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潜
预告图片——苏梅岛粉紫色的天空
出发时间:2015-09-28                 出行天数:11天
出行方式:自由行                      人均费用:11000RMB
前言——泰国,那个心心念的美丽国度
刚刚辛苦完成毛里求斯的游记,人生当中第一篇真正意义的游记,满满的成就感还未消散。回想一下,这两年走过的地方不少,可基本上都变成了脑子里的回忆,竟然没有沉淀下来变成文字的,随着时间的推移,也许真的很难记起了,瞬间决定把文字补起来,那么就从最近的一次远行,美丽热情的国度-泰国,开始吧。
为何选择泰国,是因为看到同事在2015年春节去苏梅岛的照片,景色优美,国人不多,而且价格没那么昂贵,对于我这样的海岛控,真的是再合适不过了。跟一个不爱操心的小姑娘同行,全部的行程都由我做主了,11天完全自由行的安排,本着两个原则,一是行程以轻松不能太累为主,二是来去尽可能不走回头路。围绕着核心景点-苏梅岛,经过近半个月的攻略研究,最后确定的行程如下。
关于行程
1、第1天:9月28日,南京飞深圳,深圳机场码头坐船到澳门,入住利澳酒店,逛大三巴牌坊等;
2、第2天:9月29日,逛澳门威尼斯人、官也街;
3、第3天:9月30日,澳门飞清迈,入住清迈The Grand Napat公寓;
4、第4天:10月1日,美莎大象营+飞鼠丛林飞跃一日游,淘宝预定;
5、第5天:10月2日,素贴山/双龙寺,清迈古城一日游;
6、第6天:10月3日,清迈飞苏梅岛,入住Crystal Bay Beach Resort酒店;
7、第7天:10月4日,苏梅岛上自由行;
8、第8天:10月5日,涛岛、南园岛一日游,当地旅行社订;
9、第9天:10月6日,苏梅岛飞曼谷,入住素坤逸中心饭店;
10、第10天:10月7日,大皇宫半日游,购物;
11、第11天:10月8日,曼谷飞南京。
上述行程中,所有酒店均在booking网站预订,机票除去澳门飞清迈、清迈飞苏梅在亚航官网预订,其他均在去哪儿网站预订。
整个行程下来,总结了一下,按星级程度推荐给大家:
1、苏梅岛之涛岛深海浮潜          ★★★★★
2、清迈丛林飞跃                  ★★★★★
3、曼谷大皇宫                    ★★★★★
4、苏梅岛之南园岛浮潜            ★★★★
5、清迈美莎大象营                ★★★★
6、清迈契迪龙寺                  ★★★★
7、清迈双龙寺                    ★★★
8、澳门威尼斯人                  ★★★
9、澳门大三巴牌坊                ★★
PS:遗憾的是,此行没有带单反相机,照片基本都是用iphone6手机拍摄,亲们出行的时候千万不要怕麻烦,能带单反带单反,这样回来整理照片的时候就会有超多惊喜,不要像我这样因为没有高清照片而后悔不已啦。
关于花费
本次行程除去购物,人均消费差不多11000元,明细如下:
关于购物
此次行程下来,发现曼谷相比于香港、澳门,现在真的可以说是新的购物天堂了,在澳门威尼斯人DFA化妆品全场85折的价格还是比不上曼谷。
下面我推荐给大家一些到泰国可以买的东西,详见清单:
                         言归正传,下面就进入正式的行程啦,啦啦啦~~~~~
与小姑娘在深圳汇合,深圳到澳门选择了坐船过去,深圳机场到码头有大巴过去,非常方便。去往澳门的轮船上拍几张,纪念下我们即将开始的旅程~~~
1个小时后,我们顺利到达澳门港澳码头。
从港澳码头步行10分钟就到达了预订的利澳酒店,这个酒店是本次旅行中住的最贵的一个,交通很方便,到大三巴牌坊打车即可,到威尼斯人也有班车。
在酒店休整片刻后,我们打车前往此行的第一个景点—大三巴牌坊。大三巴牌坊是澳门最为大众熟悉的标志,是圣保禄教堂正面前壁的遗址,距今有350多年历史,在这里可以了解到澳门的宗教历史。
顺着大三巴牌坊下去,经过第二个景点—玫瑰堂,这里是为供奉玫瑰圣母而建的教堂。
再向前走到达第三个景点—议事亭前地,这里坐落在民政总署对面,广场中央矗立着一座喷泉,也是这里的标志,周围也有着不少的手信店和商店。
第一天的行程就这样悠悠闲闲地结束了,经过一家画廊,这就是画中的澳门小城。
今天的行程就是威尼斯人购物、官也街美食,逛逛吃吃买买,超级轻松啦。
澳门的化妆品现在也没什么价格优势,可是赶上了DFA全场85折,还是比较划算啦,买了不少。
在美丽的威尼斯人购物,一抬头就看得到蓝天白云,逛起来心情大好,昨天还嫌弃古城的小,今天一下子开阔了,贡多拉游船上的小哥多才多艺,唱起歌剧来分分钟的事儿。
从威尼斯人出来我们几乎是跟着人群就到了官也街,每到饭点就切实感受到澳门的高物价,不过到了澳门,是该尝一下葡国菜的,选择了之前攻略中很多人都提到的小飞象葡式西餐,味道嘛,just so so!
告别澳门的晴朗天空,前往下一站—泰国清迈,第一次踏上泰国的土地,很是兴奋,萨瓦迪卡,我们来啦!
乘坐的是亚航直飞清迈的航班。
机场自拍一张,表情虽淡定,可是内心啊......要飞起来啦~~~
到达清迈,入住The Grand Napat公寓,在古城边上,门口就有一家7-11超市。
来清迈的第一餐,太晚了,路边摊买买,物价低啊,打开冰箱随便喝,体验下不用看价单的感觉,干一杯。
一踏上泰国的土地,仿佛整个节奏都慢下来了,耳边听到的都是细细的吴侬软语,已经开始感觉到这个国家的温润幸福,我们已经无比期待接下来数天的泰国之旅啦。
今天的行程是美莎大象营+飞鼠丛林穿越一日游,提前在淘宝下的订单,链接是https://items.alitrip.com/item.htm?id=38333678815&spm=a1z09.2.0.0.4HzNIh&_u=e10iuo0ebce,这个行程很好玩,尤其是丛林飞跃,强烈推荐哦。
好欢乐的半天啊,与聪明可爱的大象亲密接触,被它拍头的时候好心虚,香蕉喂了不少,今天运气也超棒,载我们的叫Martin的大象,很是威风帅气呢。
如果不在现场的话,我真的很难想象下面这些画都是场上那些看起来笨笨的大象画的。
吃过中饭,我们就出发上山了。路上还晴空万里,到山顶就倾盆大雨了,泰国现在是雨季,来得快去得也快。这个丛林飞跃一定要玩、要玩、要玩,重要的话说三遍,32级的深度体验,惊险刺激,雨中滑行更有些古墓丽影寻宝的感觉呢,全程心都悬着所以一张照片都没有拍,后两张图片是网上借用的给大家做个参考。
大约下午4点,游玩结束,旅行社将我们送回酒店,洗完澡,坐上tutu车选择到宁曼路的Mix Restaurant吃晚饭,被路两边清新的小店铺吸引,忍不住顺带拍几张文艺范儿的照片。
餐厅是在大众点评临时翻的,味道很赞,芒果控终于吃到了超香的芒果糯米饭哦。
之前在官网上预定了Oasis Spa的传统泰式马杀鸡,在清迈还蛮有名,宁曼路出来不远就找到了,两个小时好舒服,几日的疲累一扫而光。预定链接是https://www.oasisspa.net/home.php,选择你需要预定的时间、项目即可,我订的传统泰式是每人330元,这个价格要比淘宝便宜哦。
与街边随处可见的马杀鸡不同,环境很幽静很私密。
夜晚的清迈凉爽舒适,美妙至极,good night!sweet dreams!
租了双条车去了素贴山和双龙寺,双龙寺因有两条长龙在两侧台阶坐卧而得名,是泰国著名的佛教避暑胜地。今天的天气好到爆表了,全部金灿灿,好壮观。
从双龙寺出来差不多11点,与司机会和,带我们进入古城,第一站—帕辛寺。
中途换了裙子很应景吧。
从帕辛寺出来准备吃午饭,途经清迈警察局。
午餐就这里吧,依旧很美妙呢。
清迈古城内寺庙随处可见,必须对照地图才知道到了哪一个,其中我觉得最为精致和壮观的是契迪龙寺,360度都无法拍出它的美啊。
路上碰到泰国明星做美食节目,不过不认识。
走累了又做了一次马杀鸡,还可以大众点评团购券。
口渴了来一根。
走到天黑经过小夜市,看泰国的特色香皂花,放在一起好美啊。
最后到达塔佩门,这里是清迈古城现在保留最完整的一座城门。
夜晚的湄南河,是环绕清迈古城的一条河流。
大半天的清迈古城从塔佩门结束,即将告别邓丽君歌声里的小城,有些不舍,这个城市悠闲自在,遇到的人都很开心友善,一定会再来,留着好多的景色,神秘的黒庙白庙、美丽的清迈大学、热闹的周末夜市......下次全部都实现!
从清迈到苏梅,苏梅到曼谷,手误买了亚航车船联运的票,这里说一下,亚航的飞机都是先到利巴诺伊码头,然后再坐船到苏梅岛上,路程比较久,算下来要差不多6个小时。原本来去都买了车船联运,因为亚航不能退票,心疼钱啊,所以只把离开苏梅的机票退了,换成了曼谷航空,就是在苏梅岛上的机场出发的,时间大大减少了。
本来还懊恼车船联运浪费时间啊,可是谁成想在海上我们竟然看到了如此美丽的落日,传说中苏梅岛粉紫色的天空尽收眼底,不能更美啦,这个场景也成为我此次行程当中至今无法忘记的,哈哈,命运有时候就是这么的神奇,在你后悔惆怅的时候可能就会反转哦,所以任何时候都不要灰心啦。
大约晚上8点,我们到达预定的Crystal Bay Beach Resort酒店,酒店位于拉迈海滩,稍稍有点偏僻,不过人少清净的很,房间出来下几步台阶就是海滩了,躺在床上就可以听到海风的声音。
刚刚下过雨,空气清新,昏暗的灯光下拍几张酒店的照片。因为比较偏僻,没有出门,就在酒店解决晚饭了。
慵懒的半天,没有出门,酒店的海滩就很美啊,天气好到爆表,游人屈指可数,真真感受到这才是holiday啊!
经过与后面查汶海滩的比较,还是更喜欢拉迈海滩,这里的沙滩干净细腻,安全不扎脚的,同时人少、商业化少,感觉海水更蓝,风景更美,所以很庆幸选择了这边的酒店入住。
不会游泳,边上坐坐,晒晒阳光,看看海水多么清澈。
上午酒店放松后,下午决定到查汶海滩转转,查汶海滩是苏梅岛上名气最大、开发最为完善的海滩,也是最热闹的地方,沿岸有各种商店、餐厅,我两就一路逛下来,买了比基尼和沙滩裙,泰国的物价真是低,几件衣服加起来也不过300块人民币。
下午五点苏梅的天空,又一种蓝。这里因为是公共沙滩,有些脏。
查汶海滩的夜市,在这里吃了海鲜套餐,苏梅岛在泰国相对来讲物价较高,所以海鲜不算便宜,味道一般般。
今天的行程是南园岛和涛岛,是直接在酒店找老板娘订的,后问了同行的小伙伴,贵了不少,他们是自己在街边找的旅行社。所以提醒大家,如果有时间可以去外面的旅行社自己订,没有时间也可以提前在淘宝订。
迎着海风坐着快艇,前往距离苏梅岛2个小时航程的浮潜圣地南园岛,我这个旱鸭子生平第一次下水浮潜了,偶遇几只小鱼跟我打招呼,还亲热的吻我脚踝,感觉暖暖的。
从南园岛出来,吃过午饭,前往涛岛,这两个岛距离很近,只有10分钟航程。涛岛是苏梅的另一处浮潜圣地,这次我挑战极限了,在小黑的帮助下,尝试深海浮潜,看到了很多珊瑚和各样的小海鱼,完美啊!
这是我们此行帅气的船长兼导游,一路都在问我们Are you OK?超热情的哦!
完美的一天,尝试了人生当中的第一次潜水,虽然结尾处呛了一口水,但还是挑战了自己哦,开心!
回到酒店,在沙滩上散个步,抬头仰望苏梅的天空,不同时刻呈现不同的蓝,这是傍晚时分的颜色。沙滩上那只狗狗躺在老外身旁的画面好动人哦,这里的猫啊狗啊一点都不怕人,甚至有躺在马路中间小憩的,活的真是悠闲自在啊。
这是在苏梅的最后半天了,继续选择窝在酒店,这个在booking上预订的酒店很满意,有自己的私人海滩,海水清澈、沙滩细腻,而且价格太给力,要离开这里好不舍啊。
再最后摆拍几张吧,把这些美景留在镜头里。
在苏梅的最后一顿午餐,选了酒店最贵的,样子就好诱人的吧。
此行运气太好了,本来功课做错来回都买了亚航的车船联运,临行前决定省时间返程重新买了苏梅直飞曼谷的航班,才得以见到花园一般的苏梅机场。
真是阴差阳错,后来才得知原来苏梅机场是全世界最美机场之一,看照片吧,用语言形容不出的美,尤其是各样的花朵,很多都是第一次见到呢。
大约下午5点,我们乘坐曼谷航空抵达此行的最后一站—曼谷。酒店还是在booking网站上预订的,素坤逸中心饭店,离市中心不太远,位于热闹的素坤逸路。虽然位置在小巷深处,但酒店免费提供tutu车往来巷口接驳,还是很人性化的。
站在酒店阳台俯瞰曼谷市区。
酒店短暂休整后前往考山路,打车去的,确实体验到了曼谷这个世界著名的“堵城”名副其实,正常20分钟的车程我们大约开了1个半小时,呵呵。
考山路全长大约200多米,聚集了非常多的背包客,老外偏多,街两旁有很多个性的小店,也有很多酒吧,无比热闹。
说实话,考山路真的没什么,不必特意来,我们只逛了半小时就返回酒店了。为了明天带着很多任务的大购物行动,早早进入了梦乡。
今天的行程是大皇宫、玉佛寺以及下午的市中心购物。此次行程留给曼谷的时间是最短的,所以整个一天都安排的非常紧凑。早上起来又是个大晴天,天空中满是棉花糖,心情美极了。我们此行将泰国的交通工具都坐遍了,还差什么呢?地铁,地铁没有坐啊,所以今天我们就来感受一下吧。
玉佛寺和大皇宫是紧挨在一起的,玉佛寺是泰国最著名的佛寺,也是泰国三大国宝之一,建于1784年。大皇宫是泰国诸多王宫中保存最完美、规模最大的王宫,现用于举行加冕典礼、宫廷庆祝等仪式。这些建筑群连在一起,精雕细琢,蔚为壮观,惊艳到了,镜头里根本拍不出它的美啊!
大门外广场上的鸽子,看攻略说小贩们会塞给你食物,让你喂鸽子,还是别要了。
进入景区,各式建筑应接不暇。
在标志性的地方摆几张,老外很欢乐啊。
大家都在不同角度的拍照。
皇宫门口的卫兵。
最后放两张,感觉这里都是我的啵,还有卫兵,哈哈。
从大皇宫出来,上了出租车,天开始下起雨来,再次感叹下运气吧,在泰国的最后半天选择去购物。这个我做的功课最多,哈哈,罗列了几个商场,central world、Terminal 21 Shopping Mall、Siam Paragon、Big C等,可事实呢,在central world我们就买好了全部要买的东西,而且商场太大了,我们从下午2点一直逛到晚上10点商场打烊,意犹未尽。
PS:关于商品退税的问题,大部分都可在商场直接退税,少部分是需要到机场退税的。
我很喜欢的高街品牌topshop,第一次碰到实体店,开心。
11天的旅行结束了,去了4个从未去过的城市,领略了不一样的风土和人情,好喜欢泰国这个地方,从每个人脸上都能看到幸福和快乐,在路上也经常碰到人跟我们打招呼,很多琐事、烦心事都能放下了,这样的旅行不仅是身体的远行,更是心灵的徜徉,希望每年都可以,无法说走就走,那我们就一起,相约出发吧!

本游记著作权归@闪电Po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