一找其它的美食,此时的天空已彻底放晴,又热了起来,路边随便找了一家果汁店,先打个冰镇果汁解解暑
囍囍火鍋
      我们顺着小巷子闲逛,放晴的宁曼路,真是美呆了
      不多久,就看到了这可亲可爱的四个大字,对于中国胃来说,没有什么是一顿火锅解决不了的。于是,午餐就在这里解决了。
      火锅店是国人开的,听口音好像像是福建那边的,有一个开阔的院子,对于火锅店来说,太小资了。
囍囍火鍋
      这家主打的就是麻辣火锅,自助形势,有几个三个档次可以选择,反正最贵的那种有肉有海鲜,我们就选择的那档。499B一个人,人均100块,个人认为,从底料和菜品来看,都称不上是正宗的火锅,高端点的麻辣烫水平吧,不过异国他乡,能吃上一口热辣辣的火锅,还是可以感动的掉眼泪呢
      饮料可以随意选择,随意续杯,红芬达国内没喝过,感觉像是荔枝味儿的,而加冰的菊花真的是解暑圣品,强烈赞一个
      汤底翻滚起来了,看到这一幕,晕车症患者已经彻底被治愈了
囍囍火鍋
      涮品还是挺丰富的,吃的很满足的一顿。
宁曼路
      清迈的天气就像孩子的脸,说变就变,刚才还晴空万里,可突然就一阵大雨落下,这一天一场雨的节奏,也是醉了。
      儿子在从山上回来的路上就睡着了,大概累了,一直都没醒,也好,反正爷俩对小清新都不感冒,让爷俩在火锅店里躲雨,我自己去刷一刷小资宁曼路。
      雨中的宁曼路,各种清丽可爱的小店铺
Mango Tango
      著名的mango tango,本来是慕名来这里打卡想吃芒果糯米饭的,但是火锅店的姑娘跟我说,其实他家就是被国人炒起来了,宁曼路上还有很多家做芒果的小店,味道都要比他家好。好吧,反正我也撑的塞不下东西了。。。。。      正好路过他家,顺便打个卡,果然人满为患啊,等位都等到门外了,他家地址:位于宁曼路13巷,上午11点开始营业,推荐芒果糯米饭
宁曼路
      反倒是mango tango对面的一家甜品店吸引了我,好想吃这个兔纸冰激凌
      无奈已经售罄了,我也就只能看看
      只是吧,人生处处有惊喜,相逢何必曾相识,错过了兔子冰激凌,却偶遇玫瑰花冰激凌,看着店员熟练的一层一层的把冰激凌魔术般的给我变出了一朵玫瑰花,,真是收获满满的惊喜。黄色是芒果口味的,红色是火龙果口味,味道也一级赞,当然,还有很多种口味可以选择
宁曼路
      天又放晴了,和爷俩汇合,自然,拍照这种事儿还得靠男人来
iBerry(清迈宁曼路店)
      Iberry,也是宁曼路名声大燥的一家店,眼看着就要离开了,拉着爷俩来这个最想去的店打卡。地址在:从宁曼路17巷进去,第一个路口右转,再往前的第一个路口左转,右手边就能看到了,路上会有他们的指示牌,要仔细看能发现。      终于,在别人的照片里看到太多次的这个小怪兽也出现在我们自己的相机里
      自然卖萌合影不能少
      这是一面秀恩爱的镜子
iBerry(清迈宁曼路店)
      Iberry很大,有室内室外两个区域的就餐环境,还有一个周边产品的商店,还有好多萌萌哒造型可供拍照,和mango tango的狭小局促形成鲜明的对比,蝈蝈小姐更喜欢这里一些,如果不赶时间,在这里完全可以消耗掉一下午的时光。
这应该是店主的卡通形象吧,整个Iberry里随处可见,呆萌呆萌哒
      而这位,大概是他新找到的女旁友吧
iBerry(清迈宁曼路店)
      宁曼路这一下午,小朋友就是这个状态度过的,也好,给了他妈咪放了个假,好好的逛了个街
宁曼路
      一家马杀鸡店外一只慵懒的大猫,晒着太阳,正在旁若无人的酣睡着。。。。拍下了这张照片后,我们就离开了,回酒店去行李去机场,结束了这一趟完美的清迈亲子之旅。要说有遗憾,大概也就是没有试一下清迈那便宜又舒爽的马杀鸡了吧,因为娃还太小,这个项目,实在是实现不了。      旅行第七天,就在宁曼路满满的美好和对马杀鸡的无限遗憾中结束了。而我们此次的清迈之行,也在这里,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清迈之行,因为儿子的加入,变得与众不同起来,更加的亲近自然,更加的回归质朴,树屋酒店里的悠闲时光、大象营里和大象的亲密接触、农场小庄园里的欢乐饲养、夜间动物园里的重重惊喜、拜岛酒店里的童话梦境。。。。。。每一处,都给了我们满满的美好回忆,给了我们一个不同于大众路线的清迈、拜县亲子游。回来才刚刚一个月,我已开始怀念。。。。。。
       这里还有一个小插曲,就在我写下这段文字的今天,他看到一只水杯上的大象让姥姥讲,姥姥说这是一只白色的大象,然后就问他,大象是白色的吗,你见过真的大象,姥姥都没见过,你给姥姥讲讲。然后他认真的想了想,说:不是白色的,是黑色的。我听到他的回答的时候是有点小震惊的,我只知道他跟着我们玩的很开心,没想到他竟然观察力这么强,注意到大象是黑色的并记住了。
      所以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古人说的话不无道理。带他在路上,你以为是在玩,其实知识就在这潜移默化中储备进了他的脑子里,并且,会印象非常的深刻。我们从儿子一岁多开始就带他去过马代、去过香港、去过三亚,到现在他的记忆力还有在马代的海里扑腾扑腾的游泳、在香港知道了迪士尼、在三亚的海边捡贝壳。。。。所以那些纠结到底要不要带这么小的宝宝出去旅行的朋友们,别犹豫了,虽然带着娃的旅行要比平时辛苦一百倍,但孩子们有自己的认知能力,只要你带他走出去去看世界,你的付出就会有所回报,孩子会回馈给你太多太多的惊喜,这真的不是平时小区里玩玩、游乐场里玩玩能带给他的。未来的未来,我们还会牵着他小手,继续行走在路上,带小小的他去看大大的世界。。。。。。

本游记著作权归@蝈蝈小姐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