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天一早。我们出发去距离曼谷145公里外的旅游胜地---芭堤雅。传说中的芭堤雅是一座性都,晚上到了芭堤雅以后,我们去海滩路步行街玩,一路上人头攒动,2旁边的酒吧红灯闪耀,热闹极了。
芭提雅有一条不长也不短的“风月步行街”,距东方公主号所在的海面并不远。晚上灯红酒绿,这里是来芭提雅的西方人的天堂。步行街上,行走的、两旁酒肆咖啡屋闲坐的,十之七八是白种人。路上的黄种人,多是穿街而过的中国游客。在曼谷,导游曾用当地人“大象老鼠”的比喻讲来泰西方人和租来的泰国娇小女的关系。一些来芭提雅的单身西方人,在这里临时三租(房子、车子、女人),一段时间后利利索索地一走了之。以霓虹灯和热闹程度论,这里甚至远不如国内的一些知名步行街。两旁的电线杆和凌乱的电线,表现了街市建设的随意性。光怪陆离、无奇不有,这里是个一刻也不宁静的嘈杂世界。
酒吧里的乐队,发出震耳的节奏声。令人振奋。
步行街上面都是酒吧,但是没有红灯区的感觉。
我建议去后面的街道看看,我大哥大嫂害怕,不敢去。那么长兄如父,只好不去。其实Th Hat Pattaya路和Th Pattaya 2路之间相通的巷道都各具特色:Soi 13巷道旁都是些舒适的中档旅馆
Soi 3巷道周围则是同性恋区的核心地带,人称boytown(男孩之城)在Th Pattaya 3路旁,新的旅馆、酒吧和餐馆正拔地而起 。
 以前我去过几次芭堤雅的红灯区,规模很大,人山人海,满大街穿着三点式和丁字裤的小姐在拉客。估计经过当地政府的规划,红灯区可能专门集中在海滩路步行街的背后芭堤雅二路或者三路上面去了。因为泰国是有很多人做性工作者的,绝不可能像中国那样扫黄打黑,取缔了。
这里一座泰拳馆,游客和拳手合影,也是20泰株。上面的酒吧里只有一位游客,可能时间还早,全是陪酒女排排坐。
今天我们的晚饭去东方公主号旅游船上吃。船上有人妖表演和互动。下面就是我们旅游团的团友,浙江宁波 的董明珠小姐被邀请上去和演员们互动。
浙江宁波的朋友玩的很嘿,她们开心极了。他们是一个家庭组合,带着老公公和妈妈一起出来的。我感到她们的善良和淳朴,我的祖籍也是宁波奉化,也算是老乡啦。
一曲舞罢,大家鼓掌。
但是也有着急的,这位也是浙江宁波的。一把扯下人妖的上衣,抓住胸部,裂开大嘴,一通猛抓。人妖可能是被抓疼了,也有可能是害怕里面的硅胶抓破了。开始挣扎,求饶。。。。宁波大哥高兴的不亦乐乎,笑得眼睛都没了。。。。大哥你也太着急了吧,轻点。人家是假的,不像你老婆是真的。怎么捏也不会破。再说不花钱也不能这么干,万一捏爆了,人家还要靠它吃饭呢。
下面是我们上海的团友,到底是大城市来的。风度翩翩,轻轻一个拥抱。
摸奶子也是比较轻柔的,基本上就是摆一个样子 。
这是我看到最漂亮的一个人妖,风情并貌。她故意露了半个点,拿怩的恰到好处。你们大家认为呢?
看完了人妖,泰国导游的老一套模式来了,每个人必须参加自费活动。全团25位游客,有21位参加1000元的自费活动。主要是精油SPA ,69式成人秀。每个项目大约不到一个小时。我们3位老年人,加上一个小姑娘不去。我坐在旅游车的最后一排,导游逐个过来收费。最后到我这里,我说了一些理由,表示不去。我主动拿出900元人民币奉送给导游算小费,算每人300元人民币。因为我大哥,大嫂都是老党员干部,去那些色情场所。万一出点什么事情,我觉得担待不起。没想到泰国导游王屁屁,一脸愤怒,说我打发乞丐,不要。我据理力争。最后他威胁我说:你就能够保证在泰国期间不生病,不会和别人打架。。。。等等威胁我的话,很难听。我也很生气,我说:导游王屁屁,我已经敬到你了,你不要,说我打发乞丐。今天你抽的香烟是软壳中华,在泰国要卖到150元人民币1包。我抽的是红双喜8元1包,显然我是乞丐。小子哎,今天我就是不去自费活动,你能够把我怎么地?你们这些1000元的自费活动根本不值这个价钱。我是和旅行团签的约,里面写的清清楚楚:自费活动要自愿。我随时随地等着你的报复。。。我很凶,可能比他还凶。这里我要说明,为什么我诺大的年纪要故意坐在最后一排,目的就是我痛恨那些自费活动。肯定不会去。但是我不能挡人家导游的财路,如果别人都跟我学,大家都不去。导游岂不是没钱可赚了吗。之后的报复就是别人去自费,我们被放在门口。没关系啦,我预先功课做的很仔细,芭堤雅的地图在手里。而且芭堤雅本身地方很小,我又来过好几次,全认识路。再加上英语可以,所以满不在乎啦。结果别人在看69式成人秀,我们3个人笃笃定定去吃了一份泰国特色小吃【芒果糯米饭】。每人50泰株,很香,很好吃。接下来,别人去做SPA,我们去居民区的超市里面看看,每人吃了一份【抹茶冰激凌】,3份一共50泰株。在旅游景点附近每一份25到30株。一直到了晚上12点多,才回到酒店。酒店很豪华,也叫【亚得里亚海皇宫酒店】。和曼谷的酒店名字完全一样。
酒店的条件不错。晚上洗完澡之后,我在大阳台上面看看海景。下面还有几个人在海里游泳,但是水性不行,看看挺热闹,游泳大约只有10米。我拍了2张照片。
第2天,一早我就出去溜达。这是酒店的游泳池。
 这是我们住宿2天的酒店。
离开酒店不远,有一片礁石。上面有很多小螃蟹。
树上落下的小果子。上面就是我们住宿的酒店。
 沿着海边一路溜达。空气格外新鲜。现在芭提雅已成为“海滩度假天堂”的代名词。芭提雅海滩素有东方夏威夷之称,它位于芭提雅15公里海岸线中沙质最细、海水最清的一段,长约3公里。这里坡度平缓、沙白如银、海水清净、阳光灿烂,是优良的海滨浴场。 海滩的北部比较安静,有不少漂亮的海滩酒店和度假村,适合希望安安静静享受假期的度假者。而南部则集中着无数小旅馆、餐厅、服装店、酒吧等各种各样的商业和娱乐场所,适合喜欢热闹和刺激的年轻人。 因为芭提雅本身就是沿着海岸建设的城市,所以从海滩周边的很多酒店出来几步路就可以到海滩,游泳后穿着泳衣在大街上晃悠也不足为奇。  海滩附近到处是热带树木和椰林,表现出浓郁的东方热带风光。在沙滩上等待欣赏日出或日落,一样别有情调。 到了晚上,这里又是另外一副场景,海滩上一边是热闹的酒吧,一边是海景,气氛非常热闹。
旁边的椰子树果实累累。
今天早上我们乘坐快艇前往金沙岛
金沙岛上海水清清,真是棒极了。金沙岛海滩呈月牙形,靠海的一圈是沙滩,沙子很细腻,是晒日光浴的绝佳去处,还可以游泳。岛上有提供海鲜大餐的餐厅,还有按摩中心。
 大家玩的不亦乐乎。我换上泳衣,下去泡泡海水。
 特有的白色沙滩,脚踩下去细软得就像白面粉,水很清澈。有各种水上游玩项目,价格比较贵,可以挑选两个项目...
午饭之后,我们去 七珍佛山。
 传说这是一个高僧为当今九世皇找的龙脉所在,就着山形剖开一面山,削平山面 依山用4吨黄金刻了一座大佛,据说是用高科技镭射画出打坐佛像,用意大利进口的金镶嵌线条,金线耀眼,在佛的心脏处藏有释迦牟尼的舍利。
接下来我们去看看动物园,猴子表演。
还去骑大象。小费20株。
下面是芭堤雅的市中心。
芭堤雅的街景。
今天晚上我们的导游王屁屁,晚饭安排吃火锅。他有点昏头了,我们4个人就是桌子上面这点菜。而且没有米饭。平时一个人可能差不多。我们因为没有参加自费活动,明明知道他在报复我们。只能忍着。但是没关系,我们自己回去吃方便面。但是别的团友不干了。没有菜,还没有米饭。饭也不给吃。于是很多游客纷纷要求退团。大吵大闹起来。导游没有想到弄巧成拙,结果给弄哭了。还是我们的领队,刘进进站了出来。自己掏钱买了每人一份面包,又是打圆场,又是赔不是。之后总算大家饶恕了泰国导游王屁屁。
不愉快的事情很快过去了。第2天一早,我们出去溜达。
今天,我们去祭拜泰国有名的【四面佛】。
寺庙的大殿 。
四面佛是华人地区民间对梵天的俗称,“梵天”在佛教中亦称造书天、婆罗贺摩天、净天。原是婆罗门教三大主神之一的梵天,是创造宇宙之神。在东南亚,特别是泰国被认为是法力无边,掌握人间荣华富贵之神;其四面分别朝向东南西北,供信众祈福。由于外形近似中国佛像,中文译名多为四面佛,但事实上四面佛不是佛,所以准确而言应译为四面神。
漂亮的寺庙。以前我来的时候,好像地方还没有这么大。金铂也比现在的纯。
 拜四面佛在泰国当地有个习惯,当你向四面佛祈求什么东西的时候,一旦你的这个愿望实现了,就一定要在渠道四面佛面前还愿,如果求的愿望很大的,愿望达成以后一定要用一种很特殊的方式来还愿。按照当地的习俗,拜四面佛之前一定要吃素的,不然的话会没有效果。因为四面佛被称作是“有求必应佛”,所以当我们求愿的时候一定要心诚,而且要吃斋几天,才能去拜的。在泰国,四面佛是很受他们尊敬的神灵。
参观完了【四面佛】。马上去【热带水果园】
在水果园 里面吃了不少萝莉,西瓜,菠萝蜜,榴莲,木瓜,。。。。最后吃的都不要吃了。
下面是自费活动当中的黄金屋。,就在外面看看。后来看看进去的人拍的照片,也感觉一般般啦。
下午我们返回曼谷,这是路上的风景。
路上经过一座9世皇庙。
晚上回到曼谷去剧场,看了一场人妖歌舞表演。
基本上全是放的邓丽君的唱片。然后有人妖出来对口型 ,摆摆造型。可怜的绝大部分我们中国人,根本不知道是假唱,反而鼓掌雷鸣。还有很多游客争先恐后地上去和她们握握手,好像捡了个大便宜。
邓丽君的歌曲一连放了8首。有8个人妖出来假唱一曲。
然后集体出来跳了一曲团体操,你们看看,长短不一,还动作不齐。水平实在不敢恭维。
总算出来2个有舞蹈根底的。跳了一曲肚皮舞,还是不错。可能是台柱子。
这是一个打酱油的小赖胖,体型是一塌糊涂。跳了一段小苹果健身操,搞了一个游客互动。
这个算是最漂亮了。
曼谷的人妖秀看完了。说实在的,不怎么样。也可能我们中国的水平太高了,中央电视台3套,老毕的节目看多了。已经没有感觉了,除了半裸着【打硅胶的】假胸部以外。实在没有美的地方可言。看到一半,所有的游客基本上都退出了。接下来我们按照行程,又去做了一个泰式按摩,每人给了50株小费。明天我们一早要去曼谷机场,乘坐澳大利亚捷星航空CX713航班12:45---16:15。   到达新加坡

本游记著作权归@夏宁葆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