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潜
说到泰国一年中最有意思的两个时间点:一个是四月份的宋干节,一个就是11月份的天灯节。宋干节更为盛大!是泰国的新年,全民泼水,祈福有好运气。4月也是泰国一年中最热,游客最多的时候
时隔大半年时间,再一次拜访这个国度,对这里有种特殊的爱,让我一去再去。这次的到访是来体验“泼水节”全民狂欢的热潮!
是的,旅行,感觉对了很重要……
大致行程:
4.9 武汉-曼谷(亚航)
4.10 曼谷-华欣 (华欣火车站、海滩、夜市) mini bus
4.11 华欣(海滩租一天躺椅、夜市吃海鲜)
4.12 华欣-曼谷(考山路试泼水,湄南河游轮晚餐、考山路凌晨12点狂欢)mini bus
4.13 曼谷(新年第一天考山路湿身大战、蓝象餐厅)
4.14 曼谷(暹罗广场、MBK、拜四面佛、泼水大战)
4.15 曼谷-甲米(亚航)奥南海滩
4.16 甲米四岛一日游
4.17 甲米PP岛一日游
4.18 甲米奥塔兰皮划艇一日游、甲米镇夜市
4.19 甲米-曼谷(泰国狮航)
4.20 曼谷-武汉(亚航)
全程机票一人价格:1300多元钱。我们亚航航班全部没买行李额度,检查不严格,包的大小不要太过分就好了。我是一个双肩包加一个可拉杆也可手提的中等大小的包。
酒店:
一个是在曼谷考山路附近的青旅:
(这间很推荐的,东西很新,貌似刚刚开业不久,离考山路走路5分钟,房间里面干净整洁。我这次主要目的是为了来考山路泼水,所以才定在这边。其实我不推荐大家在平常来曼谷住考山路附近,因为交通很不方便,这里没有BTS和地铁,只能打的或者走路去座公交船转BTS。建议大家平常选择靠近BTS或者地铁的酒店)
还有一个是在甲米奥南的酒店:
(这个酒店位置很棒,在奥南主街上,距离海滩也近,房间还有一个阳台,顶楼有个泳池,但是屋内设施比较旧,貌似营业很久了)
下面是具体行程:
D1:武汉飞曼谷
我可以说“十次”旅行会有“九次”坐到亚航。虽然是廉价航空,但服务态度绝不输给国内的一线航空。
很多人还是习惯于衣来伸手饭来张口,不习惯于廉价航空需要付费才能享受一些服务,我对其他的没有要求,只求能把我平安送达目的地。
真的想替亚航说几句话:不能因为一次事故就这样否定廉价航空不安全。每架飞机都是平等的,起飞前都是经过严格检查的,再说了每个航空公司都出过大大小小的事情。亚航成就了多少人想出去走走的梦想。
就像他们宣传语那样“Now everyone can fly ”
图上是我在曼谷住的民宿、在一个高档公寓里,免费的泳池和健身房。房间里东西一应俱全,我很喜欢。
这个亮灯的楼里全是停车场,顶上是游泳池和健身房。曼谷的停车场都是好几层楼高的……所以高峰期,去哪里都是堵车,两个人以上在曼谷打的不堵车的话真的比天铁核算很多,泰国打的不贵,越远越核算。
D2 华欣
【交通:BTS坐到胜利纪念碑,下来座minni bus180泰铢一人到华欣,满人就出发,几乎可以说随到随走,压根不耽误时间。曼谷到华欣,两个半小时到三个小时。】
图上是华欣住的民宿
很多人会觉得我到处旅行,很有钱。我想说的是现在还是学生,你如果让我一下子为了一次旅行拿出钱来我肯定也没有钱!但是我会懂得提前计划,慢慢存钱、而且我还会通过一些方式取得福利从而节省旅费。可能你的钱平常全部花在游戏上,而我存起来花在旅行上。
华欣 Hua Hin
是泰国中部海滨小镇,它与芭堤雅隔海相望,但这里没有芭提雅那么的拥挤,告别各种旅行团,告别商业化。这里是泰国历代皇室的度假胜地,至今也一直延续着这个传统。
华欣的景点比较分散,大多距离华欣主城区较远,像爱与希望之宫、拷王宫之类的都需要包车游玩。感兴趣的可以在华欣街头找司机联系。
华欣火车站
据说是泰国最美的火车站。这里曾经是泰国皇室的御用火车站。这里的装饰很有皇室风范。
【到达方式:手机下载一个谷歌地图,走路过去就好了,华欣小镇中心区域都不大的】
内部好干净好奢华的感觉
这里有发往曼谷的火车。每天的班次不多,大家记得提前去查询购买。泰国火车晚点是正常的,到曼谷估计要四个多小时
火车站对面,有一个破旧火车被改装成图书室。可以上去免费阅读图书
只是全泰国唯一一个可以骑马的海滩
骑马价格,我问到最低一小时200泰铢,马夫都随意开价,有的还要800…反正记得讲价,可以说我没有见到当地人去骑马的。大家懂的
【到达方式:步行,看地图走,住在镇中心位置距离很近的】
华欣的海还是有些些浑浊,但是近海滩的海水里还是算OK的
海岸线超长的
D3 华欣
来这里就是海鲜吃到爽!!!超便宜!还很新鲜
晚上可以去华欣夜市吃海鲜
【到达方式:步行前往】
推荐一家芒果饭,据说是全华欣最好吃的芒果饭。我觉得比曼谷那家号称全泰国最好吃的芒果饭好多啦,味道很不错。
【位置在华欣希尔顿酒店对面,摆小摊卖的,是两个老奶奶。建议早去,每天数量有限,卖完就收摊。我们是早上九点多去的超多人】
椰香味浓,糯米饭超好吃,芒果超甜的,加上松子。一份80泰铢
生活在海边的狗狗很幸福,天天就在沙滩上晒太阳,热了下水游会儿。
我们在华欣,哪里也没去,就呆在海边,租一个躺椅,100泰铢一天。买点吃的在那里度过上悠闲的一天,游游泳,听着浪声睡午觉
D4 曼谷
中午回到曼谷,来到考山路,4.12号就已经提前开始“预演”啦~
真正的泼水节是13、14、15号三天狂欢,可以说这三天是全泰国最high最热闹的时候啦!
我看到这样情景按耐不住激动,一回酒店放下行李拿上水枪加入泼水战斗了
12号的泼水比起后面几天还不算最热闹,但是我刚刚到考山路就被路边小贩拉住,扯开衣领就是一桶冰水倒下去啊!瞬间精神抖擞!!!
晚上我们去了“大珍珠号”湄南河游轮
来看看这骚气的颜色
建议大家不要选择其他家的游轮,都选择“大珍珠号”他们家是最老的品牌,也是最豪华,环境,气氛比其他家都要好的多
(早订可以被安排在甲板上,甲板比舱内环境好)
如果让我花钱去大皇宫人挤人,那我还是选择加点钱来这里享受湄南河的风光
全程下来2个小时左右,国内网站提前预订价格在180元左右
自助餐东西不多,味道还算可以,主要吃的是环境!!!大家感兴趣的话也可以单点,价格也不是很贵。
舱内有乐队唱歌
这是大皇宫的夜景
D5 曼谷
13号!!!正式开泼!!!其实12号凌晨已经开始大狂欢了,不到现场真的感受不到那种气氛
太疯狂了,考山路的几个主要街道全部戒严,进入主街道要通过检查。晚上人数过多时泰国警方还会限制进入,防止踩踏事件。
泼水节攻略:考山路(最为疯狂!当地人年轻人,老外全部齐聚这里)和Silom是主战场,其他地方像暹罗广场等商圈周边也都在泼水,还有大街小巷的马路边,会向经过的车辆,行人等泼水,抹粉
大家一定带上防水包!和手机防水套(手机一定不要离开)你不知道下一秒什么时候就被泼水了还有一条!一定要预防熊孩子
今天人更多了,全民泼水曼谷
出门必定湿身,不管你去干嘛。记住,只要出门必定湿身
路边美女免费发杜蕾斯和防水套我就说嘛,泰国是一个感性的国家,各方面都想到位了。哈哈
一天战斗好几场!!!晚上更是high到凌晨,各种酒吧放着音乐,美女在酒吧前的舞台上跳舞,大家在底下泼水狂欢,举着水枪也跟着摇摆起来
到处是人流,进退两难、虽然大家都很有素质不会乱挤乱闹,但是大家还是要小心预防踩踏事件发生,不要看照片觉得还好,现场真的太疯狂了,照片表达不出来,最high的都在夜晚
大家想来体验这样疯狂的气氛?想要见湿身美女帅哥?想要摸美女帅哥的脸蛋?一定要泼水节期间来泰国狂欢
人家都是这样的超大水枪、正面攻击小水枪是不占优势的
记得不要惹团体,被围攻不好
就是会被这样抹脸~
一路下来湿身是肯定的,脸上还被抹满了粉
蓝象
一样淘在路上订的。环境、菜品、味道都是一流!专门做泰国皇家菜,泰国皇室曾经也在他们那顶过餐食。是泰国数一数二的餐厅
这是餐厅的外观,在一栋葡式建筑内
国内提前预订价格是一人350多元钱
内部装饰也是富丽堂皇
餐具也是土豪金
很酷,超有感觉的
从开胃酒,前菜,附菜主菜再到最后的甜点,每一样都非常精致,所有菜品按非常严紧的顺序流程一一上桌,服务非常赞。每一道菜上来都会介绍,会告诉你一些菜的吃法,分别需要沾什么调料酱,搭配什么
PS:特别注意的是套餐所有酒水不包括在内的,喝了三瓶矿泉水花了600多泰铢我的心好痛
D6 曼谷
我就是出门逛个商场,刚刚下楼就全湿了。这货直接拿水枪喷路边经过的车辆,泼水节期间不要座TuTu或者摩托车
路边全是这样的
13、14号两天每天几乎都战斗好几场。白天,晚上都去泼水狂欢
暹罗商圈附近有泡沫大战,在规定区域内,分场次的进行大战,考山路是无约束!注意防止踩踏,真的很疯狂!“泰"疯狂。
D7 甲米
亚航曼谷飞甲米,一小时左右航程
甲米,安达曼海
在泰国南部,周围零星散落着30多个离岛,如珍珠般点缀着这片海域。小岛附近的海水呈绿色,然后依次是浅蓝色、水蓝色、深蓝色,逐渐递进。洁白柔软的细沙、温暖清澈的海水、棕榈树随风摇曳,瀑布潺流不绝,野生动物更是随处穿梭,非常原生态(摘自亚航简介)
这里没有普吉岛那么的商业化,相对比较原始,游客没有那么多。我在甲米的感受是欧美游客人数占较多数,国人比较少。大家还是趁早去,随着国内许多直飞航班开通,慢慢的各种旅行团也要来了
图片上是澳南海滩,近海滩水一些浑浊肯定是没有离岛漂亮,但是比厦门的好太多了
tips:
大家可能不知道在甲米是住在甲米镇还是澳南海滩。这两地坐双链条车20多分钟车程,一人60泰铢(不是路边包车的那种是公共交通)
甲米镇:物价超低,很多东西价格是澳南的一半;有各种夜市小摊;但是一日游出行不方便,几乎都要先到澳南。
澳南:这里一日游出行非常方便;离海滩很近,可以看日落;澳南的夜市小摊较少,几乎都是酒吧,餐厅,物价也比较高,有的餐厅价格超过曼谷。
(大家可以根据自己喜好来选择,我们这次是选择住澳南,每天都嫌弃街边小摊小贩太少了,有一晚直接去了甲米镇的周末夜市)
【机场交通:airport shuttle bus
到甲米镇90泰铢、到澳南海滩150泰铢。去机场也是一样的,可以和酒店前台预约机场巴士,也可以在站牌等车】
D8 甲米
图片上就是这里特色的长尾船
甲米四岛游
会去到下面几个地方(鸡岛、莫岛、管子岛、冒岛波达岛、怕囊海滩、莱利海滩
在甲米主要会报的几个一日游,每个岛都有自己的优缺点:
【四岛游】
距离最近,每个岛长尾船15分钟左右会到达、人也会多些,主要以欧美和当地人为主。四岛游距离非常近没必要坐快艇。国内提前预订价格在100人民币出头,外面预订有的讲价甚至价格更低,主要看你功力。
有很多人抱怨长尾船坐船尾太吵,而且发动机味道不好闻~但是我们这次坐的是“Green Palent”公司的长尾船,在船尾把发动机和船舱间用一个小门隔开了,没有出现其他人反应的这个问题
【Hong岛游】
景色没有PP美丽,但人相对比较少。
【PP岛】
最漂亮,海最美、但也会有许多人为了美景而来
【以上所有一日游项目都包括午餐,免费的水,有的还有提供水果、都会提供浮潜装备,但是最好还是自己带,因为船上的都是大家公用不干净】
西莱利海滩
我也走到东莱利海滩发现那边的海水没有西莱利干净,但是几乎没有人在那边。天气很给力!拍的照片也会比较漂亮
这里有一条小道通往东莱利海滩。这个地方是我们第一站,平时大家也可以在澳南海滩坐船过来看日落。单程100泰铢一人
甲米是喀斯特地貌,所以这里的海很有自己的特色。我也是第一次见到这样有特点的海岛。
图上是莱利海滩,人们在岩壁上攀岩、感兴趣的朋友可以报攀岩一日课程
波达岛
中午我们在这个岛上用餐~
这个应该是很多postcard上的景
这里可以看到管子岛莫岛还有鸡岛相连的场景。很多人会在两岛相连的海滩上漫步。我觉得没有意思,就跑到没有人的一侧坐着休息。
这张照片和下面两张就是在那一侧拍的。这里还有一个小山,我原本准备爬上去俯拍海景的,但是爬到一半被喊住说要回去了
没人的地方感觉很清静
鸡岛
说是像一只鸡,但我觉得像一只骆驼,应该叫骆驼岛。这站只是船放慢速度给大家拍照,其他的也什么意思
四岛浮潜
水还是有些些浑浊,鱼也不够多。没有后面PP岛浮潜美丽。也没有沙巴来的给力。
D9 甲米
这天是参加PP岛一日游
PP岛属于甲米、不属于普吉!!!由于PP岛太美了太出名了,所以普吉岛也有很多游客前往,甲米出发到PP快艇45分钟,普吉过去要2个小时貌似
在甲米路边不停地对比,最后找了一家预订了项目。一人950泰铢,包括快艇,浮潜装备,午餐,饮料,水果
(总体下来还不错、大家预订项目记得货比三家,要讲价)
图片是第一站,竹子岛
这个海岛上有很多竹子,故名为竹子岛
这海水太美了维京洞,盛产燕窝这里
以下全部原图
玛雅湾
沙滩上人非常多、都是为这景色来的
小黑会领着我们去一个小平台,穿过丛林,还有感觉
这就是平台上拍的
太爱这里了天堂啊
唯一遗憾的是猴岛这里没有猴子出现
大PP岛吃过午餐,开始浮潜
有两个潜点,第二个潜点较为美丽,但都比四岛的美的多。浮潜时候记得带上面包屑、好多鱼
来个合照、哈哈
下面是PP岛浮潜时拍的照片
D10
奥塔兰皮筏艇一日游
太推荐了!!!建议大家只要报皮筏艇就好了,其他搭配的游泳骑大象什么的都没有意思。奥塔兰这个项目人超级少,划皮筏艇在红树林里面穿梭,听鸟叫声,看猴子,各种岩洞………非常漂亮。中午还安排海边餐厅用餐。
皮筏艇是个耗体力的活,超累的,能看到这么美的风景也值了。
奥塔兰这个地方体验皮筏艇很不错
在丛林里穿梭,一共8公里的路程,自己划着皮筏艇跟着向导一路前进
水非常清
霸道的猴子,在树上呲牙咧嘴的看着我们,时不时还发出叫声
甲米镇
周末夜市,这里物价比澳南低的多,好多吃的
【到达方式:奥南海滩座双链条车,具体上文有说到哦】
夜市有泰国的民间艺人表演
这个小妹妹很上镜,挺漂亮的。
这是关于各地方间坐船的价格表、有的还有包船的价格、大家可以参考哦
谢谢大家的耐心看完游记…
游记最后送上曼谷房东女儿画的画~Thank you

本游记著作权归@Chen浩文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