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侣游
#途牛达人
< 慢 漫 行 >
长期以来,我们一直期待过上理想中的生活,可是手头上总是有忙不完的事、不断发生的混乱状况和毫无头绪的是与非对与错,后来才知道,这就是生活。总想要慢下来,于是我们把这份希冀寄予旅行,就这样漫无目的,步履不停。
我是Yuan,
我想把一路的风景说给你听。
< 关 于 我 >
我是Yuan,喜欢旅行,拍照和写点东西,虽然技术算不太好,但乐此不疲
< 关 于 行 程 >
Day1 上海 - 清迈 ( 宿CM apartment )
Day2 清迈 骑大象 - 清迈古城 - 清迈夜市 ( 宿CM apartment )
Day3 清迈大学 - 宁曼路 - 清迈古城 ( 宿CM apartment )
Day4 清迈 - 拜县 ( 宿 Home inn Pai Garden )
Day5 拜县 云来观景台 - 清迈机场 - 曼谷(宿Ratchadamnoen Residence)
Day6 曼谷 大皇宫 - 卧佛寺 - 考山路 - 湄南河 -人妖秀(宿Ratchadamnoen Residence)
Day7 曼谷 乍得乍集市 - 暹罗海洋世界 - 暹罗广场(宿Ratchadamnoen Residence)
< 关 于 费 用 >
交通:机票6100元( 双人三飞 ) 拜县大巴110元 租摩托550泰铢(2天)曼谷市内交通约1800泰铢
住宿:1650元( 7晚 ) 吃饭: 约 4600泰铢 购物:约1500元 门票:500元
2人共计:约11000元
< 关 于 住 宿 >
清迈住宿:CM apartment (清迈CM公寓) 价格205/天(含税和服务费)
9/2 Soi 7 Moon Muang Road A,老城地区(距离塔佩门步行10分钟左右的路程)
价格实惠,房间不大,但是很温馨,装修比较新,还提供免费早餐,早餐还蛮好吃的。
不足之处是水不够热。
拜县住宿:Home Inn Pai Garden(拜县花园如家宾馆) 165/天
距离拜县夜市1km左右,距离拜县巴士站1.2km
酒店比较安静,但是离夜市略远些,步行要十来分钟。房间比较整洁,价格便宜。
酒店提供租车服务。
曼谷住宿:Ratchadamnoen Residence(拉查达蒙酒店)booking上评分8.3分 290/天
距离考山路步行10分钟,距离大皇宫一带约2km,距离Don Muang机场有25公里
酒店安全措施很好,房间巨大,54平米包括了卧室、大客厅、洗手间,设施齐全,居然还有沙发、茶几、书桌。虽然离马路很近但是很安静。包含早餐,相当丰盛,完全吃不完。提供叫车服务。
< 关 于 交 通 >
国际交通:这次由于往返地点不同先从上海飞清迈,又从清迈飞曼谷,最后从曼谷返长沙,总计三飞,加上算是春节假期的旺季,两人机票共花费6100,占了总费用的一半。
其中清迈飞曼谷和曼谷回长沙都是选乘的亚航。不得不说省钱是王道。
清迈至曼谷票价合人民币才一百块左右,而且班次很多,只是亚航相当于国内的春秋,这样的廉航都不含行李,需自行购买。
市内交通:清迈和拜县最常见的就是摩托车和当地特色的双条车了。租摩托在当地很普遍而且价格很低。双条车一般喊价比较高,但是可以讲价,很多人说最好不要问询价格直接随便给些钱,但好像很少能遇到这样的情况。曼谷交通比较拥堵,车辆也多,就很少有租摩托的了,基本上还是以出租车和双条车为主。景区周围打车比较困难,而且坐地起价,很少有车愿意按公里计费。平常路段还是建议坐正规的出租车,并且一定要“ by meter ” 价格差很多。
< 关 于 签 证 >
泰国对中国已经开放了落地签,但是可能需要排很长的队所以建议提前办好签证。泰国的签证手续很简单,只需要护照和2寸彩照即可,上海办理的话还需要居住证,费用在240左右,需要一周左右。
< 关 于 拍 照 >
虽然不是什么器材党,但是对照片质量也有所要求,休闲游不宜带过于沉重的器材,过于执着器材有时反倒会影响了玩乐的兴致。所以轻便的相机加涵盖了广角到中
焦段的24-70再合适不过了,虽然蔡司的24-70也挺重的。这次游记里放了很多手机拍的照片,其实手机和自拍杆的组合不只是为了45度角的自拍,有时
也可以拍出大片的感觉和一些新奇的角度。
相机 Sony A7 镜头 蔡司24-70 f2.8 + 蔡司55 f1.8
Iphone 6 + 自拍杆
修图软件 :电脑修图:photoshop cc +ps
手机修图:黄油相机 + Snapseed
推荐黄油相机最适合懒人做出文艺范的照片,还能加文字和图形,简直棒棒嗒
< 关 于 美 食 >
泰国的饮食文化深受东、西方文化的影响,是两者的结合体,历经几百年历史的发展,至今已形成了极富地方特色的泰式美食,下面是此次印象最深刻的一些美食。
1. 芒果糯米饭
在泰国吃到的糯米和芒果味道很棒,糯米香糯、很软且有嚼头,芒果很鲜、很甜,浇一点椰奶汁和上面米状黄色脆脆的不知道是什么东西,使得芒果饭非常非常好吃,而且价格几十泰铢也不是很贵。
2. 香蕉飞饼
拜县夜市上有一个排着长龙的小摊位专卖飞饼。我们点的奶酪香蕉飞饼香脆的薄饼里面夹新鲜切片的香蕉和香浓的奶酪,口盖和味道都是极好的。另外你可以选择加蛋或者巧克力、草莓等。
3. 冬阴功
冬阴功里“冬阴”是酸辣的意思,“功”是虾的意思,翻译过来其实就是酸辣虾汤。除了虾之外还有番茄、菌菇、和贝壳类的海鲜,还会有些许咖喱的味道。第一颗可能会有点喝不惯,但是有种越喝越上瘾的感觉。
4. 清蒸柠檬鱼
我们酒店旁边有一家小店,柠檬鱼堪称一绝,第一次吃的时候有种心花怒放的感觉。鱼肉质鲜美少刺,口感紧实,微辣,带有柠檬的酸香,而且只要150b。
5.泰国的水果一定不能错过,芒果、莲雾、菠萝、山竹等等香甜可口都是不能错过的。
----------------- 华丽丽的分割线 ------------------
Day 1 上海 - 清迈 淅沥沥的小雨
2016年1月24日,上海史无前例的降到了零下九度,收拾行装我们要去泰国避寒去。
晚上18:40的飞机,终于不需要大清早的爬起来赶飞机了,不过因为天气情况飞机晚点了些许。
飞机飞行时间大概4小时左右,到达清迈已经是当地时间晚上近11点了。本以为提前准备好了签证就不需要排那么久的队了,万万没想到海关大厅却是人山人海,还有很多旅行团,排了近半个多小时的队才出关。
就研究过泰国的交通状况,很多友情提示都提醒游客在泰国一定要找正规的出租车“by
meter”(按公里计费)结果出门后都是拼车的,到中心老城区的酒店不过4km的路程,开价都要300泰铢,我们一直走到1号出口的正规出租车招车处,
远远地就看到一块大牌子“ by meter
”,于是排队拿号,结果告知了登记的工作人员我们的酒店地址后,那位大叔同样的向我们开价300,当时我就震惊了,说好的“ by meter
”呢?我和他理论,距离只有4km啊,他绘声绘色的用夹杂着泰国口味的英语跟我来解释一番,大意就是大半夜的大家都睡了,钱自然就高呗。唉,这价格可比上
海打车贵多了。
几经周折,到酒店的时候已经是接近1点钟了,酒店的工作人员都不在,只有一个不懂英文的保安大叔在大堂的沙发上睡觉,前台留了一张纸,让我们自行拿钥匙去房间休息,并且选好第二天的早餐和吃饭的时间,感觉好贴心。房间也挺精致的,虽然不算大但感觉很温馨。
Day 2 清迈 小雨转阴,1件羽绒服
< 大 象 训 练 营 >
在清迈的第一个项目就是骑-大-象。因为提前在网上购买了骑大象的套餐,7点半就有车子来酒店大堂接人。
清迈有三家大象营,一、美莎大象营。二、湄登大象营。三、美旺大象营
不过美莎多是半日游重心放在了大象表演上面。
湄登是一日游行程,湄登行程的重心放在了骑大象上面,更具体验性。
们选的美旺相对位置较远,坐车要1个小时左右,分成喂大象、骑大象、给小象洗澡三个部分,骑大象的路途比较原生态都在山林里,不是上坡就是下坡坐在大象上
面有一丢丢怕怕,总感觉要掉下似的,全程导游都会用中文讲解,也会有工作人员在行程中拍照向你兜售照片,不过附送大象的便便做的相框,价格不算贵我们便买
了一张。
天气不好,一直是阴雨天,山里面好冷啊,全程都是打着伞。
其实在骑大象的过程中,看着这些大象被训化,有些被铁链拴着心里也挺不是滋味的,他们也是很可怜,从小就跟着载客的成年大象们一遍遍地走载客的路线,感觉以后不会再骑了。
大象营的吊桥
理想状态是只穿一件毛衣,结果经历了上午骑大象被冻坏了。本以为来泰国时避寒的,结果呵呵。。。我是不会告诉你我不仅穿了秋裤和保暖衣还穿了羽绒服的。话说街上那些穿短裤短袖的是什么鬼啊。
今天下午的计划是逛一逛清迈古城的寺庙,去塔佩门喂喂鸽子,可是不得不说我对寺庙眼盲,加上大街小巷都是各种大大小小长得差不多的的寺庙,名称又全部是泰文就随便逛逛吧。回来后看照片貌似什么契迪龙寺、帕辛寺我们都没走到呵呵。算了,反正这样无目的悠哉悠哉的走走也不错。
清迈的寺庙看起来都比较精致,庭院深巷,绿树映衬金色的殿堂、佛像,庙堂里四溢着清静闲适的味道。
寺庙里的菠萝菠若蜜,哈哈哈,
清迈的街巷
街边的小店,里面很多木刻熏香,禅意十足
这又是什么寺呢,谁来拯救我的眼盲
< 塔 佩 门 >
塔佩门清迈的重要地标,当然吸引游客的另一个原因是这里的一大群鸽子。我们提前在7-11里买了一大包面包片,为的就是这一大群鸽子。
扑腾了半个小时,鸽子貌似不太配合啊。
把食物拿在手上,鸽子们飞过来试探两下,就安心地停在手上抢食,这小利爪抓得我好疼啊
它们每天的任务就是白天过来吃东西,晚上不知道躲到哪里去睡觉了。
< 清 迈 夜 市 >
清迈有三个著名的夜市:1.每天晚上在古城东边长康路(ChangKhan Road)上的“观光夜市”(night
bazzar);2.星期六晚上在古城南边清迈门以南哇拉路(WualaiRoad)上的“周六夜市”(Saterday
Market);3.星期天晚上塔佩门周围的著名的“周日夜市”(SundayMarket)。
今天不是周末我们就去了长康夜市,从酒店走过去大概20分钟左右的样子。
泰国的麦当劳叔叔是这种动作的哈哈。
好想吃冰激凌可是好冷哦。。
夜市上的酒吧里还会有演奏的乐手
这些萌萌的雪糕看起来好诱人,不过要85泰铢一支呢
路上遇到一家饭店用人妖秀来招揽生意,引得不少游客围观。
逛完夜市,顺路去酒吧坐坐,这里很多酒吧都是露天半开放式的,来酒吧的以白人居多。这里不少酒吧餐厅都会有电视或投影,稀罕的是几乎都是在转播欧洲的足球赛事,不知道是迎合欧洲人的口味还是当地人也喜欢看足球呢。
Day3 清迈 出门就下雨,呵呵,2件羽绒服
今天又是个雨天,起床后先到旁边一个小寺庙里溜达溜达等雨停。
因为要去清迈大学路程比较远,就去旁边租了辆小摩托,这就是陪了我们大半天的小黄啦哈哈。
Tips:
清迈租摩托车很方便,租金也很便宜,一般价格在200-300泰铢之间,当然也有那种特别拉风的,但是安全起见还是轻巧便利的为好。我们的小黄一天的租金
是250泰铢,租车需要带上护照,租赁店会暂时保管护照待换车的时候归还。路上没有交警查,但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带好头盔,否则不仅危险而且是会被罚款
的。当地路上摩托车很多,加上清迈小路有很多但几乎都没有什么红绿灯,所以需要更加注意,到路口或拐弯处要尽量减速。
这里很好的一点是停车的时候头盔只要挂在车上即可,没有人会拿,这点看来这里的人素质还是蛮高的。
我们租赁好车子以后找加油站找了好久,问了很多人才找到,加油站示一个水滴形状的标志,全部加满只要70泰铢,其实最多加一半就完全够用了。
从塔佩门骑车去清迈大学大概20多分钟的样子,有Google地图导航还是挺方便的,但是一定要注意泰国都是左行的,有时候大转就会有点混乱。
< 清 迈 大 学 ChiangMai University >
路小雨下下停停,我们把小黄停在学校门口刚想沿着林荫道往里走就被保安拦下了,示意我们要去旁边的售票厅买票。泰国人真会做买卖,连学校都开始收费了。买
票的时候才知道都是中国游客,原来如此,谁让中国人的钱好赚呢。游客们在买完票后会有一个排队左游览车的顺序卡,车子会走马观花带你绕学校一周,车上会有
中文讲解,不用担心听不懂。原则上是不允许自行步行游览,不过我们还是在乘完车以后偷偷再溜达进去了。
清迈大学在素贴山脚下,整个校园还是挺大的,也是全市唯一一所国立大学,也是泰国北部首屈一指的高等学府,出国一名泰国女总理。
学校草地上的大水管
这里的天气像是戏弄人似的,刚看着雨小了一点想要出去走走就下一阵大雨,断断续续,却总是停不下来。这样的天气没办法拍照也没办法去往下一站,只能找个地方躲雨。
< 宁 曼 路 >
清迈,最出名的一条小清新路就是宁曼路了,位于古城西北部,介于古城和清迈大学之间。铁艺的自行车、各种光怪陆离的雕塑装饰、花草盆栽,从门口的装饰就可
以看出老板是花了不少心思的。这条路上开着大大小小的咖啡厅和精致的小店,不过直到午后才陆续的开店营业,有着各自的特色。
先来喝个热茶吃点点心取取暖
雨终于停了
和胖叔叔和个影
这小眼神嘻嘻
看到远处的仙山了吗,云雾缭绕亦真亦幻,那就是清迈最著名的素贴山,但是因为天气原因没能去成。
完全契合少女心的玫红色
在我们住的酒店旁边就是一条满是涂鸦的小巷,骑上小黄假装自己骑滴,哈哈,来合个影吧。(其实我的真实转台是这样的)
猥琐大叔
Day 4 清迈 - pai县 太阳!
街口有这样的涂鸦,什么清迈好热嘛都是骗人的,冻死宝宝了。
< 吐 了 几 次 才 到 的 拜 县 Pai >
我们是提前在网上订的AYA的车票,AYA公司是专门经营从清迈到拜县的巴士路线的,在清迈的街头很多旅行社都会提供订票服务。安排好时间后AYA公司的车回去酒店接客人到长途车站,然后换乘十几人一辆的小巴前往Pai县,我们订的是29元/人。
张是在拜县的夜市拍的,相信很多人看到它会觉得如此的亲切。因为从清迈到Pai县的山路九曲十八弯,感觉间隔百米就会有个急转弯,大清早的早饭还没消化,
各种食物在胃里翻江倒海。无奈我坐在位子上尽量让自己睡着,一动不敢动,生怕一个不小心就前功尽弃了。我旁边一个不知道是哥们还是姐们的(看了很久都没辨
别出来,泰国人你懂的)就没那么好运了,前半程一路吐到中途的休息站。我以为这位都折腾了一个多小时了,也应该能消停会了吧,没想到,上了车没多久又开始
新一轮。唉,着实为他堪忧,话说这位早上是吃了多少啊。。。
ps:
我自己总结出来的防晕车小提示:
易晕车体质尽量不要在乘车前进食保持空腹或者提前服用晕车药;
身体感到不适时尽量向后倾不要向前倾,不要低头,更不要看手机,尽量睡着会感觉好些;
心理暗示很重要,不要一直想着会晕车,尽量保持放松。
终于到Pai了,今天的天气还不错,虽然有云但是温度回升了不少终于不用穿羽绒服了。
途径一个警察局,里面停放了一辆看起来挺牛逼的废旧的军车,比起旁边的轿车体型十分巨大。
进Pai县的主路就只有一两条,景点大都分布在来的主路沿途上,距离集市由近到远依次是倒立小屋-大树秋千和汽车旅馆-小黄屋-Coffee in love-树屋-草莓园-拜县峡谷,最远的是二战桥距离拜县9km。租好摩托,走走逛逛。
倒立小屋
这个是哪里我一直没有找到它的名字
小黄屋+Coffee in love
这座黄色小屋是为泰国电影《pai in love》而建的,如今已成为PAI的标志性景点,就位于coffee in
love旁。在这里随处都是小清新,只要天气好怎么拍都好看。
晒晒太阳伸个懒腰吧
天气好,手机也能拍大片
coffee in love的稻草人
路边停放着两辆老爷车,忍不住想上去合个影
喂喂喂,这位大哥你是来走秀的吗
< 拜 县 夜 市 >
拜县夜市不大但人不少,东西都比较便宜,还有著名的pai和以假乱真的杰克船长(我们回去的时候貌似看到一辆开向夜市方向的车上呼啸而过他的身影,莫非是我们去早了)
来,干杯
这鱼看着还挺诱人的,其实一点也不好吃,比起清迈的柠檬鱼不知道差了多少个档次,价钱还翻了一倍。
这家餐厅唯一的噱头就是旁边的这个乐队,原本是左边3个人的,中途一大叔((右一)兴致起摸出包里的沙锤欢快地加入其中。等我们逛完夜市回来的时候这大叔都取代了左一鼓手的位置了,看来也是玩嗨了。
夜市上有名的pai,专做竹筒茶
这个也很美味捏
Day 5 拜县 - 清迈 - 曼谷 天气预报你又骗我,你管这叫少云吗
< 云 来 观 景 台 >
早就听闻云来观景台能俯瞰拜县的好地方,也是是整个拜县看日出和云海的绝佳去处。于是早就计划好看一早去看日出。
看日出建议早6:00前出发前往。上观景台的路非常陡,而且有一段是土路,建议最后一段路还是步行为佳,对于技术要求甚高,而且主要是下坡的时候看着就怕怕。观景台要收取门票20b/人,但是有免费的茶水和香蕉,老板非常热情。
我们出门的时候就知道又被天气预报骗了,日出时肯定看不到了,可是说好的少云呢?不过想来天气好的时候景色应该很美吧。
神情专注的喵星人
上午又晃了3个多小时到清迈,坐飞机到曼谷差不多是6点多钟。
初到曼谷就着实的体验了一回啥叫堵,走高速(其实和国内高架差不多)要收取120b的过路费,还堵的要死,花了1个多小时才到酒店,下车的时候还有10b司机没找我,语气还很凶。我想大概是因为我没答应他喊的一口价,要求按公里计费导致他少赚了100b吧。
Day6 曼谷( Bangkok ) 热算天气吗
对曼谷的第一印象非常差,极差。
一天早上出门本是去大皇宫看看,在中途靠近景区的地方,远远地看到有一大群鸽子。我和小宝调侃今天没有买面包噢,结果之后的一幕令我终身难忘:当我们走到
鸽群附近,突然不知从哪冲过来三个泰国老大妈,手里拿了数袋玉米,其中一个一把抓住我的胳膊,把玉米硬生生地往我手里塞,另外两个缠住小宝。我见状第一反
应就是想要躲开,一直摇着头对她们说NO,那老太不但没放手反而抓得更紧了,把绑在一起的两袋玉米挂在我手腕上。我一躲,撒了一地,她们便讹上来。小宝还
没缓过神,示意我算了随便喂一下打法她们走。结果她们居然开价就要150,我想找几十泰铢,便掏出钱包,还没等拿一只手就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的速度从我的
钱包里抢走一张1000泰铢,是抢走,真的是抢走!!!她吧钱紧紧攥在手里,一直嚷着可以找零钱给我。这一次我真的怒了,立马嗓门提高八度要她们还回来。
就这样僵持了许久,小宝才把钱夺回来。实在没有零钱给了她们一张100b走为上策。
说句实话,这一幕,可真的是把我吓坏了,大清早的心情正好,还没开始玩,居然先遇到这么一遭,使得我对曼谷印象贴上“唯利是图”的标签。
吃一堑长一智,提醒大家,在曼谷的街头还是不要轻易淘钱包为好,对于这种强卖的情形一定切记要保护好自己,尽量避而远之,万一遇上一定要态度强硬。曼谷和清迈、拜县不同,民风没那么纯朴,有些急功近利的趋势。类似的情况也常有发生,比如曼谷景点附近出租车都不愿意按公里计费,要价很高,许多景点里小偷很多,我们在大皇宫外路过就听说了2起盗窃事故,由此可见一斑。
< 大 皇 宫 >
从传统意义上讲,大皇宫和玉佛寺都是泰国的重要标志,也是必玩之地。我们俩本身对宗教并没有很大的兴趣,加上游客实在太多太多,天气又炎热,一堆的旅行团,还没进去呢就觉得头晕眼花。最后决定还是不去的好,正好也省去了1000b的门票。
泰国的公车
大皇宫一带停了好多五颜六色的双条车,和国内一般的三蹦子不太一样,这里的双条车大多颜色鲜亮有的还有图案装饰。原本这种双条车就会被普通的出租车价格贵些,景区附近的车子几乎都是司机喊价,更是比市价贵很多,3公里左右的路程会喊到200泰铢。
泰国的寺庙,你必须知道的几件事
泰国寺院是泰国人公认的神圣地方,有着许多穿着和行为举止的禁忌,游客们需要格外注意。
1 在进入佛教寺庙时衣着得体端庄, 身着任何的短裙、短裤或袒胸露背装都将不得入内。
2 在进入到佛堂、回教寺或私人住宅时, 游客需要脱鞋, 把鞋放在台阶处,有些寺庙会提供袋子装鞋。另外进入佛堂也不能戴帽子,并注意不可脚踏门槛。
不要触摸佛像,不要爬上寺院内外的任何一尊佛像。对所有佛像都要尊敬。不要把佛像放在裤袋内,
泰国人认为身体的下部接触佛像是对佛像的亵渎。不能手指僧侣, 不能接触(身体)僧侣。尤其女性不许与僧侣握手, 在汽车上不许与僧侣邻坐,
即使是僧侣主动前来打招呼(外国女性常遇到)也应礼貌地拉开距离。遇女尼时, 男子亦要小心不要触及她们身体。
4 女士若想将东西奉给僧侣, 宜托男士转交, 如果要亲手赠送, 那么僧侣便会张开一块黄袍或手巾, 承接该女士交来的东西, 过程中僧侣是不容许碰触女性的。遇见托钵化缘的和尚, 千万不能送现金, 因为这是破坏僧侣戒律的行为。
5 在给僧侣拍照前, 应先征得同意, 拍照后应有礼貌地表示谢意。
< 卧 佛 寺 >
先来科普一下:卧佛寺内卧佛为世界最大卧佛,长46米,高15米,每只脚的脚底便长达5米,上刻有108个佛像图案。
门票100泰铢/人
卧佛的身后有一排铜钵,游客可以兑换钱币放入每一个铜钵里祈福。
卧佛寺还是很大的,寺庙之中,佛塔林立,大小佛塔加起来近百之多。这些佛塔或贴满金箔,或镶满彩瓷,4座大塔尤为壮观。
炫目的瓷花壁好美
< 考 山 路 Khaosan Rd. >
来考山路必做的几件事: 游览博物馆、品尝正宗泰国菜、纹身、做个马杀鸡、买点银饰或者手工制品、体验这里的夜生活。
< 湄 南 河 >
湄南河就在考山路旁边,也是不经意间想到要去的,却有意外惊喜。正逢斜阳落日,远处还有粉红色的云。清风徐来,终于缓解了暑意。河道旁边还有露天餐厅,想来在这里吃吃饭赏赏景可是件美事。
当地特色的船
< 金 东 尼 人 妖 秀 >
们6:15从湄南河打车,司机要价400b,硬是被我砍到了250b。心想15km还有2个多小时,到那里还要等好久,结果一路堵过去用了整整2小时,算
算那司机这趟下来也没赚什么钱。提前在网上订好票,排队入场的大厅人山人海,放眼望去都是中国人嘛,原来国人都对这个比较感兴趣。
人妖秀以歌舞表演为主,配合豪华的舞美灯光和特色服饰,为迎合中国游客,演出中有不少曲目都是国人熟知的曲目。演出结束,所有的人妖会在剧场门前与游客合影。
Day7 曼谷 热算天气吗x2
< 乍 得 乍 周 末 集 市(Chatuckak)>
全亚洲最大的周末市场就是曼谷市区北边的Chatuckak 周末市场。乘坐BTS到终点站N8 Mo Chit站下车就是了。
年那里是当地居民相当集中的地区,由于这一带居民平均收入较低,对二手货并不排斥,于是就出现名牌二手货的市集,也慢慢就发展成要什么就有什么的周末市集
了,目前货品以新货为主,二手货反而只占一小部分了。集市非常非常大,每到周末的时候总是人山人海,因为最近几年曼谷很多年轻人在这里摆摊卖些有趣的东
西,所以,慢慢成了年轻人来逛街的地方。在里面真的可以淘到不少很棒的货品,比如一些手工艺品、二手书、甚至餐具等等。记得来这里一定要带足钱,带足钱,带足钱,因为这里的东西会让你爱不释手,总感觉钱不够用。我们就是因为钱带少了,关键是还没带钱包没带卡,中途找到好心的姑娘支付宝套现借了500rmb去换了泰铢,才能买了心仪之物。只是小宝一直想淘件机车皮衣的梦想没能实现,反倒是我买了一件,哈哈。
集市旁边的Chatuckak Park
我们的战利品,钱包、零钱包、背包、卡包、钥匙环集合都是手工做的牛皮的材质,还有一件全新美产的golden bear的皮衣,加起来5000泰铢,合人民币还不到1000块,秒杀东京的古着店。
< 暹 罗 广 场 (Siam Square) >
罗广场是泰国最知名的购物中心娱乐商场,堪比美日本新宿区,在此之内有不少餐厅、银行、酒楼、咖啡店、时装店、书店、唱片店、学校、酒店等,是曼谷的年轻
人最喜欢聚集的地带。也包括了为顾客提供着大幅折扣的MBK购物中心、经营着高档奢侈品的暹罗典范购物区、火爆的仿制品购物区—帕蓬夜市、时髦的Banglamphoo购
物区和经销着电子产品的Panthip电子广场。
< 暹 罗 海 洋 世 界(Siam Ocean World)>
暹罗海洋世界在商场内,却有两个足球场大小,包含一个200吨重的大水族箱,总计有400种,3万多只海洋生物,馆内有泰、英文导游解说。该馆分为七个主题区,在部分区域游客可触碰或喂食,近距离亲近海底生物。
门票
观水族馆的成人票为900铢,儿童700铢,水族馆+5D电影+玻璃船的成人套票价格为1600铢,儿童1300铢(英文不太好的不推荐,我们还购买了玻
璃船项目,就是在大水箱的顶上乘坐哦一艘很小的船游一圈,船底部有块四玻璃做成的,能看到下面的鲨鱼。导游很热情地用英文介绍各种鲨鱼,大意就是每种鲨鱼
的习性和危险程度。但其实透过玻璃基本上看不清什么,反倒是船的周边偶尔能看到鲨鱼的鱼鳍)
开放时间每天10:00-21:00 用时参考2小时
其实还是在外面看的真切
回家咯,呃。。
非要在我临走前重磅吐槽一下泰国的机场吗?
上7:35的飞机,4:30起床,5:00出门。酒店帮忙预约好的出租车在门口接,一大早的不堵车半个小时就到了机场。本以为预留了一个小时的车程现在赚
到了,结果进了大厅就傻眼了。进门就是一道安检,过安检才能排队值机这一排就是半个多小时,然后又硬生生的卡在安检口,看着遥不可及的值机长龙,一个又一
个的旅行团,大家都是进货一样的节奏大箱叠小箱,不知道该往哪队站,而亚航的工作人员却是不紧不慢谈笑风生。又过了半个多小时队伍都没往前挪几步,此时此
刻不得不感慨:泰国人的工作效率怎么会如此不堪,放在上海值十回都够了。只看到旁边一列优先队伍的提示牌班次换了几换,见势赶紧另排一列到了优先队伍,机
智如我。眼看着已经6:45了,原来排在我后面的大叔7:10的航班多次问询工作人员无果,依旧只能干排着,急得直挠头,汗都快躺了一地。我让他排在我前
面,匆匆谢过后狂奔向安检。唉,不知道他赶上飞机了没。貌似这种情况屡见不鲜,不少人都拉住我旁边的工作人员问个不停,那小姑娘也只是尴尬的笑笑,无计可
施。经历了值机、安检、过关的漫长等待,我们终于在最后一刻到达登机口,刚好开始登,有惊无险。
终于可以回家了,还是很怀念家乡菜呢。
—— The End ——

本游记著作权归@大鱼0517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