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潜
出发时间/2016-08-20出行天数/6 天人物/小两口人均费用/5500RMB
出发篇
普吉之行其实准备的算是仓促,因为感觉泰国是个非常成熟的旅游国度,也不用费劲的做攻略了,果然,萨瓦迪卡没有让我们失望,我们两个半吊子英语,居然畅通无阻地在普吉自在的生活了四天,而且是没有导游的情况下,自由行确实很适合这个国度。
签证
为了省心,我们办了途牛的签证代办,250/人,也挺快的,提前一周寄出去的护照,出行前收到的签证,其实,泰国可以落地签,每人1000泰铢,更合适一些,当时考虑到机票到普吉半夜了,为了快,所以提前办理了签字,但是事实证明,提前办理签证一点也不比现场办落地签快
行程
Day 1:石家庄-广州(转机)-普吉
Day 2:酒店学游泳-巴东海滩初体验-丛林大象探险
Day 3:竹子岛(沙滩接触) - 大小PP岛(浮潜)-海岛洞探秘 -巴东夜市
Day 4:摩托环岛游 - 神仙半岛- 拉维海滩码头-荼蘼夜生活
Day 5:西江冷购物- 返程
Day 6:普吉机场- 长沙(转机)- 石家庄
费用
本次出行,为了省心,报了途牛的半自助行,事实证明,省心还是费钱的,如果自己买机票和订酒店确实可以节省不少费用,至少机票可以预订更合理一些,因为订的套餐,这次的倒机尤其的折磨人。
团费5000/人,包括往返机票+4晚酒店住宿,一天跳岛游,骑大象。
吃饭:100/人/天,普吉的消费不高,可以吃的很有质量还实惠。
购物:1000元,主要是伴手礼
交通:80/天(我们借的小黄属于拉风款,所以贵一些,普通的小弹丸只有每天40元,摩托车是很方便的交通工具,P.S.如果不下雨的话)
本次实际消费合计5500/人。
DAY 1 :第一天的漫长倒机之旅
 因为没有仔细阅读出行说明,对于倒机还没有准确的概念,以至于我半夜要困死在机场了。我们订的南航的中转联程,中午从石家庄出发,下午到达广州。但是!到广州要等待8个小时,半夜12点才出发去往普吉。
       值得一提的是南航的餐还是不错的,第一次品尝后有小小的惊喜, 但是连续吃了四五顿以后,就再也不想吃航空餐了。因为要在广州候机8个小时,可以享受南航的VIP候机室,吃喝电视、按摩休息、设备倒是一应俱全,小小的安慰一下。
到达普吉
从广州飞到普吉,已经夜里2点多了,原本就头晕脑涨, 在看到漫长的排队入境,且纹丝不动地旅行团大队后, 就彻底绝望了,排了近2个小时,冲出机场,到达酒店已经快5点了。
酒店的小哥特别NICE的跟我说, 还可以睡2个小时,可以吃早饭了。我们只有苦笑, 这样也算一晚住宿了。困到发懵的我连酒店精美的欢迎小甜点也错过了。
Day 2   开启探索普吉之旅
      睡到日上三杆,心底的小兴奋还是战胜了倒机的辛劳,爬起来填报肚子先,入住的酒店是普吉美爵酒店,舒适度还是挺高的,在一堆金发碧眼中就餐,可以看看各国美女还是很养眼的。
      吃了饭,就亟不可待地换上衣服,奔赴巴东海滩,因为住宿的地方距离巴东海滩和江西冷很近,所以未来的几天,我们真实的体会了各种便利。
      因为第二天的跳岛游有浮潜,这深深的刺激了不会游泳的他,所以,基本上摸清周边情况后,就在酒店发奋学习游泳了  。
小象很乖,才十岁,走路四平八稳,开始我们以为只是在空旷的场地骑一下, 谁知道,它开始带着我们往山上走,山间小路又窄又滑,看到它庞大的身躯,实在怀疑通过性,结果居然还是挺稳当,丛林里穿越,还是很过瘾的,最后走到山顶,可以鸟瞰整个海岸,景色很好,有很多拍婚纱摄影的人,在这边跟大象一起拍照。
骑完象开始觉得肚子饿了,四下找吃的,因为时间还早,餐厅人都不多,倒是网传的六号餐厅,依然大队长排,才4点钟,就拍起了长队,只能选其他的,最后我们选了人妖姐姐比较多的99餐厅,海鲜很新鲜,咖喱蟹、菠萝炒饭、椒盐虾、空心菜、两个人吃的很干净,也确实是饿了。
DAY 3      疯狂 “跳” 岛游      。
第二天 行程中包含的是一天跳岛游,早上看到阴郁的天空,有些担心,其实来普吉前,一直看天气,因为八月是雨季,担心下雨,不过大家都说普吉的雨下不起来,只要五分钟就停了,所以也放弃担心,结果出门坐车,雨越下越大,到了码头,才终于停了,安慰自己,没事,阴天不晒。于是疏于防范,妥妥的把自己晒伤了。
我们是在私人码头坐船前往PP岛,码头等待的地方可以休息,吃东西,导游会讲中文,分好颜色标签,集合上船了。
我们上船后就冲向了船头,觉得哪里刺激,比无聊的船舱更能看到景色,在船头,遇到了南京四人小组,和另外一对小夫妻,我们八个人,就成了船头八杰了,一路欢歌笑语,嗨叫不停。
后来我们八个人就认真的体会到“跳” 岛游了, 真的是名副其实的跳啊,因为我们八个人太兴奋了,搞得开船大哥更兴奋,开始跟其他几艘船,飙船了,小船开的在海上直蹦,从码头到第一个岛需要一个小时,从第一个岛到第二岛还要1个小时,到后来,我们八个就叫不出来了,被颠得的已经肝儿颤了。
上图的小胖子是第一坚持不住的,由于相机不给力,船太颠簸了,导致从下船到回家,照片全部全军覆没,只有手机上几张可怜的给自己一点安慰吧,竹子岛的沙滩很漂亮,老外也多,我们玩了会沙,游了回泳,就被叫道另外一个岛了。
PP岛的浮潜比较一般,鱼儿很多,但是珊瑚比较少,玩的时间也短。
倒是海岛洞那边比较经验,景色秀丽,海水三面环山,水面平静,我们在这里玩了跳海和浮潜,如果天好,一定更美,好在我们阴天,不晒。
中午在岛上吃的午饭乏善可陈,因为坐船坐的也不饿,所以也吃的很少。晚上回家,洗洗涮涮,就累了,因为住在灯红酒绿的商业区,就这么睡过去有点说不过去,加上中午吃的少,果断出去觅食。
楼下的泰式BBQ内容丰富,走到海滩边,其实随处都能看到这种土耳其的烤肉,但是觉得她家最正宗,(关键是这个小哥最帅啦
),看到有很多外国人光顾,我们也买了一个肉卷,一个汉堡, 本来是想垫补一口,结果没想到分量超大,吃完我俩都扶着肚子呆着了。烤肉和炸鸡都鲜美多汁,非常推荐。
招牌的巴东夜市,确实热闹非凡,路边全是各种酒吧,各种丰富多彩的成人秀,各种揽客,我们因为是情侣档出现,揽客还是有保留的,如果是罗汉队伍,大多逃脱不了上来就抱的美好待遇。
我们最后选了一家歌声美好的酒吧,RED HOT CLUB, 消费很良心,100泰铢一瓶啤酒,买一赠一,两人可以做半天。听着水准颇高的现场乐队伴奏和普吉好声音,这个夜晚很美丽。
DAY 4 摩托车环岛游
因为昨天实在体力消耗过大,外加太阳公公隔着云层都恩宠有加,我俩基本被晒得不行,早上又睡到大半上午,起床,吃早餐,这家餐厅的自助早餐选择很丰富,连着吃了四天,也没觉得烦。
起来看看天, 着实阴的可以,早上还下了两次大雨,快到11点出发,找到淘宝上的一家摩托车出租店,本以为可以找到中文服务,到了店家,一个热情的巴基斯坦大叔出来招呼我们,我们就懵了,然后拿出淘宝问他, 他得以的掏出了手机,打开了神奇的翻译软件,我们就乐了, 看看人家这 生意经,看到辣么多好评,就妥妥的在他家租了小黄,在普吉租摩托车很便宜,我们的小黄拉风一些,400泰铢一天,如果是普通的小摩托,就是200泰铢一天,满油箱给你,还的时候也满邮箱即可,我们跑了一天,用了不到两瓶油,一瓶油80泰铢,很便宜。
最先到达的是卡塔海滩,找到了临着海滩的希尔顿酒店,因为原本行程是要安排在这里住宿的,但是房满,所以住在了现在的美爵,可以看了希尔顿以后,觉得现在住的地方也还是不错的,卡塔海滩很安静,人也少,很适合一直泡着,但是吃东西和逛街就不方便了,不过有了租车经验,觉得在普吉住哪里都无所谓的。
沙滩上玩了一会,开始上山,忽然开始下雨了,我们躲到了一处观景点,等雨散去,普吉的雨确实就一阵, 很快就停,还很凉爽,衣服也很快就干了。
雨停了继续上路,但是肚皮也开始闹意见,刚好路边有个小店,我们就进去连躲雨,带吃点东西,这边的饭特别便宜, 在普吉基本上所有的菜单都有中文,点菜还是很方便的, 我们要了个椰子炖鸡肉,很鲜甜,还有两份普吉的肉饭,这边的鱼露臭臭的,不过我还挺爱吃,老公对他们的辣椒情有独钟。
继续走就到了传说中的神仙半岛了,人一下子就多了,好多的旅游大巴车都在这边停靠,老公立马来了一句 “这怎么就不是个景点!”  确实, 看到游人如织,就知道,这是个经典景点, 景色固然很美, 但是一看到到处是人,我俩就头疼,天公还是给力的, 这会给了我们一会小小的太阳。参拜了四面佛,也看到了灯塔,玩了一会儿,开始出汗,决定还是骑车来的爽,走起~
走到了拉维海滩算是走到了普吉岛的南头,有个很长的码头,在码头上,海的方向有一线阳光,而身后就是乌云压顶的感觉,站在长长的码头上有一种末日苍凉的感觉,我们也学网红,拍了拉手走世界的照片。
这边有海钓的老外,我们问“有收获吗?“ 老外热情的回应” Not yet, but who knows“ 哈哈乐着鼓励自己。
眼看乌云越来越浓密,我们也不敢继续前进, 开始返程,不想走回头路,原计划是绕道普吉镇上,参观查龙寺,可看天气实在是不好,只能路过查龙寺,匆匆走过,一路上,是清迈一样的田园景色,我下车企图砍下一只小椰子,结果还是失败了。
忽然开始大雨倾盆,实在走不了,只能躲在7-11门口等雨停, 事实证明,雨季的普吉,是可以大雨下上1个小时的,我俩后来实在等不动了,买了两个雨衣开始上路。
到达酒店,觉得都淋的透透的了,好在雨停了,回去洗洗涮涮,出门觅食,最后在前两天就相中的意大利餐厅,品尝了正宗的披萨,老板是个意大利老头,跟谁都热情的招呼,见我们要合影,开心到不行。
DAY 5  江西冷购物
不知不觉,行程已经结束,因为是晚上的航班,所以今天就退房,最后一次吃了酒店的早餐,还是小小纪念一下,收拾妥当,寄存好行李,最后去巴东海滩小逛了会,还了小黄,就开始买买买了。
江西冷算是个大型的购物中心,对比了里面的品牌,跟国内五一十一的折扣力度差不多,因为没太多要买的东西,就简单逛了一下,有攻略说BIG C超市的东西便宜实惠,我们就奔赴哪里,江西冷中厅有很多琳琅满目的小商品,可以逛逛。
老实说BIG C的东西,价格不算便宜,因为质量还过关,就买了一堆伴手礼,出来以后也在回酒店的路上,兜兜逛逛,买了些小礼品。
剩下的半天原本想找一家马杀鸡,看来看去,心里总是过不去,最后也就作罢了,还是选择在海滩发呆,吹吹海风,悠闲了一个下午。
 这一天算是过的比较慢节奏,可以兜兜转转,寻摸路边小吃,一路没少吃,看到一个当地人买吃的小车,我们特别兴奋的冲过去,非要品尝人家买的东西,推车大妈非常不确定的跟我确认了好几次,我们仍然坚持,结果,不出所料,又辣,又臭,老公强忍着吃了两口, 就再也吃不进去了,大妈笑我们。果然道地泰国小吃,不是谁都能接受的啊,我叫它——臭菜,像是发酵了得某种味道,可能跟北京的臭豆腐是一个道理吧。接受程度超低。
来普及几天,被这边丰富的各种调料所深深折服,一个炒饭都能给你上好多调料。我俩两个又点多了,从后面大姐的眼神就知道我俩有多能吃了。
泰国比较强大的是,居然可以用微信支付和支付宝,登时觉得马大叔实在是牛啊。
最后是我们入住酒店的夜景,确实很漂亮。晚上五点的飞机,要一点从酒店出发去机场,昏昏沉沉等到车来接,就跟普吉简单的say goodbye了。
DAY 7 再见 普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