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途牛达人
#潜水
我和萱儿,用蒙蒙的话说,就是两个女疯子
本来想做个小视频的,结果因为旅行中5天有3天在下雨,很多有趣时候没有记录下来,
于是我想到了用这样的方式来开头,英文和日文是百度翻译,我不是专业翻译,英文和日文都很烂,
所以请不要纠结语法词组问题,哈哈。
仅仅是觉得形式好看而已。
——————————————先看一组预览图吧———————————————————
【出发——准备贴士】
我们由于出发前都一直在纠结去哪个海岛,直到旅行社的朋友发消息说芽庄6天5晚自由行2900rmb一个人,含签证费用等杂费。
于是我和萱一拍即合,马上就定下了——越南芽庄
说到芽庄,很多人都会提起一个电影——《情人》
法国导演,梁家辉男主角。讲的是一场注定无望的爱情。
一个法国少女, 一个东方男人,相遇在湄公河的渡轮上。
《情人》结尾,芽庄海岸的钟屿石岬角,梁家辉和珍•玛琪就是在这里依依惜别的。
不过这次,是两个妹子的芽庄旅,和爱情无关。
【行程安排】:
10月31日:凌晨到芽庄机场,上午补觉,下午出发泥巴浴
11月1日:网上预订的芽庄木岛+蚕岛游
11月2日:珍珠岛上乐园一日游
11月3日:芽庄市区(芽庄大教堂,婆那加占婆塔,芽庄海滩
11月4日:芽庄市区购物,海滩休息,下午前往机场回成都
我们报的是包机的自由行,所以和大部队到达酒店后,便开始自由行动,以上安排是我们自己的行程安排,不累不赶,比起之前柬埔寨真是太轻松了。哈哈。
【注意细节】:
1.芽庄作为一个旅游城市,旅游设施还是很完善的, 整个城市靠着海,非常美。
由于被法国长期殖民过,城市里多了很多法式建筑和法式浪漫的色调。
这里据说是俄罗斯人度假的后花园,也就在这一年左右才开始中国的直航,开始有了国人游客的涌入,所以这里英语、中文反而没有俄语、法语那么好用。
2.越南也是小费国家,除了酒店床头小费外,有些地方需要给小费的。
3.芽庄的雨季是从11月,12月份,很多旅游书上说的最佳旅游时间是10-5月,这里要提醒下大家,能避开11月就避开,雨下真的不是那么一点点大。这次算是亲身验证了。
4.芽庄的海上项目价格真的蛮便宜的。建议大家去玩一定都要试试看。
5.芽庄用的是越南盾,换算对于我们这种数学渣来说,有一款换算app是尤为重要~
推荐Currency很好用,可以换算各个国家的货币。再也不担心我会算错钱了。
【拍摄器材】
佳能550d+50mm f/1.8L,Gopro 4,iPhone6
【第一日 芽庄泥巴浴】
我们住的酒店是芒青中心五星酒店。就位于芽庄海滩边上,仅隔一条马路便是海滩了。早餐是自助,很丰盛。
有露天泳池和健身房。地理位置可以说是很不错的。周边有芽庄最大的购物商场和几个小夜市。
芽庄海滩的一个小地标建筑~
看看,十月的最后一天我们刚到芽庄,天气是多少的好~天是多么的蓝,海是多么的蓝,当时我俩还说反正接下来几天都这样不慌着先到海边耍,于是我们按照之前的计划前往预定好的泥巴浴场。
来芽庄一定要洗一洗当地的泥巴浴~
这家泥巴浴的位置离我们酒店还是有一定距离的,不过也不是很远。
但是当时团队的导游当时想让我们退掉这个,预定他们推荐的,于是骗我们说我们定的这家离着市区很远,要做1个多小时汽车,打车很贵很贵。还会被宰,吧啦吧啦说了一堆,听了她说这么多,我反而开始反感这个导游了,于是跑去酒店前台问服务员,他告诉我说打车过去大概半个小时,所以我们果断跑出去打车出发泥巴浴。
越南打车小贴士:车子有7,8人的车型,也有四人的小轿车行,每种颜色和公司的起步价格都不一样。
我们发现灰色的外形类似奇瑞qq的出租车的起步价是最便宜的。
美美的出发~~
坐在车里能看到的芽庄海滩。
这里类似于一个文化广场,很空旷,当时真的觉得超级美。温度也刚刚好,不会像热带那样太热,反而海风吹着还很凉爽。
芽庄也是个干净的小城市。
由于刚到这,害怕被宰,还是开着导航看着我们的路线,确保司机大哥没把我们拉到偏远郊区去。
半个小时左右,我们到了~
这里感觉像国内的那种度假山庄一样。
我们换了票进了大门,
我们定的是2人的泥缸,这黄黄的泥巴水看着好爽。对面几个老外已经完全沉浸其中了。
下水后,泥巴没想象中的稠。不过洗过的皮肤都滑滑的,水温也很舒服。
泥巴浴不能泡太久,差不多20分钟即可。
旁边有很多冲水的设施。
冲水喷泉,站在中间,那冲力简直坚持不了几秒钟,就得冲出来。
一个妹子好耐力,居然可以在水中间洗脸。
话说太阳光下我看到了好多小彩虹呢~
冲赶紧身子后,就可以去这里的药浴池泡泡了。
悠闲的下午,这里中国人不多,很多俄罗斯人,我是下午2点半左右到的,没有排队等待,直接进入就可以泡,都可以不用预约了。
玩到4点多,我们收拾了下,准备往回返,这里日落的比较早。5点左右就开始天黑了。
车上回望芽庄海湾的夕阳。
晚上我俩找的评价蛮高的一家越南菜。这个虾包猪肉的春卷简直惊艳我!超级好吃!导致我现在看到图还在想那个味道。
【第二日 芽庄木岛、蚕岛游】
之前看了很多推荐,说芽庄四导游,还有所谓的三岛游等等,最后我归结出来,评价最好就是蚕岛的海上项目和木岛的潜水。
本着来到海岛怎么能不玩水的原则,潜水看鱼摆摆是我这次来的最大心愿之一。
说出来惭愧,长这么大了,从小怕水导致旱鸭子一枚,从来没有下过海,最多在海滩上耍耍海浪,捡捡贝壳,挖挖沙子。
这次一定要下海看海底世界~
这个图非常清晰的写明了芽庄这几个岛的概况,
这里非常不推荐四岛游,虽然一日游的价格很便宜,但是绝对让你后悔,首先是几十人一个团,做的是那种很大的木船,开的很慢,每个地方匆匆一览,十分不安逸。
我当时在考虑的时候,是纠结于2岛游(木岛和蚕岛),还是蚕岛一日游。最终决定选择前者了~
后来事实证明我们真是幸运,因为第三天开始便是芽庄的雨季,每天都在下雨。。。
这出海几乎不可能了。
推荐一下我预定的这个,我们是三人成团,做小快艇,导游和我们年纪相仿,所以很好沟通~
芽庄出海码头~很多旅行游船,这种大一点的蓝色游艇,都是几十个人的那种团,开的比较慢的。
远远的那个岛便是有名的珍珠岛~
导游阿诚~
萱儿不神经的时候还是挺美的。哈哈哈。
看看我们的出海小快艇~
加上导游四个人~中间那个便是成龙大哥,哈哈,不对,是我们同行的一个团友,也来自成都。
这里便是可以浮潜和深潜的木岛了~由于我和萱一路上纠结了半天还是不敢深浅。就留在船上~
满脸的小激动。哈哈
深潜教练下水咯。
作为关心好奇,我站在船边看着团友下水~~其实心里还是想,但是没做过学习还是不太敢。
身上铅块没绑够吧,沉不下去。哈哈。
另一边是各种浮潜的歪果仁。
木岛
我和萱跑到船的上层玩起了写真,哈哈
这之间还有教练给我们泡了杯当地的牛奶咖啡给我们喝。
刚刚捞上来的活的海胆。
【蚕岛】
从空中看,蚕岛形状就象一只蚕,它的名称也由此而来。
蚕岛距离芽庄海岸4公里。从芽庄市坐船到蚕岛,大概要花30分钟。
蚕岛也是水上游乐设施最丰富的一个岛。可以体验探险海底的潜水活动、坐在翔伞从空中瞻仰蚕岛的美丽风景等等。
蚕岛海滩还设有高尔夫球场、排球场等。
蚕岛上很多设施都是免费的,比如海鲜自助午餐就是免费的,还有免费的水果吃,有免费的水上乐园、免费的水上攀岩、免费的皮划艇、免费参观越南民俗文化村、免费的软弹枪射击乐园(正在检修中)、每人免费20杆的高尔夫球(20个球)、免费的网球场、免费的沙滩躺椅、免费的游泳池、免费观看跳舞表演及各种丰富的水上活动等。
其他项目需要自费,但是费用也不贵。
我们是上午11点左右达到蚕岛。蚕岛的沙滩很美,这边的海滩不是太长,不过海岸线比较深,适合在这里躺着享受海浪,海滩上有许多躺椅,可以在这里享受日光浴。
我们来的比较早人还不多,为了能满足我们看到海底世界,我们跑去了一个法国人开的海底漫步的项目。
带上这个类似宇航员的头罩。便可以沉下海底,然后踩着海底浅滩可以观看各种小鱼和珊瑚。
其实下水前我都还很害怕,不过下了水后,被教练拖下水后,发现完全可以正常呼吸,不一会就适应了。
我们慢慢跟着教练不知道走了多久,然后突然眼前便开始有小鱼成群的游来游去。
海底的世界,这里的鱼还可以用面包喂食的哦。
当然少不了这美丽的珊瑚。我离着珊瑚很近很近,都可以看到它们活动的触角。
五颜六色的珊瑚跟着海水一同呼吸,一起一伏~
都说海岛游要上天入地,哈哈,刚刚海算是潜了,现在准备上天~
这里的降落伞价格也很便宜,费用为45w盾一个人,折合人民币135元左右,而且一次可以两个人,相当于一个人才65元哦。
帅帅的降落伞小哥~
这么小的娃娃也玩!
整个时长大概10分钟左右。可以选择单人滑翔和双人滑翔,因为重量的原因,双人没有单人飞的高。
先交了钱后,排队绑上设施就要开始滑翔之旅了,跟随工作人员的口令跑起来,不到5步就能从地面拉起直接飞到空中。
从天空中俯瞰芽庄的海是深蓝色的,又多了一分神秘的色彩。
其中还会让你尝试从空中慢慢掉落到海中,然后再次拉起飞回空中,最后回到出发的落点处,准备降落,等工作人员来接回。
不过就是这个落水,虽然我已经做足准备了,还是被海水呛了~
来之前就看了很多介绍和大家的推荐,确实蚕岛是四个岛里性价比最高的,也是芽庄四岛里最好玩的岛,各种水上项目也比国内同比的海上娱乐设施便宜很多。
个人很推荐能用一天时间慢慢休息玩耍,而不是跟走景点一样的去四岛游哦。
我个人表示有点不记得这个项目叫什么了~
可以从海面上腾空飞起哦。可以飞的很高很高~
蚕岛下午3点半左右就开始可以往回芽庄市区返了。所以其实真正玩的时间并不多,强烈建议出海的话岛上游,一定要少而精。
回到酒店附近的芽庄海滩广场已经是下午4点多啦,我们冲了个澡换了身衣服出来觅食,话说看看这天,俨然已经变天了~!
这个时候我们还不知道,接下来的三天每天基本上都是阴雨天。
这里的三角梅已经长成树那么高了。
今晚吃海鲜火锅~~~
【第三日 珍珠岛乐园游】
珍珠岛游乐园位于竹岛的一座度假村里,这个度假村的英文全称是“The Vinpearl Resort & Spa”,占地超过3万平方米,是越南远近闻名的集住宿、餐饮、大型游乐设施等为一体的娱乐场所。这是一座拥有东南亚最大的游泳池、以及长达 700米长的私属海滩、世界上最长的跨海缆车。
网址:
交通:
乘坐快艇或者缆车前往,出发地点在Cau Da码头南的富贵港(Phu Quy Port)
门票:
门票成人500000,儿童400000,包含码头和竹岛之间往返交通(缆车或者快艇)
开放时间:
8:00-21:00,跨海缆车运行时间9:00-22:00
亲子游,情侣游,强烈推荐这里,所有游乐项目+海上缆车才160元,可以玩上整整一天!里面所有项目全部免费玩~
但是!!!
我们上缆车的之前下了场暴雨,缆车被迫关闭了,等雨停了,天气好转了点,我们坐上了缆车,看看窗外天气还说的过去。
缆车时间是大概20分钟,
就这短短的20分钟。。。。
前一秒风平浪静,后一秒风雨大作。
当时心里就想着完了完了,今天的水上项目还能玩么,
雨越下越大,缆车也行驶的很缓慢。还是不是在风中摇晃,我又恐高恐水的,吓得我一动不敢动。
不过看着窗外这满天雨景,心里只想,雨季的芽庄,你好,雨季的芽庄,快出太阳!!!
事实证明我想多了,从开始的还期盼这出太阳,到这会觉得不下雨都是天赐良机似得。
由于下雨,很多室外的游乐设施都没有开,比如这个宣传画上很有名的项目,静静的在雨中伫立。只有工作人员,和稀稀拉拉的游客。
(天空是我p上去的,想象下晴天的场景吧)
不一会雨又下起来了,我们跑到室内去耍有顶棚的游乐设施,比如这个。
绝对不要小瞧了它,我们足足玩了3遍。它会以超级快的速度旋转,保证让你有差一点就要飞出去的感觉。
游乐园里的4D电影。看完发现居然是中国拍的。还有中文的片尾曲是什么鬼~哈哈。
有种迪斯尼的即视感,不过这里演的正是末日大片的感觉~
城堡里就是我们刚刚看4d电影的地方~
看完电影,我们沿着岛内的路线都走了一遍,心里默默想着,下次再来,如果是晴天这里该是多欢乐的一个乐园呀~
跨海缆车全长3km~
园内的一个山道小火车~爬到岛上的最高处,可以看到整个芽庄海湾哦。非常赞。
就是因为下雨导致本来不用排很久队,我们却足足等了1个多小时~
不知不觉,也耍到了下午4点,我们便准备往回缆车处,路过这个设施,由于没有游客愿意坐,其实我们愿意啊,但是出于安全考虑不给我们坐,工作人员开始调试设施起来。这空荡荡无人的设施在天空中旋转旋转,突然觉得很桑感。有种空寂的美,那种人类遗忘的乐园的感觉。
坐在缆车里想想也挺有趣,看惯了碧海蓝天,金色沙滩,这雨中的大海也别有一番风味。
回到酒店我们由于没玩成水上乐园,看到酒店的泳池,果断换上衣服去游泳吧~
开起水下模式~
第四日 芽庄市区游
今天早上一起来,我便赶紧看窗外是否在下雨,因为昨晚上下了整整一晚上的雨呀。就没停过。
还好,早晨10点雨停了,太阳也出来了,我们赶紧收拾了下,准备今天的市区游
路线很简单:芽庄海滩——芽庄大教堂——婆那加占婆塔
龙山寺我们不太感兴趣于是没有放在计划中~想去的完全可以去,我们今天就准备随意走走停停,慢慢耍~
其实芽庄真的是个很浪漫的小城市,很小清新,我感觉泰国和越南很多城市都非常小清新的风格呢。
今天就是拍拍拍~
穿过马路便可以来到芽庄海滩,很多歪果仁在这里日光浴。这里的躺椅除了酒店的免费,其他的都是需要付费的,需要注意付费的日期要说明是一天时间的哦。
~扁担里卖的是煮大龙虾~
远远的那个岛就是昨天我们去的珍珠岛,今天天气还不错,很多设施应该都开了吧~
下了整整一天的雨,海水都被冲浑浊了~实际上,雨季的芽庄也并不是一直下雨,接下来的两天只是蓝天、阳光比较少见了就。
不过一点不影响人们的心情~
好多海里植物被冲上海滩。
一个从小就介么性感的小妹妹~
两小无猜的即视感。
小孩子的世界,一棵水草都可以玩很久~
离开芽庄海滩,我们坐车来到了芽庄大教堂,
整洁又有着欧式越式风格结合的小巷子。
芽庄教堂是一座哥特式建筑,建于1928-1933年,很有法国味,教堂有钟塔和美如锦花、绘满《圣经》故事的天窗玻璃,石头建造的内部墙壁给人清凉之意,建筑是纯粹的石头颜色~
门票:免费
开放时间
开放时间:周一- 周五7:00-11:00,14:00-17:00,周日14:00-19:45;
弥撒时间:周一- 周五每天2 次,4:45 和17:00,,周日5:00,7:00,9:30,16:45,18:30
圣母
天使
教堂不大但是非常神圣、漂亮、干净。
屋外的阳光透过窗户,教堂宛然变成一座色彩斑斓的宫殿。
里面的琉璃玻璃实在太美了,去过的教堂不多,这个我目前见过很美的了~。
来自上世纪的琉璃窗户通透如宝石
天窗上雕刻的《圣经》故事
标准哥特式建筑风格让所有进去的人都能感受到宗教的神圣氛围
一队老夫妇坐在教堂里
我们俩在教堂里逗留了很久的时间,看着游客和那些虔诚信徒进进出出,听着有当地的婆婆在做弥撒,不知不觉也融入到这样的氛围里去。
教堂外的花窗。
来一组写真走起~
正在看刚刚给萱儿拍的教堂写真,哈哈
教堂逗留时间1个小时基本很充足了,我们呆的更久,还碰到了一组拍婚纱的新人。
走出教堂,来时候的门已经关了,我们顺着教堂走了一圈从另一个侧门出去,教堂的位置位于高点,可以俯瞰到周边的居民小房子。一恍惚间,还以为自己在某个欧洲小镇吧
离开教堂,我们下一站——婆那加占婆塔(Po Nagar Cham Towers),也译作天依女神庙,
因为这里供奉的是天依女神(Po Nagar)——庇佑占婆王国南部的一位女神。她保护着靠海吃饭的渔民,相当于中国渔民心目中的妈祖。
正门一般不开,售票处在塔的右手处,
票价22,000越南盾,从售票处直对的侧门进入。
此塔建于公元7-12世纪间,是印度教代表的建筑,略有些吴哥窟的风格,但是规模小的多,正座寺庙目前仅存5座建筑物,雕刻也没有那么的细致。
不过据说早在公元前二世纪,印度教就在这里供奉印度教希瓦神(Siva)了。
一些雕刻还是有点吴哥的感觉,但是细节就还是差的太远啦~~~
现在来这里参拜的,不仅有越南人,也有当地的很多华人,最高的一幢神庙山墙上还留有湿婆神的浮雕。
如果想要进入到塔里面,需要拖鞋,并且需要衣服着装要求,短裙,吊带有受限制的。
从位于小山上的占婆塔往下看,能看到芽庄碧蓝的海港。
晚上遇到一群老人聚餐,非常有情调,我们坐在他们旁边。
芽庄的最后一晚,吃吃当地的特色小锅,这几天在芽庄吃的东西久了,还是挺想念成都的火锅的~
总结了下,虽然是碰到了雨季,但是该玩的还是都玩到了,虽然有遗憾,但是这就是生活嘛,旅行中总会碰到一些不如意的事情,不要抱怨烦恼,好好去享受。你的旅行会变得意义非凡。

本游记著作权归@团子E菲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