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份的时候,不想过冬,于是就决定飞到热带的地方。
六天五晚,启程的前几天在网上搜查了大量关于泰国清迈出行的资料和攻略,所以准备了以下东西:牙刷、毛巾、洗面奶、防晒霜、晒后修复霜、墨镜、遮阳伞、化妆品、纱巾、手机上下载了汉译英翻译器,谷歌地图,药品,止血贴、护照和身份证、充电宝(在过海关检查的时候要单独拿出来),长裙(很重要,泰国是个崇尚佛教的国家,女子要穿遮住膝盖的裙子和不露肩膀的上衣),电话卡可以在网上买,大概40块rmb左右。。。
换泰铢。大约1比5的比例
飞机定的是晚上11点半的,飞过去大概要2个多到3个小时的样子。
一觉醒来之后发现快到了,兴奋得睡不着了。订票我定的比较廉价,但是不得不说,亚航的空乘服务质量不错,而且空少比较赏心悦目。
凌晨到了酒店倒头就睡了,明天要迎接漫长而愉快的旅程。
第一天:
建议在酒店前台要几张名片,如果找不到回去的路还可以拿出来问问,早上吃的是自助餐,泰国北部和南部 的食物风味是不一样的,吃饱喝足以后目的地是素贴山双龙寺。
据说塔顶的水晶莲花一直供奉着释迦摩尼的舍利子。
进寺庙前记得脱鞋,男左女右依次进来
传说有位锡兰高僧带了几颗佛舍利到泰国,其中一颗在兰纳第六个王的寺庙供奉了13年,后来王就建立塔在这里,让他的人民也可以供奉释迦牟尼的舍利。又由于山路两旁有两只金龙守护,所以便叫做“双龙寺”。
下午到的是《泰囧》拍摄地。
供奉着的舍利子
泰国人很尊敬他们的国王,常在言语间表露出崇敬和爱戴。
随处可见的鲜花与宋条车。
三皇寺
第二天,清迈大佛塔寺。不管是从远处看还是从近处看这座寺庙都非常壮观,虽然多处斑驳,但仍然无伤大雅,非常雄伟。
慈眉善目的佛像。
供奉的莲花
来往的僧侣
四季如夏使得这里鲜花常开
第三天,大象训练营
有绘画天赋的小象,一幅画100RMB的样子。
骑大象,一路上摇摇晃晃
大象的鼻子实在是太灵敏了,但是很爱到处喷鼻水,香蕉芭蕉是它们的最爱,大约20泰铢到30泰铢不等的样子。在这里如果想要和大象们合影,最好先拿芭蕉喂食它们,它们会主动用鼻子圈住你。
当地导游提示我们如果想要它亲近你,可以多穿黄色的衣服,因为黄色的芭蕉和香蕉是它们的最爱。
长颈族,一直觉得很奇特又难以理解的名族。感觉在我的印象里就和旧中国的妇女必须裹小脚差不多……
下午的行程基本上在室内进行。
眼镜王蛇
很nb的耍蛇师傅,看表演的时候真心捏了一把汗,泰国是个小费国家,所以节目之后出于礼貌还是要给点
人家辛苦费的
晚上去酒店附近的步行街和商店逛了逛,尝了一下那里的火锅,海鲜非常多,味道不错。
这条街上的东西很小资,每个店面的装潢都很漂亮,夜晚降临后灯光打开又是一番美丽
几乎每一处都可以是风景。
第四天  参观了一下清迈大学
这个是坐观光车游览的,会在湖泊边停一会,游客可以下车欣赏风景
拍摄婚纱照的新人
诸多寺庙
晚上的时候去夜间动物园,坐双条车去大约50泰铢的样子一个来回(送到酒店),之所以这么便宜是因为
要多人组合抱团,否则单个人会更贵,而且司机不愿意包接送。
回来的时候找到司机和车子就行了,不要想着逃票哦。
在车上听到叽叽喳喳的声音,太过于刺耳和响亮,抬头往外一看发现原来电线杆上站的全是鸟儿
这里壁虎简直不要太多,爬得特别快
马戏团的白虎
矮种马
试图引诱这只小羊出来抱抱,可是它实在是太不听话了。。。
night zoo门票加车票好像是800泰铢左右,另外喂食还需要另买20泰铢。
路程分为食草类和食肉类两个路线,全程禁止闪光灯。
第五日  白庙与黑庙
很喜欢白庙,确实宛如仙境一般。有光明的地方就有阴影,有阴影就有光明。
这座著名建筑是一位很有个性的艺术家倾尽毕生心血所打造,而他的一生也是极富传奇。
白庙的每一处都是精致到极点
被地震损坏的一隅,让人为之叹息
白庙的墙壁由一块块的碎玻璃镜片组成,这里的游客非常之多。
创立黑庙的艺术家
第六日  博桑伞村、免税店shopping-返回
这里的手工艺制品实在是太美,喜欢的话完全可以带回去。
玫瑰之城充斥着邓丽君的歌,吃饭的时候有驻唱的人弹琴唱歌,很有味道。
这几天的午餐,泰国菜
回来的时候是深夜9点,从机场乘坐机场大巴回家,六天里每天都满载精彩,离开时疲倦了,很困就洗洗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