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吸引 不是因为它的海 而是因为它的沙滩与椰树
由于我是生活在海滨城市 对海没有太多的好奇心 但是对于细白的沙滩与多姿的椰树倒是满心的期待
习惯了用旅行来调节心情放松身心 听到身边的朋友讲述的各种关于三亚的美与惬意 又看了许多三亚的美景照片最终还是在三亚与泰国中选择了此次旅行的目的地——三亚
目的地已确定 就要开始制定线路了 盯了一个月的机票价格 最后是提前一星期在网上定的机票 大连——三亚 票价1960/人往返 安排好路线之后 在网上订好酒店 这次一共是住了三家酒店
到达三亚机场已经是晚上8点多了 飞机只晚点了十几分钟 还不错 不过取行李耽误了一些时间 行李出的太慢
9月初 大连的天气已经走出炎热的夏季 渐渐开始凉爽了 虽然已经做好准备三亚还是很炎热的 但是一出机场的一股热浪袭来 着实让我体会到了三亚的气温 说实在的这样的气温是我没有经历过的 所有的心理准备都被打破 这是接触三亚的第一印象 脑海中立马想到 这么热的天气 接下来的几天要怎么过啊
提前在网上订的接机 司机师傅早已在机场等候 上车 准备去酒店
这是三亚湾的一间酒店 位置不太好找呢 因为酒店没有明显的标志门头也不大 旁边是个大排档 进到大门里面才能看到酒店的真面目 因为在网上查的时候说这酒店对面就是椰梦长廊 而且也比较便宜 离机场也比较近 所以第一站就住这家了 事实证明 性价比还是不错的 早餐也还可以
外面实在太热了而且时间也不早了 决定收拾收拾准备休息 养好精神准备明天开启真正的三亚之旅
今天的行程是
吃完早饭 收拾好东西 准备去南山喽
在酒店门口乘坐25路公交车 本来可以直接到南山 大小洞天 或者天涯海角的 但是由于修桥 所以要在西岛换乘16路车 16路是私人承包的线路 要人满才发车 是很满很满的那种 满到门都关不上了司机师傅才肯罢休 所以一定要提前算好时间哦 快到中午了终于到达南山景区
南山真的好大啊 真的很美 很好玩 南山的海上观音更是雄伟壮观
抱完佛脚 看看美景吧
导游说背对着这座山与它合个影是有靠山的意思哦
南山太大了 一天的时间根本转不完 要留点时间去大小洞天了
从南山可以乘坐25路公交到大小洞天 不过由于时间有点晚 而且又累又热 实在不想往车站走啊 正好在门口遇到一对情侣同路 四个人同坐一辆出租车 本来20几块钱可以到的 但是因为下午了 问了一圈都没有人去 最后40块钱去的
大小洞天没什么意思 就是临海建的一个公园
回去的时候本来是准备原路返回的 不过到南山的时候已经快没车回市区了 而且同是16路但是线路也不同呢 不管了 先上车再说吧 反正乘务员说是可以到市区的
今天的行程本来是要去天涯海角跟鹿回头公园的 不过听说了一些关于天涯海角的一些不好的说法 所以有些犹豫要不要去 到了车站 正好有一辆出租车停在那里 司机下车与我们交谈 试图说服我们去西岛 说了好多不要去天涯海角的理由 最后我们还是决定改变今天的行程 本来打算在周围逛逛的 回到酒店一想 可以报个一日游去呀诺达 这样时间就更充裕了 好 就这么定了
呀诺达离市区还是挺远的 在去呀诺达的途中会经过槟榔谷 据说呀诺达的山与五指山市连着的哦
呀诺达真的是一个天然氧吧 不过就是昆虫太多 楼梯的扶手上爬满了蚂蚁
今天的行程很满意哦 玩得很开心 一日游还是很不错的哦 很方便 车接车送 免去了找车站啊 换乘车等的麻烦 对于自由行又怕麻烦的朋友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哦
换酒店喽 今天到大东海住 珠江花园国际酒店 我们从三亚湾打车到大东海夏日百货附近 车费是20多元不到30
酒店还可以 离海边很近 有一个直通海边的长廊 可以直接穿着泳衣到海边
海景房就是好 站在阳台就能看到海 视野开阔 心情也好
今天下午就躺在酒店的专属躺椅上享受真正的度假时光 欣赏美丽的大海 感受着怡人的海风 放下所有烦恼什么都不想 尽情地享受 好惬意
今天不用跑景点 可以悠闲地“逛街”看看这个城市的不同 真正的置身于这个城市
亚龙湾被誉为“天下第一湾” 来到三亚怎么能不来一睹这“天下第一湾”的风采呢
由于人太多 而且就是一个可以游泳的海边 所以就没照太多照片 不过亚龙湾的海水还真是好 颜色碧绿 海水清澈 沙细且白 放眼望去令人心旷神怡 配合这蓝天白云 真不负这美誉 亚龙湾的海水与大东海三亚湾都不同 看一眼就无法忘记
晚上去了解放路步行街 虽然商圈不是很大 感觉有点像大连的青泥洼商圈 仔细逛下来还是觉得挺好玩的
蜈支洲岛是本次最期待的行程啦
迫不及待 一大早就到车站正巧遇到到蜈支洲码头的客车 可直达码头 每人12元好像 记不清了 也就十几块的样子 提前在网上定好了珊瑚酒店 到码头直接去VIP通道上船 人不多不用排队 海上行驶大概20多分钟吧 远远能看到珊瑚酒店的外墙 满心欣喜 酒店的电瓶车在下船处等候 在这住店的客人直达酒店大堂
酒店大堂的服务人员服务态度很好
本来是订的园景房 在闲聊过程中 办理注入的小帅哥主动帮我们免费升级到海景房 母后大人很满意 真心非常感谢啊
办理好入住 去房间喽
很喜欢这个小阳台 放眼望去是郁郁葱葱的树木 树木很茂盛 把对面的楼全都挡住了而且距离也远 隐蔽性很好 很幽静 盘腿坐在椅子上 喝着咖啡 欣赏着美景 真想一直这样下去
站在阳台上看到的海景
酒店的园景 真像一个大花园啊
出去转了一圈 岛上人很多 而且天气实在太热 走了一圈已经大汗淋漓了 实在受不了了 决定先回房里泡澡 等到太阳下山 岛上人少了再出去
蜈支洲岛是让我想再次去三亚的重要原因
岛上很大 而且还在继续修建 下次来的时候应该还会有惊喜
建议大家不要在晚上的时候出门 晚上岛上的风会很大 而且周围很寂静 视线又不好 酒店有好几个楼 很容易就会迷路找不到住处哦 没有男生陪同的话会感觉有点恐怖哦
吃完早饭回房间收拾行李准备中午下岛
一大早我跟妈妈便早早起床到海边溜达 继续昨天没有尽兴地游览 大约八点半左右去吃早饭
酒店的自助早餐很丰盛
吃过早餐后收拾好行李 准备退房下岛了 退房时服务员非要帮我提行李 哈哈 这服务真是到位
要离开了还真是依依不舍呢
回到市区 继续入住珠江花园国际酒店
放好行李我便跟妈妈准备到鸿港水果批发市场带些特产回去
在车站等车的时候正好遇到住在这里的北方人 交谈中她告诉我们鸿港水果批发市场已经搬迁了不在原来的地方了 在大东海乘坐8路 25路等即可到达 是终点站 叫什么站名不记得了 果然这里的水果比较便宜 都是批发的 商家会给免费装盒 不过到机场要重新打包装
晚上再次去第一市场吃海鲜 个人感觉还是大连的海鲜好吃  不管是海鲜的口感跟价钱都比三亚要好也便宜 不过这里的龙虾还是很不错的 价格也不贵 斑鱼我是比较喜欢的 不过妈妈说一般 尝了和乐蟹 籽很多 不过很硬 没有簧 我不喜欢 比大连的螃蟹可差远了哦 虾也感觉不鲜 总体来讲海鲜还是大连的好吃呢
建议大家龙虾还是要整治清蒸的比较好 我总感觉少了一些
清蒸斑鱼还不错 我喜欢
到哪都离不开青菜呀 蚝油生菜 菜量还是挺大的 已经被吃到了一些 嘿嘿
龙虾头熬的粥 个人感觉味道还不错比较喜欢
买海鲜的时候都有讲价哦 龙虾120一只的讲到100  虎斑100一只讲到80 加工费也讲了20块钱呢
两个人吃的很饱哦
今天中午的飞机 傍晚就可以到家了呢
早晨起床 妈妈说要到周边的早市逛逛 一路走我们就一路打听附近有没有早市 我发现南方人是因为经常走很远的路吗 清洁阿姨跟我们说沿着路一直走就可以 还说不远 就在前面 结果我们走了好几站地也没找到 最后实在很累还是决定坐公交 又坐了好几站才到 当时真的很无语啊 之前在桐乡要找去乌镇的车站 清洁阿姨也说不远 走走就到 后来找到车站的时候真是不知道要说什么了 他们觉得多远才叫远呢?不过好在是找到市场了
是一个小市场 没有什么东西卖 人也少 买了点水果 看到有买早餐的就买了点地方小吃 有一种外面是糯米里面包的椰丝 都不知道是什么 后来查的才知道叫椰丝糯米粑 不是很甜 对于本来就喜欢吃叶子制品的我来说还可以挺好吃的 还有三亚的鲜肉粽 也挺好吃的 好大一个呢才五元钱 比杭州的大很多呢
吃完早饭收拾收拾行李叫车准备去机场啦
这次旅行圆满结束 玩得非常开心 想吃的也吃了 特别喜欢龙虾 斑鱼跟炒冰 特别特别喜欢吃炒冰哦
酒店选择的也还不错 重点选择则地段 离海边近 交通方便 性价比也比较高 不错
路线制定很重要
三亚这个地方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并且非常良好的印象 此次旅行身心愉悦
非常喜欢到每个地方都要坐一下当地的公交车欣赏当地的风景 体会当地的风土人情
期待重游三亚

本游记著作权归@6832052199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