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物
不知道为什么很多人都把泰国列为自己出国旅行的首选!当然我也免不了脱俗,其实在看过泰囧的电影以后让我更加想来这个微笑国度来看看了,而且来泰国经常会有特价机票的促销,因为没有做计划,就这样漫无目的的来到了泰国
自我介绍
大树秋千
旅行的的日常
泰国旅行小建议
1.一定要提前办理好签证,不要落地签(大部分时候排队需要很久),而且现在落地的签证费也开始涨了
2.泰国坐tutu车和买东西都尽量砍价,不然容易挨宰,双条车是清迈最常用的交通工具,招手即停
3.预定国外住宿最常见的两个网站就是 BOOKING 和 AGODA
BOOKING——大部分是需要信用卡预定的,AGODA——支持支付宝支付
4,泰国是一个有给小费习惯的国家,但是不能给硬币,不给也是可以的
5.电话卡买最受欢迎的 happy卡,299泰铢,可以使用7天,随时随地上网不限制流量
happy卡在711就可以买到,我因为是电信的手机用不了这边的卡,没有电话和流量用楼主表示很难过
6.买机票推荐亚航的机票,经常有折扣促销,记得提前1-2个月预订
7.国内换泰铢推荐工商银行和中国银行,出国银行卡建议办理华夏银行的
8.落地签需要资料:
(填写一张申请表;一张4*6的白底照片(不超过2寸),出示往返机票,
半年以上有效期本人护照,落地签证费用1000B,停留期限15天)
9.  拜县骑摩托一定要带安全帽!不然警察蜀黎会抓你的
10.谷歌地图比高德和百度地图靠谱好用一些
11.不会外语的建议手机可以下载一个翻译软件,问路和沟通会方便很多
12.推荐美食:咖哩面、泰式河粉、海南鸡饭、香蕉煎饼、香兰叶鸡蛋烧、奶油玉米
关于器材后期
相机:尼康D810;
镜头:腾龙24-70mmF/2.8 G ED  (拍美食和风景)
 适马12-24mm/3.5-5.6G镜头(大气的风景和各种建筑)
后期:Lightroom (修图调色非常好用)
DAY  1   普吉岛飞清迈-住清迈古城
DAY  2    中午塔佩门-下午瓦洛洛市场.卡拉尔夜市
DAY  3   中午清迈宁曼路-下午女子监狱体验
DAY  4   清莱白庙黑庙一日游
DAY  5   骑着小电驴逛拜县
DAY  6    早上云来观景台-下午回清迈古城-晚上周六夜市
DAY  7   中午契迪龙寺-下午契迪龙寺-晚上火车去曼谷
旅行准备
不到10分钟就到了我住的地方
打车过来费用一般100-120泰铢不等
双条车40-60泰铢不等
塔佩门是清迈古城所遗留下来的唯一遗迹,古城于1296年所建成。清迈古城建成时,用红色的砖块相砌而成的围墙足足高达两米,非常气派。可惜由于经历风雨和岁月的沧桑,雄壮的清迈古城只留下那道大门作为影子被后人所记住。这座拥有历史风貌的城门,广场上的白鸽,经过的行人都会不由自主的将目光聚集在城门前的广场上
第2天睡到快中午才起床,看了一下窗外的天气特别的好
于是问了一下青旅老板推荐一些玩的地方给我去逛逛——
看了一下地图于是跟着导航来到了清迈的塔佩门
塔佩门是清迈古城所遗留下来的唯一遗迹
在广场上有很多人在喂鸽子,并且喂鸽子的饲料很便宜
从我住的地方走路过来到这里也就20分钟左右就到了
广场上鸽子吸引着很多游客在这里停留驻足
城墙不能上去,据说周日晚上这里还有夜市,十分的热闹
在塔佩门玩够了就前往瓦洛洛市场了,路上看到这座寺庙也就顺手拍了一张
这里瓦洛洛市场里面,在这里可以体验本地人市井生活的集市
市场里面油鸽子新鲜水果、干果、献花和本地人的生活用品
楼市是卖衣服的为主就没有怎么上去逛了
卡拉尔夜市是清迈平日夜市之一,以小吃、衣服著称。
从瓦洛洛市场步行过来也就不到10分钟就到了
夜市门口摆着各种手工艺品和面具🎭等物品
据说这个夜市可以吃到清迈几乎所有的特色小吃
我到来的时间还早,广场里面海没有多少人在用餐的
到的时间还早就找到一个制高点拍了几张俯瞰清迈的照片
不管到哪里旅行,只要有机会我都会选择好的拍摄点
爬完楼下来后随便找了一家吃了一点东西
开始也吃了一些泰国的各种美食,不过很多都吃不习惯
后来我对吃也就没有这么讲究了,饿了就路边看到什么吃什么了
饭后逛了一下广场里面就回去了
日落时分的塔佩门
在第3天睡到自然醒后起床后又是一个大晴天
你们肯定不知道我几点起床的,一直磨蹭到中午才出门
在清迈最出名的一条路就是宁曼路了,国人也戏称它为”尼玛喊你路“
位于古城西北部,介于古城和清迈大学之间
这篇游记里面第一次人境,照片找这里遇到的小伙伴们拍的,
经过我指导拍了好几张终于有一张我满意的了
清迈最小清新的街莫过于这里了,从门口的装饰就可以看出老板是花了不少心思的
这里开着大大小小的咖啡厅和精致的小店
不过直到午后才陆续的开店营业,每家店都有着自己的特色。
这辆🚗车子让人特别喜欢,到处都很适合拍照📷
这个地方我相信我有机会我还会再来一次的——
最厚离开的时候还看到了我们的习大大的卡通塑像
中午的时间段太阳🌞确实很大,于是准备返回住的地方休息一下
回来的路上又路过了这个未知名的寺庙于是进去参观了一下
在泰国的这段时间看到最多的就是寺庙了,这里的人们大部分信仰佛教
寺庙的装饰看得出来是花了不少的时间和精力才造就的
这里是三王纪念碑,位于清迈文化中心的正前方,是著名的三王雕像
为纪念三位对清迈有重大贡献的人物——兰甘亨大帝、孟莱王和南蒙王
他们是兰纳历史上最重要的三个泰北国王
下午的目的地就是这家女子监狱按摩连锁店体验马杀鸡,据说这家店还有点名气
“马杀鸡”的意思是推拿按摩。该词汇来源于日本语マッサージ(ma sa ji)
而该日本语的发音又来自于英文单词“massage [mə'sɑ:ʒ]”的音译。
进去店里要先拖鞋子,要是提前在网上预订还有优惠
一般最少需要提前一天预订
选好消费项目后先要进行的是洗脚,换上它们提供的按摩服装
我体验的是一个小时的按摩,当然舒爽不爽又机会来体验一下就知道了
这里的工作人员会一些简单的中文,可能是国内的游客来的比较多造成的
来清迈的这几天一直想着怎么安排自己的行程好,过一两天还准备去拜县
怕时间不够用于是提前一天先报了一个当地的去白庙黑庙一日游(包含一顿中餐)
早上有司机来我住的地方接送,并且还有会中文的导游陪同
清迈到清莱的班车也有很多,价格在人民币50左右(有普通车和VIP)
只要是去到清莱的班车都会经过白庙,上车的时候告诉司机即可
第一个地方先把我们拉到一个山甘烹温泉的地方
这里的泉水的硫含量较高,还能促进血液循环
在这里泡温泉属于免费的
一直在喷发的自然温泉♨️
经过3个小时左右终于见到了在网上看到过n次的清莱白庙
泰国清莱灵光寺(汉语为龙昆寺、灵光寺、洼龙坤、白龙寺或俗称白庙)位于泰王国清莱府,是由泰国的知名艺术家Charlermchai Kositpipat出钱出力、设计建设的。
入庙参观要求游客需要穿戴整齐,不能穿短裤、短裙、吊带背心等衣物,裤子需过膝盖、衣服不露肩膀,不然不允许进入寺庙。
这栋充满现代化风格的佛寺庙堂外部装饰着镜子的碎片,山形窗边则装饰着Nagas(多头蛇和幽冥世界之神祇) 以及大象和伞等形状。
泰国清莱灵光寺建于1998年,由泰国著名建筑师(原为画家)Chalermchai Kositpipat设计建造,建庙资金来自他二十年来的积蓄,以及有心人的捐献,他在建造中间曾经几次修改图纸,工程做的特别慢。但也正因为他对佛祖的 忠诚 ,还有对建筑设计的执着,造就了这么一个精细,完美的寺庙。这座寺庙为什么要为白色,Chalermchai Kositpipat说:白色代表了纯洁,闪闪发光的玻璃片是智慧的象征。白庙从此开始便在施工建设,到现在仍然还在施工之中。
到了这里导游大概给我们介绍了一下这里
告诉我们12点准时去旁边的餐厅就餐
最里面的大殿有Khositphiphat手绘的巨幅佛像壁画。
参观的时间都快11点多了,白庙中午有一段时间闭馆
进去里面后也就大概拍了一些照片就出来了
太佩服白庙的建造者了,白庙真是一件不可多得的艺术品
出来后白庙的旁边有一个世上最奢华的厕所
不知道的一般真心看不出来这栋建筑里面竟然是厕所
还有你想不到这里竟然还是免费为游客开放的
这里被称为“世界上最纯洁的一方净土”,免费开放了近20年的时间
不够清莱著名的白庙(白龙寺)主人察霖猜宣布从2016年10月1日起
白庙将向外国游客收取50铢/人的门票,泰国游客还是照旧免费
12点在就餐点凭餐票就完餐后又继续前往黑庙了
在半路上到了清莱辛哈公园停了一会车让我们游玩15分钟
清莱辛哈公园是泰国狮牌啤酒集团所拥有的一个以休闲、旅游为特色的农场
农场内绿草如茵,鸟语花香,在这里可以看到最美丽的泰北田园风光
下车后到了农场里面遇到了很多当地小学生
于是和同车的小伙伴们一起喝小朋友们一起合了影
小伙伴们会英语负责喝老师沟通,小朋友很热情的配合
合影后大家就散开各自游玩了
这些小朋友就聚集在一起玩起了游记
这是我们一起去黑庙的小伙伴们,开始还以为是双胞胎呢
后来才知道她们是朋友,她们乘坐飞机还发生了一件有趣的事情
两人把双方的护照拿错了也过了机场检票口,有惊无险
黑庙其实是泰国艺术家设计建造的私人博物馆。这位艺术家叫Thawan Duchanee,黑庙也叫“黑屋”,是他私人放古董的地方。这些东西是他穷其毕生精力搜集的,有各时期的兽骨、兽皮、屠杀工具、祭祀用品。现在房子的主人是艺术家的后人看守着
我们到的时间游客不是很多,进去参观禁止携带酒水饮料
黑庙里面摆放收藏着艺术家Thawan Duchanee的各种藏品
鳄鱼皮🐊
里面可以参观的东西不是很多很快就看完了
出来以后还有看到在笼子里面的喵头鹰和蟒蛇
回到清迈古城已经是快天黑了,回来的路上大家在车上都睡着了
来回的一路上老是有一些晕车,晚上找个一家中国菜餐厅就餐
今天认识的小伙伴都说在泰国没有吃到什么好吃的
很多时候都是泡面解决一顿饭,今晚终于饱餐一顿了
去清迈旅行的一般都会选择去拜县旅行,不过去拜县的路据说游762道弯
很多人去的路上都好晕车,当然我也不能幸免,去拜次的班车票价150泰铢
我觉得这种照片最能代表我的那刻的心情
一路上晕了3个多小时终于晕到了拜县
到拜县的时间刚好是中午的时间,安顿好以后就租车行租了一辆电动车
租车需要扣押护照,再交200泰铢就可以了,租车时间为24小时以内
刚走出去不远就看到车站没有油了
于是来到加油站加了50泰铢的油
骑行路过的第一个地方是书屋酒店,在途中还迷路了一段时间
不知道住在树上的房间是什么样的体验
不够在这颗树感觉确实还不错,好喜欢这里
路上遇到骑大象🐘的游客彼此还热情的互相让路
在泰国遇到好几次都是车子主动让行人或者游客先行
大概半个多小时的时间来到了二战桥,现在这里是一个热门的拍摄点
二战纪念大桥(Memorial Bridge)距离拜县9km,是日本兵在二战期间所建,用于纪念二战。
离开二战桥跟着大路来到了这里
恋爱咖啡馆这个地方感觉也好熟悉
可能是看到过太多这里的照片了
倒立屋:创意颠倒屋,拜县之心
小屋本身只是一个人造景观,并不住人
但独特的造型使其成为游客竞相合影的地标之一
本来还打算去几个地方的,但是因为天色也不早了就先回去了
拜县唯一一条夜市街道,晚上人不是特别多
晚上就在路边吃了一点小吃就回去休息了
和客栈的老板咨询了一下这里旅行方面的问题
准备第二天早上去看日出,5点半就得起床出发了
早上很早就起床骑着电动车来到了云来观景台,观景台就在拜县的中国村,需要从村里过去的一座山的山顶上,门票20泰铢/人,这里是一个能俯瞰中国村全景的地方,也是是整个拜县看日出和云海的绝佳去处。
看日出建议早6:00前出发前往。可以租电动车前往,最后到山顶的坡度有一点陡峭,站在山顶,微风拂面,远望天边云卷云舒,观景台有一间茶舍,凭门票可以赠送一壶茶,可以一边欣赏美景一边喝茶水
在山顶还能看到村里的灯光
泡的茶确实很好喝,还有一股淡淡的幽香
我算是来到观景台最早的一拨人了
接着陆陆续续来了很多看日出🌄的
看守山顶的是一位华侨老人,属于以前国民党的后裔
山下的中国村居住的都是中国远征军的后裔
大树秋千都被我一个人玩坏了
我买的是中午1点半回清迈的班车票,距离离开拜县还有一段时间
于是继续开着我的电动车寻访下一个拍照的目的地了
再次来到了二战桥,上午的天气也特别的好
粉色小筑简直就是拍摄小清新照片的圣地
我相信基本上没有女生不喜欢这里,这里太适合拍照了
回来的时候被交警拦下了还以为要被罚款没有想到交警大哥主动要求和我合影
虽然不懂这里的语言还是听懂了交警大哥的意思表扬我佩戴的安全帽
回到拜县还了车以后就来到这里等去清迈的班车了
需要发车前15分钟到达,班车票出发的时间可以修改一次
街道上摆放着的各种果汁
沿街的各种小店铺,每一家装饰和风格都不一样
下午再次回到了清迈古城,在塔佩门附近下的车
塔佩门广场每天都能看到索拥抱的老人
晚上的时间见到一位在常驻清迈的摄影师朋友带着我去逛周六夜市
每个星期六的下午5点左右,从清迈门以南的瓦莱路整条街就会封闭起来,变成一条人头攒动的夜市
方圆几十里的泰国居民少数民族带着自己家的手工艺品
来清迈赶集,摆地摊,各种泰国的美食,还有泰国风情的艺术表演和卖唱
集市一直持续到晚上11点才开始陆续收摊
这个时候是晚上的8点多,街道上十分的拥挤
泰国的小姑娘也在这努力的唱着歌——
马路的两边摆满了各种地摊货,来来往往的游客络绎不绝
今天是离开清迈的最好一天,住在一起的小伙伴们都去清迈大学了
我以为下午要赶火车就不想去太远的地方就在市区逛逛了
上午来到了这家据说是真正的女子监狱
这里不接受任何预约和预订,都需要当天来到现场预订
建议早上9点就要过来了,我排的号的下午1点多的马杀鸡
于是时间还早我就先去了附近的契迪龙寺参观
契迪龙寺又称大佛塔寺或查里鲁安寺,创建于1411年
在清迈市内六大寺庙中最为著名,与帕辛寺同为清迈地位最崇高的寺庙。
寺内有一座宏大的四方形佛塔,始建于15世纪初,以后数次增建,高达85.4米,
据说可远望千里。1545年清迈发生一次大地震和大风灾
佛塔的尖顶一夜之间塌毁,露出塔内的金身佛像。
契迪龙寺的最大的一座大厅里面金碧辉煌,里面一片祥和的气息
终于等到了我预约的时间了,经过询问这位狱警得知里面一共有18位女囚犯
给大家说一下我在这里做马杀鸡的体验吧
有几个按摩的手法可以让你听到全身各个部位的骨头响
我觉得还算是值得来体验一下的
街边的小吃店
下午的时候还剩下一点时间我又来到了塔佩门
看到这个表情就知道这位游客玩的挺开心的
离开的时候坐了双条车来到了清迈火车站

本游记著作权归@李宇轩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