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妈游

第一天

第一天飞机上,第一次和老爸老妈一起出国玩,还是很高兴的。在北京国际机场T2航站楼,里面购物店很多,不过没怎么逛。
我们是在香港转机,香港上空盘旋的时候看,天上看香港还是很美。
老妈在机场候机时的淡然
从香港飞曼谷。抵达曼谷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但是和旅行社协商好了的是全称含餐,所以抵达机场的时候,看到导游导游在机场里给了我一个商店的餐券,我们随便吃了盖饭,主要是老爸,飞机上的简餐不够填我老爸的肚子。虽然饿了但是餐券还有剩下,所以我们买了水(导游说的剩下的可以换水)。然后就飞酒店休息了,酒店没有指定,但是都还是住的不错,泰国都是五星。就是酒店有些比较潮湿,同行的有一个房间有一面墙上全是虫子。后来导游协商换酒店了。

印象深刻的有几点:
1、服务员你和他说英文,他听不太懂。
2、电视是收费的,不要开。
3、要准备小费。

第二天

皇宫+玉佛寺(约90分钟)—五世皇柚木宫(约40分钟)—湄南河昭帕雅公主号(约1小时)—金东尼人妖表演(约75分钟)

第二天开始了,满满的行程,天气真的是有四十多度(20150610)。大皇宫里的建筑还是金灿灿的,比较有感觉。很喜欢他们的那个顶,特别漂亮!

第二天行程里还去了湄南河,整个湄南河左边的码头建筑还是有特色的。不过我还是很喜欢船上的自助餐。还有唱歌表演,同行了有一位美女,上去跳舞了,so cool!
印象深刻:
1、真的是很热很热,整个就是个大蒸笼。
2、不想在外面,只想在房子里。
3、遍地都是中国游客,一波接一波。
4、吃了榴莲冰激凌,好像挺便宜的吧,才五十珠珠,具体不太记得了。
5、当时很渴,大家都一直喝水,水不够,导游没有准备水,直到晚上去看人妖表演的时候,外面有小商铺买了好多水,好像只要二十珠一瓶吧。
6、看表演外面有买药的,因为一个同行的叔叔试了一下“提神油”,手上有剩下了,问老爸试不试,老爸说可以,谁知道那个叔叔全部贴在了老爸的后脖子上,老爸说凉了好久,差不多几个小时了。
7、晚上所有行程结束后,在导游的带领下去逛了一下711.买了很多水。还有冰激凌,酸奶,不过不记得单独都多少钱了。
8、第一天就已经晒黑了不少。

第三天

第三天好像下午去了富贵黄金屋,好漂亮的,很大,都是需要坐火车的。自助烧烤,那个烤鱼真的好好吃啊。不过好像有一点点咸。
第三天开始有购物中心了喔,泰国的珠宝啊等等。
珠宝中心(约2小时)—皮革精品坊—圣骑士乡村俱乐部3合1休闲之旅(约1小时)~富贵黄金屋

我们前面都忍着了啥都没买。后来看着乳胶枕头,因为我觉得老爸老妈很需要,所以就说给他们买一套吧,也算是这次出行带回去的一份纪念礼物啦。不过开启购买后,就一发不可收拾了。买买买···,主要都是刷我的卡啊,我老爸都么有感觉,不过可悲的是老爸回到北京后,想起算钱的时候,又后悔,我觉得花了就花了嘛,开心就好,玩的时候开开心心,多少钱都买不到。
逛富贵黄金屋老爸的小歇
1、第一次吃那样子一边吃鱼翅一边可以吃燕窝。不过我感觉好像吃鱼翅也没那么好吃,后来给老爸吃的。

2、第一次骑大象,哈哈,第一天还感叹泰国人民不会讲英文,但是人家会讲中文“100珠珠”。骑大象本来就是要给小费的,你要在大象上牌照也是可以的。你让大象的喂养师给你拍照就可以了,价钱就是100珠珠。

3、对了在大象乐园里应该还有大象表演,很炫很酷!有大的、小的等等,小象很Q,特别可爱。
在观看表演的时候,有泰国小朋友在卖香蕉,游客可以买香蕉喂大象。

第四天

第三天开始有购物中心了喔,泰国的珠宝啊等等。

我就是这样晒黑的
1、东芭乐园里还是很漂亮的。给亲爱的老爸老妈拍了很多很多合影。
2、东芭乐园有表演,当然也就有人妖啦,人妖表演完,就会在外面等待游客拍照,拉着老爸就说“拍照,100珠珠”。老爸就去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和老妈在,老爸有些不自然。
3、有只大老虎,真老虎还是真老虎,老爸近距离接触确认过。拍照100珠珠还是200珠珠,虽然说自己手机拍,随便拍,不过没一分钟人家就说okok。
4、金沙岛的照片全都是记录我怎么被晒黑的。反正出去晒了十天,差不多白了一个冬天才白回来。

第五天

奋发休息站(约40分钟)--毒蛇研究中心(约90分钟)—KINGPOWER免税中心(约1小时)

第五天,因为前面玩的差不多了全是购物点。

1、Kingpower还是逛了一下,化妆品确实便宜,不过当时也没啥想买的,就啥都没买。
2、我们前面的行程里有皇家寺还没有去过,所以第五天我们去了皇家寺,这个皇家寺里,有四面佛,还挺讲究的,反正去都去了,也跟着拜一拜吧
3、皇家寺外面有一排卖小东西的,因为同行有比较虔诚的同伴在寺庙一直祭拜,而我们就在外面买了一些小玩意。
4、毒蛇研究中心,那说的神,好像给老妈买了治风湿的吧。还特意打了一个越洋电话,问我小姑父要不要,因为小姑父亲人中有一个瘫痪多年的。后来聊了半天,导游说走了,小姑父还没有考虑好,然后说需要再找导游买吧,不过后面也没有买。

这就是风湿丸和解毒丹,传说很神,不过因人而异吧
皇家寺里面不错

第六天

曼谷新加坡 CX713 1150/1515
-花芭山(约40分钟)--珠宝店(约90分钟)--百货店(约45分钟)-DFS免税店(约60分钟)--马六甲
市容观光(伊丽莎白公园,国会大厦外观,市政大厦外观,高等法院外貌,滨海艺术中心外观,鱼尾狮身像)(约1小时)-圣淘沙岛(约30分钟)-音乐喷泉(梦之湖)(约30分钟)

抵达新加坡感觉还是不一样,很喜欢新加坡的感觉,因为到了比较晚了,我们调整了行程,先去的花芭山,花芭山好像是新加坡第二高山,车停了,往上走一点点就到了,上面还是很漂亮的。
老妈在泰国机场say goodbye的时候给他拍了一个照片。
老爸是在泰国机场候机的时候拍的照片,高大v5!
花芭山上美丽的海港,因为我手机坏了,没有拍很多照片

第七天

伊丽莎白公园,国会大厦外观,市政大厦外观,高等法院外貌,滨海艺术中心外观,鱼尾狮身像)-圣淘沙岛(约30分钟)-音乐喷泉(梦之湖

1、新加坡虽然很小,但是确实很精致。我很喜欢。绿化也做的很好。
2、鱼尾狮身像听导游说是有区别的,爸爸妈妈儿子什么的,当时还记得很清楚,现在忘记了。
3、去了一下赌场,里面挺大的,话说看了很多都没怎么看懂。
4、这一天去的地方都很美,很喜欢。
之前都忍着没买,到了新加坡导游说了新加坡没有假货。在逛钻石店的时候,老爸很果断的给老妈买了一个钻石项链。因为那两天正好老妈生日。买了本来很开心了。可是回家后又担心是家的,然后有一次带着链子断了,老妈就严重开始怀疑质量觉得浪费了好几千块呢。我就说不要那么想,开心就好,更何况换条链子就可以了。

旅游还是要保持一个好的心态,买之前想清楚。觉得不好的东西不买,但是买了后这个东西就是我自己的了,就是最好的。

第八天

马六甲/云顶/吉隆坡
三保庙,三保井(约30分钟)--荷兰红屋,古城门(约30分钟)--国家新行政中心--水上清真寺--首相署(约45分钟)-云顶—吉隆坡
印象:
1、去云顶,我感触还是比较深的,做缆车上去的,就是觉得有钱人真是有个性。刚上缆车还是大晴天看到太阳,到了上面就真的好想上天了一样,那种感觉特别的爽。
2、这个赌场比新加坡圣淘沙的赌场要大很多,而且我竟然好想看懂了一点点。老爸有点跃跃欲试的样子,我说随便想试试就换点钱试试,但是输完了就不玩了喔。我老妈则不让老爸玩,说咱们玩不懂。在马来的导游好像很喜欢堵,说是每月可能也会来一次,不过现在好一些了。另外下山的时候,还给我们讲了好多关于云顶的富翁起落的故事和鬼故事,呵呵!
3、马来西亚的首相府还算大喔。只是觉得奇怪的是他们喜欢“绿帽子”。房子的顶都是绿色的。
4、清真寺也还不错,是需要裹着的,哈哈我背着包都能直接裹外套,还被拍了,像个孕妇一样。不过里面寺庙是空旷的。我很喜欢他们的顶,因为很高,而且还刻了很多花纹图案。这些都是国内不少看见的。
5、在云顶上面,带队带我去吃饭去了,一个饭和小吃要三十多马币,因为国内不好换马币,我们都没有换马币,所以带队请客的喔。哈哈。谢谢小米领队!
6、吃完饭我们上去还有同行的几位美女的合影,呵呵!

第九天

吉隆坡/新山
珠宝中心(约1.5小时)--巧克力工厂(约1.5小时)--国家皇宫(约30分钟)-独立广场(约30分钟)-国家清真寺(约30分钟)--乳胶中心(约1.5小时)-土产店(约1.5小时)
印象:
1、皇宫很大,但是房子好像也不是那么多,不像故宫。呵呵,当然人家里面现在也是在办公的。
2、他们守门的军士很慵懒,一点都不像我国的军人,帅气精神!
3、独立广场上他们建了一个全世界最高的旗杆。
4、咖啡工厂的白咖啡很好吃,买了不少。最坑的是巧克力工厂,我和老妈说买一些巧克力就好,老妈听别人说可可粉好,非要买可可粉,说巧克力容易胖,可可粉好。谁知道可可粉买回来了一直没有吃。一桶85马币呢,合人民币当时两百块呢。买了两桶,主要是没怎么吃全部丢了。
5、因为前面在其他地方都买了很多,在马来西亚只是买了一些吃的,因为每个国家的导游都会推荐纪念品或者吃的。泰国导游推荐的榴莲干挺脆挺香的,买了两大箱吧二十几包,后来回来还不够分。老妈见人就送,可不是不够嘛。新加坡导游推的新加坡的纪念品鱼尾狮身像还有啥不记得了,反正也买了几百块。马来的导游除了推了马来纪念品(如双子塔的刀叉)外,还推了印度发油什么的,我们都买那个刀叉放在家里,没多久生锈了,又不好看了还不能用了,发油老爸说洗了一次后面没怎么用了。

第十天

新山—新加坡香港北京 CX710 0800 /1200 KA992 1400/1720
乘机飞往北京,下午抵达首都机场。
印象:
1、我们好像是早上两三点就起床了,酒店给面包等早餐,然后就从马来的新山前往新加坡。
2、一天都在路上了,大巴,过关、飞机、飞机、回境。
3、马来去新加坡的时候好像是五六点的样纸,那会好多人,不过他们走的通道和我们不一样,听说他们是住马来去新加坡上班的人。
4、在飞机上拍了不少照片,因为还是有些累,睡觉会更多一些。
其他:
1、在泰国我们自费当时是含在团费里的,有水果乐园,自助水果,随便吃,还有鱼翅燕窝,水果餐不记得是什么时候吃的了,反正好像也吃不了多少就吃不下去了。
2、清真寺女士好像都需要裹着,小孩可以不用。伊斯兰教
3、住的每个酒店都有游泳池,老喜欢了。
4、新加坡那晚导游说新加坡治安很好,建议我们出去逛逛,我们都去逛了,住的酒店楼下,我滴天啊,那一片全是黑人(印度人),人称那一片叫小印度,因为全是印度人,晚上的时候黑呀呀的全是人,门面都不是很大,衣服标价也都只要“1”“2”“10”“20”“30”“50”,不过要记得这是新元需要乘以5(当时好像才4.8吧)。
5、泰新马行程很赶,相对也比较累,建议第一次想出国内看看的,不怕累的,可以去走走,因为一次可以去三个国家,还是比较好的。
6、去泰新马玩,建议在泰国的时候一定要吃好玩好,新加坡相对比较清闲,马来西亚吃住相对都比较差!马来大巴路上时间也很长,他们大巴好像开两个小时必须在服务站休息,休息站有很多热带水果也不错喔,不过水果是不能在车上吃的。
7、钱一定要算清楚:
泰国,100珠珠 约=20元人民币
新加坡 1新元 约=5元人民币
马来 1马币 约=2.5元人民币
具体汇率以大家出行的实时汇率为准。虽然汇率不一样,其实对于当地人自己来说都差不了太多,只是他们的换算单位不一样而且。
在泰国一个东西可能是100珠珠左右的,在新加坡差不多也就四五块块新元,在马来差不多十块左右。
8、如果不想太累,我觉得可以自己自由行去新加坡,新加坡小空气好。去泰国也可以,因为泰国相对自由行花钱会少一些,毕竟咱们的人民币更值钱。马来我个人不是很喜欢。有时间还想去新加坡好好玩玩,因为这个行程里新加坡是走马观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