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侣游
行程放在了最后,嫌我啰嗦的直接拖到最后就行啦哈哈哈~~
清迈简介(百度出来的)
英文 Chiang Mai Province(清迈府)
时区 东七区,比北京时间晚 1 小时
语言 北方泰语(Kham Meuang)
货币 泰铢(baht,缩写为 B,100 元≈471 泰铢)
电压 220V(50Hz),不需要电压转换
行驶方向 靠左行驶
机场 清迈国际机场
插座 两孔插座和中国一样,三孔 插座不一样,手机充电器可以直接用的。
电话(百度出来的)
清迈电话号码为8 位数(如果在泰国拨打其他国家,前面要加拨 0)。如在其他国家拨
打泰国,先拨所在地国际通话代码,再拨打 清迈国际电话区号,然后是所要拨打的电话
号码(记着去掉 0)。
国际通话代码 001
国际电话区号 66
警察、救护车 191
火警 195
旅游警察局 1155(这个很重要!)
从清迈拨打中国电话方式:
电话:009+86+国内区号(0省去)+固话号码;手机:009+86+手机号
出发前准备
1、在途牛上顶了清迈4晚5天自由行,费用包括4晚的酒店和往返的机票,1月31到2月3日,还买了保险,3031RMB/人。
2、淘宝上订了接机,因为我们是凌晨到达的航班,所以价格比白天贵,送到酒店要75RMB。
‍‍3、淘宝上买了一张Happy电话卡,7天4G流量1个G,2G流量无限用,大概45RMB左右,还送了清迈的中文地图,
事实证明这个电话卡很好用,手机下个Google maps,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迷路了,带安卓手机的不怕费电的话一
张卡就够了,可以一直开热点分享给同伴们。机场有免费的truemove卡领,自己留意,跟我们一个航班的好多人都
没发现,就我眼尖,拿了一张。‍‍
4、手机里装好各种旅行APP。
5、亚航可以网上值机的。
6、打印好机票值机确认单和酒店确认单。
7、办好签证,淘宝代办,230RMB左右,也可以选择落地签。
8、落地签的自己搜怎么办吧,我没弄过,不敢乱说,感觉入境很轻松啊。
9、提前银行换好泰铢,记得先约,我们2个人换了15000B的泰铢。
手机app1
手机app2
淘宝买的happy卡
清迈的地图,古城就是那个正方形
行李清单
护照及复印件
签证及复印件
身份证及复印件
夏装两套(建议1月底去要一套薄长袖长裤,一套短袖短裤,不必要多带,可以在那边买,衣服一般不会超过100RMB,夜市
上的T-shirt差不多二三十RMB)
水杯
酒精棉片
泰铢
人民币
食品保鲜袋
银联卡
visa、master信用卡(酒店登记要用的)
手机
充电器
取卡针
happy卡
送的清迈中文地图
指北针
单反
洗漱用品(也可在当地7-11购买,各种旅行装)
机票酒店确认单
阳伞(不过我完全没用到)
U形枕
眼罩
我的指北针,很高大上吧,哈哈哈,当年定向比赛留下来的呢~配上送的地图真是走遍清迈无敌手啊~
小费标准
与人妖合影 40B
马杀鸡 50-100B 10-21 元
丛林骑大象 50B
酒店床头小费 20B
行李小费 20B
餐厅服务员小费 20B
反正酌情给就行了,不会向你要的,只是表示一下礼貌,对别人服务的肯定。
交通
tutu车:就是摩托车的,80-150B随便跑,记得还价,推荐,坐起来超爽。
双条车:就是皮卡改装的车,20B/人(城内),40-60B/人(城外),容易晕车的人上双龙寺千万不要坐双条。
摩托车:180-250B,一天加油40B,要压护照或者选择押金3000B。
自行车:50B/天。
双条车
tutu车
住宿
我们这次住的是清迈莲花酒店(Lotus Pang Suan Kaew Hotel),地址是泰国清迈省清迈市市
21 Huay Kaew Rd., T.suthep, A.muang。在城外,古城的西北边,是个大酒店,旁边就是一个购物商场KadSuanKaew,
里面有DQ,门口是麦当劳,走路到宁曼路大概十分钟吧,门口那条马路往左走,看到MAYA,垂直的那条路就是宁曼路了。
酒店环境还不错,差不多有国内4星了吧,房间里有冰箱,冰箱里有饮料,比外面贵一点点,也可以自己去711买饮料回来冰
着吃,感觉和国贸差不多,房间里是没有白开水喝的,也没有烧水壶,喝的热水要去大堂里倒,洗澡有热水的,设施比较老
旧,酒店有游泳池,不过我们没去游泳,基本上酒店的作用就是睡个觉,洗个澡,吃个早饭,电视从头到尾都没开过,空调
的开关有些不灵,第一晚我都没把温度调下来,以为空调坏了,热得要死,问了隔壁也说空调不凉,我以为本来就是这样的,
直到第3个晚上才发现,是按键不灵,要按重一点才行。
酒店大堂(请歪着头看)
酒店卫生间提供的一次性洗浴用品(请歪着头看)
酒店房间
房间内的冰箱(请歪着头看)
酒店的自助早餐(盘子里都是我爱的食物)
购物地点
7-11:到处都有的便利店。
KadSuanKaew:一个购物商场,我感觉类似百货大楼。
maya:购物中心,类似第一百货。
周六夜市:周六晚上在城外
周日夜市:周日晚上从塔佩门开始。
宁曼路(又叫尼玛路、你妈喊你路):很多那种小资的店,随便进一家,随便吃,随便买,也有服装店,差不多人民币二三百
的民族风衣服,质感不错,回来也可以穿穿,比夜市上好多了,夜市上真的就只能买买T-shirt之类的。
推荐买的
jelly bunny:打3折,打完以后差不多人民币三四十块,很划算呐。香香的塑料鞋,很不错。
Herbal Basics:maya一层有专柜,送礼佳品。
雕花皂:周六周日夜市都有,基本上小的50B,大的100B,感觉这个东西送礼还是不错的,自己要挑一挑,做工精细一点的就行。
倩碧黄油:清迈机场免税店的价钱还不错,有油的2348B两瓶,无油的更便宜。
椰子油:夜市上买的,在清迈那几天拿来擦头发,可是回来以后居然冻起来了。
推荐吃的
Diary Queen:购物商场KadSuanKaew里有DQ的,很便宜,值得吃,清迈的DQ都比国内便宜好多,吃吧吃吧!
Bento(超味鱿鱼):7-11里面有种小零食叫Bento,很合我的口味啊。
红牛:7-11里面有红牛,玻璃瓶装的,买吧买吧!
mango tango:宁曼路一家以芒果为主题的甜品店,芒果糯米饭不错的。
iberry:宁曼路一家冰淇淋店,就在里面拍拍照什么的,一般般啦,只觉得那边院子里的免费白开水凉凉的很好喝。
泰北咖喱面条(kao-soi-kai):找那种当地人多的小饭馆,跟老板说kao-soi-kai,这个是泰北的特色美食,一个泰国朋友推荐给我的。
ka-nom-jeen-num-ngeaw:应该是米线吧,也是泰国朋友推荐给我的。
水果沙冰:夜市上的,水果沙冰感觉比水果汁好吃。
我的回乡货
1、Jelly bunny的鞋子,购于maya一层,打3折,180B
2、Herbal basic的各种产品,购于maya一层专柜,700多B。
3、Boots防晒,买二送一,购于KadSuanKaew商场,折合人民币差不多33RMB一瓶吧。
4、旁氏去油粉,购于7-11,折合人民币大概十几块钱吧。
5、罗望子就是酸角,我喜欢吃,购于7-11,25B。
6、驱蚊水,购于7-11,折合人民币十几块钱。
7、Cathy Doll的CC霜小样,购于7-11,25B(MAYA地下一层有这个牌子正装卖,KadSuanKaew也有,正装275B,
和小样一样的价)
8、小的雕花皂,每个夜市都有,50B。
9、麻布包包,做工不错,购于周日夜市,450B。
10、普通棉T,购于周日夜市,150B。
11、披巾,购于周日夜市,人民币二十多吧大概。
12、倩碧有油黄油,购于清迈机场免税店,两盒装2390B。
PS:
1、清迈的寺庙基本都有厕所,要换鞋进入,5B/人。夜市的厕所有10B的,也有5B的,厕所的英文是Toilet这个不用我多说了吧。感觉清迈的厕所都很干净,连拜县一个小角落的厕所,外面看起来超级简陋,我以为里面会很脏,结果开门发现一只苍蝇都没有,也没有臭味,比国内的厕所好太多太多了。
2、建议大家一定要穿一双舒适的鞋,然后随意一点,在城里就随便逛随便逛,慢慢走慢慢看,我就是穿了一双磨脚的鞋,一路上走的我很痛苦啊!
关于本次行程
我们此次的行程是1.30-2.2四晚五日自由行
往:航班号FD497,11;40pm
返:航班号FD496,6:15pm
第一天:住所—萧山机场—清迈机场—酒店
第二天:酒店—KadSuanKaew—宁曼路—周六夜市—酒店
第三天:酒店—女子监狱马杀鸡预定—古城寺庙—不知名market—女子监狱马杀鸡—双龙寺—周日夜市—酒店
第四天:酒店—城外某地转车—pai县—塔佩门—酒店
第五天:酒店—宁曼路—KadSuanKaew—酒店—宁曼路—maya—酒店—机场
第一天,
总结:住所—萧山机场—清迈机场—酒店
晚上11;40pm的FD497航班,萧山机场大巴去机场,到机场差不多7点多,还不能check in,逛了一圈萧山机场,
没啥好买的,然后在厕所换上了薄长衣长裤,事实证明,1月底夜晚的清迈是需要长袖长裤的,当然,短袖短裤也是
吃得消的。大概十点多开始check in了,办行李托运,行李基本是两个空箱子啦,途牛有包20kg行李票,(随身行
李注意不要带100ml以上的液体,带支笔,可以在飞机上填出入境卡,节约时间。)注意起飞前40分钟就停止值机
了。然后到候机室,逛了免税店,果然没啥好买的,然后就登机了,然后就起飞了,亚航的座位很小,165cm的我
怎么放脚都酸,建议大家带U形枕,不然脖子也好酸,亚航的飞机餐可以在官网上预订,也可以在飞机上买,我们是
吃过晚饭出发的,所以什么也没买,然后开始发出入境卡,模版自己网上找找吧,填好以后就一直和护照放在一起,
然后就开始睡觉啦,睡醒就到啦,飞了大概四个小时,清迈比中国晚1个小时,大概凌晨三点,清迈的凌晨好安静啊,
机场有免费的true move卡,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凌晨,一堆堆在那里随便拿,我就拿了一张,结果发现我的手机是日
版的,不能用,大小不一样,还好男朋友有在淘宝上提前买好happy卡,接机在淘宝上懒猫lazy cat订的,75人民币,
送到莲花酒店,酒店的保安还是什么的中文很好,到酒店要登记visa or master卡的,记得带一张,然后到房间放好行
李,就下楼问了保安去了711,买了洗漱用品,防晒霜的小样,驱蚊水,饮料,还有cc的小样,还买了消痘痘的小样,
旁氏的爽身粉,这四天靠着小样就够了,也没晒黑。(那个cc霜真的很清爽啊,出油了我就用一点爽身粉拍到脸上,
效果很不错呀,最后一天去maya地下一层还见到了那个牌子cc霜在搞活动,人民币算下来30左右,果断买了一瓶,
结果回来才发现是擦身体的,就当防晒用了吧。)然后就是回酒店洗漱睡觉,酒店房间有洗发水、肥皂、毛巾、
浴巾、裕帽、吹风机,不过没有拖鞋。
7-11买的CC霜小样
萧山机场,亚航的飞机啊~
到得太晚,没心思拍啥照片了,拿完行李别急着出去,拿一张电话卡再出去。
酒店外观也没拍,我真是拍得太少了~
第二天
总结:酒店—KadSuanKaew—宁曼路—周六夜市—酒店
睡到自然醒,在酒店吃自助早餐,挺不错,在酒店前台可以叫服务员帮租摩托车,250B,油满的,押护照或者押3000B押金,会有人把车骑到酒店,还的时候也还在酒店里,满油还,其实一天根本骑不了50B的油,去了隔壁的KadSuanKaew市场。泰国的饮料都好甜,我是很喜欢,不过我男朋友就吃得腻,果然是我的天堂啊。然后就骑车去了宁曼路,随便找了家店吃了午餐,其实宁曼路的衣服挺好看的,回来也可以穿,人民币大概一两百左右,比夜市上的质感好很多,觉得周六、周日夜市就是逛逛,能买的东西真的不多,宁曼路逛了,去了Maya,买了herbal basic就直接去了周六夜市,迷路了好几次啊,周六夜市就一路买一路吃,看到路边的massage就做了,好舒服,150B一个小时,还买了一条围巾,莲雾,还有椰子油50B,然后就骑摩托车回去了。又是差点迷路。靠左行真是不太习惯啊。
就在酒店旁边,和酒店几乎连着类似以前的百货大楼。里面有药妆店,有DQ一个甜筒15B,比麦当劳便宜。很多东西买二送一,买了三瓶那个防晒,大概一瓶30人民币一瓶,买了一双人字拖,159B,结果磨脚起了好几个水泡。
DQ的价格,给大家参考
宁曼路其实是一条路,旁边还有很多小巷子延伸出去,这片区域就是很多很有情调的店的集合体。著名的iberry冰淇淋店和mango tango都在这片区域。我就推荐三家店:iberry,mango tango 和考拉家。iberry是一家主营冰淇淋的冷饮店,现在的店面积还挺大的,所以总是有座位的。mango tango是一家以芒果为主题的甜品店,店面小,总是要等位,要早点去排队。考拉家也是一家甜品店,听说有榴莲,所以我直奔了它家。宁曼路到了夜晚也热闹,适合散步。
随便挑了一家店,吃了早餐
宁曼路的居民房
路边一家店的人偶,很有意思
巷子里的一家店感觉好多本地人在吃
iberry的经典人偶
iberry
考拉家的一个摆件,很像真的吧
考拉家的泰式榴莲
考拉家门口的木马
周六夜市在城外,在城南边的,我们是开了导航过去的,清迈城外的路单行的,感觉好难开,一直没弄明白。夜市逛一半就在路边马杀鸡按按脚,一个小时左右,躺在椅子上还可以看到天上的星星,一天中最惬意的时刻~
周六夜市的人流啊
小甜品,看着很喜欢。
这个炒饭,淋上青柠汁,这酸爽
这种饮料,你随便挑一杯,现榨的,不喜欢甜的一定要跟老板说不要sugar
第三天
总结:酒店—女子监狱马杀鸡预定—古城寺庙—不知名market—女子监狱马杀鸡—双龙寺—周日夜市—酒店
吃了酒店的早餐,去酒店旁边的加油站加满油,在酒店还了摩托车,拿回3000B的押金,在酒店定了去pai的车
票(在酒店订票贵啊,180B/人的票,加手续费收我们250B/人,后悔没有提前在淘宝上订了,本来以为淘宝上可以
随订随走的,结果也要提早订呐。),坐tutu去女子监狱马杀鸡,预定到了下午两点半的,最迟的一批了,女子监狱
早上8点开,晚上2点半就不接受预订了,还好我们运气好啊,建议大家一定要赶早去预订,然后我们就开始暴走古
城,寺庙什么的,拍照拍照,整个古城都好美,去了塔配门喂鸽子,路边随便找了间本地餐厅,吃了泰北咖喱面,
还去了城外东北边的一个啥市场,买了榴莲和凤梨,还有我叫不出来的东西,还有个菜场,我还逛了逛,挺local的,
其实这个季节,榴莲真的不便宜啊,依旧是一路逛一路吃的节奏。然后赶回去做massage,要提早二十分钟去,
先洗脚再换衣服,真舒服啊,里面的按摩人还会用简单的中文聊天,很亲切。然后做完massage我们就在店门口打
了tutu去双龙寺,结果是到清迈动物园那边再另外坐双条上去的,亏了,双条还因为不满10人,加钱到往返100B/人
才走,坐双条车上山真的好晕啊,感觉整个人都要不好了,所以还是介意大家在淘宝上订了双龙寺包车或者半日游
吧,双条真的吃不消上山啊,到了寺下面说好一个小时回车边等,结果两个韩国人迟到了一个小时!气死我们了!
早知道买单程的票了,那边双条车很多,根本不用怕没有回去的车!双龙寺要买门票的(没人查票,全靠自觉),
能看到整个古城风景,1个小时我是逛得差不多了,真不知道那两个韩国人是怎么能逛这么久,一定在不停地自拍!
下来坐同一个双条,司机一直在门口等你,跟司机商量加了20B,能直接送到周日夜市,人超多,根本没法好好逛,
随便找了家店吃饭,吃了类似米线的东西,买了雕花皂,逛到一半就吃不消,打了双条回酒店了。感觉夜市就是买
点吃的,感受感受那个氛围,做做露天massage(这个真的不错,凉爽的夜晚,坐在躺椅上还能看到星星),真要
买东西我还是建议去maya吧,都是品牌的,不用担心买亏了。
古城里走几步就有个寺庙,都可以进去逛逛,还可以拍照,只不过有些寺庙有服装要求,就没进去,我们就只逛了一两个,拍照也少,还是不敢打扰菩萨啊~
去不知名market的时候路过塔佩门啦,出了门的河边有好多鸽子,可以停下来喂喂鸽子~
步行去了一个不知名market的地点,顺路吃了泰北咖喱面!还有菜场,在那里买了凤梨和榴莲和当地的某种零食,凤梨超好吃,甜甜的,汁水又多,我一下子全吃完了。榴莲味道和国内的一毛一样,价格也感觉一毛一样!那个当地的零食就是某种膨化食品,便宜大袋。
菜场的上空还有鸽子飞过
泰北咖喱面!强烈推荐!超好吃!那个咖喱很不一样!香香的柔柔的感觉!
夜市上买的包,450B,没还价,我实在是不会还价~
这个马杀鸡的工作人员是还在监狱服刑的人,下午四点他们就关门要回监狱的,要提早预约,只接受当日的预约,早上8点就开门的,小费是放到tip box里的,那时不懂,只给了20B,其实要50B以上的,太惭愧了啊~进店就先给你洗脚,再换衣服~店里的人还会说一点中文,好亲切的。按的也很舒服~
双龙寺上可以看到俯瞰整个清迈古城!
周日夜市是在城内的,从塔佩门开始往西,人山人海的,基本上逆着人流走回头路是不可能的。在周六夜市上我遇到了一家原创的包包店,感觉很不错,我也没还价,就买了一个包。建议大家可以留意一下这家点,就在塔佩门往西走一点点,面朝西的话应该在左手边。
夜市旁吃的小吃,也超好吃,便宜,不过量小~
雕花皂,有的精致有的粗糙,买的话要自己挑一挑
果汁沙冰~
回头看看,这一天行程还是很满的啊~
第四天
总结:酒店—城外某地转车—pai县—塔佩门—酒店
6点就起了,依旧吃了酒店的自助早餐,说好7点到7点半来酒店接我们去aya service坐去pai的车,结果司机又迟到
了几分钟,到了城外的某个地方,换了一辆商务车,前一天双条坐怕了,还吃了晕车药,其实根本没必要,那山路
根本没东白山的绕啊,害我们一直软绵绵的,差不多3个多小时,中间在路边停靠上了厕所,到了pai车子是停在
aya service门口的,可以直接在那订了5;30pm的回程票,要提早20分钟在那边等的,后来我们发现往西边走一
点点就是个车站,不一定要在aya订回程票,对面可以租摩托车,180B,买保险加40B,其实根本不用买保险,
根本没人偷你的车嘛,记得在租车的那里拿地图,那些人都全会中文,不用担心,然后随便在旁边那家店吃了米线。
然后就骑车去加油站加油,加了40B的油,我们都没开完,开始pai县之旅,就沿着地图去了coffee in love,草莓园,
还有沿途的各个hotel,反正看见人多的地方就停下来拍拍照,二战桥,然后就沿着另一条路返回,去一个啥温泉,
结果坑人,说好50B,都准备掏钱了,结果又来一人说外国人收300B,我们就没进去,掉头就走了,然后还去了美烟
寺,不过来不及看日落了,回去以后随便找了家店吃个点心,然后就去aya等车回去,然后车上又一直睡觉,pai给我
的感觉就是一个巨大的摄影棚,司机会免费送我们到塔佩门,到了以后都八点多了,就去了周日夜市那天发现的好多
人在吃的一家店hot chilli,等了一会才有座位,东西很好吃,环境不错,还点了冰啤酒,吃得超级爽啊,一不小心又
吃多了,推荐推荐。吃完直接打了tutu回酒店,还价到100B,那个阿姨人很好,还说她在努力赚钱要去杭州玩。
pai县是一个山区,要mini bus(商务车)去,车程差不多4个小时了,中途会停下来休息15分钟。逛pai租辆摩托车,超级爽~主要就是看看那些度假村和各个人造景点。你只要看到有很多摩托车停在那里你就可以停下来走进去拍拍照。来之前就很想去秋千树那里,没想到第一个停下来的度假村就是有秋千的那个。
这个是一个度假村
love in coffe
pai县的山路
草莓园
在城内塔佩门附近的hot chilli吃了晚餐,推荐这家餐厅~环境很不错,菜也合胃口,就是要等位,人超多。
第五天
总结:酒店—宁曼路—KadSuanKaew—酒店—宁曼路—maya—酒店—机场
回去的航班是FD496 是晚上6:15pm,上午本来想去maya逛一逛,结果10点才开门,走到mango tango也还没
开门,又返回去购物商场KadSuanKaew,在那边买了boots的防晒,买二送一,感觉那边的彩妆也是便宜的吧,
都有试用放着,可惜我不太懂,没买,中午11点15分回酒店收拾收拾,12点退房,把行李免费寄存在酒店大堂,
然后又走路去了宁曼路吃午餐,还去了mango tango吃了芒果糯米饭和芒果冰淇淋啥的,去maya逛了一逛,买了
bunny jelly的一双人字拖,打3折,强烈推荐!第一天就该来这里买拖鞋的!又去herbal basic买了些东西,整个
商场逛了逛,然后3点就回酒店拿好行李,打tutu去了机场,到机场直接可以check in的,显示屏上根本没有提示
我们的航班,我们还傻等傻等的,然后就去二楼过安检候机,然后就在免税店里,倩碧的黄油2盒装很划算,其他的
没什么感觉,然后我们就在机场里吃了泰国的泡面,买了DQ,怕回来太冷,要等6个月才能吃冰淇淋。然后就登机,
飞稳以后因为泰铢还剩了500我还点了一份飞机餐150B,味道还可以。到了萧山机场感觉11点多了,坐了机场大巴
20rmb回市区武林广场,结束了本次旅程。
要购物,首推maya!
里面有herbal basics(护肤品,精油类的,只有清迈有卖,听说女子监狱马杀鸡都是用这家的产品)、jelly bunny(一家卖塑料鞋的牌子,想想的,脚感也不错,关键是3折大促销啊)、还有李维斯啦等等的牌子,都在促销,比国内划算多了。一楼大概是卖护肤品和鞋子,二楼服装,三楼是餐馆好像,最顶楼有电影院,底层也有,有卖化妆品、吃饭的、还有特产,总之值得女人好好逛!
下午三点就打了tutu车去了机场,真是太爱摩的了,超级爽的,就是坐地起价不好,送我们到机场我们还价到100B,结果刚把我们送到就有个外国人问它去古城多少,他就要价300B,什么信佛不信佛,还不是也赚钱为重啊。
不过总体来说比国内好多了~至少价钱便宜,人少一些,气候舒适~太爽啦~
总之,清迈留给我的印象非常好!整个城市真的是非常干净!尤其是厕所!我上过的每个厕所都超级干净!连pai县一个小山村的厕所,看起来超级简陋,但是干净得不得了,没有一丝异味啊!怎么做到的!
终于写完了,别碰我,让我再回味回味!~

本游记著作权归@Drk_px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