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风景,在别人的游记里欣赏过不少,印在脑海里,再多再美,终究是别人的;只有自己来过,见过,这一切,才能留在心里,是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经历。
关于小嘉:
曾经的金融民工;
在家坐不住想在年轻时把世界的美好风光都看遍的典型好动射手座;
愿当永远大龄少女的新进辣妈
微博: Clijsters_嘉
公众号:TinyVision小视界
“叹”在粤语中不是感叹的意思,是享受的意思,我在清迈,享受仿佛被凝固住的安静日子。清迈、pai,在多少人游记里出现过的名字。我这人有点怪,别人捧上天的地方,我往往有点退避三舍,这次却在机缘巧合下成行了。不过我是相信缘分的人,任何人、事能相遇,冥冥之中肯定是缘分牵绊着。在清迈我体会到了眼里看到的都是明信片,一张张明信片鲜活体在我面前呈现
攻略做得不算十分详细,我们俩也是盲打盲撞就出发的,很多同学都把攻略做得非常详细了,值得参考,我的大部分游记更多是记录旅游时候的心情和一些值得回忆的趣事。
最后,我想说的是,我们这样的路盲出去闯荡也相安无恙,玩得非常尽兴,简直想长住了。所以犹豫的筒子也别再顾虑什么了,先上路了再说吧!!
先送上部分照片:照片都没有加水印,请各位看官手下留情
---------------------------我是攻略分割线------------------------
关于支出:
上面是我们的行程表和主要支出,每次旅行机票和住宿是大头支出。
澳门-曼谷-清迈-澳门的路线三趟飞机加起来一共是1933rmb/人(都是选择亚航的,每趟都包含20kg行李费、选位费及保险费)
住宿7天6晚一共是1940rmb(含税和服务费),即970rmb/人
加上去pai的车费
路费+住宿是2910rmb/人
加上吃喝玩乐、礼物等杂七杂八的支出,一个人大概5000rmb左右。
关于住宿:
7天6晚的行程,我们一共住了5间酒店。
Salil Hotel Sukhumvit Soi 11
靠近bts的nana站,步行5分钟左右就到了,走到大路打的也很方便,总的来说交通便利,酒店的设计师估计有公主情结,细节都做得很梦幻,蕾丝、粉红,如果是女孩子来,肯定会很喜欢。
Saithong Guest House
到了清迈住的第一家酒店,家庭式的纳兰风格住宿,离塔佩门很近,这家店在古城里面算是超值的,很有特色,当然也比较简陋。
Mari Pai Resort
很出名的resort,相信不用多做介绍了,而且也很实惠,风景也不错。
Charcoa House & Cozy Hotel
酒店位于古城东北角面对塔佩门,向右一直走,走到拐弯的地方就到了,对于古城中心来说,已经算有点偏的位置,相对来说就比较清静了。
Banthai Village
在古城外塔佩路上,离塔佩门很近,5分钟不到的路程,订的时候看中了酒店环境和泳池。
tips:
1.如果时间不是很充裕的,曼谷到清迈不推荐去体验绿皮火车,虽然看起来很文艺,可是相当费时,网上攻略说常年晚点,通常要17个小时左右才到,票价其实跟飞机票差不多,当时订票的时候也不是优惠期间,如果扣除20kg行李费和保险的话,大概也就200rmb一张机票了,只需1个多小时就到清迈,非常抵。
2.多带一件外套或者围巾或者披肩,泰国商场和室外温差不是一般的大
3.也不一定要等到大促才买机票,我三月初订的机票,有搜到澳门-曼谷来回含税700rmb的,可是时间不对,泪。
4.4、5月其实是泰国最热的月份,6月开始就是雨季了。在泰国的日子是我们顶着烈日狂奔的血泪史啊
5.防晒要做好,不过建议用清爽型的。我买了一瓶spf70的水宝宝,各种粘身,不舒服。最后那几天都不涂,直接变本地人了!!
嗯。。其实去哪儿不用做太多攻略,说走就走吧,都沿着前人的步伐旅游,就像在完成一样作业一样,了无生趣。(说是这么说,我还是建议提早订好机票和住宿,不要去到目的地手忙脚乱了)
在清迈,只要你要求不是太苛刻,吃和住真的非常便宜。相对来说,曼谷就非常城市化,物价跟国内大城市其实差不多。
泰铢我们都是用现金在当地换的,没有办华夏卡。曼谷的兑换柜台汇率都很坑爹,我们竟然换过4.2,网上查了一下super rich的汇率是4.9,可惜我们开始没有找到super rich的位置。后来在central world打的走的时候,竟然看到了,原来就在central world的对面。
电话卡我在七仔买的299b ‘happy tourist’套餐,包含90b的话费和7天无限制的3g上网。泰国上网网速非常快,3g用得非常过瘾,回国后很不适应。而且很多酒店或者餐厅都有wifi覆盖,总而言之是一个网络非常发达的国家。
在曼谷最好的交通工具是的士,即使不小心遇到塞车了,也是很便宜。在清迈最好坐双条,在pai。。最好自己开小绵羊,可惜我们不会
在泰国,不用太早起,为了赶景点瞎辛苦。睡到自然醒,晃悠出去吃早餐,慢慢开始一天的行程,也是一种幸福。
-----------------------------------------我是正文----------------------------------------------
Day1 【澳门偶遇&摸黑找酒店】
蛇口--氹仔--威尼斯人--官也街--曼谷
3月初本来想去韩国看美男的,无奈问遍了各美女,竟然没什么人感兴趣,大有心死之意的时候,找到了孙小平。小平说,想去清迈。后来,目的地就换成了清迈。经过前几次的旅行,深知踏出第一步的重要性,就算定了目的地,如果迟迟不订飞机住宿,行程可能就会被各种事情搁浅下来。于是当天就开始看机票,我们定的这段时间并不是最便宜的,6月份有往返澳门-曼谷加起来含税730多的,可惜时间不对,只能饮泪舍弃了(哭),不过这次订的澳门-曼谷,清迈-澳门加起来不到1200(不包含行李费用等)已经非常满意了。
出游前一周我跟孙小平两人各有各忙,没时间做攻略,规划路线,打印了攻略,到了出游前一天才约了明天12点在威尼斯人大厅见面。我选择在蛇口坐船去澳门,事前没有买好,出发当天起了个大早,怕买不到九点的船票,后来也顺利坐上那班船,10点多就到了澳门。在威尼斯人寄存行李处寄放了行李,一个人在威尼斯人闲逛起来,时隔不到一个月,又再次来到这里。中途还遇到了来澳门玩的同事,让我再次相信了缘分的存在,澳门说大不大说小不小,怎么刚好就在这个时间,这个地方遇上了呢?(后来还在其他地方遇了两次,不是缘分是什么呢??)
新买的广角镜头第一次试用,好激动。
这天深圳天气不好,很阴郁
广角可以说满足了许多mm的心愿,合适的角度可以把你的腿拉得老长老长了。
一切就绪~出发~~
10点半到了澳门,这时候的威尼斯人真安静,人丁稀少,这样的地方逛起来才舒服。
没人拍照只能自拍啦~
大运河简直都没有人。。。
刚好在运河中心碰到了可爱的巧克力展览
拜托路人帮我拍了一张,其实找人拍照的时候,最好挑也是拿着单反的,这样拍起来最起码的质量就有保障了
然后,在我转身准备走的时候,我遇到了来澳门玩的同事!!这是怎样的缘分呢??刚好的时间,碰好的地点,一个转身,就遇到了!!澳门也不小,有三个岛,怎么就碰到了呢~至今不得其解。
为了同事们的隐私,我做了特殊处理。翟翟、nuonuo如果你们愿意露脸,悄悄告诉我~我换照片~哈哈
无意中找到了安德鲁,也算圆了上次没去路环吃的心愿
安德鲁店靠着运河,我挑到一个靠边的好位置~
就在这个转角处
12点半的时候小平说到了,让我下寄存处找她,然后。。我就华丽丽在大运河购物广场迷路了....好不容易在西门找到小平的时候已经快一点了。。Orz...大运河购物广场实在太大了吖..路的分支太多..指示又不明显。威尼斯人每个门都有寄存的地方,我寄在了正门,开始的时候还一直在找正门呢,后来误打误撞去到西门,发现小平竟然是在西门寄存的,真庆幸没有找到正门,难道这是缘分的安排吗呜
后来很欢欣地去官也路找吃的了,吃了上次没有吃到的达荣鱼翅捞饭和沙度娜木糠布甸。推门进到达荣店里的时候,惊呆了,因为又再一次跟同事们相遇了!!因为人实在太多了,我们顺便还跟同事搭了台,哈哈哈。不过这个鱼翅捞饭可以一边去了,看来推荐的东西未必都是好的,腥,而且是鱼翅的头头尾尾,不是中间的翅,味道倒像花胶了。(默默念,我很爱护动物的)
达荣鱼翅外面的街
当当当~~小平同学正式出镜。小平同学是我大学舍友,四年以来以439(我们宿舍门牌号)最贤惠的女人广为外人所知,在我们眼中就是贤惠的代表,跟舍长一起照顾着我们的温饱(其实宿舍就4个人),温柔善良贤淑中又带着坚强,自己在广州闯荡,是个非常好而且我非常敬佩的女子!!
沙度娜的木糠布甸是我这次澳门小游的唯一慰藉了,很好吃!布甸撒上面包糠,吃进嘴里无比的融合,很香!吃完之后在官也街闲逛,路过大利来猪扒包的时候,又看到了同事们在排队(= =|||||这是多深的缘分呐)
这儿有一群外国小男生在拍照,看到趴地上的小男生吗,他一直脸做痛苦状,然后要同伴赶紧抓拍他哈哈哈
后来我们又回到了威尼斯人闲逛,金碧辉煌刺得眼睛有点痛
看着时间还很多,我就带着小平又去了一次安德鲁。葡挞、pie和一壶花茶,懒懒地坐着,这时我才意识到我在休假了
喝完下午茶我们看还有很多时间,逛了一下又去美食广场找吃的。。。没错,在澳门的一天我就一直在吃!吃!吃!
顺便说一句,亚航的航班最多只要提前2小时办理登机牌即可,不像国内的国际航班要提前3、4小时。后来从清迈回澳门的时候,3点半的飞机我们几乎3点才到机场,真是越来越猖狂了= =|||||筒子们不要学习。
再顺便说一句,澳门机场的工作人员服务态度真是差得可以,从口音听出来不少是讲纯正普通话的国内的朋友过来工作的,为啥对待同是国内同胞态度这么不好呢?一些澳门本地人态度比你们好多了
【曼谷】
泰国,又名siam(暹罗),看过暹罗之恋的童鞋一定对这个词不陌生,国家具有浓重的宗教色彩,全民信奉佛教。个人很喜欢暹罗这个词的诗意。在不久前曼谷还被评为2012年最热门的旅游城市,初到这个城市,你完全无法把他跟旅游城市联系在一起,看似脏乱的街头,老旧的房屋,混乱的交通。但是你在这里住上几天,你的印象会被完全颠覆。看似脏乱其实鲜少看见垃圾的街,老旧但现代设计与庙宇出奇融洽的建筑,混乱但交通工具发达的规划,白天的传统与黑夜的喧闹形成鲜明对比的生活,在这里,新潮与传统的碰撞,一切显得刚刚好。曼谷有两个机场,一个是素万那普国际机场 ,Suvarnabhumi International Airport,又称为新曼谷 国际机场,位于泰国 曼谷 东郊的国际机场,另一个是廊曼国际机场 ,Don Mueang Internatinal Airport,又称为旧曼谷 国际机场,位于泰国 曼谷 北郊。一个东一个北,so坐的士去机场的时候要注意跟司机讲清楚去哪一个,要不去错了就悲剧了。亚航的飞机都在廊曼机场起飞和降落。
【曼谷我来了】
晚上曼谷时间9点半准时降落廊曼国际机场,此时此刻的我们没有做功课怎么从·机场到住宿的Sukhumvit,我们依然淡定无比。拿了行李一出去,看到有个很和善的胖阿姨站在写着travel information(后来发现机场这些咨询台很多,都是旅行社的,不要被骗了)的门店下面,微笑地向我招手,一遍喊着我的名字“sophia come here,can i help u”当时觉得很诡异,怎么会知道我的名字,后来瞄了一眼行李箱,原来我自己把名字贴在上面了。我把酒店的地址给胖阿姨看,她很了解地点点头说,叫我们的taxi去,800b。虽然当时我还对泰国汇率没太大感觉,可是还是感觉好贵!!果断拉箱走人,向门口的保安叔叔求教,本来保安叔叔还拿出手机想帮我们打电话咧,当时觉得他太好人了,后来他把电话一收,叫我们去地铁的咨询台咨询。咨询台的mm告诉我们从门口坐车然后接驳到地铁站坐地铁到Sukhumvit。我们就屁颠屁颠地去坐车了,等车的期间还遇到三个广州来的大男孩,竟然是潮州人,简直是老乡遇老乡啊,两眼泪汪汪啊有木有,因为他们帮我把巨大的箱子抬上车了T T。而且我发现潮州人讲泰语音准非常准,特别是某些泰语销魂的尾音~~bus+地铁一个人也不过70b而已,庆幸当初没有被胖阿姨骗了.
在Sukhumvit站下就是个悲剧,下了站问人家走去soi 11要10分钟,我们就拉着大箱,走了差不多15分钟,那一个汗流浃背啊..中途看到个7-11,买了张happy tourist的卡,299b 包含90b(1b一分钟,可以打一个半小时,事实证明打不完的~)的话费和7天无限制的3g上网(就是泰国让我爱上了3g啊~~~~)
好不容易终于到了酒店,虽然外表看起来不咋滴,可是走进酒店大堂的时候就有种窝心的感觉,实在是太公主feel了.各种碎花细节.其实salil酒店有点像快捷酒店,房间很小,利用得很充分,唯一不同的是细节做得很漂亮,大爱这种细节取胜的地方。
酒店内饰,充满少女情怀
好喜欢洗手间的窗花
好像微缩景观哈哈
电梯也如此可爱。。。
Day2 【曼谷一日游】
皇宫--siam square--建兴酒家--sukumvit soi11
到了曼谷,当然要去大皇宫了,就像长城之于北京一样。俗话说不去后悔,去了也后悔。我们去了之后深有体会。。
早上10点出门,酒店门一打开,一阵热浪扑面而来。
酒店对面停满了大红大紫的的士,的士叔叔们热情地靠在门边像我们招手。我仿佛看到了昨晚胖阿姨的影子。。。可是我们还是没有吃一堑长一智,屁颠屁颠地去问人家去great palace多少钱,的士大叔说很便宜啊只要80b啊,我们很震惊,然后他拿出了一张地图,用他仅有的几个英语词汇跟我们说着什么,我怎么也听不懂,只是大概知道要先去一个地方再去大皇宫。天真无邪的我还问人家为什么不直接去啊,后来小平拉住我说在网上有看过类似的骗子案例,是载游客到一个购物点,然后再送你去目的地。
后来我们当然没有上车了。
路边很多这种买吃的摊位,我们没敢吃,看到好多苍蝇飞来飞去。。。
后来无意中拐进一条小巷
回来以后看别人的游记才知道这里是很出名的suk 11??求确认
我们就在这吃了两个庵烈,就是蛋包着一些香肠什么的。
好喜欢泰国的一片绿
晚上会变成小酒吧的大众mini bus,好想也有一部
后来我们尝试问了一部tuktuk,tuktuk大叔也开价300b才能送我们去,我们不鸟他的时候追上来说200b,我们义无反顾地走了,在路上拦了一部骚气的桃红色hello kitty taxi,taxi哥哥有点帅,而且也不乱开价,打表就走,到大皇宫才98b!!此后坚定了我们在曼谷一直打的的信心。
【大皇宫】
紧邻湄南河,是历代王宫保存最完美、规模最大、最有民族特色的王宫,就像我国的故宫,是皇族的象征。走进大门就会发现一片金灿灿,佛塔式的尖顶高耸,宫廷的墙壁都用色彩鲜艳的琉璃装饰着,更显金碧辉煌的气势。听说以前这些琉璃都是珠宝,后来开放了才换成了玻璃?这都是在参观的时候道听途说的,真实与否未经过考究。俗话说,这是个不来后悔,来了也后悔的地放,就像去了北京不去长城一样,没到过大皇宫,也算没来过曼谷,没见过泰国皇族文化的精粹,可是来了之后会发现,这里已经是中国旅行团的天下了。值得注意的是进入大皇宫的女士一定要穿着过脚踝的衣物,如果裙子达不到长度,是会被拒绝入内的。这时候就可以在门外租一条围上去的裙子,花花绿绿的,其实也很好看。
到了大皇宫门口,大家不要问我这条“长裙”哪买的,因为它只是在皇宫门口租的一条布而已。。如果女生没有穿及脚踝的裙子,都会被拒在门口的。所以门口自然产生了租卖长裙的小摊,租30b,买100b,本来想买的,后来发现卖的租的好看!!
买票的地方人不是很多,随处可见国人的旅行团,500b一人,包含卧佛寺的门票,后来我们没去卧佛寺,实在是太热了,一步都不想迈。
大皇宫,四处可见的金碧辉煌。
很热,才进了门口就不想动了,坐在小亭子里面休息了很久
小平说,其实她想照帅哥。。。。
如果避开人群拍照是个技术活。。。
来到一个主殿(原谅我们把地图都扔了,随便乱走,哪里是哪里也弄不清楚了)
走廊很凉快,我们都不愿意踏出去一步,进来主殿是要脱鞋的,把鞋子脱掉沿着外面的路走进来的时候,好像被火烧一样。。
像看到了我国的故宫,大概每个国家都有一段君主一统天下的时代吧
小平说我跟背景非常地融合,像本地人的赶脚。大概我比较大红大紫的色彩吧
后来我们干脆坐了下来,看游客人来人往,熙熙攘攘,我们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这种感觉真好。
让站在门口有点严肃的保安叔叔帮我们拍照,还让他换了背景多拍几张,哈哈
外国大妈好抢镜
最后发现,自拍比较美,有木有发现小平同学很像tvb的杨怡。。。。
估计多年以后我对大皇宫的印象就是这个殿堂了吧,是那天我们最美好的记忆了。因为很凉快。
逛累了坐在走道休息,竟然遇到当地的大学生,问我们可不可以做采访,是关于对曼谷的看法的
这里的警卫不是一般的黑
在大皇宫打的taxi,表会跑得比较快,这次是来时路程的一半,却跑了120多b,后来问偶尔出差曼谷的同学,她比我们更糟糕,一次去的时候打了80b,回程打了200多,这些的士在外表看来是无法区分的,只能靠人品了。
去到商场后,已经识下午3点了,当时也不知道怎么想的,就说想吃日本料理,一看还真有一家吃拉面的。。。这真是我们在泰国6天吃的最坑的一顿了。两个味道不怎么好的拉面,还要收服务费,收了我们470多b,快100rmb,在国内也有的牌——山小屋。后来每当想起这件事,我们都捶胸顿足的。
误打误撞看到了闹市中的四面佛,隔壁的商场竟然有lanvin和alexander mcqueen,曼谷真是一个神奇的地方。
买到了新鲜椰青,好鲜甜!!曼谷卖50b,在清迈看到有卖30b的
这城市在看似破旧中,在市中心又有东南亚最大的商场,闹市中有佛庙,街道的细节处充满绿色植物,真是一个神奇的国度。
无论何时都塞车。。。
看清楚的士禁的东西了吗哈哈哈
逛了一个下午,晚上小平在泰国做地接的朋友推荐我们去建兴酒家吃海鲜,我们去的是Huay- kwang站附近的那家,打的从central world过去大概100b多一点,挺远的,还加上塞车了,也只是20多rmb,所以说在曼谷最佳的交通工具就是taxi了。说实话味道一般般,深圳的海鲜比较好吃
推荐大家去盐田的海鲜一条街,那才是鲜。
泰国的水都会加冰,而且要收费得
传说中的炒含羞草??四个菜里边最好吃的了~
咖喱蟹,好像番茄炒蛋哈哈
有点像蚝仔烙
大虾焗粉丝,这个最不好吃了,虾没有鲜味。
我们竟然扫得七七八八。。女人的威力是强大的。。。这一顿吃了900多b,折合人民币大概200多一点吧,跟国内水平差不多。
晚上8点多回到酒店,酒店旁边是自己的bar
在boots买了一堆护肤品
晚上的sukumvit,跟白天很不一样。
居酒屋。撇开历史,对日本料理、日本建筑、推理探案小说有种莫名的情节。
宵夜大排档,可惜我们很饱了,没有肚子再吃了呜呜
白天的mini bus!!晚上的小吧台
曼谷街头喝酒都非常便宜,几十b就有一杯了。
酒店送了两杯free alcohol的welcome drink,我们坐在酒店的小bar,看着对面的bar
一天下来,这样坐着,真舒服。
最后一晚的bangkok了,坐在清吧看着人来人往,
在开始了解这个城市的时候又要离开了,
这个白天和黑夜截然不同的城市,
写游记的我和看游记的你可能曾经擦肩而过,
却未曾相识。
店员在调鸡尾酒,只有我们这一桌顾客。后来店里来了一对外国老公公老婆婆,我们很好奇难道他们也是来喝酒的?后来发现他们点了汉堡包。。。哈哈哈 在年迈的时候,有老伴陪着四处旅游,真好。
这一杯叫天使还是什么来着??鸡尾酒往往样子很美,对于我来说却很难入口。
Day 3 【say goobye to bangkok & hug chiang mai】
Don Mueang airport--chiang mai old town
中午2点多的飞机到清迈,早上时间很多。睡到自然醒,然后在salil附近晃悠。
salil酒店连外墙也做得很梦幻,tiffany蓝和粉红色的结合。
后面的一家看着环境也很不错
小平说,如果我们也有一间这样的房子,人生就圆满了
泰国的马杀鸡店门口都摆放很多植物。
10b一袋的水果。
11点的阳光就已经很毒了,我们赶紧回酒店餐厅吃个brunch
在泰国的日子里,最喜欢吃的是炒河粉。这里的河粉跟国内不一样,有嚼劲,弹牙又晶莹剔透的
加上泰国甜辣酱和香料,非常好吃。
酒店厨房的出品非常不错。两份食物加起来跟昨天坑爹的拉面一样价钱400多b,但却完全不同水准啊。。谁知道昨天我们傻了哪条筋在泰国吃日本拉面了。
水上集市,很想去,可惜时间不够,留个遗憾吧,给自己一个再来的借口。
因为怕塞车,我们1点在酒店叫了的士,300b送我们到机场。
的士上我们怕司机送错机场了,再三确认,还让司机教我们Don Mueang机场的读法,无论我们怎么读,已经自我感觉很正确了,司机还是很狠心地取笑我们..连机场也不忘本国特色
机场麦当劳的甜筒是可以加脆皮的!好神奇。
候机的地方。被宽阔的落地窗震慑到了。
【清迈】
位于泰国的北部,有“北国玫瑰”的雅称,被邓丽君的歌唱红的一个小城,被泰囧捧红的一个小城。跟我国丽江有点相似,有一个还存留着围墙的古城,内有上百座庙宇,历史悠久。这里天气比曼谷稍为凉快一点,当地居民和无数的外国旅客极为融洽,很多旅客长居在这里,已经自如得像本地人一样。清迈大学也是泰国数一数二的学府,总理英拉也是从这里走出来的优秀学生。
到了清迈差不多下午4点,在机场没看到tuktuk和双条,打了辆taxi,200b。saithong的位置有点隐蔽,不在大路上,可是在小巷口有醒目的海报,巷口正对着toyota的门店,很好找。而且位置很好,就在塔佩门主路上,离塔佩门很近。
一进店就看到full的字眼,guest house生意不错哈哈。等了很久老板才过来,卷着裤脚,大汗淋漓的,不知道是不是干农活去了.后来发现随性也是清迈生意人的一种特点。check in之后连忙拜托老板帮忙订第二天去pai的车票,老板立马打了电话给aya,9点的票没了,8点的有位,7点40到门口接人。没办法,第二天只能早起了。
saithong性价比很高,价格便宜,而且房间也很有特色,就是热水不热
赛送宾馆
说真的,如果我一个人住,会有点害怕。
发现清迈酒店的水都是这种包装的
好像纱一样的蚊帐
房间外景,傍晚的时候看到很多外国人坐在休息区看书
好喜欢这个休息区
酒店有张地图,可以标上你来的地方。中国和欧洲都几乎插不下小钉子了。
傍晚时间,开始出去觅食
街上推着雪糕车的胖阿姨,卖着10b一杯的雪糕。来了清迈,对比之下觉得曼谷的物价真贵。
那时候还弄不清方向,甚至连塔佩门业不知道。我们瞎逛着,出了塔佩门,在广场瞎逗鸽子
逗了很久,鸽子逗不飞起来。在几乎放弃的时候,突然哗啦啦飞起来了。赶紧让小平给我抓一张,画面定格。
漫无目的地闲逛,没有地图,也没有方向。想找汉清迈拿本地图,谁知道人家5点半早已关门大吉了。
我们暗下决心,今晚一定要找一家店马杀鸡。
遇见一片郁郁葱葱。
这叫什么花呢?很好看
此时的街上竟然几乎没有人,看到了一丝夕阳,可惜抓不到。
乡村小道
竟然还有冰淇淋火锅,记住这个招牌,这里的椰子才35b一个,好甜好大个,在清迈爱上了大大的椰青。
【命中注定遇见的小店】
准备回去的时候,遇到了一家像童话世界的小店。在门外伸头望了几眼,看到门口no photo的标志,有点踌躇了。可是里面的小弟弟很灿烂地朝我们笑,很热情地说了好几遍萨瓦迪卡。然后我们就被美色骗进去了。里面的东西都很精致,很可爱,而且很便宜!!不知道他们是怎么维持生计的,我们在里面待了很久,也没有其他客人。我跟小平开始只是参观着,后来就很欢快地挑起来了。小弟弟还会自己做公仔,他很害羞,不怎么会说英语,用英文磕磕碰碰问我们多大了,我们说比他大很多,反问他,他很害羞地说16岁,我们瞬间被他的笑容融化了。长大了一定是个帅哥!有路过这里的,记得来光顾一下他们。最后一天我们凭记忆重新找到了这家店,买了很多手信,遇到了帅哥小弟弟的姐姐,很可爱的一个女孩,他们家的人眼睛都很漂亮,总把笑容挂在嘴边,很淳朴又快乐的一对姐弟,即便现在他们的笑容一浮现在我的脑海,就感觉到一股温暖。姐姐曾经到台湾当交换生,普通话和英文都不错,而且说泰语的时候,很温柔,还说很感谢我把她的店拍得这么好看,我们走的时候竟然有点不舍得踏出这个童话世界了。相约下次再来清迈的时候,还来看他们。
动画里的童话世界,被我们遇见了,有种这次来旅游,只为遇见你的感觉。
弟弟姐姐的店靠近这家village
在巷子里看到一堆中学生围着一个流动摊位,所谓受本地人追捧的,味道必然地道。冰咖啡20-30b一杯,味道纯正,类似肉丸一样的,浇上泰国甜辣酱,20b一袋,怎一个正字了得,在往后的日子里,我对它们的思念之情犹如滔滔江水,绵延不绝。美味自在路边摊的真理一点也不假。
华灯初上,夜生活即将开始
小酒吧蠢蠢欲动地在摆位了
在lila massage附近的小摊吃了一顿,fruit shake 25b一杯,平均菜色45-50b之间,分量足,味道跟曼谷400b一顿的不相上下,一顿下来一共200b有找,折合rmb才30,便宜到流泪。
lila 马杀鸡,这家环境非常好,门面很吸引,也不贵,全身150b/hour 还有很多套餐可以选,后来在城里遇到了几家,才发现原来有分店啊,可是分店门面都很小,不如我们去的那家好。帮我按摩的姐姐很有爱,很温柔,声音很好听,还很上进地跟我们学中文,说以后碰到别的中国客人可以用,问我们的都是帅怎么说,腿弯起来怎么,很用心的姐姐。当然,我们也趁机学学泰文啦,姐姐又感叹小平的泰文水平高了,哈哈哈
第一天在清迈的日子,伴随着美食和舒服的马杀鸡,满足地结束了。
Day 4【热得不让人活的pai】
chiang mai--pai--coffee in love--night market
第二天一大早起床,7点40一辆双条停在门口接我们,saithong老板还特地来给我们送行,帮我把巨大的箱子搬下楼。如果有时间再住两天的话,肯定能跟老板混得很熟。即便我们这样的短暂过客,他也热心地对待,最后他站在大门口使劲挥手地送别我们。
这可是我们第一次坐双条,车上已经有一个很有个性的外国帅哥,全身纹身,穿着背心,头发像黑人一样编成一条一条,带着遮住眼睛的橘黄色墨镜,待在最角落里沉思着。。。后来我终于忍不住了,拜托帅哥帮我们拍照。
好像喜欢小平这张,真阳光
双条一路在小巷里拐来拐去,后来上来了一个独自旅行的金发美女。路上经常看到不少一个人行动的外国美女,背着巨大的行李包,估计力气都是这样锻炼出来的
后来到了aya车站换了辆商务小车,上路了。
中途停在一个小商店休息。
传说中很好喝的豆奶,其实还好,有点稠
【pai县】
Pai读拜,很小的一个城,应该是比清迈更北的地方,不知道为什么却更热了。在town里随意一走就把主要干道逛完了,倒是郊区零星散落的resort分外吸引人,整个县城被“love”的主题围绕着,细节上无处不见love和细心。非常适合喜欢小清新的情侣或者朋友过来玩。如果会骑小绵羊,可以把pai县逛得更透,看得到更美的风景。遗憾的是,我们都不会>.<,抱着下一次一定要带上会骑小绵羊的另一半来圆我们的伴。
到了pai差不多中午11点多,一下车发现pai比清迈热多了,一股闷热气扑面而来,到aya车站的时候顺便把第二天回程的车票给定了,一个人30b。苦于我们不会骑小绵羊,正愁着怎么去mari pai呢,拉着小箱在路上觅食。
pai town里的住宿也十分不错
走不了几步就满身大汗了。
这是一个法院,无论哪儿的government机构都建得特别漂亮吗?
后来找到一家既可以吃饭,又可以学做饭的店。
有两个外国女孩在学做菜,貌似是刚认识的,其中一个还说打算待够了就来中国当志愿者。
有时候真羡慕能自己掌控生活的人,我们更多的,是被生活牵绊着吧。
再不走出来就老了,这话无不道理。
这趟旅程出行前,差点因为某些事情被劝说不要去了。
庆幸的是,我还是坚定了自己,就算有失去什么,我还是为自己留下了属于自己的回忆。
很奇怪,从来不喜欢喝碳酸饮料的我,来到这里以后莫名地想喝可乐。
每次必点的炒河粉
冬阴功有浓汤和清汤之分,个人不太喜欢喝清汤的
吃完以后在打的的地方叫了辆的士,200b送到mari pai门口,那时候还不知道mari pai有接送服务,其实mari pai离town不是很远,有些尴尬的距离。
开始还有点自怨自艾为什么不直接订在town的酒店,到了mari pai之后这种念头完全消失了,在这种炎热的天气,需要的就是一间这样的房子,给你休息。
另外,mari pai虽然写着check in时间是2点,我们1点左右到了,还是可以check in的
泰国的酒店都有种淡淡香气。
坐在门口,看着空旷的天和地,心会得到平静。
之前经历的炎热和烦躁感瞬间消失了。
我特别喜欢这个秋千
快乐其实很简单。
一句简单的话
一个友善的笑容
一个儿时的玩具
你就会觉得很开心
像孩子一般的纯粹感
谢谢小平抓拍的这张照片,让我看到了我心理住的那个小孩
拿着小凳子放在门口,自拍一张,嘿嘿
这是我们今天的家~很小,很温馨,很美好
我们在门口呆坐了很久,听着偶尔一两声的鸟叫声,呆望着天空。
觉得时间就这样静淌着,第一次感觉到时间的存在,她陪着我们一起蜿蜒在长河里。
后来我们睡了个午觉,才懒懒地跑出去
很多人来观摩这棵参天大树,看到它,第一次体会到参天的气势。
上排的小别墅
像童话世界里的场景
湛蓝又炎热的天
welcome to pai 35.7度的世界
住mari pai的好处是离coffee in love 很近
一直渴望见面的小黄屋
coffee in love 的cafe
猜出这里是什么地方吗?
卖明信片的
细节
cafe视野很宽阔,很小清新
可惜东西味道非常一般
将来老了,如果有幸能和另一半在这里度过老年的时光,
应该就能感受“等到风景都看透,陪你看细水长流”的心境了。
coffee in love 范围挺大的,现在几乎成了拍照的景点了
如果能住在这样的小房子里,背靠田园,春暖花开,闲暇精心照料花园里的花草,平日勤勉工作,不用太富有,够用就好,周末去town的集市闲逛,偶尔坐在院子里发呆。
我想,这是我心中最美好的生活境界了。
买菜去咯~
逛完coffee in love一带,天色已经暗了,加上我们没有骑小绵羊,也不能跑远。
来pai的路上经过了各种可爱的resort,看到了巨大草莓 鲜艳的秋千,还有二战桥,也只能以后再来了。
傍晚的pai已经凉快了很多
叫mari pai的车送我们到集市
晚上夜市走起来~
我们喜欢跟一切大型公仔合照~哈哈
法院门口也摆起了夜市,竟然有云吞等等的面,不过是泰国风味的。连续几天吃了重口味的东西,再吃一碗清汤挂面,觉得好美味。
这是我们到泰国后第一次吃芒果饭,夜市卖30b一份,我非常喜欢吃,芒果很甜美,而且没有丝。我非常喜欢又咸又甜的食物。
芒果饭对面就是这位出名的拉茶大哥了,大哥很配合地给我拍照,还跟我说下次拿这张照片来给我们免费哈哈哈~
遇到一个诡异的公仔,我又不由自主地扑上去。
小平表示很无奈。。。
说起杰克船长,也有一段故事。
我们在mari pai check in的时候,刚好遇到了他也跑进来了。当时我不知道原来他是pai的红人,还以为他是mari pai的工作人员,送我们过去的的士司机也一直指着他在笑。等待check in的时候他就坐在resort大堂拿着他的nikon调好位置自拍,我还在相机快数到1的时候跑过去在他身后摆出yeah的pose。他拿起相机把照片翻给我看还一直竖拇指。后来小平才告诉我他是pai的红人,在pai生活很多年了,喜欢自拍并且把照片制作成明信片。我还抱怨小平为什么不早说呢,早知道逮着他合照一张呀~~~
后来在夜市就看到了他的摊位,超喜欢他的那股范,复古汽车改装的摊位也很有爱。
晚上9点多叫了mari pai的车来接我们,可是等了很久都没来,我和小平就坐在路边,拿着那个巨型竹筒饮料在聊天,谈以前上学的事,谈以后的梦想,如果生活一直这样纯粹该多好呢。后来司机是开自己的车来接我们的,后来不经意才发现,原来9点以后的接送是半小时一次,不是随叫随到了,不过工作人员还是很好人地开着自己的车来接我们了。
Day 5 【清迈,我们回来啦】
第二天是3点半的车,时间很充裕,就在mari pai里逛了起来。可惜pai的阳光实在太毒辣了,10点多就晒得人刺痛刺痛的
已经是在泰国的第五天了,此时的我已经抛弃了防晒的工作,毫无防备的出门了。结果等待我的是,回国一个月后仍然被人说黑了很多的悲剧。
去探访传说中的小车房间,小平很害怕走这段吊桥,哈哈哈
远眺我们的小房子
实在太热了,我们就找了个凉亭发呆
小平s型的曲线哟
中午饭在mari pai解决,menu很漂亮
继续炒饭有木有,在泰国,炒饭炒河粉和芒果饭是我的爱啊~~
mari pai有一个胖嘟嘟的小女孩会讲中文,带着口音很可爱,她说爸妈都是中国人,自己在这边出生。不过看样子已经不太像中国人了,果然一方水养一方人。
让她给我们拍的合照。。抖啊抖。。
细心留意会发现mari pai的装饰都是手工制的,啤酒瓶制的灯,落叶制的装饰,是谁这么有心思和闲情呢
再来个全景,即将挥别
连油站里也有cafe 这里的人是有多休闲。。。。
到了town还有很多时间,我们就随意逛了起来
泰国的银行是路上的一大亮点。
桃红、宝蓝、罗兰紫各种亮眼的颜色让你一眼就看到了它。
桃红得很彻底的GSB,路边还刚好停了一辆桃红的小绵羊!!
屋檐下抬头可见的蓝天
连铁门也如此好看。
药店也是清新的蓝色~而且中午休息。。。
LOVE的大门
买了明信片
可惜听两个闺蜜说没收到.难道是寄丢了吗
有一些很可爱的印章可以用
时间还很多,热得我们实在受不了了,找了家好可爱的转角cafe坐下来
cafe对面的店屋檐会喷水,看着都觉得很凉快
到处是蕾丝和碎花细节的田园风cafe
转角遇到小熊现实~
我也想有个这样的信箱~~
好大一杯的西瓜汁~
可以记住这家店,符合一切少女的幻想
连椅子穿了“小袜子”
终于拍到一张不糊的合照了。
回到清迈已经6点了,坐车的时候有个小细节,一个帅气的南美男子和他的亚洲女朋友做在我们前面,开始男子抱着一个枕头上车,我们还偷偷取笑人家。女朋友靠窗而坐,后来中途睡着了,头一直倒向玻璃窗,男子就轻轻把枕头塞在女朋友和窗之间的空位,瞬间感觉这样的男朋友好窝心。往往细节给人留下的感动,会烙在记忆深处,不容易忘记。回程的车上还有两个10几岁的外国男孩,其中一个长得很像《冰与火之歌》里面的snow...在aya等车的时候一直光着膀子在小平面前晃来晃去,皮光肉滑。我们这两个阿姨级人物都不好意思了。
当晚住的是Charcoa House & Cozy Hotel(常州 久馨居精品酒店,agoda上的译名,无限膜拜),这家酒店就位于平塔佩门东边,进了门一直往右边走,走到尽头就到了。
可惜我们找不到位置,一个双条看了我们的地址,竟然说很近,不送我们了。我们走到水果市场的时候感觉不对,不知道还要走多久,就问了水果市场门口的面摊老板,他很热心帮我们叫tuktuk,tuktuk叫价80b,后来才发现,其实在市场再走个5分钟就到了。。。tuktuk的司机也不确定是不是到了,后来是bar里的sam跑出来,看了我打印的订单,很热情地把我们迎接进去了。
Charcoa除了院子小了一点,房间我们都很满意,像曼谷salil的公主风,还有个小阳台。
虽然赶不上周末夜市,那就只能见识一下平时的夜市了
夜市附近有一家boots,在泰国我们凡是见到boots,都会毫不犹豫地冲进去
提着大袋小袋满载而过
夜晚的酒店显得特别宁静,酒店的bar虽说是bar,可是10点半左右也就关门了,我们拿着前台送的welcome drink的券屁颠屁颠地跑过去,人家竟然在收拾清理了。经过小平的一番嗲攻,sam竟然也答应给我们做果汁喝了,哈哈哈哈。sam说他住在宁曼路,每天骑着小绵羊上班觉得很近,才10分钟...我说地图上根本看不出近啊..我们去夜市前问他去夜市的路,他还说走10分钟了,结果我们没听他的,果断上了双条,也走了10分钟啊...深深地让我怀疑在sam眼里,是不是所有路程都是10分钟...
Day 6 【宁曼路 清迈大学 chedi酒店】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一眨眼已经是在清迈的最后一天了,我们还没来得及好好看清迈呢。
酒店小小的院子
先check out之后,把行李寄放在酒店了。这家酒店含税不到300rmb,环境清幽,还含早餐自助餐,性价比不错。可惜早上的时候餐厅是几个女孩子当班,估计sam是上晚班的。
清迈的酒店,在转角处也能给你惊喜。
叫了双条去清迈大学,司机是个阿姨,去到了我们还傻傻问人家多少钱,阿姨宰我们100b,我们又做嗲状跟阿姨讨价还价,最终阿姨收我们80b,那时候我们还很开心,觉得嗲功可以战胜一切。
后来经过几天的经验发现,其实下车了你不问多少,一人直接给20b,司机也照收无误。问了反而会提价,后来在宁曼路去chedi,双条开了很久,我们下车给了40b,司机也很欢收了就走了。
我想问问高个子们坐双条会不会遇到一个问题。。上下车不小心会撞到车顶,还有想拍张迎风而行的照片,会悲剧地发现。。脸照不到光。。。
嘴巴下爆了颗豆。。。加上这笑容,有媒婆的赶脚。。。
【清迈大学】
清迈大学是全市唯一的国立大学,也是泰国北部首屈一指的高等学府,校园面积很大。
到清迈大学了,虽然太阳依然很大,可是偶尔也清风徐徐
有种重拾旧日校园时光的感觉。
走着走着竟然遇到了一个幼儿园。。。。
小平的表情相当到位。。。
可能由于是大中午的原因,路上没几个人
找了个歇脚的地方,突然竟有一个推着雪糕车的大叔跑出来了。
这是夹着面包片的雪糕。
绿树成荫。
清迈大学里的学生也要穿校服,刚好碰到一群学生坐在路边讨论功课,好有那些年的感觉。
狗也热得全身无力了。4、5月的泰国真是热。
空无一人的足球场
后来实在太热了,我们也不愿多走,就在足球场旁边的门出去,坐双条到宁曼路了。
小平,我对不起你。
猜出这是什么吗???
春意盎然的感觉
中午饭在mango tango解决了。
门口的鸡蛋花
好大分量的芒果饭,其实跟夜市吃的没差,不过mango tango价格也不贵,环境不错,主要是品牌营销好,我们去的时候不止有中国游客,也有几桌本地人在吃。
这里的水果都是白菜价。
竟然还有出周边产品呢
多想我也会骑小绵羊呢~帅气的我在前面开车,小平在身后小鸟依人~~~
对日本料理有种情节。
。。。。
喵~~
连路牌也卖萌~~
hi~
这家小店很可爱,连外面的车也如此复古。可是店里的主人不太nice,我拍了张照片后,被瞪了= =
在清迈的好几天里都是盲目摸索,出门靠双条 tuktuk,终于在Charcoa House拿了份地图。
在mango tango出来,跟着地图走找到了iberry
据说这两个是中国旅客到宁曼路必到的“景点”。我们也不能免俗吧
毕竟我对巨大型的公仔怀着满满的爱意~~~
我们去的那天iberry竟然没开放营业,公告也只是说有事提前关门了,署的日期还是昨天的..
先来个pp玉照
iBerry(清迈宁曼路店)
好爱这只猫的颜色和样子。。
好美腻。。。
想跟他合照,他一直躲着我。。。。
标志性大头
我们不是拉拉,不是拉拉....只是好舍友....
人生在世,带一点童真比较好,看清的看不清的,笑一笑就过去了.岁月如流沙,活在当下.
iberry的晚上应该也会很美吧~~
我托到它的下巴了。。。。
就让我呆呆地看着你吧~~~
自拍镜真方便
大家不要学我,上面的牌子写着不要乱踩草地的,我是跳进去的。。。
由于iberry没营业,一个人也没有,我们在里面呆坐了很长时间。。。
【The Chedi】
下午三四点的时候,招了部双条去chedi,chedi因为《门徒》和中国游客,彻底红了起来。这里前身是英国大使馆,大使馆的建筑也保留着,变成了餐厅,有着浓浓的殖民地气息,本人很喜欢这种对称的建筑。
chedi的下午茶以前据说是700多b,估计因为人气旺了,现在是950b一set,加上服务费等就是1000出头,合计200多rmb,甜品款式很多,满满一架子,看着很漂亮,味道却很一般,马卡龙不好吃
饮品是可以续杯的,不用叫服务员,当你的杯子快见底的时候,他们会很贴心地帮你换一杯新的
阳光就这样无声划过指尖,未曾抓住过一瞬.
远远地看到了美萍酒店,当年邓丽君最爱的地方.
ping河畔
完全对称的倒影
莲花在泰国随处可见
傍晚的时候回到了塔佩门
我说,我要在门口留下我旋转的身影.
我们找回了第一天吃到的肉串和冰咖啡
肉串很普通,精髓在酱汁里
在清迈的日子里,没有去可以探访寺庙,感觉留住大皇宫给我的感觉足矣.更多想体验小城的生活.
找回了命中注定的童话小店,又买了很多手信.可爱的帅小孩和店主姐姐很热情地招呼我们,笑得很腼腆,像天使一样,要知道我们前几天就是被这样的笑容吸引进来的,至此才感受到了自己浓浓的不舍.
能找回小店,这次旅行也算圆满了.
我们两个怪阿姨抓着帅小孩拍了一张,希望下次再遇见的时候,你的英文能有进步哟,或者跟姐姐学中文也不错
华灯初上
记住这个路牌,往前一直走就能看见童话小店,希望你们去的时候遇到了,也能帮衬下这对姐弟
不吃榴莲等于没来过泰国,苦于酒店、taxi上都写着no durian,思前顾后,在昨天问路的水果市场买了盒榴莲,其实也不算便宜,窝在人家店里吃,让店小哥给我们拍张吃榴莲的照片,店小哥的表情好嫌弃。。。
我很认真地在吃榴莲,孙小平很认真地在拍照。。。。
水果店旁边的香料店是个潮州老伯开的,老乡见老乡,老伯说自己来了清迈大半辈子了,现在已经85岁了,子女都在曼谷工作,自己一个人在清迈,很少回中国,偶尔也会想念中国,不知道现在的潮州是什么样子了,只能是在梦里寻找它的模样了。每个飘泊他乡的人都有一个辛酸的故事。
向昨天给我们叫tuktuk的面店老板挥挥手,他应该会惊讶昨天还找不到路,今天已经拎着大包小包游荡在街头,放佛对一切很熟悉的我们两吧~
吃过榴莲我们回酒店拿行李去新的酒店了。
sam已经上班了,看到我们推着行李,追出来问我们是不是要走了,希望我们很快回来,一脸很失望,我们说下次见吧,我们会想你的,下次来中国记得找我们。然后用力地挥着手say goodbye
最后一个在清迈的晚上,遇到很多温暖人心的人和事,有些相遇的缘分,是一早就注定好的了。
太多旅游碎片值得回忆了。
多啦A梦的马杀鸡
Banthai Village
在塔佩门外,离夜市和古城都不远。一进门就有很好喝的花茶招待
这家店的装修比住过的都好,可惜缺了一份人情味。
问前台叫taxi去机场要多少米,答曰250b,好吧,放弃。
房间还有欢迎水果
welcome bear~
很大自然的浴缸。。。
非常古典的纳兰风格,如果只是我一个住的话,我会害怕
店主姐姐送我的香薰
Day 7【last day】
白天让我们有机会仔细看看酒店
酒店除了泰国兰纳风,不知为何给我一种东瀛风的感觉
酒店里很多兰花
开得妖艳
酒店有两个院子
bar
泳池很小
事实证明,这里的老板确实是日本人或者是日本动漫迷...因为一整柜的日本原文漫画,看到了我最爱的金田一!!!
酒店门口也被大树包围
再看一眼佛,准备跟清迈say byebye了
泰国的益力多,在夜市是一袋一袋卖的
七仔的汉堡包,泰国的7仔食品多种多样
再看一眼像明信片的寺庙
后悔没在pai多买几张明信片,清迈的明信片都不咋地,好辛苦穿越多个街头,才买到好看一点的,又赶回邮局寄出去,可惜有两个闺蜜竟然没收到~好桑心
再喝一杯fruit shake
对水果尽是有百般的不舍
后来回酒店取行李,遇到ha~doo开门,买了两件T,好喜欢这是萌鹦鹉
随意叫了辆停在路边的tuktuk,说去机场100b,比酒店叫taxi便宜多了。
tuktuk的司机有点象我外公,很亲切的感觉,清迈的老人们都还在自食其力辛苦工作呢,真值得佩服。
经过中国大使馆的时候还很大声地招呼我们看呢
纵是这些细微处的人情味,让我不舍得这个地方。
在机场刚好把剩下的散钱拿来买传说中很便宜的DQ,比中国真的便宜不止一点点。
要离开这个片蓝天下的美丽小城了~
在开始了解一个城市的时候又要离开了,
看着游记的你或你,
我们可能曾经擦身而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